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評<2013年中國新艦數量世界第一>說:中國軍民造船數量上已世界第一、中國軍工的質量如同其它「中國製造」也正在「龍行天下」!
  問題是共軍質量何時世界第一?
  這個嘛!世界第一是動態的,不進則退,看以下三篇深度分析:
 

部落格不易傳圖煩點:http://blog.xuite.net/jsou/blog/225396382

 
深度:美媒稱中國對外銷售軍事C4系統令人震驚2014-4-16  觀察者網站 
 
 
美國提出的C4KISR概念將作戰中各種資訊和戰鬥要素通過網路整合起來
  在外媒眼中,“中國製造”一向是“廉價、低端”的代名詞,然而在最近舉行的馬來西亞防務展上,中國企業展示了一舉把購買國軍隊拉進資訊戰時代的“C4KISR”解決方案,令美媒大跌眼鏡。此前國際市場上,只有美國曾向“非北約主要盟友”(臺灣、日本、韓國等)提供類似方案出售。美媒認為,中國軍工近年來在國際市場上不斷蠶食歐美壟斷的高端國防裝備市場,經濟上的影響只是次要的,更重要的是它已成為一種外交和政治策略,將會對未來的國際局勢產生深遠影響。
 
展會上對外展示的中國C4KISR系統模型沙盤
  據美國《防務週刊》4月14日報導:本周,十家中國公司集體參加了正在馬來西亞吉隆玻舉行的亞洲防務展,他們向東南亞提供的武器從防彈衣、導彈到潛艇無所不包。這其中最強大的公司是中國電子科技進出口集團公司(建成中電科)、中國精密機械進出口公司和中船重工集團以及保利科技集團。
  C4KISR(詳參【圖博館】:中國雷達 中國機載雷達 機載有源相控雷達
  中電科公司向用戶提供了全套C4KISR(指揮、控制、通信、電腦、殺傷、智慧化、監視和偵察——軍事資訊處理系統,部分國內媒體簡稱為“殺傷鏈”系統)產品的功能表。
  中電科的宣傳材料中說,它擁有47家研究所和26家子公司,該公司旗下在電子系統、微波和資訊工程的每一個領域都有專業的廠商。它發放的宣傳冊重點宣傳其為陸海空三軍設計的“C4KISR全套解決方案”。中電科公司發給《防務新聞》週刊一本厚達96頁的空軍/防空裝備的目錄,還有厚達125頁的陸軍裝備目錄,但是他們沒有發放海軍裝備的目錄。
 
中國先進3D監視雷達
  在空軍/防空裝備目錄中包括了16種陸基防空雷達,6種戰場監視雷達、18種電子戰設備和通信系統,此外還有一套新的“戰場情報處理系統”(觀察者網注:這是現代空軍指揮控制系統的核心部分,此前美俄都只向核心盟國提供類似系統)和兩種合成孔徑雷達——JY-201多波段機載合成孔徑雷達系統和JY-203無人機用合成孔徑雷達。中電科還展示了裝備在FJ-17“梟龍”戰鬥機上的KLJ-7機載脈衝多普勒火控雷達。據中電科的目錄,這種X波段雷達的作用距離是上視105公里,下視85公里,可以同時跟蹤10個目標。
  陸軍部分的目錄中包括了7種機載雷達,15種陸基防空雷達,24種電子戰系統以及新的“國家級軍事通信解決方案”和“戰略通信系統解決方案”。(觀察者網注:中國在90年代建成國家光纖通信系統一舉解決戰略通信安全保密問題,此類技術國際市場上只有極少國家提供出售)
  除中電科外,保利集團也提供了大量的其他裝備,例如公路機動的JH-16遠端三維S波段對空監視雷達和一種公路機動的S波段相控陣武器定位雷達,這種雷達是一種有電子對抗措施的中遠端雷達。
 
C4KISR系統的部分設備
  中國精密儀器進出口公司則提供了多種導彈,包括新的CM-802AKG(空地)導彈,這種武器在2012年珠海航展上首次展示,此外該公司又一次展示了它的短程C701系列導彈,包括增程型C704/C705反艦導彈。
  無人機(詳參【圖博館】:中國無人機 新翔龍與新概念無人機
  中國在這次展會上總共提供5種無人機供出口,其中保利集團提供的ASN-209是唯一展示了模型的,這是一種多用途戰術偵察無人機系統。
  ASN-209無人機已經是亞洲和中東地區防務展會的常客。它由西安ASN技術集團研製。ASN-209是一種中等高度,中等留空時間的無人機,航程200公里,留空時間10小時。埃及據報導是目前此型無人機的唯一外國買家。
 
ASN-209無人機模型
  中國精密機械進出口公司展示了他們的SH-1和SH-2固定翼偵察和戰場監視無人機。SH-1只有2米長,由彈射器發射或用火箭助推起飛,通過降落傘或阻攔網回收。在攜帶不同重量載荷(平均載荷30公斤)的情況下,它的留空時間在4-6個小時之間。而SH-2則略長些,達到2.15米,它的飛行時間可達6-8小時,航程100公里。
  中國精密機械進出口公司對東南亞市場提供的最複雜的無人機是噴氣式的WJ-600無人機。它由中國航太科工集團研製,標準型WJ-600留空時間為2.5-3小時,飛行高度1200米。新型的WJ-600A留空時間提高到3.5-5小時,飛行高度8000米。這兩種無人機都可以裝備合成孔徑雷達、資訊搜集設備或電子戰設備,此外還能使用一系列“微型對地攻擊”武器。不過,這種無人機的有效載荷僅有130公斤。
 
中國WJ-600無人機
  位於深圳的ALLTECH(科衛泰實業發展有限公司)是展會上中國唯一提供旋翼無人機的公司,它的KWT-X6P無人機裝備有一部攝像機,廠方的材料稱之為“六角形無人機”,稱這種無人機能夠攜帶多種偵察監視設備執行搜救任務,也可以用於各種商業用途。
  海軍產品
 
中船重工展示的C28A輕型護衛艦模型
  中船重工展示了2880噸的C28A輕型護衛艦和P20C高速巡邏船。
  不僅如此,中船重工的目錄還是提供了又一件新產品——這就是,一種“尚在設計施工階段”的常規動力潛艇,這種潛艇具備“水下發射導彈”的能力,其目錄中如此描述。
 
英國驚呼:中國太厲害了 很快打破西方壟斷 2014-06-04 
 
英國媒體稱,一家中國國際國防電子展覽會參展企業的負責人說:“在獲取西方製造的部件基礎上發展新武器和其他應用系統的過程,不可能一夜之間徹底結束。”
 這位負責人說:“一般情況下,將採用新的電子技術或其他外國製造部件的新系統投入戰場需要兩年時間。當前,這個過程即將完成。這就可以解釋今年看到的中國取得的新進展數量。”
 報導稱,山西科泰微技術有限公司是一家發展國產軍用和商用電子應用設備的前沿企業,生產大量用於制導和導航系統的部件。
 科泰公司表示,該公司生產的部件尚未用於最知名的精確制導武器,例如洛陽光電技術發展中心研製的衛星導航和慣性導航的“雷石”-6滑翔制導炸彈,但“我們願意參與這種武器和其他當前為人民解放軍及為出口生產的武器系統的製造”。
 報導認為,人民解放軍非西方武器系統性能的一個主要提升,是烏克蘭國防企業針對蘇-27戰鬥機(即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殲-11戰鬥機)的傳感系統,及瀋陽的殲-11B所做的各種改進。
 報導說,殲-11B戰鬥機引發了種種爭議,因為一些俄羅斯行業和政府官員稱這款飛機非法模仿了蘇-27戰鬥機。
 據報導,烏克蘭雷達技術公司生產的一些元件可以替代老一代的蘇-27戰鬥機和殲-11B戰鬥機的雷達部件。由於中國國防領域及監管該領域的安全機構高度保密,雷達技術公司說,它不確定中國正在升級哪種飛機——是最初的蘇-27,是殲-11B,還是兩者都有。該公司一名負責人說:“他們什麼也沒告訴我們。我們就知道向他們出口了大量部件,沒有一件因為故障或保修而運回。”
 一名俄羅斯雷達設計師說:“國防電子技術更新的平均週期是五至七年。我們認為,現在中國國防產業即將結束當前週期,開始準備進入新週期。因此,我們可能會看到——在這個十年結束前——中國開始製造出迄今為止被俄羅斯和西方壟斷的系統類型,例如電子掃描相位陣列雷達系列。”
 他說:“你現在所能看到的當前(國防電子)行業的表現及投入其中的大量資源,是他們當前和今後取得成績的主要因素。”
 
從試驗模型看中國新一代驅逐艦的未來發展
 
 
056改進型隱身外貿艦,1500T比056大,換垂發.
 
054A改進型隱身外貿艦
 
武漢某處出現了一棟疑似驅逐艦上層建築和桅杆的神秘建築,疑似055級新大驅一體隱身桅杆
  近日,武漢某處出現了一棟疑似驅逐艦上層建築和桅杆的神秘建築。據美國《大眾科學》月刊網站2014-5-1報導,這棟建築與數年前出現在此地的“遼寧”艦艦橋全尺寸模型性質相似,目的是為國產下一代驅逐艦進行雷達和電子系統的相容性測試。與已經服役的中國驅逐艦相比,所謂“下一代驅逐艦”外觀方面最大的變化恐怕在於其封閉式桅杆,本文將以公開資料和報導為基礎,展望中國海軍封閉式桅杆的發展情況。
  新驅艦橋概貌
  現在,艦橋全尺寸模型主體結構已經完工。從外觀看,該艦橋與中國海軍現役的驅逐艦艦橋有較明顯的風格延續,但全尺寸模型的桅杆卻是前所未有的新型設計。在052C/D型驅逐艦上採用的仍是傳統的桅杆,桅杆上逐級佈置耳台,在艦橋頂部搭起了一個從低到高、階梯狀的空間結構,用以安裝各種雷達、天線和光電探測裝置。全尺寸模型的桅杆體積比052C/D型的桅杆大得多,就是一個厚實的切尖金字塔形。只作為一個支撐結構的話,根本沒必要做這麼大。
 
中國海軍892全隱身桅杆武器試驗艦資
  而全尺寸模型的桅杆上所開的孔洞,顯然也不是安裝支撐耳台所用——作為電磁相容測試模型,如果桅杆有耳台,那麼應該將耳台也搭建完成,並在耳臺上安裝相應的雷達和電子設備,以進行下一階段的測試。如此巨大的桅杆模型,應可判斷為新一代驅逐艦採用了封閉式集成桅杆。
  外觀上的細節還包括:艦橋全尺寸模型的中部偏後有一明顯凹陷,幾乎將這棟建築一分為二。參照052D型的甲板佈置,這裡應該是後垂發系統的安裝位置。這意味著中國下一代驅逐艦並不打算採用類似于美國“朱姆沃爾特”級驅逐艦的側舷垂發系統,而是堅持將垂發系統安裝在艦體的中心線附近。
  封閉式集成桅杆的技術發展
  封閉式集成桅杆,因其具有較好的隱身性能,在一些文獻中又被稱為隱身桅杆。水面艦艇的雷達隱身方面,除艦體和上層建築外,桅杆、天線也是很重要的雷達散射源。桅杆在艦上的安裝位置最高,海平面附近的敵方探測平臺最先發現的就是己方艦桅,且由於需要集成大量的雷達、通信天線,桅杆的形狀也是極不規則的,極易形成雷達散射。不過,對桅杆“動手術”也不是那麼容易,作為一艘作戰艦艇,總體設計方面,一般還是需先保證本艦的探測能力,該裝的雷達一部也不能少,隱身方面的缺陷只能先擱置下去。各國水面艦艇的雷達隱身設計,均是先從艦體、上層建築開始著手,採用特殊的外形設計和特殊材料製造,但最終都要對桅杆“動手術”,以達到更優秀的隱身效果。
 
美國海軍在“斯普魯恩斯”級驅逐艦的桅杆隱身實驗
  對桅杆進行隱身化設計,最早開始研究的是美國海軍。上世紀90年代,美國海軍在“斯普魯恩斯”級驅逐艦“亞瑟•拉福德”號(DD 968)上進行了一項改裝實驗,用一個巨大的玻璃鋼罩子,將該艦的後桅杆包裹起來。玻璃鋼封閉式雷達罩外形為特定傾角的多面體狀,具有較好的雷達隱身性能。但“亞瑟•拉福德”號的封閉式雷達罩的技術機密,在於它只對特定頻段的雷達波具有穿透性。由於採用特殊的材質,這個雷達罩可以讓安裝在它內部的SPS-40對海/對空搜索雷達發射的電磁波自由穿過,而其他雷達發射的其他頻段的電磁波卻無法自由穿過,而是大部分被反射開。加上雷達罩具有特殊的外形設計,從海平面方向(敵方艦艇、低空飛行的飛機)射來的雷達波將被向上或向下反射,只有極少部分能按原路反射回去被雷達接收機接收到。
  “亞瑟•拉福德”號的封閉式雷達罩試驗進行得比較成功,但美國海軍只是將該艦作為技術實驗平臺,並不打算將“斯普魯恩斯”級全部按“亞瑟•拉福德”號的樣式進行改裝。實際上,“亞瑟•拉福德”號本身也只對後桅進行了封閉式改裝,它的前主桅仍是奇形怪狀的裸露結構。
  “亞瑟•拉福德”號的試驗成果體現在了美國海軍後續設計建造的艦艇中,最先露面的就是“聖•安東尼奧”級船塢登陸艦。該級艦的桅杆正式代號為“先進封閉桅杆/感測器系統”(AEM/S),前後桅杆均為封閉式集成桅杆,這使其艦貌變得異常整潔,提高了雷達隱身性能。美國新一代驅逐艦“朱姆沃爾特”級則更進一步,採用了桅杆-艦橋一體化設計的封閉式集成上層建築體系。
 
