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旣然炒作中國的維和救災1軍售2軍費3不能阻止中國崛起,炒作美國自己的頁岩氣和製造業是種泡沫4,中國的製造業5又如此堅強,那就發揮美國的柔軟戰力6,對中國展開貨幣戰爭7
  可惜中共土匪、匪性堅強、軟硬都不吃,不只對人民幣,對所有金融炒作如影子銀行、第三方支付和比特幣等都強控!
  相關資料
1. 以上詳參【圖博館】:連中國維和救災也能炒作?
2. 以上詳參【圖博館】:中國軍售當然要炒作
4. 以上詳參【圖博館】:炒作美國頁岩氣
5. 以上詳參【圖博館】:中國製造業
6. 以上詳參【圖博館】:《柔性權力》《中國模式》
  相關新聞
美聯儲退出量化寬鬆 加碼人民幣急貶
人民幣至2014-5-1已貶值3.28% 
美國會容忍人民幣貶值多久?
美國經濟學家稱人民幣非常公允不再被低估
李克強:人民幣貶值政策不干涉
陸轟美強盜 硬要人民幣升值
經濟日報:不甩美財長訪中施壓 人民幣2014.5.12照貶 
旺報:人民幣或將終結貶勢 匯損止血
陸國際收支 連六季雙順差 首季外匯存底3.94兆美元,本季突破4兆美元。
人民幣2014.6.18結束三連跌 2014.6.20升至 6.1531 
人民幣勁揚(2014.8.16升至6.157:1美元,近8個月最高點)銀行TRF(目標可贖回遠期合約)東山再起
人民幣理應反轉升值2014.8.16中時電子報
人民幣定存高利(6個月3%)吸金
夏普指標:人民幣是亞洲最佳的套利貨幣 
 
人大閉幕 李克強控制金融風險 監測影子銀行(詳參【圖博館】:習李三中全會
金管會嚴管人民幣TRF(目標可贖回遠期契約):每貶0.1元 TRF就要虧2億美元 
人行下令金融機構及第三方支付禁用比特幣  掐斷比特幣生路(詳參【圖博館】:光棍節vs感恩節) 
比特幣網站2014.2.26關閉 
工商時報社論2014.8.14正視印度央行總裁拉詹發出的警訊:全球經濟「與1930年代有高度的相似性」,先進國家的政府為了急於拉抬疲弱的經濟,不顧一切採取以鄰為壑的刺激政策;拉詹警告,全球金融市場「正在面臨一場無法承受風險的崩盤」
QE和各國央行角力下的全球股市(詳參【圖博館】:全球股災
習近平2訪拉美進逼美國後門,簽多項經濟協議,設立「金磚國家開發銀行」(500億美元5國均擔)「應急儲備基金」(1000億,中410億巴印俄各180南非50億),成立中拉論壇(回應:聯合報記者賴錦宏是蠢蛋還是怎樣?中國在中南美洲一向是順差,而且獲取大量的能源和原材料,還什麼冤大頭?另外,中國主要是爲了自己的利益,同美國博弈只是其順帶產生的效果,卻被這個蠢蛋記者說成只是爲了和美國博弈。而且,中國經營中南美並非最近和美國有衝突後才開始的,而是幾十年前就做了。詳參【圖博館】:《金磚不只四國》)
台央行:人民幣2017超日趕英,2020和美元共享國際主要準備貨幣地位
德國人民幣離岸中心2014.6.19成立 
中國證監會:RQFII(人民幣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試點總額達6400億人民幣  人民幣 2020成第3大貨幣
一山不容二虎?—美中大國關係和人民幣博弈(回應:「一山不容二虎」是美國的態度,不是北京的立場。美國打造的帝國,是以美元做為國際交流貨幣為支幹,當人民幣衝擊美元的地位,美帝國的太陽將從中天往西落,歷史的大勢非人力所能左右,美國過渡消耗了太多的霸權能量;人民幣的國際化,已不是可不可能,而是有多快速,中美搏奕誰能勝出,就看人民幣的明天。)
 
