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節、花季不叫,為何要叫花祭?
  祭(死)較有和臭味唄!
  難怪,說啥「2014賞花季」?根本是「台灣/日本/韓國的櫻花祭」
  你那是商家易遊網(www.eztravel.com.tw/‎)廣告,「2014全台花季情報站」就有非櫻花的資訊!
  可惜旅遊商品不如大陸百花爭豔的梅花/牡丹花/油菜花/杜鵑花/桃花/槐花/薰衣草/丁香節!(詳參【圖博館】:假日
 
台灣/日本/韓國的櫻花祭
 
全台開花景點
全台開花情報
日本
 
九州地區

熊本城:日本三大名城之一,城內櫻花約有800株,每到開花季節,粉嫩櫻花將熊本城增添了幾分優雅氣息!

西公園:日本百大櫻花名所,園內種植共有1,300株,櫻花季節,盛開的櫻花將園內點綴的滿山滿谷相當壯觀。

四國、中國地區

琴彈公園:以琴彈山為中心的公園,公園區域內約有300株櫻花,每年的4月初舉辦「櫻花祭典」,夜櫻的賞期從日落到隔日早晨都不會間斷。

上野公園:日本首屈一指的夜櫻勝地,園內櫻花大約1,000株,每年4月是上野公園櫻花季。

近畿地區

大阪城花園西之丸:1931年建立,庭園面績達6.5公頃。庭內約有600株的櫻花,每年四月初是賞櫻最佳時期。

西公園:日本百大櫻花名所,園內種植共有1,300株,櫻花季節,盛開的櫻花將園內點綴的滿山滿谷相當壯觀。

中部、北陸地區

兼六園:日本三大名園之一,園內景觀元素不同,四季呈現在不同的自然美,每年4月初到4月下旬是賞花的最佳時期。

霞城公園(丸岡城):每年春天是丸岡城櫻花盛開季節,園內會被滿天櫻花所包圍,因而丸岡城的別名又被稱為霞城。

關東地區

上野公園:是東京人最愛的都會賞櫻名所。每年從3月到5月初是賞櫻盛季,公園內以吉野櫻、寒櫻為主,多達1,200株。

河津早櫻:伊豆半島是日本最早開的櫻花地,梅花祭也很有名,從1月下旬起到4月最盛,是關東人氣的賞櫻點。

東北地區

角館:日本百景的陸奧三大賞櫻名所之一,櫻花祭每年4月至5月,這裡的櫻花從京都移值而來,有柔美枝垂櫻、還有檜木內川堤畔的櫻花隧道,燦爛奪目!

弘前公園:珍貴的歷史古城,也是日本百景賞櫻勝地,園內的櫻花樹有更有5,000多株,有枝垂櫻、江戶彼岸櫻、染井吉野櫻…等,其中以春陽橋到西濠綻放的櫻花形成了一條長長的櫻花隧道,絢爛奪目、美不勝收!

北海道地區

松前公園:北海道唯一最早賞櫻花景點,城內裏種植著250種10,000株櫻花樹,每年到4月、5月城內就會搖身變成櫻花城,在這裡賞花之外,還可以來趟古城之旅,漫步古城別有一番浪漫情趣。

函館五棱郭:日本第一座西洋建築格式所建造的城堡。城郭內種值櫻花約有1,600種,有染井吉野、八重櫻等品種。

日本每月平均氣溫 韓國‧賞櫻情報

 

汝矣島輪中路

每年4月至6月是首爾汝矣島櫻花盛開的季節,綿延將近10公里長的輪中路,櫻花樹約有1,400多株,櫻花圍繞道路兩旁,綻放的美景宛如一條綻紛的櫻花隧道。

樂天世界

樂天世界石村湖,櫻花樹約有1,000珠,白花花的櫻花圍繞在湖河的四週,當陽光灑下來,與櫻花錯綜交此景壯觀且耀眼。

慶尚南道鎮海

鎮海是有名的軍港,也是著名的賞櫻勝地,由22萬棵櫻花樹綴連成櫻花城,每到春天時,滿天櫻花衝向藍天白雲,搖身成一片櫻花海,美淪美喚!

