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美國軍事專家叫囂4架B1即可摧毀中國40艘戰艦航母編隊,有以下感想:
1、美國終於發覺自己航母編隊的防空和反艦系統未必如哈美者宣傳地那麼厲害了。
2、用B1摧毀中國航母編隊就好比之前中國飛豹突襲日本艦隊/轟-6摧毀美國航母編隊一樣都是吹牛。
3、各國的反/反艦導彈宣傳和矛/盾一樣也都是吹牛。
4、天下武器雖一般吹,但中吹不准。以下簡述些資料,看誰在吹!

圖參:http://mypaper.pchome.com.tw/jsoujsou/post/1375096961

另參【新博館】 飛豹能突襲日本艦隊?     中國重新生產-6M”的現實意義      《航空剋星》      B-1   臺灣雄風反    雄風三型     俄羅斯反彈家族         世界艦彈系統      卡什坦    俄中三種彈炮一近系統  )  


美叫囂4架B1即可摧毀中國40艘戰艦編隊 真能做到?2018.3.30新浪軍事
 

外国卫星拍摄的中国航母参演阵容
外國衛星拍攝的中國航母參演陣容
  在近期正在舉行的一次大型海軍演習之中,中國艦艇編隊由潛艇、軍機領頭,遼寧號航母在編隊的中間位置,約40艘艦艇在遼寧艦前後整齊地排成兩列,景象相當壯觀。對此,國際媒體紛紛報導稱,這次由遼寧艦參加的中國南部海域大演習無論規模,還是軍演的範圍,都是一次非同尋常、超大規模展示軍力的舉動,這很明顯是針對美國近期的挑釁行動所做的回應。然而,對於中國海軍力量的這次展示,有美國軍事專家大言不慚地指出,美軍只需出動4架B-1B戰略轟炸機,利用它們攜載的96枚新部署的AGM-158C新型遠端反艦巡航導彈,就能把整支中國海軍艦隊完全摧毀。這是真的嗎?中國海軍將怎麼應對呢?
美军新型隐身反舰导弹可在视距外发射
A LRASM at NAS Patuxent River 2015 Aug. 12, 2015.jpg
  首先來看看美軍所說的B-1B和它所攜帶的AGM-158C的戰鬥力。美軍正在加緊開發的AGM-158C,是未來替代AGM-84魚叉反艦導彈的新型武器,因為前者的射程達到300-500公里,所以能在大部分水面艦艇的防空網之外發射。另外,除了隱身外形設計,它還具備人工智慧的引導系統,所以這款導彈打擊精度高、射程範圍遠,配合隱身技術,未來在亞太的角逐中可以扮演比較重要的角色,對中國海軍的艦艇威脅很大。
美军在关岛部署了不少B-1B
  而B-1B目前在關島部署了不少於10架,由於該機的速度能達到1.25馬赫,又是半隱身設計,所以作戰能力很強。據稱B-1B能攜帶24枚AGM-158C,從關島起飛後可在2個多小時飛抵中國南部海域,對水面艦船實施密集打擊。
  以中國海軍目前的航母護衛主力052C/D導彈驅逐艦上的海紅旗-9B防空導彈為例,該彈的射程雖說達到了200公里,但B-1B可以選擇在這個距離之外發射來保證自己的安全。不過,最主要的是AGM-158C自身的隱身性能和低空巡航能力,使得不管是遼寧艦還是052C/D的346/A相控陣雷達無法在有效發現它,這就不能確保海紅旗-9B能夠攔截,同時如果不能提供有效預警,那麼,海紅旗-10和1130近防炮也就難以實施近距攔截楨:?各國的反艦導彈的造型很容易從圓型改成AGM-158C的隱身稜型,1130的光電和射速能反四倍音速反艦導彈),因此,AGM-158C的威脅實在不小。
  分析認為,AGM-158C很可能在2018年底交付美軍,並且在2019年開始形成作戰能力,未來還將擴展到F/A-18E/F艦載機上去,因此其威脅已經是迫在眉睫。但有一點可以確信,那就是中國的055萬噸級驅逐艦將在2018年底服役,第2和第3艘預計在2019年服役,屆時該艦上安裝的S+X波段的雙波段數位式相控陣雷達以及米波反隱身雷達(楨:055不是米波,052C/D才是米波) ,均具有遠端發現隱身目標的能力,所以不論是對付B-1B還是AGM-158C都將不再是難題。所以,中國海軍現在龐大的艦隊,都在等待055這個帶刀侍衛長的到來!(作者署名:軍評陳光文)
  回應
巡航導彈,速度慢,亞音速,b1b半隱身,戰時,剛飛起來就被發現了,飛2個小時到南海,可以發生多少事了,B你亞太的老巢都不要了嗎?你的航母艦隊你確定安全嗎?再說了,長劍20反艦巡航導彈也有隱身型號,末端還是超音速的,能不能防住看在哪裡打,在近海和南海的話我們還有天基反隱身雷達,南海島礁的三個多波段天基反隱身雷達探測距離能覆蓋整個南中國海域,只要能發現攔截就不是問題。
http://mil.news.sina.com.cn/jssd/2018-03-30/doc-ifystpuy4048722.shtml
 
