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不是「厲害了我的國」系列,中共那來那麼多厲害的魔改武器?

殲7和59式坦克/運8/轟6...一樣都是蘇俄丟棄中共撿拾當寶貝。

這個嘛,先是「窮者變變則通」的無奈,後有了更新的武器,反而如前評〈戰略步槍〉所言:「開放式改革,成本性創新 ,創造性繼承 」之原則、而美國是創新為創新、日本則是閉門造車式工匠精神,故見中國的QTS11(ZH-05)智能步槍/055驅逐艦/ZBD-05兩棲突擊車...等成功了、而美國的XM25(OICW理想單兵戰鬥武器)/DDG1000驅逐艦/EFV遠征戰車...等失敗了,若非政治因素、物美價廉的中國軍民產品將似無人機行銷全球無敵手。

是嗎?那我就貼些相關的文圖吧!

:http://mypaper.pchome.com.tw/jsoujsou/post/1375064470
另參【圖博館】 5/6/7人機   IDFJF17  FC-1 VS 7MF  -7FS-7MF  中國戰機發展史   "梟龍"子與氣動系統 戰略無人機        59式魔改坦克 運8魔改運輸機   殲7魔改戰鬥機  轟6魔改轟炸機 )
 

中巴關係有多鐵:霹靂15剛亮相就出口巴鐵對抗印度2017.2.13新浪軍事

  根據美國媒體2月8日報導,巴基斯坦空軍可能將從今年上半年開始訂購JF-17BLOCK3戰鬥機,這種戰鬥機將配備有源相控雷達和準四代航空電子系統,列裝之後將會大大提高巴基斯坦空軍作戰能力。
  根據此前海外媒體的報導,JF-17BLOCK3將會配備新一代機載武器,巴空軍官員稱之為SD-10B,它很可能是中國新一代PL-15中遠程空空導彈的出口型,在更新機載武器之後,JF-17BLOCK3憑藉有源相控陣加新型中遠程空空導彈,完全可以對抗印度空軍的陣風F3戰鬥機。
  JF-17被稱為“巴基斯坦的驕傲”,對於巴基斯坦來說,JF-17是一種拯救自己於水火之中的戰鬥機,上世紀80年代,印度空軍陸續從前蘇聯、法國引進了米格-29 、幻影-2000戰鬥機,這些戰鬥機配備有半主動雷達製導空空導彈,是南亞大陸第一批具備超視距空戰的作戰飛機,而當時巴基斯坦空軍主力戰鬥機F-16不具備超視距空戰能力,這樣印度空軍在空戰之中就佔據優勢,進入90年代之後,印度空軍又引進了R-77主動雷達製導空空導彈,而巴基斯坦連續受到美國及歐盟武器禁運,無法獲得超視距空戰系統,所以印度空軍進一步擴大了對巴空軍的優勢。
  這個時候,巴基斯坦向中國請求援助,這就是JF-17戰鬥機,巴方明確要求這種戰鬥機具備超視距空戰能力,以便縮小與印度空軍在超視距空戰方面的差距,實際上當時中國自己的超視距空戰武器也在發展之中,首架JF-17於2002年首飛,同年中國第一種國產超視距空戰武器-PL-11半主動雷達製導中距空空導彈設計定型,它明顯不能對抗印度空軍的R-77空空導彈,巴基斯坦空軍希望中國能夠提供更加先進的空戰武器,當時中國研製正在PL-12主動雷達製導空空導彈,到2004年PL-12才完成設計定型,2005年完成雙目標攻擊試驗,儘管剛剛研製成功,但是中國仍然同意向巴基斯坦提供PL-12的出口型SD-10空空導彈,配備在JF-17上面,所以巴方認為正是中國同意向巴基斯坦出口SD-10 ,美國才同意向巴基斯坦出售F-16C/D和AIM-120空空導彈。
中國空軍早期殲-10還配備PL-11半主動雷達製導空空導彈

