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電網和電力又是一後發先至之中國超級工程,但為何公知大Ⅴ邪者磚家叫獸噴子?

【新圖博館】實然觀所言:不只高鐵、幾乎中國所有的「超級工程」「大國重器」(高鐵/大橋/摩天樓/大壩/南水北調/水電/核電/煤化工/光伏太陽能/風能/特高壓電線/超級電腦/量子通訊/北斗導航/天宮太空站/嫦娥登月/火箭飛機軍艦汽車引擎/智能機床機器人/碳纖維等超級材料/半導體/互聯網+/大眾創新萬眾創業/2025中國製造/2049建國百年中國夢/一帶一路/南海填島采油裝備… ),若非前述:中國高層(的高鐵政策)是理性客觀務實的(開放式改革、知己知彼、故能主動回應挑戰)將無法扭轉理性民意常有的「沈默螺旋」下沈陷阱、並壓制非理性民意常有的「喧囂龍捲」,都很難成功。   噴子「口水」之髒、路人皆知,但公知大Ⅴ邪者磚家叫獸「心絲」之歹、可就可就難了、因為他們有一套一套的合理化理由,但只要把握前述〈政〉〈經〉對其之析判、便可了解他們就是「民主選舉自由市場」教派之信徒、只要依「民主自由」教義、幹壞了也是好事,反之、中國的「廉能高效」「舉國體制」不論有多少「良政」全都是異端邪事。   所以他們才會丑化中國成功的「創新創業」(如深圳)「產業政策」「中國智造」(不勝枚舉)「舉國體制」(如2008京奧)「中國夢」、美化其所哈者失敗的「產業空洞化」「資本賭博市場」「金融投機危機」「美國夢碎」,他們的雙手雙眼:挑盡中國軍民產業政策之秋毫瑕疵,卻看不到美國軍費隱藏於私人波音公司、馬斯克的民營化大空火箭背後之NASA(美國太空總署);挑盡中國體育競賽「舉國體制」之秋毫瑕疵,卻看不到美國各州各大中學的「舉國體制」、更無視英國靠2012倫敦奧運「舉國體制」之餘威「超中趕美」勇奪2016奧運亞軍;他們的雙手雙眼連「中國高鐵亮麗的女乘務員」也能挑出制服底下的「物化女性」、而「日本卑躬的電梯小姐」則是「貼心服務」……

另參【圖博館】實然觀環保與  深澳電廠乾淨的媒   綠能()   核能與  《煤《氣候濟學》  氣候政治學)


 

