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不是「厲害了我的國」系列,中共那來那麼多厲害的魔改武器?

山貓+米171和59式坦克/運8/殲7/轟6...一樣都是蘇俄丟棄中共撿拾當寶貝。

這個嘛,先是「窮者變變則通」的無奈,後有了更新的武器,反而如前評〈戰略步槍〉所言:「開放式改革,成本性創新 ,創造性繼承 」之原則、而美國是創新為創新、日本則是閉門造車式工匠精神,故見中國的QTS11(ZH-05)智能步槍/055驅逐艦/ZBD-05兩棲突擊車...等成功了、而美國的XM25(OICW理想單兵戰鬥武器)/DDG1000驅逐艦/EFV遠征戰車...等失敗了,若非政治因素、物美價廉的中國軍民產品將似無人機行銷全球無敵手。

是嗎?那我就貼些相關的文圖吧!

:http://mypaper.pchome.com.tw/jsoujsou/post/1375066320
另參【圖博館】
全地形車  俄中米-8多用途直升機  中國陸軍之痛:陸航篇     59式魔改坦克 運8魔改運輸機   殲7魔改戰鬥機  轟6魔改轟炸機 )



多山地區,機械化大兵團運動較慢,運用到處能降的直升機,運載部隊在山區機動是一種不錯的選擇,但是如果機降部隊落地後,還需靠人力步行機動,那在時效上又耍大打折扣了, 採用米171直升機運載山貓全地形車8x8全地型車組合就比較好的解決了這個問題:1.它體積小,可以直接開進米171機艙空運1-2輛;2.可運6名全副武裝的戰士和12.7大口徑重機槍或35毫米自動榴彈發射器...組合超輕型機械化部隊;3.體積小便於隱敝,採用8x8驅動,越野性能超強,爬徒度高。


解放军山地游擊神器,火炮、機關炮、火箭炮,游擊和反游擊都牛2016-11-13 

「山貓」8×8輕型全地形車,有的敞篷、有的密封、有的裝著重機槍、有的扛著多管火箭炮、有的甚至把81毫米迫擊炮和120毫米迫榴炮裝在車身上,猶如動畫片中的變形金剛。看看就是游擊戰的好寶貝。
「山貓」全地形車兇猛開火。 
「山貓」23毫米鏈式機關炮遙控武器站火力支援車。

「山貓」彈炮合一武器站

「山貓」全地形人員輸送車。
「山貓」107毫米自行36管火箭炮。
「山貓」CS-SS6全地形81毫米速射迫擊炮。
 
「山貓」CS-SM10全地形120毫米自行迫榴炮。
「山貓」CS-VE5全地形迫擊炮偵察車。
「山貓」全地形彈藥補給車。
https://kknews.cc/military/2amgaaz.html

我軍這種全地形車可搭載大口徑火箭炮綜合戰力數第一2018.1.27 新浪軍事
可以机降
可以機降
  山貓全地形車,一款8x8的輪式超輕型車輛,敞開式設計,結構相當緊湊,全重不足一噸。應用了動力後置設計,液壓傳動,無級變速與雙差速制動轉向等新技術。公路時速較低,但是越野時速度45公里,遠超一般車輛,而且通過多種複雜地形能力強,翻山越野如履平地,更具備水上機動能力。也可以空運或空投,滿足快速部置的要求。如今在我軍的演習報導中,可以看到這款車輛由直-8、米-171等空運。
  正常情況下,該車可以搭載6名成員,並攜帶各種武器,實際承載力七百公斤,以及擁有一噸的牽引力。
  山貓車不僅翻山越嶺如履平地,火力更加凶狠,已經發展出多款變型車輛,所以才稱:山貓系列。僅僅在車頂的支架結構上安裝機槍或自動榴彈發射器等武器不算變型車,最初只是加裝反坦克導彈,隨後為107毫米火箭炮,為12聯裝的型號。如果再算上,指揮型,救護型等,似乎步兵分隊可以全員機械化。
36管火箭炮
  也許是感覺不夠勁,2016年的珠海航展上,推出多款山貓改進型,36聯裝的107毫米火箭炮,120毫米迫榴砲,82毫米速射迫擊砲型等,包括:加裝了封鎖駕駛室再遙控武器站的型號。
122毫米炮试射
122毫米炮試射
試射新武器
試射新武器
  最新視頻顯示,山貓全地車上,加裝了我軍制式的122毫米口徑的輕型榴彈砲型,如此麼小的身板上加裝大火力,似乎有點過分了吧?不,計劃中還有安裝155毫米榴彈砲的型號。甚至還有安裝有埋頭彈火砲的山貓車測試視頻。
  山貓旅可以勝負在復雜地形條件的作戰,在重裝機械化部隊無法發揮作用的區域,擔任起作戰任務。如此思路屬於真正的創新了,全球尚沒有其它國家有類似的想法。(作者署名:浴火)
  回應
贊!還可以再加大這種車的車身,以匹配更多中的武器,遂行更多種類的任務。
再加大就不利於空降了,裝不進飛機
人面前怎麼一點防護沒有啊!
有防護型的!
http://mil.news.sina.com.cn/jssd/2018-01-27/doc-ifyqzcxh1983007.shtml

