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軍艦敢在南海逼退美艦?
有何不敢?來而不往非禮也,那天中艦中機也該到美岸逛逛!
 
  相關新聞
 
南海對峙內幕:美國導彈巡洋艦「考朋斯號」(Cowpens)2013年12月初強闖航母內防區 (詳參【圖博館】:國航母 中國新建航母與081兩棲艦之謎
美媒稱考本斯號巡洋艦若碰撞中國坦克登陸艦吃虧大(詳參【圖博館】:中國兩棲武力剖析
中國軍艦 南海逼退美艦 陸網民:顯示習李時代的強硬(詳參【圖博館】:習李三中全會
南海對峙事件後 陸前進環太軍演
美國防官員:中國軍艦極具侵略性(楨:的相反!) 陸官媒:竟先告狀  
美高官評中美軍艦對峙:中方經驗不足英語不好(回應: 哈哈,笑死了,美國佬,出了問題,怪別人不會講你們的話,丟人!)
美國《海軍新聞》網站2014-6-10美軍考彭斯號艦長Gregory Gombert被解職 
 

udn部落格不易傳圖煩點:http://mypaper.pchome.com.tw/souj/post/1328774885

中美艦機南海對峙盤點2013-12-14 環球網  
 
 
2001年南海撞機事件:中殲-8戰機被美EP-3撞擊墜毀,EP-3迫降海南島,中研發出運8反潛機。(詳參【圖博館】:8電戰機 中國反潛裝備發展之路 )
 
 
2009年3月的無瑕號事件:兩艘中國艦艇擋住無瑕號又用長竹破壞聲納(詳參【圖博館】:中國海洋調查船
 
2009年6月麥凱恩號驅逐艦撞船事件:聲納更直接與中國潛艇發生了碰撞
 
 
 
 
2013年12月中艦南海逼退美艦事件:考本斯號巡洋艦若碰撞到中國坦克登陸艦吃虧大
 
  據外媒報導,12月5日,中美海軍發生對峙事件,美軍巡洋艦在南海監視遼寧艦時,被中國軍艦逼停。
  其實,近年來中美艦機在南海水域發生過多次對峙事件。
  2001年的南海撞機事件中,撞毀中方殲8的EP-3C偵察機正在執行對解放軍位於海南的軍事通訊的監聽任務;
  2009年3月的無瑕號事件中,無瑕號水聲測量船被指也是在試圖獲取中國潛艇的聲紋資訊或對南海水文情況進行勘測;
  同年6月的麥凱恩號驅逐艦撞船事件中,美國海軍麥凱恩號導彈驅逐艦的聲納更是直接與中國潛艇發生了碰撞。
  回應
  這三次事件我咋覺得每次都是美國人被坑了呢?南海撞機把EP3搞回去研究了個透,無暇號拖拽聲納被漁民撈回去請賞,宙斯盾的聲納還被潛艇螺旋槳纏住斷了,呵呵。
  中國也可派隊到美國近海嘛!
  中國就應該學俄羅斯那樣直接毫不客氣的撞上那些不聽話的外國間諜船。或者像西方國家或者美國對不明船隻進行武力逼停
  美帝是世界人民的禍害,為了自己的利益,唯恐天下不亂,不是干預別國內政,就是發動戰爭,你看十多年來,他發動了多少秧及人類的戰爭,殺死多少無故貪民,南聯盟,阿富汗,伊拉克,利比亞,這些國家現在好了嗎?事實證明美帝是世界人民的公敵!是世界和平的踐蹋者!是世界的禍害!
  這個說法有點極端,美國針對伊拉克、利比亞等國的行動首要目的不是使這些國家變的更好,而是維護自己及其它國家的自身安全。伊拉克、利比亞等國有一些共同特點:封閉、獨裁、軍政、或者濃厚的宗教色彩/個人崇拜等等。
  逗B 沒被美國制裁前封閉嗎,就算封閉也是因為不喜歡美國,不賣他石油  才被制裁的吧,美國打的都是不聽話的人,只是為美國自己利益著想
 
中國軍艦南海逼退美艦:看看各國線民的震撼評論 2013-12-16 
 
美國太平洋艦隊13日表示,美國導彈巡洋艦“考朋斯號”(Cowpens)12月初在南海國際水域活動時,被中國大陸軍艦喝令停船,又差點被另艘中國艦艇以危險距離逼近,考朋斯號採取回避,才未相撞。這是中國海軍對美國軍艦的最新一次直接攔截干擾。美國國務院官員表示,已透過外交和軍方管道向北京抗議。
  以下是雅虎奇摩讀者的評論:
  youu:要當狗仔也該保持適當距離, 以免被拍的人惱羞成怒去趕跑你...
  阿裡(臺灣):美國艦艇非法進中國領海就應該趨逐,美國惡人先告狀,完全是海上流氓的恣態
  駐三太郎(日本):中國領海?想必你連公海是什麽東西都沒概念,中國人都這種貨色
  feng(韓國):事實就是:美國佬愛惹事,但怕死
  Happily(印度):中國這幾年才攢了一些錢,一付不可一世的暴發戶心態就藏不住了.窮兵黷武,線民叫囂, 中國遊客炫富,素質低落....小心惹毛全世界, 到時就不只是八國聯軍了....
  小吳(廣東):有時候要給美國來點苦頭吃吃~是對啦~
  Roy Hsu(法國):都是出來混的.....美國真的不上道
  Paul(加拿大):雖然骨子裡討厭中國,但是看到中國能對付侵略成性的美帝,內心則無限的爽
  慿(臺灣):南海在宋明之際就是中國來往南洋的重要航道,明代鄭和數度駕駛大型軍艦下西洋.還輪的到老美侵門踏戶!!
  Nevertheless所謂國際公法的依據不過是"拳頭大小"罷了
  向陽:老美嚇死了,中國天下無敵。
  Gregor:當然是逼退了,之前美軍機被撞迫降海南島,這次如果再撞就是再拖去海南島,美國只好趕快閃退,不然機密就再次外泄
  Lws:不管大家願不願意接受:中國軍力越來越強是不爭的事實!!連美國軍方都得三思而動..
  用彬:中國在南海演習老美去湊熱鬧這次終於踢到鐵板
  回應
  管人家如何評論幹啥?!誰拳頭硬誰老大!
  美國長期以來,無視我國利益,我行我素,在我國沿海一帶抵近偵查,橫衝直撞。對付美國霸權,最好的辦法就是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嘿嘿,下回讓咱國的核潛艇在美國海域兜兜圈子,親近親近,也屬正常。
  美國就是強盜頭,中國不會無故挑釁,但強盜到家門口無理取鬧,當然因給予反擊,國家尊嚴民族尊嚴一定要維護,這是底線!
  美國是個流氓國家,也是最危險的恐怖主義國家。從現實中看。只要美國插手哪國的事務,哪國政府就要出現問題,比如泰國、烏克蘭等。美國就是反人類的國家。全世界人民要聯合起來剷除這個國家!
  爽,早就該用這種方法對付老美那些怕死鬼。
  獨立自主的外交政策,是令一切帝國主義及其走狗不爽的。美國人虛偽地喊著自由、民主、公正,幹的卻是分裂別人的國家,干涉別國的內政、轟炸無故的貧民的勾當。
  國際政治基本不講公理。如果你習慣了做美國的馬仔,就不會理解這次的逼退事件。
  駐三太郎(日本):中國領海?想必你連公海是什麽東西都沒概念,中國人都這種貨色”哈哈:這個小日本狗奴才---會把自己的親娘都拱手送給美帝的!
  中國艦船在南海攔截美國的巡洋艦,有昔日的“上甘嶺精神”,值得崇敬!
  每每看到日本人用“什麼貨色”這樣的話評價中國人,就想問問日本人;你們數千年來屢屢入侵中國殺人如麻,慘絕人寰的惡行說明你們日本人是“什麼貨色”啊?日本鬼子,就是“惡鬼”啊,根本不配做人的那麼一幫跳樑小丑。
  日本鬼子,我中華幾千年的歷史,都允許你這個倭國好好存在。但你們只有在區區100年前強過我國,就欲將我全國人民置於死地。這個仇,如果不報,全體中國國民都對不起老祖宗!

PLA最急需的武器

  中國人民解放軍PLA最急需啥武器?眾說紛云,但似多不足。
  做為<賣台軍事家>不只要當<共軍能阻美救台>的軍師,還要當中共國師,獻策如下:
  在「和平共享」的<中國大戰略>下(習近平未來應會調整胡錦濤的「和諧社會」為「和平共享」),研發出能在大洋上先看/打到美國航母和F22/35匿迹戰機的武器。
  這就不能單靠PLA現有的陸上預警雷達/防空/反導系統和東風21/東海10反航母飛彈,或海上傳統的神盾驅逐艦,而必須在大洋上有:多顆低軌偵察衛星、同温層預警飛艇或超地平線預警艦、以及配有遠程反艦/防空(反導/攻陸/反潛)飛彈的巡洋艦。
  如此,即使PLA沒航母也不怕老美了,若再有航母和兩棲攻擊艦,就更能支持中國的「和平共享」大戰略:
擱置爭議,共同開發東海/南海/藏南,中國沒必要與日越印等國爭占不毛之島/地,而是全力開發油/水(引藏南水北調黃河)資源,若日越印等敢搞破壞、就趁機痛宰之。(詳參【圖博館】:中艦南海逼退美艦 中國水荒)
  這樣一來,全球尤其亞非拉美的眾多開發中國家,便會信服於中國軟(如中國動輙上百億美元的經援非洲/東協)硬(如上述軍事戰略)兼施的「和平共享」大戰略了。
…………………
 
