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釘子戶/拆遷富/醫保騙子/醫療浪費/A健保/流浪漢,是全球共有問題...

不!是中共特有問題...

對啦!共匪做啥都錯。)

 

湛江富豪建258套別墅贈鄉親卻送不出去……怎麼回事?

近日,廣東湛江市遂溪縣官湖村一企業家出資2億元建258套別墅送村民,但卻發生別墅分不下去的情況。是什麼原因,讓好事難落地?據南方日報2018.3.27報導,在一期項目即將竣工交付之時,很多村民提出了自己的訴求:兒子已經結婚或即將結婚,希望再分多一兩套;有戶口早已外遷的原村民聯名寫信,也希望回村分房 ……別墅能否按當初登記的戶數分配,成了問題。
  相關新聞
“搁浅”258套别墅赠送方案3.29出炉:抽签
  回應
 人總是貪得無厭的,這個企業家可以不用送了,送了反而不討好
 千萬不要做老好人。因為有更多好吃懶做的地痞流氓
 這也是當前扶貧的主要問題——群眾貪心不足,卻無人感恩,貧困戶在罵政府給自己的錢少,非貧困戶在罵政府不公,基層幹部也很困惑難做無論怎樣辛苦的工作,都得不到群眾的認可
http://www.guancha.cn/society/2018_03_27_451703.shtml
 
為了解決流浪者問題,印度這家銀行在門口鋪上了地刺……2018.3.27

流浪者問題一直是城市治理的難題,他們居無定所,露宿街頭,在安全方面存在隱患。
最近,印度HDFC銀行孟買支行,為了驅趕流浪漢,在自家門階上鋪了層地刺。這一行為被曝到了社交媒體上,結果網民怒了。
照片上可以看到,地刺尖聳,旁邊便是人來人往的人行道。
有少部分網民對銀行的行為表示理解,但更多的網民怒了。
面對網民的憤怒,銀行工作人員不得不現身致歉,表示已將地刺移走。
但面對銀行的致歉,網民們並不買賬,並加以嘲諷。
據了解,HDFC是印度目前第四大銀行,也是最大的抵押放款銀行,由印度住房開發金融公司持股。
不管是針對​​流浪漢,還是針對流浪動物,這樣的“針對”方式,讓人看著真是心驚膽戰啊!
  回應
 我一直在想,這要是在中國誰先用這個辦法來處理流浪漢的問題(突然想起,中國沒這麼多流浪漢),不知道西方媒體會用怎樣的惡毒語言來罵我們。但是自由民主的國家,怎麼搞,都可以!
 我們為啥沒那麼多流浪漢?的確沒那麼多,因為我們沒有失地農民。
 然而以前還真的做過。只不過不是在銀行門前,而是在城市中各種高架和天橋下面。不知道會有多少人踩我,然而這是事實。
 事實個屁,你說的是部分事實,而不是事實的全部,國內設置的是平頭地刺,不至於紮傷人,而且鋪設平頭地刺也是國際慣例,歐美國家一樣這麼幹,用部分事實來帶節奏,你段位不低啊.當時中國為什麼那麼做?一、從農村到城裡打工的人為了不想花錢租房,所以在橋洞下私搭亂建,即影響城市形象(真的TM很刺眼),又有很大的安全隱患。二、很多吸、販毒,賣淫、嫖娼的都選擇這些地方進行交易,甚至還有一些強暴、傷人案件也大多發生在這些地方。
http://user.guancha.cn/main/content?id=9951

重磅曝光!我們的醫保“救命錢” 竟被藥店這樣“黑走”了!

據央視財經2018.3.27報導,在剛剛結束的兩會上,李克強總理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指出,過去五年來,國家基本醫療保險覆蓋13.5億人,居民基本醫保人均財政補助標準由240元提高到450元,大病保險制度基本建立、已有1700多萬人次受益,異地就醫住院費用實現直接結算。可以說,國家給予了百姓實實在在的一份紅利。
  但最近,很多網友向央視財經頻道《經濟半小時》欄目舉報,一些商業機構在國家醫保資金上,打起了黑心算盤,變著法兒賺老百姓的保命錢。在海南省三亞市的部分醫保定點藥店,醫保資金被用來購買床單被罩、衛生紙等生活用品,生意很是紅火。
  藥店賣雜糧生活用品一應俱全原來暗藏玄機
記者隨意走進解放路上的一家標有定點醫保字樣的零售藥店,一進門,就先被這裡的好生意嚇了一跳。整個藥店將近四分之一的營業場所賣的商品,都和藥品無關。
  半小時觀察:“醫保蛀蟲”必須嚴懲!
國家對於百姓的醫療保障資金,一直在不斷的投入,應該說這是件大好事,但2016年8月至9月,國家審計機關對基本醫療保險和城鄉居民大病保險等醫療保險基金進行專項審計,結果卻發現了15.78億元的違法違規問題。其中,部分定點機構和個人騙取套取醫保基金。
  少數自然人涉嫌通過虛假異地發票等方式騙取醫療保險基金1007.11萬元的問題觸目驚心。“醫保卡”用於支付藥店購藥和門診醫療費用,是我國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制度的重要一環。從管理角度說,醫保卡里的錢具有“專款專用”性質,不僅關係個人利益,也事關公共利益,它是否規範使用,影響著整個的民生福祉。
  如今這張小小的醫保卡,卻成了一塊部分自然人和商業機構眼中的“唐僧肉”,我們提醒監管部門,及時掌握這些情況,堵住這些漏洞,嚴懲這些違規違紀的醫保蛀蟲。
http://www.guancha.cn/economy/2018_03_28_451750.shtml
 
