close

  館長雖在【洪蘭的偽科學 1批評過,洪蘭以腦神經的波紋來証明「快樂學習」是科學的真理、是偽科學,就好比洪蘭批評以手指皮紋來測驗人的智力個性是偽科學一樣。其因是腦神經的反應是生理現象,而人的學習是種心理甚至是價值取向,如果「快樂學習」是科學真理、那其它非快樂學習豈非邪說了。而且同一腦神經的反應可能是多種正負價值的行為造成,比如快樂學習、性行為、臉書癮、美食、吸毒等對腦神經而言都是同一快感,但你能証明它們都是對的嗎?

  但屎上最無情無義的阿楨屍哲,依法不依人,只依理性專業事實來戲(謔評)論「黃光國vs曾志朗」,結論是:黃光國是晚節不保的學術廢物流氓,相對於前評【夢想家翻版?2的文化廢物流氓而言。理由如下:黃光國自己也曾是現代化學術典範的霸權,自己的心理學之中國化和本土化,在心理學的學術共同體辯不過曾志朗的腦神經派認知心理學,就在中國時報設擂台、一再向曾叫陣,這不是黃自己在《民粹亡台論》3所批評的民粹嗎?
  反正黃的心態是:我拿不到國科會研究計畫、曾也別想。這在理盲濫情的呆歹灣,透過民粹很容易達成:綠(力)委一質詢,洪蘭在國科會的原民科教計畫便被中止了,搞到最後說不定連民間的書商也會怕出版洪蘭的科普翻譯書。
  粹人者人恆碎之啦!曾志朗當年不也隨著李遠哲,靠民粹4搞教改5嗎?
  可悲的是台灣的媒體名手名嘴政客民眾/學者專家教授,多變呆歹灣理盲濫情的霉體銘手酩嘴政剋冥眾/邪者磚家叫獸,這鬼島到底怎麼了?
  相關資料
1.詳參【圖博館】:洪蘭的偽科學  
2.詳參【圖博館】:夢想家翻版? 
3.詳參【圖博館】:《民粹亡台論》 
4.詳參【圖博館】:民粹
5.詳參【圖博館】:《教改錯裡?》
 
曾阻黃當選中研院士 兩人結怨 2013-10-31  中國時報 【林志成/特稿】
 
   台大心理系教授黃光國及中央研究院院士曾志朗兩人為何公開撕破臉?黃光國和曾志朗雖都在心理學領域,但兩人路線不同;加上外傳曾志朗阻擋黃光國成為中研院士,「公仇」、「私仇」交錯下,一場學術大鬥爭就這樣搬上檯面。
   對於「私仇」,黃光國表示,他數度被提名競選中研院士,確實聽聞「曾志朗從中打壓我」。但他認為這不是他發起學術鬥爭的主要理由,而是曾志朗最近透過台灣心理學會提案,要在中研院成立心理研究所,以安插自己的徒子徒孫,他不能認同。
   目前國內心理學者中,只有楊國樞和曾志朗是中研院士。楊國樞走社會心理學、本土心理學,曾志朗專長腦神經科學、語言心理學。楊國樞現年事已高、不管世事,心理學界變曾志朗獨大。
   黃光國是楊國樞的學生,他曾得過兩次國家講座教授的榮譽,現在是亞洲心理學會理事長,學術表現甚獲肯定。學界人士甚至認為,「黃光國青出於藍,比老師楊國樞更出色」。學術界認為,黃光國相當有資格成為中研院士,但曾志朗對黃光國的學術表現「不屑一顧」,在中研院士選舉上,直指黃的研究「不夠科學」,阻撓黃出線。造成黃與院士失之交臂,兩人也結下梁子。
   因曾志朗在政界、教育界及科技界權勢很大,囊括太多資源,加上徒子徒孫眾多,已造成他人恐慌。學術界常有鬥爭,但鮮少公開化,這次兩邊火藥味都很重,預期一場好戲才正上演(楨:是黃單邊鬥曾且中時在導演吧!詳參【圖博館】:自作孽)。
  相關新聞
研究的正直風範,來辯吧
偽科學與爛研究路線之爭
研究有問題?曾志朗駁黃光國外行
蔣偉寧:論文重影響無關薄厚
國科會:尊重學術研究自由
曾不回應「不想降低格調」
語文教育也搞自我殖民
教部放棄學術研究倫理?
曾院士的integrity
曾志朗沒有不回應的權利
洪蘭研究原民教育 綠委:離譜  中國時報
原民科教計畫中止 洪蘭:程序的事不清楚
看看洪蘭的翻譯,事實與想像:洪老師就以驚人的速度,出版了至少7本翻譯書.所以一定是叫別人代翻的。但我並沒有看到學生代做翻譯!
【遠流出版公司董事長王榮文挺】洪蘭教授的翻譯人生
學者憂心反服貿  黃光國手持早期出版「民粹亡台論」
(楨:黃也曾玩民粹!詳參【圖博館】:攻占馬桶府)
 
    科學哲學:邏輯邪7/66
 
科學是形而下學
哲學是形而上學
上下其手將變邪
 
科哲真的是門很邪門的學問
從傳統的歸納經驗之肯證論
到現代的演繹先驗之否證論
K.波柏說可經驗性即可否證性
一理論愈能驗證即愈能被否證
故否證是科學與偽科學的判準
 