  相關新聞
 紅旗9為何能獲4國訂單在土測試9發全中打開局面
 俄S300發射後墜落:炸毀2台發射車4枚導彈2016.12.05(回應:俄的航天發射、導彈發射接連受創,不是偶然,是經濟、科研、管理……的綜合反映。)
 2015.12.21以突襲敘斬首真主黨領導,S300成了擺設!
 2017.1.13以色列F35打敘利亞 俄軍S300/400反隱雷達卻沒反應
 2017.4.7美59枚巡航導彈襲擊敘利亞,S400又成了擺設!
 美環球戰略網2016.1.27解放軍反導尖兵紅旗-19(動能1似美THAAD) 紅旗--26(似美SM-3); 反衛星尖兵動能2(基於東風-26/21) 動能3(基於東風-31/41)先後曝光
 港媒稱中國高超音速武器可突破世界任何防禦體系 
 美軍斥資30億美元研新反導系統為攔中國高超音速武器
 中國高超音速武器為何能趕美超俄:天河1/2號超級計算機+JF12/18高超聲速風洞
 專家:中國或可用高速滑翔彈頭全球打擊航母 
 美國《航空與空間技術週刊》2014-1-27稱DF-31配高超音速彈頭射程將增50%,從8000增到12000千米
 中國M20遠超俄伊斯坎德爾導彈 可6馬赫末端變軌打擊
 
中國海軍1130近防砲出了陸基版或出口中東打火箭彈2018.3.21新浪軍事
图文:国产新型弹炮合一近程防空速射系统
車載型730近防炮LD-2000近防武器系統(CIWS)
△1130炮高速射击的壮观画面
052D的1130炮
近日,網上有圖片顯示,1130炮已經追隨730炮的發展之路,發展出了陸基機動型號。1130炮最高射速超11000發/分,比730炮的4200發/分最高射速的兩倍還多,這無疑是前者最大的技術優勢。無論是對於C-RAM,還是打擊各類精確制導武器都更有把握。楨:1130的光電和射速能反四倍音速反艦導彈)
  回應
 用1130近防砲來對付火箭彈,怕是折了老本了.
 這玩意兒攔截火箭彈真不折老本,比以色列鐵穹便宜太多了。