中國全地形車震撼曝光 外形像「山貓」火力更猛2015/06/08手機人民網

近日,數張中國最新研製的全地形特種戰鬥車輛的照片在網絡上曝光,引起不少關注。從照片中看,這輛8輪全地形車與媒體之前曝光的「山貓」全地形車相似,但是火力更為兇猛,該車搭載了兩具4聯裝的反坦克飛彈發射裝置。不過從照片拍攝的地點來看,該車應該還在研究試驗階段。
近年來,為適應不同的戰場環境需要,解放軍部隊中新型特種戰鬥車輛不斷湧現,國內軍工企業也是不斷推出新產品滿足國內外市場的需求。以下就讓我們來看看近些年來曝光的一些特種戰鬥車輛。
1、「山貓」全地形車 在解放軍官方的報導中,這款全地形車被稱為「山貓」。這種全地形車尺寸很小,可以由直升機運載,也能在狹小地帶行駛。這款全地形車主要裝備解放軍空降部隊,在以往的官方報導中,該車也已經在解放軍駐藏部隊中裝備使用。
緊湊的設計看起來十分結實。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比起傘兵突擊車來,什麼都不缺。車廂細節上相當成熟,合理利用了每一點空間,6個乘員、高射機槍、迫擊炮、攜行彈藥等配備一個班的戰鬥攜行物資可以輕鬆搞定,而不顯擁擠。
因為每種型號的武器都有自己存放的特殊位置,比如,彈藥可置於後車廂底板下的儲備倉里。內飾方面,最搶眼的莫過於它中置的電子儀錶盤和方向盤左側的兩排開拔按鍵,功能齊全。
而且,該車駕駛座右側的12V、24V電源接口還可以給電台、北斗或車載外掛件提供電源,保障了運動通信功能。

解放軍空降兵部隊所裝備的「山貓」全地形車
我軍新式全地形車衝破大雪給邊防部隊送菜
3、四輪摩托車 所謂的四輪摩托車,其實就是全地形車,民用同類產品也叫沙灘車,英文簡稱ATV,All terrain Vehicle的縮寫,美軍種部隊曾在伊拉克的沙漠中,駕駛著靈活機動的鐵架子車馳騁。
特種部隊經常在敵人後方作戰,要求機動靈活,善於隱蔽,ATV就正好滿足要求,在ATV上加裝各種不同類型的火器之後,小小的四輪車也具備了強大的火力。
我軍特種部隊裝備的這款四輪摩托車,不僅僅是運載裝備,而是一個強大的火力平台,可以為大口徑狙擊槍、反坦克飛彈等武器提供穩固的火力平台支撐。
4、中國「蟒式」全地形車 這款由中國自行設計研製的蟒式全地形雙節履帶車30噸車,全車採用模塊化結構設計,可使後撤打在大型機械設備、救援設備等模塊。該車載重量大、行駛里程遠。能夠快速把機械設備、人員物資運抵工作現場。這種全地形車可以在多種地形給軍隊提供補給和後勤服務。
中國「蟒式」全地形車
中國「蟒式」全地形車
5、LYT-2021型輪式傘兵突擊車 LYT-2021型輪式傘兵突擊車,是近年來我軍裝備的最為有特色的戰鬥車輛之一。這款戰車主要裝備我人民解放軍空軍第十五軍的傘兵部隊使用。研發的目的則十分明確:為解放軍傘兵提供一種輕型高通過性輪式載具,可通過高、中、低空空降,對敵方陣地從後方進行包圍,甚至對敵方指揮層進行斬首行動。
LYT2021輪式傘兵突擊戰車,由隸屬於解放軍空軍裝備部的武漢凌雲集團製造,北京理工大學提供整車設計支持,北京汽車製造廠有限公司提供動力、懸架、傳動分總成部分備件協助。 LYT2021傘兵突擊車主要作戰途徑包括,整車零負載空投,整車滿載空投等作戰方式。甚至要具有落地5分鐘內即展開作戰的能力。因此整車的傳動系統、懸架系統要求極高,尤其是懸掛系統在無緩衝無反作用空投時承受極大的衝擊力。
解放軍特種部隊神秘作戰車輛,型號未知。但從外觀上看該車火力強大,不僅裝備的了大口徑機槍,還安裝了兩具飛彈發射裝置。
解放軍特種部隊神秘作戰車輛,該車安裝了高射機槍以及防空飛彈發射器,主要用於地面防空作戰。
解放軍特種部隊裝備的神秘作戰車輛
6、ZFB05-G輪式裝甲車 網友在2013年2月16日上傳的照片中顯示其拍攝到了中國ZFB05-G輪式裝甲車正在試車的畫面。該網友拍攝到了兩輛該型裝甲車,一輛為全封閉裝甲式,一輛為開放式。
測試畫面中可以看到這款新型作戰車輛的爬坡性能優良
在民用領域,也有一些特種車輛也令人們眼前一亮。 在第十五屆上海車展上,來自中國中興汽車的一款皮卡就讓觀眾們震驚了,該車被命名為「利比亞戰車」,車身塗有阿拉伯文字樣,而且車斗里竟然有機槍枝架。
從後方可以看到安裝在車斗上的機槍架
一名合肥城管隊的隊長也曾經造出了拉風的「戰車」。這輛整個車身分三部分組成,車頭部分是個能裝700多斤重水的水箱,車身安裝了一個18匹馬力的柴油機,車尾是個能裝700多斤重的垃圾箱。 據稱,這輛車可用來完美代替保潔車,帶噴淋功能。而這輛車造價僅2萬,比現在城市用的保潔車要省油10倍。
合肥城管隊的隊長造出的拉風「戰車」
https://read01.com/zh-tw/A4KAAR.html#.Wsfxai5uZdh

