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吵了猜了那麼久,巴購AH-1Z棄武直10/T-129/米35之因,
原來是用慣了美機+政治軍援,而非武直10的發動機。
http://mypaper.pchome.com.tw/jsoujsou/post/1375116829
另參【圖博館】: OH-58DAH-1W   AH-64E直10    義大利A129  )
 
2013-11-4抵台的AH-64E
武直10   天燕-90(TY-90)紅外制導空空導彈
中国TY90空空导弹可对付AH64直升机A10攻击机
WZ-10已成中国军用直升机领域地道国产原型机
武直10與RAH-66匿蹤直升機的匿蹤稜線
空军世界 :: RAH-66 科曼奇 隐身武装直升机
黑鷹匿蹤直升機的匿蹤稜線(詳參【圖博館】:)
配毫米波雷達長弓版武直19

巴鐵60多億訂購15架攻擊直升機:確實比武直十強大很多(楨:?) 2018.3.31新浪看點

巴基斯坦購買新型武直的最終結果已經出籠,武直10和土耳其、俄羅斯直升機都沒有最終獲得訂單,巴鐵確選擇了一款60年代就出現的美國武直,這是為什麼呢?

AH-1Z HMLA-303 in flight 2008.jpg
AH-1Z
意大利A129武装直升机
T-129
Mil Mi-35M (54 yellow).jpg
米35
  首先巴鐵想對抗的是印度剛剛訂購的22架阿帕奇重型攻擊直升機,一般諸如武直10,米28這樣的中型直升機是難以對抗的。另外,印度要建立一支擁有1700輛T-90坦克組成的全新裝甲集團。
  巴鐵壓力很大,就需要一種反坦克能力超強的重型武直。因此,巴鐵選擇了美軍60年代就出現的第一代武直AH-1眼鏡蛇的最新升級版AH-1Z蝰蛇武直。巴鐵本身也裝備著51架老版的AH-1S/F“眼鏡蛇”直升機。
  對這款武直比較熟悉,巴鐵將以9.5億美元價格購買15架這種直升機,並且還包括1000枚最新型地獄火2型反坦克導彈。
  這批AH-1Z蝰蛇武直是美國海軍陸戰隊現役最新裝備,進行了大幅度升級。無論是發動機,航電,還是探測能力,武器掛載都有全新升級,並且還具備空戰能力。
 
巴基斯坦拋棄中國造直升機、護衛艦買土耳其的,不止發動機問題2018.03.30新浪看點 
 
近期,美國為巴基斯坦打造的AH-1Z蝰蛇攻擊直升機即將交付,巴基斯坦於2015年訂購了9架AH-1Z,還包括上千枚地獄火反坦克導彈。AH-1Z攻擊直升機,座艙為串列雙座,採用的是兩台2通用電氣T700系列渦輪軸發動機驅動,軸功率1800X2,武直-10的軸功率為1283X2.AH-1Z飛行高度6000米可進行高原作戰,主要武器是地獄火反坦克導彈、AIM-9空對空導彈、Hydra70火箭炮等。
  如果說巴基斯坦購買AH-1Z蝰蛇攻擊直升機而不買武直10可以理解,那麼買土耳其T-129很多人就不理解了。T-129攻擊直升機技術來源就是義大利的A-129,T-129起飛重量達到5噸,但是空重僅為起飛重量的一半。而武直10最大起飛重量約為6.6噸,而空重達到了5噸,彈藥掛載僅為1.5噸左右,也就是說彈藥掛載能力還不如土耳其的輕型攻擊直升機。巴基斯坦購買土耳其T-129的另一個原因可能是因為T-129能和AH-1Z蝰蛇攻擊直升機能共用一些美制武器。
  另一個原因是土耳其的T-129設計背景和環境屬於炎熱、高原地帶,該機與武直-10相比更適合巴基斯坦的本土地形和氣候。此外,T-129的價格和交易方式可能是巴基斯坦更為感興趣的一個方面。
 