以色列:鐵穹” C-RAM防空系統


中國這些反艦武器均可擊沉美航母 但有4大問題難解決2018.3.30新浪軍事 
 
  航母同一切主戰裝備一樣,都不是“不可擊沉”或“不可摧毀”的,從某種意義上來說,要單純地使用武器摧毀航空母艦其實也很容易——從YJ-83K、YJ-18A反艦導彈的飽和攻擊,到DF-21D型ASBM的越天頂攻擊,從魚-10型重型魚雷對航母水線以下的轟炸,再到500公斤或1500公斤穿透式彈藥的淩空攻擊,儘管航空母艦具有極好的抗沉抗毀設計,要讓航空母艦喪失戰鬥力——癱瘓在水面上——徹底擊沉並不是太大的難事。
  但是,問題並不是在於怎樣擊沉它,在擊沉它之前,我們更需要回答的問題是:怎樣發現它?怎樣突破它的防線?怎樣讓大量的彈藥準確命中它?怎樣讓彈藥命中它的要害部位?
  航空母艦機動性極強,晝夜機動範圍可以達到600海裡,這對於攻擊一方的戰場監視系統定位就是極大的考驗。紅海軍當年在白海、巴倫支海等狹窄海區為了發現大西洋艦隊的航母不得不祭出潛艇警戒線戰術甚至跟蹤群戰術這種一對一盯防/密集防禦的笨辦法,而太平洋艦隊則基本上就沒有可靠的發現並定位太平洋上美軍航母的辦法,以至於美軍的“NOR82”演習成功地騙過了紅海軍太平洋艦隊的岸基監視系統實施多次類比攻擊。在不久的將來可能要面對的和強敵的海戰,我軍的對海監視系統面對的考驗無疑更加巨大。
  即便是能夠發現航母,怎樣突破它的防線難度更大——航母在主要威脅方向上往往部署有雷達哨艦,在400海裡攔截線上部署有執行戰鬥巡邏任務的F/A-18E/F(很快就會成為F-35C)型制空戰鬥機,在縱深配置有EA-18G電磁攻擊機與E-2D鷹眼2000預警指揮控制飛機,而在戰時強敵的航母更有可能得到岸基航空兵的F-15C/APG63V3乃至F-22A的強大支援,要掩護我軍主攻機群搶佔反艦導彈發射陣位,難度不比發現航母小。
  作為現代戰爭防禦能力最強的單個大型戰鬥裝備,航空母艦的自身抗沉、抗毀能力毋庸置疑,損管能力也無疑是海軍艦艇中最為強悍的,美軍對“美利堅”號航母的擊沉試驗足足持續了二十天,最終使用MK48mod5重型魚雷才將其擊沉就是明證。這就要求我們在對其實施戰役攻擊時,不僅要能夠命中它,還必須有多枚不同類型、不同方向的彈藥同時命中它,以求得最大限度地削弱航母的損害管制能力,否則彈藥命中時間相差太大,對於航母的損傷就成為了添油戰術。同時,選擇其要害部位實施攻擊也是相當重要的,諸如使用重型魚雷攻擊航母的水下造成其整體結構的破壞,使用越天頂攻擊直接打擊其核反應爐部位,才能保證“有可能”將航母徹底擊沉。
  因此,總的來說,建議題主與其關注用什麼武器能夠擊沉航空母艦,倒不如關注關注怎樣發現航母之類的問題來的現實。(作者署名:軍武次位面)
 
