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對於中國的055艦,美國DDG1000華而不實/韓國世宗大王號大而不當!

圖參:http://mypaper.pchome.com.tw/jsoujsou/post/1375391461
另參
【圖博館】052D     從美DD(X)逐艦看170的差距  美軍華而不實技兵器  052D世界首射系統?    美國伯克神盾艦  韓國的洋海軍夢   日本金剛與愛宕神盾艦    英國45盾艦PK法意地平線級 瀕海戰(LCS)   056  054AKDX2和高波艦 紅旗-9S-400  中國反隱雷達   反/反艦導彈 )

 
 
中國建造8艘055導彈驅逐艦後美國海軍終於出重手了2017.12.23新浪軍事
  在美國海軍研究辦公室的未來規劃中,出現了一種新型戰艦,但這種戰艦很意外的並不是新研製的戰艦,而是在現有的阿利伯克Ⅲ基礎上改進出來的阿利伯克Ⅳ型,在這艘船上裝備先進的CGS155毫米電熱化學炮,並且還很可能增加射頻綜合系統和激光攔截系統。看似這個改進非常先進,但實際上卻是隱患重重,美國海軍如果不研製一種新的艦體和作戰系統出來,即使建造出這種戰艦,也很難對付中國055型。現在美國海軍的最大問題就是已經成為了軍火商的傀儡,不得不無奈的接受相對較為落後的戰艦,並且在一到兩型戰艦上不斷研發新型號,榨取最大利潤。
  阿利伯克Ⅳ型最大的改進則很可能是更換垂直導彈發射系統,之前的MK41是一款已經服役了30年已經不適合現代的作戰節奏,尤其是在現在導彈越變越大的情況下,大垂發才是最重要的。美國在研發標準3BlockⅡB導彈的時候,就受到了體積上的限制,不得不把導彈幾乎建造的和垂發艙一樣大,這就是美國最大的劣勢,而相對的,中國最大的優勢就是起步階段就擁有850毫米的大垂發,無論在改進還是研發導彈實際上都要容易得多。
  阿利伯克Ⅳ型就是要用大垂發更換小垂發,將會用6個一組的710毫米垂發更換之前8個一組的550毫米垂發,垂發數量會下降到72個。此外,將會裝備射頻綜合系統,這種系統是雙波段雷達的升級版本,目前只有在DDG1000和055兩款驅逐艦上裝備,除了因為技術上的問題以外,最重要的問題就是戰艦如果體積和功率較小,根本無法裝備這種雷達系統。
  055和DDG1000都是萬噸級,功率也都在10兆瓦以上,只有這種強大的功率才能支撐得起射頻綜合雷達的使用,而8000噸級的伯克級艦體也根本無法承受得起這種雷達,強行增加功率最大的問題就是戰艦很可能會因此損失一部分的性能,而實際上更合適的辦法則是在DDG1000的基礎上改造出一款更合適的艦體,但以這艘戰艦35億美元一艘的造價,即使是美國也承受不起大批量製造DDG1000的耗費。(作者署名:圖說軍事)
  回應
一本正經的胡說八道。美帝mk57就是大型垂發,早就投入使用了。
MK57只用在了DDG1000上面啊,伯克又不能裝。
http://mil.news.sina.com.cn/jssd/2017-12-23/doc-ifypxrpp3573792.shtml
  相關新聞
國防部2018-05-31回應兩艘055大驅將下水:正按計劃順利推進
 
 
中國891試驗艦加高垂發平台或為試驗陸攻巡航彈
图片:毕昇号综合试验舰,红圈中是取消的相控阵雷达和加高的垂直发射平台。
  2017年12期的《艦載武器》雜誌,刊登了“畢昇”號綜合試驗艦的新照片,該艦已經拆除了包括相控陣雷達在內的各型雷達裝置,在艦橋上方安裝了一個白色圓柱體設備,而最大改動是加高了垂直發射平台,說明試驗的新型垂直發射系統的井深要遠遠大於過去試驗的通用垂直發射系統。
  “畢昇”號是中國第一艘專門的武器系統試驗艦,例如鷹擊-62、海紅旗-9、海紅旗-16等都是。
  圖片:畢昇艦由於採用模塊化設計,可以方便地拆除和安裝各種武器系統,適合進行試驗。