印度斷電仍是常態印網友:中國全年24小時都不斷電嗎2018-04-03 觀察者網
 
  中國經過常年的發展,目前基礎設施建設的覆蓋程度、建設速度和建設質量都獨步於世界,令其它發展中國家甚至許多發達國家都表示羨慕。而微信公眾號“電網頭條”最近就回答了這樣一個來自印度的問題。
  中國網友尚未說話,外國網友先坐不住了
  “是的。我在中國住了5年,在颱風期間我們斷電只有15分鐘。我曾經在中國廣泛旅行過。去過四五線的城市和一些村莊,和務工人員互動,似乎沒有人記得上次停電的時間。這太神奇了。”
  “無論在城鄉,我都覺得人們能享受這個供應。只有因為修路或其他原因,電力供應才可能會被錯誤地切斷,然而,這很快就會被修復。但是有一群人不喜歡這麼有效率的複電。他們是要學習到(晚上)十點或更晚的學生。 這些學生會因為沒有電而感到高興,這意味著他們不必上晚課, 老師也樂意早點回家。哎呀,班長會為學生買蠟燭。
  “當我問這個問題時,有些人懷疑地看著我(有點像問印度的城里人:'你一年到頭都會在酒店裡得到這麼好的食物嗎?')。我沒有告訴他們,在印度, '限制負荷'是我童年時常用的一個詞,斷電仍然是城市的常態,每天只有幾個小時的電力供應是鄉鎮的常態。燈籠對於鄉鎮的人來說是一個再尋常不過的詞了,甚至城里人都在用。
  需要糾正一下的是,從世界銀行的數據看,印度在解決無電人口用電問題上還是做出了一定的努力,目前預計大約有2億多人沒有用上電。而且,據媒體報導,2017年9月,印度總統莫迪在一次演講中表示,將幫助貧困家庭免費通電,政府正在努力為大約3000個未通電的村莊提供電力。
  嗯,目標很宏大,加油!
  接著發言的中國網友,竟然是這畫風
  後來……這件事傳到了中國網友這裡,畫風竟…竟然變這樣了……各位網友簡直就是評論界的“戲精”本精了,這樣一本正經地自黑,是不是該頒個“小金人”給你們啊。.....
  以上是各種五花八門的高級黑,在下佩服佩服~當然,也有比較正能量的……
  中國網友們的自信來自哪裡呢?
  首先,國家電網是全球安全運行水平最高的電網之一。
  在這裡重點說說配電網環節,近年來國家電網一直在農村電網改造升級和建設世界一流城市配電網的道路上奮力拼搏。現在的供電確實很可靠,大部分地方都能做到24小時不斷電了。從供電可靠率這個指標上看,2017年,國家電網的經營區域內城市供電可靠率高達99.948%,農村供電可靠率也達到了99.784%。
  說到這裡。有小伙伴好奇了,電網那麼大、那麼複雜,肯定在不同時間、不同的地方會有老化、故障等等啊,但是,為啥大家近些年來感受不到停電了呢?
  在中國,許多城市都有雙電源甚至多電源供電,線路上安裝的備用進線自動投入裝置(備自投)平時會自己檢測常用線路的電流或電壓。當線路出現故障時,這個裝置就會自己判斷故障情況:A線路出問題了,B線路你快頂上,於是B線路就愉快地投入運行了……
  先進的電網技術已經被廣泛地運用了起來,許多地方的電網已經具備了“智能自愈”的能力。也就是說,電網在發生故障時,“自愈”系統能夠快速地找到故障位置並“想辦法”繞過故障,自動恢復供電,整個過程不需要人工干預,完成時間以秒甚至毫秒計算,大家當然感覺不到斷電啦。
  對於相對薄弱的農村電網,國家電網一直以來都在持續改造攻堅,不斷提高供電可靠性。比如:
  2017年9月25日,國家電網公司提前三個月完成新一輪農網改造升級任務,累計投資1423.6億元,完成經營區內153.5萬眼平原地區農田機井通電,實現了平原地區“井井通電”目標;實現了6.6萬個小城鎮(中心村)電網改造升級全覆蓋;完成了7.8萬個自然村新通動力電及改造,實現村村通動力電目標,受益人口達1.56億人。
  隨手科普一下:啥是動力電?
  動力電也叫三相電,電壓為380伏,相較於220伏的普通家庭用電,動力電電壓更高,適用於機井水泵等功率較大的用電設備。也就是說,可以帶動功率較大的水泵、攪拌機、飼料粉碎機等。
  其次,印度還有2億多人沒用上電,中國2015年就戶戶通電了。
  2015年年底,隨著青海最後3.98萬無電人口實現通電,我國全面解決了無電人口用電問題。對於部分自然環境惡劣,很難或者無法延伸大電網的偏遠地區,供電和發電企業也利用分佈式發電的方式,讓那裡的人們用上了電。而且,現在咱們國家電網也正在克服困難,無論是邊境鄉還是邊防哨所,都盡可能地為這些地方連上大電網——
  最後,中國發電裝機容量充足,不缺電。
  目前,中國的發電量和發電裝機容量都是世界第一,缺電早已成為歷史——2011年底,中國發電量躍居世界第一。
  2013年年底,中國發電裝機容量躍居世界第一位。
  2015年,中國實現人均裝機1千瓦的歷史性突破。
  2016年,中國超越美國成為世界最大的可再生能源生產國。
  2017年,中國裝機容量超過17億千瓦,全社會用電量達到63077億千瓦時。
  現在,我們國家正在大規模地開發和利用清潔能源,讓大家更多地用上清潔的發電。隨著電驅動、電加熱、電取暖等技術和設施的發展,電能應用的範圍將前所未有地擴大。
  回應
 智能電網早就普及了,電力傳輸中配置著光纖通信系統(OPGE 或ADSS),實現快速電力調度。
 什麼叫發達?不就是更多的機械化麼?不就要消耗更多能源麼?發達國家人均消耗能源門檻大約在3.5噸標準油水平,日韓都達到七噸左右,美國在九噸左右,中國現在大約在2噸左右。
 你知道美國人是怎麼用電的嗎?他們不曬衣服全靠烘乾機烘乾這有人已經說過了,他們空調一開幾個月都不關,甚至出門一周家裡都不關機,而且溫度調得特別低,很多中國留學生在美國教室里長衣長袖得凍得受不了。美國一直以來都是以驚人的人均消耗來維持日常生活。我們在機械化、電氣化方面固然還有差距需要努力,但在能源消耗方面不必事事學美國!走更高效、更節能、更綠色的發展之路哪裡錯了?中國人節約資源、不愛浪費,這是好習慣,中國在能源領域也完全能走出比美國更高效、更集約、更可持續之路,實現後發先至。
http://mil.news.sina.com.cn/dgby/2018-04-03/doc-ifysuuya0820955.shtml