中國最新導彈轟炸機曝光南海進入飽和打擊時代2018.1.22新浪軍事
 
中国空军轰-6K轰炸机的主要武器是长剑-20巡航导弹。


  目前,中美俄都各自擁有一套完整的以空射反艦導彈為核心的海上打擊體系。俄有100架圖22M3逆火轟炸機,美國一個中隊的B52H能夠齊射一百多枚魚叉,而B1B每架可攜帶24枚LRASM,射程800公里,一個中隊的12架可向3000公里外的敵艦隊投擲288枚導彈。
  中國除殲轟7A掛裝鷹擊83和鷹擊91反輻射導彈,蘇30MKK2掛裝X31反輻射導彈和X59反艦導彈,更重要的是擁有轟-6G掛裝鷹擊12重型反艦導彈。
  鷹擊-12是以從俄製X31反輻射導彈和日炙反艦導彈的整體組合式沖壓發動機為技術基礎。能夠進行大空域複雜彈道的超音速飛行,末段速度達到4.0馬赫,當今西方現役任何近距攔截系統均對其無能為力。
  鷹擊-12射程比印度布拉莫斯導彈“遠兩倍”,飛行速度也更高,在使用高-低結合彈道時最大射程可能與俄P-800相當,達到550~600公里。
  不過,目前約40架轟-6G仍然採用老舊的渦噴發動機,油耗很高,作戰半徑只有2000多公里,推力較小,只能掛載兩枚重型反艦導彈後。
  現在,落後的發射平台限制已經被轟-6KH打破,南海將迎來飽和打擊時代。
  轟-6KH 2014年首飛。為加裝鷹擊-12,機載火控雷達進行了升級,外側機翼增加了一對掛點,安裝俄製D-30KP-2渦扇發動機,推力增加了30%,耗油量減少20%,可對超過3500公里外的敵軍航母群發起攻擊。
  未來,兩個轟-6G機團很可能會全部換裝轟-6KH,如果40架對敵艦隊實施飽和攻擊,可一次投射240枚鷹擊-12。
  我們可以想像一下這樣的情景:中國海空軍的運-9電子偵察機、運8雷達警戒機、空警500/200預警指揮機,轟-6KH,在蘇30MKK等戰鬥機護航下,搜索海上目標,下達作戰決心,規劃攻擊航路,發射平台任務分發,直至發起導彈飽和攻擊。然後敵方艦隊上空飛過來的是一群鷹擊-12,以及從大氣層外呼嘯而入的東風21D特快。畫面太美,不忍直視!
  回應
無論怎麼說,轟六都只能是過渡機型。
http://mil.news.sina.com.cn/jssd/2018-01-22/doc-ifyqwiqi1700837.shtml
 
超音速反艦導彈相關新聞資料
 

美媒戰略之頁2013-01-29揭秘中國CM-400AKG導彈 是鷹擊12出口版(楨:?)2012珠海航展現場展出的CM-400AKG導彈和梟龍FC1輕型戰機,從外形看與鷹擊12完全不同


中國CM-400AKG 類似印俄合制的布拉莫斯(?) 鷹擊12出口型(?)
Brahmos and Brahmos-M size comparison.JPG
布拉莫斯射程300公里,但重3.2噸、彈長9.4米,徑寬0.67米,空射也重2.5噸,速度才3馬赫,單價則高達200-300萬美元!(鷹擊12每枚約100萬,亞音速的中國C802A/803約50萬/法國飛魚100萬以上)中國梟龍FC-1(巴基斯坦稱JF-17雷電)戰機攜帶的CM-400AKG 重約兩噸、彈長6.5米,徑寬0.4米,最大射程達250公里,速度超過4馬赫。
 鷹擊18
052D驅逐艦發射鷹擊-18導彈
鷹擊-18的攻擊方式很特別。據英國《簡氏防務周刊》報導,該導彈在艦載垂直發射系統垂直升空後,利用其尾部的燃氣舵迅速轉向,固體助推段完成助推任務後被拋離;緊接著彈體後部的渦噴發動機點火,使導彈進入勻速巡航階段,以0.8倍音速的速度飛行180千米(250-500公里?),燃料耗儘後,渦噴發動機再次被拋離;分離出來的前部彈體是一個獨立的小導彈,該導彈採用一個固體火箭發動機推動,飛行速度可達2.5-3.0倍音速,航程達到40千米;此時,該彈主要依靠命中目標時巨大的動能來增強威力。水面艦艇攔截超低空目標時一般來說最大射程也在40千米左右,這樣的導彈對於防禦一方的艦艇來說極難攔截,因而鷹擊-18具有很高的突防概率和命中率。
 
臺灣之榮光! 世界第一的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飛彈(楨:?) 
雄風三的體型重量遠低於日炙這表示雄風三的技術層次比日炙高很多。雄三射程普通型3001KM,加強型6004KM;速度約2.5Mh;僅兩噸多,空射型僅1800KG,而射程同樣300KM。日炙彈長:9.4公尺 彈徑:1.3公尺 彈重:4000公斤 最大射程:120公里/改進型160。連俄印製的布拉莫斯,比臺灣雄風三還差了一點,更不用說中共老舊的C101/301(楨:CM-400AKG與鷹擊12/18呢?「雄三的載艦能逃過大陸的空襲及艦潛攔截嗎?國防部前副部長林中斌形容為「蚊子叮大象」)。
 