隱身一體化的桅杆
  但瀕海戰鬥艦卻是個例外,目前單體和三體型瀕海戰鬥艦都沒有採用封閉式集成桅杆,而是採用了類似“阿利•伯克”級的傳統桅杆結構,這可能與濱海戰鬥艦最初的設計目的有關。該艦原先是作為一種低成本的通用作戰艦艇設計,而封閉式集成桅杆的價格較為昂貴。此外,瀕海戰鬥艦本身安裝的雷達、感測器並不太多,因此桅杆結構簡單,不會造成太強的雷達散射回波。
  在美國海軍之後,各海軍技術強國也相繼突破了此項技術。英國“伊莉莎白女王”級航母也採用封閉式桅杆,艦上的主要雷達、通信天線設計成平面式或球形陣列天線,封裝在用頻率選擇性穿透材質製成的桅杆內。45型驅逐艦安裝的“桑普森”有源相控陣雷達也作了類似的處理,它的雙面旋轉天線封裝在集成桅杆頂部的玻璃鋼球形外罩內。英國研製的集成桅杆具有較好的相容性和擴展性,內部能不斷加入新感測器,或是用新型號的感測器替換舊型號。
  國內對封閉式集成桅杆的研製始于21世紀初。2009年,哈爾濱工程大學開始進行封閉式集成桅杆的水池拖曳試驗。2010年前後,進行了封閉式隱身桅杆的初步設計與效果評估。
 
該建築目的是為國產下一代驅逐艦進行雷達和電子系統的相容性測試。
  技術難點
  封閉式桅杆技術是較高端的艦船隱身技術。在技術方面,雷達罩所用的頻率選擇材料是第一個關鍵技術。它要求材料對特定波段的電磁波——即雷達罩內的雷達所使用的波段有極高的穿透率,對於這部雷達來說,這個雷達罩就跟透明的一樣;而對於其他波段的雷達波,則相當於不透明的。更麻煩的是,由於艦艇往往裝有多部不同波段的雷達,因此,我們必須研製一個由數種材料組成的系列產品,比如要為米波雷達尋找一種只能透過米波的A型材料;為釐米波雷達尋找只能透過釐米波的B型材料,為毫米波雷達尋找只能透過毫米波的C型材料……只有所有系列的材料都研製成功,才能算是完全搞定。
  除材料問題外,在封閉式集成桅杆內,雷達和電子設備不可避免地會受到雷達罩的散射、折射干擾。此前的水面艦艇也有將雷達用玻璃鋼罩子罩起來的,但一般是為了防止海浪和鹽霧侵蝕,並不考慮隱身。因此,這些雷達罩多為標準的球體。而集成桅杆的雷達罩出於隱身考慮,一般採用多面體形狀,因此雷達波進出的時候,會發生折射,導致圖像畸變。如何濾去干擾波,使雷達正常工作,也需要進行大量的理論計算和實地測試。
  進步意義
  艦橋和桅杆集成了一艘驅逐艦絕大部分的雷達和感測器,由此可推出它大致的艦載武器配置方案。因此,一艘未誕生的驅逐艦,如果瞭解了它的艦橋佈局,就可以概略猜想出該艦的作戰能力。
  總體上看,新艦橋的寬度比052D型驅逐艦略有增大,但精確的寬度資料仍無法得知,畢竟在武漢的這個陸地建築缺乏可靠的參照物,只能以舷窗數來粗略估計其寬度。因此,對於新型驅逐艦的尺度與排水量,目前從全尺寸模型上也不能精確推斷。艦橋與桅杆的全尺寸模型證明,這一型驅逐艦的設計思路仍延續了中國驅護艦研製的漸進漸改路線,並不是大跨度的飛躍式發展。該型驅逐艦的主雷達系統安裝方式與052D相同,具體型號可能會更換為性能更好的產品,但在技術上仍有延續性。增添的新元素是封閉式集成桅杆,這是在前幾年理論論證和原型機試製的基礎上,遵循裝備研製的原則與流程而誕生的。
  隨著艦艇技術的發展以及中國海軍對驅護艦任務需求的增加,新一代驅逐艦將承擔更多的作戰需求。在立體化的航母戰鬥群中,新一代驅逐艦將作為戰鬥群的防空、反潛基幹力量,而在其他任務編組的水面艦艇編隊中,新一代驅逐艦可能將承擔指揮艦任務。這意味著,該艦的指控能力、通信通道以及感測器系統,要能支援指揮數個海面戰術作戰編隊和多艘潛艇以及多批次空中作戰飛機。
  此外,從中國國家安全和戰略的需求出發,新一代驅逐艦還需要具有接收和回饋天基、空基和陸基作戰資訊能力,可與陸基和空基指揮所同步作戰綜合態勢,即時決策;在有足夠的作戰資訊系統支撐的情況下,還需具有在中段甚至上升段攔截中程彈道導彈的能力。
 
中國055型驅逐艦想像圖
  在雷達、電子對抗及通信天線的高度集成化的條件下,艙面電子設備佈局將會非常簡練,而開放式通用介面顯控機櫃給後續升級工作帶來便捷。在作戰流程上,簡化指揮層級,減少戰位,減輕操作人員的工作強度。
  結 論
  無論封閉式桅杆還是更上層樓的封閉式上層建築,在國外均已有應用先例,2種設計的目的是一致的,都是要解決電磁相容和隱身性問題。
  中國工程院院士、兩代驅逐艦的總設計師潘鏡芙先生就非常重視封閉式桅杆(上層建築)的發展,他曾專門撰文指出“目前我海軍水面艦艇上的艦載雷達、通信和電子戰系統天線林立,影響艦的隱身性和電磁相容性。進行射頻一體化,發展多功能相控陣天線、採取超寬頻和重構等技術手段,形成艦載射頻集成系統,實現資源分享、統一調度; 將一體化的射頻集成系統與艦上層建築( 或桅杆) 綜合集成共外形於一體,能解決水面艦艇天線擁擠、隱身性和電磁相容性差的問題,從而可有效提升艦艇的作戰能力。”
  對於發展此類技術的思路,他則特別強調“上層建築( 桅杆) 射頻綜合集成的陸上試驗是必不可少的。必須設計製造上層建築( 桅杆) 射頻綜合集成大型模型,進行上層建築( 桅杆) 射頻綜合集成的陸上試驗,驗證集成射頻電子設備性能以及上層建築( 桅杆) 射頻綜合集成後的隱身性和電磁相容性能。試驗成功後設備才可裝艦。”
http://mil.news.sina.com.cn/2014-05-26/1629781454.html
  中國人民解放軍PLA最急需啥武器?眾說紛云,但似多不足。
  做為<賣台軍事家>不只要當<共軍能阻美救台>的軍師,還要當中共國師,獻策如下:
  在「和平共享」的<中國大戰略>下(習近平未來應會調整胡錦濤的「和諧社會」為「和平共享」),研發出能在大洋上先看/打到美國航母和F22/35匿迹戰機的武器。
  這就不能單靠PLA現有的陸上預警雷達/防空/反導系統和東風21/東海10反航母飛彈,或海上傳統的神盾驅逐艦,而必須在大洋上有:多顆低軌偵察衛星、同温層預警飛艇或超地平線預警艦、以及配有遠程反艦/防空(反導/攻陸/反潛)飛彈的巡洋艦。
  如此,即使PLA沒航母也不怕老美了,若再有航母和兩棲攻擊艦,就更能支持中國的「和平共享」大戰略:
擱置爭議,共同開發東海/南海/藏南,中國沒必要與日越印等國爭占不毛之島/地,而是全力開發油/水(引藏南水北調黃河)資源,若日越印等敢搞破壞、就趁機痛宰之。(詳參【圖博館】:中艦南海逼退美艦 中國水荒)
  這樣一來,全球尤其亞非拉美的眾多開發中國家,便會信服於中國軟(如中國動輙上百億美元的經援非洲/東協)硬(如上述軍事戰略)兼施的「和平共享」大戰略了。
…………………
 
    和平崛起:和平瘋爆2/99
 
別傻了 愛好和平的中國人
反中者不會讓你和平崛起的
 
人賤所以欺善怕惡
故台灣馬善被人騎
 
賤人更是欺善怕惡
故菲人就欠揍
馬英九一軍演
菲律賓非常怕
 
中國主席胡錦濤就欠胡性
整天倡導啥「和諧理論」
唱到 2008 年北京奧運奏起國歌
國際大導演張藝謀「和」字舞台
在開幕式升起炫目的張式美學時
反中的文化流氓大罵法西斯美學
 
所以習近平就學聰明了
美歐大國不要和平崛起是嗎
那中國就來個大國崛起
周邊小國不要擱置爭議共同開發是嗎
那中國就宣示主權單獨開發
 
    巡洋艦:不祥之器101/165
 
共軍有六七千噸052C/D
和055八九千噸神盾艦
還不滿足還要搞巡洋艦
只怕會重蹈二戰時日軍
約與航母同重的大和艦
一出海便被美戰機擊沈
不然就像南韓的神盾艦
一萬二千噸卻大而不當
 
怎麼了
只准美俄有巡洋艦
不許中共有巡洋艦
更何況有後發優勢
052D的64單元的通用垂射系統
就可通射防空反艦反潛攻陸導彈
不像南韓神盾艦的獨立垂射系統
 
萬噸級巡洋艦算啥
賣台軍事家
阿楨屍哲的全能艦
 
不只能發射反導反衛星導彈
還能發射衛星和反航母導彈
在多顆低軌海洋監視衛星
和十幾公里高平流層
太陽能預警飛艇
及艦上神盾
的導引之下
即使全能艦艦隊
也能以遠程防空導彈
尤其是反航母和反艦導彈
不對稱地對抗美國航母艦隊
 
    三軍聯合:不祥之器61/165
 
什麼
空天一體作戰
空海一體作戰
那是美中大鳥
才玩得的遊戲
其他小鳥能玩
三軍聯合作戰
就已經夠屌了
 
三軍聯合太落伍了吧
二次大戰時的老把戲
如何反抗美人的強暴
 
把戲雖然舊
但有新玩法
面對大美人
阿楨再當回賣台軍事家
首先要解放大男人意識
自宮俄式的大陸軍體制
將省下的錢建立新體系
空中有中巴合作的
運八預警機和梟龍
在加油機加油下
防禦型國家不需
SU27等重型戰機
陸地有遠程反隱預警雷達
以及紅九等遠程防空導彈
海上有二千噸級三體艦
載有預警和反潛直升機
導引二百噸級雙體船上
遠/中程的防空/反艦導彈
若再加海底的AIP潛艦
應能拒美人於千里之外
 
