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逃就是叛逃、那有二種標準?
  呆歹灣理盲濫情的霉體銘手酩嘴政剋冥眾/邪者磚家叫獸、就有雙種標準1,叛逃到對岸的林毅夫2、罪不可赦;叛逃此岸的逃兵女官、其情可憫3
  原來如此,原怪馬吳之子女會遭殃、扁家子女則雞犬升天4
  相關資料
1. 以上詳參【圖博館】:獨派的德觀
2. 以上詳參【圖博館】:《中國國有企業改革》
3. 以上詳參【圖博館】:洪仲丘真相
  相關新聞
監委:林毅夫何罪被通緝一輩子?
移審司法受惠 2逃兵當庭釋放
落跑英國要政減庇護女軍官…不用坐牢
張憲義叛國,有回來過,但沒事,因為是美國人(詳參【圖博館】:欺中
韓戰反共義士控訴 美違日內瓦公約(詳參【圖博館】:白色恐怖的真相)  
當年在戰俘營 反共派殺親共派 分屍裝糞桶 
 
監委:林毅夫何罪被通緝一輩子?中時2014-1-21
 
監委葉耀鵬、趙昌平將約詢法務部,了解陸軍前連長林毅夫叛逃中國案,遭外界質疑企圖為叛國犯解套。葉耀鵬今天受訪反駁,「有人可以一輩子都被通緝嗎?」就算是觸犯殺人罪,都不一定一輩子被通緝,全案還有很多適法性問題待釐清。
  對於《自由時報》報導監委圖謀為林毅夫解套,葉耀鵬表示,這是《自由時報》的特定立場;至為何約詢題目會提前曝光?葉嗆聲,將了解公文是怎麼洩漏出去的。
  葉耀鵬、趙昌平兩人在2009年間曾糾正國防部,質疑國防部處理林毅夫案時,對「叛逃人員」的法律適用問題未有定論。葉耀鵬表示,以前林毅夫案適用軍法,是一套封閉的體系,但《軍事審判法》修正後,林案回歸一般司法體系,還有很多法律問題待釐清,包括林毅夫是繼續犯還狀態犯?怎麼計算林被訴的時效性?他只是約詢法務部,聽聽法務部見解。
  相關新聞
林毅夫案 監委擬提大法官釋憲 
監委解套:林毅夫屬即成犯  
林毅夫叛逃案 趙昌平不查了  
  回應
  到底國軍是以「山寨軍頭」為大!還是「依據立院立法,總統公布之法令」為大?國防部長比立法院大?比三軍統帥的總統大?
  投敵還為敵方工作,擔任敵方公職,這種行為還有時效性的問題嗎?
  奇怪,一些人法律問題沒弄懂就在評論。國防部方面說,「 中共的黨政軍機關為我國《陸海空軍刑法》所訂『敵人』的範疇,國軍不是與整個大陸人民為敵,而是與控制大陸地區的黨政軍為敵。」所以,不是「敵國」問題,是「敵偽組織」問題。中國不是「敵國」,但中共是「敵偽組織」。但「敵偽組織」說法也很有問題,因為「動員戡亂時期臨時條款」於1991年4月30日就宣布廢除,不再視中共為叛亂團體。所以,即使從1991年算起而不從林毅夫判逃的1979年起算,早已超過法定追訴時效的20年。
  林毅夫投敵叛國行為,就算是持續犯,最遲也應該在動員戡亂時期條款取消後就應該終止,從總統到法務部長等號稱法學專家,竟然長年被國防部的無知綁架,現在連法務部也來唱和,實在是~王八蛋+est到底!
  現在軍人如果投共,算不算叛國呢?
  應該就跟"葉玫"一樣,算無假叛逃,不過這一條應該有追訴時限!
  當然是狀態犯
  張憲義把核能資料拿給老美 他也是狀態犯
  敵友不分的白痴。投匪投美,截然不同。
  白癡 哪個傷害大搞不懂嗎 還截然不同 洩漏的軍機遠甚於投匪的
  林毅夫是現行軍人叛逃,他如果當時逃到美國也是叛逃。這個和大陸沒有關係。如果每一個軍人都可以叛逃到別的國家沒事回來,台灣軍隊可以解散了。
  明明當老美間諜的都沒被通緝了,當老美間諜跟當老共間諜明明就有差
  沒去把他抓回來槍斃就不錯了,還想無罪回來 ?那個張憲義是怎麼回事 ? 有回台但沒有被抓去判刑嗎 ? (詳參【圖博館】:欺中
  張憲義是真正的叛國,有回來過,但沒事,因為是美國人
  張憲義投奔的是美國,我們的友邦,不是匪帮。
  什麼....你說了我才知道,我一直以為中共是共匪,美國是搶匪,都是一樣。
  另外,把中國當成敵國的應該「想想」,蔡英文團隊剛去過中國了,蔡英文團隊算不算通敵?
  那就不該有追訴期勒 ..扁家貪污犯沒還錢 所以終身通緝 ..
  二戰期間日本鬼子, 殺了多少中國人, 是不是我們的敵人, 結果戰爭狀態結束, 全都送回去了, 大家的仇恨心, 怎麼如此之重呢? 本是同根生, 相煎何太急。
  如果林先生這樣子被沒完沒了的話,所有提前赴大陸投資的台商,是否一律等同是叛逃或資匪案辦理 ?最少應該先特准林先生返台祭祖,其他的政治恩怨慢慢再說吧 !
  老一輩的意識形態害慘台灣。林毅夫爭議早該了結,甩掉古董包袱讓兩岸繼續前進。
 