 
2014全台花季資訊情報站
 
桃園觀音蓮花季2014-06-28 ~ 2014-08-17 
白河蓮花季2014-05-24 ~ 2014-07-13
合歡山杜鵑花花季2014-04-19 ~ 2014-06-08
客家桐花祭 2014-04-21 ~ 2014-05-31
竹子湖海芋季2014-03-21 ~2014-04-27
武陵紫藤花季 2014-04-16 ~
台南市學甲區「唸戀學甲蜀葵花」文化節 2014-03-01 ~ 2014-04-15
阿里山櫻花季2014-03-10 ~ 2014-04-10
新北櫻花季2014-01-20 ~ 2014-03-31
梅峰桃花緣2014-03-15 ~ 2014-03-30
桃源仙谷鬱金香花季2014-01-08 ~ 2014-03-23
台中新社薰衣草節 2014-01-10  ~ 2014-03-23
林初埤木棉花道單車行2014-03-18  ~ 2014-03-23
臺灣國際蘭展 台南2014-03-08  ~ 2014-03-17
杉林溪茶花季2013-12-10  ~ 2014-03-15
陽明山花季
http://flowers.mmhot.tw/
 
南京梅花節2014.2.20開幕  梅花、杏花、海棠、櫻花 江南百花爭豔
 
 
 
 
 
 
 
 
雖然櫻花花期卻只有十幾天,但綻放時的絢爛光景,卻令人無限著迷。三月,櫻花即將盛開,身為武漢人的我們,身邊有哪些美好賞櫻地?不妨提前做好準備,來赴一場櫻花的約會吧!櫻花之所以成為許多人的最愛,不僅僅是因為它給人雅緻奔放的感覺,更表現出那種不在乎天長地長、只求曾經擁有的短暫燦爛的性格。
旅順 龍王塘水庫公園、太陽溝景區
據考據,旅順的櫻花品種有中國櫻、日本早櫻、八重櫻、山櫻等,主要分佈在龍王塘水庫公園、太陽溝景點和203景區以及庭院村舍。
青島 中山公園
日本殖民統治時期栽種大量櫻花,因青島氣候與日本相似,加上後來妥善的養護及不斷引種,據說這裡是日本以外櫻花種植最密集的地方了。
北京 玉淵潭公園
春天來了,北京最大的櫻花林所在地;園內有上千株櫻花紛紛盛開,皎潔的白色山櫻花一簇簇熱烈綻放,將整個園區染成點點雪花白。
更多賞櫻名所 >>  
◎ 無錫:無錫黿頭渚公園◎ 杭州:太子灣公園◎ 昆明:圓通山
◎ 武漢:東湖櫻花園◎ 長沙:省植物園◎ 西安:青龍寺
http://www.besttour.com.tw/web/china_flowering.asp
 
牡丹花
牡丹花位居我國十大名花之首不是沒有道理的,其花姿落落大方,氣味香而不膩,古詩稱其“真國色”。國色牡丹園又名中國洛陽國家牡丹基因庫,位於洛陽。牡丹觀賞園分南園和北園,搜集國內牡丹數量50餘萬株,引進國外園藝品種100餘個,數量5萬株。
河南 洛陽
洛陽牡丹在世界20多個國家生根開花,素有花中之王的美稱,經過數十年大力培植與推廣,如今不僅紅遍中華大地,而且香溢國門、飄灑五洲。
山東 荷澤
「洛陽牡丹甲天下,荷澤牡丹甲洛陽」荷澤是馳名中外的牡丹之鄉,栽培面積有一千多公頃,也是中國最大的牡丹產地。
http://www.besttour.com.tw/web/china_flowering4.asp
 
油菜花
油菜花是中國十大勾魂景色之一,其色塊艷麗、極富裝飾性。如羅平油菜花海,位於雲南省,面積達四十萬畝左右。羅平的油菜花不同於它地,油菜花種在梯田上,因此被稱為金玉滿堂之鄉。在一望無際的花海中時有山峰突起,花托出山連綿起伏變化萬千。
雲南 羅平
金浪滔滔的海洋,讓您在這個最大的天然花園駐足,無不感歎羅平金色花海之偉大。別緻的千丘田與田園風光,更吸引了無數的賞花人潮。
貴州 興義
菜花競相開放,遍滿整個山野,似一張黃色地毯,又像一片黃色海洋,吸引了無數中外遊客,這恐怕是世界上最奇特的大海了。
江西 婺源
號稱是中國最美麗的鄉村;三月中下旬漫山遍野金黃色的油菜花中,掩映著白牆灰瓦的徽派建築,使得每一個逃離紛繁城市的人都能找到歸宿。
新疆 昭蘇
眼前儘是一大片一大片黃澄澄濃郁的田園風光,在那一望無際的平原上,油菜花肆無忌憚地平鋪下去,就像是覆蓋著大地的 一張金黃色的地毯。
http://www.besttour.com.tw/web/china_flowering7.asp
 