以上多層次的安全套
雖然美人想強暴你
你絕對逃不了
但不易得手
 
中國敢賣關鍵軍事裝備令美大跌眼鏡 蠶食歐美市場2014-4-22 南寧晚報 
 
  在外媒眼中,“中國軍工產品”一向是“廉價低端”的代名詞。然而在最近舉行的馬來西亞防務展上,中國企業展示了可一舉把購買國軍隊拉進資訊戰時代的“C4KISR”解決方案,令美媒大跌眼鏡。此前國際市場上,只有美國曾向北約和“非北約主要盟友”(如日本、韓國等)提供類似方案出售。
  美媒認為,中國軍工近年來在國際市場上不斷蠶食歐美壟斷的高端國防裝備市場。這一行為的經濟影響只是次要的,更重要的是它已成為一種外交和政治策略,將會對未來的國際局勢產生深遠影響。
  美國《防務週刊》4月14日報導,十家中 國公司集體參加了正在馬來西亞吉隆玻舉行的亞洲防務展,他們向東南亞提供的武器從防彈衣、導彈到潛艇無所不包。這其中最強大的公司是中國電子科技進出口集團公司 (中電科)、中國精密機械進出口公司和中船重工集團以及保利科技集團。
  高端 提供戰略通信保密方案
  中電科公司向用戶提供了全套C4KISR(指揮、控制、通信、電腦、殺傷、智慧化、監視和偵察——軍事資訊處理系統,部分國內媒體簡稱為“殺傷鏈”系統)產品的功能表。中電科的宣傳材料中說,它擁有47家研究所和26家子公司,該公司旗下在電子系統、微波和資訊工程的每一個領域都有專業的廠商。
  它發放的宣傳冊重點宣傳其為陸海空三軍設計的“C4KISR全套解決方案”。中電科公司發給《防務新聞》週刊一本厚達96頁的空軍/防空裝備的目錄,還有厚達125頁的陸軍裝備目錄,但是沒有發放海軍裝備的目錄。
  《防務週刊》稱,在空軍/防空裝備目錄中包括了16種陸基防空雷達,6種戰場監視雷達、18種電子戰設備和通信系統,此外還有一套新的“戰場情報處理系統”(現代空軍指揮控制系統的核心部分,此前美俄都只向核心盟國提供類似系統)和兩種合成孔徑雷達——JY-201多波段機載合成孔徑雷達系統和JY-203無人機用合成孔徑雷達。中電科還展示了裝備在FJ-17“梟龍”戰鬥機上的KLJ-7機載脈衝多普勒火控雷達。據中電科的目錄,這種X波段雷達的作用距離是上視105公里,下視85公里,可以同時跟蹤10個目標。
  多樣 提供5種無人機供選擇
  中國在這次展會上總共提供5種無人機供出口,其中保利集團提供的ASN-209是唯一展示了模型的,這是一種多用途戰術偵察無人機系統。ASN-209無人機已經是亞洲和中東地區防務展會的常客。它由西安ASN技術集團研製。ASN-209是一種中等高度,中等留空時間的無人機,航程200公里,留空時間10小時。埃及據報導是目前此型無人機的第一家外國買家。 中國精密機械進出口公司展示了他們的SH-1和SH-2固定翼偵察和戰場監視無人機。SH-1只有2米長,由彈射器發射或用火箭助推起飛,通過降落傘或阻攔網回收。在攜帶不同重量載荷(平均載荷30公斤)的情況下,它的留空時間在4—6個小時之間。而SH-2則略長些,達到2.15米,它的飛行時間可達6—8小時,航程100公里。中國精密機械進出口公司對東南亞市場提供的最複雜的無人機是噴氣式的WJ-600無人機。它由中國航太科工集團研製,標準型WJ-600留空時間為2.5—3小時,飛行高度1200米。
  位於深圳的ALLTECH(科衛泰實業發展有限公司)是展會上中國唯一提供旋翼無人機的公司,它的KWT-X6P無人機裝備有一部攝像機這種無人機能夠攜帶多種偵察監視設備執行搜救任務,也可以用於各種商業用途。
  回應(楨:糞青就會噴糞!詳參【圖博館】:海龜與烏龜
十幾年前的內容也不過時,再過十年你仍然做不出大客機和戰鬥力的發動機,抄襲點別人的東西玩個山寨,濛濛屁民,撈點好處。隨便哪個領悟,尖端的東西我們只能買,或者偷。買個大鐵殼子,就會造航母?鋸開人家的發動機量量,你就會做了?手機電腦裡的主要晶片沒有一個是你能做的。液晶屏都是韓國日本人生產的。精密儀器和高端數控設備都是老外的。我們除了生產點毒牛奶,地溝油,搞個陰霾,建點危房,還能幹啥。腦殘們,見不得別人說出事實來,就會亂扣帽子,什麼美國狗,什麼漢奸,好像做奴才,吃地溝油很自豪愛國。想想啥原因,比吹牛意淫更有意義!
  你不噴這些,就跟別人都不知道這些似的。再說你噴的意義何在?
  發動機不容易造的,羅•羅公司如果沒有政府支持,三轉子發動機專案差點
  請你噴這些時候先調查看看中國有沒能力生產這些?還拿晶片跟液晶說事的只能說你是二逼~還有國產的發動機也沒你說的那麼差~其他的零配件,我只強調現在是全球市場經濟~好多時候是根據價優物美來決定的不然美軍裝備裡也不會存在中國的產品~現在只要你會那種技術就行不需要你完全自個生產~還有你所謂的抄襲山寨跟印度阿三講吧~國家真像你說的~那些飛機裝備早就整天摔下來了~
  腐敗成什麼樣了,還他媽意淫,不噴難道讚美,做的好了看看還有噴的嗎
  張嘴就會噴,你做了什麼?用自己影響身邊人愛國愛家。有腐敗你檢舉,大家猶敬你一漢子!
  腐敗是有問題~美帝不是從腐敗裡走出來的?你睜眼就只看問題~不看現在大家為解決問題做的努力~你這樣永遠只是一隻噴狗~
  用自己的行動影響身邊的人和事?你覺的你是一根蔥還是一瓣蒜?官員腐敗問題不解決,教育養老問題不解決,醫療問題不解決,其它一切都是扯淡。
  這些問題是一朝一夕能解決的嗎?國家制度建設是在不斷完善~軍工建設是另一碼事~兩手都要抓~兩手都要硬~是不是那邊制度整好了~國防還是一堆問題~到時又被你噴?不然你就沒噴的地方了~你就沒狗糧領了?
  就是因為不完善我們才會挑剔她的不足之處,提醒她哪裡需要完善。對於祖國,我想說,我愛她,才會去挑剔她,把她的不足暴露出來,讓她更好更健康的發展,到底誰是噴子,誰是小人明白人一看自知。
  請別給自己帶高帽~這邊說軍工成就~一下沒話題了~立馬轉向攻擊國家其他各項制度!你很會鑽空子啊~然後來一句~黑軍工所有的成就都是無用的
  腐敗是不掙的事實,是個社會問題,也是全社會的話題,在哪裡都能討論,沒有人有權堵上我們的嘴,難道你的意思是腐敗問題只有在開反腐大會的時候才可以討論?你的思想太狹隘了吧
  你家在吃飯的時候總討論上廁所的事? 看來我對你的判斷沒錯!
 
深度:從合成孔徑雷達看中國空軍的對地攻擊能力2014-4-25 新浪軍事 
 
 
E-8下面就是大型合成孔徑雷達
  近日,航空報報導了曹正林同志的先進事蹟,其中提到以他為首的團隊研製成功合成孔徑雷達,為提供我國空軍作戰飛機的對地攻擊能力做出了重要貢獻。
  合成孔徑雷達是上世紀80年代以來,各國發展的一個重點,它解決了機載雷達對地探測問題,是提高作戰飛機對地攻擊能力的一個重要手段。
  我們傳統知道雷達對地面目標的解析度大約與信號波長、距離呈現正比,與天線長度成反比,因此為了提高較高的解析度需要採取加大天線尺寸的辦法,但是對於雷達來說,考慮到成本、費用等關係,它的天線不可能無限制的擴大,以普通機載火控雷達常用的X波段為例,它的波長大約是3釐米,如果想探測坦克這樣大小的目標,需要實現1.5米的解析度,如果採用傳統真實波束繪圖模式,那麼天線長度高達400米左右,這樣大的天線不但飛機上難以安裝,就是地面也無法實現。
  這樣合成孔徑雷達就出現了,合成孔徑雷達就是利用雷達與目標的相對運動把尺寸較小的真實天線孔徑用資料處理的方法合成一較大的等效天線孔徑的雷達,工作時按一定的重複頻率發、收脈衝,真實天線依次占一虛構線陣天線單元位置。把這些單元天線接收信號的振幅與相對發射信號的相位疊加起來,便合成一個等效合成孔徑天線的接收信號。合成孔徑雷達的特點是解析度高,能全天候工作,能有效地識別偽裝和穿透掩蓋物。
  早期合成孔徑雷達沒有對陣列各單元之間的相位差進行補償,所以陣列長度受到限制,所以出現了對天線單元之間相位差進行補償的聚集陣列,它的特點就是實天線長度越小,分辨能力反而越高,這是因為實天線口徑越小,波束越寬,聚集陣列的長度越大,所以精度反而更高。
 
美國捕食者無人機也有合成孔徑雷達
  合成孔徑雷達這種以小天線取得高解析度的特點,為戰鬥機擴展對地攻擊能力打下了基礎,實際上我們看下上世紀90年代以來的新型火控雷達或者老雷達升級,幾乎都增加了合成孔徑模式,這是因為在這個模式下,機載火控雷達就成了一部合成孔徑雷達,可以探測到地面小型目標,結合飛機的導航系統就可以得到目標的座標,這樣飛機就可以對目標進行攻擊,尤其是JDAM這樣的衛星制導武器普及,可以讓戰鬥機迅速、廉價的獲得晝夜全天候對地攻擊能力。
 
合成孔徑雷達獲得的圖像,圖為美國五角大樓
  不過合成孔徑也有自己的缺點,那就是對於信號/資料處理要求高,合成孔徑雷達從上世紀50年代開始研製,到90年代才在機載火控雷達上面應用,就是這個原因,還有一點就是傳統的合成孔徑雷達只能側視、探測固定目標,因此機載雷達擁有SAR模式的同時,同時可能還會有多普勒銳化-DBS和地面目標指示-GMTI這兩個模式,前者用於前視或者前斜視探測地面目標,後者用於探測地面目標,在對付海上艦船方面,還有一個逆合成孔徑雷達模式(ISAR),同時各個國家還在大力發展能夠前斜視的合成孔徑雷達,並且採用干涉合成孔徑模式來探測地面慢速目標的圖像,它的原理是用多次觀測時的高度差或者位置差資訊,獲得地面目標的三維雷達圖像,同時也可以消除地面靜止目標較生的回波,從而獲得地面慢速移動目標的資訊。
 
配備合成孔徑雷達的圖-154M電子偵察機(詳參【圖博館】:-154電戰機 中國預警機 空警500與空警3000 空警-2000 8電戰機
  我國從上世紀70年代開始研製合成孔徑雷達,在1979年獲得了我國第一張合成孔徑雷達圖像,經過科研人員的不斷努力,實現了從單一波段到L、S、X、Ku波段的系列發展,目前擬進一步拓展到其它波段;從單極化到多極化;解析度從最初的幾十米發展到國際先進水準,目前仍在開展更高解析度的研究;從單一條帶模式發展到條帶、聚束、掃描等模式;特別是完成了干涉合成孔徑雷達的研製和試驗飛行,實現了我國雷達圖像從二維到三維的跨越;測繪帶寬度從幾公里發展到幾十公里,並能保證長時間連續大面積的成像。到上世紀初國產合成孔雷達的解析度已經達到1.5米,到了新世紀,國產合成孔徑雷達的解析度提高到0.5米,研製成功制成功了X波段、條帶模式解析度達0.32m×0.46m、聚束模式解析度0.3m×0.3m、並具有50km遠距離成像能力的機載合成孔徑雷達系統,目前我國合成孔徑雷達的解析度已經達到5CM。
 
配備合成孔徑雷達的國產CH-4無人機
  從海外的資料來看,我國機載火控雷達已經具備合成孔徑雷達模式,如出口到巴基斯坦JF-17上面配備的國產KLJ-7就有這樣的模式,加上我國北斗二期衛星導航定位系統正在不斷完善之中,所以利用北斗衛星導航模組,我國空軍大量庫存的普通炸彈十分方便的升級為精確制導武器,從而迅速、經濟的讓我國空軍晝夜全天候對地攻擊能力,同時也可以讓巴基斯坦或者其他國家的普通炸彈進行這樣的升級,配合機載雷達的SAR模式,這樣也可以讓這些國家迅速、經濟具備晝夜全天候對地攻擊能力。這樣既可以讓這些國家擺脫對於GPS系統的依賴,也有助於提高我國武器裝備的出口能力。應該是我國未來軍貿重點拓展的領域。
  新浪軍事編者注:中國在很多領域都早已經應用了合成孔徑雷達,比如衛星和航太。
 
合成孔徑雷達衛星
  衛星(詳參【圖博館】:中國衛星
  中國遙感-10號衛星的發射標誌著中國開始進入第二代合成孔徑雷達衛星系統時代。這套新的系統將大幅提高解放軍對周邊地區敵人目標的全天候搜索能力。發展天基合成孔徑雷達系統是一直都是解放軍的重點工作。這種系統是解放軍在未來戰爭中實現主導的關鍵因素。合成孔徑雷達尤其能夠提供解析度足夠高的覆蓋。作為中國863高科技發展計畫的重點,海上偵察專案正在獲得大量資金。此外,合成孔徑雷達衛星還可用於跟蹤移動目標(如航母)和進行軍事測繪。
  值得注意的是,中國已經發射了五顆遙感衛星。中國發射了遙感-7和遙感-8號。其中,遙感-7號為光學衛星,遙感-8號似乎配備有合成孔徑雷達。它們共用同一軌道,這表明它們要執行特殊的使命。雖然目前還不清楚確切目的,但考慮到遙感衛星的兩用特點,可以看出中國正在快速提升多種不同的天基情報、監視和偵察感測器,促進中國軍方日漸擴展的陸地、海洋和空中作戰。
 
高新一號空中電子偵察記裝備有合成孔徑雷達
  航空
    高新一號工程
  高新一號工程:是為空軍研製的電子支援偵察飛機,主要加裝了電子支援偵察系統和合成孔徑雷達,可以對執行戰場探測和對地精確成像等任務,為攻擊機提供目標指示和引導。高新一號工程擁有眾多的偵察天線,由此可以看出這種偵察機實際上是多功能的,擁有多種偵察手段。包括機腹前部下方安裝了合成孔徑雷達,可以對地面目標實施製圖,這些參數有助於空對地導彈的使用。在飛機尾部下方安裝了眾多的刀狀式天線,它們最有可能用於電子情報收集,甚至不排除擁有電子反制的功能,通常兩種功能必須合一。此外,在飛機機背前段、後段也存在大型的整流罩,極有可能用於無線電情報的收集。
  “獎狀”II公務機
 
  我軍裝備了“獎狀”II公務機,並改為遙感測試平臺。“獎狀”II是國家863計畫支持完成的L-SAR(L波段合成孔徑雷達)系統的試驗載機,該平臺被稱中國科學院“獎狀”II遙感飛機。“獎狀S/Ⅱ”型遙感飛機,是1986年由美國賽斯納飛機公司生產的小型公務機改裝而成的專業科學試驗飛機。
  回應
“到上世紀初國產合成孔雷達的解析度已經達到1.5米”,是本世紀初吧,失之毫釐差之千里。(楨:上世紀末?)
 
