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一個賞櫻,日中台的網民便能吵地遍地垃圾?

那你得了【新圖博館】實然觀所言櫻花的恩怨情仇日本集團主義,日人在國內平時行為很規範、但醉時放蕩(故見櫻花祭樹下垃圾滿地卻反推給中國遊客)...相對於中國禪宗的「活在當下」、「能樂」的死白面具和多鬼魂故事、反映了「櫻花與武士刀」式的「死在當下」...他們的雙手雙眼連「中國高鐵亮麗的女乘務員」也能挑出制服底下的「物化女性」、而「日本卑躬的電梯小姐」則是「貼心服務」…難怪他們會、哈台說啥旅台所見「台灣最美風景是人」、哈日說啥旅日所見「日本最美風景是服務貼心」,而陸客則是無公德心、大吼大叫(此乃眾人集會就歡樂的農業文明節慶之遺俗)隨地大小便(此屬極少個案之丑化)...台獨一面自卑地去中國化一面又自大地宣稱1949尤其文革之後中華文化只在台是種矛盾分裂心理、這也存於中國周邊的日/韓:安史之亂後唐文化只在日/清兵入山海關後明文化只在韓

另參【新博館】:   兩岸  《中國人與      日本社 《臭桶》)

 

 
“日本櫻花太美了”…這是貴州櫻花啦!
 
500
500
500
2018-03-29,reddit網友上傳了一張照片稱,日本櫻花開了。這幅令人窒息的櫻花盛開美景讓這條帖子在短短十幾個小時內拿了47000多贊。
不過,馬上有網友指出,這不是日本的櫻花,而是在貴州省平壩農場盛開的櫻花海。
平壩農場場區地跨貴州省貴陽、安順兩市,處於兩市的中間,距兩地各約50公里,其櫻花園現已種植50余萬株6000余畝名貴櫻花
有人辯解這些花開的基本都一樣,很難分辨是哪裡……
至於網友為什麼會犯這種指鹿為馬的錯誤,下面這段對話或許能一窺全豹。
  回應
 櫻花是中國傳入日本的事情,直到日本歷史學者內藤湖南活躍的時代依然受到日本人的承認,內藤湖南曾經對外族入侵後的中國還是有很多積極評價的,但日本軍國主義大興之後,幾乎所有日本學者都成為了帝國的喉舌,那段時期這些人觀點大變,推崇崖山以後無中國的論調,全面否定了當時中國的傳承,認為日本才是中華傳承,期間產生了大量的日本優越於中國的論點,日本斬斷了對中國的複雜感情,同時也斬斷了他們的退路,從此曾經那個好學的學生變成了真正的弑師者,他們通過貶低中國強調日本的優越來降低日本人心中的罪惡感。這些人製造的觀點甚至影響了很多中國公知專家的精神世界,導致中國文化的不自信,甚至這些人的學術觀點成為了後來西方世界抹黑中國的教材,不得不說日本真的是罪無可恕,中華崛起之日便是日本永世沉淪之時。
 說明中國的軟實力還不夠,連熊貓速食都是日本的有名,國寶被日本人賺了錢還賺了名.
這叫逼格的消費,日本人的宣傳能力是非常強的,加之很多中國人一提國內就覺得low,外國就是身份品味的象徵,而中國本身的宣傳和品牌塑造能力就弱。
 這個問題其實很好解決:把自家的服務搞好,努力做到物美價廉就可以了。如果每當到日本賞櫻花的人秀逼格,就有一大幫人曬出國內更美的景色、更好的服務、更低的價格,你看那些逼格還亮得出來嗎? 
 春天除了櫻花,其實桃花,杏花,梨花,海棠花,丁香花,油菜花都很美哦
 所有花都美,牡丹也很美,但是國人近來鍾情於櫻花,想來和日本文化的影響是有關係的
 唐在日,明在韓,中華文化在灣灣!
 中華文明是文化概念,不是政治。無論是元朝還是清朝,漢人並沒有斷絕中華文明。清朝的滿族也接受了中華文明,甚至放棄了自己的語言文字。
 很多中國人對日本的看法走向了兩個極端,崇拜和仇恨。仇恨來自二戰,崇拜是怎麼來的?
 櫻花是從中國引進不假,可是你們看到的所有花期相差不遠的粉色櫻花都是只能扡插種植的日本品種染井吉野
 理性看待櫻花,那是植物,跟任何一個人類國家都沒有關係。它美麗,所以種它,就是這麼簡單。
 說實話去日本賞櫻非常愚蠢,首先那邊人多,而且物價高.而國內有許多注入此文的地方,目前遊客還不多,主要是宣傳不到位。就好像溫泉一樣,明明中國的溫泉更多也更優質,但就是有nc特意去日本泡
 這叫逼格的消費,日本人的宣傳能力是非常強的,加之很多中國人一提國內就覺得low,外國就是身份品味的象徵,而中國本身的宣傳和品牌塑造能力就弱。
http://user.guancha.cn/main/content?id=10474
 