杜鵑花
杜鵑花開紅艷艷,無錫城中杜鵑香,在春花浪漫之時,賞杜鵑獨獨不能少了無錫,因為杜鵑是無錫的市花,而且中國杜鵑花品種資源基因庫也設在無錫。錫惠公園,這裡有因錫山和惠山而得名“錫惠”,杜鵑園是錫惠公園的園中園,小徑庭軒、樹下堂前,遍佈杜鵑,有毛鵑、西鵑、冬鵑、夏鵑、四季杜鵑、高山杜鵑等400多個品種,繁花勝景,沁香肺腑,嬌艷恰似“花中西施”。
昆明 黑龍潭
黑龍潭涌出的池水是帶黑色的,故傳說為黑龍所住的池子。黑龍潭又稱龍觀泉,是古代有名的道觀,相傳為漢代黑水祠所在地。
無錫 錫惠公園
惠公園是集清幽的山林秀色,眾多的文物古跡和舒適的休閒遊樂於一體的綜合性大型園林。座落於城西,緊偎於京杭運河之旁。
貴州 百里杜鵑
百里杜鵑已成為貴州西線旅遊的重要風景區;杜鵑花種類繁多,色彩豐富,花色多變。來到此地,您將可觀賞到各式各樣的杜鵑花。
湖北 神農架
著名的神農架林區,這裡千峰陡峭,萬壑幽深,被譽為華中屋脊,也是著名的綠色寶庫。神農架因炎帝神農氏曾在此遍嘗百草拯救眾生而得名。
上海 浦東濱江森林公園
濱江森林公園裡可看到春鵑、毛杜鵑、夏杜鵑、高山杜鵑等眾多品種,其中高山杜鵑從未在上海種植過,是從外地野山上尋覓而來。
http://www.besttour.com.tw/web/china_flowering3.asp
 
桃花
“桃之夭夭,灼灼其華”桃花自古與多情和女性結緣,透著風花雪月的浪漫。桃花開放之時,燦如雲霞,人遊其中,如進花海,許多因桃花而聞名四海的旅游勝地,在3月花開好時節,可以一覽風情。
 常德 桃花源
湖南省桃源縣境內,以其神秘色彩、幽靜環境蜚聲海內外。賞花之餘,品嘗擂茶,喝桃花酒,領略陶淵明筆下“世外桃源”的獨特情趣。
杭州 西湖
西湖桃花早在唐代已廣栽。西湖畔的碧桃,樹樹桃花間柳花。西子湖畔的碧桃,花色嬌美艷麗、朵大、色多,為桃花中的皇后。
山東 肥城
美麗的桃花是肥城旅遊的一道亮麗風景線,這裏的桃花豔而不俗,淡而有味,是觀賞上品。身處其中,令人心曠神怡,可以盡享大自然的恩惠。
無錫 蠡園
湖南省桃源縣境內,以其神秘色彩、幽靜環境蜚聲海內外。賞花之餘,品嘗擂茶,喝桃花酒,領略陶淵明筆下“世外桃源”的獨特情趣。
上海 南匯
南匯桃花 上海南匯擁有4萬畝桃園,堪稱華東之最。走進桃源村,但見柴門竹籬,小橋流水,處處桃花相映紅,行行遊人笑語歡。
http://www.besttour.com.tw/web/china_flowering6.asp
 
槐花
舉辦時間:每年5月20日左右,大連素有「東方槐城」之稱,槐花盛開,滿城飄香令人陶醉,極福詩情畫意。大連賞槐會,運用自然優勢,推出了以吸引中外遊客的賞槐會,以槐花為媒介開展的大型旅遊節活動。賞槐會期間,開展京劇風采表演、千人書法交流、萬人風箏放飛表演等活動,以及中外賓客賞槐聯歡會等豐富多采的文娛活動。隨著大連都市建設國際化步伐的加快,每年五月下旬的賞槐會吸引了越來越多的海內外遊客。
http://www.besttour.com.tw/web/china_flowering5.asp
 
薰衣草
新疆:『伊犁』是和法國普羅旺斯、日本北海道、俄羅斯高加索地區並列的世界四大薰衣草產地之一。每年的五、六月間,當伊黎河谷的薰衣草田裏,大片大片藍紫色的花朵像海浪一樣在隨風搖曳時,風中陣陣沁人心脾的花香似乎在告訴收割者,又是一年一度收穫薰衣草的季節了。伊黎河谷被稱為“中國薰衣草之鄉”,除了薰衣草,這裏還是椒樣薄荷、羅馬洋甘菊、新疆紅花、靈芝草的重要產地。
http://www.besttour.com.tw/web/china_flowering8.asp
 
丁香花
哈爾濱五月丁香
五月丁香的盛開,給哈爾濱送來了春的信息。哈爾濱市民們熱切地期待丁香的到來也是與冰雪節一樣的心情,給哈爾濱這座美麗的城市帶來更多的發展契機。
http://www.besttour.com.tw/web/china_flowering2.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