中國首個數字化師組建戰備營5小時可空運我國全疆域2018.2.3新浪軍事

  2018.2.2,解放軍報詳細報導了陸軍首支數字化部隊——第82集團軍某師,用兩年時間實現從重型機械化部隊向“靈敏型”信息化部隊轉型的情況。最值得注意的是,這個師首創“能力營”和“任務營”,其中任務營保持24小時戰備狀態,能力營則相當於訓練營,主要負責人員和裝備訓練,快速形成戰鬥力。任務營全部實現輪式機械化,裝備09式輪式步兵戰車、11式輪式坦克、09式122毫米輪式自行榴彈砲等

09式122毫米輪式自行榴彈砲

09式輪式步兵戰車
  軍改後,陸軍野戰部隊分成重型旅、中型旅、輕型旅,就是根據這些部隊是裝備履帶式、輪式戰車(坦克),還是高機動性戰車(東風猛士)等機械化平台來劃分的(楨:山貓+米17=超輕旅?)。
  11式不但可以用直接火力快速消除對步兵最危險的威脅目標,還可以在必要時扮演坦克或反坦克殲擊車的角色。而09式1使用一般榴彈時射程為18千米,增程彈射程超過21千米,如果臨時加強給戰備營的話,將大大延伸火力打擊範圍。09式在公路上最大速度達100千米/小時,越野平均速度40千米/小時,最大爬坡度達30°,可通過風浪不大於三級的內陸江湖。
  一架運-9最大載重約25噸,可空運一輛09式。而我國國產運-20超過66噸,可空運所有輪式裝甲戰車平台。

第81集團軍陸航旅接收的第二架運-9運輸機。
戰備營步戰車等裝甲平台實施機動。
戰備營班組戰鬥小隊進行訓練。
  從去年開始,第81集團軍陸航旅開始接收運-9,如果83集團軍陸航旅的運-9與82集團軍某師的輪式裝甲集群協同作戰,擁有了意義非凡的全域戰略機動作戰能力。
  比如從82集團軍所處的華北地區出發,運-20空運戰備營的人員裝備到青藏高原邊境地區,飛行距離約為3000公里,耗時約3個多小時;運-9速度相對較慢,但也只需飛行5個多小時。
  解放軍陸軍有了這樣具備全域機動性的數字化戰備分隊,無論我國東南西北那個方向的邊境地區有需要,都能在以小時計算的時間內實施空運部署,我軍對突發事件的處置速度、能力也因此有了質的提升。(作者署名:百戰刀)
http://mil.news.sina.com.cn/jssd/2018-02-03/doc-ifyreyvz8660036.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