移審司法受惠 2逃兵當庭釋放2014/01/13中央社
 
軍事審判法修正後第二階段移審司法案件,雄院今天接收軍事法院案25件,其中在押2名逃兵人犯於召開續押庭後被當庭釋放。
高雄地方法院共接收軍事法院案25件,其中包括在押2名逃兵人犯及一件中校涉及的外患罪案,都責付軍事專股法官審理。
雄院分別召開續押庭審理因逾假未歸遭羈押逃兵案,雄院行政庭長李璧君說,審理法官認為陳姓和王姓2名被告所犯情節輕微,並無羈押的必要,當庭宣布釋放,擇期再行審理。 
 
落跑女軍官不用坐牢2014.03.12聯合報
 
軍情局前軍官葉玫潛逃案昨天一審宣判,她被判刑十個月、緩刑四年,法官准予五萬元交保;重獲自由的葉玫與母親相擁而泣,激動說:「我現在最想回家,陪媽媽散步」。
  葉玫曾當庭表達「錯誤的示範對社會造成負面影響,愧對母親,我很不孝。」希望法官給她改過自新機會,願支付五十萬公益款及提供二百四十小時義務勞務;法官認為她有悔意,考量她與母親無收入,主動將支付公庫的款項由五十萬減至廿萬,並將義務勞務從二百四十小時減至二百小時。
  葉母聽到判決結果,高興直呼「判得好!」謝謝法官給女兒自新機會。葉玫說,感謝審判長給她回到社會的機會,今後會以感恩的心重返社會,努力工作,孝順父母。
  葉母說,女兒被羈押期間,她天天搭車從新竹到台中探視女兒,拿福音書籍給女兒看,希望女兒「犯錯就要改」。每次開庭都向親友借錢,帶著數十萬保釋金到庭,但每次都落空,「今天終於如願了」。葉母昨天特別帶了件桃紅色毛衣及LV平底鞋,要女兒交保後換上去霉氣。
  判決指出,葉玫(卅三歲)受母親鼓勵投效軍旅,二○○九年進入國防部軍事情報局軍事情報學校預備軍官班就讀,二○一一年三月派駐軍情局第三處台中站,擔任中尉特種情報調查官。因不能適應軍中生活,又無法退伍,前年向部隊佯稱至泰國旅遊,同年六月十七日取道曼谷潛赴英國,觸犯陸海空刑法「意圖長期脫免職役而離去罪」。
  法官指出,葉玫不思調整心態,適應軍中生活,反採取激烈手段逃亡,且於護照被外交部註銷、在英國成為非法居留後,仍向英國申請政治庇護,嚴重影響國家及國軍形象;但考量她未洩露軍機,犯後坦承犯行,因此宣告緩刑。
  軍情局政戰主任張景森指出,判刑定讞後將向葉玫求償就讀「情報專業軍官班」一年的訓練費用,包括學費、零用金、服裝等。依軍情局規定,畢業後至少服役五年,葉玫服役將近兩年,將按比例求償,估計約十多萬元。
  回應
  判刑十個月、緩刑四年,這好像是在幫林毅夫做球
  判決是做給英國看的
  鼓勵逃兵,..往國外更爽 !
  沒有軍法何以領軍,逃兵只判10月,國防部關門吧!
  這案子如果依照軍法審判,最基本10年以上,如查獲有間諜罪行,就是無期或死刑,可是在死不要臉三軍都怕洪阿姐的廢軍法庇蔭下,這支叛國母狗得以不用關,國家正義無法伸張,死不要臉洪阿姐,你可真貽害台灣億兆年? (詳參【圖博館】:洪仲丘案真相)
  她都到英國說要政減庇護了,很明顯不認為自己有錯要找外國人出頭,這樣算有犯後有悔意,這種法官腦力可想而知.
  LV 平底鞋? 沒收入,法官重準備考試就真的與社會脫節!
 