过去“毕昇”舰前甲板安装了海红旗-9、红旗-16的垂直发射系统和制导雷达。
图片:安装第一代“中华神盾”相控阵雷达时候的“毕昇”舰。
安装第一代“中华神盾”相控阵雷达时候的“毕昇”舰。
图片:安装第二代“中华神盾”雷达时的“毕昇”舰。
安装第二代“中华神盾”雷达时的“毕昇”舰。
  此次的兩大變化之一是拆除了雷達設備,包括艦橋右側的相控陣雷達陣列、前桅杆上的對海搜索雷達、後桅上的國產“頂板”三坐標雷達等。這說明我國艦用雷達試驗已經告一段落,相關型號已經成熟裝艦。
  此外,這次曝光的照片還能夠清晰地看到導彈垂直發射平台的加高。其實這一改動在前幾年的照片中也能夠顯現,只是這次更加清楚。這種新型導彈垂直發射系統正是應用到055大驅上的新型垂發。
  此前,人們曾經發現傾斜發射的長劍-10巡航導彈發射箱出現在“華羅庚”號綜合試驗艦上。而傾斜發射系統並未出現在我軍任何一艘主力艦上,也說明這只是試驗導彈從海上發射的能力,並不是定型試驗。
  而最終,這種對陸攻擊巡航導彈將融合到新型的垂直發射系統中來。未來安裝到052D或者是055導彈驅逐艦上,以提升我軍水面艦艇的對陸打擊能力。
  而這也許就是“畢昇”艦下階段的試驗目的!(作者署名:虹攝庫爾斯克)
  回應
原深井國標早就測試完了。試驗DF21D的。
 楨:055全能型巡洋艦:反艦/反潛/防空/反導/攻陸/(垂發系統9米+直升機庫高3米=12米)反航母(東風21長10.7米徑1.4米)/反衛星(SC-19就是基於東風-21開發的)/發衛星(KT-1也是基於東風-21開發的)。
http://mil.news.sina.com.cn/jssd/2017-12-18/doc-ifypsqka8113832.shtml
 
    巡洋艦:不祥之器101/165
 
共軍有六七千噸052C/D
和055八九千噸神盾艦
還不滿足還要搞巡洋艦
只怕會重蹈二戰時日軍
約與航母同重的大和艦
一出海便被美戰機擊沈
不然就像南韓的神盾艦
一萬二千噸卻大而不當
 
怎麼了
只准美俄有巡洋艦
不許中共有巡洋艦
更何況有後發優勢
052D的64單元的通用垂射系統
就可通射防空反艦反潛攻陸導彈
不像南韓神盾艦的獨立垂射系統
 
萬噸級巡洋艦算啥
賣台軍事家
阿楨屍哲的全能艦
 
不只能發射反導反衛星導彈
還能發射衛星和反航母導彈
在多顆低軌海洋監視衛星
和十幾公里高平流層
太陽能預警飛艇
及艦上神盾
的導引之下
即使全能艦艦隊
也能以遠程防空導彈
尤其是反航母和反艦導彈
不對稱地對抗美國航母艦隊

 
中國“萬能戰艦”首次亮相軍博參考055設計或為052E   2018.3.23新浪軍事
  最近,重新開館的軍博出現了一款新型驅逐艦的模型,有消息稱,這就是傳說中的052E。雖然不知該消息為真假,但在052D持續建造了數年後,052系列又一次升級,不僅僅是戰鬥力的提升,更多的是展示了我軍不斷升級換代驅逐艦隊的決心。
  據網友猜測,052E型有可能會將被網友詬病不已的米波雷達徹底淘汰,換裝類似於歐洲SMART-L那樣的“大黑板”模樣的遠程警戒雷達,該款雷達其實早已出現在國內某地的試驗院所內。
  052E最大的不同,應該是參考了055的設計,將艦體佈局進行了大規模的優化,最明顯的應該是煙囪的佈置,優化為類似於055型那樣的前後佈局,同時,提高後部垂直發射系統的安裝位置,降低機庫的高度,使整個後部平台形成一體,除了後桅杆安裝遠程警戒雷達和機庫頂端繼續安裝海紅旗-10近程點防禦導彈外,整個後艦體的隱身化將大大增強。也使得052E的“顏值”更加美觀和簡潔,除了隱身性能,提高後部垂發的安裝位置,帶來的直接好處就是可以裝備能發射遠程對陸攻擊巡航導彈的超長發射坑,這對於052E的多用途能力是一個不小的提升。
  眾所周知的是,由於我軍艦載反潛直升機一直沒有合適堪用的機型,因此,進口了二十多架卡-28反潛直升機,但按照目前的驅護艦數量來計算,可以搭載卡-28的驅護艦,已經遠遠超過二十多艘,052C型、052D型、054/054A型、956E/EM型都具備卡-28需要的高機庫,但在未來我軍服役的直-20反潛型並不需要那麼高的機庫,而我軍也沒有繼續引進卡-28的打算。因此,052E降低機庫高度就成為了必然,降低機庫高度和投入Z-20,帶來的另一個好處就是可以佈置雙機庫,雖然以052D的艦體寬度,佈置雙機庫有些捉襟見肘,但052E並非不能修改整個艦體設計而佈置成雙機庫模式。同時,我軍對於052E的要求,已不再是單純的防空需求,更多的是考慮其通用化和反潛、掃雷、綜合指控、瀕海作戰、非軍事行動等其他功能,因此,增大的飛行甲板與飛行甲板下方的艙室,就更多的可以考慮反潛設備如主被動拖曳陣聲納、掃雷機器人、水下無人機、蛙人設備等等多用途裝備。(利刃/東風破)
http://mil.news.sina.com.cn/jssd/2018-03-23/doc-ifysnevm2581669.shtml
 