政府長照不好用 民眾多選外籍看護2018-03-30 聯合報 

許多縣市去年長照預算花不完,專家認為,不少民眾根本不知道長照資源有那些,而照顧服務員缺人,長照服務派不出去,形成惡性循環,民眾最後在照顧壓力下選外籍看護工。政府長照好不好用,顯然民眾已給出答案。

另附【新圖博館】實然觀

  以上帶來四個反思:1.透過現代醫藥無止境地延長人的壽命,雖滿足了醫生救人一命之志和人的求生本能,但在「生不如死」時代、可能是白色巨塔賺錢的無效醫療、只消耗更多的健保長照費用。2.面對「生不如死」之病,是否要有積極性求死本能的「安樂死」、畢竟單靠消極性的安寧照護等已無力解決。3.面對老年化、如何強制大量勞工必保退休金(老年年金),不然(兩岸的)勞工多與資方共犯、不交錢而要求政府負擔,問題是又不願像北歐多納稅、稅高了又沒生產力競爭力。4.如何強化中國家族主義的養老作用、而避免日本集團主義下的老人孤獨死,日本古代不孝子還得背老人上山等死(如電影《楢山節考》)、如今政府不知「孤獨死」子女便能續領老年年金, 日本人對自己老人的死亡都如此冷漠無情了、遑論不讓座老弱婦孺。
  