  相關資料
 
  大氣波導助力 陸雷達測距升3倍 
 
  簡氏2014-6-4稱福建部署大型相控陣雷達(LPAR)可干擾臺灣铺路爪(AN/FPS-115)雷達  覆蓋日菲
  中國雷達處理器換國產晶片 戰時可擺脫對外依賴: 2014年第九屆中國國際國防電子展覽會於5月8日在北京中國國際展覽中心開幕。此次展出了包括多款加固軍用電腦、雷達電子設備等在內的諸多防務電子產品,吸引了很多軍事愛好者和電子愛好者的眼球。在展會現場,記者在北京理工雷科電子資訊技術有限公司展臺看到,該公司展出了多款雷達系統、衛星導航、資料獲取/存儲/處理產品。在一款雷達信號處理器主機板上,記者發現一塊處理器核心部件上寫有“魂芯”二字。據現場的工作人員介紹,該公司研製的這款BW100_4DSP_VPX系列雷達信號處理板卡採用的是國產晶片,實現了雷達信號處理核心設備從進口到國產化的轉變。 (回應:我們根本不相信中國人可以自己造出芯!是不是又在吹牛逼!忽悠老百姓啊 處理器用外國的晶片你要噴,現在用國產的晶片仍然要噴,尼碼 基因遺傳啊! 如果不懂,就不要去噴,而是去先瞭解。晶片的原材料?呵呵,那是矽。矽來自哪裡?地上的砂子裡面就有大量的矽。把矽提純得到單晶矽,然後在上面蝕刻出電路,就成了晶片。中間不需要進口其他任何原料。或許有些人會問了,那這個蝕刻電路的機器才是最關鍵的,它是國產的嗎?呵呵,的確,製作晶片最最關鍵的就在這個蝕刻電路的機器,這個機器叫做光刻機,是電子行業最尖端最頂層的設備。世界上能製造光刻機的廠商非常稀少,全球有影響力的只有五家:荷蘭ASML、日本尼康、中國SMEE、日本佳能、美國ultraTech。中國目前排名第三。啥,你問intel、nvidia、高通、三星這些牛逼的公司到哪裡去了?呵呵,我們日常聽到的intel、nvidia這些所謂的牛逼公司,其實都是晶片產業的中下游而已,他們嚴重依賴於最頂層的光刻機生產商,intel的光刻機是採購自ASML的,nvidia自己根本不能生產晶片,晶片是交給TSMC代工,而TSMC的光刻機是採購自ASML和尼康的。高通自己也不生產晶片,交給其他晶圓廠代工,三星的晶片依靠採購ASML和日本的光刻機。沒有光刻機,這些廠商半個晶片也造不出來。光刻機才是一個國家晶片產業最核心的競爭力,而在這一點上,中國是有相當實力的!不要太妄自菲薄了。
  
 
中國多款新概念武器亮相 可對抗美日隱形機潛艇2014-5-9環球時報
 
  在8日開幕的第九屆中國國際國防電子裝備展上,記者發現,應對來自這些不同方向的威脅時,中國也多了不少新概念武器。
  空中:反隱形雷達“前後搭檔”
  如今美軍正忙著向亞太地區調派F-22、B-2等隱形戰機,韓日印等國也相繼推出本國隱形戰機項目,如何對付這些“看不見的空中殺手”已成為中國面臨的挑戰之一。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在這次展會上推出一系列新型雷達,其中吸引頗多老外駐足揣摩的是JY-27A對空警戒雷達和JY-50外輻射源雷達,它們有個共同的特徵:探測隱形目標。
  一名匿名軍事專家告訴《環球時報》記者,由於成本和技術原因,包括F-22、F-35和B-2在內的隱形戰機並不能實現全波段隱形。由於能精確引導攻擊的火控雷達威脅最大,因此隱形戰機主要對這類使用微波頻段的雷達進行隱形優化。考慮到普通雷達基本都是“單基地”體制,即雷達的發射機與接收機共用一副天線,因此隱形戰機依靠特種吸波材料和外形設計,減弱雷達信號的反射波,或者將反射波偏離雷達方向,就能達到躲避雷達探測和跟蹤的目的。
  這次展出的兩種新型雷達則採用“反其道而行之”的辦法對付隱形目標。工作人員介紹說,JY-27A對空警戒雷達的性能在同類產品中屬於世界頂級。這是一種全新設計的米波段三座標對空監視雷達,採用先進的二維數位相控陣體制。在面對米波雷達時,無論是依靠外形設計還是特種吸波塗料,現有的隱形技術效果都不好。因此俄羅斯等國近年來紛紛對老式米波雷達進行數位化改造,希望它們能在反隱形目標的新領域發揮作用。但這些老式米波雷達不但體積龐大難以移動,而且存在探測精度不高的問題。相比之下,JY-27A對空警戒雷達不但具備很強的反隱形目標探測能力、抗干擾能力和良好的機動能力,而且能跟蹤高速機動目標,並具備很高的測量精度,因此它還能擔負戰區導彈預警的任務。
  隱形目標的另一個剋星是“雙基地”體制雷達,即由發射機發射的雷達波碰到目標後,由位於另一處的接收機接收反射波。尤其是多部這類雷達組成探測網時,雷達波從不同方向射向隱形戰機,被後者偏離的反射波也會被四面八方的接收機獲得,隱形戰機的行蹤自然無法隱藏。採用雙基地體制的JY-50外輻射源雷達更大的特點是借助民用調頻廣播發送信號,可實現對隱形飛機、電磁靜默目標的探測、定位和跟蹤。它本身不發射雷達波,因此戰時生存能力很強,可讓對手的反輻射導彈無用武之地。
  據介紹,這兩種新概念雷達戰時可搭配使用,隱蔽性能好的JY-50雷達主要部署在前沿陣地監控重點區域,而探測範圍遠的JY-27A雷達則在後方掌控全域。
  水下:光纖水聲探測系統
  日本、越南等相繼服役新一代安靜型潛艇,讓亞太地區水下競爭日益激烈。而美國憑藉此前在該地區部署的水聲監聽系統警戒網路,足以掌握附近海域的潛艇動向。日本《外交學者》雜誌宣稱,中國也在部署類似的固定式水聲監聽陣列。在本屆展會上,北京神州普惠公司展出新型光纖水聲探測系統。該系統主要由高靈敏度的水下聲信號感測器組成,能將水聲振動轉換為光信號,通過光纖傳到信號處理系統。和傳統壓電式水聽器相比,這種光纖水聽器靈敏度能高出2-3個數量級,可探測到極微弱信號。而且它耐腐蝕,損耗小,適合遠距離傳輸。
  據介紹,這種光纖水聲探測系統既能“防守”,例如可以在重要港口組成被動警戒網路,對水下目標和水面目標同時進行監測,防範敵對勢力利用水下蛙人、微型潛艇進行滲透。它也能“攻擊”,憑藉體積小、重量輕的特點,可以組成大型拖曳陣列,配備給水面反潛艦隻、潛艇、反潛直升機等,實現對水下目標的精確探測。
  海上震懾的新武器:定向聲波
  定向聲波作為一種非殺傷性新概念武器,近年來頗受歡迎。它能精確控制聲音傳播方向,可實現遠距離喊話、警告。美國海軍率先將其用於驅趕海盜和防範恐怖襲擊。此外它還發射強雜訊,刺激聽覺器官和中樞神經,使人喪失意識,甚至失去行動能力,因此也被用於驅趕暴亂人群等城市維穩場合。
  定向聲波武器還可為海上設施設立多道防禦圈,例如對進入1000-3000米範圍的不明船隻喊話和溝通,在100-1000米範圍內警告,如果對方拒絕聽從命令繼續靠近,則可調節發射功率,在儘量不傷害對方人員的情況下令其失去行動能力。據介紹,海上執法船也可利用這種設備,維護我國合法權益。
  回應
  不吹牛皮會死啊?千萬別跟美日對抗,光小菲那超音速巡航快艇都能打死你,別現眼了
  叛國噴子死不悔改,天天在網上搗亂,必須及早打掉,網路才能比較真實地反映民意。我國網路的不正常現象,是敵對噴子有組織的破壞造成的,應引起相關部門的重視。
http://mil.news.sina.com.cn/2014-05-09/0824778376.html
 
 
深度:中國新超寬頻雷達亮相 反隱身強不怕干擾2014-5-13觀察者網 
 
  不久前舉辦的國防電子展上,中國展示了多型米波雷達,並稱這些雷達可以探測隱身目標。觀察者網曾報導,國防電子展上出現的外銷型裝備並不代表中國最高水準。而今天網路上出現的幾張圖片顯示,中國某企業生產的超寬頻(UWB)雷達已經裝備部隊。該型雷達採用目前世界上最領先的超寬頻雷達技術和有源相控陣體制,具備探測精度高、目標成像解析度高、探測距離遠、反隱身、難以干擾、低截獲概率等一系列先進特性。目前,美俄尚未公開與之性能相似的雷達。
 
中國中電科某研究所院內展示的新型超寬頻雷達天線
  新型雷達突然亮相
  近日中國網路上出現的4張圖片顯示,位於中國西南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下屬某大型國有企業院內,停放著一部大型拖車,拖車上是一台尺寸巨大的平板狀雷達天線,佈滿圓柱型的相控陣雷達天線單元。從其尺寸和外形推測,這是中國最新型超寬頻米波雷達的天線。該型裝備與中電科集團在不久前舉辦的國防電子展上推出的JY-8等型雷達完全不同。與之同時出現的另兩張圖片可以看到該天線的更多細節,以及該系統在野外機動部署的情形,可能表示該雷達可能已經正式裝備。
 
圖中可清楚看到平板天線表面的大量T/R單元
  據報導,這種新型雷達屬超寬頻雷達(UWB radar),所謂超寬頻雷達的定義為:雷達發射信號的分數頻寬(FBW)大於0.25的雷達。超寬頻技術就是通過對非常短的單脈衝進行一系列的加工和處理,包括產生、傳輸、接收和處理等,實現通信、探測和遙感等功能。在國際上,這種雷達主要用於裝在飛機上探測地面目標,它可以穿透樹葉和偽裝,並能對目標成像。美國還研製了用於探測地下設施的超寬頻雷達。而中國此次公開展示的超寬頻雷達與它們不同,它結合了超寬頻、有源相控陣、米波雷達等技術,用於反隱身,具備遠超過傳統雷達的電子戰特性,同時具備強大的探測能力。精度完全可以滿足目標指示甚至防空導彈中段制導的要求。
 
今年早些時候出現的同型雷達在某所院內展開的圖片
 
網友上傳圖片,路遇某部訓練,可見該型雷達已經裝備部隊
  中國超寬頻雷達的用途
  經搜索相關論文,2001年發表在《遙感技術與應用》上,中國科學院電子學研究所兩位專家發表的《超寬頻雷達的發展、現狀及應用》一文對超寬頻雷達在軍事領域的應用有如下的論述:
  4.3 利用高度隱蔽性、低截獲率(LPI)達到電子戰中隱身與反隱身能力
  國防應用對雷達設計提出了許多要求,其中之一就是高度隱蔽性。一部雷達既然發射信號,就可能被敵方的軍事監測系統發現。一般來講,將基地接收機的頻段調整到雷達發射信號的頻率範圍就可以檢測到該雷達,且二者間的距離遠大于該雷達達到其檢測目標的距離。必要時限制雷達與無線電信號的發射是一種切實可行的解決辦法,但這樣會降低雷達本身的作用。UWB雷達信號佔據極寬的相對頻率範圍,具有高度的隱蔽性、干擾穩定性和抗干擾性。難於被敵方雷達發現,具有隱身特性。
  實際應用中,脈衝UWB雷達還具有反隱身性能,利用低頻(HF或VHF)的共振效應可檢測到敵機的大小尺寸,同時雷達的低場強不能激發起隱身材料的非線性,所以敵方的雷達吸波材料對脈衝雷達來說無效。利用這一特性,UWB雷達在電子戰中可以達到反隱身的目的。利用UWB信號的譜特性可以設計低發現概率的監測與跟蹤系統,關鍵問題在於該雷達在多長時間內不會被敵方發現。因為若給敵方足夠的事件,他們就會構造出UWB雷達截獲接收機,電子對抗術語中稱這段時間為“買時間”。新型雷達系統的軍事優勢就是保持操作細節的安全性,盡可能長時間內不被敵方發現。只要能保持系統的安全性,UWB雷達就會通過提供難以檢測到的信號而帶來諸多益處。
 
俄羅斯提出的米波雷達、相控陣制導雷達和導彈主動雷達引導頭分三段"接力"引導,攻擊隱身目標的示意圖
  從上述描述可以看出,中國對於超寬頻雷達的軍事價值很早就有獨特的認識。因此此型雷達可能很早就已經開始研製,並研製完成和投入使用。只是近期才首次公開亮相。
  據另一篇相關論文說法,中國早在2004年前後就已經開始探討使用米波相控陣雷達來實施防空導彈的中段制導的可能性,由於傳統米波雷達的探測精度和目標刷新頻率不高,所以可能難以執行此類任務。因此推測提到的也是這種新型雷達。
  俄羅斯曾經提出設想用同為米波雷達的“東方-E”雷達(探測精度25米)為S-400導彈提供中段制導,導彈在近距離上打開彈上的主動雷達引導頭,此時由於目標與導彈的距離已經很近,隱身會被“燒穿”,此時導彈可以正常的引導和攻擊目標。由於美國B-2隱身戰略轟炸機一般依靠隱身特性高空突防,這一作戰模式可以回避米波雷達低空探測能力差的缺陷,填補俄羅斯對高空隱身目標的“防空空窗”,具有戰略性的意義。
 
