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式坦克又新增一魔改:59式無人坦克

這沒啥新鮮,共軍有小米加步槍傳,湊合的用吧!


怕是和殲5/6/7改成無人機一樣,不實用的噱頭。

中國無人機已全球前二,59式無人坦克較像戰鬥機器人,較實用

是嗎?那我就貼些相關的文圖吧!

http://mypaper.pchome.com.tw/jsoujsou/post/1375034360

另參【圖博館】中國坦   戰鬥機    5/6/7人機    中國)

 

圖片為殲-5、殲-7和長空-1型無人機
圖片為解放軍為殲-6無人機掛載航彈進行模擬攻擊訓練


59坦克煥發第二春?中國無人坦克亮相備受關注2018-03-20 環球時報

  俄羅斯衛星網2018-03-18日稱,59無人坦克的原型車是蘇聯的T-54A坦克,於上世紀50年代引入中國,通常需要4名乘員操作。從視頻中可以看出,中國59無人坦克已經進入測試階段,這預示著中國把最先進的軍事黑科技嫁接到老式坦克上,在世界無人坦克發展潮流中處於領先地位。

  各國競相研究無人坦克

中國戰鬥機器人
  2004年,美國發展了XUV無人偵察坦克、無人掃雷坦克、“未來戰鬥系統”等多個型號。2009年美國《大眾科學》網站披露了一種時速97公里的“快跑坦克”——MSI“粗齒鋸”無人地面車輛。美國海軍陸戰隊已擁有200台“機器戰士”戰術無人車。

資料圖:美軍研製的“魔爪”軍用機器人
美軍研製的“魔爪”軍用機器人
 
美国“模块化先进武装机器人系统”
美國“模塊化先進武裝機器人系統”

  俄衛星網稱,俄軍已研製出多種無人戰車,包括偵察、排雷、武裝巡邏等不同種類,其中部分型號還經歷過實戰檢驗。2016年俄軍“阿爾瑪塔”新型坦克亮相時,一名俄國防部官員就曾透露,俄羅斯計劃在該坦克基礎上開發無人坦克。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也曾宣布要發展無人駕駛坦克,在國防技術上“領先一步”。

俄机器人技术应用设计局最新研制的“MRK-27-BT”战斗机器人
俄“MRK-27-BT”戰鬥機器人



  何時能上戰場?

  無人坦克的發展,是大國軍事科技的前沿較量。美《國家利益》網站18日稱,要想在戰場上打敗中國和俄羅斯,美國就必須把人工智能技術和機器人技術結合起來,發展小型化、網絡化、智能化的機器人兵團。
  59無人坦克目前還處於概念論證和技術探索階段。央視報導證明我國已經解決坦克無人化行進操作的問題,但要想達到與有人駕駛坦克一樣的戰鬥水平,還有很多技術難題需要克服。
http://mil.huanqiu.com/world/2018-03/11677809.html
 

中國大量老舊武器為何還不退役目前解放軍並不缺錢2018.3.28新浪軍事
 
  隨著科技的進步,軍工技術日益強大,各種反裝甲武器盛行的今天,即使待在有著厚厚複合裝甲的坦克里面也不能放下心來。那麼在新裝備層出不窮的情況下,老裝備應該如何處理呢?
  大家都知道,中國在早期為了應對危機,組建了由59式中型坦克組成超大規模的裝甲部隊,自產裝備的數量在一萬輛以上,構築了由59式坦克組成的鋼鐵洪流。在當時59式坦克的綜合作戰能力並不強,但是發動狼群戰術依然能夠讓敵軍膽寒。
  但是時代在進步,海灣戰爭一戰驚醒了有著老舊作戰思想的中國。然我們認識到數量已經不是決定戰爭勝負的關鍵因素,老舊火控系統,穿甲能力差,綜合防禦能力低下的59式坦克已經不能滿足當今戰場的需求。在經過以此次試驗之後,轉變思想,“以精代量”的新模式在全軍展開。96式、99式等新式坦克開始裝備各輕、重裝部隊,再之後就開始了合成營的轉變。
  在經過了漫長的換裝之後,59式坦克終於漸漸的淡出了人們的視野。但是並不代表它在部隊全部退役。在先進裝備盛行的今天,59式坦克依然活躍在部隊中。在部隊的訓練視頻中我們看到,59式以及改進型號59D坦克,在新的作戰模式促使下,也被編進了合成營。當然了,在新的編制情況下,擁有59以及59D坦克的合成營,自然也就成為了全軍中最受關注的“最窮合成營”了。視頻中的合成營裝備主要由59(59D)式坦克,63式裝甲輸送車以及83式152自行加榴砲組成。眾所周知,這些都是我軍裝備中的“老將”了。在現代化裝備更新換代的今天,他們所能發揮的作用已經有限。
  不過現在還保留它們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其一,主要是為了保有部隊編制數量,保留裝甲部隊的編制,在新裝備沒接收之前保留一定數目的裝甲部隊編制,同時不中斷部隊的訓練。其二就是繼續發揮老裝備的餘熱,現在部隊中的59式坦克已經不再是主要充當重裝甲坦克的作用,主要是被當做突擊砲來使用。100毫米的滑膛砲威力還是非常可觀的,直瞄直接支援步兵,拆個碉堡工事還是沒啥大問題的。而且裝甲再薄也是坦克,也是那些步戰車“小脆皮”不能比的,戰鬥中步兵待在59式後面總比待在裝甲輸送車後面更安全。
   而它的替代者96A式也鋪開全國各地,15式輕坦也在高原南方水網地區紮根,99A式重型坦克也馳騁在北方腹地,而最近也看到了加裝了自動武器站的改進型96B式坦克也已經通過了寒區測試,59式坦克在我軍活躍的時日也不多了。


