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獼猴將被蔡英文政府降級為一般類,怎不見動保團體占領農委會呢?

這個嘛,如【新圖博館】實然觀所言從人的實然占有欲、可看穿台灣(全球民主地區皆然)打著弱勢/居住/土地/環境等應然正義者,實則是反對黨(台以民進黨為主)與其同路人(各式社運團體)共犯結構下、為達到奪權之政治目的之不擇手段地為反對而反對,等它一上台、又背叛其同路人、亂拆濫建、只有政權沒了正義,但這些同路人因國族意識形態(如台獨)、「被叛千遍也不厭倦」地、以「從群眾→社會→新社會→民間→市民→公民→到新公民等運動之名」一再自欺欺人、為主子的劣政合理化,政黨惡鬥的結果當然是土地住宅/城鄉建設之敗壞了,連預防地震之城市都更也寸步難行。

另參
【圖博館】動物權:邏輯邪13/66      馬戲vs馬術  殘忍的《史》      黑猩猩vs人類       啥是黑化?        《十故事       殺手    放生?


獼猴降級一般類…果農叫好 保育人搖頭2018-04-08 聯合報 

 
對於農委會有意將台灣獼猴從保育類改為一般類,高雄旗山農民李致弘認為「當然很好啊!」南投縣施姓果農也贊成說,獼猴成群結隊破壞龍眼、鳳梨,放鞭炮、養狗都不怕,只能看著辛苦作物慘遭「毒手」。
 李致弘說,家中過去種植蜜棗與芭樂,天天與猴群對戰,三年前不堪猴群作亂,全面剷除高經濟作物蜜棗,改種受害程度較低的香蕉。今年芭樂賣價好,但高達四分之三的芭樂因猴害短收,每次補抓獼猴就要請市府農業局人員到場處理,他認為改降一般類,日後驅趕或捕捉更有彈性。
 但長期觀察獼猴生態的中山大學生物科學系博士班學生林美吟說,二○一四年到二○一六年間,柴山獼猴有二百五十六隻消失或死亡,其中不少恐遭毒殺,「列為保育類動物都如此,且難追凶,不敢想像改列一般類會怎樣!」
 中山大學曾有女學生被獼猴「熊抱」,嚇到不願留校念研究所;如何防範獼猴,已成該校新生訓練內容之一。對於獼猴從保育類改為一般類,多數學生沒特定想法,「獼猴已成校園一部分」,「動保意識抬頭,總不會改為一般類動物後,大家就可丟石頭驅趕或殺掉吧?」
  回應
無論左or右,保守派or自由派,凡事過猶不及!這則報導如果屬實,還真很難不讓人懷疑那群 環保、保育、…團體人士的基本智力了! 
 
猴害有解? 林務局推出台灣獼猴防治手冊2018-04-09 聯合報 
 
獼猴不只影響到生活與安全,獼猴偷吃農作物、食髓知味,破壞農田,直接衝擊農民生計。近日屏東滿洲鄉農民不堪長期侵擾,農損求償無門,鄉公所還宣布自力救濟組農園守護隊,將以合法獵槍「嚇擊」驅離獼猴。學者直言,防治獼猴是長期抗戰,林務局最近也推出獼猴防治手冊,希望幫助無助的農民以合法的方式,有效地驅猴、防猴。
 獼猴的棲息地大多與農地果園交錯混雜,不少農民不堪其擾,農民反映,獼猴不只會看蔬果成長時間,甚至還成群結隊前往果園享用,有農民看到獼猴把自己種的香瓜當作皮球踢來踢去,差點昏倒。林務局與委託的學術機關過去協助農民透過放鞭炮、誘捕籠、防猴電圍網、母猴結紮等方式,希望降低猴群對農作影響。
 林務局也製作獼猴防治手冊,本周已發派到各地方政府,分送到各地農民手中。林務局保育組組長夏榮生表示,手冊內容有很詳細的說明,包括遇到獼後侵害農作時怎麼辦,如何通報、如何維護管理,以及成功防猴案例分享等等。
 這本手冊共18頁,內容指出,獼猴防治策略至少5項,包括讓獼猴懼怕人、無法有機會靠近農地覓食、參考作物生長收成與獼猴活動期,選對時間驅趕,聯合作戰徹底執行、採取燃放炮竹、養狗等方式,並同時使用兩種以上防治方法,以免獼猴輕易識破。
 根據野保法第21條,若保育類動物危害到農林作物、家畜、家禽、水產養殖等,農民可以在緊急狀況之下進行處理,夏榮生表示,若農民因緊急因素,不得不對動物進行驅趕等,非保育類動物雖然不強制事先報備,但還是建議先向地方政府報備比較好,避免被誤為侵擾動物。


另附【新圖博館】實然觀但如今在飲食政學的包裝下色重於香重於味之日法料理、反成為流行時尚健康美食,其實日本的生肉、鹹菜、烤炸等是很不健康的(這些加劇了日本集團主義式壓力下之胃病,鮪魚吃的全球瀕危免禁、中國廢物利用的魚翅燕窩反被禁,果真要禁全球也要同標:依生態實然法則「瀕危」、依而不能各宗教應然:「聖牛」「髒豬」「寵狗」…),而中國勞動需求下產生的重口味(鹹油)傳統料理、依中國人的「心靈手巧」也很容易「創造性繼承」出、合乎現代口味需求的美食,君不見流行一時的台式方便(泡)麵/美式快餐(速食)都被看成不健康、而被網上餐取代(連高鐵上都可點餐了),日法料理之流行也將被、加強餐之形色用餐環境之氛圍後的、餐取代

另附
【圖博館】動物權:邏輯邪13/66
 
    動物權:邏輯邪13/66
 
現代的養寵物和動物權保護運動
比上 不如古代的唯靈論
認為人是萬物之靈
「神愛萬物」 但
神派人管理萬物
「民胞物與」 但
異於禽獸者幾希
比下 不及原始的泛靈論
認為萬物皆有生命
「圖騰崇拜」 但
其實是殺來祭拜
對現代人應沒啥吸引力
但其運動勢頭卻很大
真令人困思 吊詭
 
別困於運動者詭論
運動那有啥邏輯
但憑勢力立法
粉絲屌絲之聲勢
便能逼吃狗族上吊
 
人家的邏輯可長了:
「動物有和人一樣有追求最大幸福及最小痛苦的權利」
所以禁止動物的馴養 實驗和食用
 
那就用各種方法增加動物的幸福
仿馬術之馴養 順其好動天性
獅虎狗熊猿猴能在馬戲團表演
那就用各種方法減少動物的痛苦
改善實驗室飼養場屠宰場環境
人就有邏輯可實驗食用動物了
 
反對者和贊成者都有套套邏輯
邏輯學果然是門很邪門的邪問
更邪門是立院門內憑勢力立法
arrow
arrow

    阿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