(楨:果真如此,那就冷發射和熱發射之外的世界首創了!另外補貼些美中俄垂射系統,其餘詳參【圖博館】:052C垂直射系統之爭議
052D垂直發射系統獨一無二
CCL发射装置示意图。发射筒由两层同心圆构成,外部环形圈可用于导气
CCL發射裝置示意圖。發射筒由兩層同心圓構成,外部環形圈可用於導氣CCL發射裝置示意圖。發射筒由兩層同心圓構成,外部環形圈可用於導氣
http://mil.news.sina.com.cn/2013-09-12/1121740204.html
 
解放軍同時裝備三款新型艦載導彈垂發系統(圖)2008-07-30 現代兵器 

052D級戰艦由052C級戰艦的前部36具變前部32具少了4具,後部12具變32具多了20具,總計64具垂直發射裝置,增加了16具。

 

同時取消8部傾斜式反艦導彈發射裝置,改為防空反潛反艦通用垂直發射裝置。

054A海红旗16
  2004年底,兩艦(舷號170、171)建成服役,步052B之後塵,歸八南海艦隊旗下。艦上裝載8座6單元圓形垂直發射系統,形似俄制裏夫-M艦空導彈(SA-N-6C)系統的旋轉式結構,但實際上不需旋轉,每個單元均可發射,提高了發射效率。該系統采用冷發射方式,即先將導彈從發射筒內彈射出去,並賦予導彈30-40米/秒的初速度,再由導彈點火奔襲空中目標。這就是傳說已久的海紅旗9遠程艦空導彈系統,彈長6.8米,彈徑0.47米,彈重1300公斤,彈頭重量大于180公斤,無翼式,最小作戰高度500米,最大作戰高度30公裏,最小作戰距離6公裏,最大作戰距離120公裏,最大飛行速度大幹4.2馬赫,導彈發射間隔時間約5秒,采用先進的捷聯慣導/指令修正+末段主動雷達的制導體制,導引頭抗幹擾能力強,是一種全天候全空域的遠程防空導彈系統。艦上的相控陣雷達能快速掃描跟蹤,目標信息處理能力強,可以同時引導多枚導彈攔截多個目標,具有很強的抗飽和攻擊能力。除攔截飛機、反艦導彈外,據說還具有一定程度的反彈道導彈能力。這是人民海軍創建以來第一次擁有遠程垂直發射艦空導彈,無論性能差異多少,終于趕上了世界海軍強國的發展潮流。
  2004年稱得上是中國海軍的新驅年。就在0520型171艦完工不久,在中國東北,自深圳號以後,許久沒有建造新驅的大連某造船廠也在開工建造兩艘051C新型驅逐艦。雖然在船體設計上同深圳號幾近相同,但艦上裝載的防空導彈不再是專司近防的海紅旗7,恰恰是上文提到的俄制裏夫M艦空導彈。它是世界上最早實現裝艦的導彈垂直發射裝置,由陸基S-300派生而來,其使用的各項設備、導彈與陸基型大體相同,6座8單元圓形垂直發射系統,采用冷氣彈射和獨特的轉輪式旋轉發射方式,曾是前蘇聯海軍艦載防空系統的重要轉折點。擁有該系統之後,蘇聯海軍可以輕松抗擊來自空中的密集攻擊,早期的裏夫系統即可一次引導12枚導彈,同時攔截6個來自任何方向、高度在20-26000米、距離75公裏的空中目標;改進版裏夫M系統最大射程擴展至150公裏,可以穩定追蹤戰術彈道導彈,堪稱艦空導彈家族中的大殺器。
  護衛艦方面,2003年兩艘054新型護衛艦(江凱級)在黃埔造船廠下水。盡管以其設計新潮的隱身外型而被譽爲“中國拉斐特”,裝備的艦空導彈卻仍是海紅旗7。但僅過兩年後,曾在970號裝備試驗船上出現過的新型垂發艦空導彈,就搬到了黃埔造船廠的第三艘新船530艦上(054A,江凱級):但它既不是052C上的海紅旗9,也不是051C上的裏夫M,而是4座8單元方格狀垂直發射系統,外型接近美制MK41、法制席瓦爾垂直發射系統,即爲中國艦空導彈家族中的另一個傳說:海紅旗16艦空導彈系統。據說其采用終端半主動雷達導引,有效射程3~55公裏,艦上裝載4部MR90火控雷達,可以同時引導8枚導彈迎擊空中目標,防空技術水准明顯優于東洋海自村雨級,全面領先于中國臺灣地區的“康定”級。正是由于海紅旗16導彈系統卓越的’性能水平,同以往國産導彈護衛艦相比,無論是艦空導彈數量,還是射程、反應速度,054A的防空能力都是最強的。因此,未來極有可能用海紅旗16改裝現役現代化艦艇,包括052旅滬級、051B旅海級驅逐艦和先前兩艘054型江凱級護衛艦(楨:皆因故未改垂射!)。
http://mil.news.sina.com.cn/p/2008-07-30/0555513833.html
 
