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沙柯吉到李明博的涉貪,可見天下〉!

豈只!
臉書還假新聞自由之名製造了茉莉花革命,如今臉書
假新聞又反噬西方自己!

本館早於2011-10-22伊斯蘭〉所言:繼賓拉登之後、西方美法等國之仇敵格達費又被斃,但伊斯蘭這場假民主之名的茉莉花革命,將非阿拉伯之春、而是部落內亂和宗教極端勢力得勢!

還有更早的扁定〉(2009-09-12),如依上述涉貪標準,台灣的李陳蔡皆有罪,但廉而無能的馬反遭殃。

是嗎!那再補上【圖博館】實然觀所言:故「國際」透明組織所謂的貪腐指數要包括因選舉執政的惡鬥無能所付出的成本,如此來看,歐美日台等之貪腐指數可能不下於中共。故「國際」自由之家所謂的自由度比較,純屬西方用於顛覆他國政府的軟硬實力之一,這也可看出軟實力只不過是西方理性霸權一貫的「定(標準和發言) 權」之展現,當「中國模式」(先政後經、政緊經鬆,有為政府結合市場效率成舉國體制)發揮實力時又變成了「銳」實力。其實美國之所能稱霸全球的實力包括:用軍事暴力他國的「暴」實力、用美元掠奪他國的「掠」實力、用政變/民主/自由顛覆他國的「惡」實力、用……罄竹難書。……但理盲濫情的輿論界仍將是中國的「XX陷阱」之一,如同台灣已處經濟開發且理性專業的馬英九政府不敵理盲濫情的民粹、2016被靠民粹上台的蔡英文綠獨政府苦毒、才後悔「馬善被人騎」而懷念善馬、可惜世上沒有後悔藥,克服理盲濫情的輿論之道在:以造謠罪誹謗罪對付不實的言論新聞自由(不然「造謠一張嘴、闢謠跑斷腿」),鼓勵並創造理性客觀的輿論生態、以扭轉理性民意常有的「沈默螺旋」下沈陷阱並壓制非理性民意常有的「喧囂龍捲」(別信「謠言止於智者」「邪不勝正」的應然、實然反而是「造謠者和騙子皆智於被騙者」) ,「沈默螺旋」「喧囂龍捲」也是來自「演化之初為生存特別注意令人預外聳動的訊息」之人性弱點。]


沙柯吉被控收格達費獻金 遭正式調查2018/03/22 中央社

司法界消息人士透露,法國前總統沙柯吉(Nicolas Sarkozy)被控貪污,及在2007年競選期間收受利比亞已故強人格達費(Moamer Kadhafi)非法政治獻金,已經遭到正式調查。
  相關新聞
格達費政權分子報復?法前總統沙柯吉曾拒絕約談
獲釋不到一年,卡扎菲次子將參加利比亞總統選舉
 
濫用臉書5千萬個資助選...劍橋分析認了
川普競選所雇公司 竟擅用5000多萬臉書用戶資料
美新任國家安全顧問波頓 也曾雇用劍橋分析打選戰
臉書暗黑術/散布假新聞 「一人成虎」效應
個資醜聞 刪臉書帳號運動興起
跌幅4年之最!臉書陷個資外洩風暴 市值蒸發1兆多
臉書危機 查克柏格身家5天縮水101億元
  回應
製造假新聞以愚弄或摧毀對手,是英國及美國這種老牌及新派帝國主義者,擅長使用的招數,怪不得川普常常罵媒體製造假新聞,他自己就很擅長使用這招呢

李明博淪為第4個涉貪被捕的南韓前總統2018/03/23中央社

首爾中央地方法院22日深夜批准逮捕南韓前總統李明博,檢方前往李明博私寓進行逮捕,使得李明博淪為第4個涉貪腐被捕的南韓前總統。
 
  報導指出,李明博將被關押在首爾東部看守所的單間牢房。因朴槿惠已於去年3月31日被逮捕,南韓在1995年逮捕全斗煥、盧泰愚後,時隔23年重現2名前總統同時鋃鐺入獄的窘狀。
 
  檢方指控李明博犯有受賄、侵吞、逃稅、濫用職權等10多項罪名。檢方可在最長達20天的羈押狀態下查辦李明博案,深究餘罪,擴大戰果。
  報導指出,李明博涉嫌在總統任內收受國家情報院院長以「特別活動費」名義提供的7億韓元(約合新台幣1891萬元)賄賂,檢方5日逮捕起訴經手「特別活動費」的前總統府幕僚時,將其認定為受賄從犯,並將李明博認定為主犯。
  李明博還涉嫌收受三星電子以代交DAS案律師費為名提供的585萬美元賄賂,加上金融機構、建築商、商社、前議員、禪院的賄賂,合計受賄111億韓元(約合新台幣2億9984萬元)。
  檢方還懷疑李明博於1991至2007年透過由其實際掌控的DAS公司藏匿財產339億韓元,另有逃稅行為,合計侵吞350億韓元(約合新台幣9億4543萬元)。另涉濫用職權指示總統府等國家機關幫助DAS公司在美國打官司、違法洩露並隱匿總統府檔案等罪名。(編輯:屈享平)1070323
  相關新聞
控訴南韓檢方辦案不公李明博拒絕配合調查
涉嫌受賄檢方將查李明博夫人金潤玉

日本第一夫人被軟禁 安倍晉三為保政權可能休妻!

日本《週刊現代》報導,自森友學園文件遭刪改的醜聞爆發後,首相夫人安倍昭惠已被「軟禁」,在霞關附近的某家高級飯店裡。除了每日三餐外,每天離不開的兩樣東西就是紅酒與手機。夫妻兩人進入了實質性的分居狀態。甚至有官邸人士透露,由於社會上要讓第一夫人「下課」的呼聲越來越高,安倍晉三已開始認真考慮休妻。這將成為他保住政權的最終手段。
  安倍昭惠在安倍晉三首度擔任首相期間,無疑是愛人的「鎧甲」。她對山口縣選民事必親躬,姿態「低到塵埃裡」,憑藉端莊的外表以及貴族女校培養出來的英語,讓她成功打出第一夫之人外交,彌補了之前小泉政權長期沒有第一夫人的遺憾,但如今安倍昭惠卻成為安倍晉三的「罩門」。今年,是安倍晉三與安倍昭惠結婚的第31周年,接下來還會不會有32周年,誰都不好說。
 
 
arrow
arrow

    阿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