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不是「厲害了我的國」系列,中共那來那麼多厲害的魔改武器?

直-8直升機和直-9/山貓全地形車/59式坦克/運8/殲7/轟6...一樣都是蘇俄丟棄中共撿拾當寶貝。

這個嘛,先是「窮者變變則通」的無奈,後有了更新的武器,反而如前評〈戰略步槍〉所言:「開放式改革,成本性創新 ,創造性繼承 」之原則、而美國是創新為創新、日本則是閉門造車式工匠精神,故見中國的QTS11(ZH-05)智能步槍/055驅逐艦/ZBD-05兩棲突擊車...等成功了、而美國的XM25(OICW理想單兵戰鬥武器)/DDG1000驅逐艦/EFV遠征戰車...等失敗了,若非政治因素、物美價廉的中國軍民產品將似無人機行銷全球無敵手。

是嗎?那我就貼些相關的文圖吧!

:http://mypaper.pchome.com.tw/jsoujsou/post/1375126757
另參【圖博館】
 
-8升機       中國陸    英義EH101   山貓全地形車 直-8魔改直升機   直-9魔改直升機   59式魔改坦克 運8魔改運輸機   殲7魔改戰鬥機  轟6魔改轟炸機 )


中國陸航直-18的正式亮相 看解放軍直-8型直升機的魔改之路2018-01-07

近日據央視勵兵2018節目中報導,中國陸軍某空中突擊部隊某新型戰機入列首次飛行,可搭載30餘名全副武裝人員飛行1000公里,具備晝夜和複雜氣象條件和全地域飛行能力。從外形上看,應該就是此前曝光的國產新一代大型直升機直18,其具備強大的運輸能力。
  直18,應該就是幾年前我國在直-8基礎上進行的魔改,製造出來的民用型AC-313,而後又在AC-313基礎上改進,形成了如今解放軍裝備的直-18系列。而不同於海軍反潛和預警型號的直-18,陸軍這次曝光的直-18A在外形上看與AC-313已經有了比較明顯的區別,機頭、發動機艙等地方也進行了重新設計,整體布局上更加類似於歐洲的EH-101多用途直升機,整體形象瞬間高大上了起來。
  提到直-18和AC-313,那就不得不說一下他倆的原型,國產直-8。直-8最早可以追溯到上個世紀70年代的「718」配套工程項目,從1973年開始我國陸續從法國宇航局引進了14架SA-321「超黃蜂」。雖然說當時存在艱苦條件和經費不足等多種原因,但是在中國軍工的艱苦努力下終於在1989年正式定型了國產直-8直升機,同時也填補了我國在該領域的多項空白。但是出去近幾年的直-18和AC-313以及中期的直-8F外,產量非常的小,究其原因有很多方面,主要原因就是由於直-8的價格高、性能差、維護保養苦難且昂貴、部件供應也存在問題,還有一個重要原因就是直-8在國內的定位一直有問題,比如早期的海軍驅護艦隻能搭載直-9或者卡-28系列,根本沒有那麼大地方來存放龐大的直-8,而陸軍更加偏向於性價比更高的米-8、米-17系列,所以造成直-8的基本型產量很少。