 
  052D艦的130mm艦炮射程真的可達120km?又是個「052D世界首創的垂射系統」吧!
  120公里算啥?單靠底排火箭增程,155毫米52倍徑的中國SH-1/俄國2S35/南非G6-52L之射程都可達53/70/75公里了。若再加滑翔翼,中國155毫米52倍徑的WS-35火箭滑翔制導炮彈已可增程到的100公里,052D艦艦炮的口徑雖只有130毫米、但有倍徑70,就好比位居「美軍十大華而不實的高科技兵器」榜首的DDG1000艦155毫米62倍徑艦炮之制導炮彈可增程到的150公里2,這也是中國萬噸級055艦的目標!052D艦和其它試圖將原是陸軍的155毫米炮弄上軍艦3、均因後座力及艦體結構之因而不現實!
  是嗎?那「以中國130毫米海基火箭滑翔增程制導炮彈最大射程120千米計算,完全可以滿足類似美國海軍海上火力支援任務這樣的要求,由4艘052D導彈驅逐艦可以在10分鐘內向距離海岸60千米外的敵目標發射100枚制導炮彈,壓制40個左右的目標,如果使用某型反裝甲散佈模組和子母彈藥,可以有效的壓制敵裝甲部隊,有效地提高我軍登陸部隊搶灘和鞏固登陸場的能力。」非虛言了!而不必搞華而不實的雷射與電磁砲4上軍艦。 
美軍DDG-1000艦砲採用兩門先進艦炮系統(AGS),備彈600發,最大射程150公里。
解放軍052D艦130mm艦炮射程可達120km
新型155车载炮发射底排火箭复合增程弹的壮观场景
SH-1發射底排火箭複合增程彈的場景
 
淺談中國新型130毫米艦炮用增程制導炮彈2014-4-25 新浪軍事 
 
  上世紀90年代末期以來,我國緊跟世界發展潮流,開始火箭滑翔增程炮彈的研究,重點研製155毫米火箭滑翔增程炮彈,先後開展了總體方案、滑翔彈道、氣動控制機構、彈道探測及小型助推火箭發動機等方面的研究,同時,隨著我國在微電子、微機電領域的進步,也研製出用於該彈的GPS/INS制導系統。
  從近年曝光的我國155毫米WS-35出口型制導炮彈的相關情況看,其射程高達100千米,因此分析人士稱它應該就是我國新研製的火箭滑翔增程炮彈,據悉,這種增程長度達到1.6米,重達48至55千克,目前這種彈藥的發展型號已經裝備我軍PLZ05A型自行火炮和某型輪式155毫米火炮系統。我國從本世紀初開始研製155毫米火箭助推滑翔制導炮彈,先後攻克了總體技術、制導系統技術、助推火箭發動機、子彈藥拋撒技術等,這次展出的WS-35應該是就是具體的科研成果。
  應該說,我國首次公開國產火箭滑翔增程炮彈,表明這個彈種已經被中國完全掌握, 我國成為繼美、意、瑞典、法之後第五個掌握先進火箭滑翔增程制導炮彈的國家。不但標誌我國陸軍炮兵遠端打擊能力的提高,也表明我國在精確制導、彈藥增程武器研製等領域取得了長足的進步,使我國在炮射制導武器的研發水平達到世界一流,為這些技術移植到艦炮,加強我國海軍對岸打擊能力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根據相關報導,我國已經研製了新一代H/PJ38型130毫米大口徑艦炮系統,該炮於2005年初由鄭州機電工程研究所(鄭州713研究所)立項研製,內蒙第二機械製造廠生產。此炮的設計估計部分借鑒了俄羅斯AK-130雙管130毫米艦炮的成熟技術,借鑒主要為艦炮機械設計上,這是我國艦炮領域較為薄弱的地方。而火炮電氣控制和瞄準隨動系統則全部採用國產化全新設計。
  而然由於陸基火炮的初速和超載要小於大口徑艦炮,這就對艦載火炮的器件生產和設計提出了極高的要求,另外,我國現有的火箭滑翔增程炮彈和炮射制導導彈是按照陸軍155毫米口徑榴彈的基礎上研製的,其內部體積和空間比130毫米艦炮彈藥大得多,上述新型彈藥需要重新設計,這些都讓艦用增程制導炮彈的研製難度遠大于陸基火炮。美國研製的“神劍”155毫米制導炮彈早已研製成功並投入阿富汗反恐作戰,但美國在研製艦載火炮制導彈藥——ERGM的試驗卻屢戰屢敗,據外國媒體統計,ERGM的靶場測試成功率僅為14%,這個資料實在太低,以至於美國海軍於2008年停止了127毫米ERGM制導彈藥的研製,轉而研製以155毫米口徑為基礎的新型海基火箭滑翔增程制導炮彈項目,由此我國可以看到中國研製130毫米口徑海基增程制導炮彈的難度之大。
  據悉,我國目前正在研製的某型130毫米海基火箭滑翔增程制導炮彈的最大射程將達到空前的95至120千米,可以十分有效地提高我國海軍的對岸攻擊能力,可以使052D和055型導彈驅逐艦等艦艇在距離海岸較遠的地方對岸上目標進行射擊,即使受到對方岸艦導彈的反擊,也可以有充裕的時間進行有效防禦,以我國130毫米海基火箭滑翔增程制導炮彈最大射程120千米計算,完全可以滿足類似美國海軍海上火力支援任務這樣的要求,根據計算,由4艘052D導彈驅逐艦可以在10分鐘內向距離海岸60千米外的敵目標發射100枚制導炮彈,壓制40個左右的目標,如果使用某型反裝甲散佈模組和子母彈藥,可以有效的壓制敵裝甲部隊,有效地提高我軍登陸部隊搶灘和鞏固登陸場的能力。