後期才升級為PL-12主動雷達製導空空導彈

JF-17BLOCK1三種主要武器,SD-10空空導彈、PL-5E-2近距格鬥導彈、C-802AK機載反艦導彈
  巴基斯坦空軍目前裝備的JF-17分為兩個批次,第一批次JF-17BLCOK1從2005年開始交付,它配備有中國KLJ-7機械掃描雷達、SD-10主動雷達製導空空導彈、PL- 5E-Ⅱ近距格鬥空空導彈、電子戰吊艙,能夠在超視距空戰之中對抗印度空軍現役作戰飛機,解決了巴基斯坦空軍的燃眉之急,另外它還集成了C-802AK機載反艦導彈, C-802AK可以在印度海軍新一代艦空導彈射程範圍之外對其進行攻擊,所以說巴基斯坦空軍認為JF-17BLCOK1表現“超出了預期”。
  目前生產的JF-17是JF-17BLOCK2,它主要擴展了飛機的用途,巴方明確要求該機能夠掛載1000公斤級左右的空地武器,同時具備空中加油能力,這也是JF-17BLOCK2與BLOCK1外觀主要區別,JF-17BLOCK2可以掛載中巴一系列空地武器,包括LD-10反輻射導彈、飛騰衛星制導炸彈、激光制導炸彈、光電吊艙、防區外隱身彈藥布撒器、遠程空地導彈等武器,它可以在印度防空系統範圍外對其重要目標進行攻擊,提高了巴空軍的晝夜全天侯對地精確打擊能力。
  空中加油系統是JF-17BLOCK2最主要的外部特點
  根據印度和法國簽署的協議,印度空軍會在2020年之後裝備陣風F3,它將配備有源相控雷達和流星空空導彈,流星空空導彈配備有沖壓發動機,發射包線要高於使用固體火箭發動機的SD-10,中國針對2020年之後的空戰環境,已經研製了PL-15中遠程空空導彈,它採用固體雙脈衝火箭發動機,增加導彈有效射程,因此它完全可以在空戰之中對抗流星空空導彈,考慮到中巴全天候友誼關係,所以中國很可能會根據SD-10模式批准PL-15出口到巴基斯坦,配備在JF-17BLCOK3戰鬥機上面,以對抗印度空軍的陣風戰鬥機。
  JF-17BLOCK3核心是中國KLJ-7A有源相控陣雷達
  中國應該會同意出售PL-15給巴基斯坦
  從這裡我們可以看出,中國一直是巴基斯坦最為可靠的武器來源,這一點毋庸置疑,儘管美國已經同意向其他國家出售機載有源相控陣火控雷達,至今還沒有向巴基斯坦提供的跡象,新一代AIM-120D、AIM-9X也沒有批准向巴基斯坦出口,相反美國向印度推薦的F-16IN卻配備有這些設備和武器,顯然巴基斯坦空軍不會依賴F-16和美國作戰飛機,所以JF- 17在巴基斯坦空軍的地位將會越來越重要。(作者署名:小飛豬觀察)
http://mil.news.sina.com.cn/jssd/2017-02-13/doc-ifyameqr7466987.shtml
  相關新聞
首批採購16架之後緬甸與中巴談判希望許可生產“梟龍”
中國售緬甸梟龍戰機試飛圖:漢和防務平可夫慘遭打臉2017.06.14

中國第四種新型遠程空空導彈發動機試驗成功2017-06-04新浪軍事
	此前網絡上出現的J-16所攜帶的遠程空空導彈採用的是可變推力固體發動機,而不是固沖一體式發動機
此前網絡上出現的J-16所攜帶的遠程空空導彈採用的是可變推力固體發動機,而不是固沖一體式發動機
  科技日報2017-5-31報導,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四院抓總的國家重點預研項目——可變流量固體沖壓發動機試飛器,近日連續實施兩發飛行演示試驗,均獲圓滿成功。
  至此,該項目各項研製、地面試車和飛行試驗任務全部完成,標誌著四院在國內率先完成了寬空域飛行條件下的可變流量固衝發動機性能考核,也表明該型發動機已經具備型號工程應用條件,為新一代型號項目的研製奠定了技術支撐,使我國在該領域達到國際先進水平。
固體沖壓發動機的多種結構示意圖
	固體沖壓發動機的多種結構示意圖