逃官的鬧劇2014-1-21聯合報黑白集
 
潛逃五百多天的軍情局軍官葉玫,日昨從英國遣返台灣,隨即遭到羈押。葉玫能順利遣返,得力於我駐英代表處依法理力爭的成功;這項結果,對於繼續爭取引渡肇事逃亡的林克穎,奠下了基礎。
  葉玫抵台時,她的律師在機場宣讀聲明,指葉玫案是一個「悲劇」,希望軍方檢討軍官「退場機制」,也希望法院給她改過自新的機會。事實上,從葉玫在這段期間的種種表現看,她把事情鬧到這步田地,其實更像是一齣鬧劇。
  雖然已獲授中尉軍階,葉玫似乎從來不明瞭自己的行為會有什麼後果。例如,她在服役期間,曾蹺班跑到機場去追韓星;她利用赴泰度假的機會偷偷轉赴英國,並申請政治庇護。她在英國聲稱返台會遭到迫害,甚至處死,回來卻說是為了陪伴母親安養天年;她接受偵訊時說想念家鄉味,要求吃珍珠奶茶和陽春麵加滷蛋,並如願以償。
  以葉玫飄忽輕率且自行其是的性格,她顯然不適合軍隊的紀律生活;就算進入其他行業,她也未必理解社會規範及職業倫理。如果說,律師聲稱她服役三個月後就屢次申請退伍遭拒屬實,同事形容她「幼稚任性、異於常人」亦屬實;軍情局明知葉玫不受規範、也難以改造,卻只因她英文不錯硬要留人,最後弄到局面如此不堪,恐怕也難辭其咎。
  葉玫畢竟運氣不錯,雖觸犯的是「陸海空軍刑法」,但拜洪仲丘事件之賜,改由一般司法機關審理,最重不過五年以下刑期。若與林毅夫案對照,同是逃官,林毅夫叛逃是由於政治信仰,葉玫潛逃卻只是即興任性;當年是時代悲劇,今天是個人鬧劇;當年是兩岸噤聲,如今是任君作秀。這樣的變化,讓人唏噓。(楨:拜洪仲丘事件之賜!那以下的反共義士呢?詳參【圖博館】:洪仲丘案真相)
 