  兩岸花節
花節、花季不叫,為何要叫花祭?
祭(死)較有和臭味唄!
難怪,說啥「2014賞花季」?根本是「台灣/日本/韓國的櫻花祭」
你那是商家易遊網(www.eztravel.com.tw/‎)廣告,「2014全台花季情報站」就有非櫻花的資訊!
可惜旅遊商品不如大陸百花爭豔的梅花/牡丹花/油菜花/杜鵑花/桃花/槐花/薰衣草/丁香節!
http://mypaper.pchome.com.tw/souj/post/1327777597
 
  相關新聞
哈日族哭哭赴日朝聖櫻花季變貴了
60萬人將赴日賞櫻! 大陸網友崩潰喊:沒骨氣
日本賞櫻經濟崩潰危機 櫻花樹「天牛黑死病」只能砍樹沒藥醫
全球暖化日櫻花提早開專家憂80年後無花可賞

陸賞櫻節全假花 李茂生戲稱:日賞櫻名勝也都造假2018-03-22聯合新聞網 
 
日前溫州九村生態莊園發出舉辦櫻花節的推廣文章,圖文並茂展示櫻花海洋、櫻花大道等主...
春天一到不少人都會到賞櫻景點賞花,不過中國大陸一些賞櫻名勝竟傳出「櫻花造假」,不法商人利用「櫻花海洋」、「櫻花大道」為噱頭吸引遊客付費賞櫻,後來被揭發全是「假櫻花」,引起網友怒批,台大教授李茂生也分享假櫻花的消息,還發文表示日本的賞櫻名勝其實都有造假。
  李茂生在臉書分享關於中國大陸某些地區「賞櫻節」全用假櫻花的事件,假花和花枝都是塑膠做成,再用膠帶固定在光禿的樹上,溫州的賞櫻節甚至一人還要支付人民幣50元(約台幣234元)的門票,主辦公司負責人則回復:「沒提過櫻花是真的,不涉詐欺,櫻花是從山東運送過來,途中全謝了,重新運來不及就用假花代替。」有網友感嘆假花以假亂真竟可以騙到人,也有人怒罵主辦沒講明使用假花,更問「到底還有什麼是真的?」
  李茂生對此則表示「日本的賞櫻名勝其實都有造假」,並進一步指出「他們先在地底挖了一個大倉庫,裡面用人工孵育了無數的櫻花樹,調節溫度,控制開花期。然後用櫻花前線的預報,操控人們請假的時機,等請假人數到達一定經濟規模後,在某日深夜,將地表沉入地下,並將倉庫內已經開花的櫻花樹,升上地表。翌日,一大堆已經請好假的日本人,蜂擁至櫻花勝地,開始花見」。
  回應
 一個好好的教授也只剩用嘲笑別人來取得自己的優越感!這種是心理學裡典型的自卑攻擊反映,正因為內心恐懼自己甚麼都不如人,反以只能用嘲弄的方式在嘴巴上贏過別人,吹氣球撐大自信心...李茂生,是吧! 
 前幾天才報導大陸各處花開美景,立刻就有負面新聞抵銷,讓人不禁聯想到劍橋分析,老實說,大陸人口基數大,有不良商人坑矇拐騙很正常,頻率恐怕也不比同處於一樣發展水平的國家高,但台媒和港媒肯定會放大報導,像這篇"新聞"的標題:陸賞櫻節全假花,搞得好像是全大陸都假花一樣,結果就是兩個商人辦的櫻花節.我一向認為,我們很自然地會嘲笑大陸發生的某些事情,不過,笑的人自己最好想想前述的比例問題,同時,別用抹黑大陸的手法把台灣的前途就這麼笑掉了... 

