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反/狙擊武器:矛與盾的永恆主題!

圖參:http://mypaper.pchome.com.tw/jsoujsou/post/1375421106
另參
【圖博館】中國狙擊        美軍狙      各國擊槍       戰略   )

 

深度:解放軍狙擊手比賽槍械有多貴?可買一輛豪車 
  我軍北部戰區陸軍第26集團軍某特戰旅派出的狙擊隊及其他工作人員一行10人,2016.6.16從烏魯木齊地窩堡國際機場乘坐阿斯塔納航空公司客機出發參加哈薩克斯坦“金鷹”系列國際特種兵比賽,該比賽每年舉辦一次,邀請多個國家參加,參賽人員都是各個國家實力強、素質高的優秀特種兵。
  解放軍這次參加比賽的官兵攜帶的是國產CS/LR4狙擊步槍,據稱一把槍的價格為26萬左右相當於一輛奔馳GLA豪車;作為一支高精度射擊的狙擊步槍看似價格不菲,實際上這是包括光學瞄準鏡,手持激光測距儀/彈道解算計算機等附件、售後、培訓等完整內容的一整套系統價格,而且一個好的狙擊瞄準鏡有可能就要好幾萬,26萬左右的價格也不算離譜。
  CS/LR4有幾大優點:1、白光瞄準鏡成功克服了變倍率時的零位漂移、物鏡調焦時的零位漂移和衝擊引起的零位漂移,提高了瞄準精度。槍、鏡連接鎖緊機構採用螺桿拉緊式,可用工具鎖緊在皮卡汀尼導軌上,在一次國際特種兵大賽訓練期間,參賽用的CS/LR4高精狙都是在出國前一個月矯正的,在一個多月的訓練中,瞄準鏡裝卸許多次,但每次再裝都沒有產生偏差。
  2、該槍在設計上的最大提升是獨特無損供彈機構。避免供彈過程中彈頭接觸導彈坡面等硬金屬表面造成彈頭表面劃傷,從而影響射擊精度。
  3、子彈是專用彈,每個子彈質量基本一致。
  CS/LR4與以往裝備的狙擊步槍相比,在彈藥上的最大貢獻是彌補了國內在專用狙擊彈方面的“軟肋”,每發槍彈質量基本一致,具有極高的彈道性能。CS/LR4配用這款專用狙擊彈使得射擊精度達到極佳:100m距離散佈圓直徑小於2.9cm,300m小於8.7mm,600m小於17.4cm。這是國產狙擊步槍從未達到過的精度性能。
  作為我國第一款高精度狙擊步槍,CS/LR4狙擊步槍創造了我國狙擊槍史上的多個第一;並在各種國際比賽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績,用自己實力證明了值一輛豪車的價格。(作者署名:鼎盛軍事)
http://mil.news.sina.com.cn/jssd/2016-06-18/doc-ifxtfrrc3842862.shtml
 
