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如【圖博館:為何炒作中國彈道導彈?】1所云:為何啊?當然是為了宣傳中國威脅論2!那天要宣傳中國崩潰論3時又會說中國武器差4
  如今連中國維和馬航搜救也能炒作!
  中國軍售5當然要炒作了!
  相關資料
1. 以上詳參【圖博館】:為何炒作中國彈道導彈?
2. 以上詳參【圖博館】:《東方主義與中國威脅論》
3. 以上詳參【圖博館】:《中國即將崩潰》
4. 以上詳參【圖博館】:中國武器差因欠實戰?
  習慣了就好,還是要溫【圖博館】之故:
  便宜果然沒好貨(中國紅旗9合同價約30億美元、俄羅斯S-300約45億、法國紫苑30約60億、美國愛國者3約75億),2013-9-26才贏得土耳其30億美元12個營大單,2013-11-15土政府便宣佈六個月內重新競標。
  啥便宜果然沒好貨?是效費比和性價比高,好比同規的中國小米手機也不到美國蘋果手機半價。
  那就是山寨沒好貨,不只與北約武器系統不相容,也搞的俄國很不爽、不再售中S-400,真是偷雞不成蝕把米。
  啥山寨?是創新性模仿!紅旗9除了射程比S-300短些、防空和反導皆勝S-300,在競標實測中9發9中,連紫苑30、愛3都不如。就憑這點國際宣傳,土買不買中都贏了,而非糞青所噴、中自作賤且被人耍。
  土被美人逼才會重新競標,美人常因妬而棒打鴛鴦,遠的不說,以色列與中國的預警機、美軍與法國加油機的採購案,便被美人政治掉了,相容性只是藉口,北約成員也有用S-300等俄國武器系統,更何況的出口武器如紅旗9之FD-2000早就依北約規格而設計生產。
  至於紅旗9的射程,以其彈長和彈徑約同S-300、大於愛3,只要在彈體減重、改善空氣力學、和增強火藥引擎效率等之上下功夫,不難追上S-400/ S-500的4/5百公里。
…………………
 
udn部落格不易傳圖煩點:http://mypaper.pchome.com.tw/souj/post/1329012157
 
2012世界百強軍火企業美歐佔據七成 中國或僅有9家2014-2-3 環球網 
 
  據德新社1月31日報導,瑞典的一家研究機構1月31日說,2012年,美國和西歐的軍火生產商在全球武器銷售方面占主導地位,總銷售額達3950億美元。
  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在慕尼克國際安全會議開幕時發佈的報告稱,實際上,2012年全球的軍火開支比2011年下降了4.2%,但是仍比2003年高29%。
  該研究所分析稱,近兩年來銷售額下降的原因在於美國、加拿大以及大部分西歐國家銷售額的減少。與此相對應的是,俄羅斯2012年的軍火銷售額比之前一年增長了28%。消息顯示,非西方國家在全球軍火交易額中所占比重為13.5%。
  該研究所還說,在軍火製造企業百強名單中,有42家在美國,1家在加拿大,30家在西歐。它們在全球軍火銷售中所占比例接近90%。
  報導指出,前十大軍火製造商占2012年全球軍火銷售額的一半,美國的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名列第一。
  由於缺少資料,中國軍火公司不在其中。該研究所稱,中國也許有9家公司可位列百強。
 
美國公佈新版全球軍工百強 洛馬公司蟬聯榜首
 
  據防務新聞網站2013年7月22日報導]美國以及歐洲多國國防開支的下降雖不是災難性的,但從2013年的100強名單中可以感覺到國防開支下降所帶來的影響。
  2013年,100強公司的防務收入總額相比去年下降了130多億美元,在不考慮通貨膨脹因素的情況下下降了3%。2013年的100強名單標誌著100強公司的防務收入已連續兩年下降,2011年的收入相比2010年下降了1%。
  對大多數分析者而言,這並不稀奇,因為美國國防部在2012年削減了其成本,歐洲幾個國家也面臨著經濟壓力。但是,雖然國防收入有所下降,100強公司的總收入卻上升了3%。
  總收入的上升以及國防收入的下降,表示防務公司對國防的關注正越來越少。五年前,100強公司總收入的38%來自國防,而2012年這一數字僅為28%,這是一種巨幅下降。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再一次榮登榜首。在前10家公司中僅有兩個變化,雷神公司(排名第四)上升了一個名次,聯合技術公司上升到第9名。
  百強前10名中有7家公司的國防收入下降。與去年相比,100強公司總的國防收入下降了3%。然而,若所有在2013年百強名單上的公司都在2012年百強名單上,國防收入的下降就僅有2%。
  儘管國防經濟的衰退使很多區域受到衝擊,但俄羅斯國防公司卻有驚人增長,阿爾馬茲-安泰公司(第14名)上升了11位,成為歐洲前5大國防企業中的一員,其國防收入增長了62%。俄羅斯直升機公司(第24名)國防收入增長了32%,聯合發動機製造公司(第49名)國防收入增長49%,RTI(第80名)國防收入增長12%。
  並非每家俄羅斯公司都有增長:蘇霍伊公司(第43名)、伊爾庫特公司(第62名)和米格公司(第93名)的國防收入都有所下降。但俄羅斯許多公司國防收入的巨大增長,對百強公司的整體國防收入有較大影響。
  百強名單上的非俄羅斯公司的國防收入跌幅超過3%,也就是說,是俄羅斯的防務公司,尤其4家增幅較大的俄羅斯防務公司,將整個名單中的國防收入下降的總結果提升了1%。
  若將俄羅斯公司排除在外,百強名單中的非美國公司國防收入下降了5%,若包括俄羅斯公司,則下降了接近2%。與2011年相比,許多歐洲公司國防收入下降受到2012年美元強勁的影響。BAE系統公司、芬梅卡尼卡公司和EADS聯合擁有的歐洲導彈製造商MBDA國防收入為38.6億美元,若以獨立的公司排名,其將位列第23名。
  俄羅斯防務公司的國防收入增長,很大程度上歸因於武器出口的巨幅增長,2012年達到創紀錄的140億美元,比2011年增長6%。俄羅斯作為繼美國之後的第二大武器出口國,自2005年武器出口增長超過一倍。
  這種增長正值俄羅斯政府大力推動武器出口之時,包括俄羅斯飛機在2013年巴黎航空展上的回歸。印度和中國,兩個俄羅斯最大的國防客戶,快速推動其國防開支增長,幫助俄羅斯公司實現國防收入的增長。 俄羅斯還通過2011~2020年6410億美元的軍事硬體採購計畫,使其自身國防開支增長,有利於刺激國防領域的增長,這可能是自冷戰之後最大的增長。
  回應
  這個排名貌似是把中國排除在外的,日本有不少上榜的
  他們比的是私營公司,若包括國有企業中航工業和北方工業能排第一第二,中國的武器裝備基本都是他們生產的,每年的國防預算除了吃喝拉撒都是他們的
http://mil.news.sina.com.cn/2013-07-23/1350732384.html
 