  固體火箭沖壓發動機是沖壓發動機中的一種,燃燒室中的貧氧燃氣由固體燃料的燃燒提供。其具有成本低、能量高、可控性強、結構緊湊簡單等優點,受到各國重視。但由於其研製技術難度大且複雜,國際上鮮有問津。
  為滿足國家未來發展需求,四院早在2000年就開始航天固體動力新興領域的探索,專門成立了研發隊伍、配備了大量資源,高效推進關鍵技術攻關並獲得立項。近年來,四院已開展三個狀態八發次固衝發動機飛行試驗。本階段飛行試驗在嚴酷飛行條件下,充分考核了固衝發動機總體方案及性能,多項核心技術獲得綜合驗證,發動機表現出良好的推力調節和比衝性能。
  從沖壓發動機的工作原理考慮,僅僅進行燃氣流量調節並不能將發動機整體的熱力循環調節到最佳狀態,因為在降低燃氣流量的同時,進氣道和噴管的是固定的,總有一個部件存在較大的能量損失,從而導致影響發動機綜合性能。
  因此四院在該型發動機上同時應用了可調噴管技術和可調進氣道技術,從而來滿足使用該發動機空空導彈在較寬的工作包線內都具有優秀的飛行性能。此外,航天科技四院還利用遺傳算法進行了發動機設計參數優化,從而進一步優化飛行性能,在模擬計算中,空空導彈的平均飛行速度得以提高。
	歐洲流星空空導彈也採用了固沖一體沖壓發動機
歐洲流星空空導彈也採用了固沖一體沖壓發動機 
  從實際應用角度考慮,固體沖壓發動機配合可變流量可以為需要進行高速飛行的導彈在不增加燃料質量的情況下提供更遠的射程。中國目前已經曝光實體的兩款遠程空空導彈,即中航的霹靂15和上海航天某院的遠程空空導彈均使用可變推力固體發動機,通過在不同飛行階段的推力調節來節省燃料獲得更大的射程,而沒有採用沖壓技術。
  固體沖壓發動機由於使用了貧氧推進劑以及從空氣中汲取氧氣助燃,因此比普通固體發動機天生具有高比衝優勢,據悉,國內含硼固衝發動機的比衝性能為8000N·s/kg以上,達到國際先進水平。
	“流星”空空導彈發動機不同狀態下的燃料示意圖
“流星”空空導彈發動機不同狀態下的燃料示意圖
  航天四院的這款可變流量固體沖壓發動機,是為新一代型號項目研製奠定技術支撐,那麼由此看來,我國新一代中遠程空空導彈將至少有4個型號,即中航集團的霹靂- 15,上海航天某院的遠程空空導彈,航天科工二院的“霹靂神箭”和航天科技四院這款發動機所支持的新一代型號。當然可變流量固體沖壓發動機的應用前景並不止於空空導彈,包括超音速反艦導彈在內的各種遠程高速導彈都可以應用這一科研成果。(觀察者網)
http://mil.news.sina.com.cn/china/2017-06-04/doc-ifyfuzmy1709494.shtml

中國戰機或不再被發動機拖累兩款新航發進展曝光2016.11.22新浪軍事 
 
图1/3
  俄RD-33/RD-93發動機,作為中巴研製的JF-17梟龍主動力,梟龍一旦進入與俄同場競技的國家市場大舞台,就會立即遭到俄“暗箭”,例如,2007年,俄就以 “不得將該型號發動機出口給第三國”的條款,限制中國將梟龍出口,本來,中國已經基本拿下孟加拉和緬甸的出口合同,但最後卻戲劇性地被俄方反轉,在2005年之後都購買了一定數量的米格-29,中方當然不能再坐視這種情況繼續發生下去,研製全新的國產發動機,徹底讓中國戰機不再被發動機所拖累才是最為關鍵的策略。
 

圖為世界主要中等推力發動機性能列表,由表可見,中國的WS-13相比俄羅斯的RD-93已有明顯提升,若得到M88-3型發動機的技術支持,其綜合性能完全能接近甚至達到美國F-414的水平。