韓戰義士控訴 美違日內瓦公約【聯合晚報2014.01.11
 
1月23日,是紀念韓戰反共義士重獲自由的世界自由日,根據國史館出版的韓戰反共義士訪談錄,多位當年來台的反共義士宣稱,被美軍俘虜後,美國違反日內瓦公約,強迫他們擔任美國間諜,透過海陸空的運輸方式,滲透到共軍戰線後方,為美軍收集情報,不配合的人,就莫名其妙消失了。
  韓戰當時,中國大陸出兵支援北韓共軍,與美軍作戰。不少被美軍俘虜的共軍,在國共內戰時多是被俘國府官兵。國史館出版的韓戰反共義士訪談錄當中,有化名為馬群耕、侯廣明、文健友、高文俊等當年的韓戰反共義士,他們都指證,在戰俘營都接受美軍要求,回到共軍戰線後方,協助美軍進行情報工作,擔任美軍間諜。
  美軍會發給他們共軍制服與裝備,然後用空降、步行、搭船等方式,滲透到共軍的區域。
  這些反共義士說,用戰俘從事情報工作,公然違反日內瓦公約,有些人好不容易逃離戰場,不願意再從事危及生命的任務。侯廣明說,他們不想出任務,集體向美軍抗議,美軍就用槍掃射他們睡覺的棚子,不往身上打,但這樣大家就懂意思了。或者把他們集合在沙灘上,朝沙灘開槍,子彈就落在大家身邊,用武力威脅。
  侯廣明表示,也有將不聽命令的戰俘,綁著沙包丟到海裡。有的戰俘被美軍送回前線當間諜,被共產黨抓到後又逃回來,卻被美軍又關起來,懷疑他們是共黨間諜,有人就這樣死掉了。
  他說,有位戰俘張文榮同意擔任美軍情報員,要空投到共軍戰線後方時,這人在機上拉開了手榴彈,張一跳下去,飛機就炸了,落地後,張就向共軍投降,成了功臣,但張也向共軍供出他是美軍間諜,大陸老家都受到牽累。
  馬群耕表示,他不肯出任務,美軍就將他關禁閉,用球棒打他。後來,他們被迫出任務,為了生存,多半在出任務時間偷工減料,或者將情報灌水,而且一定要在白天回到美軍陣地,否則容易被攻擊。有位文傳基不肯出任務,批評國共兩黨都不好,後來就再沒看到這個人,猜測是被美軍處決了。
  馬群耕說,回到台灣後,國防部二廳要求他們繼續從事情報工作,他們不肯,國防部罵他們不愛國、對國家不忠。也有許多人繼續擔任情報工作,在大陸被捕獲後槍斃。
  日內瓦公約
《日內瓦公約》是1864年至1949年在瑞士日內瓦締結的,為用以保護平民、戰爭受難者和戰俘等一系列國際公約的總稱。公約規定了軍隊醫院和醫務人員的中立地位,和傷病軍人不論國籍,應受照顧等。經多次修訂,《日內瓦公約》擴充為4個公約,包括《改善戰地武裝部隊傷者病者境遇》、《改善海上武裝部隊傷者病者及遇船難者境遇》、《戰俘待遇》和《戰時保護平民》。(資料來源:紅十字會、維基百科)
  相關新聞  
123紀念韓戰反共義士重獲自由的世界自由日  
當年在戰俘營 反共派殺親共派 分屍裝糞桶
台遙感第一人陳錕山投共 台媒稱帶走敏感資料  中大:陳未帶走管控文件 
傳大陸5倍月薪挖角陳錕山(楨:台才中用!詳參【圖博館】:夢想家翻版?
國防部:陳錕山研究未涉機敏性  國安局:陳錕山研究不涉機密
入選「千人計畫」創新項目 國台辦:兩岸人才交流很正常,不必大驚小怪。
 
    台才中用:戰爭瘋炸51/99
 
奇怪耶
自古以來
人才高處爬
古代封建中國
南蠻楚材被晉用
現代民主美國
全球人才被美用
為何自由中國的台才
反被共產中國所用呢
 
李陳二位總統鎖國了廿年
由上而下的台獨民粹
驅使台才被中用
兩岸開放後
由下而上的紅眼民粹
見不得人好的紅眼症
殺紅了紅眼島的肥貓
逼使台灣人才往中逃
 
所言極是
流浪博士眼紅其指導教授
占著茅坑不拉屎領雙份薪
名教授只好到中領五倍薪
健保病患眼紅其主治醫生
動不動控告醫生醫療糾紛
名醫也只好到中領五倍薪
彈丸之島有上百爛頻道
劣質節目驅逐優質節目
明星名導名歌手也多逃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千人計畫 陳錕山
    全站熱搜

    阿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