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楨:兩岸很多磚家,遠的別的罄竹難書,就以2013年10和11月的兩則軍事磚家為例。
  先是大陸的軍事磚家說東風15C導彈可摧毀玉山地下碉堡,估且不說玉山山脈根本沒有軍情指揮所,台北的衡山指揮所可以防防生化武器,連重型鑽地彈也無法摧毀,更何況精度和彈重不足的東風15C,即使東風21D反航母彈道導彈也用集束彈或脈衝
  再來是台灣的名嘴說:一艘日本宙斯盾艦可完敗解放軍,不知日艦不像美艦或中艦052D有對地攻擊的巡航導彈,即使有也完敗不了!)
 
共軍東風15C導彈, 號稱可摧毀玉山地下碉堡 2013-10-24自由時報 
 
中國新華社等媒體報導,中國軍事媒體最近曝光共軍第二砲兵部隊裝備的東風15C戰術地對地飛彈,這種飛彈是東風15系列的最新型號,據稱配備已知最大的彈頭,可對地下掩體與地下指揮中心等進行鑽地打擊,且射程提高,號稱可摧毀台灣玉山地底的地下指揮所,「癱瘓台軍指揮,這是對台獨的巨大心理震撼」。
  報導指出,東風15C最特別的地方是飛彈的戰鬥部,呈拉長圓柱體,長約二至二‧五公尺,是目前已知解放軍飛彈最大,主要用於對敵方掩體、鋼筋混凝土加固的永久工事、地下設施和地下指揮中心進行鑽地打擊,也就是俗稱的所謂「鑽地彈」。
  鑽地彈是專門用來對付地下掩體的炸彈,由載體與侵徹部兩大部分組成。載體可以是巡弋飛彈、也可以是火箭彈、彈道飛彈或普通的自由落體炸彈,而中國首度曝光的這種鑽地彈採用末段雷達導引或紅外成像導引,飛彈的射程提高到約七百公里。報導強調,中國可使用這種鑽地彈對周邊七百公里內「日本佔領的沖繩地區」與日本九州、印度首都新德里、越南北部、台灣發動精確的鑽地攻擊,其帶來的心理威懾作用十分明顯。
  報導還指出,以典型的目標,位於台灣玉山山脈地下的台軍地下指揮所為例,陸軍可通過DF-15C飛彈對台軍的指揮中樞實施點穴攻擊,一舉摧毀台軍「大腦,癱瘓台軍指揮,這是對台獨的巨大心理震撼」。
  台灣的中央通訊社二十二日也引述北京環球網報導,披露「共軍新鑽地武器搭配最大彈頭」,不過並未提及東風15C可摧毀台軍指揮中樞一事。
 
(楨:又在【自由造假】詳參【圖博館】自由造假?新華社和中央社一樣也未提及東風15C可摧毀台軍指揮中樞一事,提及的是一些軍事評論員、如下:)
 
東風15C鑽地武器首次曝光 地下掩體瞬間粉碎2013-10-22環球網綜合報道
 
(環球網軍事特約評論員:雷澤 鳴謝《兵器知識》雜志)
  據悉,東風15C的最大特別之處是該型導彈的戰鬥部,這是一個成拉長圓柱體的侵徹戰鬥部,這個戰鬥部長約2至2.5米,是目前已知我軍導彈中最大的,據介紹,這種侵徹戰鬥部主要用于對敵方掩體、鋼筋混凝土加固的永久工事、地下設施和地下指揮中心進行鑽地打擊。也就是俗稱的所謂鑽地彈。
  以典型的目標,位于臺灣玉山山脈地下的臺軍地下指揮所為例,我軍可以通過DF-15C導彈對臺軍的指揮中樞實施點穴打擊,一舉摧毀臺軍的大腦,癱瘓臺軍的指揮。這是對臺獨的巨大心理震撼。 
 