美軍火出口 去年創天價【聯合晚報 2012.08.27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國會圖書館旗下的國會研究服務處提出報告說,全球去年軍售市場成交總額853億美元,美國就占了78%左右。俄羅斯的對外軍售額排名第二,但只有48億美元。
金融風暴使近年的全球軍火交易縮水,不過,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曼等波斯灣國家為防範伊朗,去年購買美製武器的金額都創新高,美國武器出口額水漲船高。上述國家領土並未和伊朗相連,購買的軍備主要是昂貴的戰機和飛彈防禦系統。 
沙國是美國武器最大戶,去年交易額為334億美元。美國出售84架F15新戰機,並為沙國原有F15機隊中的70架升級,並提供飛彈、各種彈藥、後勤支援。另外,美國賣數十架阿帕契、黑鷹直升機給阿國。 
阿聯向美購買近35億美元的飛彈防禦系統,並花9億3900萬美元買16架奇努克直升機。阿曼砸14億美元採購18架美製F16戰機。 
新興國家成主力買家
新興國家經濟實力與日俱增,在全球武器交易市場舉足輕重。全球去年853億美元的交易中,高達725億美元來自新興國家,其中563億向美採購。 
美國去年賣給印度10架C17運輸機,價值41億美元,另外賣給台灣20億美元的愛國者飛彈,使北京頗為光火。 
美國2009年會計年度的軍火出口額曾寫下近310億美元的紀錄,2010年減到214億美元,2011年金額暴衝。 
  回應
美國人為了"維護世界和平"真是他X的用心良苦啊!?
世界烽火起肥了美國軍火工業?奇怪ㄟ,世界每年都有軍事衝突,幕後值得探討
讓我想起將近二十年前台灣買武器是全球第一名 第二名跟第三名加起來還沒台灣多呢 哈哈....
 
外媒稱中國開賣高科技武器 短短5年激增162% 環球網2013-10-22
 
 中國出口巴基斯坦的“梟龍”戰機在巴國慶日慶祝儀式上進行飛行表演,該機被塗上中巴兩國國旗。 中國出口巴基斯坦的“梟龍”戰機在巴國慶日慶祝儀式上進行飛行表演,該機被塗上中巴兩國國旗。
  中國出口巴基斯坦的“梟龍”戰機在巴國慶日慶祝儀式上進行飛行表演,該機被塗上中巴兩國國旗。
  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學會報告指出,從2008至2012年,中國常規武器,包括高端飛機、導彈、護衛艦及火炮的出口,比此前五年激增162%。中國已超越英國,成為全球第五大武器出口國。
  新加坡聯合早報網的一篇報導指出,中國軍工企業過去向來被視為是小型武器供應商,但這種情況如今正迅速改變。從無人機、護衛艦到戰鬥機,中國已開始將高科技武器輸出到其他國家,而發展中國家更是其主要客戶。
  據《紐約時報》報導,追蹤全球軍售與轉讓的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學會於今年公佈一份全球武器轉移報告。報告顯示,從2008至2012年,中國常規武器,包括高端飛機、導彈、護衛艦及火炮的出口,比此前五年激增162%。其中,巴基斯坦是中國武器出口的主要客戶。
  該學會估計,中國已超越英國成為全球第五大武器出口國。在2003至2007年間,中國是全球第八大武器出口國。
  2012年,全球武器總銷售額估計為735億美元(約合人民幣4479億元),美國搶佔了39%的市場份額。英國簡氏資訊集團的統計資料顯示,以美元計價的中國海外軍售額也取得快速增長,過去五年,中國軍工出口增加近一倍,達22億美元(約合人民幣134億元),超越加拿大與瑞典。
  徐光裕少將受訪時指出,中國企業要開發和銷售高端武器是“非常正常的現象”。他說:“中國正試圖以低成本提高產品的品質,我們是受到競爭的推動。”
  他認為,除了價格低廉,中國軍工企業還有另一個優勢。他說:“我們的政策是不干預其他國家內政。無論哪個國家,只要與我們建立了外交關係,就可以與我們交易。”
  簡氏防務駐倫敦資深分析員安德森表示:“中國在研發方面投入數十億美元。從中期看,中國要追上西方的競爭對手並不困難;長遠來看,他們肯定是趕得上的。”
 