揭秘六款國產大狙:有一款可對付敵方輕型裝甲
 
  當地時間2016.6.25下午,哈薩克斯坦傳來捷報:“金鷹—2016”國際特種狙擊手競賽落下帷幕,中國參賽狙擊隊獲得14個單項課目中的7個第一,獎牌和金牌總數位居第一。此次競賽首次允許參賽國使用本國裝備。 (中國CS/LR4“7.62毫米高精度狙擊步槍系統”,據稱單價為26萬,因而被網民戲稱為“26式”26萬是不包括彈在內的一整套系統。208所和重慶建設廠從2008年開始合作研製,可以算是5.8mm手動狙擊步槍的放大版,但由於建設廠已經用CS/LR4代替了此前一直在研製、改進和推銷的JS 7.62狙擊步槍,因此某種程度上可以把CS/LR4看作是JS 7.62項目的延續。)。
  資料圖:QBU88式狙擊槍
  QBU88式狙擊槍在50米距離上,精度可以保證打中一元硬幣大小的目標,神槍手甚至可以打斷牙籤。在100米上,可以射中敵人的眼睛,在200米的距離可以將靶桿逐節打斷,在600米內可以確保首發命中敵人頭部。
  資料圖:JS7.62mm狙擊槍。
  JS7.62mm狙擊槍是目前內地外觀最好的一支狙擊槍。全槍結構緊湊。兩腳架固定在懸臂式護手前端,可向後折疊。在機匣左側上方安裝有活動拋殼挺,握把上方是發射機保險,配用3至9倍變倍白光瞄準鏡。
  資料圖:97式狙擊步槍。
  97式狙擊步槍是88式狙擊步槍的外貿型,口徑改為5.56毫米。為適應5.56×45毫米銅殼彈,除了槍管、自動機的尺寸有所不同外,還進行了拋殼系統的力量減小,調整擊針重量、擊針頭部直徑和突出量等改進。
  資料圖:W03型12.7mm狙擊步槍。
  W03型12.7mm狙擊步槍是一種無托結構的步槍,採用機頭迴轉式閉鎖,旋轉後拉式槍機。槍管有1002mm的長槍管和737mm的短槍管兩種。該槍的高效制退、消焰器效率極好。該槍另一特點是槍管可快速更換,提把與槍管的固定栓二合為一。
  資料圖:AMR-2式12.7毫米狙擊步槍。
  AMR-2大口徑重型狙擊步槍口徑達到12.7毫米,發射12.7×108毫米重機槍子彈,穿透力強,殺傷力大,有效射程達到1.5公里。主要用於消滅敵方有生力量的原則,同時兼顧對付敵方輕裝甲設備、雷達等目標的任務需求。
  資料圖:M99型12.7毫米大口徑狙擊步槍。
  M99式半自動狙擊步槍性能先進、用途廣泛、精度高、射程遠、重量輕。由於採用特殊的膛線,可以使用穿甲、燃燒、爆炸、精度彈等多種12.7毫米槍彈。使用穿甲燃燒彈,500米的距離可擊穿15mm的鋼板。
http://mil.news.sina.com.cn/china/2016-06-28/doc-ifxtmwei9438004.shtml


深度:10式大狙能打多遠?飛1500米仍能擊穿防彈衣2016.9.26新浪軍事。
  10式12.7毫米大口徑狙擊步槍實際上早在1999年即著手研製,到2006年5月正式立項研究,2009年12月通過試驗,2010年8月批准設計定型。10式的全槍重只有13.3公斤,這在同類之中屬於非常輕的,全長則僅為1.38米,其中槍管的長度達到0.78米。
  這款新狙擊步槍採用12.7毫米口徑,以追求大射程與大威力,那麼到底能打多遠那?公開的介紹為:最大射程2000米,有效射程1500米,這與普通步槍400米射程相比,遠了太多了。威力也特別大,飛行1500米,依然能擊穿防彈衣。
  這主要原因為,它所配用彈藥為製式的12.7毫米機槍彈,原本為高射機槍彈,威力自然非常大,此外,還專門研發了新型狙擊彈,以提高精度與契力。試驗中,它發射專用狙擊彈可以在1500米距離對5毫米均質鋼板射擊,穿透率大於80%;如此一來,在這一距離之內的人員既便穿著防彈衣也基本無效,各類輕裝甲目標也一樣無法抵抗它。如果使用特製的穿甲爆燃彈的時候,在1000米距離上可以穿透10毫米厚均質鋼板後,有8成的概率引燃93號汽油;這等於在1000米內,可以輕易打穿油箱,如果裡有油的話,那就是直接打爆的概率極高。2000米距離上,也依然有不小的威力,對人員的威脅依然不小。
  大威力也意味著大後坐力,於是它採用了無托式結構,並儘可能的縮減整槍的長度及重量,但是對性能的要求可不低,特意選用導氣與槍管短後坐混合式自動原理,半自動發射方式,增強了火力的持續性。
  大射程則帶了一個新問題:瞄準,由於超過1000米,光學瞄準鏡的效果也不行了,但是中國軍工人員卻想出了一個辦法:加裝一個觀瞄一體的火控系統,包括了激光測距、彈道解算等功能,通過內部彈道諸元火控計算機,自動測量風速,溫度,適度,海拔等環境參數後,在瞄準鏡中給出彈著點,非常實用的功能。這樣一來,可以保證精確打擊1000米範圍內的目標,2000米以內的集群目標。
  10式也許算不上全球第一款配火控系統的大口徑狙擊步槍,但是第一款正式列裝的。
  這樣一款狙步槍為我軍的戰術應用等提供了新的選擇,成為新的戰場利器。由於步槍的有效射程400米,機槍也只有800米,它可以在敵方射程之外,自由開火,隨意壓制對方的步機槍火力。(作者署名:麥田軍事觀察)
http://mil.news.sina.com.cn/jssd/2016-09-26/doc-ifxwevmc5545286.shtml
 