中國特高壓引領全球“超級電網”?2017-03-15 經濟學人
 
要想推廣可再生能源,用高容量的特高壓直流(UHVDC)連接器進行長距離傳輸,不但更環保,也能使電網更穩定。中國的國家電網計劃在2009年至2020年間投資880億美元建造UHVDC線路,對“綠色超級電網”的探索也為其他國家提供了兩大經驗。
  從北海的離岸風電場到智利沙漠中的太陽能電池板,可再生能源的產生地往往遠離消費它的城市和工業中心。要想推廣可再生能源,必須找到長距離高效輸送能源的方法。目前電力主要以交流電方式傳輸,但長距離傳輸需要極高電壓,交流電系統比較難承受。特高壓直流(UHVDC)連接器更適合這種長距離傳輸。這種高容量連接不但使電網更環保,而且還通過可以反向輸送的平衡供電使電網更穩定。
  最先意識到了這些“綠色超級電網”潛力的是中國。中國的國家電網計劃在2009年至2020年間投資880億美元建造UHVDC線路,目前項目已推進了一半。公司希望到2030年能有23條線路投入運作。
  從修建鐵路到建設城市,中國對大型基建項目的追求眾所周知,因此在建設超級電網這條路上走得最遠也不稀奇。中國可再生能源最豐富的地區都位置偏遠,比如烈日灼人的戈壁沙漠、強風勁吹的新疆平原,以及江河奔流而下的西藏高山峽谷。近年來,對於污染的關注更是促使政府把燃煤電廠搬離人口密集的地區。而中國在採用UHVDC技術的過程中有兩大經驗可供全球借鑒。
  相關新聞
特高壓+智能電網 助力全球超級電網計劃2015-08-27 北極星輸配電網

擊敗美!陸成為全球第1再生能源國2017-07-19 
 
  根據CNN報導,美國自然資源保護協會(NRDC)駐北京氣候與能源政策主任Alvin Lin說,儘管中國仍是煤炭生產大國,但是北京政府當局也清楚知道未來的經濟前景將會是清潔能源當道,因此儘管美國總統川普決定退出巴黎氣候協定,聲稱它可能損害美國經濟,但是北京仍然投資了大筆資金發展清潔能源,並製造許多相關產業的就業機會。
  《國際可再生能源機構》發表最新的年度報告中指出,中國光是在太陽能產業的就業人口就高達250萬之多,相較於美國在該領域的就業人數只有26萬,中國太陽能員工數量比起美國多了將近10倍,令人吃驚。
  除此之外,在煤炭產業發展方面,中國與美國的策略也大相逕庭,正當美國總統川普誓言將煤礦工人推回工作崗位的同時,中國政府正朝向相反的方向前進。儘管煤炭依然是中國最大的能源消費區塊,但是中國卻不斷在關閉煤礦場,初步估計北京去年大砍了130萬個燃煤工作機會。
  中國國家能源局也破天荒的在今年1月公布強制降低煤炭能源消費的計畫,預計到了2030年,中國能源需求將有高達2成依賴清潔能源,根據分析師表示,中國可以輕鬆達到這項目標,因為在2015年底的時候,中國清潔能源的消費比例已經來到12%。但是相較之下,可再生能源佔美國全部能源的比例卻只有不到1成,可見中國在利用可再生能源的領域真的大大領先了美國。
 