美伯克III驅逐艦正式開建 外形唬人但實際只是縮水貨2018-05-31新浪軍事
  近日,關於伯克III開工建造的消息可以說是“刷屏”了。抱著“外國的月亮比較圓”的心態,很多人對該型艦充滿著恐懼。不少人認為,伯克III是一款能夠在性能上“碾壓”055艦的存在!那麼,事實真是如此嗎?
  CG(X)計畫方案。雖然該PPT樣圖做的比較模糊,但是這的的確確是出自美國官方之手。按照美國海軍計畫,該型艦將會配備SPY+25(30dB)的AMDR(防空反導雷達)。這是什麼概念呢?打個比方,伯克III裝的是+11dB的AMDR,性能和伯克IIA的SPY-1D相比,提高了12.5倍。而+30dB的,整整提高了1000倍。
  AMDR雷達本有兩個。一個是代號為AMDR-S的AN/SPY-6。另一個是AMDR-X。目前,AMDR-X已轉為其它專案研究,只有AMDR-S得以在伯克III上保留。根據已確定的消息,伯克III首艦將會使用AMDR-S雷達裡,性能最弱,體積最小的14英尺版本(更弱的12英尺方案已被砍掉)。之所以會這樣,主要是因為伯克III的艦體沿襲自前型,艦體空間富裕已經不容許它裝納更好的版本。14英尺版本的AMDR-S,性能是AN/SPY-1D的32倍。
  另一方面,055艦的S波段雷達性能是AN/SPY-1D的800倍以上。346A雷達的性能也是AN/SPY-1D的6倍以上(同時也在伯克III的328倍以上)。之所以如此,主要是因為,055的雷達和AMDR雷達一樣,同為數字陣列體制。而346A作為有源相控陣雷達,在陣面大小和功率等諸多方面,都強於AN/SPY-1D。
  預想中的LPD改防空反導艦。它也計畫使用32英尺版本的AMDR(和055相同)。但是,因為經費和預算的不足,慘遭夭折。如果它橫空出世,伯克III也只不過是螻蟻。除了領先現伯克III的雷達系統外,夭折的CG(X)同樣具備強大的作戰能力。首先就是其分佈上艦體表層上的512單元垂直發射系統。據筆者瞭解,這些發射單元中,具備共架發射SM-2 Block IV,SM-3,SM-6,ESSM在內的反導防空導彈。也具備發射LRASM反艦巡航導彈和戰斧巡航導彈。極限推算,一艘CG(X),一次能裝載上千枚導彈,具備高度自主的獨立作戰能力和持久作戰能力。
  對於中美兩個國家來說,CG(X)的夭折是兩國的不幸。美國海軍失去了一款作戰能力強悍的巡洋艦(預計將建造19艘),中國也因此,不得不放棄相比055更為先進的艦艇。可能是出於對美國海軍的警惕。在055施工期間,馬偉明院士坦言想發展一款“全能艦”。所謂的全能艦,意思就是能夠反導,防空,反艦,對陸,指揮,電子戰,反潛乃至發射艦載彈道導彈。乍一聽,筆者也感覺這就像是中國版CG(X)。不過,由於美國海軍的萎縮,這個計畫很有可能無疾而終。
  在此,筆者敘述這麼多,並不是給CG(X)招魂。而是直接坦言,現在的伯克III,只不過是CG(X)的縮水,可能它強於052C型導彈驅逐艦,但是如果要想超越055。還是和國會談談重啟CG(X)吧,因為只有CG(X)才具備和055對抗的資格。(作者署名:利刃)
http://mil.news.sina.com.cn/2018-05-31/doc-ihcikcev6278094.shtml
 

