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長:看到以下4則新聞:中印洞朗對峙、美艦闖入中國南海島礁、台日漁權談判、菲在雅米島駐軍,兩岸的不同反應,我只能引實然觀》  文如下:

土共「敵進我退、敵退我進」的「游擊戰」,憑啥能從軍事戰術升級為戰略、甚至成為國家戰略,這當然根源於前述〉所: 宇宙人生演化的實之相「經濟性則」與「中國關聯性思惟vs西方對立性思惟(和平辯證vs好戰二元),故中國戰爭原則是即使「有理」也要「有節」(從毛澤東建國之初的韓戰到越印戰、鄧小平改革開放之初的懲越陸海戰,到習近平連戰都免「上兵伐謀」便解決了周邊海陸衝突、而非公知大V噴子的「喊打喊殺」,被公知大V噴子譽為「戰鬥民族」的蘇聯瓦解了、俄國衰敗中,被譽為「身經百戰」的美軍也深陷實戰、其實新軍事改革後的數位化部隊、只要武器實測和演習參數不失真、戰場實戰表現多如仿真結果、比如美中新軍事改革在中東非洲的表現),相反西方所謂的「正義之戰」、從「十字軍東征(侵)」到「第二次波灣戰爭」、皆違「理節」,難怪美軍會陷於「伊戰越戰化」:如果越戰失敗的教訓、是促使美軍新軍事改革的成功之母,並打勝了廿世紀末第一次波灣戰爭,那此一成功的改革和勝戰、便成了廿一世紀初第二次入侵伊拉克的失敗之父。因美軍不知只要是入侵他土、「游擊戰」在任何地方都能打,越南叢林行、中東沙漠當然也行。


印媒:中國在洞朗又建了一條道路印軍想干預都夠不到

  據印度新媒體ThePrint 2018.3.19報導,在中印洞朗對峙結束7個多月後,中國悄然修建了一條通向洞朗南部的道路。這一舉措對新德里方面產生嚴重的戰略影響。不過,由於新路距離印度邊境崗哨有5公里的距離,印方對此很難採取任何行動。
  發生在去年6月的洞朗危機,由印度邊防人員在中印邊界錫金段越過邊界線進入中方境內引起。印方意圖阻撓中國邊防部隊在洞朗地區的正常活動,阻止中國在洞朗地區、興建向南通往中印邊界介普山嵴(Jampheri Ridge)的道路。
  在印方看來,這條路將可令中方俯瞰有印度“咽喉”之稱的西里古里走廊,後者將印度大陸及東北部區域連接在一起。
  在事件發生2個多月後,8月28日,印方將越界人員和設備全部撤回邊界印方一側,中方現場人員對此進行了確認。
  日前,印媒根據該地區最新的衛星圖像,稱儘管對峙點處的道路建設已經停止,但中方一直在整個冬天修建一條替代路線,使其能夠進入洞朗南部。
  根據印媒照片顯示,今年1月,中國修建了大約1公里的道路。到了2月,中國從已經建造三座新的直升機停機坪的地方,向南修建了近5公里的道路,這條路還沒有鋪瀝青。
  照片顯示,一個特定的區域已被夷為平地,大約有6500平方米。它很可能被用於某種兵營建築,或被用作停車場。
  報導還稱,為了修路,中國解放軍修建了坑道來隱藏設備。這些帳篷部分位於地下,以便只有帳篷的屋頂可見。
  回應
中國人的智慧印度人不懂。
這或許就是暗渡陳倉吧。
中國繼續在洞朗地區修路、建營房,印度慢慢的就習慣了。
中國應該學學俄羅斯的手段來對付印度