    和平崛起:和平瘋爆2/99
 
別傻了 愛好和平的中國人
反中者不會讓你和平崛起的
 
人賤所以欺善怕惡
故台灣馬善被人騎
 
賤人更是欺善怕惡
故菲人就欠揍
馬英九一軍演
菲律賓非常怕
 
中國主席胡錦濤就欠胡性
整天倡導啥「和諧理論」
唱到 2008 年北京奧運奏起國歌
國際大導演張藝謀「和」字舞台
在開幕式升起炫目的張式美學時
反中的文化流氓大罵法西斯美學
 
所以習近平就學聰明了
美歐大國不要和平崛起是嗎
那中國就來個大國崛起
周邊小國不要擱置爭議共同開發是嗎
那中國就宣示主權單獨開發
 
    巡洋艦:不祥之器101/165
 
共軍有六七千噸052C/D
和055八九千噸神盾艦
還不滿足還要搞巡洋艦
只怕會重蹈二戰時日軍
約與航母同重的大和艦
一出海便被美戰機擊沈
不然就像南韓的神盾艦
一萬二千噸卻大而不當
 
怎麼了
只准美俄有巡洋艦
不許中共有巡洋艦
更何況有後發優勢
052D的64單元的通用垂射系統
就可通射防空反艦反潛攻陸導彈
不像南韓神盾艦的獨立垂射系統
 
萬噸級巡洋艦算啥
賣台軍事家
阿楨屍哲的全能艦
 
不只能發射反導反衛星導彈
還能發射衛星和反航母導彈
在多顆低軌海洋監視衛星
和十幾公里高平流層
太陽能預警飛艇
及艦上神盾
的導引之下
即使全能艦艦隊
也能以遠程防空導彈
尤其是反航母和反艦導彈
不對稱地對抗美國航母艦隊
 
    三軍聯合:不祥之器61/165
 
什麼
空天一體作戰
空海一體作戰
那是美中大鳥
才玩得的遊戲
其他小鳥能玩
三軍聯合作戰
就已經夠屌了
 
三軍聯合太落伍了吧
二次大戰時的老把戲
如何反抗美人的強暴
 
把戲雖然舊
但有新玩法
面對大美人
阿楨再當回賣台軍事家
首先要解放大男人意識
自宮俄式的大陸軍體制
將省下的錢建立新體系
空中有中巴合作的
運八預警機和梟龍
在加油機加油下
防禦型國家不需
SU27等重型戰機
陸地有遠程反隱預警雷達
以及紅九等遠程防空導彈
海上有二千噸級三體艦
載有預警和反潛直升機
導引二百噸級雙體船上
遠/中程的防空/反艦導彈
若再加海底的AIP潛艦
應能拒美人於千里之外
 
以上多層次的安全套
雖然美人想強暴你
你絕對逃不了
但不易得手
 
中與日菲島礁之爭(詳參【圖博館】:中日釣島之爭  保釣再起?) 
 
南海局勢最新動態
學者2014-1-21呼籲做好西沙出事準備 中越關係有可能出軌(楨:先見之明)
  相關新聞
菲律賓抓扣11名中國漁民專題(http://news.sina.com.cn/c/z/ymnazjc2014/)
 
海南漁民:村裡漁船每年被菲扣 有人4年才放回來
菲律賓為何敢在中國領海綁架漁民 全因美國背後牽線
菲律賓官員稱不會按中國要求放人 
菲起訴扣押9漁民 或遭到中國反制
被菲抓扣漁民:11人關4平米船艙靠縫隙呼吸
中國獲釋漁民:沒捕海龜 菲海警裝成漁民抓我們
菲軍強登仁愛礁 向中方打勝利手勢炫耀  
人民日報:勿得意忘形
美軍機低空掠過 戰艦附近出沒 力挺菲律賓:不必害怕報復 
菲律賓揚言繼續補給仁愛礁 美國公開表態支持
中國未強攔菲補給船有原因 菲律賓船上有記者 中方攔截會有危險因而克制
中國為何不強拆仁愛礁軍艦:將正中菲方下懷
中國專家:菲若挑釁過頭 中國可隨時奪回菲占島礁
菲專家警告:中國在等菲軍犯錯  就可占島 
中國警告美方不要介入  
中國打贏菲律賓沒懸念但不能打  但中國不能看誰不順眼就出兵
習近平:我們不惹事但也不怕事 
菲律賓給醒獅當頭棒喝,要怕事不要惹事! 
汗:我海警船攔截菲漁船不利 遭網友群憤!
中國人道考慮放行仁愛礁補給 菲得寸進尺 輪換守軍
中方質疑菲向仁愛礁運送給養:都是鋼筋能吃嗎
菲律賓客輪又想擱淺永暑礁 被中國救助船拖離(詳參【圖博館】:救災軍事學
國際專家學者批評菲律賓就南海爭議單方面強推國際法仲裁:未經一國同意,不得讓其參與國際仲裁或到庭,這在國際法上是一種既定的、根本的準則。中國既不參與,也不接受國際仲裁。
上海女遊客在馬來西亞遭菲叛軍綁架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綁架事件或想離間馬中關係(楨:菲?詳參【圖博館】:索馬利亞海盜(二)中國與東協
不畏美菲協防 中方老神在在  
美空軍一號飛越東海 曾向中提計畫
宣示太平島主權 台艦隊護送陸戰隊實兵演練
美媒批奧巴馬外交太軟弱:讓菲律賓獨自對抗中國
外交軟弱 歐巴馬:避免錯誤
 
中國擴建南沙赤瓜礁 2014-5-4中時
 
近日,一組南沙赤瓜礁的最新照片曝光。根據照片顯示,大陸最近開始對所控制的南沙赤瓜礁進行大規模填海作業,意圖擴張前哨站。不過,有消息人士指出,赤瓜礁上的作業只是加固和維護島礁的基礎設施,並非像一些媒體渲染的增建「碼頭」或「跑道」。大陸《環球時報》指出,從公佈的這組照片來看,最初拍攝並公佈這些照片的肯定是越南方面,因為照片中距離拍攝者更近的是越南礁堡,此外照片中有越方的船隻出現。熱心網友推估,目前赤瓜礁已填出300米見方的人工島,約有0.09平方公里,面積相當於南沙第六大島—南子島。
 
中國這次真發狠了 三個月在南海完成重大動作!截止2014-4月初,在赤瓜礁一口氣填出了300米見方的人工島,看狀況還會擴大!聽說 還有華陽礁和東門礁在施工!為什麼赤瓜礁是建設中心:1、目前中國佔領的南沙7個島礁中,只有赤瓜礁適合大面積填海。2、赤瓜礁靠近南華水道。3、以約156公里劃圓圈,永暑礁、美濟礁、渚碧礁、華陽礁,在圓圈邊上,便於支援。東門礁和南薰礁則離的更近。4、以約156公里劃圓圈,越占南威島,菲占中業島、馬歡島、北子島,馬占彈丸礁,均在圓圈附近,便於監控。
赤瓜礁真假填海圖:上海附近填海的假圖
 
赤瓜礁衛星
 
真圖
 
 
就是上面有吊車,散裝水泥塔,和重卡的圖才是真圖,赤瓜礁上沒有那麼多海底沙讓你吹沙造陸,因為礁盤本身不大,附近都是深海。造陸的沙子水泥,顯然都是從大陸大型船舶運過去的,附近的數條大船就是運料的,而島上吊車就是卸材料的,一船就幾萬十幾萬噸的料,這個力度,明顯是要造個帶2000到3000米的長跑道的大島的力度!將來可起降運輸機和轟炸機,這次看來上峰是下了決心,用超級國力來實現收復整個南沙的戰場建設,這麼大的規模的基地,就是要和菲律賓本土的美軍基地叫板的,同時要覆蓋整個東南亞的制海權和制空權! 赤瓜礁位於南沙群島中間,面積比較大,有四公里長2公里寬,能填出七八平方公里的陸地,而礁盤東北部分又有個天然的缺損,形成一個半封閉的瀉湖,自然水深就有十幾米,正好可以挖深當海港,還有天然的防波堤,海港的面積也有一平方公里水面,將來航母都能停的開。 按照目前的進度和填海力度,填出個關島不敢說,但是填出半個迪戈加西亞(英属印度洋领地首府)是沒有問題的,將來有2500米跑道,一平方公里的停機坪,一平方公里的油庫區,一平方公里的遠端防空導彈陣地,一平方公里的生活區,一平方公里的港口水面。http://club.mil.news.sina.com.cn/thread-667959-1-1.html
 
美菲稱中國正把赤瓜礁擴建成軍事前哨
中方:在南海赤瓜礁進行建設完全在主權範圍內
中方回應菲指責中國填海造陸:與菲無關 
 “重任1601”駁船運33件沉箱前往南海 
中國海警裝備072型4千噸坦克登陸艦改拖船(回應:要拖仁愛礁那條破船)
《簡氏》:中國正在南沙3暗礁擴建陸地,中國不是在南海大興土木的唯一國家
 中國在南海5個島礁填海作業  
美《國家利益》「中國的南中國海戰略:贏得概念戰」稱中國南海新策略見效 不必動武已獲多個勝利
中船第九設計研究院南海人工島嶼方案曝光 軍事設施齊全 戰機軍艦全到位
媒稱中國在南沙造迪拜式人工島 可一舉控制南海
菲律賓擴建中業島機場 將與美在黃岩島軍演
安倍2014-6-23承諾向菲提供10艘巡邏艇 首批3艘明年到位 
美媒:菲律賓啟動南海油氣勘探合同招標 
菲媒:中國加緊填海造地無異於炸藥包 菲必須摧毀(回應:等著菲傭開第一槍已經等了幾年了!求菲傭,要找死請快點開槍開炮! 菲是有這個賊心,沒這個賊膽! 看得出,菲律賓對中國填礁造島感覺如芒在背。哈哈,中國加油!)
 