 
巴鐵再度放棄中國武器訂單: 幕後原因公開, 國人該深思2018-03-30新浪看點 
 
近日,巴基斯坦與烏克蘭簽訂主戰坦克大單,又宣佈從土耳其採購直升機,中國VT-4坦克和武直-10為何慘遭“巴鐵”拋棄?
  有分析暗示,巴軍方在競標裝備測試中將實戰擺在第一位,中國軍隊以及軍工企業在作戰理念以及武器設計思想上仍需進一步加強。
  兩則與巴基斯坦軍貿有關的新聞再次引起了各方的關注:一是巴基斯坦與烏克蘭簽訂了價值6億美元的合同,對該國陸軍現役的320輛T-80UD主戰坦克進行現代化升級改造。
  這意味著中國最新外貿型主戰坦克VT-4在巴基斯坦進行了多次測試,但是短期內已經無望拿到巴方訂單,競標工作告一段落。
  此外,巴基斯坦宣佈將採購40架土耳其生產的T-129攻擊直升機以及一百萬支MPT-76自動步槍,合同總價值高達20億美元。
  這條消息代表著巴基斯坦軍方不會再採購中國產直-10攻擊直升機,美國AH-1Z和俄羅斯米-35也同樣被排除在外,最終這筆大單砸到了半路殺出的土耳其人頭上。
  無論是現代戰爭,還是未來戰爭,打得就是後勤保障。沒有強有力的後勤保障體系,即便裝備的武器再先進,也很難有較高的出勤率和可靠性,更談不上有多麼強大的戰鬥力。
  巴基斯坦曾經與印度爆發了三次大規模戰爭(1947年、1965年、1971年),對於戰爭中後勤保障對於戰鬥力的重要性深有體會。
  相對于油料供應、人員給養等物質保障來說,武器裝備的可維修性、彈藥儲備以及零備件供應等更加重要。因此,巴軍方對於新裝備採購提出了很高的後勤保障要求。
  比如,在新型武裝直升機的競標中,中方優先向巴軍方提供了3架直-10攻擊直升機,交付其作戰部隊試用,並且還參加了今年3月巴基斯坦在首都伊斯蘭馬巴德舉行盛大國慶閱兵式。
  由此,很多人推測直-10應該能拿下總數多達40架的巴方新型攻擊直升機訂單。
  但是,與土耳其提供的T-129攻擊直升機比較之後,巴方最終放棄了直-10而選擇前者,除了技術水準和總體性能上的差異,後勤保障應該占到了很大一部分原因。
  首先,T-129的機載武器可以做到與巴基斯坦陸軍現役的AH-1S/F以及最新的AH-1Z通用化,如果採購直-10,則至少在機載武器方面要為其建立一套全新的儲備和供應體系。
  比如,T-129採用了1門與AH-1S/F和AH-1Z相同的M197型3管20毫米機炮,直-10採用的則是1門中國自行研製的23毫米單管機炮。
  T-129可以掛載發射幾乎所有美制直升機載武器彈藥,如AGM-114“地獄火”和BGM-71“陶”式反坦克導彈、“九頭蛇”70型70毫米火箭彈以及AIN-92“毒刺”、AIM-9“響尾蛇”空對空導彈。
  相比之下,無論是機炮炮彈,還是反坦克導彈、火箭彈、空對空導彈等,直-10都只能掛載和發射中國自己研製生產的型號,如“藍箭”-7、“藍箭”-9和“天燕”-90等。
  對於巴陸軍來說,在採購直-10的同時,配套武器彈藥還要重新採購,而且無法用在其他機型上,這對於戰時的後勤供應來說將是個大問題。
  早前,另有專家分析認為,巴基斯坦的選擇很好理解。首先,中國的直-10武裝直升機儘管性能先進,尤其是作戰和武器系統,但隨之而來的價格也相當貴。
  其次直-10的渦軸-9發動機功率比較低,曾經因動力不足導致量產型減重,在巴基斯坦和印度邊境的高原地區使用會受到影響。
  這位專家還稱,從這次採購案來看,任何一個國家最看重的仍然是本國的利益和資源,除了直-10在性能方面可能無法滿足巴基斯坦外,其有限的軍費也是很大原因。
  回應
 閹割版Z10連我們自己都不滿意,怎麼賣給小巴? 
 閹割版?世界十大武直排行榜:直10排名3, A-129第10! 不滿意? 中國陸航已裝備200架最終或超500架,空降兵部隊空軍版直10K亮相珠海航展,未來武直10的渦軸-9發動機改WZ-16+(武直19)長弓雷達!
 烏克蘭的T80UD還沒完?泰國將購49輛VT4坦克取代烏T84,後勤保障決定一切?巴只是與烏簽約對該現役的320輛T-80UD進行升級,而非取代或不買VT4。
  相關新聞資料
俄反思T90在摩洛哥招標敗給中國VT-1A坦克原因
俄稱中國憑借巴基斯坦MBT-2000成爲第四大坦克出口國
俄國玩陰招破壞中國MBT-2000坦克出口如今秘魯只好用二戰貨 
 
