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邏輯:邏輯邪63/66
 
人的健康私欲無限
醫技愈進步醫費愈貴
公營績效一般不如私營
即使健保績效依國際專業評比:官優(如行政費比)民劣(如醫療浪費)。
台灣健保不論如何開源節流,絕不可能滿足民粹所幻想的俗夠大碗。
除非末代健保(錢還保戶自管,看不起病者才由健保負担)其餘只能苟活
 
屎上最無情無義的阿楨屍哲
這回絕非戲(謔評)論
而是有理性專業事實之依據
 
不信,瞧下阿楨如何看美國公視(PBS)製作的【評鑑全球健保】節目:
 
臺灣:台灣健保的行政管理成本全世界最低、不到2%,是國際公認小而美的模範,也是各國來考察取經的對象。但考察者多不知,雖有健保IC卡管控,仍有全球最嚴重的醫療浪費,而且是無藥可救的民粹型浪費! 
 
美國:健保私營,有四千七百萬人沒有醫療保障,每年還有數十萬人因醫療費用破產。但全球最昂貴的醫療系統,卻產生全球最進步的醫療科技,又迫使各國健保因醫技愈進步而醫療費用愈貴! 
 
英國:健保費大概是美國的一半,全民都有健保,但是醫療等待時間過長!
 
日本:健保用了國內生產毛額的8%,日本人平均壽命全世界最長,嬰兒死亡率則是全世界最低。但日本醫生和臺灣一樣,都因待遇低、過勞和訴訟風險而出走!
 
德國:人人享有健保。健保制度不光是涵蓋基本醫療,還包括心理衛生、牙科費用、視力矯正等,甚至還有另類治療的給付,德國人做水療可由政府買單!但德國健保不是台灣的中央統一健保制,而是俾斯麥式傳統的產業工會制,較能兼顧公營和私營之利!可惜理盲又濫情的呆歹灣人,缺乏德意志人之理性意志,只會兼得公營和私營之弊!人人多想貪健保便宜、少繳健保費,搞到二代健保,不易收到利息、股票股利、租金、兼職、執行業務收入等所得之補充保費!(即使有「家戶總所得」制度,也會像避稅一樣逃費),只能苟活、屆時又要再搞三四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