陸轟美強盜 硬要人民幣升值2014.4.27經濟日報 
 
中共黨報人民日報海外版昨(26)日發表措辭強烈的文章,指責美國為維護自身利益,無視市場正常波動,一再要求人民幣只漲不跌,「完全是強盜邏輯」。
  文章說,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從2月以來,一改升值態勢,出現貶值行情。美國對此強烈關注,先有官員對貶值發出警告;後來在半年度匯率報告中,認為人民幣升值幅度不夠。
  這篇文章引述未具名的專家觀點說,經過多年升值後,逐漸市場化的人民幣匯率不可能再延續單向升值態勢。
  美國為維護自身利益,無視市場正常波動,一再要求人民幣只漲不跌,「完全是強盜邏輯」;未來人民幣匯率漲跌互現雙向波動,將成為常態。
  今年以來,人民幣匯率兌美元累計貶值3.1%,已蒸發掉去年3%的漲幅。
  對此,大陸國家外匯管理局國際收支司司長管濤認為,人民幣匯率有漲有跌屬於正常現象,且具備宏觀和微觀基礎,市場無須過度解讀。
  文章指出,這波人民幣貶值與長期升值相比幅度並不大。從匯改到2013年底,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累計升值36%。到現在為止,人民幣今年首季無論是雙邊還是多邊匯率,僅回調1%左右。
  管濤表示,國內外經濟發展變化,都影響人民幣匯率走勢。今年以來,大陸經濟成長穩中趨緩,外貿進出口比較低迷,還有一些信用違約事件開始出現,外部主要問題是美國聯準會量化寬鬆(QE)加速退場,這些都是分化匯率預期、推動資本流動波動的觸發因素。
  他說,人民幣匯率波動加大後,對前期看漲人民幣單邊升值的套利交易形成擠出效應,釋放出平倉購匯需求,反過來進一步推動匯率波動和資金流出的壓力,所以變動是可以解釋的。
  回應
  美能亂印鈔票,導致別國幣值升值,現在經濟好了,怕通膨,在收錢,導致別國幣值貶值,永遠都為了自身的利益!還好中國有謀略,有自主性,沒像先前的台灣和日本,被逼的大升,導致經濟衰敗、人民生活痛苦,世界究竟還是有正義,不會永遠被列強貪婪所控制。
 
對人民幣匯價變動需作「再認識」2014-5-4工商時報社論
 
今年春節以後,人民幣對美元匯率有一波貶值,一反過去持續走升態勢,也使海內外眾多投資者措手不及。於今看來,各方對於人民幣匯率,有必要從其基本面去作「再認識」,而不能只是從浮面去估測下一步的匯價走勢。
  說到人民幣匯率基本面,首先應該注意到,該匯率在過去持續8年多的「政策性升值」階段,顯然已經告終。自從2005年「721匯率改革」後,人民幣持續對美元升值,其中間價一路升過8元(對1美元)、7元大關,到今年初,已升到6元零幾分,只差一步就會升過6元大關。不料今年春節後反轉為持續貶值,以致4月末中間價已偏離6元大關超過2%,若想要回頭升破6元,恐需更費時日了。
  前一階段連續8年的升值,政策主導色彩鮮明,可說是大陸政府刻意藉此調整經濟發展戰略,即全盤改變1994年第一次匯改以來,「低估人民幣幣值,追求出口創匯」的路線,以縮減中低檔次傳統商品加工出口為主的發展模式,促進經濟結構調整,並給國際上促升人民幣者一些交待。在這個背景下,人民幣於過去8年升值了將近3成,因而海內外投資者有了慣性思維,認為人民幣已走上「只升不貶」的不歸路,投資人民幣穩賺不賠。
  投資者這樣的主觀認知,其實早已遭受「警示」,而難以為繼。譬如,大陸前任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任期最後一年(2012年),已多次表示「人民幣匯率已升值到均衡點」,這種說法,無異暗示該匯率再升值空間有限了。而今年3月上半月舉行之「兩會」,大陸現任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的政府工作報告,對於人民幣匯率政策,更是明講「擴大匯率雙向浮動區間」。這是歷次政府工作報告,首次對人民幣匯率提出「雙向浮動」概念,可謂為相當鮮明的政策創新,也表示人民幣匯率「一路升值」態勢已成為過去式。
  兩會甫結束,中國人民銀行隨即於3月中宣布,擴大即期外匯市場人民幣對美元交易價浮動幅度,由中間價的1%擴大為2%。這表示人民幣升貶彈性增加了1倍,匯價上上下下震盪空間更大,昔日的一路升值已難再現。而另方面,大陸今年首季外貿統計,顯示出口金額有所衰退,其中2月份單月出口更是衰退了18.1%之多。這是近來人民幣止升回貶的重要緣由。
  由此看來,各方對於人民幣匯率基本面的看法,確有必要與時俱進,好好去作一番「再認識」。只是,這種再認識,不能只是簡單的逆向思考,也就是切勿把過去認定之該匯率「一路升值」,簡單地反轉為「一路貶值」,最好能採取折衷性的另一種思維。
  說白了,未來的人民幣匯率,不可能一面倒地逆轉為一路貶值,而重新回到2005年721匯改前夕的8.3元對1美元。合理地推測,它應會改走一種「升貶互見」的路徑,既會止升回貶,也會止貶回升,因而呈現一種上上下下的「鋸齒狀」走勢。
  而在升貶互見的匯率波動中,如果升多貶少,則長期匯率大趨勢仍是走升;反之,則該長期大趨勢會是走貶。那麼,未來這個長期大趨勢實際表現會是如何呢?此問題的答案,有個重要線索可以參考,就是當前大陸政府正在積極促成人民幣國際化,因而人民幣匯率長期還是看升。因為只有在這種情況下,海內外投資者才有興趣擴大買入及持有人民幣,而使人民幣流通於國際。
  從這個角度看,只要大陸出口貿易不持續衰退,國內資金也無恐慌外逃情況,則人民幣匯價仍可能在今年底前,以「升貶互見,但升多貶少」態勢,升破6元對1美元大關。但要特別注意的是,人民幣一旦升破6元大關,仍有可能貶回,將來再重新回升攻關,而不會在破關後就一路不回頭地持續升值。這樣的人民幣匯率走勢,值得投資人以新思維,予以重新認識一番,否則難免看走眼,而錯失相關投資契機。
  相關新聞
人民幣跨境結算5年累計11.8萬億
 