本屆國防電子科技展上的中國新型無源探測系統
  軍預警機的雷達(詳參【圖博館】:紅旗-9與S-400反隱能力 F-22
  中國的紅旗-9導彈採用的也是主動雷達制導體制,與超寬頻雷達相配合,將可以極大提高反隱身作戰的效能。尤其是中國的超寬頻雷達技術上遠比俄“東方-E”先進,對低空目標也具備較高的發現概率,作戰效能也將更好。
  同時,根據上述論文的論述,此型雷達應當屬高度保密型號。根據中國軍隊“公開一代、裝備一代、研製一代”的傳統,此次曝光的相關照片說明,這種雷達或許確實代表中國現役裝備的最先進水準,但也已不是中國目前最尖端水準的技術了。
  外媒“風聲”
  外媒對中國的米波反隱身雷達的報導也時有所聞,今年3月10日,澳大利亞《空軍力量》雜誌就曾刊文討論相關問題。但是顯然,該文對於中國電子技術水準的認識還停留在21世紀初的水準,仍認為中國在這方面的技術來源是俄羅斯。
  文章警告說,俄羅斯VHF波段反隱身雷達將改變美國隱身技術使用者作戰的作戰規則:雖然隱身技術應對S-波段與X波段雷達的能力有所提高,但其要想打敗這些波段的雷達仍有不可逾越的障礙。而且,即便是有限數量的現代VHF波段,都能阻止隱身戰機發起突襲,如果雷達能夠全面提供3D(方位與高度測量)能力,那麼作戰規則就將永遠被改變——VHF波段3D雷達能夠跟蹤50海裡或更遠距離處的隱身飛機,而高精度角的VHF波段3D雷達則可用來飛行中段制導艦對空導彈,或直接攔截飛機。
 
俄東方-E部署狀態(詳參【圖博館】: 隱形戰機剋星:俄對手-GE”
  文章指出,俄羅斯設計師的目的就是讓VHF雷達具備足夠的精度,使導彈或飛機儘量接近反應靈敏的隱身飛機,使導彈或戰機的X/Ku-波段雷達捕獲這架隱身 飛機。在操作性上,俄羅斯設計師的想法就是利用足夠精度的VHF波段雷達覆蓋一個地區,防止美國隱身飛機對這一地區發動突襲。而擁有3D能力的VHF雷達則能夠被用來當作另一種捕獲與中段制導雷達。據稱,中國已經在試運行由VHF雷達與現代薩姆防空導彈系統組成的綜合系統。
  回應(憤青噴子糞青 詳參【圖博館】: 海龜與烏龜 
  天天關門自己吹牛有用嗎?試試美國朋友的隱形技術,相互印證下才能知道問題所在。
  不用試,美國人自己也知道,隱身飛機對米波雷達基本無效的。只是米波雷達精度差,所以不能作為防空導彈的引導雷達,也就是說老式的米波雷達即使能發現隱身飛機,也無法精確定位,自然也就無法引導導彈去攻擊了。而文中介紹的新型雷達是採用了相控陣技術的米波雷達,解決了過去米波雷達精度差的缺點,還不怕干擾、不怕被反輻射導彈攻擊,又能引導防空武器打擊隱身飛機。
http://mil.news.sina.com.cn/2014-05-13/1616779101.html
 
殲15總師:中國鐳射成型鈦合金構件優於美國2013-9-11 新華網
 
  新華網專稿(新華軍事評論員鄭文浩)最近央視欄目《面對面》對殲-15的總設計師孫聰進行了專訪,其中披露了很多有關“飛鯊”研製的重要資訊。其中孫聰對央視記者,還特別談到了“下一代飛機肯定也要有安排”。這讓軍事愛好者對中國未來的艦載機更充滿了期待。但是我們在憧憬第二代國產航母艦載機的同時,不妨對現在的殲-15有一個更為客觀和全面的認識。在中國航母艦載機發展的過程中,殲-15絕不是僅僅是滿足航母起降的初始平臺,更不是曇花一現被後來者所取代的“第三代戰機”,而是要在長期過程中會發揮一個攻防主力的作用。
  2012年11月,央視在報導艦載機首次航母起降時,是這麼介紹殲-15的:在遼寧號上成功起降的殲15戰機,是我國自行設計研製的首型艦載多用途戰鬥機,具有完全的自主智慧財產權,它具有作戰半徑大、機動性好、載彈量多等特點;可根據不同作戰任務,攜帶多型反艦導彈、空對空導彈、空對地導彈以及精確制導炸彈等精確打擊武器,具有全海域、全空域打擊能力。殲-15各項性能,可與俄羅斯蘇-33、美國F/A-18等世界現役主力艦載戰鬥機相媲美,因此被譽為兇猛強悍的空中“飛鯊”。
  孫聰在央視欄目《面對面》對殲-15的定義是:殲-15是我們國家的第一代以制空為主的多用途戰鬥機,應該屬於第三代戰鬥機,差別就是這麼一個差別,就相當是中國的航空的起步晚,但起點高,有後發優勢。
  以制空為主的多用途戰鬥機,是對殲-15一個定性的判斷。在《面對面》節目解說中透露,殲-15是在我國自行生產的殲-11殲擊機基礎上開發的,裝配有鴨翼、折疊式機翼,機尾裝有著艦尾鉤等艦載機特徵,起落架強度高。眾所周知,殲-11是一種雙發重型“空中優勢”型戰鬥機,因此在其基礎上研發的殲-15,在爭奪制空權上就有一定的優勢。而俄羅斯的蘇-33也體現了這種特性,從指標上來看,蘇-33除了在推重比上落後於陣風M,而在其他方面基本和F/A-18E和陣風M持平,而且蘇-33的推重比要超過超級大黃蜂,因此在空戰格鬥性能上要超過F/A-18E。
  但外界普遍對蘇-33的空戰性能並不看好,因為蘇-33首先就是空機重量太大。蘇-33的空機重量達到了18.4噸,超過了F/A-18E的13.4噸,更是遠大於“陣風M”的9.7噸。這就意味著蘇-33在起飛時的載彈量和燃油攜帶量都會比較有限,這就限制了蘇-33的空戰性能。其次是航空電子設備比較落後。蘇-33的航空電子設備基本落後於F/A-18E戰鬥機10-15年。F/A-18E卻借助美國雄厚的航空電子基礎,從而擁有了更好的航電設備和人機界面,從而彌補了與蘇-33單純飛行性能上的差距。加上美國航母戰鬥群的預警手段,實際作戰中“超級大黃蜂”反而要壓著蘇-33打。
  因此,現在評估和蘇-33極為相似的殲-15制空性能,也要看看其能否解決這兩個重大問題。首先是減重。現代戰鬥機減重,無外乎有兩個途徑。第一是設計上優化,第二是使用新型材料。前蘇聯的蘇-27就充分體現了設計減重的思路。這款使用超過60%鋁合金的戰機,由於廣泛採用結構系統佈局一體化、總體、結構佈局一體化、結構局部合理化設計等來減輕結構重量。而孫聰在央視訪談中也講到:“減重的工作是相當複雜的。首先你要是在載荷的設計上,在結構的這個設計的靈巧性,就是結構的效率上,在選材上,等等這一系列的實現最終的重量的減少。”
 
中國展示世界最大軍用戰機3D列印鈦合金零件:2013年5月24日,在第十六屆中國北京國際科技產業博覽會上,中航重機控股子公司中航鐳射所屬研發團隊,展示了獲得2012年度“國家技術發明獎一等獎”的飛機鈦合金大型整體關鍵構件鐳射成形技術。(詳參【圖博館】:鐳射與3D武器
  此外大量使用新材料已經成為作戰飛機減重的普遍方法。在應用新材料減重上,使用鈦合金和複合材料越來越成為主流。F-22使用鈦合金和複合材料比例已經達到了66%,而傳統的鋼和鋁合金還不到20%。從最近的媒體報導上來看,中國在航空用鈦合金的發展上十分迅速。中國鈦合金研發上,其性能水準、生產工藝、流程及標準目前均已達到世界先進水準。在鈦合金加工方面,2013年1月18日召開的2012 年度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大會上,北京航空航太大學王華明教授主持的“飛機鈦合金大型複雜整體構件鐳射成形技術”獲國家技術發明獎一等獎。這意味著我國成為繼美國之後、世界上第二個掌握飛機鈦合金結構件鐳射快速成形及技術的國家。而且我國已經能夠生產優於美國的鐳射成形鈦合金構件,成為目前世界上唯一掌握鐳射成形鈦合金大型主承力構件製造且付諸實用的國家。中國的殲15如果能在設計上體現創新特色,盡可能減少結構重量,同時在材料上大量應用鈦合金等航空新材料,再加上國內已經有一定基礎的複合材料,殲-15實現空重的降低,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網傳中國未來4代戰機的多功能顯示器(詳參【圖博館】:機載有源相控雷達  PLA四代機之爭 
 
 
F-35多功能顯示器(詳參【圖博館】:F-35-JSF 
 
 
SU-35多功能顯示器(詳參【圖博館】:Su-35 蘇-35是雞肋? 
  其次是在航空電子領域。相對于前蘇聯,中國的電子工業正在迅速趕上世界先進水準。在機載火控雷達上,中國的殲10、殲11已經裝備了多功能脈衝多普勒雷達,而據媒體披露新的殲10B戰機更裝備了相控陣雷達。由於中國在相控陣雷達收發元件以及超大型積體電路上技術已經有長足進步,因此殲15在機載雷達方面完全能夠與“超級大黃蜂”處於同一檔次,甚至能夠達到陣風M的水準。而且和已經過去蘇式戰機複雜繁瑣的飛行儀錶座艙相比,中國大量現役的三代戰機已經安裝了大量多功能顯示器,甚至還用上了彩色液晶顯示器。在央視欄目《面對面》中,一些網友已經發現殲-15模擬器的座艙就至少有三個多功能顯示器。應該說,殲-15的整個座艙技術水準雖不能與F-35相媲美,但達到超級大黃蜂M的水準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http://mil.news.sina.com.cn/2013-09-11/1428740013.html
 
中國首個海上北斗增強系統通過驗收 精度達3釐米2014-5-13中國海洋報 
 
  近日,我國首個海上北斗地基增強系統“渤海灣北斗地基增強系統建設及無驗潮水深測量應用研究”項目成功通過專家組驗收,其服務區域內即時動態定位精度達到平面優於3釐米,垂直優於4釐米。這標誌著北斗系統海上定位精度進入“釐米”時代。
  交通運輸部北海航海保障中心高級工程師王閏成介紹說,該專案在渤海灣建立了3個北斗/全球定位系統(GPS)試驗基準站,提供試驗區域即時釐米級定位服務,建立渤海灣北斗參考橢球面與深度基準面格網轉換模型,構建北斗無驗潮水深測量技術體系,為利用北斗系統實現高精度水下地形測量奠定了基礎。該系統的最大特色在於能夠獲得高精度的定位、高程資訊,基於該系統的高精度即時水深資訊服務,將為深吃水船舶乘潮進出港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為海事測繪、海洋工程等提供高精度定位資料。
  參加驗收會的專家一致認為,該項目提出了渤海灣高精度北斗導航服務總體架構,研究了資訊播發模式,初步形成了一套資料處理、資訊服務技術體系和方法,經過陸地定點和車載測試、海上走航測試及4個月的連續試運行,系統運行穩定可靠。
  渤海灣北斗地基增強系統是北斗系統在海上應用的重要步驟,該系統建設、測試和試運行過程中的技術驗證和經驗積累,將為實現中國沿海的海上高精度快速導航定位奠定堅實的基礎。同時,該系統的建成,還將為推動北斗衛星導航系統在國際航海應用提供支撐。
  回應(詳參【圖博館】:中國特色的GPS系統  空難政治學
  你信嗎?反正我不信.別裝到渤海,暫時不需要啊,到印度洋,到南海,起碼先能弄清楚MH370再說啊,
  垃圾,噴什麼?北斗是定位導航衛星,不是拍攝衛星,MH370沒有裝北斗,他裝的是GPS,就算裝了北斗也要發出信號和北斗聯網才能定位,他沉到海底衛星是看不見的,包括你美爹的衛星。
  那飛機裝的是你美國爹的gps不是我們中國的北斗,不懂還在這說,現在你爸和你媽都後悔把你給射出來了.
  每天都在吹牛皮!拿國家的經費,幹出了什麼?
  你除了噴還會什麼?你做過什麼貢獻?土狗一隻還好意思叫.純屬為噴而噴,好象在為完成任務一樣。
http://mil.news.sina.com.cn/2014-05-13/1048779064.html
 