武力恫嚇 ? 中國新導彈 誇口專剋玉山地下碉堡 2013-10-24
 
  陸媒近來大肆報導新式導彈東風15c,號稱射程遠,命中率高的「鑽地彈」,能針對「地下掩體」進行破壞性攻擊,陸媒甚至直接以台灣為例,明言「透過東風15c,大陸解放軍能一舉摧毀台灣的山下指揮所,癱瘓台灣的指揮」,儘管軍事專家認為,「鑽地彈」不是新型武器,毋需多慮,但看似平穩的兩岸關係,對岸仍舊沒有放棄武力犯台。
  大陸媒體:「首次曝光的這種鑽地彈,可以對中國周邊的目標實施精確鑽地打擊,台灣在內。」
  陸媒最新報導,煞有其事的介紹,新型導彈東風15C,據說射程遠,命中目標的精確度更強。大陸媒體:「以位於台灣玉山山脈下的台軍地下指揮所為例,我軍隊可以通過一舉摧毀台軍的大腦,癱瘓台軍的指揮。」
  玉山山脈沿線,根本沒有軍情指揮所,對岸透過新聞展示軍武實力,用意不言可喻,刻意強調東風15C能「鑽地」的威力,瞄準的不正是台灣地下軍事指揮所?
  記者侯慶莉:「山洞裡的橫山指揮所,可以抵抗兩千噸的炸藥,甚至可以抗核爆,但傳出對岸有新武器,讓指揮所的安全陷入隱憂。」
  深圳衛視:「多深的防護層也扛不住,多彈連續襲擊。」
  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鑽地彈這不是一個科技的突破,它其實是一個相當傳統的武器,這一項媒體報導,並不是中共官方的報導。」
  軍事專家老神在在,畢竟衡山指揮所,不但有天然山壁當掩護,兩道防護、40公分厚的鋼製大門,可以防砲彈,第二層氣密門,還可以防生化武器,儘管軍方還無法證實東風15c的威脅,但對岸把台灣畫進攻擊目標,嗅不到「和平」氣息,氣氛仍然緊繃。
http://bbs.tianya.cn/post-worldlook-911608-1.shtml
 
兩岸很多這種磚家,比如鄭弘儀主持的【JET綜合台‧新聞挖挖哇】
 
台專家(楨:名嘴温紳!)分析:一艘日本宙斯盾艦可完敗解放軍2013-11-6
 
  裡面還有個比較“專業”的專家。那個說58顆彈頭對準大陸58個城市的時候。“專家”開始還糾正一下“那是防空導彈是打飛機的”,結果該人說“不是打飛機哦,是對準大陸58個主要城市哦,一顆就可以癱瘓哦”
  然後,“專家”一臉黑線不再說話了,想想也是,如果我坐那位置也沒法說話了,難道我還能對他說“你個傻X,防空導彈才多大的戰鬥部,且不說打不到大陸,就算你開掛能打到......
  但是張友驊號稱軍事專家,他難道不懂90式反艦導彈,標2或者標3沒有攻陸能力?還在旁邊起哄?
  做節目,為了錢嘛,反正電視機前面的臺灣觀眾也好忽悠,他們都還以為我們吃不起茶葉蛋和泡面,還以為磁粉能攔住四代機的
  請這個“專家”先回去弄清楚“宙斯盾”的主要任務是什麼再來發言吧。無知不是你的錯,無知還要出來亂噴絕對是你的錯了。
  也許他以為美國的宙斯頓艦有對地攻擊的巡航導彈,那賣給日本的也肯定有,還有就是美國一艘也才30枚左右的巡航導彈,儘管有90個孔,但是不能用來全裝巡航導彈啊!要混裝的.否則飛機來了等死,所以58個數字不知道那裡來的.
  臺灣這樣的專家越多 大陸之幸!希望他們這樣腦殘智障的專家更多點兒,如果他們還能把美國忽悠了更好!
 
鄭弘儀主持的【JET綜合台‧新聞挖挖哇】
 
名嘴温紳
 
張友驊(詳參【圖博館】:名嘴生存之道
http://bbs.tianya.cn/post-worldlook-923134-1.shtml

美軍B-2首次使用3萬磅巨型鑽地彈攻擊目標2008-04-28 新華網


美國空軍B-2隱形轟炸機

 

 