直-9C艦載型
Kamov Ka-27PS.JPEG
卡-28
  
到了2004年,為了達到高原飛行能力,直-8換裝加拿大的PT6B-67A發動機,代替了原先可靠性較低的渦軸6A,改裝成功了直-8F。直-8F直升機相對於基本型可靠性有了極大的增強,並且由於換裝的發動機比渦軸6A的功率提高了30%,使得直-8F直升機的性能也有了顯著的增強,而直-8F直升機總算是獲得了解放軍的認可,開始進行了大批量的生產和裝備,基本上在直-18服役以前,我軍裝備的直-8直升機大部分都是直-8F這個型號。
  到了2010年,對直-8的機體氣動外形,內部航電設備,旋翼槳葉進行了大幅度的改進,研製出了民用型的AC-313,也就是直-18的原型。AC-313直升機通過大幅度改進使得其整體性能已經接近這個噸位的國際主流水平,而其中改進最重要的一項就是換裝了多產大功率的渦軸發動機,使得直-18外部調運能力達到了5噸,航程達到了1000公里,可以搭載國產3.8噸的超輕型155毫米榴彈炮在青藏高原上進行遠程機動。不過目前關於直-18發動機是何種型號也是眾說紛紜,第一個就是國產仿製版本的PT6B-67C,另外一個就是魔改的渦軸-6C,不過無論是哪種發動機,就目前來說這個發動機可以幫助直-18達到了EH-101的性能,在就是這個發動機已經可以大批量的生產,而不至於再像以前那樣受制於人,這是關鍵所在。
  從上個世紀的「超黃蜂」到直-8,再到後來的直-8F,一直到現在的直-18,一路走來一路魔改,估計法國人自己都沒有想到,我們中國軍工在這個上個世紀60年代老舊直升機的基礎上,魔改出如今無論外形和性能都不輸EH-101的產品出來,估計能和他媲美的只有我們中國的轟-6系列了。(馬卡洛夫)
空军世界 :: EH101 欧洲中型多用途直升机
歐洲多用途直升機EH101
空军世界 :: EH101 欧洲中型多用途直升机
https://kknews.cc/zh-tw/military/5xjajm3.html
 
直-8   維基百科

直-8(Z-8)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對法國SA321「超黃蜂」直升機的仿製版本,由中國直升機設計研究所、昌河機械廠(現為昌河飛機工業公司)等單位共同研製。1976年開始研製,1985年12月11日在江西景德鎮首飛。1989年,首架生產型直-8交付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航空兵使用,有掃布雷和反潛能力。1997年該機獲得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直-8量產後產量一直不大,可能有技術瓶頸,因此總量約15-20架之間,直到2004年後直-8F型較多於媒體和航展上曝光,外界猜測量產技術獲得突破,2007年後直-8F大批量出現,目前已超過百架,並出現了名為AC313的民用機版。
  機型
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的直8K-H駐港型直升機
国产AC313直升机准备起飞
AC313民用機
直8反潛警戒型:法國購入的SA-321Ja之改裝型,裝有雷達和魚雷掛架。
直8遠程偵查型:法國購入的SA-321Ja之改裝型,裝有光學和電子偵查設備,曾用於南極科研。
空军世界 :: 直-8中型多用途直升机
直8國產運輸型,即直-8A:70%左右零件國產化的中國自製版,90年代少量配於海軍和陸戰隊。
直8救護醫療型,即直-8JH:2008年公開的救護機,配有醫療設備。
直8通用運輸型(直-8F)。
直8海上防衛型:直-8F改裝的武裝機在亞丁灣派遣艦隊中亮相,裝有紅外線裝置和12.7mm機槍、魚雷掛架。
资料图:新直-8反潜直升机可能使用的直-18预警直升机的机体
直8空中預警型:直-8F改裝的艦載空中預警機型,裝有折疊式大雷達。卡-31、MK42是目前國外主要的預警直升機,卡-31的平板式天線收納在機腹下方、工作時候打開旋轉,MK42的銅鼓式天線布置在機身單側,工作時放下旋轉,相比這兩種直升機,直八改型機采取的布置方式最大限度地減少了氣動阻力。卡-31上的Oko雷達可探測110-130千米處的空中小目標。MK42的索恩-EM1雷達可探測100海裏外的空中、水面小型快速目標。直八預警探測能力應該高于上述兩型機。

「卡-31預警機」的圖片搜尋結果
卡-31預警機
「MK42預警機」的圖片搜尋結果
MK42預警機


Z18F反潜直升机服役涂装
直-18F有4排8列聲吶浮標投放口,共可攜帶32枚聲吶浮標,超過了美國SH-60直升機的25個。該機還有兩個懸臂式外掛架,可攜帶4枚反潛魚雷,也可以攜帶4枚鷹擊-9空艦導彈,非常適合用來打擊小型艦艇。
直-8中型多用途直升机
直-8在演練機艦配合懸停加油
直-8型舰载直升机和潜艇协同出击的情景。军事图片中心袁永东摄
空军世界 :: 直-8中型多用途直升机
浮水試驗
PLAAF Changhe Z-8KA - Zhao.jpg
直8空降搜索型,即直-8K/KA:配備空軍的直-8F改型,加強紅外線和夜視能力,多數漆為藍色迷彩。
AC313:直-8的民用型號。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7%9B%B4-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直-18,直-8
    全站熱搜

    阿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