美當初忽悠中國海軍走錯誤發展方向如今卻來學中國2017.11.30新浪軍事
昔日的“梦幻舰队”
昔日的“梦幻舰队”
LCS已是“陨落之星”
美国下一代梦幻舰队?未来不太可能了
  有關注美國海軍發展的朋友一定會對一艘新型戰艦印象深刻,那就是LCS濱海戰鬥艦,從設計上來說最高航速接近50節,雷達反射截面比漁船還要小,這麼科幻的戰艦曾經被美國主流媒體稱為“下一代水面戰艦的開山之作”,甚至美國海軍學院發布的期刊曾直接稱“LCS+DDG1000將會來無影去無踪的打擊任何對手,甚至可以到敵人家門口去進行反潛任務”。只不過才幾年光景,美國海軍就放棄了自己曾經力主的下一代艦艇計劃,再度變得務實起來。
曾经的巡防舰-佩里级
曾经的巡防舰-佩里级
  根據美國海軍發布的新一代巡防艦的規格要求,要求廠商們研發一款比LCS更大、更堅固、可以搭載更多士兵的水面戰艦。同時對這艘船的造價也進行了嚴格要求,單艘價格低於9.5億美元。匯總美國海軍招標書,簡單的來看就是盡可能使用傳統推進手段,最高航速28節能跟得上航空母艦就可以,弱化了對速度的要求;武器裝備也盡可能採用傳統裝備,不像LCS那樣要求模塊化系統;另外就是要求能夠搭載盡可能多的船員,最多船員數200人,而LCS才最多才75人,這也是簡化了自動化系統要求。
056A确实非常成功
056A确实非常成功
  美國海軍的“巡防艦”,其實就是類似於中國海軍的056型護衛艦,主要任務目標就是“看家護院”,在近海進行巡邏、搜索、並執行反潛作戰任務。之所以不繼續發展LCS,一方面是因為節節攀升的造價和不靠譜的發動機,還有就是對於其生存能力的疑問。雖然美國海軍為LCS配備了價值數億美元的新型聲吶和反潛機器人,但經過幾年的測試表明,LCS並不適合執行反潛任務,而且新型聲吶和反潛機器人的可靠性也不佳,迫使美軍再度回到了利用現有武器裝備研發“低成本巡防艦”的計劃。曾經的美國海軍以能夠登上LCS服役為榮,但是現在避之不及,連自家人都嫌棄LCS了。
  LCS剛一推出的時候,確實引發了不少的熱捧,甚至引發了很多人討論是不是應該效仿。但是經過幾次中國周邊巡航後,LCS的光環逐漸在退卻。在對比056後,更突顯出LCS的火力不足和成本高昂,難以形成有效數量優勢,沒有數量優勢就很難確保在漫長的巡航任務中,就不會出現漏網之魚的情況。尤其是對於美國這樣擁有漫長兩側海岸線的國家,潛艇的威脅其實是更大的,只要有一艘現代攻擊核潛艇漏網,就能對類似於珍珠港這類大型港口及停泊的艦隊,造成毀滅性的殺傷。
  因此,在中國實際成功的路線面前,美國人不得不再度現實起來,放棄LCS,回歸傳統海軍路線。(作者署名:無名高地)
http://mil.news.sina.com.cn/jssd/2017-11-30/doc-ifyphxwa7078130.shtml
 