  2015年6月和11月,英國《簡氏》連續報導了中國兩款全新中等推力軍用發動機的研製進展,中國在2008開始研製一種以RD-93為基礎的WS-13“泰山”,推力比RD-93更大,達到8.9至9噸之間,2016年將成為JF-17B雙座型的標準發動機, 2018年開始逐漸替換俄製發動機。
  此外, WS-17推力達到9.5至10噸級,已經接近美國F-18使用的F-414,將用於裝備FC-31“鶻鷹”。
  軍事專家雷澤先生告訴鷹眼圖說軍事記者,目前中國正在推進的這四款新型發動機包括,WS-15用於殲-20。第二種為WS-10改,裝備殲-10B和殲-11D,第三種為WS-20,用於運-20,最後是WS-13/17用於梟龍和鶻鷹,也就是說,幾乎每個級別的飛機,我國都有對應的國產發動機計劃,中國戰鬥機和大型飛機將在未來5年內集中實現國機用國發。(作者署名:圖說軍事)
 
中國為避免4千萬損失造一款戰機卻出口300架賺2億2017.4.14新浪軍事 
 
  2017年,殲20服役了,中國空軍進入五代機時代,曾經的主力戰機殲七自然功成身退,正逐步退出現役,回顧其歷史,讓人不得不感嘆不少的。上世紀60年代,我們引進米格21技術,發展起殲七系列,經過大約20年的消化之後,到了上世紀80年代,殲七發展史上的好時代。
  殲七M
  那時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殲七M,以殲七Ⅱ的基礎的出口型,上世紀80年代時,這款戰機曾在國際市場上混的風生水起,先後出口300架以上,不僅投資的錢收回來了,還賺取2億多美元的利潤,那可是中國外匯儲備只有30億美元的時代,非常難得。
  論起來,其研製實際是為避免合同違約的損失,原來1981年時,中國向英國馬可尼公司引進了航電系統,預定用於升級殲七Ⅱ,後因項目調整想取消這個引進合同,成飛公司方面認為取消合同,因違約會帶來大約4000萬人民幣的經濟損失,於是大膽提出利用引進設備,造一款出口型戰機:殲七M。
  這裡必須提一下,殲七M的成功確實離不開這個西方國家:英國,其提供的先進航電設備為整個項目的重點,為該項目及中國航空技術的進步沒少出力。經過與英方合作進行測試及調試設備,讓中國第一次全面與系統地接觸西方航電設備,尤其是技術理念方面的認識相當有價值。
  1983年8月31日,F-7M原型機首飛,與原型相比,進行了超過30項改進,主要發動機改為一台WP-7BM發動機,起落架得到了加強,坐艙採用新的防鳥撞風擋玻璃,換裝有西方航空電子設備,其中包平顯儀和目標瞄準計算機,即956HUDWAC;一部經改進提高了反電子乾擾性能的新型遠距測距雷達;一台新型大氣數據計算機,以及雷達高度表和敵我識別系統、更安全的無線電通訊收發兩用機等。在外觀上,主要區別就是空速管移到了機頭錐的上方,偏置在右側;和一副加強的起落架。該機除了2門30毫米機砲之外,擁有5個外掛點,可以加掛霹靂-7、霹靂-2,火箭彈及航彈、副油箱等。
  進一步改進的殲七MG
  這是成飛公司第一次自主經營,沒有國家經費支持,僅靠企業自身太過冒險,事實證明這一把賭對了。經過改進之後,該機性能有相當大的提高,自然吸引了不少客戶。項目才開始,約旦即採購140架的殲七,因迫切需要只得先交付60架部分改進殲七B,待殲七M定型後,在1987年之前,交付也其餘的80架,這些飛機實際交付伊拉克,同時,殲七B也先後出口多國。
伊拉克的殲七M
  巴基斯坦也對殲七M產生濃厚的興趣,簽下了一筆60架的訂單,還有孟加拉、伊朗、津巴布韋等國採購。1987到1993年,殲-7M型共出口多達164架,如果再加上伊拉克的140架,至少300架,加上後繼研發與出口的其它幾個型號,殲七的出口數量就更多。
  孟加拉國的殲7M
  國內外的訂單,讓那一時期的成飛處於高速運轉狀態中。憑藉著殲七M系列的研發與生產,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包括,研發、生產、管理等多個方面,這為後來進一步的發展創新了條件,也正是在這一背景之下,成飛開始了殲10項目的研發工作。(作者署名:軍事天地)
http://mil.news.sina.com.cn/jssd/2017-04-14/doc-ifyeimqy1516213.shtml
 
arrow
arrow

    阿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