 
中國推出新款狙擊步槍可輕鬆擊穿2公里外5毫米鋼板2017.6.16新浪軍事
  狙擊步槍一直以來就是戰場上效率最高的奪命鐮刀,隨著人類科技的進步,各個國家也相繼推出了自己的更先進威力更大的狙擊步槍。中國推出的一款狙擊步槍可輕鬆擊穿兩公里外5毫米鋼板,實力非凡。
  AMR-2狙擊步槍由中國兵器裝備集團公司四川華慶機械有限責任公司生產,是步兵狙擊手使用的反器材武器,用以對付遠距離的單個有生和重要器材等高價值目標,可實現精確打擊和高效毀傷。
  AMR-2使用長度和高度都能調整的折疊式槍托,而且槍托底部設計了可折疊內置式支撐桿,便於狙擊手長時間觀察具體狙擊地域。步槍全長1.42米,折疊後全長1.23米,槍管長0.85米,全重僅9.8公斤,使用5發單排彈匣供彈。該槍的一切設計均為了提高射擊精度,採用高精度重型槍管和浮動技術,配備光學瞄具和機械瞄具,使用非常簡單,具有精度高、後坐力小、噪聲低、操作舒適等特點。它只使用12.7X108毫米子彈,穿透力較強,殺傷力大,有效射程1.5公里,能夠確保命中即消滅,擊中任何部位都能讓敵人喪失戰鬥力。
  AMR2的精度理論值達到100米處R50(50%的子彈散佈範圍)不大於2.2cm,而半自動型步槍該資料為2.5cm。這兩個數字好於88式和85式,和美國M82屬於同一個水準。
  俄媒稱,在大口徑狙擊步槍自主研發方面的長足進步使得中國已經不再許可生產或仿製國外產品,而且中國非常清楚自己的需求,目前自主研發的4種大口徑狙擊步槍品質較高,針對性強,性能先進,因而備受關注。(作者署名:十八子金名)
http://mil.news.sina.com.cn/china/2017-06-16/doc-ifyhfnqa4354826.shtml
 

 