俄報告稱中國軍售總額排名升至世界第八 
 
  中評社北京2012-8月3日電/環球網報道,據俄羅斯軍工新聞網8月2日報道,俄羅斯世界武器貿易分析中心8月1日公布的研究報告表明,2012年世界武器和軍事裝備出口總額預計為698.4億美元,達到了冷戰結束以來的最高水平,其中美俄法德英仍為出口大國,中國排名第8。    
  在世界武器出口大國年度排行榜上,美國高居榜首。2012年美國武器出口總額將為255.17億美元,占全世界份額的36.54%。預計2013年將為241.14億美元,占40.05%的份額;2014年將為326.53億美元,占51.57%;2015年為322.38億美元,占41.6%。之後美國每年武器出口將保持在350億美元以上的水平,甚至可能達到400億美元。相比之下,此前4年美國武器出口總額為834.36億美元,占全世界份額的38.36%。今後4年預計不低於1145.22億美元,占42.28%的份額。 
  俄羅斯排名第二,今年武器出口總額預計為132.93億美元,占全世界份額的19%。如果算上其他項目,最終出口總額可能超過140億美元。但是,今後俄武器出口前景不太樂觀,至少目前得到的長期訂單遠遠少於美國。根據截止到目前為止的合同、直接採購意向,預計2013年俄武器出口總額為94.38億美元,占15.68%的份額;2014年為49.5億美元,占7.41%;2015年為50.77億美元,占6.55%。此前4年俄武器出口總額為297.98億美元,占13.7%的份額。今後4年出口總額預計至少不低於325億美元,占12%。 
  法國排名第三,今年武器出口總額預計為56.13億美元,占8.04%的份額。2013年預計為46.44億美元,占7.71%;2014年為35.13億美元,占5.55%;2015年為45.17億美元,占5.83%。此前4年武器出口總額為167.27億美元,占7.7%。今後4年至少為182.87億美元,占6.75%, 
  在美、俄、法之後,依次是德國(45.7億美元,占6.54%)、英國(32.39億美元,占4.64%)、以色列(28億美元,占4.01%)、意大利(27.98億美元,占4%)、中國(19.54億美元,占2.8%)、西班牙(15.35億美元,占2.2%)、瑞典(11億美元,占1.57%)。中國的排名已由此前4年的世界第10名升至第8名。根據俄智庫的統計,此前4年中國武器出口總額為49.282億美元,其中2008年為5.6億美元,2009年為14.376億美元,2010年為16.968億美元,2011年為12.338億美元。
  相關新聞
國産末敏彈可攻頂摧毀坦克 俄羅斯主動要求購買
俄法西北風艦交易可能告吹 中國兩栖艦或成俄選項
外媒稱俄軍工企業可從中國進口零件應對西方制裁(回應:俄羅斯不是一直都在貶低中國的產品嗎?這回吃錯藥了!哈哈.詳參【圖博館】:俄烏戰爭 紅旗-9與S-400反隱能力  SU27到殲十一  SU-27的實況? 蘇俄建軍原則 《戰爭之道》  中俄精確制導武器)
 
國産末敏彈可攻頂摧毀坦克 俄羅斯主動要求購買
 
兵器知識2011年第7期:我國研制成功的第一個末敏彈武器系統,在大量實戰條件下試驗表明,主要性能達國際最好水平,命中率與國際水平相比提高25%。我國擁有該裝備核心自主知識産權,是目前我軍遠距離反裝甲最有效、最具威懾力的武器之一,在我軍精確打擊彈藥中占重要地位。該武器系統爲我軍開辟了智能彈藥裝備的新領域,使我軍常規彈藥向智能化發展邁出了具有裏程碑意義的一步,標志著我國在末敏彈技術領域已跨入世界先進行列。該成果榮獲了國家科技進步一等獎。圖爲被末敏彈攻頂摧毀的62式輕型坦克。有意思的是,在末敏彈領域比中國起步早的俄羅斯,竟然致函我國,要購買我國火箭末敏彈系統的控制與探測組件及相關技術,這在中俄軍貿上還史無前例。
  回應
這幫孫子一定想山寨
這下子毛子眼紅了!
消息真假?
http://slide.mil.news.sina.com.cn/slide_8_34780_19051.html
 