世界最大石化技術裝備——鎮海沸騰床渣油鍛焊加氫反應器完工發運
 
據中國一重集團有限公司2018-4-11消息,由中國一重承製的世界最大石化技術裝備---鎮海沸騰床渣油鍛焊加氫反應器在大連核電石化公司完工發運。該反應器殼體重量達2400噸、直徑近5米,是鎮海煉化公司260萬噸/年提質升級項目中的最核心設備。
  相關鏈接:
目前,世界正面臨著原油變重變劣的趨勢,而人們對重質燃料油的需求量卻逐步減少,對輕質油的需求量則大幅增加。因此煉油企業紛紛追求渣油的最大量轉化。在目前環保要求日益嚴格的形勢下,加氫工藝,尤其是渣油加氫工藝在煉油工業的地位和作用越來越重要,渣油加氫技術得以快速發展。
  相關新聞
“孤立委內瑞拉”令美洲峰會分裂  古巴外長力挺馬杜羅“回懟”美國
美國“拉攏拉美”的峰會4.14剛閉幕,巴拿馬就力邀中國修鐵路
  回應
贊!又一重大科技成果!經濟意義重大,政治意義不小!請結合去年觀網這篇文章來看:王韜:守誠信的馬杜羅與先天不足的委內瑞拉,文中提到:
委內瑞拉名義上坐擁超過3000億桶石油儲量,但卻都是全世界範圍最差勁的高硫高粘度重質石油。分類屬於稠油、超稠油,開採成本高、冶煉成本更高。
…… 
應當注意的是,為了幫助滯銷的委內瑞拉稠油找到出路,中國和委內瑞拉共同籌劃在中國建設一座可以大量處理委內瑞拉稠油的煉油廠,這個設想從2009年以來已經反复磋商論證了8年。經過多年反复,恰恰在近日中國下定決心推動項目落地了。
中國在上個月(2017年6月)決定在廣東揭陽南海工業區,建設一座可以確保大量的處理進口的委內瑞拉稠油的全新煉油廠。這座煉油廠使用相當昂貴的、世界最先進的、中國剛剛完成突破掌握的懸浮床加氫裂化技術,預計建成投產後,每年可處理2000萬噸委內瑞拉稠油。最終一部分汽油、柴油等精煉產品還將返銷會委內瑞拉國內。這座昂貴的煉油廠預計在2020年年底完工並投入使用。 
http://www.guancha.cn/Project/2018_04_12_453424.shtml

世界最大火力發電廠落地內蒙古最新機組運行

據中新社報導,2017.4.25下午內蒙古大唐國際托克托發電公司五期工程10號機組順利通過168小時試運行。至此,該公司五期擴建工程兩台國產66萬千瓦超超臨界機組全部投入商業運行,總裝機達到672萬千瓦,成為世界在役最大火力發電廠。其中,包括8台60萬千瓦機組、兩台66萬千瓦機組、兩台30萬千瓦機組。機組落成後,托克托發電公司在環境保護、確保我國能源安全和促進西部大開發等領域都將發揮更加重要的作用。
  作為央企,托克托公司帶頭執行國家、地方各項環保政策,於2014年7月前完成了10台機組脫硝改造並投運,每年可以減少氮氧化物排放量4.02萬噸,其煙塵最大排放濃度均低於國家標準限值。
  不僅如此,又投資6億元對10台機組進行超低排放,目前已完成1、3、4、5、6、8號6台機組的超低改造,2、7、11、12號機組計劃2017年完成改造,五期工程9、10號機組投產即實現了超低排放,機組排放已接近燃氣機組的排放值。
  2016年,托克托發電公司二氧化硫排放量較2015年減排2143噸、氮氧化物較2015年減排6096噸、煙塵較2015年減排253噸,減排力度還在不斷加大。托克托發電公司堅持提高自主創新能力和企業發展戰略相銜接,不斷投入資金,探索節能降耗新技術,企業各項能耗指標逐年下降,實現了新常態下電力跨越新路徑。改造後的機組每年可節約標煤3萬餘噸。
  2016年,公司對兩台60萬千瓦高效亞臨界機組進行了綜合升級改造,實現單台機組降低煤耗15克,4號機組成為國內首台改造後達標機組,達到了同類機組國內領先水平;6號、7號空冷機組實施尖峰凝汽器技術改造,年節約標煤1.5萬噸;對2號、3號、6號爐煙氣餘熱利用回收裝置進行改造,其中2號、3號機組改造後,兩台機組煙氣餘熱回收年可節約標煤5200噸,6號機組年可節約標煤8500噸;積極推進太陽能與火電藕合技術,每年降低廠用電率0.05%,年減排溫室氣體二氧化碳1.48萬噸,實現了“光煤互補”,成為國內首例。
  利用煤炭確保能源安全
同時,我國能源資源煤多油少,經濟高速發展的同時,對外能源依存度也越來越高。高效、環保利用煤炭資源對於確保我國能源安全有重要意義。
  根據國家能源局官網消息,從2017年年初的情況看,當前煤炭供需關係的基本面並未發生明顯改變。從供給側看,根據國家統計年鑑資料分析,2006年至2015年,全國煤炭採選業固定資產投資總額3.67萬億元,新增煤炭產能31.67億噸/年,在建煤礦產能13.6億噸/年。如果加上原有的煤炭產能,全國煤炭產能規模預計逼近60億噸。從需求端看,隨著宏觀經濟增速換擋,加之資源、環境約束不斷強化,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替代步伐加快,煤炭需求增速將繼續放緩。因此,全國煤炭供給總體上仍將大於需求。
  西部大開發
截至2016年底,托克托發電公司累計上繳稅金148.61億元,對拉動地方經濟發展做出了突出貢獻,有力地支持了西部大開發戰略。
2003年,依託大唐托克託大型火力發電廠,開工建設以電力能源區、生物製藥區、金屬冶煉區、化工區和綜合服務區為中心的托克托工業園區,該園區同時被中國國家科技部命名為“火炬計劃呼和浩特生物發酵特色產業基地”。
到2011年,托克托工業園區累計引進項目40多項,建成投產的規模以上工業企業26家,累計完成固定資產投資400多億元。2014年,園區總產值達361.78億元人民幣。隨著公司和工業園區的發展,托克託縣成為了內蒙古自治區名列前茅的經濟強縣。
  回應
 672萬千瓦,什麼概念?巴基斯坦的中國援建的新的火電站,裝機容量120萬千瓦,占到巴基斯坦用電量的六分之一,換言之,巴基斯坦如果建這個電站一個,就能基本滿足全國用電
 建內蒙是對的!內蒙的天太藍了.......
 電廠越大才能越環保,鋼鐵廠也是。
 火力發電還是少建些好,消耗不可再生資源,污染環境。
 不懂就不要亂講,現在的大型火力發電站對環境的污染已經下降到可以接受的程度。以現在國家的發展速度,五年前的觀點就要落後了。
 3年前開始新建的燃煤電廠早都實現幾乎零排放了,過去的大型老電廠都在加進進行技改升級,已完成升級的都是按照零排放標準技改的。還抱著燃煤電廠就是高污染的觀點的,其對煤炭發電的最先進技術以及對煤電的脫硫脫硝環保技術的巨大進步,基本說你的思想已經落後太久了,知識需要盡快更新咯
 不是說好風力發電嗎
 風電不穩定,供電質量不穩定,電網調度壓力太大。
 真以為太陽能就無污染麼,太陽能電池板的生產可是高污染行業。而且電網經不起大規模太陽能電站的折騰,必須有調峰、調頻電源來補償。
http://www.guancha.cn/economy/2017_02_26_396066.shtml
 