中國數字化單兵作戰系統QTS11:戰士提出修改意見

據微博@軍報記者2018.1.24消息,上級裝備部門組織裝備廠家對某型數字化單兵作戰系統進行的效能試驗,已經在這塞外風口進行了一個多月,卻因為一個老兵的堅持陷入了僵局。老兵叫馮純鍇,是中部戰區陸軍某師楊子榮偵察連的一名四級軍士長。“應該取消榴彈彈夾,改用單發式裝填,這樣槍支既輕便又便於操作。”他略顯激動的臉漲得通紅,“該型武器設計成步槍彈夾和榴彈彈夾兩個彈夾,在實戰中並不適用。”
  與他對話的廠家工程師陷入了沉默。這型武器已經基本定型,重新設計談何容易?不僅程序複雜、而且高昂的成本讓人難以承受。然而,眼前這名老兵卻死認一個理:“武器是打仗用的,必須從實戰使用出發。”這些天,廠家的工作人員都領教了老兵較起勁來的“厲害”。白天在試驗場,大家馬不停蹄地模擬各種作戰背景進行試驗,夜裡回到宿舍時,很多人勞累不堪倒頭就睡。可他的宿捨卻經常亮著燈:他拿著密密麻麻的實驗數據認真梳理比對,結合自己的訓練實際,把與實戰運用不相符合的地方一一標註,第二天再反饋給廠家。一段時間下來,連他自己也沒想到,他一個人提的問題比其他人加起來還要多出好幾倍。
  時間一晃而過,在大家共同努力下,這型裝備被不斷地優化改進,其戰技性能越來越符合實戰要求。更令人驚喜的是,經過專家論證,廠家最終採納馮純鍇取消榴彈彈夾的建議,重新修改了設計方案,實現了與戰場的無縫對接。
  回應
 這位老兵考慮的是重量,如果這樣考慮還不如槍榴分開,美帝XM25的實戰經驗是,即使是25口徑的榴彈,很多目標也必須是多發射擊才能確保摧毀,就別說PLA的20口徑。解放軍從來沒用過這種單兵裝備,實彈演習都沒有,那實戰經驗從何說起?
 首先,要搞清彈匣和彈夾的區別。第二,XM25彈匣式槍榴彈有什麼實戰?第三,這款槍已經被斃了。總之一句話,中看不中用!
 你挨一槍試試吧,然後告訴我們中不中用
 QTS11的定型經歷了一段非常漫長的過程,其榴彈模塊也從最初的帶彈匣變成了最終的單發手動式。這是在部隊長期試用後,根據部隊的意見做出的最終設計。優點是少了榴彈的自動供彈機構,重量減輕,結構簡單,可靠性好;單發手動便於隨時更換彈種。至於火力持續性不足?抱歉,不存在的,幾名士兵一人一發已經夠了。要記住這是部隊最終的意見,不是我們隨隨便便在鍵盤上敲個“雞肋”就能評判的
 6公斤,太重了。
 你美爹的OICW(理想單兵戰鬥武器)8KG多都不叫重,5公斤就叫重。
 XM29有五發彈夾,當然更重。而且OICW就因為太重太貴所以下馬了啊,下馬了的爛武器還需要噴嗎?
 瞄準鏡下面那一塊兒是啥?這瞄準基線跟95一樣一樣的,這是怕咱們解放軍得頸椎病還是怎麼回事?
 是槍榴智能彈藥
 哈哈,看了這麼多評論,就你說到點子上了。
 哈哈,這就是中國噴子!不中看的時候說顏值=戰鬥力。中看了的時候說中看不中用。
 應該盡快淘汰現在裝備部隊的那種無拖步槍。又醜又不實用,槍支的重心嚴重靠後,給射擊、持槍、運動人槍協調帶來很大的不方便,士兵單手持槍困難。
 小伙子,噴95可以,噴對行不行?95重心正好在握把上方,這是95的引以為傲的特點。
 “戰略步槍”是個什麼概念?這一名稱是官方還是網友杜撰的?一支步槍上升到戰略的高度。真能吹。
 四個字評論:傻+大+黑+粗
 智能步槍:數字化單兵作戰系統
 戰略步槍霸氣!
http://www.guancha.cn/military-affairs/2018_01_24_444483.shtml
 

深度:中國這款新殺器亮相讓狙擊作戰進入炮轟時代2016.12.26 新浪軍事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無路可走:這款中國造武器讓狙擊戰進入炮轟時代
輕型QLU11榴彈槍
QLU11的重型
重型QLU11榴彈槍
LG5型,外貿品
外貿型LG5榴彈槍
  QLU11式35毫米狙擊榴彈發射器,與LG5型相比,主要區別為採用我軍制式的35毫米口徑,結構由發射器、瞄準鏡/瞄準具等組成。 發射器由身管機匣組件、自動機組件、整體導軌組件、發射機組件等組成。 也分為輕、重兩型,都是半自動發射,只是選用不同的組件。 輕型採用雙腳架,配4發彈鼓,長1225毫米,僅13公斤重,重型使用三角架,配15發彈鼓,全長1415毫米,全重25公斤。
  35毫米口徑按分類法,已屬於炮了,所以它的出現讓狙擊戰進入了炮轟時代,其榴彈初速達到450米/秒,最大有效射程2000米,可以打擊工事射擊孔或建築物門窗,其不依賴於動能毀傷目標,而是彈藥內部炸藥爆炸形成的攻擊波及彈片等,也就說,可以在2000米拆工事,在800米內,可以保證更高的精度,達到定點除清的效果,達到與狙擊步槍的效果。 由於重型採用了三角架,更為穩定,其最大射程可以提高到2500米,又採用15發彈鼓,擁有了對集團目標進行壓制的能力。
  其能夠高精度射擊的原因為發射管採用浮置式結構,發射管與機匣連接處設有後坐緩衝機構,實現高精度射擊;原有的瞄準鏡已不適用,於是換裝白光瞄準鏡或光電瞄準器,後者才是好東西,屬於高性能的帶有火控解算能力的光電瞄準具,由激光測距、彈道計算機指示器等組成,可以自動進行彈算解算與裝定,幾乎是指那打那,具備極高精度的致命打擊能力,更可以對彈藥引信進行設定,以在特定目標上方爆炸。
  採用了全新的彈藥,增加了狙擊破甲殺傷彈等多種型號,它們的特點為初速高、精度好。 35毫米榴彈不僅僅能殺傷人員,也可以各種裝備及器材達到毀傷效率,適合於打擊集群目標,對輕型裝甲目標也有相當毀傷力。
  相比之下,普通的榴彈發射器的最大射程可達1500米到2000米之間,但是限於瞄準鏡等原因,有效射程僅為500米左右;例如:國產87式榴彈發射器,對點目標有效射程為600米,最大射程1750米。
  QLU11式完美地將榴彈器的大射程與大威力,與狙擊步槍的高精度等能力相結合,非常適合於巷戰等複雜作戰條件下,實施精確狙殺。 (作者署名:麥田軍事觀察)
http://mil.news.sina.com.cn/jssd/2016-12-26/doc-ifxyxury8754049.shtml
中國彈道解算儀將配發到班 大幅提高射擊精度
彈藥 最大有效射程
5.56×45 NATO 300–500 m
7.62×51 NATO 800–1,000 m
7.62×54R 800–1,000 m
7 mm Remington Magnum 900–1,100 m
.300 Winchester Magnum 900–1,200 m
.338 Lapua Magnum 1,300–1,600 m
12.7 × 99毫米NATO(.50 BMG)
12.7×108R(俄羅斯)
1,500–2,000 m
14.5R 1,900–2,300 m
.408 Chey Tac > 2,400 m
狙擊槍最大有效射程
美國巴雷特M82A1
美國M95/12.7mm狙擊步槍
Xm109 2.jpg
美軍M109/25mm狙擊步槍