 
南海大鑽探再起2014/01/23大陸主導(詳參【圖博館】:中國石油大戰略
 
 
大陸南海設鑽油台 越南強烈抗議2014.05.06聯合報
 
「HD-981」號鑽油平台
 
  越南外交部四日指控中國大陸在越南專屬經濟海域設置深海鑽油平台,並要求立即撤回,大陸則稱該平台進行作業的位置是大陸西沙群島海域。華爾街日報說,此事可能讓雙方緊張情勢升高。
  中國海事局三日發布通告,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將在北緯十五度廿九分五十八秒、東經一一一度十二分○六秒的位置,以「HD-981」號鑽油平台探勘石油三個月。
  越南外交部發言人黎海平表示,任何國家未取得同意在越南海域進行任何活動,都是非法而且無效的行為,越南強烈抗議中方行動。黎海平說,此處距越南海岸一二○海浬,是越南專屬經濟海域及大陸棚區。越南外交部在聲明中表示,「越南在歷史及法律上都擁有西沙、南洋群島主權」,且「依據一九八二年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在專屬經濟海域及陸棚區都擁有主權及管轄權」。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五日則說,該平台「相關作業工作完全在屬於中國西沙群島的區域內」。
  除了鑽油平台,大陸即將在南沙群島赤瓜礁(Johnson South Reef)構築海上軍用工事,可能讓南海緊張升溫。
  大陸與越南曾在一九八八年在南沙群島赤瓜礁附近發生過海戰,近日中方在這個長約三點八公里,寬約二點四公里小島上大規模填海,填海時還有有軍艦護衛。未來,赤瓜礁將會成為海南島三沙市下屬新的行政區,填海後將建設深水碼頭和機場,成為大陸在南海南部中心地區的戰略要地。
  回應
大陸在自家後院挖油,干越南屁事,狗叫甚麼!
中華民國政府在那裡阿!?
台灣缺資源,為何不在我們的太平島找油?
越南再叫的話,中共準備隨時發動第二次中越共戰爭 
聯合報 對中華民國擁有西沙群島及南海諸群島的主權隻字不提,為越共張目,可惡又可恥!
  相關新聞
 
 
南海風雲起2014-5-6中越船隻撞擊,越圍中井,中射水炮. 菲抓中漁民,中要求立即放人船,中海警趕往救漁船,菲增派2船2機戰備. 美批中挑釁(回應: 背後煽動的正是美國,美國對於此處菲律賓綁匪視若無睹?對於菲狗劫持兩岸漁船半句不吭,還有資格當亞洲領袖?   菲越已經到了需要受點教訓才知道禮和義的時刻了。)
陸:越南主動171次撞船 越方還派出蛙人在水中釋放大量魚網和大型障礙物
中國發航行2014-5-7通告:5-4~8-15避免穿越981鑽井船作業海域以保安全
  中國南海深海鑽油平台
 
 
 
http://news.sina.com.cn/z/szsszjptkz/
 
 
 
越船掛中國旗欲偷襲中國船隊
中國漁船在南沙遭不明武裝開槍攔截 11人失聯
我海軍運八警戒機056隱形戰艦配合海警船巡航南海
英媒:中國派飛豹戰機赴南海支援鑽井平臺
越南空軍最精銳部隊專盯南海 用金蘭灣誘惑外援
圖:981鑽井海域 越派大量小木漁船騷擾,不敵中大鐵漁船!
外交部:越南漁船在撞擊中方漁船後傾覆
中國海警2014.6.1再次執法 越船受重創狼狽撤離
越南稱已有24艘執法船遭中國船撞擊受損12人受傷
越南為何自殺式撞中國船:南海產油占其GDP的30%
越南蛙人干擾981平臺 中國反蛙人武器曝光(詳參【圖博館】:中國反潛裝備發展之路)  
南海爭議升溫 陸向聯國控越侵犯主權
外交部回應中越爭端:小國不能無理取鬧
越方縱容打砸搶燒造成中方重大傷亡至今沒給交代
中方幾乎每天都交涉  人民日報刊文:越占中國29個島礁
台媒:052D等新銳艦艇入役南海艦隊 戰力提升
外交部公佈越船撞海警船視頻 採取最低級別防衛
人民日報談中越爭端:西沙本無事只因賊惦記
大批武直10米171等直升機南海演練突襲
中宣布探油領域 2014-6-18增3座鑽井平臺赴南海 
美日挑釁無效  菲軍稱數十艘中國船隻進入其領海 正改進建築設施
楊潔篪訪越前一天 越南2014-6-18與俄簽南海油氣勘探協議 
越南官員稱中越會談雙方各持己見互不相讓 
越船撞擊中方船隻視頻2014-6-18公佈  次數累計達到1547次
中海油、義埃尼2014-6-21合作探勘南海
中國公務船2014-6-23遭越南拖船主動衝撞  拖船嚴重受損
越船被中船撞爛 越媒稱或將開火(回應:開火?就等你這麼幹,你一火,中立馬打你南沙所占島礁!)
越總書記:與中國為鄰別無選擇做戰爭準備(回應:求打第一槍,正好檢驗一下解放軍的戰力!如果真的打第一槍,一定給顏色深點回擊,永絕後患!)
中國海警2014-7-4 在南海三亞領海內扣押1艘越南漁船和6名船員
中國近海新增4座:美國坐不住了(回應: 美國真的與中國過不去。菲越在中國九段線開那麼多油井,美國屁都沒有放,中國在自己領海作業美國為啥就坐不住?在自己領海作業挑釁誰?美國遠在萬里之外與美國有啥關係?美國真成了世界地皮流氓,什麼事都要管,信口開河就是理由,簡直豈有此理! 必要的時候,中國可以派執法船驅趕越南在中國領海盜採石油、天然氣的行為。)
 