中國排名第四:簡氏公佈2014年世界最新軍力排名
 
    中評社香港2014-5-14電/近日,英國《簡氏防務週刊》公佈了2014年世界最新軍力排名,中國排第四。分列前五名的是美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英國。
  作為西方權威防務期刊,《簡氏》在排名的同時也說明了其參考指標,主要包括軍費開支、軍事理論和科技的先進性、自主研發的能力以及國家的經濟基礎等。
  《簡氏》對於美國和英國的描述較為簡單。美國排名第一,主要因其軍事科技和軍費開支均居世界第一,是世界軍事理論變革的領頭羊。此外,美國現在的軍事力量正在向外太空發展,並逐漸接近零傷亡。英國這個老牌強國排名第五的原因在於,其目前的實力已經無法代替美國。但是憑著其雄厚的工業基礎、發達的軍事科技和電子技術,以及美國的支持,足以維持英國的世界強國地位。    
  相比而言,國土面積不大的法國佔據第二的位置,主要是因為它擁有先進而完善的軍事工業體系,武器自主開發能力在歐洲最強。    
  處於第三位的俄羅斯繼承了前蘇聯70%的軍力,重工業基礎雄厚,軍事科技發達。另外,這個昔日的超級大國擁有超強的武器自主開發能力,其自行研製的SS-27“白楊”核洲際導彈的彈頭在進入大氣層時,能作S型機動,這令美國國家導彈防禦系統束手無策。然而,《簡氏》稱,俄羅斯的電子技術、輕工業、工藝加工落後,導致其開發的先進武器體積過大,一些先進電子元件依賴進口,武器的壽命、品質不如西方。    
  談到中國時,《簡氏》用了最多的筆墨。它認為中國之所以位居第四,是因為“上世紀90年代的海灣戰爭以後,中國決策層看到了中國軍隊和世界的差距,逐步加大軍費投入,引進了很多先進的軍事技術,現已取得很大成果”。《簡氏》聲稱,中國空間技術和導彈技術領先歐洲,軍隊加緊進行資訊化建設,核導彈技術擁有一定實力。但中國的基礎工業薄弱,工藝加工技術還有待提高,這些弱點直接影響中國武器的品質。    
  從近幾年西方媒體的軍力排名來看,中國軍力似乎無論從何角度都排在世界前五之列。面對這些看似“力捧”中國的言論,中國應該保持清醒頭腦。雖然很多西方媒體稱中國將成為超級大國,在軍事上也將中國排在最強國範圍內,但這些說法不外乎是誇大中國的軍事力量,例如“中國的導彈可能打到美國本土”、“中國已經有能力在2015年製造出航母,有意挑戰美國的海上地位”等等。有專家認為,這些說法說白了就是製造“中國威脅論”和其他“玫瑰色陷阱”。 
  以美國為例,為了長期插手台海事務,實現其利用臺灣問題牽制中國的戰略目的,它不顧中國政府的強烈反對,一再向臺灣出售先進武器。為了狡辯,它還屢次搬出維持“台海軍力平衡”的說辭予以搪塞。實際上,對於美國來說,台海軍力平衡與否根本不是美國人操心的問題,他們關心的是其霸權能否繼續得以行使。而印度和日本的目的更為明顯,作為亞洲鄰國,他們始終將中國作為競爭對手,誇大中國軍力,是為了以增加軍費促進本國軍事發展。
  回應
  笑死人了,一個30天就被德國滅了的法國,居然排在吞併了最多民族的俄羅斯之前,這麼出名的媒體也不過是個娛樂小報,紙上談兵的趙括而已,戰爭打的是綜合國力,誰工業基礎雄厚,綜合規模大,才是強者,和平時期,主戰飛機數量以百計,真正戰爭來了,一年生產的飛機以萬計,沒有規模的小國,可以稱為強國
  真打起來,排名第三的俄羅斯秒殺排名第二的法國一點懸念都沒有。在沒有外援的前提下,就是排名第五的英國幹掉法國也不是沒有可能。
  這種報紙,偏偏中國人還非得搭理他,還西方權威媒體,笑掉大牙。
  前些日子有軍事權威機構將中國軍事實力排在美國之前,惹的中國不滿意,美國不服氣;美國人自評美國第一,俄羅斯第二,中國第三.又惹的中國不高興,日本鬼子不服氣.現在,英國的簡氏防務週刊將法國人排到第二位,是歐州老大.估計德,日,俄都不會服氣.這些評定軍事實力的排序帶有強烈的政治色彩.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cf469630101ey66.html?tj=1
 
美稱中國不想與美對等較量 欲利用美軍缺點2014-2-3 環球網 
 
  彭博新聞社網站1月30日報導,美國軍事情報官員的話稱,隨著中國海軍擴大遠端能力,其空軍新的精確制導巡航導彈、遠端轟炸機和無人機將入列服役。
  外媒稱,美國空軍國家航空航太情報中心主任李 菲爾在當日發佈的報告中說,“雖然我們不說這種現代化過程加快了”,但確實在“穩步推進”且進步顯著。
  據報導,菲爾的報告和美國海軍部情報局為美中經濟與安全評估委員會一個聽證會準備的報告,是對公開評估中國海軍和空軍不斷增強的軍事能力的最詳細的新報告。
  報導稱,中國正提升其空軍和海軍實力,以弱化美國在太平洋的軍事實力,向更加遠離中國海岸的地方投放力量。
  美國海軍部情報局資深中國情報官傑西 卡羅特金在向美中經濟與安全評估委員會提交的新報告中寫道,鑒於中國海軍現代化的“步伐”,“大陸與臺灣的軍力差距將繼續向著有利於大陸的方向擴大”。
  此外,美國海軍部情報局在報告中指出:“其中很多能力專門用來遏制和阻止美國對該地區進行軍事干預。”
  報導指出,這份長達12頁的海軍情報評估報告說,在新潛艇和水面艦船上配備對地攻擊巡航導彈,“可提升中國打擊美國在該地區重要基地——包括關島——的能力”。
  菲爾在其報告中說,中國在擴充其裝備常規彈頭的中程彈道導彈庫方面“穩步前進”,以擴大“對遠離中國海岸的第一島鏈上的陸地目標和海上艦艇(包括航母)進行精確打擊”的範圍。
  卡羅特金寫道,中國製造的射程超過100海裡的反艦巡航導彈迅速、廣泛地投入使用,是一支海軍從沿海海上力量向一支“有能力執行多種任務”的海上力量轉變的典型特徵。
  美國空軍情報中心負責軍隊現代化和部署的技術主管菲爾說,中國升級的目標是“提高進攻和防禦行動能力,比如打擊、空防和導彈防禦、力量投放以及預警和偵察等等”。
  他說:“我們認為,中國不是試圖與美國進行系統對系統的較量,而是採用超系統方針,利用他們所謂敵人的缺點或可利用的薄弱環節。”
  美國海軍部情報局的評估報告稱,中國軍隊升級表現為,其62艘潛艇有一半裝備了遠程反艦巡航導彈,在擁有5萬枚水雷的基礎上研製更多水雷,海軍對廣大地區進行衛星偵察的能力“顯著提高”。
  該報告說,不斷擴大的武庫也將增強中國威脅潛在對手的能力,而且將“使其反干預能力顯著深入到菲律賓海和南中國海”。
  報導認為,在與其鄰邦——包括日本、韓國、越南、汶萊與菲律賓——的領土爭端中,中國越來越“武斷自信”。不過,菲爾說,南中國海爆發衝突將給中國空軍“持續投放空中力量”的能力造成壓力,部分原因是其“空中加油的能力有限”。
  報導稱,到2020年,中國將跨過重要的一關,預計屆時它的新航母遼寧艦將能夠起降飛機,以“支持艦隊發揮有限的防空作用”。
  回應
中國歷來是你打你的我打我的,沒有必要和你美國對等較量。何況你老兄手伸得那麼老長,全球各地的事都要插手。而中國只要能夠維護其自身的領土主權完整即可。
  美帝稱霸世界已經近白年了,現在又聯合一幫無賴對我們進行圍堵,如果我們再不進行強軍,早晚會成為這幫龜兒子的口中之物。
  評論這些都沒用.還是怎樣想辦法解決中央到地方的貪腐問題吧?只要把這個問題解決了就好辦.
  美國、日本不但成立了網路軍團,而且不斷搜羅網路搶手,不斷在網上散佈謠言,攻擊軍隊和政府。建議中國政府支援民間組成網路團體,並給予一定補貼,反擊危害中國的敵對言論,公佈他們的國家的黑暗面。同時,建議我們的媒體,多報導那些國家和政府的黑暗面,不要光是熱衷於國內的反面報導
  建議是對的。不要在輿論方面也處處被動
  對網上醜化中國武器奸細要好好調查,不放過一個壞人
 
電磁脈衝秒殺航母 美中互曝技術2014-5-3
 
 
 
 
  美國誇大中國電磁脈衝武器,能夠使世界倒退200年。
1位美國專家日前撰文宣稱中國將利用「電磁脈衝」威脅台灣軍方和馳援的美國戰艦,而電磁脈衝更會「讓世界倒退200年」;對此陸媒反駁表示,美國才是電磁脈衝的始作俑者,美軍使用電磁脈衝的紀錄更是劣跡斑斑。
  環球網報導,美國國防部前安全政策高級分析師邁克爾.馬盧夫日前在美國《世界網路日報》撰文〈中國對美軍亮出殺手金間〉,宣稱解放軍想利用電磁脈衝在數秒內摧毀台灣軍方和馳援的美國戰艦上所有防衛性電子裝備,讓美國放棄以航母戰鬥群協防台灣。
  文章指出,據美國2007年1份解密文件顯示,中國發展的高能電磁脈衝可以讓中國甚至北韓等技術落後的國家打敗美軍,而大陸東風-21中程彈道飛彈可以成為發動電磁脈衝攻擊的平台。
  先前早有美媒描述,新一代(核)電磁脈衝彈能使整個城市相關的電子功能瞬間癱瘓:「爆炸後看不到蘑菇雲,僅一聲巨響和一道閃電;所有電腦晶片燒燬;除柴油機外,所有電子發動機都無法發動;世界將倒退200年。」不過環球網反駁,電磁脈衝的始作俑者和技術「先進」一直是美國,曾用於1991年海灣戰爭、1999年科索沃和2003年空襲伊拉克國家電視台。
  環球網還說,美媒沒有說清中國到底研製了哪些電磁脈衝技術、功能進展如何,事實上關於解放軍的電磁脈衝,目前也極少有公開報導和訊息。
  環球網以2011年台灣《國防報告書》披露的「解放軍已有能力開發低當量核爆電磁脈衝彈」為例,說明中美電磁脈衝技術有很大差距:美國不僅實戰使用過電磁脈衝彈,還研製出高性能微波武器CHAMP,是目前國際間相關研究中的佼佼者。
  小 靈 通
電磁脈衝1種短暫瞬變的電磁現象,可形成輻射在電器電路及半導體中產生感應電流,輕則嚴重干擾電子設備,重則導致電子元件、積體電路燒燬,效果猶如雷擊。不過電磁脈衝並沒輻射殘留,是國際間先進國家十分先進電子武器。電磁脈衝只傷人、電子儀器,不會如炸彈般摧毀建築。
  回應
美國作賊喊抓賊!
 
漢和稱中國軍備每年擴充10% 新型導彈美國都沒有2014-5-28 環球網
 
 
東風21D這個名字從一面世起就是為了打航母戰鬥群而生的。不過實際的打擊過程,可能永遠都見不到真實場面了。為了彌補遺憾,有網友專門製作了DF21D攻擊美軍航母戰鬥群的動畫視頻,包含了從發射-兩截助推段分離-彈頭調整飛行姿態-對準目標發射-微調彈道躲避攔截導彈、最終核爆全程!
  據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月刊6月號(提前出版)報導,10年以來,中國軍備發展相當全面,美國擁有的軍事專案,中國幾乎都在研製,美國沒有的專案中國也在快速發展。受制於財政預算的限制和綜合國力的衰弱,美軍進入了裁軍、削減軍備的時代,而中國的軍備卻沒有缺錢現象,每年以超過10%以上的速度擴充。
  加刊稱,僅僅在空軍,中國同時研製殲-20和殲-31兩款具有中國特色的第四代戰鬥機。儘管依照目前殲-20的技術特徵,在空戰中不是F-22的對手,但是目前世界上只有美中俄研製下一代隱形戰鬥機。
  第三代戰鬥機,中國同時裝備殲-11B、殲-15、殲-16、殲-10B,這是相當齊全、多樣化的發展,任何國家——甚至美國、俄羅斯——的空軍裝備,都沒有如此全面地同步發展。反而是由於預算的缺乏,美軍F-16的改良遲遲沒有預算。
  報導稱,海軍領域更不用說,目前只有中國在生產大型航空母艦、大型艦載戰鬥機。美軍在今年還在評估是否要保留11艘航空母艦的問題,初步的結論是為了對抗中國崛起需要保留。但是不管怎麼說,在未來15年內,中國海軍至少將擁有三四個航母艦隊,製造兩艘國產航母的計畫是已經定案的事情。
  大型水面艦的製造中國也大大超過了美國的速度。
  柴電潛艇是美軍不發展的,2013年中國出現的新型柴電潛艇,都配備AIP(不依賴空氣推進)技術和更為遠端化的導彈武器。在亞洲海域,足以對美軍海上艦隊構成威脅。
  報導稱,核力量的發展方面中國也相當快速。2013年出現了“東風”-41洲際彈道導彈和“巨浪”-2改良型潛射戰略導彈,再進一步充實這兩種射程更遠、彈頭更多的戰略核導彈數量,中國的核力量就會具備真正的第二次核反擊能力。
  報導認為,就海軍大型艦船、核潛艇、導彈核武器的數量而言,中國的規模要比美國小很多。按照目前這樣的速度,未來10年中方依然處於上述武器在數量上的劣勢。然而,“兩個保障”更加得到落實。首先,第二核反擊能力、“確保強敵(指美軍)不敢對我進行核打擊”的能力得到了保障;其次,在海上中國不謀求在全球範圍內與美國海軍對峙,但在亞洲尤其是在第一島鏈,中國海軍戰時把美軍隔離于台海戰區甚至中日戰區之外的能力越來越得到保障。
  在空間技術中,高超音速的火箭、大氣層外反導、反衛星、導彈預警衛星等中國都在研製。現階段進行反衛星試驗的國家只有中國。
  美國沒有的裝備,中國也裝備。中程彈道導彈就是例子。得益于衛星誘導技術的發展,中國二炮裝備的新一代短程、中程彈道導彈的精度大大增加了。彈道導彈打航母的試驗,中國一直在進行,這一技術美國就沒有。
  報導稱,隨著綜合國力的衰弱,美軍到底要削減到什麼程度?的確是未知數。美軍在亞洲和其他區域衝突的干涉力度在弱化是事實。美軍在“重返亞洲”的口號聲中,實際上開始在淡化亞洲,這是東亞國家大多數對中國崛起恐慌的又一原因。
  回應(詳參【圖博館】:海龜與烏龜
  看了這則新聞,心裡異常興奮,畢竟我國有了自己的高技術武器,而且來的如此之快,令人激動!不過,我想,美國人心裡卻酸溜溜的,日本人心裡特不舒服!就連美日的狗們,如美日在中國豢養的漢奸們,心裡一定特難受!中國在迅速強盛起來,不管這類小丑怎麼不情願,也阻擋不了歷史的車輪滾滾向前!當然,它們還會繼續無所不用其及地唱衰、抹黑中國。其實,這類人很悲哀,因為它們的一次次預言都失靈了。這類人雖是一小撮,卻到處有,不信,就看看吧
  中國統治階級一手遮天,美國你有嗎?
  美國一手遮天到世界了,美元統治世界了,你眼睛沒看到嗎?有美國人利益的地方就有戰爭你也沒有看到吧!
  請問你特麼這麼支持米國 米國人會吊你嗎?連自己國家都不支持 米國人會喜歡你?打骨子裡都鄙視你知道不?!
  全世界都知道非洲是個窮地方,中國賣軍火給非洲國家能賺幾文錢?其目的是擾亂世界吧!
  從辛巴威到埃塞俄比亞,再到埃及,你覺得歐美軍火商是吃白飯的嗎?多瞭解一下吧,別只聽外國廣告,人應該有自己的判斷能力
  中國的霧霾美國沒有,中國的毒大米美國沒有,中國得地溝油美國沒有,我自豪呀!
  你個SB。造地溝油的罵賣毒大米的,賣毒大米的罵亂排汙的,亂排汙的一邊吃著毒大米一邊喝著地溝油,一邊罵丫隔壁長王傻冒又TMD亂往河裡拍東西。什麼都怪國家,有沒有想過自己幹了些啥?這些事情,哪一件不是老百姓自己幹的事兒?有哪一件是國家鼓勵支持故意要搞這些的?說話要憑良心!
http://mil.news.sina.com.cn/2014-05-28/0912781770.html
 