中國武器出口東南亞 部分武器受歡迎2014-4-28新浪軍事 
 
  中國的國防工業如今已成為一支讓西方感到驚恐的生力軍,龐大的產能和完全與西方接軌的高精尖研製體系,輔以較低的銷售價格,使得“中國造”精銳武器在許多國家威風八面,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作為近鄰,東南亞的軍火市場是我們國際銷售的重要地區之一。中國在東南亞的軍事銷售大都是已開軍火銷售而主,而在未來,隨著老撾、緬甸和泰國等國與雲南相連的鐵路工程修建,東南亞與中國的關係更為緊密,這也是中國武器進一步進入泰國、馬來西亞、緬甸、印尼等國的主要原因。
  在過去的15年中,中國連續在泰國、緬甸、馬來西亞的軍火銷售業績時好時壞,有些國家甚至出現了不再購買中國軍事裝備的情況。但是隨著近幾年中國武器裝備性能大有提升,東南亞武器市場又重新打開了門路。特別是多用途遠端火箭彈、坦克等重型裝備相當有成績。這說明中國遠端火箭彈等武器在生產和價格方面,比其他各國同類型裝備都有優勢。
  坦克
  不可否認的是,主戰坦克和裝甲車等陸軍主要裝備在10年前還是泰國、緬甸作為主力裝備來使用。但是現在泰國已經放棄購買MBT-2000主戰坦克轉而購買烏克蘭“堡壘”坦克。而早年泰國使用的是中國69式坦克,那麼為什麼不再繼續購買?這極有可能是因為中國坦克以及85式裝甲車(泰國陸軍裝備了大量的85式裝甲車,著名的“龍眼換戰車”,用6.6萬噸幹龍眼換133輛裝甲車)的問題。這批裝甲車到達泰國後由於嚴重缺乏零部件,受地理地貌因素,故障率偏高。給泰國留下不好的印象,這樣就極大的影響了中國坦克和裝甲車的出口。
  實際上中國坦克也參與了東南亞多次軍火競爭。如早年的馬來西亞坦克競標。馬來西亞主戰坦克的競標活動中,中國的MBT-2000、波蘭的PT-91M、塞爾維亞的M84等坦克一起展開性能對比,最終馬來西亞選擇了波蘭。
  雖然中國的坦克沒有爭奪到泰國、馬來西亞等市場,但是MBT-2000主戰坦克還是出口到了巴基斯坦、孟加拉、緬甸、摩洛哥等國。而且通過和巴基斯坦聯合銷售,這樣就使得巴可以對孟加拉等國的坦克訓練、保養提供技術支援,使得巴基斯坦發揮了更大的作用。
  隨著MBT-3000坦克和其他新一代裝備的出現,加上中國軍隊後勤保養體制的提升,今後在未來中國坦克和裝甲車的出口將會出現大踏步的前進。
  導彈
  中國反坦克導彈在世界範圍內取得了優秀的成績。尤其是紅箭-8系列。由於紅箭-8的實戰效果好(參加過波黑內戰、科索沃戰爭、蘇丹內戰、斯里蘭卡內戰、敘利亞內戰等),在東南亞市場中,馬來西亞已經獲得了巴基斯坦生產的紅箭-8的小巴版--“綠箭”反坦克導彈。而巴基斯坦生產的許多武器都出口了很多國家,比如ANNA Mk(前衛-1)肩扛式地對空導彈。
  中國的肩扛式對空導彈已經出口到印尼、泰國等國家。印尼裝備的是前衛-3。緬甸也可能裝備著中國HY-6肩扛式導彈。其中,泰國海軍獲得的是最先進的前衛-18(QW-18)防空導彈。該導彈的最大改良之處是安裝了雙波段導引頭,從而提高了識別目標和抗干擾能力。導彈的射程為5000米,秒速為600米,射高4000米。泰國海軍岸防部隊裝備了前衛-18導彈。
  火箭炮
  在所有出口東南亞的武器中,火箭炮算是最為成功的一種。其中泰國裝備了WS-1B、WS-32,老撾馬上獲得WS系列,印尼等國也在考慮之中。而泰國陸軍獲得WS-1B射程超過了180公里,而加裝GPS引導系統之後,中國生產WS系列火箭彈的打擊精度提高到了50米。泰方正在考慮使用中國的北斗導航系統,民用版的北斗已經進入了泰國市場,中泰雙方已經簽署了使用北斗系統的合作協定。加裝精確制導以後的遠端多用途對地火箭在今後將擁有很大的國際市場。
  反艦導彈
  中國反艦導彈出口的行情一直看漲,從目前來看,印尼使用了C-802、C-705,而泰國和巴基斯坦則一直在使用C-802A、C-602等,緬甸、孟加拉等過則使用了C-802。之所以中國反艦導彈出口紀錄如此之好這還得是因為性能上的優異。特別是C-802A和C-602的的射程遠遠超過了西方同類型的艦對艦導彈。同時價格便宜,只有西方同類型反艦導彈的1/3或者2/3的價格,使用維護簡單方便,基本上本國就可以修理與維護。
  並且C-801和C-602等反艦導彈具有從反艦導彈改成巡航導彈的特點。這樣可以獲得更多的東南亞武器市場。而中國反艦導彈早已經開發出了多用途型號,稍加改進就可以成為陸基巡航導彈。最新的購買意向就是印尼。由於中國外銷型C-705反艦導彈在印尼的測試中表現出色,且其對地攻擊版本也已經完成研製。這種廉價、輕巧的導彈性能可與其他國家製造的更大、更貴的導彈相媲美。