中越南海紛爭影響越南經濟2014-5-8股市暴跌超過6%
越南暴動2014-5-13砸搶 500台商 盛傳默許暴民發洩3天
疑政府默許 越南暴動各地攻擊模式多相同:無政府狀態 搶完再放火趕盡殺絕
「假愛國真搶劫」 假暴民  傳越南走路工公道價台幣430元
路透:超過20人死亡 中方:1死上百傷 10人仍失聯  華人逃往柬埔寨
越南排華暴動變搶劫 自越南平陽省工業區往外蔓延  
排華暴動 華為先知陸企掌握  越南排華 國台辦已啟動應急機制
中越外長熱線  中強烈譴責要求賠償損失 港商盼北京向越南代索償
在越陸商勸台商:18日有大遊行快走  中越邊境衝突不斷 重創越經濟
暴動北移?鴻海北越廠17日起放假3天! 518北中南22省市遍地開花 
台塑向陸求援 邊境也傳車被砸 台塑越鋼 投產將延1至2個月
台塑越鋼嚴審勞工 26K在台請不到人 台商只好用陸幹
陸派5船接僑民回國包機已撤回3千人 越海關刁難大陸員工
常萬全會見越南國防部長:不要一錯再錯釀成大錯
外媒:中國警告奏效越南 全國反華大遊行被驅散
中方:越南衝撞中國船隻與打砸事件屬同一性質
陸外交部反嗆 越製造南海緊張 越再有挑釁 解放軍或將開戰
  陸大撤僑 急凍中越交往:暫停部分交流  旅行社勸退赴越旅遊(回應:事有點大了,暫勿前往,停止合作,派船撤僑.)
  陸大動作撤僑 傳為動武暖身(回應:越南自從打敗法國美國,越南就開始自我膨脹,以為是世界一等強國了.但是他們曾經在一千多年裡都是中國的一個省或者藩國,而且79年戰爭又敗給中國。越共政府為了要洗掉這種民族羞辱感,掩蓋了這些事實,把越南古代史宣揚成抗中國侵略史,把79年戰爭原因歸咎於中國,忽略了是越南侵略柬埔寨才引發的戰爭。所以他們開始有意的創造一種民族自豪感,宣揚民族主義。經過歷史觀的轉變以後,越共政府開始有意的推動排華,把它的民族主義作為政治的工具。當它的政權有危機有壓力的時候,也會操縱民族主義,用排華的方式來紓解.但是民族主義,能載舟亦能覆舟,越南政府稍微放縱,就演變成了今天我們看到的暴動。)
  中越西沙爭議 恐先爆海上戰事(回應:殺千刀的越南如此猖狂,必須狠狠的教訓一下才行, 否則當中國人和台灣人都好欺負嗎? 看老美敢不敢介入? 老美敢再打一次越戰試試?  你是在台灣的小倭倭吧?! 不必假情假意,在這裡搧風點火,一肚子壞心眼。)
共軍總長:寸土不丟 鑽油到底拜登嗆 美方關切北京單邊行動
中越衝突波及 台受創卻最深 (回應: 美國操縱,越南執行!)
中否認中越邊境部隊進入三級戰備  中越軍力差距太大越南遠非對手
有圖有真相:中國調動大軍果然要修理越南  大軍壓境 逼其談判!
深度:淺析中國西沙海域持久戰 狹路相逢久者勝
美媒稱部分越南人難忘中越戰爭:現在還怕中國人
俄稱越南棄購俄制武器 報復俄方終止俄越南海合作
越518遊行 准聚會陸領館邊(楨:中在等越犯錯!)
越總理喊愛國心 揚言抗中 518禁令越激進分子不甩
越政府抓敗類 兩岸網友嗆作秀
西方歎中國鑽井巍然不動 越南卻亂成一片
香港《南華早報》社論:越南暴力反華無助改善糾紛
美媒:越南沒本錢與中國抗衡 若軍事衝突必敗 
彭博商業週刊:越南愚笨,令人作嘔將淪為輸家!
蘋果日報:無勝算 越南應先搞定國內
中國媒體低調應對越南排華暴亂 陸冷處理越排華事件 網友罵翻
抗議是愛國籲民冷靜!越南新聞「不提暴動」 譴責大陸
越允反華示威  紐時:情勢失控越南危險
港媒:中國需以穩健的勇氣和決心應對南海挑釁
越南稱中國就像一個龐然大物根本撼不動
  越南暴動暴露多少事【經濟日報社論】這場暴動顯示,越南是如此愚昧,力氣用錯地方打錯人,沒傷到對手,卻傷及無辜也傷到自己。第三,中國大陸是如此不可預測。過去從亞洲金融風暴,到2008年的金融海嘯,中國大陸都是最穩健的國家,但現在當上亞洲經濟大哥後,其國內經濟狀況反而越來越不透明,行事也越來越出乎人意料之外,此次建置鑽油平台事件,真能有多大的經濟利益?就算真能鑽到油源,也一直要用80多艘船艦護航嗎?(楨:只要依理性專業事實研究而非反中反共便易測!只准越鑽油不許中?詳參【圖博館】:《中共研究方法論》) (回應:這次越南暴動實際上就暴露了兩件事:一、台灣和中國大陸的命運一直就是緊緊連結在一起的;二、衹有某些台灣人自己不把自己當中國人,而在世界大部分地方的人眼裏,你台灣人講中國話,寫中國字,拜中國神,可不就是中國人?  難道大陸總是被人家打不還手、駡不還口纔是可預測的?兔子逼急了還要咬人呢。現在開始應該調整一下預測的方向纔對啦。 設鑽油平台是中國外交部精心策畫的做法,不會停止的,目的是要宣示西沙群島的主權,不是為錢.  越南之前海戰失敗,西沙群島落入中共控制,但越南嘴硬不肯承認,一直把西沙群島視為自己領土.  樓上的朋友,UND的商業考量,越來越媚俗,小鼻小眼,搞島民政治正確。我的許多朋友,己經不再訂閱,只有我因為身在國外,不得不看。其實UND低估了他的基本讀者群。嘆!)
  越南暴亂傷害華商 美卻只抨擊中方(回應:美國是所有國家裡最壞的,永久製造糾紛。 這是美國帝國主義的本質,他們為確保本國利益,不會講是非公義的。 歐巴馬的心與他皮膚一樣!  要不然為何叫做United SNAKES of America美利堅蛇眾國.)
  日媒:越南總理訪菲討論共同對抗中國(回應:去哪不好,非得去越菲,建議國家禁止一切和這兩國家的往來)
  人民聽話 越南平靜  那之前動亂呢(回應:美國說要鬧 他們就鬧了 因為美國說夠了 所以就安靜了這才是真相.還是小心吧,中越衝突沒那麼容易平息的,留在越南就相當於人質,大陸在形勢已穩定的情況下還繼續在撤僑,就說明大陸未來在南海的動作會越來越火爆,台商宜早歸啊)
  518遊行 沒開始就結束:越南老師形容「右手打左手 遊給誰看」513的反作用力已讓越南政府難以招架。
  中國悄然成功逆襲  越南的後院起火:親美派打著反華的旗號,背地裡卻尖銳地抨擊越南當局的政策。為當局製造執政危機,是趁機顛覆政權的契機。這就是魔術棒的拿手好戲,記得提醒越南看看烏克蘭一夜之間的變天!(詳參【圖博館】:俄烏戰爭
越南放任民眾 解決內部矛盾  歷來排華運動 必有大國撐腰
錯估美方撐腰 河內一意孤行 越南抱怨美國對華無實際行動
越南高層分裂左右兩派激烈爭吵!
越南排華背後的暗流背景:越共保守派和自由派之間的明爭暗鬥
越南2014-6-5反政府組織(越新)在反華遊行中挑動打砸搶,抓獲134起訴23 
越南民粹主義挾持中越關係或進泥潭
民粹思維造就台灣的流浪境遇(詳參【圖博館】:民粹亡台
歐洲議會周四選舉民粹主義抬頭自我仇視釀分裂
  軟柿子外交 台商淪為俎上肉  台商怨「政府太消極」
台代表抗議 要求越南政府平亂 台不排除撤僑、向越求償  
政院設緊急因應小組  向越南索賠向越求償「不會太樂觀」
與中國大陸政府相比 政府軟趴趴 越南台商要自救(回應:弱國無外交,但在經過暴力黨多年教育之後,部分台灣人已經養成以為自己是世界最大的心態.)
「反華只是藉口!根本就是搶劫」 日韓星企業 也被打劫
越南主辦TPP、暴民同步燒掠,三星悔建手機廠  
外資嚇壞 越南民眾也憂前途 印尼歡迎台商投資(楨:印尼也有排華運動!)
印尼大選排華陰影籠罩/華人憂又排華 紛走避海外
印尼總統2014/7/9大選 雙方緊張拉鋸(抹黑佐科維是華裔且曾經是基督徒) :印尼將於9日舉行總統大選,首都雅加達特區市長佐科維,以及已故獨裁者蘇哈托的前女婿普拉波沃在最後關頭激烈拚戰。根據最近多項民調,去年一度遙遙落後超過30個百分點的普拉波沃聲勢扶搖直上,和原本最被看好的佐科維勢均力敵,在部分媒體民調甚至超越佐科維。
暴動致6萬人失業  越南縱容暴民打劫(多國同遭搶掠)政府須嚴正交涉  
越南媒體哀歎反華企混亂後大批越南人失業
518遊行 馬令專機待命  國防部機艦完成整備待命
518大遊行破功 台商仍憂回馬槍  513暴動 越南致歉 承諾賠償
立委呼籲 加強太平島軍防 必要時全面凍結越勞
台海軍410太平島登陸演習(楨:513之前,這說明台有先見之明,越人也沒誤打)
台商心有餘悸:暴民殺紅眼 掛什麼旗都沒用 台商三撤退路線 急避柬埔寨
台灣人?中國人?「打人就是不對」(回應:跟低文化水平的綠委綠民講這道理,那是對牛彈琴...不管台獨怎麼講, 都是用中國語文在講, 都長的中國人的樣.)
外交部回應綠委急印越文貼紙「我是台灣人」  外交部送貼紙 難道可驅鬼?
外交部印貼紙 原來是台商需求  台商:原來我們真是中國人
越南教科書:台灣是中國的一省  中越兩千年情仇錄 從東漢就開始反中  
「從東漢就開始反中」的反中神話(詳參【圖博館】:去中國與俄國化 雙面君王與朝貢體系
解放軍副總長談九段線:中國從漢朝開始管理
看自古就急欲模仿超越中國的迷夢如何拖垮越南的
台資產險賠大了  拖垮產險?金管會:有再保 
台商擠飯店 只求1張回台機票  交通部:每天增2航班飛越接台商
「越暴民像土匪」 華人躲到飯店 汽油彈攻擊 員工躲藏等待救援
比陸幹少3萬3  6K越勞愈來愈難管  暴動隱藏低薪貧富「心結」
台商嘆:命都快沒,要留下來嗎 台塑越南投資喊停 大同撤資
越南反華 台商受創地圖 台商下南洋 斑斑血淚如刀割心
台商南進首選 暴動毀投資夢 南進20年心血一場空 大咖留小咖想走
台塑、遠東新… 近30上市櫃公司暫停生產  千家台廠停工 損百億
台商喬裝逃命 「心裡不停念佛」 台灣學校慘 師護生躲桌下  
白狼率眾嗆:不解決 輪番來亂  越配母語急喊話:鄉親要理性
 