兩岸土地住宅/城鄉建設的巨差之因,除了「政府廉能」與否(大陸的拆建不只比台灣少官商勾結、且多先建後拆、如三峽大壩上百萬移民居住和生產之拆建)、還有土地制度公私有之別,反中者以土共鬥地主、將全大陸土地充公、造成人民公社吃大鍋飯,改革開放若不將土地私有化、將限制大陸的土地住宅/城鄉建設,實踐結果相反、大陸後發先至、為何?
  從人的實然占有欲、可看穿台灣(全球民主地區皆然)打著/居住/土地/環境等應然正義者,實則是反對黨(台以民進黨為主)與其同路人(各式社運團體)共犯結構下、為達到奪權之政治目的之不擇手段地為反對而反對,等它一上台、又背叛其同路人、亂拆濫建、只有政權沒了正義,但這些同路人因國族意識形態(如台獨)、「被叛千遍也不厭倦」地、以「從群眾社會新社會民間市民公民到新公民等運動之名」一再自欺欺人、為主子的劣政合理化,政黨惡鬥的結果當然是土地住宅/城鄉建設之敗壞了,連預防地震之城市都更也寸步難行。
  大陸為何每年能以近千萬戶更都(棚戶區等之改造)超世界級速度進行城鄉建設呢? 除了「政府廉能」「先建後拆」外,巨大的實然利益誘因(拆遷戶多變拆遷富)、逼使極少數釘子戶成為人民公敵,若Rawls《正義論》式的應然正義原則(以各種方式補平勢者的社經)仍說服(中國式協商民主)不了史上最牛釘子戶,那就依法行政、判決後再拆、而台灣連最高法院都釋憲袒護土地私有權不可因公益而被拆。靠搞土改社運起家的中共、更了所謂的維權人士是啥貨色,自然會堅拒這些律師和NGO(非政府組織)搞維權,當然這得自己先以「廉能」解決大多勢者之社經勢、讓維權者失去群眾基礎,為了防患維權點燃星火燎原、必要時可刑之以法。
  就這樣,大陸改革開放四十年來、完成了人類史上最大最快的土地住宅/城鄉建設(扶貧/醫保/勞保/教育/高鐵/高路/軍民科研製造等皆然),讓國外的反中者驚訝之餘、只能扯些「人權/環保/古蹟」等的、看能否扯中國崛起的後腿,結果當然是意淫、這些應然對大多中國人無感(更何況習上台後加大了環保和文化建設)。相對的,公知大V噴子噴出的「教育/醫保/房產等三座大山壓力山大」卻對到城市就業的藍白領很有感,因為他們是回不去原鄉享受耕地宅基地、又享受不到本城人才有的教育/醫保/房產」,所以即使高工資也心生不滿,中國政府消極的因應之道是、打通城鄉的教育/醫保、壓抑城市房價,但房價很難控制、因傳統農業文明家族主義的「有土斯有財」「結婚得有新房」和十三億人奔城市的剛性需求(造成中國有全球最高的房屋自有率:鄉村近十成/城鎮超八成)支撐著房價(此即西方[含哈西者]常以自己的「空屋率」「收入房價比」經驗、會誤判中國房地產泡沬和鬼城又忽變人城)、再加大量民間游資投機炒作,使得政府「房屋是住的而非拿來炒的」之承諾很難落實、即使官民合作大量增建打工者/藍白領所需之廉租房/社會宅/員工宿舍、或再以房產打壓炒作。
      理盲濫情的教育/醫保/房產等三座大山壓力山大」輿論界又可能是中國的「XX陷阱」之一,如同台灣已處經濟開發且理性專業的馬英九政府不敵理盲濫情的民粹、2016被靠民粹上台的蔡英文綠獨政府苦毒、才後悔「馬善被人騎」而懷念善馬、可惜世上沒有後悔藥,克服理盲濫情的輿論之道在:以造謠罪誹謗罪對付不實的言論新聞自由,鼓勵並創造理性客觀的輿論生態(如上述消極地解釋為何房價很難控制之故、更重要是下述積極地新城鎮農村建設)、以扭轉理性民意常有「沈默螺旋」理性民意常有「喧囂龍捲」
      大陸的「新城鎮農村建設」有土地公有之條件、再加廉能政府,以現有建設成績來看、也能比台灣後發先至(台已進行過N次農改但因老農私有地之零碎化加農地炒作而失敗),但大陸嚴禁耕地炒作、而只能移轉耕作權給、交付保證金的專業農戶(政府培訓有照證的職業經理人),如此一來、既解決了農村老農空洞化、加速農村城鎮化、吸引出外打工/藍白領回家、加速農業現代化更有本錢應對外國農產品競爭(故比台日更敢與東協等簽自貿、大陸是單向對東協農產品零關稅)。
 
        由上析判可知並無所謂應然的「普世價值制度」果真有、也要從然來看,前述自然科學的經濟性則曾言:經濟性似難解,因一般以為宇宙物質豐富不匱乏,但了宇宙構成大多為暗物質、即使明暗加起來、在無界的宇宙中、其密度也很低。看似豐富的陽光空氣水之自然生態、在文明濫用下、已成匱乏,同理,看似富裕的已開發經濟、一樣存在發展之陷阱,故陷阱不只存在中等收入,任何階段不廉能勤儉的話,都會是陷阱(故「廉能」與否是「良劣政」之關鍵,而勤儉則各行各業男女老少、各盡所能各花所需、既不苦學過勞也不過度消費、老幫子養孫/子助老養老),只可惜,匱乏生態下演化出來的、盡可能地食色、以利傳宗接代之生物本能(貪得無厭、好逸惡勞),成了資本主義的民主政治自由經濟下、政客奸商利用之人性弱點。「國際」透明組織所謂的貪腐指數要包括因選舉執政的惡鬥無能所付出的成本,如此來看,歐美日台等之貪腐指數可能不下於中共。
         至此有人會問「廉能勤儉」只不過是「中國模式」自古以來的盛世特色,問題是盛世少見。真正的問題是中共正處少見的盛世、且可能不再重蹈中國過去「一治一亂」改朝換代之宿命、只要能持續「廉能/勤儉」的話、就能「天命無常有德得之/天道酬勤」,這才是西方要正視的問題
         中國過去之所以陷於改朝換代的宿命,是因農業文明生產力跟不上人口增速、統治訊息上下溝通不易、選賢任能機制失靈,如今已工業4.0、大數據人工智能、公務員文官制再加領導人任期制(即使沒明文規定也不可能像過去做到死),所以真正的問題反而是富裕後的中國人不再「勤儉」/「理性」、畢竟「貪得無厭」「好逸惡勞」/「沈默螺旋」「喧囂龍捲」人性弱點,這最可能發生在後文〈經〉〈軍〉所要析判的「要求遠超過生產力的資本利潤、工資和福利」「喊打喊殺」、而這又是民粹之常態(工業文明生產力也跟不上人心貪婪增速)。
 

另參【圖博館】史上最       中共保改革   


 
arrow
arrow

    阿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