  C-705導彈被改良成對地攻擊巡航導彈,射程仍然是140公里,採用GPS+慣性制導,還可以根據需求添加紅外、電視尋的器,打擊精度可達10米。據稱C-705反艦導彈已經獲得國際用戶,但對地攻擊改進型還未出口。印尼希望進口40枚C-705反艦導彈,並且在印尼組裝生產。而泰國軍隊換裝C-802A導彈的工作的也已基本完成。泰國海軍的消息來源稱,泰國海軍4年前就已獲得C-802A導彈。
  無人機
  緬甸、巴基斯坦早已經使用了CH-3無人機。CH-3型無人攻擊機採用螺旋槳發動機,並具備搭載兩枚AR-1型反坦克導彈的能力。CH-3配備有AR-1型反坦克導彈,AR-1導彈彈頭重量約10公斤,射程約2至8公里、射速1.1馬赫、導彈重量45公斤。AR-1採用的是半主動鐳射制導方式,採用一台固體火箭發動機。
  AR-1的穿甲破甲能力大於1000毫米,而對鋼筋混凝土的穿透能力為1200毫米。從中國推銷CH-3及AR-1說明中國日後會更頻繁的在東南亞國家推銷裝備,而地面部隊裝備及飛行裝備,可能是中國日後在東南亞主打的軍事裝備。目前,汶萊皇家空軍將規劃擁有及裝備無人機,以加強對汶萊的海洋及陸地,進行更有效的監控。印尼也在積極的開發購買無人機。
  護衛艦
  據英國《簡氏防務週刊》報導,中國、美國、韓國和德國同時參加了泰國新型護衛艦採購招標,這將是近年來中美大型武器在國際軍火市場上少見的同台競爭。泰國政府於2012年9月批准投資10億美元用於採購兩艘新型護衛艦。近期隨著泰國經濟好轉,以及泰國海軍提高作戰能力需求的不斷提升,才重啟該計畫。
  中國向泰國推薦054型護衛艦針對泰國的改型054T型,以滿足泰國皇家海軍的需求 。有知情人士透露,泰國和中國已經開始就這一可能的協議進行談判,中國計畫向泰國出售3艘054T型護衛艦和6架直-9EC反潛直升機,價格剛好符合泰國海軍10億美元的預算。但是泰國海軍最終選擇韓國3000噸級的導彈護衛艦。這是為什麼呢?
  據筆者估計這很可能是泰國對中國艦艇在使用上、電子相容上頗為不滿。在上世紀90年代,泰國從中國訂購了2艘F25T型“納萊頌恩”級護衛艦。但是這兩艘軍艦一直沒有裝備原計劃的MK41垂直發射導彈系統。究其原因是因為中方在設計時,電氣介面不配套,導致西方武器裝備不相容。所以,泰國這兩艘軍艦一直保持著“裸奔”的狀態,沒有安裝任何的防空導彈。而韓國這次很有可能就是建造一個船體,上面的武器和電子設備來自於西方或者國際市場。
  潛艇
  孟加拉海軍已經正式與中國敲定協議,引進兩艘二手035G型常規潛艇。中國同時負責孟加拉海軍潛艇兵的培訓,合同總金額超過2億美元。潛艇將於2019年正式交付孟加拉海軍。這是目前為止能確定的中國最大的一筆潛艇出口訂單。但是這一類的潛艇不太可能進入到泰國、印尼等市場。那麼哪種潛艇又會進入到這些地方呢?
  中國S20出口型潛艇是以國產041型“元”級柴電潛艇為基礎發展而來的。S20新型柴電潛艇長66米、寬8米、高8.2米,水面排水量1850噸,水下排水量2300噸,最大航速可達18節,在16節航速下的最大航程可達8000海裡。它採用雙艇體結構,最大下潛深度300米。與中國海軍裝備的041型潛艇不同,S20外貿潛艇將會配備不依賴空氣推進的AIP動力裝置。
  中國將向泰國推銷S20型潛艇,目前泰國海軍尚未作出最後的決定。按照泰國的計畫,泰國海軍將在2014年成立第一支潛水艇部隊,主要是研究、訓練。第一批將需要3艘潛艇。而隨著越南、馬來西亞、印尼和新加坡等國海軍逐漸裝備新型潛艇,今後在東南亞地區的潛艇市場需求將會繼續擴大。中國的潛艇很有可能打入進去。
  未來會更好
  隨著中國軍事工業科研能力和製造水準的不斷提高,在中國出口的武器中,也出現了越來越多的高新技術武器裝備。中國新近研製的梟龍戰鬥機、JL-10教練機、MBT-3000坦克、紅旗-9防空導彈等,目前已在參加了多個國家的競標中。 
  中國逐漸成為武器生產和出口大國,必然給東南亞帶來更廣泛的影響。西方不願出口某些先進武器,中國可成為替代供應方。中國的軍工產業正在與俄羅斯、歐洲和美國展開市場競爭,而東南亞軍火市場將會成為未來中國軍火傾銷地之一。
  回應
高端的不一定是好用的。
中國的武器都是便宜耐用 性價比高
泰國那個護衛艦,你倒是裝個國產垂發啊,真是的,
http://mil.news.sina.com.cn/2014-04-28/1650776524.html
 
