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權主義:邏輯邪36/66
 
  旣然共產主義、納粹法西斯和民主主義,都具有意識形態的以下特質::1.包含片面乃至無所不包的世界觀。2.只有極少數人能有條理和清楚地表達它。3.是一種有條理、自足的政治思想模式。4.是簡單而抽象的。5.有自稱是真理具有普遍性的傾向。6.具有千福年傾向。7.具有說服力的論證與設計來引發積極的參與。8.是實用的,它具有策略與政策。9.與政治運動交織成一體。10.在社會危機與緊張時易於產生。11.人格化與經典化。它有其英雄(含創立者、偉大的解釋者、精神感召的領袖、殉道者),神聖的教條(聲明、宣言、憲章)、與儀式(誓言、歌曲、禮儀、假日)。那為何極權主義會特指共產和法西斯統治呢?
  納粹乃納民粹之大全,而民主之民啐尚屬口水、還沒精粹到痰,不然也會惡化成政治炎/癌,不信、瞧下屎上最無情無義的阿楨屍哲,如何析判極權主義:
 
  極權主義(totalitarianism)不能特指共產和法西斯統治,因有以下特點:1.極權的意識形態。全面拒絕現有或過去的社會秩序,企圖用暴力顛覆既有社會。在黨的指揮下,要求所有人積極地向黨的意識形態忠誠,以完成改造世界的使命。(不如美帝以上帝選民自居,用軟硬實力,在全球尢其伊斯蘭地區推行所謂普世價值:民主主義,以完成改造世界的使命!)2.群眾政黨。一人或幾個人領導一群有意識形態自覺的精英,透過官僚體系,將意識形態貫徹到一般黨員群眾。(不如美國之兩黨惡鬥!)3.一套建立在現代科技上恐怖的秘警的控制系統。(不如美帝以世界警察自居,尤其 911之後為反恐,用網路監控全球資訊、用無人機濫炸全球的聖戰士和平民!)4.壟斷一切大眾傳播工具(不如美帝電子殖民主義!)。5.獨占一切有效的武裝戰鬥工具。(不如美帝世界超強武力!)6.中央計劃經濟。(不如美帝掌控全球金融組織,利用美元超強老大國地位,美國以國債支付龐大軍費,叫小弟大量買美債,先美元大貶美債大減,再量化寬鬆美元褲帶,到全球劫財劫(美金)色,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的禍首--美國就如此五鬼搬運成獲首!)
  極權統治產生原因說法不一:1.社會化尤其家庭和教育過程具權威主義傾向,養成了權威性格和權威社會。但Arendt認為權威主義並不像極權主義企圖徹底改造社會並消滅自由。2.危機發生。德、俄、意、中等均因社政經軍文化發生危機而陷於不安,而支持極權統治。此說不通,因危機後果很多未必是極權。Arendt認為不是不安,而是大眾社會存在大量茫然無所歸的群眾使然,因群眾是隔離孤獨而非殘酷野蠻,故個人主義和教育只會增加虛無傾向的群眾。這只能解釋群眾的部分心態。比如Lipset就認為下層群眾因欠教育,家庭和社會關係是權威性,只關心自己利益,不參與公共事務。(後現代理盲濫情的自私群眾,在霉體銘手酩嘴政剋/邪者磚家叫獸、尤其鄉民屌絲憤青糞青噴子、煽動下也會偽公盲動,結果造成伊斯蘭的茉莉花革命變成罌粟花革命、民粹暴動與政變極權間癮性循環!)3.社會達爾文主義、種族偏見和尼釆等非理性主義思想,宣揚非理性、國家主義、種族主義、權力意志、和適者生存等,影響導致極權主義。此說亦不通,因這些思想亦存在於非極權之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