2020年煤化工投資有望超5000億2018-03-06中國煤炭資源網  
 
  去年以來,煤化工行業投資加速。一些煤炭產地政府和企業紛紛加大煤化工產業投資。
  山西潞安化工有限公司成立後,主要從事煤炭及煤化工產品的生產、運輸、銷售等業務。到“十四五”末,化工板塊在潞安集團,乃至整個山西實體經濟規模中佔比進一步提升。
  山東日前宣布將打造魯南國家級煤化工產業示範基地。陝西計劃2018年新開工10個能源化工項目,總投資逾千億元,多為現代煤化工項目。
  浙商證券分析師吳棟棟對中國證券報記者表示,煤化工產業去年以來回暖,報備的工程增多,一些煤化工設備企業的訂單現大幅增長。
  吳棟棟談到,隨著各種化工產品價格不斷上漲以及煤化工技術的提升,煤化工產業的經濟性得到提升,從而吸引到更多投資。此外,在煤炭企業去產能的背景下,煤企盈利改善,企業現金流好轉,也有能力進行資本開支。多方面因素共震,促使煤化工產業投資加速。
  或迎千億市場
  吳棟棟表示,煤化工行業去年訂單情況很好,預計今年相關企業營收和利潤會大幅提升。浙商證券預計,到2020年,我國煤化工投資有望超過5000億元。煤化工投資中設備約佔一半,未來設備投資額將近3000億元。
  業內人士表示,新型煤化工產品市場缺口巨大。新型煤化工所涉及的甲醇、烯烴、天然氣、乙二醇、油製品等均是經濟發展必不可少的基礎化工產品,目前這些產品主要通過國內的石油化工、新型煤化工企業製備,以及從國外進口。由於我國石油資源緊缺以及油價回升的影響,新型煤化工將成為填補國內需求缺口的主要力量。
  煤化工是以煤為原料,經過化學加工使煤轉化為氣體、液體、固體燃料及化學品,生產出各種化工產品的工業。煤化工包括傳統煤化工和新型煤化工。傳統煤化工包括煤焦化、煤電石、煤合成氨(化肥)等領域。新型煤化工包括煤製甲醇、煤製烯烴、煤製天然氣、褐煤提質、煤製乙二醇和煤製油等。