中國軍火輸往非洲 大增【聯合晚報2012.08.27
 
中國過去十年向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的軍火出口大增,在從剛果民主共和國到象牙海岸、從索馬利亞到蘇丹的衝突地區,聯合國調查人員都發現了許多中國製造的軍火。儘管聯合國通過了禁運決議,但中國肯定不是唯一向非洲提供武器的國家,也沒有證據表明中國及其軍火商違反聯合國的禁運規定,有意向非洲出口軍火。 
十年來,中國從全球最大的軍火進口國變為主要製造國,軍火產量2002到2006年和2007到2011年分別提高95%,成為全球第六大軍火出口國。 
中國向非洲16個國家出口的武器,多於非洲以外的任何軍火出口國。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估計,除南非之外,中國武器約占非洲軍火市場的25%。研究所的維澤曼說﹕「非洲是中國軍工產業的重要市場,是中國成為世界一流軍火出口國的門檻,」因為中國與工業化國家的軍火競爭優勢太弱,他們必須從非洲起步。 
  回應
是啊,美國出口武器不必說一定是為了維護秩序,中國賣武器 那肯定是唯恐天下不亂.
當然要賣武器,要把老美的軍火市場搶過來,看老美還敢不敢靠夭
 
俄媒披露中國武器出口詳單 超亞洲他國出口總和 2012-12-11環球網 
 
  據俄羅斯世界武器貿易分析中心網站報道,在中國珠海航展之際,俄世界武器貿易分析中心公布專題材料《世界武器出口結構中的中國》,從各個方面全面分析此前8年(2004-2011)中國武器出口情況,並對今後4年(2012-2015)的出口情況進行預測,指出中國在一些類別的武器出口方面已經處于世界領先水平。
  1、此前8年中國武器裝備出口訂單情況
  在俄智庫統計的2004-2011年武器出口訂單排行榜上,中國排名世界第10,亞洲地區第1,總額87.3億美元,超過亞太地區其他國家武器出口訂單的總和,約占亞太地區軍品出口訂單總額的51.65%。亞太地區共有29個國家和地區成爲世界軍事技術合作主體,分別是澳大利亞、阿富汗、孟加拉國、文萊、不丹、越南、印度、印尼、柬埔寨、中國、朝鮮、老撾、馬來西亞、馬爾代夫、蒙古、緬甸、尼泊爾、新西蘭、巴基斯坦、巴布亞新幾內亞、新加坡、泰國、中國臺灣、湯加、斐濟、菲律賓、斯裏蘭卡、韓國和日本,其中武器出口大國主要是中國、韓國、澳大利亞、新加坡、印尼、印度、朝鮮、斯裏蘭卡、日本、巴基斯坦、新西蘭、菲律賓,世界排名分列第10、16、17、23、28、30、43、46、49、51、59、60位。從年度統計來看,中國2004年武器出口訂單金額爲4.82億美元,2005年16.746億美元,2006年7.441億美元,2007年10.131億美元,2008年13.23億美元,2009年16.126億美元,2010年3.061億美元,2011年15.747億美元。
  2、此前8年中國武器實際出口情況
  在俄智庫統計的2004-2011年世界武器實際出口交付排行榜上,中國排名第9,總額80.457億美元,在亞太地區高居第1,對亞太地區出口比例爲66.7%,占整個出口總額的三分之二。從年度統計來看,中國2004年實際出口交付的武器價值3.795億美元,2005年4.512億美元,2006年8.168億美元,2007年7.62億美元,2008年6.6億美元,2009年14.59億美元,2010年17.458億美元,2011年17.715億美元。
  3、今後4年中國武器出口預測
  根據截止到2012年上半年已經簽訂的合同、招標和直接供應意向,在俄世界武器貿易分析中心統計的2012-2015年世界武器出口預計排行榜上,中國排名第8,總計56.935億美元,其中2012年預計爲19.938億美元,2013年15.08億美元,2014年11.227億美元,2015年10.691億美元。
  5、中國武器出口國別分布情況
  對阿爾及利亞,此前8年簽訂0.3億美元合同,全額交付,前4年0.1億美元,後4年0.2億美元,今後4年計劃出口3.333億美元。
  阿根廷,3.228億,僅在後4年交付280萬,今後4年1.2億。
  孟加拉國,7.52億,前4年1.891億,後4年1.56億,今後4年5.079億。
  玻利維亞,1.867億,,前4年0.35億,後4年0.579億,今後4年1.938億。
  委內瑞拉,8.9億,前4年0.5億,後4年4.6億,今後4年5.4億。
  東帝汶,2008-2011年530萬。
  加蓬,2004-2007年900萬。
  加納,1.379億,前4年0.25億,後4年1.179億。
  埃及,2.12億,前4年2.608億,後4年1.334億,今後4年0.36億。
  贊比亞,2.1億,前4年0.2億,後4年0.7億,今後4年2億。
  津巴布韋,2.03億,在前4年足額交付。
  印尼,0.492億,前4年0.02億,後4年0.472億,今後4年0.15億。
  約旦,2.85億,前4年1.85億,後4年1億。
  伊拉克,只在2004-2007年交付0.1億。
  伊朗,只在2004-2007年交付0.705億。
  柬埔寨,此前8年訂單總額2.75億美元,但僅在前4年實際交付0.8億美元武器,今後4年計劃出口2.35億美元。
  肯尼亞,0.82億,前4年0.22億,後4年0.6億。
  剛果,1000萬,前4年600萬,後4年400萬。
  毛裏塔尼亞,500萬,在後4年足額交付。
  馬來西亞,1億美元,在後4年足額交付。
  摩洛哥,6.5億美元,在後4年足額交付。
  墨西哥,0.14億美元,在前4年足額交付。
  緬甸,8.4億美元,前4年0.967億,後4年5.2億,今後4年3.2億
  納米比亞,0.95億,前4年0.5億,後4年0.1億。
  尼泊爾,0.5億,前4年0.4億,後4年0.1億。
  尼日爾,100萬美元,在前4年足額交付。
  巴基斯坦,21.88億,前4年8.454億,後4年23.065億,今後4年25.465億。
  秘魯,4270萬美元,在後4年足額交付,今後4年3.4億。
  盧旺達,1100萬美元,前4年100萬,後4年1000萬。
  沙特,2億美元,在後4年足額交付。
  蘇丹,0.7億美元,在前4年足額交付。
  泰國,1.97億美元,前4年0.7億,後4年1.97億,今後4年0.16億。
  坦桑尼亞,2300萬美元,前4年100萬,後4年2200萬。
  烏幹達,此前8年訂單總額600萬美元,在後4年足額交付。
  乍得,此前8年訂單總額700萬美元,在前4年足額交付。
  斯裏蘭卡,1.072億,前4年0.36億,後4年0.712億。
  厄瓜多爾,今後4年0.6億。
  6、此前8年中國武器出口訂單類別情況
……………
  7、此前8年中國武器實際出口類別情況
  戰鬥機排名第6,共交付13.634億美元。
  運輸機第10,1.161億。
  預警機第4,1.39億。
  教練機方第3,18.666億。
  攻擊直升機名第5,6000萬美元。
  反潛直升機第5,共6000萬美元。
  多用途直升機第12,1億。
  主力水面戰艦第8,6.792億。
  快艇第10,2.432億。
  主戰坦克第4,14.995億美元。
  裝甲戰車第15,7580萬美元。
  裝甲汽車第13,1.03億。
  反坦克導彈第13,500萬美元。
  火箭炮第3,5.14億美元。
  地空導彈第9,1.95億美元。
  便攜式防空導彈第7,3350萬。
  8、今後4年中國武器出口類別情況預測
  戰鬥機方第4,20.8億。
  運輸機第6,3.75億。
  預警機第4,1.39億。
  教練機第6,6.5億。
  無人機方第5,3600萬。
  反潛直升機第3,1.6億。
  多用途直升機第6,5.038億。
  主力水面戰艦第6,8.608億。
  快艇第14,2.1億。
  主戰坦克第5,1.619億。
  火箭炮第3,2.36億。
  火炮迫擊炮第7,1.2億美元。
 