我軍055大驅下水之後韓國竟敢稱世宗大王級世界第一2018.1.1新浪軍事
055型
  055型大驅為中國驅逐艦的新高峰,不僅僅是噸位最大,更是技術最先進,令中國首次達到與美國至少同等的地位,這給了美日以壓力,先後決定建造新的驅逐艦。
  只有一個國家顯得故作靜定,這就是韓國,055型下水之後,其它國家感覺很意外,只能韓媒仍敢稱:055型不如韓造世宗大王級?世宗大王自稱為:世界第一,甚至自信稱:055若與對其對戰必遭擊沉。怎麼說那?這是韓國迷之自信,說不清到底那來的。
“世宗大王”级导弹驱逐舰
  單獨從數據上說,世宗大王艦確實相當牛,標準排水量8500噸,滿載排水量11000噸,幾乎與055型相當的體格,火力卻不弱,一共擁有128個垂直發射單元,比伯克級與金剛級更多,也超過055型的112個單元。
  仔細研究一下,世宗大王其實設計抄襲了美製阿利伯克級,各類設備上,更充斥著各類進口貨。比如:作戰核心為宙斯盾系統,AN/SPY-1D相控陣雷達也是美國原版貨,韓國方連改進的權利都沒有。
  也沒有應用最快先進的技術,動系統為4台LM2500燃氣輪機,總功率10萬匹馬力,航速達到30節,只是傳統的機械式傳動,而不是目前流行的全電推進系統。
  武器系統有128個垂發單元實為無奈。美國在出售給韓國MK-41時,沒有技術轉讓,也不許可其使用韓國國產導彈,沒辦法才追加48個單元的國產垂發系統,32個用於發射國產巡航導彈,16個用於發射國產反潛導彈,它們與美製作戰系統之間的協作成問題。這與055型的各系統統一融合的狀態沒法比。
  所謂的“海星”反艦導彈一直被懷疑是否擁有實戰能力,“青鮫”反潛魚雷與“赤鮫”反潛導彈只是理論上服役,多次試射失敗,“天龍”巡航導彈更屬於一個傳說級別的產品。
  即便為美國原裝依然為“標準” SM-2,不是具備反導攔截能力的型號。其實,韓國要能造出世界第一,那美國放那?
  055所列裝的導彈類型相當完善,性能也相當可靠,完全不是韓國可以比的。更重要的是,韓國僅建造3艘,相比之下,055型已開工至少6艘!其實,既便是現有的052C,052D也足以壓力它了!(作者署名:麥田軍事觀察)
  回應
南朝鮮都世界第一的!
錯了宇宙第一
http://mil.news.sina.com.cn/jssd/2018-01-01/doc-ifyqcwaq6579761.shtml
 
 
我055大驅雷達可變電子對抗設備 輕鬆防禦任何導彈2018-05-02新浪軍事
  作為中國最新一級的未來型驅逐艦,055在第一艘尚未服役之前就開始大量建造,充分說明了該級驅逐艦的整體技術成熟程度。而作為中國的未來型驅逐艦,055現今為止仍處在高度的保密狀態,很多圍繞055的性能和高新設備分析也大都建立在推測基礎之上。但是,不可否認的是,055帶來的不僅僅是中國海軍的一級主力驅逐艦那麼簡單,其眾多的垂直發射單元、眾多的先進設備也預示著我軍圍繞海軍相關的能力的跨越式進步。
「055艦」的圖片搜尋結果
  在055下水之時,該級艦艦體兩側總計四面的大型平板式陣列很是吸引了一些人的注意,對於該設備的具體作用,相關學界的猜測很多,但一直沒有定論。早在很久以前筆者就認為,055級驅逐艦兩側總計四面佈置的大型平板式陣列很可能是專用電子對抗設備,而該型設備的加入則使得055在對付未來型反艦導彈方面更加的遊刃有餘,而從最近的一些網路文章可以看出,筆者的這種猜測還是有一定的認同者的。
  從055身兩側總計四面的大型平板式陣列的佈置位置來看,這樣的高度很顯然不會是專用的雷達設備。原因很簡單,從雷達的原理可以看出,不管是哪種任務類型的艦載雷達,選擇儘量高的位置進行佈置安裝都是最明確的選擇,而055的四面陣天線明顯高度太低,不太適合安裝雷達應用。但是,艦身位置又是最易受到敵方雷達探測和相關反艦導彈攻擊的位置,在這裡佈置大型干擾設備很顯然有利於對抗未來型先進反艦導彈的攻擊。而且,從055相關的艦體之上雷達佈置來看,幾乎所有的雷達需求都已經得到很好的照顧,也完全沒有必要在艦身這種很不適合安裝雷達的區域佈置一些必要雷達。因此,筆者推測,055身四面陣大型陣列很可能是該級未來型驅逐艦對付各種未來型先進反艦導彈的秘密武器,即專用的電子對抗設備。(楨:?) 
  從反艦導彈的未來發展趨勢,尤其是中國海軍假想敵國家的反艦導彈發展趨勢來看,高度隱身化、防區外發射反艦導彈必將會是中國艦艇未來的大敵。同時,從我們的某個賊心不死的鄰國的相關裝備發展趨勢來看,我軍艦隊在未來也需要在很大程度上考慮對付超音速反艦導彈的問題。而對付這兩種反艦導彈系統,無論是發現還是精確攔截都存在較大困難,而相比于固有的傳統攔截方式,依靠強大的電子對抗設備對相關導彈進行強力干擾很明顯效果會更好。因此,筆者認為,055身四面大型天線陣列很可能是一種專用的電子對抗設備,而這種設想一旦成真,無論是隱身化反艦導彈還是超音速、高超音速反艦導彈,若想有效打擊中國055都將變得極為困難。(作者署名:利刃)
http://mil.news.sina.com.cn/jssd/2018-05-02/doc-ifzyqqip9000219.shtml
 