外媒:解放軍在南海部署反蛙人武器 防越南偷襲2013-5-10 
 
55毫米口徑DP-65遙控反蛙人自動榴彈發射器
  據美國《戰略之頁》、《國家利益》及馬來西亞《吉隆玻安全評論》等媒體報導,中國繼向海監、漁政等部門移交大量二手軍艦之後,一大批適合近海巡邏與反偷襲作戰的艦艇和特種裝備也紛紛服役。特別是南海方向,中國海軍正運用獨具特色的“小棒戰術”,以大批非一線艦艇擠壓乃至最終剝奪其他東南亞“聲索國”的活動空間,最終實現其在南海“九段線”內的利益訴求。
  輕型艦艇成維權主角
  外媒注意到中國海軍在近海方向的艦艇運用正呈現出與以往明顯不同的變化,例如在南海,小噸位的輕型艦艇正成為日常巡邏的主角。除了較老的037型獵潛艇,中國海軍從去年8月開始批量接收056型輕型護衛艦,美國《戰略之頁》揣測,中國將建造數十艘056型輕型護衛艦,其中很大一部分將配備給南海艦隊,目的在於強化中國對南海的控制權。056型艦比中國海軍現役的054A、053系列護衛艦都要小,艦長89米,排水量僅1400噸,最高航速25節;艦上配備4枚射程為200千米的鷹擊-83反艦導彈、兩座三聯裝324毫米魚雷發射管、一座八聯裝FL-3000N艦空導彈發射架(射程9千米)、兩門30毫米遙控機關炮和一門76毫米艦炮;艦艉設有飛行甲板,可供直升機起降。
  《戰略之頁》稱,南海最大水深達到5559米,但大量島礁附近的水域都是淺灘,且水下佈滿障礙物,吃水較深的中型護衛艦航行其間充滿危險,這從去年中國海軍053H1G型護衛艦“東莞”號在半月礁擱淺就可看出來,而056型艦噸位輕、吃水淺,所以更適合在南海巡邏。
  反蛙人武器靈活機動
  據《戰略之頁》報導,解放軍正在艦艇和南海島礁上安裝越來越多的55毫米口徑DP-65遙控反蛙人自動榴彈發射器,目的就是擊殺秘密滲透的微型潛艇乃至攜帶特種水雷的蛙人。DP-65反蛙人武器系由俄羅斯著名的玄武岩設計局開發,用於監視海域和保護臨海戰略戰術設施免遭蛙人的襲擊,該武器適裝性非常好,既可安裝在軍艦上,也可佈置在岸邊陣地、核電站、港口以及海上的島礁、石油鑽井平臺等處。
  DP-65榴彈發射器由水聲探測站、射擊指揮儀和10管榴彈發射器等三部分組成,其中水聲探測站實際是一台小型“阿納帕-ME”聲呐,聽音器安放于水下,可自動檢測目標;射擊指揮儀可同時控制4組榴彈發射器作戰;10管榴彈發射器可發射GR-55M、RGS-55以及RG-55-1三種榴彈,這些榴彈重量均為1.1千克,最大使用水深60米,有效殺傷面積80平方米,配備高爆戰鬥部,雙用途引信可確保在水面、水下、地面三種狀態下均能有效工作。DP-65屬於全自動武器系統,可自動探測水下移動目標,自動判斷威脅態勢,自主開火,無需作戰人員干預。該系統可保障對1000米以海域進行監視,操作人員只需控制電腦系統即可。一旦目標被發現,操作員下達系統作戰命令,該系統就可自動進行定位並消滅敵方目標。
  馬來西亞《吉隆玻安全評論》還推測,解放軍在島礁上部署的DP-65反蛙人武器除單獨使用外,還可與其他武器配合使用。例如在永暑礁上,DP-65就被部署在雙管25毫米機關炮旁邊,這種武器配備的好處是用DP-65的水聲探測站實現對蛙人的探測,然後用10管榴彈發射器和25毫米機關炮共同對蛙人實施打擊,極大提升殺傷效果。
  “小棒戰術”兩全其美
  中國的“小棒戰術”最早由美國海軍戰爭學院副教授詹姆斯•霍姆斯和吉原俊井總結出來,這兩位美國軍事專家認為“小棒戰術”充分體現北京“有條不紊的戰略”。他們還指出,北京的“小棒”不只是解放軍海軍的近海作戰艦艇,還包括海監、漁政等部門的民事執法船。
  在詹姆斯•霍姆斯和吉原俊井看來,“小棒戰術”既可向外表明中國正在維持其主權海域內的治安,同時又力避被外界視為以大欺小。兩人強調,從中國為其海軍大批建造056型護衛艦的動向可以看出,中國將繼續以近海水面艦艇作為“小棒戰術”的主力,維護其在南海的主權。
http://roll.sohu.com/20130510/n375512102.shtml
 
淺析中國火箭深彈武器系統 可反蛙人防魚雷2014-6-4 新浪軍事 
 
  深水炸彈(Depth charge)簡稱“深彈”,是一種較為常見且歷史悠久的武器,深彈能在水下一定深度爆炸,早期作為專門用於攻擊敵方潛艇的水中武器,後來隨著性能的拓展,也可用于開闢海上雷區通道和攻擊敵方發射的魚雷。理論上,火箭深彈也可用於攻擊岸上目標\水面目標或反蛙人。
  深彈按攜帶方式可分為航空深彈和艦用深彈。航空深彈由直升機或反潛飛機攜帶,外形類似普通航彈,裝藥量比艦用深彈大。艦用深彈按投射方式分為投方式深彈和發射式深彈,投方式深彈通常用於艦艉攻擊時使用,彈體呈圓柱形,入水後運動阻力大,下沉速度慢,艦用投放式深彈在二戰時期使用較多,現已經逐漸被發射式深彈取代。發射式深彈按發射原理又分為發射藥發射的深彈和火箭式深彈,發射藥發射的深彈因其效率低、射程近而被逐步淘汰。火箭式深彈發射時無後座力,射程遠,可多發快速齊射,目前是較為常見的深彈。火箭式深彈在中俄海軍艦艇上幾乎是標準配置,如中國海軍054A型護衛艦上就配置了H/WHH-003A型火箭深彈發射裝置及完整的系統;而俄羅斯海軍艦艇則通常配置RBU-1000、RBU-6000或RBU-12000反潛武器。
…………………
http://mil.news.sina.com.cn/2014-06-04/1131782827.html
 
中國水下無人機可獵殺越南蛙人 將力保西沙鑽井2014-6-29中國網 
 
 
 
  近期,由中國天津大學自主開發的水下無人滑翔機“海燕”在南海北部水深超過1500米的海域通過了測試,創造了中國國產水下滑翔機無故障航程最遠、時間最長、工作深度最大等諸多紀錄。海燕有可能被中國海軍改造為新一代水下戰鬥/巡邏機器人,它能像鯊魚一樣在海中巡弋,護衛中國艦艇或設在南海的鑽井平臺。
  海燕屬於水下無人滑翔機型AUV。據中國官方公佈的資料顯示,在近期的南海測試中,海燕連續執行時間超過21天,最大工作深度達到1094米,最大水下推進時速約6千米。海燕採用了最新的混合推進技術,融合了浮力驅動與螺旋漿推進技術。按照設計,海燕可持續不間斷工作30天左右。它形似魚雷,長1.8米,直徑0.3米,重約70千克。
  海燕可能是理想的作戰平臺,首先,未來中國軍工企業可能大批量製造增大版海燕,這種水下機器人能搭載大型感測器,能探測到距離更遠的蛙人、水雷和潛艇,中國在南海的反潛能力有望實現躍升。此外,它們甚至可能攜帶武器,執行水下護衛或攻擊任務。
  近期,中方指責越南向中越對峙海域派出蛙人,他們大量布放漁網、漂浮物等障礙物,干擾中國船隻。未來武裝版海燕的出現將使得越南蛙人的干擾戰術徹底失效——中國水下戰鬥機器人將如同鯊魚般在鑽井平臺四周巡邏,一旦察覺越南蛙人靠近,它們將自動展開攻擊。(詳參【圖博館】:中國反潛裝備發展之路  中艦南海逼退美艦  特種部隊戰鬥機器人 中國海軍 《海權論》《國家海上利益論》
http://mil.news.sina.com.cn/2014-06-29/0952787472.html
 
歐巴馬訪亞洲四國 聚焦TPP  
美日高峰會:強化同盟戰略
奧巴馬首次表態釣魚島適用安保條約  
台外交部長林永樂:釣魚台是我領土
歐巴馬到訪 日派1萬6千名警力維安  
日本民眾抗議歐巴馬訪日
日右翼東京遊行 高舉納粹萬字旗 
支持日擴軍 美媒:重燃亞洲不安  
要日TPP大讓步 換協防釣島 天下沒白吃的午餐
TPP協商未果 歐巴馬鎩羽而歸 
紐時:美重返亞洲 挫敗 
歐巴馬出訪拚經濟 盟友不賞臉
不滿日本 美國農民揚言抵制TPP
美國與東協國防部長會議 強化再平衡 東協多不賞臉
以上詳參【圖博館】:東協加三  貿易保護主義 中國入世》 歐巴馬)
東協峰會緬甸登場 聚焦區域穩定2014.5.11閉幕絕口不提陸
東協立場互異 砲口難對中國 
西方:東盟不再沉默大聲強調中國很重要
東盟首腦峰會成果未提及南海 菲南海企圖再落空
東盟峰會:東道國強調中國“很重要”
美媒:東協觀望 越南孤軍奮鬥 
國安局長李翔宙:越與中對抗 向美日靠攏
外媒:菲獲美撐腰更大膽 中國動武可能大增
馬鼎盛:解放軍應該痛擊肆意入侵南海的菲律賓匪徒
菲律賓五大基地待獻美軍 政府求殖民心態遭痛批
美媒稱中國在爭議海域作業令越軍措手不及
美媒:中國海警船令美進退兩難 欲調海岸警衛隊(楨:?)
外媒:中國靠實力解決南海爭端 美國難以撼動 
外媒評中越南海摩擦:中國海洋維權不再低調
中國在南海不能快刀斬亂麻 利益比痛快重要 
英媒:中國在南海行動更果敢 主因海軍實力激增
外交部回應美指責中國在南海挑釁 美國應該反思 
中國對外克制有目共睹 菲越咄咄逼人欲以小欺大 
奧巴馬逼太狠  越南欺人太甚 中國無奈強硬
專家支招反擊菲律賓:你抓我一個漁民我抓你兩個
軍報:多行不義必自斃 菲必為挑釁飲下自釀苦酒
人民日報:菲越對抗中國只能自尋死路
中國應該先做地痞惡霸 然後再假裝和平!
美警告中國不要製造空域緊張 拒認防識區
奧巴馬稱美軍須為南海衝突做準備  
陸:美日一唱一和 挑事鬧事
美防長指責中國 解放軍副總長批美霸權 
解放軍少將諷美介入亞太有勃起障礙
中國外交終於硬起來  中國咋敢向美國叫板了?
俄稱美國拉攏東南亞打造反華同盟 陰謀難得逞
日渲染中國威脅   中方5個月內8次駁斥安倍
中方強硬態度令美吃驚 美日希望中國永遠是溫順肥羊 
官媒:日本別總想當亞洲老大 膨脹沒邊
 