我軍99A坦克不足500輛最終數量不過千大八輪來補位2018.3.27 新浪軍事

  近日,《解放軍報》發表了一篇專欄文章,是官媒首次深入介紹中國99A主戰坦克研發攻關過程中的各種艱辛與困難,同時也為99A首次戴上了“中國第一款信息化坦克”的正式名號。
  而事實上,99A為中國坦克掀起的“革命”不只是信息化這一項而已,該車對中國坦克乃至於裝甲車輛的發展,在火力、防護、機動方面幾乎都有不可磨滅的重大貢獻。
  報導中,特別提到了99A的總師毛明在東北某試驗場帶領隊伍“修”坦克傳動裝置的細節,其中“綜合傳動裝置”被多次提及。
  “綜合傳動裝置”說起來很玄乎,其實主要的組成部分很簡單,就是自動變速箱和液壓無機轉向機。前者能讓坦克駕駛員不至於頻繁地“踩離合-拉桿”以至於疲勞,而後者則能實現“原地轉向”,在低磨損的同時駕駛員只需要轉動方向盤,能顯著降低人-機雙方的負擔。
  而相比之下,59式中型坦克要想原地調頭,前前後後駕駛員必須推-拉十幾次操縱桿,反复踩數次油門,費時費力不說。訓練耗時的繁瑣是超過一般人想像的。
  因此,相比59式、69式、79式中型坦克這些“五對輪前輩”,和80式、85式、96式主戰坦克這些“二代車”。
  當然,中國軍工設計人員的眼界一向都不低,以70年代1224試驗樣車為首的“三液”車型為例,該車型系列在當時瞄準的目標是德國的豹-2系列。
  不過在三十年後,99A不僅達到了豹2A7同期型號的水準,還略有超出:應用了大量99A技術的外貿坦克VT4在高端市場一炮走紅,在東南亞實打實地打敗了西方的先進車型,贏得了泰國陸軍的訂單。
  但就是這一款“革命性”的主戰坦克,在中國陸軍主戰坦克的版圖中卻不會佔太大地位,其現今存量不過500輛上下,最終建造數量也不會超過四位數。
  當然,這不是因為99A主戰坦克的戰鬥力不行。作為一個多種氣候類型並存,主要目標是在本土作戰的國家來說,中國的裝甲車輛裝備模式是“多種共軌”的,單一裝備99A無法適應所有地區的所有任務。
  既有三北和平原地區的99A,也有南方水網丘陵地區的新輕坦和96A,東南沿海有跨海需求的部隊就裝備兩棲突擊車,快速反應的“大八輪”部隊則有自己的大八輪突擊砲。(作者署名:利刃/谷火平)

59式戰車-維基百科

 
 
59式戰車(工廠產品代號WZ120)是中國的國產第一代主力戰車。中華人民共和國在1956年獲得蘇聯T-54A戰車技術資料後在蘇聯援助下進行仿製生產,通過技術引進,實現戰車國產化,初步建立起中國自己的戰車工業體系。在195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閱兵時59式戰車首次公開亮相。59式戰車及其改進型生產了超過1萬輛,中國人民解放軍裝備數量在6000輛以上。 2015年底約36個營的59/59-1式戰車,共1300輛;16個營的59-2式戰車,共510輛;17個營的59D式戰車,共550輛。全軍合計還剩下2360輛59系列戰車.
  目錄 
1 歷史
2 構造
2.1 間瞄系統改造
3 型號
3.1 59式戰車
3.2 59式(雙穩)戰車
3.3 59-I式
3.4 59-II式
3.5 59-IIA式
3.6 59式(改)戰車
3.7 59C式
3.8 59D式
3.9 59D1式
3.10 59-120
3.11 59-125
3.12 69/79式
3.13 其他衍生型
3.13.1 62式(輕戰車)
3.13.2 64式戰車牽引車
3.13.3 73式戰車搶救牽引車
3.14 變種型號
3.14.1 美洲虎戰車
3.14.2 59P戰車
3.15 阿茲拉戰車
3.16 VT-3
  4 使用國
阿富汗-100/阿爾巴尼亞-750/柬埔寨-200/剛果共和國-15/剛果民主共和國-20/斯里蘭卡-80+/緬甸-160+/ 蘇丹-10/ 坦尚尼亞-30/ 越南-350/北韓-220/尚比亞-20/ 辛巴威-30
 伊朗-300 伊朗亦有生產59式戰車的衍生型T-72Z Safir-74(並非T-72主力戰車)。兩伊戰爭期間,伊拉克和伊朗都裝備了59式戰車及其衍生型號並投入戰爭。
 伊拉克 - 海灣戰爭前有3000輛左右59及69各型號戰車;2003年美英入侵伊拉克時約1000輛 
 巴基斯坦-1,300 59式戰車的衍生型是第三次印巴戰爭期間巴基斯坦陸軍的主要裝備。

195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閱兵時59式戰車初次公開露面
Type 59 tank - front right.jpg
陳列在北京中國博物館中的59式戰車
阿爾巴尼亞的59式戰車
安裝105公厘口徑線膛炮的59-IIA式戰車
69式戰車
Type 79-ІІ Chinese Tank.jpg
79-II式坦克
坦桑尼亚“魔改59”使用的就是高配版VT3套件
孟加拉国59G“杜乔伊”主战坦克是另一个版本的VT3。
 
59式戰車現代化改裝成巴基斯坦阿茲拉戰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