泰國用一行動證明中國裝備性能開口就追加153輛訂單
 
2016.3.21,泰國簽訂了向中國採購首批VT-4主站坦克的協議,一年半後,中國製造的28輛嶄新坦克抵達泰國港口,心情迫切的泰國軍方是一晚都不想停,連夜將這28輛坦克運抵部隊駐地,10月10日,28輛坦克抵達泰國孔敬泰軍第三騎兵旅總部。
 
外媒:孟加拉拒購俄T72 將買上百輛中國二手59坦克
 
孟加拉“孟加拉防務”網站2018.2.3報導稱,此前孟與俄關於購買T-72B3坦克的談判因俄要價過高已告失敗,俄提出的報價是每輛坦克至少300萬美元。孟加拉國方面認為,這些坦克都是20年前造的老車,進行改裝後還要價這麼高,無法接受。孟將購買一批中國退役坦克,在本國進行改裝後裝備部隊。
http://mil.news.sina.com.cn/china/2018-02-03/doc-ifyreyvz8728792.shtml
  另參【59式魔改坦克】http://mypaper.pchome.com.tw/jsoujsou/post/1375034360
 
巴基斯坦測試中國直10畫面曝光瞄準系統完胜美產品2018.2.12新浪軍事
 
  近日巴飛行員在社交網絡上公開了一組中國武直-10在巴測試圖片,進行了直-10與AH-1武裝直升機對比測評,直-10採用了射程更遠、威力更大藍箭-7機載反坦克導彈,而AH-1則採用上一代陶式機載反坦克導彈,由於藍箭-7性能遠高於後者,因此直-10可以更好對抗印度陸軍裝甲部隊可能引進的新一代野戰防空系統,例如通古斯卡彈砲一體化防空系統,相比較之下AH-1與這種先進防空系統相對抗已經力不從心。
  巴飛行員佩戴了中國頭盔顯示/武器瞄準具,這種系統優點就可以支持武器進行大角度範圍內進行瞄準和跟踪,提高武器打擊能力範圍,直-10平顯安裝比較獨特,它並沒有安裝在儀表板上面,而是安裝在座艙頂壁上面,也就是常說吊裝式,這樣可以節省儀表板寶貴空間,飛行員觀察也更加容易,相比較之下,AH-1還在採用老式望遠式光學瞄準系統,飛行員必須俯身在瞄準具上面,才能發射導彈,這樣就會失去對戰場態勢掌握。
  直-10採用了玻璃化座艙、HOTAS技術,其中座艙採用兩塊大屏幕多功能液晶顯示器只保留了幾個備用指針式儀表,整個座艙非常簡潔,開關和按鈕數量下降了80%左右。
  直-10光電系統裡面的前視紅外導航/目標截獲系統傳感器,類似於AH-64上面的PNVS系統,它裝備有寬視野前視紅外探測系統,可以在晝夜全天候條件下對地面目標進行探測,可以將探測到信息顯示到飛行員頭盔顯示器和座艙多功能顯示器上面,憑藉這些圖像,飛行員可以進行貼地突防飛行,以避開對方防空系統探測和打擊。
  從整體上來看,直-10已達了國外新一代武裝直升機先進水平,但是巴更加傾向採用土耳其授權生產的意大利A-的-129,原因有兩,T-129重量比直-10相小500公斤,但是發動機功率相近,這樣T-129機功重比相對較大,高溫高原性能更好(楨:渦軸九功率只有957kw?,國內已經完成了1200級的渦軸16/1800級的渦軸10的研製),另外T-129可以使用AH-1Z武器裝備,因此巴引進直-10還要引進中國武器裝備,這對於國力有限的巴來說是一個比較大負擔。
http://mil.news.sina.com.cn/jssd/2018-02-12/doc-ifyrmfmc2007633.shtml
 