謝長廷:我漁民「比較活潑」 神出鬼沒難保護2018-03-22 聯合報

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表示,台日在漁權談判時各有面對自己國內漁民的壓力,他也「巧妙」形容兩國漁民,說日本會跟漁民溝通,漁民通常在協調海域內作業,但我國漁民比較「活潑」,天下四海為家,所以「都去」,他也和漁民建議「要去要打個招呼」。
  回應
 幹話小夫...喊愛台灣最大聲的人,賣台賣得最兇。
 本來就是,當年留台的日本人後代,你們還真認為他會替台灣漁民說好話 ,那就不是一個"傻"字可以形容的了
 台灣漁船,請求解放軍保護。
 捐給日本66億,結果連兩隻魚都不給我們捕?日本對台灣殖民地暴行, 慰安婦暴行, 屠殺抗日40-50萬漢人及原住民.從來沒道歉及賠償一毛錢 !又霸佔中華民國釣魚台群島.災後日本又惡劣的將軸射污染水亂倒入海.
 日本人是只會對強者低頭的.他們也只會欺善怕惡.他們是看不起亞洲其他國家的,在他們眼裡,只有歐美等強國,才讓他們五體投地.日本是個信仰武士道的民族,崇拜強者、順從強者、輕視弱者、壓制弱者。日本這民族向來是崇拜強者.你必需比他強大或強悍才能贏得他們的尊敬.日本人只能給殺的天昏地暗,他才知道怕。而對日本人所有的寬恕,都會被小日本誤認為軟弱可欺,毫不理會。現在日本人對美國人必恭必敬,那是給嚇的。而蔣公國民政府,將日本214萬戰俘,好吃好喝好招待,以華夏寬容之心,希望感化小日本這群獸類。可小日本從沒正眼瞧過中國,更沒有感激之心。導致現在日本人頻頻挑逗中國,拿中國人的寬恕當成軟弱。 

台高官談日本驅台灣漁船:他們執法有據台方抗議無效2018.3.23環球網

  台立法機構22日邀請“駐日代表”謝長廷回台就“台​​灣漁船遭日本驅逐事件”作最新報告,謝長廷在報告中指出,“台駐日代表處”接獲通報後,即向日方查證相關事實,明確向日方表達“捍衛漁民安全”的立場,並提出嚴正抗議,而日本方面則堅稱其執法有據,對於台方的抗議不予接受。
  回應
 台獨分子就是披著台灣皮的日本人。
 內地有精日,蛙島有日畜當道
 你跟日本後裔論這些理,不等於與虎謀皮嗎?
 呆毒就是這些日遺組成的
 這幫漢奸無法無天

日媒:為加強釣魚島維權中國做了這件事

  據日本《朝日新聞》2018.3.22報導,中國海警局一直以來由公安部進行業務指導。將海警隊伍劃歸武警部隊,是否意味著海警局部隊被編入軍隊指揮命令系統,這一點尚不明朗,不過軍隊的干預可能加強。自今年起,中國的武警部隊歸中央軍委統一領導。
  相關新聞
 賴揆:雅米島菲駐軍爭議 非台菲重疊海域 影響不大
 漁民憂菲船艦找碴 蘭嶼人怒:不解決 衝突難免
 對日本軟弱,菲看在眼裡.過去兩岸關係好菲律賓不敢得罪台灣,今天杜特蒂敢,認為中國大陸跑到我們這邊來了,台灣在跟中國大陸對幹,所以敢得罪我們!
 
中國空軍轟6K等多型戰機3.25飛越日本宮古海峽 赴西太訓練 同時戰巡南海
  回應
這兩年軍事報到我們這麼強,怎麼還是誰都敢調戲,
誰調戲了?菲律賓搞南海仲裁,菲律賓閉嘴了,三哥跑洞朗鬧事,三哥滾蛋了,美國敢調戲?
 
史無前例​​國防部就美艦闖入美濟礁聲明有何涵義2018.3.23環球網

  針對23日美驅逐艦闖入我美濟礁12海裡,國防部在當天做出一份堪稱史上最嚴厲的聲明:查證識別後警告驅離。稱這是對中方的嚴重政治和軍事挑釁。這需要美方能讀懂此次中國軍方聲明和以往不同的涵義。
  回應
 美國軍艦第11次進入中國南海有關島礁鄰近海域
 美軍闖中國紅線,有第一次就會有二次三次n次,首次鎮住了,以後也就習慣了。
 毛澤東教導我們: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外軍軍艦不斷闖入我領海,查扣!反抗者就海消滅!
 美艦的闖入,給了我軍進一步加強南海島礁建設,提高防禦能力的理由。我國軍艦也要到美國家門口轉一圈去自由航行一下!再填個島壓壓驚!來而不往非禮也!
arrow
arrow

    阿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