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台灣、全世界都別再與中共比客觀的排名!

對!在「廉能勤儉,舉國體制」 中國 之下,最後只剩主觀的排名能贏中!

另參【圖博館】也別再       幸福城排名?   市長排名的迷思    中國  中國綜合國力已超美國?   《柔性      精神勝)
 



世界競爭力評比台被陸超越 國發會:政府仍堅持改革2018-05-24聯合報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今公布2018世界競爭力報告,台灣在經濟表現等4大類排名下滑,整體競爭力排名全球17,比去年退步3名,也被全球13名的大陸超越,退居亞洲第4。對此,國發會表示,雖然無法完全滿足企業主的期待以致影響本次排名,但政府施政是以增進全民福祉為最大的公約數。
國發會表示,鑒於IMD國家競爭力評比,有時間落差,又我相關弱勢項目目前多已有明顯改善,正在處置或因立場不同造成,如勞工工時越長評比排名越佳。
此外,針對IMD客觀的統計項目,行政團隊已推出多項改革措施,如行政院賴院長自去年第4季以來親自主持「加速投台灣專案會議」,營造友善投資環境,有效解決企業關切的「五缺」問題,各項法規鬆綁效益,相信也將逐步顯現,以確實提升我國競爭力。
國發會表示,屬於與受訪企業者主觀感受有關的調查項目,政府則將積極對外宣傳與溝通,努力使政府施政讓外界有感。
國發會也強調,部份報導指此為首次中國領先台灣,但2009年IMD世界競爭力評比,即有中國第20名、台灣第23名之評比結果。政府將持續推動相關改革,致力於經濟發展。
  回應
好啊,你菜政腐繼續"堅持改革"呀,繼續轉型正義呀,我等著看你怎麼死~
 
 
大陸全球競爭力排名再超臺灣 台網友:不意外2018-05-24觀察者網
 
圖表顯示,今年排在全球前5名的國家和地區與去年相同,只不過排名出現了些許變化。美國擠下中國香港重返榜首,香港則退居第2位,後面依次為新加坡、荷蘭與瑞士。
從1989年開始,IMD每年都對全世界主要國家和地區的競爭力,以及該國家和地區內的企業競爭力,進行分析和排名。今年恰逢第30個年頭。其評測的指標主要分為“經濟績效”、“政府效率”、“企業效率”和“基礎設施”等四大類,其中又細分出333個小指標。
 
可以看到,中國大陸在“經濟績效”一項中排名最高,僅次美國達到第2;而在“政府效率”中則排名最低,僅為第46。中國香港的“政府效率”和“企業效率”更是雙雙登上榜首。
而中國臺灣卻悉數下滑:“經濟績效”從第2掉到第14;“政府效率”從第10掉到第12。“企業效率”退步幅度最大,從第5掉到第20,“基礎設施”則小跌一名至第22。
.....
  回應
基礎設施美國第一?政府效率中國46?逗我呢?
有“民主”先加50分
真不是黑,它們評價政府績效的標準是 → 誰把資本老佛爺伺候得更貼心
 

台灣是亞洲最幸福國家? 行政院承認搞錯了2018-05-23聯合報
 
台灣是亞洲最幸福國家?行政院承認「搞錯了」。行政院祕書長卓榮泰今天(23日)上午在立法院財委會答詢時承認,根據聯合國的報告,台灣的確不是「亞洲」最幸福國家,因為排在台灣之前的亞洲國家,還有以色列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賴士葆先問卓榮泰「你幸福嗎?」。卓榮泰說,幸福是一種「動態的」感覺。賴士葆說,台灣年輕人薪水低、老年人年金被砍,天氣熱得要命,每天又跳電,但媒體報導,台灣是亞洲最幸福國家,令人不敢相信。
徐永明還說,根據聯合國最新報告,把台灣寫成「中國的一省」,行政院應去抗議。卓榮泰表示,感謝委員提醒。
  回應
台灣是不是國家,沒有一個國家叫台灣!若說最幸福,是當政者最幸福的地區,有年薪兩百多萬的實習生,政府假正義之名搜刮他人財產豪不手軟,過去牠們口中罵的,牠們自己一樣一樣做到了。 
台灣應該是全世界學生最幸福的國家,看看大腸花一堆人,佔領立法院破壞公物沒事,執法的警察反而被告,全世界絕對找不到第二個這麼隨興而縱容學生無法無天的國家
 
政院說台幸福感亞洲第一 宅神酸「我又被幸福了」2018-05-22聯合報 
 
行政院日前公布第一季薪資每月近六萬,今天又公布聯合國(UN)3月份的「2018世界幸福報告(The 2018 World Happiness Report)」指出,台灣民眾的幸福感排名是全亞洲之冠。宅神朱學恒在臉書貼文酸,他又「被幸福了」,以前馬囧公佈這個我們笑他,執政黨失憶了嗎,不怕被大家笑嗎?
網友回應「賴功德是瞎了眼嗎!?薪資6萬以下明明就是全台89%人口,這資料是主計處查的耶,睜眼說幹話」、「從他當上行政院長開始;我怎麼覺得他被外星人附身?還是當上行政院長的人都會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