神風特攻隊遺書 申遺遭否決(回應:無恥不要臉.詳參【圖博館】:《日本右翼》
日本漏報640公斤鈈可造80枚核彈 (詳參【圖博館】:核能與核武  福島事件)
日宮古島部署導彈 監控大陸軍艦  少將回應:全在我軍殺傷範圍
專家:日本靠導彈封鎖中國軍艦幾乎是做夢
美喪失道德(楨:中日雙重標準!)如何讓亞洲接受其領導(詳參【圖博館】:《亞半球大國崛起》)
和平憲法更遠了 日武器出口解禁 
日本放棄武器出口三原則 引起中韓密切警惕
日美將共同研製日本版瀕海戰鬥艦 (以上詳參【圖博館】:中日戰艦之爭
日本在與那國島部署雷達 將監視中國軍隊
中國科考船在沖繩遭日方警告 中方沒搭理未離開
軟實力 奈伊:安倍錯用民族主義(詳參【圖博館】:《柔性權力》
英媒:安倍政府企圖美化日本侵略史(詳參【圖博館】:《德國與日本的省思》) 
日本議員批安倍 愚蠢如納粹
石原:釣魚島國有化是錯誤做法(楨:大右翼石原是國有化始作俑者!詳參【圖博館】:《日本右翼》
安倍2014-7-1強行解禁集體自衛權 孤注一擲為參戰鬆綁
自衛權擴張 日本立憲主義崩毀
中:不得損害中國安全  韓:應消除鄰國疑慮
日媒:中國銀彈拉攏韓國形成反日聯合陣線   
兩韓得利台灣邊緣化 
拉攏菲越聯手對付華或激怒中國 但美歡迎(楨:集體自慰權?玩3P?)
安倍的有限解禁,日人的無限恐懼
中國可用4大手段應對日本解禁集體自衛權
解禁集體自衛權 安倍支持率重挫9%剩48%
日前縣議員2014-7-11告安倍 解禁集體自衛違憲
集體自衛權解禁後的美日矛盾  
安倍向北韓靠攏 美媒譏時日不久
安倍2014-6-24第3箭 遭譏只是飛鏢
翻轉的全球經濟 失落的日本(詳參【圖博館】:中日筷箭之爭)
 
習近平 普丁揭幕 中俄5.20-25東海軍演 日關切
習近平會見普京:決不允許軍國主義侵略悲劇重演
日戰機曾監視中方軍機近半小時 最近距離僅10米
日本繼續就軍機接近倒打一耙 拉攏美國政客支持
美環太平洋軍演 中2014.6.9首度參加
美日vs.中俄 雙方「鬥而不破」
  普京:中俄達成600億美元能源項目,聯合研製遠端寬體客機重型直升機等協議(回應:中國和法國的中型直升機專案現在很成功,估計刺激了老毛子.  毛子技術,天朝資金。引來多少美狗的不恥哈哈.  就目前中俄合作空間還是有的,毛子的部分技術也落後了,需要新生技術來融合.詳參【圖博館】:俄烏戰爭
大陸自製C919噴射客機 2014年底載客(詳參【圖博館】:中國大飛機
俄官員:中方目前提出的莫斯科地鐵建設方案最佳(詳參【圖博館】:中日高鐵之爭 兩岸高鐵
中俄簽30年價值4000億美元天然氣合同  交易新模式:繞開美元
美媒吃醋:亞信集團將強大西方排除在外
外媒憂中國要抵美抗日 主導亞洲安全排擠美國
新棋局下中俄越走越近令西方大國醋味十足
外交部:中俄戰略夥伴關係是兩國共同發展的需要
外媒熱議中俄合作稱中國將成最終的贏家
俄否認中俄共建反導傳言 中國實力更強但難相容
俄專家:中俄不可能結盟抗美 俄不會為中國而戰
前少將:中俄軍演與釣魚島無關 俄不願為華付代價
日專家:中日開戰中國幾波次就可全面擊潰日本
亞信峰會 中俄通氣制衡美 中俄要將美踢出亞太
習近平 首度倡議亞洲安全觀  亞洲安全亞洲人維護
  亞洲安全觀 挑戰既有亞太意識(楨:挑戰美人意識而已!回應:老美準備滾回去夏威夷,滾回去西海岸了,呵呵! 歐洲人振作點,還讓老美在你們那作威作福! 住在歐洲,據我所知,歐洲政府不得不與美國合作,但人民百姓,尤其是知識份子很反美。畢竟是有自尊,有文化的地方,不像某些『不敢認祖先,不願作自己,奴顏媚日倭,抱美國大腿』的小島井蛙。)
  中女將軍香格里拉會議(2014第13屆亞洲安全會議)連發四問 美防長避重就輕(回應:美國就是一個無賴,你跟無賴講什麼道理?對付無賴只有鐵拳才最管用。 這個世界越來越證明:大國是制定規則的,而不是遵守規則的!)
外媒稱香格里拉成戰場 解放軍強硬美吃驚  
  美2014-6-3關閉駐吉爾吉斯空軍基地 被中俄聯手擠出中亞 (詳參【圖博館】: 中國與中亞 《崛起的中亞》上海合作組織)
  林中斌2014-6-6東亞爭端:對外強硬 對內收割(回應:林“可是在表象之下,一股逆流已在發展,指向中日和緩”樹欲靜而風不止﹖ 詳參【圖博館:中日筷箭之爭】:日本在 G7 繼續挑舋﹐緩還看不出來. 林“安倍....推動重大任務:國家正常化、經濟脫胎換骨、震災善後,已奏效" 詳參【圖博館:習李三中全會】:三項無一奏效. 林“習大..反貪..改革,打擊既得利益,反彈極大,風險極高”反貪改革因為符合民意﹐反彈和風險都遠比預期的小多了. 林“歐巴馬團隊為何又對中強硬?今年十一月美國有中期選舉,他支持度低落,必須對外強硬,以作補救。”  詳參【圖博館:俄烏戰爭  中日釣島之爭】:對俄強不起來﹐又先嗆中﹔搞得兩面樹敵。昨天最新民調顯示﹐他在外交上的表現降到上任以來的新低點﹐反對超過贊成近十個百分比。)
  主打聯俄抗美 歐洲極右派抬頭  (詳參【圖博館】:俄烏戰爭) 
李克強2014-6-16訪英 簽300多億美元大單:涉及能源、核電、高鐵、高科技、金融、文化等
梅克爾2014.7.5七訪中國 逛市場學做川菜 中德韓交好 進化版新型大國關係
拚經濟 德向中靠攏 中國德國 完美共生:德是中最大歐洲貿易夥伴,中是德在亞洲最大市場,2013年對中出口值670億歐元,從中進口值逾730億歐元。
中德全方位推進戰略夥伴關係簽多項合約(福斯新設兩車廠,空巴123直升機)
習近平邀德加入絲路經濟帶  德國獲800億RQFII額度
德國查獲雙面諜疑美國中情局內鬼  當李克強面梅克爾批美損互信
77事變77周年 習近平批日「美化侵略歷史」 陸媒轟日:瘋狂右轉!
  梅克爾訪陸 適逢七七事變77週年:日本與德國都是二次大戰的侵略者,德國在戰後坦然面對歷史,作出道歉與賠償,積極與各國修補關係;相對地,日本政府並未充分反省,甚至還修改中學教科書,企圖掩蓋史實,引發當年遭侵略國家的不滿。除了在梅克爾訪陸時談日本侵略外,習近平日前訪問南韓時也曾表示,中韓必須合作,有效地致力於尋求日本的誠摰道歉;他並邀請首爾共同就二次大戰的慰安婦問題進行合作;甚至還有報導指出,習近平提議中韓於明年共同舉行紀念戰勝日本的活動。(詳參【圖博館】:《德國與日本的省思》 中國與韓朝
  遺忘或錯誤 如何紀念抗戰:兩岸在七七事變七十七周年時,無獨有偶地高規格予以紀念,但對於真正史實,或選擇性地遺忘,或展示錯誤百出。重現歷史、喚醒民眾,仍有漫漫長路。 (回應:台灣在統派媚共攪和下,加上獨派不承認抗戰,七七的歷史話語權早己繳械了! 七七事變第一槍根本就是由下級軍人自主放槍抗戰的,所以抗戰完全就是由下級軍人領導蔣中正抗戰的,郝柏村們根本就是在洗大家的腦。)
  牛津教授撰寫《被遺忘的盟友》 為中國抱不平
重評八年抗戰史 學術界有公論(楨:?詳參【圖博館】:抗日電影:名導演75  回應:芭芭拉‧塔克曼, 猶太人. 米德, 印度人. 西方白人, 即色目人. 觀點當然各個不同, 參之可也.)
各國親中 當生意遇上人權…就如同德、法、英與俄國在烏克蘭危機事件上,不會有人主動去提俄國人權問題,背後的考量仍是各自利益。 (回應:人權只是政治人物、政客和偽君子們的一面旗子,只在需要的時候拿出來揮舞一下而已... 詳參【圖博館】:《美國人權外交政策》《中國人權》俄烏戰爭  )
  席習近2014.7.15出席金磚國峰會,訪問阿根廷、委內瑞拉及古巴。(詳參【圖博館】:拉美向左轉)
陸商王靖2014.7.7獲准建尼加拉瓜運河:全長278公里,巴拿馬運河三倍多,投資達400億美元。西起布里斯托(Brito)河口、東至加勒比沿岸蓬塔戈爾達(Punto Gorda)河,途經尼加拉瓜湖,寬度從230至520公尺不等,深度27.6公尺。此外還將興建兩個港口、一條鐵路、輸油管道,及一個國際機場。
中美2014.7.9經濟對話 同倡不對抗  人民幣、南海、網安 中美難破冰
從美國玩弄歐洲的歷史看克里在北京對華承諾(詳參【圖博館】:《美國霸權與中國安全》)
中美戰略經濟對話:東、南海域爭端 中絕不退讓
爭奪海權 東亞瀰漫暴力氣氛(詳參【圖博館】:中日釣島之爭)
外媒:奧巴馬一邊挺盟國抗華 一邊邀中國制裁俄(詳參【圖博館】:俄烏戰爭
俄媒稱中俄海軍5月中將舉行聯合軍演 
中國國防部2014.6.12日本F15戰機先近距離(兩度逼近最近30米)跟蹤中國軍機
國防部:日方渲染中日軍機接近  抹黑中國 
中國空軍發言人:中國戰機查證日機符合國際慣例
日本在東海10余次長時間抵近中國軍機
美方回應中日軍機異常接近:需制定危機管理程式
日防相妄言:中方或對接近日本飛機內疚才公開視頻(回應:我們為何不先公佈? 打宣傳戰,反擊要及時! 你不感覺現在的效果更好? 對付日本,越南,菲傭這些下三濫,只能用拳頭,不能用舌頭!)
日要求中方刪除日本戰機攔截中國飛機視頻 中回應:無恥無聊無理(回應:惡人先告狀!刪除?侵略那麼多國家刪除嗎?轟炸珍珠港刪除嗎?九一八刪除嗎?細菌、毒氣彈、731活體試驗、刪除嗎?強征慰安婦刪除嗎?南京大屠殺刪除嗎?做為戰敗國沒有向任何一個被侵略的國家道歉刪除嗎?小鬼子想刪除的地方太多了!)   安倍2014-6-24第3箭 遭譏只是飛鏢
日媒《讀賣新聞》稱中國公佈戰機對峙真實資訊令日防衛省慌亂
 