陸造殲-20航母 美諷徒耗財力2014-5-29
 
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月刊最新報導,冷戰時美蘇的軍備競賽,很像今日的中美。但蘇聯發展重點是「非對稱優勢」,許多美軍擁有的軍事裝備,都不是蘇軍優先發展的項目,像是航母,蘇聯就晚至80年代末才開始研製,且縱使是發展航母,蘇聯也有自己的非對稱優勢,「這是蘇聯航母從設計概念上,就不同於美國航母的原因」。
  不過,中美的軍備競賽,走得卻是「對稱優勢」。文章說,美國非常高興、希望大陸把財力投入到殲-20、航母此種「消費型」、「對稱優勢型」裝備中,「這樣會耗盡中國的財力資源,卻無法形成對美國的力量威脅」,該文舉殲-20為例稱,「按目前的發展構想,(殲-20)能與F-22對抗嗎?」
  對此,大陸航空問題專家表示,「殲-20實際上並沒有對付美國的意思,考慮到的作戰環境是中國周邊國家」;針對上述想法,該刊認為,「這一設計理念如果是真的,那就是天真」,因為未來大陸與鄰國的任何軍事對抗,無論是東協、日本、南韓還是印度、中亞國家,都會有美國介入的身影。
  文章提醒,蘇聯的崩潰,很大程度是經濟破綻,而此背後是超負荷的軍備競賽,而大陸目前的情況是,「重複的軍備建設隨處可見」;但報導也肯定,大陸發展軍武時,並未犧牲經濟發展,沒有拖垮國家經濟的跡象。
  回應(漢和 詳參【圖博館】:《僵局》
  科工成本啦!誰本輕高效誰出頭。吹口哨狀膽,改變不了傾斜的事實。
  蘇聯發展非對稱 不也拖垮了
  這篇文章毫無價值,一點營養都沒有。在等個20年中國經濟趕超美國的時候,看他還怎麼寫?
  牠們完全知道事實,沒法咬人的狗總要狂吠幾聲,自我安慰一下
  美國這畜牲的意思是.您大爺不要浪費錢研發.給我當保護費.反正地球我說
  之前遼寧號才被說成是廢鐵,今天又變成了戰力排行世界前幾名,自己走自己的路就行 別管他人說三道四
  美國駐亞太地區的軍事基地是資產也是負債:亞洲盟國不太可靠;中國導彈威脅增加
  許多人認為中國大陸空軍必敗,然中美未來大規模空戰,美國一定能勝嗎?這也未必!中國大陸空軍也有可能打敗會不可一世的美國空軍,因為美國空軍也有其足以致命的軟脅。軟脅一:美國西太平洋空軍基地的脆弱性。軟脅二:笨拙的美空軍空中加油機與預警機。軟脅三:美國空軍缺乏『數量優勢』。軟脅四:美國空軍無法支撐高強度的大規模空戰。軟脅五:美國空軍缺乏作戰的時間與空間。美國空軍如果拿不到制空權,美國海軍必不敢參戰,其結果那正如基辛格所說,中美之戰必是雙方精疲力竭而收場!
  2012年中國美國GDP對比如下:16.244:8.358 兆美元  A.2013年中國美國軍費對比如下:6400:1880傯美元(2014/4/14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公布報告)  B.另外根據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的數據,日本軍費支出名世界第五。2013年度美國軍費總額為6330億美元,中國為1146.76億美元,俄國為713億美元,英國為598億美元,日本為580億美元。從2014年起日本軍事費用支出暴增.   C. 2012年美國軍費世界第一,為6820億美元.中國其次,為1660億美元.2012年日本軍費為593億美元(介于英法之間),韓國為317億美元.( 2014/4/6美國福布斯數據顯示)   D. 2014年中國國防費用為1320多億美元.( 新華社 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2014/3/6) 2014年美國國防費用為5200多億美元.是中國的四倍.(解放軍報,2014/3/6) 實際美國2014年國防費用有6500多億美元以上.   E.中國-960萬平方公里土地, 人口13.5億.國防費用:1070億美元.軍人230萬人.人均軍費為46520美元.美國-962.9萬平方公里土地, 人口3.1億. 國防費用:6300億美元.軍人142萬人.人均軍費為443660美元.  中國-三代戰機:750~800多架.轟炸機:100多架.大型運輸機:20多架.戰艦:50多艘.潛艇:60多艘. LPDx3. 常規動力航母x1.  美國-戰機X3600多架.重型轟炸機X150多架.大型運輸機X740多架.戰艦X110多艘(多用途和導彈核潛艇X55艘,提康德罗加級導彈巡洋艦x22艘,阿利伯克級導彈驅逐艦,X62艘,佩里級護衛艦X13艘,濒海戰鬥艦x4艘, 復仇者級掃雷艦X13艘),總共約有180艘作戰艦艇.  LPDx8. 核攻擊彈道潛艇:55多艘. 核彈道潛艇:14艘.核動力航母x10+1(尼米兹级航母X10艘,福特级航母X1艘) 以航母做對比是11:1. 以核潛艇對比是70:10.不要忘了美國核彈數量可比中國多到不能比.  從上面已知的所有捜集的最新數據比較看來,應該是 美國威脅論. 當今的美國威脅論帶來全世界的不安寧,處處設計地區的火種.目前就是找亞太代理人挑釁事端, 挑釁者後果終究要負責,最明顯的就是越南官民放縱配合-打砸搶燒殺所有亞洲各國與歐美國家的工業區無一倖免,這是真真實實的鐵証.難到是假了嗎?  中國教育/科技/經濟/工業/農業/政治/軍事預算等等是相輔相成的互相幫助成長, 預算則是相互調整.這是一個國家發展定律. 絕不是美國政府說三道四就可以改變,數據事實都可以呈現大眾,無法造假. 以現有的數據,基本上中國軍事費用支出, 至少控制在GDP 3%以下.. 看中美兩國國防支出相互比較.....人們心中就有一把尺,.客官自己看呢?但美國可以一再的指責中俄兩國,特別是中國的和平崛起與中國威脅論始作俑者的美日. 其心可議,其心可誅.
  中共的敵人是人民、空氣污染、通貨膨脹、貪污的官吏、買官的軍事將領、買官的地方官員、各級軍官,這樣的國家像一個即將要倒塌的大樓,這樣的軍隊一打就垮掉! 日本就是能力瞬間吧中共滅亡,日本正在準備!
  你大概是是綠營的,因為只有綠癡才會對中國大陸如此無知。中國大陸只花了短短30年就做到美國花了兩百年才做到的經濟成就,而且再過沒多久就會超越美國成為世界第一大經濟體了。既然國家富裕了,政府花點小錢造幾艄航空母艦也是不過份的,反正又不會影響到經濟發展,老美只是忌妒講些無聊的酸話,老美不要忘了他們欠中國大陸一兆美元的外債,這足夠造100艄航空母艦呀!
  弱智的傻瓜,你知道中國多大嗎?告訴你,沒有美國的支持,中共分分鐘滅掉日本,整個日本還沒有東北三省的三分之一大,毫無可迴旋的戰略縱深,內部沒有能源和食物,只要簡單的圍困,日本就是徹底死翹翹了。滅亡中國?你見過老鼠能吞掉大象嗎?中國的很多問題,都是快速發展所帶來的問題,所以,都是能解決掉的。日本的所有問題,都是停滯和墮落所帶來的問題,根本沒有解決的可能,日本必將在自我窒息中所滅亡!
 
 
    巡洋艦:不祥之器101/165
 
共軍有六七千噸052C/D
和055八九千噸神盾艦
還不滿足還要搞巡洋艦
只怕會重蹈二戰時日軍
約與航母同重的大和艦
一出海便被美戰機擊沈
不然就像南韓的神盾艦
一萬二千噸卻大而不當
 
怎麼了
只准美俄有巡洋艦
不許中共有巡洋艦
更何況有後發優勢
052D的64單元的通用垂射系統
就可通射防空反艦反潛攻陸導彈
不像南韓神盾艦的獨立垂射系統
 
萬噸級巡洋艦算啥
賣台軍事家
阿楨屍哲的全能艦
 
不只能發射反導反衛星導彈
還能發射衛星和反航母導彈
在多顆低軌海洋監視衛星
和十幾公里高平流層
太陽能預警飛艇
及艦上神盾
的導引之下
即使全能艦艦隊
也能以遠程防空導彈
尤其是反航母和反艦導彈
不對稱地對抗美國航母艦隊
 