那台灣為反對而反對 理盲又濫情的
霉體銘手酩嘴政剋冥眾/邪者磚家叫獸
不只最政治正確最投民粹所好也最科學
 
要如此比附亂推的話
T.孔恩的典範論認為
典範之間不可共量
科學的典範革命
就像政治鬥爭
宗教改宗了
 
當科學主義變成科學霸權
當科學權威不再被民粹接受
Feyerband的科學虛無論即將臨
費氏認為理性科學已變最獨斷宗教
科學不理解也不寬恕不同的意識形態
科學多元主義應容納與現行理論相違的
新假設 新理論 甚至神話宗教狂人囈語
 
如此後現代啊 如此不依
理性專業事實之研究原則
難怪連學者專家教授
也會變邪者磚家叫獸
 
    民粹:邏輯邪42/66
 
屎上最無情無義的阿楨屍哲,曾依理性專業事實戲(謔評)論出民粹邏輯如下:
 
凡民都有性質及程度不一之民粹
民粹間彼此會相生相剋
故玩弄民粹者也將終被民粹所玩
 
如台大哲學系教倫理邪的林(火旺)偽哲,88水災時以道德民粹逼劉內閣下台,之後面對死刑議題便因民粹而感嘆無法理性討論!
再如上遍各大政論脫口秀節目的陳(揮文)酩嘴、醉漢般亂噴民碎,退出電視回到廣播之後,試圖恢復當司法社會記者時之專業,但在洪仲丘禁閉案中更慘遭鄉民憤青糞青噴子等冥之碎!
更如用台獨玩權弄錢的扁腫桶(總統),終遭司法民粹所玩,並殃及馬槽(朝)!
如……………以上皆如玩蛇者常亡於蛇!
真是
碎人者人恆碎之
自作孽不可活
自作自受現世報
 
維基百科的<民粹主義>條目就以「民粹的原文(populism,平民主義)涵義是個中性的單字,固然有可能對社會產生負面的影響,但沒有必要把它看成本質的惡,否則極可能會誤解民粹的意涵。」來碎你!
 
少再當隻偽善之雞,且不說所有專名都會異化,<民粹主義>條目的以下內容也多是負面的:
  民粹是一種人民不滿現狀的意識形態,民粹主義者往往認為菁英階級所代表的統治團體腐化又墮落,因此寧願要人民相信自己,也不願相信這套制度,所以民粹主要的特質就是人民對政府的怨懟。
  民粹主義最初出現在19世紀的俄國,特徵是抬舉民眾、蔑視精英。民粹主義在北美洲和拉丁美洲的政治史上佔有重要的份量。在拉丁美洲出現了許多有個人魅力的領導人。在美國,則是在19世紀晚期到20世紀早期出現了許多(民粹)政黨,像是人民黨、進步黨、農工黨………
  民粹主義在不同國家、不同歷史有不同的表現形式。當代民粹主義有以下五項內容。一是極端平民主義,反對精英主義。二是反對間接民主基礎上的代議制民主。三是要求「均貧富」,實現財富均等。四是視革命道德至高無上。五是訴諸暴力,熱衷於推翻、革命。只要稱之為「革命行動」,哪怕殺人放火,也是正義。(難怪中共會以人民民主批判西方資本主義式民主不民主!)
 
    學習天堂:天堂瘋言63/99
 
英國的夏山學校算啥
下山後不適應
頂多逃回山上
一切自作自受
紳士不會教育部負責
不如台灣的森林小學
山上就已要求
下山更會要求
一切自享他受
文氓都要教育部負責
 
芬蘭的快樂學園算啥
反正地廣人稀
畢業有沒工作
都有社福來養
不如台灣的快樂學堂
教改快樂學習
技校改成大學
畢業無一伎之長
連勞委會也要負責
 
美國的快樂學習算啥
反正沒教育部
各校自主學習
各種學習都有
一切自享自受
不如台灣的快樂學習
教改快樂學習
誰多能上大學
畢業後眼高手低
這下社會都要負責
 
台灣不愧是邪習之島
 
    學習煉獄:地獄瘋語49/99
 
學習就是煉獄
別跟咱教育班長說啥
天兵自動會快樂學習
 
台灣就是被你們這種
黨國軍事化教育教地
笨到不知快樂學習
壞到很想霸凌師王
 
已教改成快樂學習
不管在軍營或校園
 
是啊 快樂學習到
新兵不可強迫訓練
新生不可強迫學習
將來如何打仗工作
 
寓教於樂不會嗎
新兵應像在打格鬥電玩
新生應像在玩兒童樂園
 
問題是實然世界
戰場不是漆彈場
職場不是遊樂園
 
    學習地獄:地獄瘋語50/99
 
學習怎可能是地獄
對咱人本教師而言
人天生愛快樂學習
討厭被人強迫學習
 
是啊
快樂學習是應然的天堂
那實然世界怎會地獄呢
 
還不是虎師虎媽害的
 
是嗎
實然的禽獸
老虎會強迫幼虎
離窩 撲向草原
老鷹會強迫幼鷹
離巢 飛向山谷
猿猴會強迫幼仔
離身 爬向森林
 
它們可是禽獸
人是萬物之靈
怎可用狗的條件反射
來取代人的快樂學習
 
禽獸不如啊
難怪學習天堂的天兵
無法生存於戰場職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