深澳電廠乾淨的媒
 
(館長:實在不了,賴功德是政客說啥「深澳電廠乾淨的媒」就算了,為何連環保社運鬥士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和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也公然前後不一地說謊?
如此的社運鬥士,館長忘了自己在《實然觀》所言了:「從人的實然占有欲、可看穿台灣(全球民主地區皆然)打著弱勢/居住/土地/環境等應然正義者,實則是反對黨(台以民進黨為主)與其同路人(各式社運團體)共犯結構下、為達到奪權之政治目的之不擇手段地為反對而反對,等它一上台、又背叛其同路人、亂拆濫建、只有政權沒了正義,但這些同路人因國族意識形態(如台獨)、「被叛千遍也不厭倦」地、以「從群眾→社會→新社會→民間→市民→公民→到新公民等運動之名」一再自欺欺人、為主子的劣政合理化,政黨惡鬥的結果當然是土地住宅/城鄉建設之敗壞了,連預防地震之城市都更也寸步難行。」
http://mypaper.pchome.com.tw/jsoujsou/post/1375018076
 
深澳電廠案爭議 徐世榮點出詹順貴的難處2018-03-23 聯合報
 
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因深澳電廠案投下關鍵票成焦點。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點出詹順貴的難處,他說,現行制度中,「環差」與「環評」是不同的,很多人對於詹順貴投下那一票很不能諒解,尤其是許多環保界人士,這是否是現行制度綑綁的結果?詹順貴在那個位置,當環評法還未修法之前,是否必須向現行制度妥協?而這是否就是你我身處民間社會(環保界)與詹順貴身處政治體系(環保署)的不同之處?
  回應
 無恥之極的詹順貴和徐世榮!必須向現行制度妥協?大埔案是抗爭什麼? 
 
核二2號機併聯1天就跳機 今夏加入發電有變數2018-03-28 聯合報 
 
原本被期待能成為今夏穩定供電生力軍的核二廠二號機,在併聯發電約一天後,昨天下午一時廿五分跳機。原能會表示,後續要提綜合檢討報告,並經核准後才可再啟動。外界預料,今夏加入發電恐怕有變數。
  回應
是該【用愛發電】的時候了。
 
超誇張...供電4月中旬就亮橘色警戒2018-04-01 聯合報 
 
台電核二廠二號機上周發生跳機意外,加上核三廠一號機明天起將大修,屆時全台核電機組將只剩下核二廠一號、核三廠二號這兩部機組運轉,今夏台灣供電陷入吃緊態勢。
台電昨天公布最新的電力供電預測,四月中、下旬備轉容量率都不到百分之六,將出現「供電警戒」的橘燈;未來兩個月的備轉容量率介於百分之五到六點多,在橘燈與「供電吃緊」的黃燈間游移,供電餘裕只在兩百萬瓩左右,代表只要有二至三部中大型發電機組發生破管或任何故障意外,供電就會拉警報。
  回應
新的核四不用,用舊的核二
冥盡黨們,請不用上班了(政府沒有你們其實會更好),麻煩呆在家裏用愛發電救台灣!多舒服啊
非核家園、用肺發電! 
 
政府須回應!花80億賤賣20億 網友連署核四燃料束暫緩送出國2018-04-03聯合新聞網 
 
台電上月宣布,正在封存中的核四1744燃料束,自6月起陸續運送回美國原廠,核四確定走入歷史。但當初以80億元購買的燃料束,只能賤賣拿回20億元,網友認為有損台灣利益,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要求暫緩將燃料束送出國,3月20日提案,今4月3日已通過5000人附議門檻成案,政府須對此提案將於6月3日做出回應。
  回應
核二重啟,深澳建廠,電價大漲,告訴你煤是乾淨的就是乾淨的,再說,主子就要生氣了。