狙擊手堪稱巷戰大殺器 中國造反狙擊系統暢銷敘利亞2018-05-19新浪軍事
2014年的宣传单
  對抗狙擊手的主要難點:是不能確保發現敵方的狙擊手,為此各國家試圖研發專用的反狙擊裝備,我們也是一樣,這回推出狙擊手聲測系統,屬於在巷戰武器方面另闢蹊徑,拿幾乎被淘汰的技術打造出一款反狙擊手系統。
  這一系統應用的實為聲測技術,這屬於一個相當原始的技術,以前曾用於對空預警,以及偵測炮兵陣地等,由於技術的發展,它已被更新的技術代替,如今再次復興了。
  它的設計實際不複雜,一共才三個單元,聲測單元,一個安裝三角架上的聲測儀,一個光測單元,也是安裝一個三角架上;以及一個控制單元,再有就是電源等。
声测单元
  聲測儀是通過接收並測量狙擊步槍的槍口激波和彈丸飛行產生的衝擊波資訊,前者由火藥燃氣噴出槍口時形成,後者為彈頭在空氣中飛行時產生的雜訊,經過多個聲感測器,通過精確測定相關的資訊,可以精確計算出射擊位置,以及彈丸飛行彈道、飛行速度和槍械口徑。
光电单元
  聲測儀獲得的資訊可以直接顯示在控制單元的螢幕上,也可以將相關參數輸出給光測單元,可以直接拍攝目標方位的圖像。
  如此一樣,只要對手敢開槍,那麼它的位置就曝光,自然可以很容易的進行壓制,對狙擊手而言,無法隱蔽自已的方位,那麼也就沒有優勢了。
  目前聲探測系統在對抗狙擊手方面擁有巨大的效能,在現代戰爭中:大有可為,如果說幾年前,我們推出這款產品時,尚有人可以質疑,如今在實戰中,獲得敘軍喝彩,不僅有利反駁的質疑聲,更證明它不僅可用,還有大用。(作者署名:軍事天地)
http://mil.news.sina.com.cn/jssd/2018-05-19/doc-ihaturfs5652626.shtml
狙擊手探測系統:讓狙擊手無所遁形 
“皮勒爾”反狙擊手探測系統由3個主要部分組成:1~2個便攜式聲探測陣列天線、數據界面采集模塊和軍用加固計算機。聲探測陣列天線是一種安裝有4個“麥克風”探測器的遙控三角架,第2個聲陣列天線安置在距第1個聲陣列天線50~400米處,利用三角測量法測定狙擊手的位置;數據界面采集模塊可實時處理聲探測器輸出的信號;軍用加固計算機用于管理整個系統,安裝有SHOTGUARD可視化輸出軟件。此外,“皮勒爾”通用觀測轉塔接入到顯示裝置,可提供開火位置的真實圖像或錄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