美國MOP型巨型炸彈對地攻擊
新華網4月28日報道 據美國《空軍》雜志報道,由于配備新的通信設備,美國B-2轟炸機作戰能力得到了一定提升。 
《空軍》雜志披露,去年年底,美國曾在關島進行一次20小時的“全球力量”突擊訓練演習。這次演習中,包圍關島的兩架B-2轟炸機接收到以電子形式發布的新命令,在第一時間迅速變換目標,轉而攻擊位于夏威夷和阿拉斯加的目標。 
爲提高B-2的全球作戰與通信能力,美軍一直致力于飛行控制軟件及通訊系統的升級改進工作。2007年,美國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曾與波音公司簽署一份曆時62個月的系統開發和驗證(SDD)合同,研制B-2隱身轟炸機新型極高頻(EHF)衛星通信系統的第一個增量升級項目。項目完成後,B-2轟炸機的信息傳送速度預計可以提高一百倍。 
此外,報道還透露,這次演習中武器專家在B-2抵達懷特曼空軍基地後爲其裝備了3萬磅(13620千克)級的巨型鑽地彈模型(Massive Ordnance Penetrator,MOP),可摧毀地下深處的堅硬目標, 如洞穴、坑道和掩體等地下隱蔽目標或經過加強的堅固目標。 
這項計劃開始于去年7月,由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負責研制,合同期7個月,價值250萬美元,去年11月獲得國會1000萬元經費後進程有所加快。按照計劃,美架B-2可攜帶兩枚MOP,每個彈艙一枚。 
之前,B-2轟炸機的載彈量爲40000磅(約18160千克),根據不同的作戰任務可以有不同的組合。裝載巨型鑽地彈的難點之一,是如何將尺寸巨大的武器固定在B-2的彈艙內。

DF-21D反航母彈道導彈(詳參【圖博館】:巨浪1與東風21《航空母艦及其剋星》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mil/2013-10/22/c_125575453.htm
 
美媒:中國研電磁脈衝武器 可打擊美國航母(詳參【圖博館】:電磁脈衝武器與其防禦
 
 
 
 
電磁脈衝武器模擬圖
 
美國戰略電磁脈衝武器
  中評社北京2011-7-27日電/據人民網引述美國防務評論(defense review)網站報道,中國正在研發電磁脈衝和高能微波武器,將主要用於在未來衝突中打擊美國的航母戰鬥群。 
  文章依據國家地面情報中心的相關研究表示,中國很明顯在研發高能微波武器,電磁脈衝/高能微波雙重定向能武器是中國王牌或撒手鐧武庫的一部分;它主要用於對付美軍。有關中國電磁脈衝和高能微波武器對生物影響的解密情報報告,以及國家安全檔案獲得的中國計劃已經公開。這份於2005年公布的報告稱:“如果用於對付台灣,中國大陸將在更低的高度(30-40公里)觸發……將其效果局限於台灣和其臨近地區,將把對大陸電子設備的損害降到最低程度。” 
  該報告還認為,任何效率較低的戰略核彈頭(或戰術核彈頭)可能實現相同的效果。在進行攻擊時,東風-21D中程反艦彈道導彈或可作為電磁脈衝武器的平台。
 
美制GBU-105傳感器引爆彈藥
 
 
台IDF戰機挂載的“萬劍彈”
 
英國BL755集束彈
 
 
日本宙斯盾艦
 
 

052D與052C戰艦垂發對比圖

 

052D級新型驅逐艦武器配備圖

 

052D級戰艦由052C級戰艦的前部36具變前部32具少了4具,後部12具變32具多了20具,總計64具垂直發射裝置,增加了16具。

 

同時取消8部傾斜式反艦導彈發射裝置,改為防空反潛反艦通用垂直發射裝置。

052D(滿載7000噸),172江南號2012-8-29下水,改良052C→052D:48 x紅旗964具通用垂直發射系統; 1 x 100mm雙用艦炮 1 x 130mm單管砲; 氣+液冷式弧形外罩相控陣雷達純液冷式平面外罩相控陣雷達; 後部2 x 30mm 七管近防快炮→FN3000近防飛彈;新型的RUB煙霧顆粒4 x 18管誘餌火箭幹擾系統;未來有可能改裝 8 x鷹擊12超音速反艦飛彈 射程400km。
 
中國長劍10號巡航導彈(另有空/海射型)
 
 
 
 
美海軍戰艦發射戰斧式巡航導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