中時社論:迷途的台灣系列二》要非核家園或肺咳家園?2018-04-03
 
民進黨政府走上迷途,對台灣造成的傷害深刻而長遠,其中「非核家園」神主牌不但傷害經濟,以民眾的健康與生命安全為祭品,後果更可怕,同時亦與全球廢煤減碳的趨勢背道而馳。台灣已經開始為錯誤的能源政策付「頭期款」了,再不回頭,將承受更大的代價。
  民進黨政府的能源政策是以全面廢核為核心,廢核後減少的18%供電要以綠電替代,同時減少煤電、增加天然氣發電,最終的電力結構是:2成綠電、3成煤電、5成氣電。蔡政府說這樣可以讓台灣擁有安全、乾淨的能源結構,但實際執行則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綠電建設進度緩慢,國外專業單位的評估是2025年根本不可能達到20%的比重,頂多做到10%,因此,政府不但必須拉長現有火電廠的滿載發電時間,且需不斷增加火力發電機組,從北到南,林口、大潭、台中、興達等電廠全部規畫增加新機組;政策說要增加天然氣發電替代煤電,實務上天然氣接收站進度難以掌控,仍必須增加煤電,這就是深澳電廠計畫雖引發環評爭議及輿論批評,行政院卻不得不強渡關山的理由。
  即使如此,全台供電仍時常拉警報,不僅用電尖峰的夏天,連秋冬都出現供電紅燈、備轉容量率降到5%左右的警戒值,去年815大停電就是備轉容量率過低,才因一個人為失誤就發生全台大停電。而今年夏天供電,經濟部已經多次警示:非常嚴峻。這也是行政院不惜「唾面自乾」,讓核二停機2年的機組重新併聯發電的原因。
  今天供電拉警報,蔡政府還可以詭辯說核二「是再轉非重啟」,「只是台電正常行程程序」,但請問:當核一、二、三逐一除役,核四更把燃料棒送回美國,拆除機組後,台電電力有什麼備援選項嗎?沒有,完全沒有!
  政府或許會辯稱只要綠電進度達標即可,但一來綠電不穩定的特性不能當基載電力,火電仍要作為支援備用;二來綠電中占比高的離岸風電,主要供電季節在台灣不缺電的秋冬,用電尖峰反而供電極少,結果還是要靠火電;三來,綠電要在8年後達到20%,不論從國外案例或國內現有進度看,根本不可能達成。
  結果台灣最後面臨的選項只有兩個:供電不足、全民與企業坦然接受限電,或是全力滿足電力需求,火電增加且滿載全開。前者帶來的是民眾生活品質的下降與不方便,更嚴重的是經濟與產業受衝擊,企業不願亦不敢再投資,就業機會減少。後者則是造成空汙惡化、排放增加,事實上這兩年全台民眾都已深受其害,藍天變少、遠山不見,增加的只有PM2.5與氣喘病患。
  請問,哪一個是民眾願意見到的結果?而且,我們必須正告蔡政府,能源與電力之規畫與建設,都不是說要有就可以有的,電廠建設動輒耗時10年以上;核四廢除後,更難再建核電廠。
  而自認有「進步價值」的民主進步黨,這次更是站在全球進步價值的背面,因為廢核絕對不是世界主流,更非「進步價值」。根據國際原子能總署的資料,全球有61座建造中的核電機組,未來10年間將再有172座核電機組在26個國家建造,這些興建核電的國家,包括不少重視環保的歐美先進國家;即使曾受核災的美、俄、日在全面衡量利弊後,仍持續使用核電;法、美等國的舊核電廠也在加強安全之後,紛紛取得延役許可。而先進國家包括英、荷、法、加等國都已提出全面廢煤電的時程。全球的主流是減碳廢煤電,只有台灣是廢核增煤電,減碳只能成為口號。 
  蔡政府誇耀發展綠電將吸引上兆元外資來台,諸種說法如果不是對投資的內涵有誤解,就是蓄意說謊誤導社會。外資熱衷來台投資綠電,原因只有一個:政府給予遠高於全球的保證收購價格,且時間長達20年,未來這些外資將在台灣吸走1兆3000多億元,這些錢全來自台灣民眾支付的電費。
  我們的建議是:暫停一切廢核程序,對減碳與非核孰優先建立共識;最佳方式是核一、二、三延役,啟用核四;暫停火電擴充,既有的綠電計畫應加大力度推動,但增加的綠電是用以取代煤電,如此才能兼顧能源安全、供電充裕、空汙與排放降低等目標。台灣能源政策已達到一個關鍵點,再下去就難回頭,蔡政府一定要全面務實檢討與修正能源政策,別置台灣於能源災難中。
  回應
人民是國家主人,"核"苦來哉...
國家主人? 打著台獨旗號,媚日賣台的狗雜碎把人民視為奴隸.
 