中國武器出口國家、型號大盤點 2012-12-10 
 
由於環境不同,所以各國需求不同.像巴基斯坦,孟加拉,朝鮮,緬甸,辛巴威,坦桑尼亞的軍隊,可以說中國武器是這些國家軍隊特別是陸空軍的裝備主體.如巴基斯坦軍隊,陸軍有中國的59式,69式,85式坦克,85,122,130毫米加農炮,榴彈炮,37,57毫米高射炮,122毫米火箭炮和仿“紅箭”反坦克導彈;空軍有殲-6,殲-7,殲教-6,強-5,強-5M,殲教-5,初教-5/6A,K-8等型飛機;海軍有各型導彈艇,護衛艇和油船等。
  其他一些國家,裝備主要來自美,俄和西方,就有選擇少量列裝中國武器.如玻利維亞以美制武器為主,但也擁有36門54-1式122毫米榴彈炮和18門65式雙37豪米高射炮.以法制武器為主的岡比亞,擁有兩艘“上海”級護衛艇;馬里有18輛62式輕型坦克。
  由於中國武器的使用特性與蘇制武器相近,不少零配件可互換使用,所以不少以前蘇聯武器為主的國家,為擺脫單一武器來源,也裝備了一部份能與蘇制裝備配套的中國武器如埃及空軍就擁有53架殲-7戰鬥機,40架殲-6戰鬥機。
令外一些較落後的武器也 仍在列.象59/69式坦克,屬戰後第一代主戰坦克,基本性能于前蘇聯的T-54/55相當,目前仍在朝鮮,巴基斯坦,伊朗,泰國,孟加拉,蘇丹,坦桑尼亞等十幾個國家列裝。
  中國出口武器中,也不乏一些高新技術武器裝備.如沙烏地阿拉伯軍隊目前裝備的CSS-2地地彈道導彈系統,就是一種含科技量很高的現代化遠端武器系統.泰國海軍選購的4艘“江湖”級導彈護衛艦,每艦可配備8枚C-801反艦導彈和較為完善的電子戰系統,可配載直升機,並有很大的附加載荷和改裝潛力,從中顯示出我國軍工生產和科研新水準,孟加拉,埃及等國也裝備這種護衛艦.中國新近研製的殲教-7飛機,轟6-D飛機,85式主戰坦克,85式裝甲輸送車,HQ-2J防空導彈,FM-80防空導彈等,目前已在緬甸,泰國,巴基斯坦,斯里蘭卡,伊朗,伊拉克等國軍隊中列裝。
  還有一些武器,雖然總體性能不算先進,但功能獨特,也受到不少國家的青睞。如59-1式130毫米加農炮,火炮最大射程達27000多米,可配別多種彈藥,適和各種複雜條件需要;整炮採用新型工藝和材料,重量較輕.所以不僅巴基斯坦,斯里蘭卡,孟加拉,泰國,伊拉克,喀麥隆等國,就連西亞的阿聯酋和阿曼,也分別裝備了20門和12門。
  中國製造的63式107毫米12管火箭炮,因其性能優異,有約14個國家裝備了它,其中不僅有朝鮮,越南,阿爾巴尼亞等傳統 中國軍援國,也有伊拉克,伊朗,斯里蘭卡,緬甸,利比亞,敘利亞,辛巴威,蘇丹,伯基納法索等發展中國家.其中蘇丹600門,伊朗500門,敘利亞200門,就連尼加拉瓜這個拉美國家也有33門。
 