美國10年前成功打壓直10量產如今中國研更先進機型2018.3.7
 
 
  國產直10為我軍現役主力攻擊直升機,一款我們自主研發的型號,經歷不少周折,其中最讓記憶深深的是,10年前,直10即將量產時,由於採用加拿大的發動機,被美國成功切斷了供應,但是沒能難倒我們,僅僅是推後一點,直10一樣量產列裝部隊。
  如今直10已列裝至少300架,解決了我軍缺少攻擊直升機的問題。直到今天,依然有人在貶低直10,尤其是一直咬著發動機不放,總說它的功率不足,其實依據只是在2009年以前,有關渦軸9發動機功率為957kw的說法,實際到2012年時,正式投入使用以後,功率提高到1200kw,可惜這一點被無視了。如果真如傳說中,功率不超過1000kw,那麼這款發動力怎麼可能在2013年時,榮獲國家科學技術進步一等獎?
  2013年時,直10在公開的飛行表演中,展示了相當不錯的機動能力,完成包括:“萊維斯曼”特技在內的一系列動作,證明其機動性在全球是前排最前列,全球也沒幾款直升機可以完成此類動作的。
  許多人對直10的指責也僅僅局限於發動機,張口閉口非把發動機扯上,其它東西卻不敢談,沒人說它航電差勁,也沒誰扯它武器不好的,從目前展示的情況看,我軍對直10相當滿意,不然也不會在短期內,生產至少300架,幾乎各陸航部隊都有列裝,從歷次演習中表現也相當出色,甚至已開始試驗在軍艦上著陸,為參與兩棲作戰行動進行準備。(作者署名:浴火)
http://mil.news.sina.com.cn/jssd/2018-03-07/doc-ifxpwyhv5147160.shtml
 
 
中國直20或已進入量產階段 發動機功率超越美軍2018.2.23新浪軍事
 
  中國為直-20選擇的發動機功率可能會超過目前黑鷹使用的T-700系列渦軸發動機的最新型號。估計有人會說,直-20與誕生數十年的“黑鷹”相比並無壓倒性優勢,但是我們需要明白,該機自誕生以來,其機體構造,材料使用,發動機性能,機載設備等方面依然是目前世界頂尖水平。所以,我們有理由相信,直-20也處於世界領先水平。(作者署名:馬卡洛夫)
  回應
 黑鷹是美國70年代的設計,差了50年才搞出來,還沒咋地呢就說超過人家,咱能謙虛點嗎?
 它設計的早有怎樣?它還是原地踏步呢。中國還先發明的火藥的,清代不照樣落後西方。
 怎麼也得數據出來再說啊。武直十出來的時候也是一副唯我獨尊的樣子,結果因為發動機,防彈玻璃防12.7毫米機槍彈,還加裝一小塊陶瓷防彈板做改進,巴鐵居然選了土耳其的,被打臉打得還不夠么?踏實些吧!
 武直十的新發動機不是有了嗎?還有土雞會設計什麼直升機,A129是義大利的,10是次中量級, 129是輕量級.
 
 


 
arrow
arrow

    阿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