中國10年內至少建60座核電廠 每年新建兩座核反應堆
 
  據華爾街見聞2016.9.19報導,中國國家核電(SNPTC)副總經理鄭明光上週五(16日)在倫敦的世界核協會會議中對路透社表示,中國擬在未來10年中興建超過60座核電廠,其中,未來5年將建造約30座核反應堆(核反應爐),之後五年將興建更多座。中國主要核電企業——國家核電、中國核工業集團(簡稱中核)、中國廣核集團(簡稱中廣核)將開始至少一年新建兩座核反應堆。
  新建的60座核電廠將包括6至10座CAP1000堆型,也就是東芝下西屋(Westinghouse)所製造的AP1000堆型中國版。
  21世紀經濟報導8月末曾報導稱,國家能源局2016年將完成《能源體制革命戰略行動計劃(2016-2030年)》和《能源體制改革“十三五”規劃》編制工作,電力“十三五”規劃有望9月份出台。
  根據規劃,在能源供給革命領域,加快推進西南水電基地重大項目建設。組織實施核電重大專項,加快推進示範項目和示範工程建設。推動“三北”地區風電、光伏健康發展。在可再生能源、分佈式能源等加快發展的背景下,研究保障電力系統安全運行的製度和措施。
  此外,加強國際合作。完成“一帶一路”能源合作規劃,建立“一帶一路”能源合作信息服務平台,推動國外核電項目取得積極進展。
  根據東方證券的測算,中國核電設備市場未來五年約是2000億元規模。
  到2020年, 中國核電設備市場至少有2400億元,若按80%的設備國產化率,國內核電設備市場大約為1920多億元,其中核島市場大約1094億元,常規島市場710億元。平均每年大約為384億元,其中核島219億元,常規島165億元。
  回應
 好吧,核電長遠來看才是清潔能源,如果核電供給能滿足中國需要的話,請盡快拆除眾多何必要存在的水電站吧,已經有太多的淡水物種消失了
 等能把煤電棄用再說吧,溫室效應​​能滅絕人類,這才是大事!水電站,能建還得大力建造……
 水電站對生態環境的影響就小了?不僅對下游氣候,對生物的遷移也很不好,相對來說核電站才是真的環保
 火電要淘汰,水電破壞環境,太陽能風電不穩定,基幹的核電肯定會大造,速度提上了,質量控制得把嚴實!
 核廢料是不可處理的,誰能保證它不會出事,但核電目前確實是最好的能源,但三思而行,能少建就絕不多建!
 真想不通這麼多太陽能,風電被棄用, 還要造核電,自己給自己掘墳墓!
 笑死,你知道太陽能和風能的效率有多低下嗎
 忘記日本的核污染了嗎?還建那麼多?
 其實人類如果只依靠走路出行,就不會有這麼多人死於車禍。如果人類只依靠柴火煮飯,就不會有這麼多人死於燃氣中毒與爆炸。
http://mil.news.sina.com.cn/china/2016-09-19/doc-ifxvyqwa3496593.shtml
 
捷克媒體:中國在清潔空氣方面能教會美國什麼?
 
  捷克世界報業辛迪加2017.8.1文章,原題:中國能在清潔空氣方面教會美國什麼?中國每年有100多萬人死於空氣污染,媒體常刊登中國城市被霧霾籠罩的圖像。但美國的空氣也在“殺人”。據統計,美國的糟糕空氣每年導致20餘萬人過早死。然而,就在中國正義無反顧治理空氣污染之際,美國卻以經濟增長的名義撤回空氣質量保護措施。
  對美國來說,並非沒有避免經濟增長與人類健康成為零和遊戲的選項。但諷刺的是,可供美國尋找靈感的(最佳)國度是中國。把中國當成效仿對像似乎荒謬。畢竟,中國PM2.5濃度明顯高於美國,化石燃料尤其是煤炭消耗量也遠超美國。但北京正採取措施逆轉局面,使中國不再依賴化石燃料並打造由清潔能源和綠色科技驅動的“未來導向型經濟”,這正使中國置身全球經濟最前沿。
  如今,中國已是全球最大可再生能源投資國,2015年對相關領域支出達1030億美元,是美國的兩倍多。全球810萬個可再生能源工作崗位中,350萬個在中國,美國還不到100萬。中國承諾在2020年前斥資3670億美元發展可再生電源,有望創造1300萬個崗位。
  不僅如此,中國還把視線投向境外並出口自己的新能源技術。去年中國對澳大利亞、巴西、智利、埃及、巴基斯坦、越南和印尼等國的可再生能源項目投資數百億美元。與此類似,為遏制來自汽車的污染,中國已將發展電動汽車列為要務,並推出一系列激勵措施。
  而與此同時,特朗普政府卻在試圖開歷史倒車,對奄奄一息的化石燃料行業復甦下賭注,把向電動汽車的轉變稱為“就業殺手”,要求終結對美國國內研發、製造和購買電動汽車的聯邦補助。儘管對化石燃料的依賴已使中國深陷環保深洞,但北京領導人正決心帶領自己的國家離開這個洞口。而美國如今卻在自掘墳墓。
arrow
arrow

    阿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