中國至少有36種武器進入世界前三  2014-06-13 
 
  有人說中國沒有任何先進武器;有人說中國武器比外國落後十多年;有人說中國武器都是仿造。有人說……
  國內竟然還有那麼多人不了解國家軍事實力。你只要尋找公開的信息,就會發現中國有許多國產武器都達到世界先進水平。中國到現在,至少有36種武器進入世界前三名!
  1、05式155毫米自行加榴砲
  05式各項性能指標都達到國際一流水平,名列世界前三。它是我國陸軍重型壓制火砲。全重大約35噸,最大速度每小時行走60千米,最大射程53千米,最大行程550千米。(楨:中國WS-35 155毫米制導炮彈射程達100公里!詳參【圖博館】:SH-1射程53公里全球第一 美軍十分羨慕?  中國130mm艦炮射程120km?)
  2、紅旗-9A(HQ-9A)防空導彈
  HQ-9A反飛機,反導彈,最大射程200千米,最大射高40千米,超過美製愛國者-3型的180千米的最大射程,成為獨立於美俄防空導彈的另一種先進防空導彈,名列世界前三。
  3、紅箭-9(HJ -9)反坦克導彈
  HJ -9是我軍第三代重型反坦克導彈,有效射程為100-5000米。它威力和命中精度都達到世界最先進水平,可以打爛目前任何一種主戰坦克。我國已有紅箭-10反坦克導彈。(楨:紅箭-10可攻頂!詳參【圖博館】:共軍反坦克飛彈) 
  4、衛士-2D(WS-2D)遠程火箭炮
  WS-2D口徑425毫米,射程400千米,增加末段製導裝置,明顯提高命中精度。火箭彈由過去只有高爆彈等少數種類,增加了布雷彈、雲爆彈、電磁脈衝彈、子母彈、燃燒彈、反裝甲目標的特種尋的彈。它也可以發射“自殺式小型無人機”攻擊敵方地面雷達。外國軍事專家公開承認:當前,美俄還沒有同類型火箭炮能同它競爭。其他國家不值一提。
  5、衛士-3(WS-3)型遠程火箭炮
  WS-3配備三個發射箱,每個箱內儲存兩枚火箭彈,口徑為400毫米,最大射程為450千米。火箭彈的長度為7。15米,質量在200千克以內,發射採用北斗衛星導航加慣性制導複合制導方式,偏差將只有大約50米,已經達到一般的戰術彈道導彈的精度。
  6、神鷹-400(SY-400)制導火箭炮
  Y-400像導彈發射一樣採用垂直發射方式,不需要調整打擊方向,縮短反應時間。火箭彈具備製導能力,命中精度接近導彈導彈性能。出口型號射程是200千米。我國陸軍使用型號最大射程可能超過400千米。SY-400射程、精度、威力,都佔據世界第一。
  7、09式輪式步兵戰車
  09式輪式步兵戰車全重16噸,車組3人,運載軍人7人,發動機功率330千瓦,最大速度高達每小時100千米,最大行程800千米。它具備世界先進水平,名列世界前三。
  8、99A2主戰坦克
  99A2主戰坦克125毫米火砲發射動能穿甲彈,可穿透1100毫米的均質鋼裝甲,超過德國豹2和美國的M1A2的120毫米火砲的威力,所以99A2火力世界第一。發動機為1500馬力,最大速度為每小時80千米,因此機動性世界第一。火控和防護也是世界第一。獨有的激光主動防禦系統是世界一流。
  9、WZ-10重型武裝直升機
  WZ-10攜帶空對地導彈,還在世界上首先攜帶空對空導彈,可以摧毀地面的車輛和坦克和海上的快艇,還能攻擊空中飛行的直升機。中國專家公開表示WZ-10進入世界前三。
  10、天燕-90(TY-90)直升機空對空導彈
  TY-90長度1862毫米,直徑90毫米。重量20千克。有效射程6000米。最大過載20G。最大速度2。0馬赫。制導精度3米。TY-90是世界第一種直升機空對空導彈,性能先進,可以有效對付以AH-64、Mi-28、Ka-50、Ka-52、虎、A129等先進武裝直升機。
  11、022型導彈艇
  022型雙體艇長42。6米,寬12。2米,吃水1。5米,排水量220噸,最大速度可達38節,有乘員12人。它使用合成材料,具備隱身能力。電子系統包括362型空中和水面目標搜索雷達、導航雷達、HHOS300光電觀察設備。主要武器包括、1門AK-630高炮、1套8枚鷹擊-83反艦導彈發射裝置、1套防空導彈系統、12套便攜式防空導彈。在世界各國導彈艇中,022型導彈艇絕對占據世界第一。
  12、054A型導彈護衛艦
  054A型導彈護衛艦滿載排水量4050噸,具有隱身能力,配備先進的電子設備,裝載32枚防空導彈,反艦能力、反潛能力比較強大。歐洲小國的所謂護衛艦實際上是驅逐艦。在世界真正的護衛艦中,054A能夠進入世界前三名。
  13、071船塢登陸艦(詳參【圖博館】:中國新建航母與081兩棲艦之謎 
  071船塢登陸艦長210米,寬28米,吃水7米,最大速度22節,最大航程6000海裡,排水量19000噸,滿載排水量2。5萬噸。它可運送一個標配陸戰營800名隊員和20輛戰車,可容納4艘大型氣墊艇。起降平台上可停靠2架直-8直升機,每架直升機可運送30名陸戰隊員。主要艦載武器包括1門AK-176艦炮、4門AK-630高炮、4套726型多用途發射裝置和4挺機槍。它的火力和護衛艦相當,超過其它國家的船塢登陸艦。世界現在僅有美國“聖•安東尼奧”船塢登陸艦可以同它比較。071船塢登陸艦就算不是世界第一,也是世界第二。
  14、043清級常規潛艇(詳參【圖博館】:中國AIP潛艇 )
   043清級潛艇長87。27米,寬7。78米、水上吃水5。3米。水面排水量3200噸,水下排水量大約是4500噸。潛航深度300米。它採用柴電動力系統,加裝了AIP動力裝置,能夠大幅增加潛艇在水下持續航行的時間。最大噪音95分貝,達到世界先進降噪水平。主要武器有反艦魚雷、反潛魚雷、反艦導彈、反潛導彈、長劍-10K巡航導彈。世界上現在僅有德國214和俄羅斯阿穆爾具有清級潛艇的性能。
   15、095週級攻擊型核潛艇
   095週級是我國第三代攻擊型核潛艇。它採用更先進的靜音技術,裝備拖弋聲納、側舷聲納、圍殼航行聲納等先進探測系統,配備YJ-12超音速重型反艦導彈、CY-3反潛導彈,還配備垂直發射系統,可發射潛射攻陸巡航導彈。美國在2011年發布中國軍力報告,稱多達5艘095型核攻擊潛艇將在2012年開始服役。世界上現在僅有美國弗吉尼亞和俄羅斯北德文斯克級可以超過它。
   16、096唐級戰略核潛艇(詳參【圖博館】:094與巨浪2之謎 )
  096唐級戰略核潛艇是我國第三代戰略核潛艇。外軍推測,艦長150米,艦寬20米,最大排水量16000噸。動力裝置為兩座一體化壓水式核反應堆和兩座蒸氣渦輪機的噴水推進方式,最大航速達32節。潛深可以達到600米,取得世界第一。武器強大,有潛射反潛導彈、反艦導彈、防空導彈、巡航導彈,有24枚324毫米聲被動制導的反雷魚魚雷,還有射程12000千米的24枚巨浪2潛射洲際導彈。世界上現在僅有美國俄亥俄級和俄羅斯北風之神級可以超過它。
  17、殲-11B(J-11B)重型戰鬥機
  J-11B長21。935米,高5。935米,翼展14。948米。載彈量6000千克。最大速度每小時3000千米。作戰半徑1500米。最大航程4390千米。它用先進的平台裝載先進的有源相控陣雷達、領先美歐的空空導彈、強大的對地、對海攻擊武器,綜合能力進入世界前三名。
  18、殲-15(J-15)重型艦載戰鬥機
  J-15叫做“飛鯊”,航程超過3000千米。它具有突出空戰能力和對海攻擊能力。它有8個重載掛點,可以掛載各種大直徑武器,機身腹部前後的兩個掛點聯合使用還可以掛載單彈重量超過4噸的超重型武器。它可攜帶霹靂-9近程空空導彈、霹靂-12遠程空空導彈、鷹擊-83空對艦導彈、鷹擊-91超音速遠程反艦反輻射導彈、KD-88遠程空對地導彈、飛騰-2型反輻射導彈、雷石系列制導炸彈。同世界主要三種艦載機美國FA-18E、俄羅斯SU-33、法國陣風比較,依靠速度快、航程遠、空戰強、攻擊猛,進入世界艦載戰鬥機前三名。
  19、翔龍戰略偵察無人機
  翔龍戰略偵察無人偵察機全長14。33米,翼展24。86米,機高5。413米,配備一台噴氣式發動機,最大載荷650千克,巡航高度為18000米-20000米,巡航速度每小時750千米,作戰半徑2500千米,續航時間10小時,航程7000千米,能在2萬米的高空長時間飛行,監視整個太平洋沿岸地區。我國成為在美國後面第二個研製出無人戰略偵察機的國家。
  20、空警2000(KJ-2000)大型預警機
  KJ-2000長46。59米,翼展50。5米,高14。76米,乘員7人,配有導航雷達、氣象雷達及機載計算機等先進電子設備。它裝備4台Д-30КП航空發動機,最大起飛重量190噸,最大載重48噸,巡航速度每小時800千米,最遠航程7500千米。中國軍事專家們公開宣布KJ-2000超過美國最先進的預警機。這就是說KJ-2000世界第一。
  21、空潛200(詳參【圖博館】:空警500與空警3000
  KQ-200使用我國運-9運輸機的機體。機鼻下方加裝一個“腮”形整流罩,配置可360度環視海面的搜索雷達,能有效探測潛艇的通氣管、潛望鏡、浮標等。機尾有一條很長的“尾刺”,是用來探測水下潛艇的磁異偵測儀。KQ-200有很大的機艙,可以加裝更多的反潛設備,也可以掛載更多的反潛武器,反潛能力更強。KQ-200無論在平台設計、電子設備、偵察手段、反潛武器、先進程度,都超過P-3C,同日本新研製的P-1反潛巡邏機相等。
  22、霹靂13(PL-13)空對空導彈
  PL-13採用小體積大推力沖壓發動機,射程遠,速度極快,指標處於世界最先進地位。它採用主動雷達導引頭制導,戰鬥部採用無線電近炸和触發式兩種引信,在導彈接近目標時根據需要達到精確引爆,增加了對目標的殺傷概率。最大射程500千米(楨:?詳參【圖博館】:中國空空導彈)。速度4-5倍音速。PL-13超越美國和俄羅斯同類武器,佔據世界第一。
  23、霹靂16(PL-16)反輻射導彈
  PL-16是一種新型高速反輻射導彈,主要用於攻擊地面和艦載防空雷達,為大規模突襲行動開路。該型導彈發射重量360千克,射程約80千米(比AGM-88反輻射導彈要多30千米),最大射速每小時2280千米。PL-16超越美國和俄羅斯同類武器。
  24、鷹擊12(YJ-12)超音速反艦導彈
  YJ-12有空射、艦射、潛射三種,彈長大約9米,彈徑1.2米,彈重大約3噸。雷達反射截面小於等於0.2平方米。具有較強的假彈頭欺騙戰術,戰鬥部重達1200千克,導彈巡航速度4.0馬赫,末端速度6.0馬赫;射程550-640千米。YJ-12領先西方整整一代。 
  25、海紅旗-9A(HHQ-9A)防空導彈
  HHQ9A防空導彈對飛機最大射程120-150千米;對飛機最小射程20千米;對導彈最大射程:25千米;對導彈最小射程5-7千米;同時攻擊6個目標;同時制導12枚導彈;攔截高度20-25000米;最大速度每秒1300米。HHQ9A的性能應該在俄羅斯海軍使用的SA-N-6和美國海軍使用的標準-2ER中間。
   26、長劍10(CJ-10)巡航導彈
  CJ-10彈長8.3米,直徑0.68米,彈重2.5噸。巡航高度50-150米。最大巡航速度0.75馬赫。有效載荷500千克。制導方式複合製導。命中精度5-10米。CJ-10和美國戰斧、俄羅斯Kh-55巡航導彈佔據世界前三名。
  27、紅鳥-3號(HN-3)戰略巡航導彈
  HN-3分為陸射型(HN-3A)、艦射潛射型(HN-3B)、空射型(HN-3C),射程在2000至3000千米,速度0.9馬赫,巡航高度10至8000米。全重1400千克。精度提高,圓概率誤差在2米左右。HN-3和美國戰斧、俄羅斯Kh-55巡航導彈佔據世界前三名。
  28、東風-21D(DF-21D)反艦彈道導彈
  DF-21D是世界上第一種反艦彈道導彈,射程達到3000千米。制導方式採取捷聯慣性、彈道計算機、末端主動雷達製導。我國超視距雷達能夠發現3000千米內的航母,並且引導DF-21D實施精確打擊。
  29、東風-25(DF-25)中程彈道導彈
  DF-25中程彈道導彈採用兩級固體火箭,是目前世界上唯一能夠攜帶多枚彈頭的中程導彈導彈,彈頭艙能夠攜帶三枚分導式核彈頭,射程為2500至3500千米。制導方式:捷聯慣性,彈道計算機。圓周偏差率僅有20-40米。
  30、東風-26(DF-26)遠程導彈導彈
  DF-26採用二級固體火箭,發動機推力巨大,導彈最大射程達到5000千米,應用多種先進的製導方式,能穿透對方導彈防禦系統,還大大提高打擊精度。在戰術導彈中,DF-26性能世界第一。
 31、雙城-19(SC-19)反導攔截彈
  中國中段反導試驗,使用SC-19攔截導彈。中段是彈道導彈飛行高度最高的一段。遠程彈道導彈的中段是在大氣層以外飛行,只有大推力陸基導彈才有能力攔截中段飛行的彈道導彈。世界上現在僅有美國和中國能夠進行中段反導攔截能力。
  32、動能-2(DN-2)反衛星武器
  DN-2用來摧毀高軌道衛星(距地面約20000千米),殺傷方式為利用高速飛行的非爆炸彈頭具有的巨大動能,通過直接碰撞,摧毀目標。DN-2具有重大戰略意義。我國成為全球第一個能夠摧毀全球定位系統(包括美國的GPS)的衛星的國家。
  33、死光A超遠距高能激光武器(楨:?詳參【圖博館】:雷射與電磁砲 )
  死光A重型激光武器至少領先世界15年。死光A殺傷力大,可摧毀30000多千米內的敵方目標,比如在2-3分鐘內摧毀一艘潛艇,還可以用衛星接力,只要地面激光武器將激光發射到衛星上,衛星就將光線折射到地面激光照射不到的地方。
  34、中子彈
  中子彈是第三代核武器,是一種在氫彈基礎上發展、以高能中子輻射為主要殺傷力、威力為千噸級的小型氫彈。它雖然殺傷力量小,主要殺傷人員,但對電子系統的破壞非常巨大。世界上只有美、俄、中三國能夠製造中子彈。
 35、東風-31A(DF-31A)洲際彈道導彈(詳參【圖博館】:094與巨浪2之謎
  DF-31A採用三級固體火箭,長13米,直徑2。25米,質量42噸,採取加固地井、公路機動、鐵路機動三種平台,最大射程12000千米。戰鬥部可以裝載3-6枚15萬噸分導式熱核彈頭;或者裝載一枚100萬噸熱核彈頭。制導方式有捷聯慣性、彈道計算機、激光陀螺、北斗衛星導航。圓周偏差率:井射型號100米,車載激動型號150米。DF-31A領先美國“民兵-III”洲際導彈一代,進入世界洲際導彈前三名不用質疑。
  36、東風-41型(DF-41)洲際彈道導彈
  DF-41長16。5米,彈徑2。78米,重量63。5噸,採用三級固體燃料推進,採用三軸液浮慣性陀螺+數字式空間計算機的製導方式,精度是100-200米,採取公路機動平台、鐵路機動平台、加固地井發射三種方式部署。戰鬥部可以裝載一枚1200千克的300萬噸級當量熱核彈頭;或者裝載6枚200千克30萬噸級當量熱核彈頭;或者裝載10枚20萬噸分導式熱核彈頭。
  我國已經有這麼多的先進武器,還有不少快要服役的武器同樣可以進入世界前三名,如J-20第五代重型戰鬥機、J-31第五代戰鬥機、052D導彈驅逐艦、HQ9B防空導彈、HQ26反導導彈,可是不少人怎麼不知道這些?有人說中國人想知道國家的先進武器,得聽外電報導或看外國軍事雜誌。愛國教育到了必須宣傳軍事成就的時候。
  我國武器除開重型戰略轟炸機和核動力航空母艦,同第一強國美國已經沒有代差,據不會落後什麼十多年。一些人為什麼要看不起自己國家呢?我國早就不是原來的中國,有許多武器,不比別國差,甚至超過別國,還有一些先進武器沒有公開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49a9a30102ezw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