中國戰機攔截日軍機偵察中俄軍演的幾個細節
 
 
日本公開接近自衛隊偵察機中國掛彈蘇27清晰照
  2014-5-24上午11時許,日本海上自衛隊的OP3C偵察機在東海上空進行偵察飛行時,遭到中國戰機的攔截。中午時分,海上自衛隊的另一架電子偵察機YS11也遭到中國戰機的攔截。日本防衛省發表的消息說,中國的一架蘇27戰機逼近OP3C偵察機50米,逼近YS11偵察機僅30米。而且中國戰機是攜帶R73空對空導彈飛行。
  中國國防部25日作出回應,譴責日本軍機對中俄軍演進行干擾和阻礙,要求日方停止一切偵察和干擾活動,“否則,可能由此引發的一切後果將由日方承擔”。25日,中俄軍演順利結束,在整個演習期間,不僅美國偵察機加大出動頻率,日本艦船與飛機的出動尤其頻繁。一邊挑釁,一邊又搶先大張旗鼓地宣揚“中國軍事威脅”。
  細節1:中日軍機為什麼靠得這麼近?
  另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防衛省24日晚發佈消息稱,24日上午11時左右,中國軍隊的2架蘇-27戰鬥機從後方靠近海上自衛隊的一架OP-3C,12時左右則從後方靠近航空自衛隊的一架YS-11EB。其中一架蘇-27與日方飛機發生了“異常接近”。該機最近時距離OP-3C僅50米左右,距離YS-11EB僅30米左右。據悉,兩次異常接近時間均為幾秒。
  在對峙中有一個細節,就是中日雙方戰機的距離只有30米,從畫面中可以看出,雙方在空中便是並肩而行,稍有不慎,便是兩機相撞。這麼危險為什麼還要採用並行飛行,近距離對峙呢?是中國戰機在對日本偵察機警告無效的情況下,才採取了如此近距離驅趕的措施,還是日本偵察機絕對不信中國戰機敢如此膽大超近距離攔截?目前不得而知。但是,可以確定的是,如果日本偵察機不掉頭回避的話,很可能遭到中國戰機的強行驅趕,甚至開火,畢竟當時蘇-27戰鬥機上是掛有R73近程空對空導彈的。於是日本偵察機覺得情況不妙,緊急打道回府。
 
中國空33師航空兵攜帶R73近程空對空導彈
  細節2:日本憑什麼“監控”?
  “中國戰機超常規接近日本軍機,最近距離只有30米,這是一種帶有恐嚇意味的不正常行為”,日本的“惡人先告狀”25日再次在世界媒體上傳開,並讓人聯想到2001年中美南海撞機事件。日方由防衛相小野寺五典擔任主唱,強調中國戰機攜帶著導彈,讓日本飛行員“感覺十分不安”。而日本防衛省更是聲稱:“中國戰機逼近日本軍機100米之內,這還是第一次。”問題顯然很嚴重!
  在這段話當中有一個細節,就日本防衛省在公佈日本海上(航空)自衛隊偵察機遭中國戰鬥機超近距離攔截的消息時,沒有提到2架電子偵察機為什麼要飛到臨近中國的東海上空去的原因,只是使用了“監視”兩個字。那麼在中國的東海上空你日本監視什麼嗎?顯然醉翁之意不在酒。當時正在進行著中俄兩國海軍在東海舉行聯合實彈演習,同時當天也是兩國海軍聯合軍演的高潮。
 
日本OP-3C偵察機
  細節3:搶先告狀成為日本牽制中國的主要手段
  日本政府對於自己的偵察機遭到中國戰鬥機的攔截驅趕感到相當不悅,而且也深感緊張。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說,第一是看到中國戰機在毫無防備之下突然出現在自己的右翼,第二是看到了中國戰機帶彈飛行,自衛隊的偵察機機組成員自然是十分緊張,但是還是作了認真應對。那麼日本自衛隊怎麼面對呢?小野寺五典沒有交代清楚。
  所以在在中日軍事摩擦,特別是空中對峙中只有中日雙方的情況下,日本搶先披露資訊,顯然有搶佔主動,誤導國際輿論風向的企圖”。日方搶先通過對事實“巧妙的勾勒和描繪”來渲染“中國軍事威脅”的形象,已經成為日本牽制中國的主要手段之一。
  而在公海海域兩架軍機相遇是正常的情況,如果是在爭議海域,各自表達主權、互相監控甚至形成一種跟隨狀態也比較正常。中日兩國軍機出現的跟隨狀態是為了表達各自對於爭議地區不同的訴求。
 
日本YS-11EB電子情報收集機
  細節4:日本憑什麼囂張?
  日本政府就這一空中對峙事件,通過外交管道向中國政府提出了抗議。日本政府憑什麼提抗議?因為他們認為自己的偵察飛行是屬於正當的監視活動,而中國戰機顯然是屬於極其危險的挑釁。防衛大臣在25日淩晨和25日上午,分別發表了聲明,就自衛隊偵察機偵察中俄聯合軍演的正當性,提出了理由:
  第一,日本自衛隊偵察機是在履行正常的監視任務,是為了守護日本的領土、領空和領海的安全;第二,日本海上自衛隊的偵察機是在“日中中間線附近的日本一側”遭到中國戰機攔截的,並沒有飛越中間線。第三,事情發生空域也是中日各自宣佈的防空識別圈的重疊部分,也是在公海上正常飛行。鑒於上述理由,日本防務相因此認為,中國戰機超近距離攔截日本偵察機是十分危險的挑釁舉動,必須向中國政府提出抗議。
  反觀日本,日本自衛隊的機艦闖入中國軍隊的演習圈,這不是第一次。去年11月,中國海軍三大艦隊在西太平洋舉行聯合軍演時,日本認為是在他的家門口演習,於是派出了護衛艦和偵察機多日監視,甚至穿越中國演習區。而這一次的中俄聯合軍演的海域,雖然距離日本列島很遠,日本也認為是中俄兩國第一次在東海聯合演練,有針對日本之嫌,因此也必須強化警戒和監視。
 
中俄軍演重頭戲,主副炮實彈攻擊海空目標
  細節5:日本此次出動的電子偵察機詳解
  日本擁有亞洲最強的海上偵察力量,其海上自衛隊就配備了97架P-3C反潛巡邏偵察機。而此次出動的OP-3C圖像資訊採集機是從厚木海航站專門調派的,屬日本海上自衛隊第4航空集群第81聯隊。該聯隊配備EP-3電子偵察機和日本川崎重工獨自改造的OP-3C圖像資訊採集機。日本自衛隊早在2001年就透露,它要把極少數的P-3C改裝為OP-3C,但日本方面卻從未透露過改裝後的6架該型機的性能,用日本媒體的話說是:“由於改裝後的該型機性能堪比美國海軍的VPU-1和VPU-2部隊的P-3,執行的是絕密的戰略偵察任務,所以其性能不可能告訴外界。2002年,該型機投入使用後,幾乎專門用於對中國東海方向的偵察。
  日本出動的另一種偵察機YS-11EB電子偵察機屬於厚木海航站的第61空中聯隊。日本自衛隊一共有6架該型機,其中2架YS-11EA電子偵察機用於電子作戰,4架YS-11EB電子偵察機專門用於搜集外國軍隊水面艦艇和潛艇的雷達,電子信號和通訊資訊。
 
中國攔截日本軍機已經不是第一回了楨:俄更多!)
  細節6:日美頻繁監視中俄軍演
  為了偵察此次中俄海上聯合演習,除了美軍外,日本船隻與飛機的出動尤其頻繁:“一些日本偵察船隻偽裝成漁船作業,進行抵近偵察拍照,而日本空中偵察力量更是將其情報搜集重點放在中俄兩國海軍的電子資訊和雷達信號上。”
  各國搞軍演,相關國家都會以這樣那樣的方式予以關注和偵察,這也很正常。畢竟如果日本如果在中國東海這麼大規模的軍演,中國也會相應的拍出偵察機進行偵查。但是,日本如果直接介入東海演習的話,雖然有百種理由,但是做出的行動太過分。
  日本如此在意中國海軍的演習,理由只有一個:中國海軍已經具備了與日本海上自衛隊相對抗的能力。並且終將超越。而中國海軍也有能力深入遠洋上空展示自己的實力。
http://mil.news.sina.com.cn/2014-05-26/1713781464.html
 