櫻花慘遭遊客搖落滿地 惡劣行徑引起公憤2018/03/27 
 
春天是賞櫻的絕佳季節,不過中國湖北的武漢大學櫻花大道,盛開的櫻花樹卻慘遭毒手。有遊客為了製造櫻花雨,劇烈搖晃樹枝,把整棵樹上的櫻花,通通搖落地面。看不下去的遊客,把整個畫面拍下來,上傳網路,引起網友撻伐。

東京迎來最盛賞櫻期 現場照卻讓日本人都心碎了2018-03-29聯合新聞網
 
東京本周迎來櫻花的滿開期,各地都湧入了賞花人潮。都立舍人公園卻驚見櫻花樹下滿是遊...
日本東京本周迎來櫻花「滿開期」,各大知名賞櫻景點湧入大量賞花人潮,既熱鬧又生氣勃勃。但是,26日東京都立舍人公園卻貼出一張照片,照片上可以看見櫻花樹下滿是垃圾,還有人將大型塑膠袋遺留在園內,讓許多民眾看到之後感到痛心,「太過份了,櫻花正在哭泣」。
  回應
 依經驗,光天化日下,在眾目睽睽下,絕對沒日本人敢做出這種沒水準行為,更不用說讓一群日本人同時做這沒水準動作,這是不可能的.所以,很可能是外勞或外國觀光客.
 目前尚無中國籍人士否認犯案,所以看起來該國嫌疑最大. 日本人是不會留垃圾民族,所以不必學台灣政府噤聲不語,否則中國人永遠學不會文明和養成公共衛生Fa習慣。
 哦……這景像在2016年前常見,中客過境後就這樣。也許台灣人不如日本人乾淨,但也會一夕之間變成豬,畢竟人的公德心不會一日養成,也不會一日敗壞。 
 台倭的嫌疑最大,像日本人,雖然有點土,可是沒人認為他們是中國人.
 各地都有屁孩,日本會有例外? 
 大阪很多路上真的都一堆菸蒂跟垃圾,新世界那邊屬於遊民區一定較髒亂不算,但其他地方真的很髒!去道敦崛那也是很髒,廁所還有屎黏在馬桶上
 日本沉沒徵兆! 
 美國華盛頓特區賞櫻花區也是很多垃圾,由于停車位不夠,車子亂停,人擠人。 

港媒:中國的干淨公廁讓老外如釋重負
 
  香港《南華早報》2018.3.31文章,從經濟威力到科技成就,有關展現中國近幾十年來的成就的跡象隨處可見。但對外國訪客來說,最有說服力的一項“指標”是中國公廁狀況的日益改善。曾在北京生活10多年的韓國人樸凱說,當她在15年前以遊客身份來到中國時,當時的公廁無異於“災難”。“有些公廁沒有門”,她回憶說,“(即使有門)有些人也不關。”但她近來重回中國時發現相關狀況已大為改觀。
  一年前對中國200座城市進行的調查發現,96%的受訪者表示難以找到公廁,94%抱怨找不到手紙或無法洗手。但如今,清潔已經成為比廁所數量更重要的任務。在上海市中心南陽路負責清潔公廁的沈薇甘(音)說她的廁所“比廚房還乾淨!”沈表示,與6年前她剛開始從事這份工作時相比,人們的如廁行為也已顯著改善。
  已在上海生活近20年的印度人慕克吉表示,中國的公廁在增加數量和衛生狀況方面都已取得“巨大進步”,儘管印度也在進行“廁所革命”,但當地的公廁仍“臭氣熏天”。
  相關新聞
港媒:對竊取公廁紙說不!人臉識別技術開始在公廁應用
港媒:中國政府參與解決女性公廁數量不足的問題
韓媒:中國掀起“廁所革命”公廁內可取錢看電視!
英媒:中國公廁迎黃金時代 不文明使用阻礙廁所革命
美媒:“廁所革命”或將不規矩公廁使用者列入黑名單