中華神盾艦終極改版現身?或達7000噸載2架直20  2018-04-26新浪軍事
圖中下方為052D型,上方艦身更長的為052D改進型。 感謝作者“紅鯊”。
圖中下方為052D型,上方艦身更長的為052D改進型。
  近日,包括知名論壇“浩漢防務”在內的數家國內軍事論壇發布東部某大型軍工船廠最新照片,除了有2艘055型萬噸級驅逐艦、2艘052D型6000噸級神盾驅逐艦在建之外,至少一艘新的導彈驅逐艦已逐漸成形。新艦明顯比052D型艦更長,但卻比055型驅逐艦要短,可能已有4艘下單。有資深軍迷研判,這是052D型的“終極改進型”,其不但進一步增加了噸位,而且很可能會換下052D型艦後部的米波反隱身雷達八木天線,換上新型單面旋轉相控陣雷達。
「052C/D八木天線米波雷達」的圖片搜尋結果
052C/D八木天線米波雷達
055型驅逐艦安裝了米波相控陣雷達。 圖片來源見水印,非常感謝作者。
055艦安裝了米波相控陣雷達。
  此前,052C/D一直裝備的八木天線米波雷達可能會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有可能是傳聞已久的國產“小盾”雷達,也就是單面(或雙面)旋轉的新型相控陣雷達。不過,從中國海軍對反隱身飛機的重視度來看,這款新雷達預計可能會與055型驅逐艦機庫上方安裝的米波相控陣雷達一樣,主要目的也是加強對隱身目標的探測能力。
http://mil.news.sina.com.cn/jssd/2018-04-26/doc-ifztkpin2866633.shtml
 
055艦為何不裝備米波雷達換兩款相控陣探測隱身目標2017.02.20新浪軍事
 
被軍迷戲稱為“晾衣架”,伴隨中國海軍三代驅逐艦的517系列米波雷達,最新的055型將不再裝備這種歷史悠久的“古董”雷達,顯示其對海對空搜索雷達將完全依賴346A型S波段遠程相控陣雷達和新型X波段相控陣火控雷達組成,不再需要額外的遠程警戒雷達。(楨:?) 
 
055艦橋裝備大型米波雷達天線 可探測隱身目標2017-06-28新浪軍事
 
  隨著該艦全貌的公佈,外界得以進一步了解055型艦先進的電子系統配置情況。除了傳統的346B型有源相控陣雷達以及大家已經在“水泥055”上看習慣了的一體化桅杆,055艦在舷側前後艦橋上都各有一塊大型的突出天線。這是此前任何055的想像圖和模型中所未見的。根據筆者的推測,這應該是新一代的大型共形米波雷達天線陣。該型雷達主要的用途是取代此前裝備於052C/D上的517B型米波警戒雷達,用於遠程防空警戒任務,並具備一定程度的反隱身能力。
  如此一來,加上外界此前所致的346B型有源相控陣雷達以及通用集成天線,055艦實現3套陣面、4種波段的強大探測能力,實現了從UHF波段到X波段的全覆蓋。
  相關新聞

中國305A/JY26三坐標米波反隱身雷達數據公開:可在280公里外發現美F22 
2018.5.22以色列F-35空襲敘利亞  俄防空導彈零戰績
2015.12.21以突襲敘斬首真主黨領導,S300成了擺設!
2017.1.13以色列F35打敘利亞 俄軍S300/400反隱雷達卻沒反應
2017.4.7美59枚巡航導彈襲擊敘利亞,S400又成了擺設!
紅旗9為何能獲4國訂單在土測試9發全中打開局面
俄S300發射後墜落:炸毀2台發射車4枚導彈2016.12.05(回應:俄的航天發射、導彈發射接連受創,不是偶然,是經濟、科研、管理……的綜合反映。)
美環球戰略網2016.1.27解放軍反導尖兵紅旗-19(動能1似美THAAD) 紅旗--26(似美SM-3); 反衛星尖兵動能2(基於東風-26/21) 動能3(基於東風-31/41)先後曝光
港媒稱中國高超音速武器可突破世界任何防禦體系 
美軍斥資30億美元研新反導系統為攔中國高超音速武器
中國高超音速武器為何能趕美超俄:天河1/2號超級計算機+JF12/18高超聲速風洞
專家:中國或可用高速滑翔彈頭全球打擊航母 
美國《航空與空間技術週刊》2014-1-27稱DF-31配高超音速彈頭射程將增50%,從8000增到12000千米
中國M20遠超俄伊斯坎德爾導彈 可6馬赫末端變軌打擊
殲-20測試隱形性能 讓雷達零戰績
印度戰機雷達偵測到殲-20? 專家:解放軍故意的!




 

arrow
arrow

    阿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