雄風三-維基百科
 
雄風三型反艦飛彈有效射程,目前軍方尚未公佈資料,有推測為130公里,台媒報導為150,單位造價約1億新台幣(高300萬美元)。改良增程型升為400公里,速度三馬赫。增程型是將雄三彈體等比例加大,增加引擎燃料空間來實現,因此比雄風三型反艦飛彈的體積更大。
技術數據
長度 6.1米
直徑 46 cm
翼展 不明
整體總重 1,500公斤
發動機 固態燃料衝壓發動機
最大速度 2.5~3.5 Mach
有效射程 130公里(海平面)~ 400公里
飛行高度 20M~200M
導引方式 慣性導航 + 主動雷達導引
彈頭 150公斤
 
日本ASM-3超音速反艦飛彈
ASM-3長度約6米,重約900公斤,速度M3,射程150公里,制導方式為中繼慣導加末段主/被動復合制導方式,具備較強的抗電子干擾能力。
 美國有超音速反艦飛彈嗎?
美國目前沒有超音速反艦飛彈服役,RGM-84魚叉只有0.85馬赫。 美在2005年4月測試成功,射程110公里,速度2.8馬赫的 GQM-163A土狼超音速掠海靶彈,測試短程反反艦飛彈如麻雀或公羊飛彈效能之用的,不用來攻擊敵艦。為什麼作為世界海上霸權的美國在反艦飛彈的發展上,為何如此消極? 主因是美國海軍是以航空母艦作戰群為作戰單位。E2C預警機巡航距離達到2,700公里,搜索範圍達600公里。艦載機F/A-18E/F可以攜帶空射型的AGM-84魚叉飛彈,攻擊3,300公里以外的敵艦。超音速反艦飛彈因為速度快,燃料耗費大,射程受限,不符合美軍作戰模式。
 美國爲什麽不造超音速反艦導彈?
答案是現有技術條件下生産的超音速反艦導彈,突防能力並不高(楨:?),比亞音速的作戰效果還要差,超音速導彈至少要在距離海面20米以上的高度飛行,達到目標上空才轉入俯沖,很容易被雷達捕獲,超音速低空飛行時由于多譜勒效應太大,雷達可以不費吹灰之力從海面雜波中捕獲到導彈的回波,而且信號清晰跟蹤穩定,至于轉爲高空突防則太容易被脈沖雷達發現鎖定,此外使用大推力的火箭或沖壓發動機,高速飛行時産生的摩擦熱也很大,對于光學探測器紅外探測器來說,很遠就能發現跟蹤。而亞音速導彈的飛行高度可以降低到波峰高度,多譜勒效應不明顯,雷達很難從海面雜波中截獲跟蹤,只能在非常近的距離攔截。
 美國長程反艦彈道飛彈試射成功 中國遼寧艦挫著等
根據美國國防部先期防衛計畫局網站指出,美國長程反艦飛彈(Long Range Anti-Ship Missile,LRASM)在2013.11.12的第二次試射中,再度成功擊中、長260公尺的移動靶船。1970年代,美國海軍曾有衍生自戰釜巡弋飛彈的RGM/UGM-109B長程戰斧反艦飛彈,不過自1990年代除役之後,美軍僅剩AGM-84。2009年,國防部先期防衛計畫局與軍火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簽署合約研發長程反艦飛彈。原先,洛馬團隊開發出二種LRASM款式,一種是LRASM-A次音速,射程達920公里、裝有450公斤彈頭,以AGM-158B聯合空對地離岸 飛彈增程型( JASSM-ER)為基礎進行研發;另一款LRASM-B為使用先進渦輪衝壓發動機,性能類似印俄合作的布拉莫斯(Brahmos)。由於RASM-B研發失敗風險較高,因此先期防衛計畫局於2012年初取消RASM-B研發計畫。不過,中俄發展的高超音速反艦武器,給美國構成了嚴重威脅,在發展防禦系統的同時,美軍發展自己的遠程反艦導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反艦導彈,反反艦武器
    全站熱搜

    阿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