    柔軟戰力:和平瘋爆5/99
 
中國老子雖最了
柔弱勝剛強之道
但美國老大最行
柔軟戰力之實用
好萊塢的電影
矽谷的軟體業
像根蜜谷矽棒
普世橫行價值
 
詩人也太鹹濕了
什麼塢啊谷地矽膠棒
人家是民主自由人權之軟實力
藉電影和網路來實踐
別忘了美國的哲學是實用主義
 
別瞧不起霉帝實賤哲邪
只要能達到洗腦之目的
靠電影寓教於樂又如何
只要能達到反恐之目的
靠網路監視監聽又如何
老大哥安全和利益至上
管它民主自由人權
為達目的不擇手段
 
    貨幣戰爭:和平瘋爆16/99
 
有這樣對待小弟的老大嗎
美帝以軍事戰爭對付外幫
怎對自己人也搞貨幣戰爭
 
不是盜亦有道的黑幫老大
美帝是資本主義白幫老大
小弟當然要對老美獻金了
 
難怪美國經濟再怎麼爛
美元地位都穩固如黃金
雖已非金本位之美金了
 
可憐啊
當老美的小弟連鬼都不如
錢還能使鬼推磨呢
小弟出口價廉美物給老大
老大卻印一堆廢鈔給小弟
美元大貶美債大減
美元熱錢製造各國金融危機
熱錢退出造成各國貨幣大貶
美元再度流回美國
各國賺來的血汗錢
又被美鬼搬回去了
 
活該被美鬼吸乾精
誰叫你們要當美奴
不如改跟老共
共匪較有匪道
不搞貨幣戰爭
 
    懸崖躍馬:戰爭瘋炸90/99
 
美國(歐巴)馬面對財政懸崖
美國國債高達GDP的一倍
依經濟學教科書國家要破產
美國媒體名手名嘴政客民眾
學者專家教授卻要懸崖躍馬
不可減少財政支出和印美鈔
台灣馬(英九)面對財政懸崖
台灣國債不到GDP的一半
但台灣馬卻憂患意識到
若不改革油電年金健保
在馬任期後國家將破產
台灣霉體銘手酩嘴政剋冥眾
邪者磚家叫獸卻要懸崖勒馬
不可進行油電年金健保改革
 
台灣馬書呆子讀壞了頭殼
尢其是留美的政治學博士
被美式民主洗腦到不了解
民主是老大自欺欺人幻想
美國馬有民粹相挺
又在全球搶回美金
不怕墜落財政懸崖
台灣馬竟敢迕逆民粹
進行憂國憂民的改革
難怪會被人推落懸崖
 
中國先秦政治家早就說
民不可慮始而只可樂成
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
若不是早已迕逆民粹進行改革
德國怎能躍過2010年歐債風波
絕非台馬憂天
不躍馬改革 台灣即將墜崖
不勒馬印鈔 美帝也將墜崖
 
問題是
人家德意志有堅強的意志
台呆歹則是形音義一家人
呆到不知不改革即將墜崖
歹到改革只能改革到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