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是「CP值」、「小確幸」?似懂非懂,廣告卻泛濫!
  「性價比」的台式英文、「小幸福」的日式漢文啦!
  真是大不幸,正確的中文不用,老愛「哈美」「哈日」,哈出笑話了吧!人家老美的正確英文C/P是指Cost-Performance或Price-Performance,簡寫成C/P時的「/」符號並不具有除號意義,僅僅作為縮寫之用。台式英文卻將C/P值誤解為Capacity/Price,即Capacity÷Price(量能÷價格)。真要用除法,就用老共常用的「性價比」=性能÷價格或「效費比」=效能÷費用(可譯成Performance÷Cost)。
  怎麼了!只許星式/港式/非式等洋濱涇英文1,不准台式英文?
  也對!語文嘛,約定俗成,了解就好。尤其廣告用語挺無聊2的,但卻吸引人,很能打發資本主義牢籠人之無聊。
  我還存在主義異鄉人將真實的存在化作無謂之閒聊呢!
  你還真說中了,在這「台灣之光」迅速隕落的年代,不來點異國情調之休閒,不來點平價奢華之美食,如何逃避大不幸之現實?就怕………
  現實?超現實吧!台灣客觀的幸福指數3明明是四小龍之首,理盲濫情的呆歹灣人主觀上卻覺四小龍之尾。
  爛精英,我理你的頭,你的小頭幸福嗎?
  二位別吵,除北歐等少數,多數開發地區多覺得自己不幸別人較幸,這很合「吃裡扒外」(也算是CP式誤用)的人性,連紅旗九防空導彈4小米手機5的「性價比」「效費比」高於愛國三導和蘋果手機,大陸的網民也噴糞是廉價的山寨貨6
  你們以為大陸的網民都是鄉民屌絲憤青糞青噴子7,只會哈台8?米粉可哈中了!贈首「台灣之光」隕落詩。
  相關資料
1. 詳參【圖博館】:《英語帝國》 
2. 詳參【圖博館】:啥是無 
3. 詳參【圖博館】:《快庶民  
5. 詳參【圖博館】:中國手機  
6. 詳參【圖博館】:中國
7. 詳參【圖博館】:海龜與烏龜  
8. 詳參【圖博館】:真有
  相關新聞
王文華/「小確幸」是誰發起的? 
朱立倫批中央:加薪都加不了 至少多放幾天假(詳參【圖博館】:政治瘋狗浪與朱立倫  放假政治學
江揆提放假3版本 朱:好方案
勞工小確幸! 可望適用多放6天假
台灣人,窮得只剩下小確幸
小確幸會害死台灣
日本人:放下「小確幸」,才能看見大奇蹟
 
  「台灣之光」的隕落
「產業之光」宏碁與宏達電兩大台灣品牌迅速隕落
「運動之光」王建民曾雅妮兩大運動明星迅速隕落
  「經濟奇蹟」的隕落
李陳政權廿年的經濟鎖國造成GDP和工資停滯。
馬政府2008年開放後又面臨兩次全球經濟危機。
  「民主奇蹟」的隕落
李陳政權廿年來由上而下的台獨意識形態之民粹
馬政府的油電年金健保改革又遭由下而上的民粹
  「美食王國」的隕落
從塑化劑、毒澱粉、劣質米到黑心油等黑心食品
對比出威權中共比民粹台灣連處理食安都有效率
  xxxxxxxxxxx的隕落
 
    平價與奢華:全都要19/24
 
平價就是平價
奢華就是奢華
那來平價奢華
 
當然有
M型社會
中產雖下流
但要高質低價
平價與奢華商品
小資雖然是月光族
但是也要窮得有品味
 
就為那點品味
比平價貴一倍
比奢華多買些
平價奢華值嗎
 
當然值了
平價奢華咖啡
平價奢華服飾
平價奢華手機
平價奢華xx
小資文青很愛
 
旣然如此
就別叫窮
要馬加薪
 
當然也要
幸福經濟邪了嗎
旣要窮得有品味
又要窮得有人養
 
    美食與健康:全都要20/24
 
誰說美食與健康不能兼得了
台灣連夜市美食也名聞天下
肝炎 洗腎和不孕也很有名
 
濕人又在鹹詩了
台灣夜市免洗碗筷
不再流行A型肝炎了
洗腎是地下電台販獨藥
不孕是小資月光族不想生
 
不能全怪毒藥
台美食重口味
旣要香濃軟Q
又要平價奢華
業者就添加:
塑化劑和毒油
傷腎殺精不孕
毒澱粉和香精
傷肝傷身不爽
 
沒辦法
呆歹灣人
呆到不知天然食物
缺乏高脂肪高甜糖高鹹味
歹到要美食又平價
吃到高脂肝高血糖高血壓
 
全都要的後果是
美食吃到不健康
不健康吃倒健保
 
    粉絲vs偶像:紅眼島16/20
 
我是台灣的綠蘋果粉絲
不了中國米粉眼紅啥
洋精品 平價奢華
不就在賣品牌
不然同樣規格
蘋果手機憑啥
比小米貴二倍
比白牌貴三倍
 
眼紅花大錢買氣受
中國蘋果差別待遇
民主就是挑爛蘋果
還包裝成選賢與能
 
我是在詩科技
你嘶政治幹嘛
 
科技不是始終來自人性嗎
台灣粉絲明明是黑心食品
用大陸土豆而非綠豆做成
 
中國米粉難道就用米做成
還不是模仿台灣黑心米粉
米粉米酒都是用玉米做成
 
天下人類含美(國)人一般黑
民主蘋果不用整箱吃完
咬一口便知是爛蘋果
咬一口的蘋果手機
也是賺黑心高價
白牌手機之芯
更是台灣製

 

創作者介紹

圖博館

阿楨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