獨家探訪俄國戰艦 好的軍艦經不起疏於保養
 
  2014-5-25日,中俄“海上聯合-2014”聯合軍事演習落下帷幕。次日上午,中國海軍 “鄭州”艦與俄羅斯海軍導彈巡洋艦“瓦良格”號對公眾開放,包括陳游標在內的數千名市民登艦參觀。觀察者網員工也登上“瓦良格”號,零距離接觸俄羅斯海軍,拍攝第一手照片,企圖瞭解俄羅斯海上力量現狀。對於曾雄踞世界亞軍地位的俄羅斯(前蘇聯)海軍,曾抱有一定的敬畏心理。但百聞不如一見,登艦期間的所見所聞完全顛覆了筆者對俄羅斯海軍的評價。
  “瓦良格”號屬於冷戰末期建造的1164型大型導彈巡洋艦。該艦1989年服役。2008年,該艦經歷6年徹底大修後重新服役成為太平洋艦隊旗艦。作為太平洋艦隊罕見的大型艦艇之一,該艦不僅參加了俄海軍近年所有的大規模軍事演習,也長期處於高等級備戰狀態,可以作為俄羅斯海軍力量的標杆。然而在登艦參觀之後,觀察者網的軍事愛好者從常識推斷:俄羅斯海軍不僅在數量上只能保持中小型海軍的規模,艦艇養護水準也極為糟糕,完全失去了一個大國海軍的正常水準。未來的俄羅斯海軍,至少是未來的俄羅斯遠東海軍,在演習中或許還能顯示出一定戰鬥力,在高強度對抗狀態下,士氣和戰鬥力完全不值得信任。
 
作為俄軍太平洋艦隊的旗艦,瓦良格號巡洋艦外形高大威武
 
瓦良格號巡洋艦上某艙門上用於固定的水手結
  軍艦要正常發揮戰鬥力,除了依靠出廠狀態的先進性能外,最重要的就是常備不懈的日常保養。日常保養工作包羅萬象,既包括高級電子設備的定期調試、火炮系統的校準這種技術工作,也有清潔艦艇、塗刷油漆這種“力氣活”。在21世紀的技術條件下,高科技子系統的修理往往需要軍工部門的專家指導,但日常保養工作依然需要全艦官兵齊心協力進行。一艘戰艦的保養狀況,與該艦水兵的精神狀態完全一致。
  1904年日俄戰爭期間,沙俄為挽救旅順艦隊,曾經動員了俄國幾乎所有主力艦艇組建第二太平洋艦隊前往遠東,這支艦隊的實力在紙面上遠遠勝過日本聯合艦隊,但受本土種種社會危機影響,艦上水兵士氣低落,既未接受充分的訓練,也缺乏戰勝的信心,在長達數萬公里的航行中,從未對軍艦進行有效保養。到達遠東戰場的時候,大部分軍艦只能以設計航速的70%航行,連基本的燈火管制紀律都無法維繫,最終被少數日軍艦隊一舉殲滅。面對第二太平洋艦隊45艘軍艦(含5艘戰列艦)的龐大編隊,日軍僅損失3艘魚雷艇(總噸位300噸)就完成了全殲任務。可見在缺乏保養和訓練的情況下,戰艦的實際戰鬥力恐怕連紙面戰鬥力的十分之一都無法保持。
  很不幸,在俄羅斯海軍太平洋艦隊旗艦“瓦良格”號上,我們拍攝到了一些頗能反映俄羅斯海軍士氣和艦隊日常管理、保養情況的照片。在艦舯通往艦艏方向的上層建築附近,一扇艙門引起了注意:這扇門的鎖扣與手輪之間有一段繩索系成一個水手結,以固定門的出入。仔細觀察,這一富於創意的設置並非水兵的“藝術創造”,而是因為這扇門上的兩個鎖扣中一個早已斷裂,無法用普通的門鎖關上。鎖扣的斷裂面上塗有和門上一致的黑色,表明這個鎖扣已斷裂多時,甚至已經經歷了一次補漆。在至少長達數年的時間裡,俄羅斯海軍發揮了充分的“湊合”精神,用繩子代替鋼鐵,保證艙門的開閉。
 
用繩子代替鋼鐵固定的水手結
  據熟悉海軍日常工作業務的老水兵介紹,這類鎖扣因為經常使用,發生斷裂並非罕見,一般完全不需要軍工單位介入,艦上維修人員完全可以使用簡單的設備拆除損壞的鎖扣,並將備件進行焊接安裝,許多艦員都能完成這一簡單的維修。但很顯然,至少在過去幾年內,俄羅斯水兵們對此情況始終視而不見。
  如果在陸軍裝備上發現類似的“湊合”行為,筆者可能會置之一笑,歸結為“戰鬥民族”的操作風格。但海軍是一個技術軍種,以全艦隊聯合作戰的模式進入戰鬥,任何細節都可能導致整個系統的崩潰。如果說印度海軍在航母上使用拖拉機牽引戰鬥機還勉強能算一種“貼近實際”的“湊合”行為,“瓦良格”號上的這個水手結也許就更勝一籌。
  艦上保養不善的細節遠不止此一處。粗粗一看,剛剛經歷了長途航行和海上演習的軍艦並沒有明顯的鏽跡,可以看出為此次演習進行了全艦的油漆工作。不過,雖然“瓦良格”號是太平洋艦隊旗艦,需要重視自身形象,但我們卻發現大量的鋼板在塗漆後呈現凹凸不平甚至起泡的情況。熟悉船舶維護業務的人都不難看出,這是在艦艇補漆中極度不負責任的工作程式導致的。
  經常航行的船舶出現掉漆生銹本是家常便飯,除鏽補漆也是一門海軍的基本功夫。根據普通要求,對於船上的鏽跡,應該用刮刀將鏽斑全部刮除,然後反復塗刷3-4遍防銹漆後再塗上灰色底漆,這樣處理的艦艇表面雖然可能存在油漆新舊導致的色差,但基本不會有大的凹凸。而俄艦的狀態,很明顯是直接略過了刮鏽這一“髒活”步驟,簡單塗漆了事。而從凹凸的厚度看,這種“處理”已經反復經歷了好幾次,絕不僅僅是此次出訪的應急面子工程,而是日常標準操作。這種掩耳盜鈴的刷漆除鏽,非但不能保護艦艇表面,還會因為鏽跡影響油漆的附著力,導致艦艇更快在海上掉漆和更大面積的生銹。
 
瓦良格舷側滿目瘡痍的甲板室,不僅因為海浪排擠凹凸不平,還因為除鏽不徹底使表面斑駁不堪
 
瓦良格艦艦首130毫米炮炮塔下緣,如同橡皮泥的結構就是反復塗漆後覆蓋的鏽斑
 
摸了一下俄艦舷側的深彈發射器炮口,結果……
  新中國海軍成立之初師承蘇聯,至今仍大量保留嚴格的蘇聯式日常裝備維護流程。對艦艇裝備的經常維護與仔細保養,是蘇聯海軍手把手傳授給中國海軍的重要一課。此後,儘管中國海軍經常遭遇裝備性能不足的尷尬,但良好的維護仍使裝備發揮了最大的效能。在1974年中越西沙海戰中,即使“文化大革命”時代造船工業已經陷入了半癱瘓狀態,士氣高昂的解放軍海軍依然通過整合狀態最好的設備,自行維護保養艦艇,保證了參戰艦艇的優秀表現。反觀缺乏政治工作、士氣低落的南越海軍,因為疏於對軍艦進行保養維護,其威力最大的全自動76毫米炮竟然在戰鬥開始後就陷入故障,自始至終沒有發射一發炮彈。
  在船上散步的時候,我們偶遇了一名白髮蒼蒼的老人。他隨身攜帶的證書表明了他的身份——50年代經正規海校訓練、蘇聯教官培養的解放軍水兵。這名老兵對俄羅斯軍艦的狀態做出了痛心疾首的輕蔑評價:“這些(俄羅斯)水兵對軍艦的保養太差了,完全沒有我那時候蘇聯軍官教的樣子,這種情況那時候肯定是要吃處分的。蘇聯到底不是俄羅斯能比的了……最主要原因是他們現在沒有了党的領導。”楨: 蘇俄軍武一向量重於質!詳參【圖博館】:蘇俄建軍原則 《戰爭之道》
  一斑窺豹,老兵對俄羅斯海軍的評價恰如其分。俄羅斯海軍對巡洋艦艙門的態度,很大程度代表了俄羅斯海軍的全面水準。看得出,俄海軍眼下的建軍原則就是兩個字:湊合——蘇聯留下什麼就用什麼,保持不了蘇聯水準就用臨時手段對付一下。得益于蘇聯時代武器裝備設計思想先進,武器系統可靠度較高可靠,操作相對簡單的特點,某些裝備即使“湊合”也能在相當長的時間內保持堪用狀態。俄羅斯甚至有過裝填失誤落水的導彈在簡單拆修後再次發射成功的彪悍事例。
 
瓦良格號上的一些細節還是能體現出水兵的專業素質,圖中這個水手結看起來還是很標準的
  但是,再好的軍艦也經不起長年累月的疏於保養,總有一天“湊合”戰略會走到頭。蘇聯解體以後,或者說23年來,俄羅斯僅建成了一艘5000噸以上艦艇。其餘所有海上重大行動,都必須依靠這些“湊合”狀態的蘇聯軍艦作為核心力量。再過十幾年,這些老驥伏櫪的蘇聯軍艦都將退出現役,或是被更新的軍事技術淘汰到二線。到那時候,俄羅斯海軍恐怕是無法再“湊合”下去了。
 
瓦艦前甲板細節,銹蝕情況較為嚴重
  湊合不下去了該怎麼辦?至少在筆者看來,瓦良格號的艦員和艦長都毫不關心這個問題。筆者只能衷心祝願下一次海上演習還能看見“湊合”狀態的“瓦良格”號巡洋艦。也希望在艦上碰到的老水兵能再來做一番精闢的評價。
http://mil.news.sina.com.cn/2014-05-27/151778165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