另附【新圖博館】
  日本集團主義透過社會結構機制展現到農村共同體、工商團體、官僚體系、政黨派閥、學閥、甚至黑社會。亦即所有日本社會皆受其制約,並產生團體內外有不同的行為規範,在內謹言慎行,在外則胡作非為。故見2011福島核災時,主管電廠的官商胡作非為,但日人仍有序承受官商道歉、「鞠躬」似成了另種「躬」匠精神。同理,日人在國內平時行為很規範、但醉時放蕩(故見櫻花祭樹下垃圾滿地卻反推給中國遊客),團體出國行為很規範、但個人行常放蕩(故見日女客在東南亞尋歡)。
  日本武士本來只強調「弓馬之道」及對上之忠心,從鐮倉幕府開始,統治者將中國的禪宗、朱子學、陽明學等,以斷根的方式,去除禪宗的明心見性、大破大開,朱子的理一分殊、格物致知天命,陽明的致良知等,偏重禪宗較為形式的坐禪樸實無私力行、朱子的忠君、陽明的知行合一等,而形成武士魂:忠孝、勇武重名分、尚節操、講究封建道德。除武士道外,武家文學亦偏陽剛的戰爭文學如《平家物語》《太平記》,武士另外在「能樂」「茶道」也有高度成就(相對於中國禪宗的「活在當下」、「能樂」的死白面具和多鬼魂故事、反映了「櫻花與武士刀」式的「死在當下」,而「茶道」亦以斷根的方式將中國自然閒適的茶藝變成禮儀性的茶道[雖自認「和靜清寂」],故日本是「有禮無體」的集團社會,難怪日本人不會讓座老弱婦孺,因只知集體禮教、不知孔子「人而不仁如禮何」孟子「惻隱之心」,但日粉日精卻哈日成癮、竟辯之以日本人怕麻煩到他人故不讓座)。
  他們的雙手雙眼連「中國高鐵亮麗的女乘務員」也能挑出制服底下的「物化女性」、而「日本卑躬的電梯小姐」則是「貼心服務」…難怪他們會、哈台說啥旅台所見「台灣最美風景是人」、哈日說啥旅日所見「日本最美風景是服務貼心」,而陸客則是無公德心、大吼大叫(此乃眾人集會就歡樂的農業文明節慶之遺俗)隨地大小便(此屬極少個案之丑化)、只知走馬看花爆買的爆發戶、不知慢遊(此令人想起2008金融危機前後之台灣、危機前忙地賺分紅過勞的科技新貴說要去慢遊、危機後給予無薪假要他們去玩又不願了,其實「慢遊」純屬歐豬諸國之產[穢]物、迎合了中北歐新教工作倫理[工作乃奴隸休閒才解放/而非韋伯應然出的工作是為榮耀上帝]和「好吃懶動」實然之人性本能,而中國人的工作休閒觀則是「活動」要活就要動、活動出境內外遊雙居全球之冠的旅遊產業、進而輸出中國軟實力),忘了歐美以前也是如此批評台日旅客,也無視法義景點小便和盜賊之多、美客在全球也高談闊論、歐客在泰國更荒唐,怪的是他們的偏見竟也能引起大陸人的共鳴、這只能從前述中國文化基因「天下中心觀」的民族性來理解,凡事好面子爭第一(如前述「福利要北歐、環境要瑞士、製造智造要德日、科技軍事要美國」),不過如此也好、倒逼中國人連「軟實力」也快速崛起。但仍要小心,理性民意常有的「沈默螺旋」和非理性民意常有的「喧囂龍捲」,免得中國民族性遭丑化。
  台獨對此又鬧內訌:若廢國府的ㄅㄆㄇㄈ注音、改行拼音與國際接軌、又恐不能與中共的拼音區別,更不知一面自卑地去中國化一面又自大地宣稱1949尤其文革之後中華文化只在台是種矛盾分裂心理、這也存於中國周邊的日/韓:安史之亂後唐文化只在日/清兵入山海關後明文化只在韓

 
arrow
arrow

    阿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