中國武器世界熱捧 專題
 
俄媒披露近8年中國武器出口詳情 總額80億美元
中國武器出口十年翻一倍
中國外貿型坦克在國際市場大放異彩
FC-1梟龍戰機性能深入評析
中國翼龍性價比遠超美國無人機
紅旗-9外貿型—FD-2000中遠端防空導彈系統
BP-12A彈道導彈已經外銷
中國外貿型遠端火箭炮
俄稱中國輕武器出口躍居世界第1 步槍產量是俄2倍
陸軍火出口排名第4 主供巴孟緬3國
…………………
 
美媒2014-7-17稱中國軍工獲大突破 打破西方壟斷
 
銳鷹攻擊型無人機武器系統
 
藍箭7空對地導彈
 
銳眼3型無人直升機系統
 
ASN209無人機系統
 
MBT2000式主戰坦克
 
125毫米坦克炮配套彈藥
 
MBT-3000主戰坦克
 
VN-11步兵
 
ST-1輪式坦克殲擊車
 
WMZ-551輪式裝甲輸送車
 
VN-3輕型輪式多用途偵察車
 
VN-4輕型輪式多用途偵察車
 
PLZ-45 155毫米自行榴彈炮
 
155毫米榴彈炮配套彈藥
SH-1 155毫米自行榴彈炮
 
SH-5 105毫米自行榴彈炮
 
AR-3 370 300毫米多管火箭發射系統
 
SR-5多管火箭發射系統
 
紅箭-9反坦克導彈系統
 
紅箭-8反坦克導彈系統
 
機載紅箭-8反坦克導彈系統
 
GP-6鐳射制導炮彈
 
GP-4制導迫擊炮彈
 
倚天近程防空導彈系統
 
天龍中程地空導彈系統
 
AF902火控 雙35高炮 PL9C彈炮結合防空系統
 
AF902A防空火控 車載35高炮防空系統
 
陸盾2000近程防空反導武器系統
 
  美國詹姆斯頓基金會《中國簡報》7月17日文章,原題:打破西方壟斷,中國軍事創新結出果實 中國媒體近日稱,中國已通過“打破”外國對軍用機載電腦系統的壟斷,向取得“自主保障”邁出重要一步。這對中國軍工業的意義重大。長期以來,中國因過度依賴外國進口技術、本土創新進步有限而備受批評。
  據報導,經測試,這兩款即時操作系統的性能優於國外同類產品,目前已被中國軍事國防系統採用。這不僅對解放軍未來戰鬥力,也將對國際出口市場產生重要影響。目前在國際軍火出口市場,中國日益成為重要玩家。中企迄今仍缺少生產可匹敵俄美公司開發的作業系統的能力。儘管中國軍工業研發主要集中於支援解放軍及其採購需要,但也已打入一些亞洲和非洲的小型出口市場,未來增長潛力巨大——特別是若能在發動機生產上與佔優勢的俄羅斯競爭。
  過去60年來,中國鮮有“自主”創新產品。海外採購、合作生產和仿造,被證明是快速縮小戰略差距的可靠方式和划算途徑,特別是考慮到中國國內創新的諸多問題:效率低下、領導冗余、官僚機構重疊。但進口並不妨礙本土創新,近來的航空電子設備研發或許是中國自主生產的一個更大的質的轉變的一部分。
  過去20年來,中國對整個軍工業基礎進行了重大改革,結果產品品質突飛猛進,已在眾多領域接近世界一流水準。
  從上世紀90年代初開始,中國對國防工業基礎進行重組,合併為大型國企,力圖在企業結構下提高生產率。此後經過幾輪重組,出現了11個國家級軍工集團,如今都接受統一管理。資金來源商業化更容易,也令中國公司能進行風險更大的研發並促進國內競爭。最後,軍民產業的融合讓軍企在協作研發上邁出大步。
  上世紀60年代與蘇聯分道揚鑣令中國得出教訓,過度依賴外國技術會令其在戰略上處於弱勢。那次分裂迫使中國發展逆向工程能力,但耗費了巨大時間成本。一直到70年代後期,北京才得以通過擴大外交接觸,從英法獲取先進軍事技術。當代的出口限制(主要來自歐美),繼續對中國引進現代技術構成重大阻礙。為取得競爭優勢——不僅在戰略意義上,也在經濟舞臺上,隨著能力上的差距日漸縮小,中國企業會日益擺脫仿造,自主創新將逐漸成為中國戰略的組成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