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佔中環運動」根本是英國殖民者遺孽之反中運動,先是自大地瞧不起兩岸華人1,中國崛起2之後又自卑反對陸資3陸客4入港,並異地情調式地哈台5、說啥「移民台灣」,不知呆歹灣理盲又濫情的政經社之民粹6、已是三小龍共同的反面教材。真搞不懂施明德落淚力挺「香港佔中環運動」些啥?
  挺香港特首的普選7啊!
  不是已根據《香港基本法》第45條決定2017年之後特首和全部議員普選了嗎?還搞啥「香港佔中環運動」?
  怕只有1200名委員的特首候選人「提名委員會」搞鬼唄!
  港人更怕台灣民粹式民主搞鬼吧!故搞出由各行各業的精英組成之「提名委員會」,以維持香港專業治港之傳統
  還是民主派的「公民提名」合乎國際民主多數決原則。
  是嗎?那美國的總統選舉人團8和呆歹灣的力法院9,怎常少數決呢!
  相關資料
1.詳參【圖博館】:香港回歸十年
2.詳參【圖博館】:《強國鑑》 
3.詳參【圖博館】:妖魔化陸資?  
4.詳參【圖博館】:陸客
5.詳參【圖博館】:真有哈台族? 
6.詳參【圖博館】:民粹
7.詳參【圖博館】:民主
8.詳參【圖博館】:天下民
9.詳參【圖博館】:啥是一
 
    少數決:邏輯邪44/66
 
民主不是多數決嗎
台灣怎會變少數決
 
呆歹灣人理盲又濫情之故
呆到不知民主多數決原則
少數黨執政時不甩立法院
歹到少數不願服從多數
少數黨在野時癱瘓立院
更呆歹的是,霉體銘手酩嘴冥眾和邪者磚家叫獸,還會以各種歪理合理化少數暴力!
 
沒法度啦!民主先天就不良(人性明明是非理性,西方民主先知卻預設「人是理性動物」,再幻想出民主理性政治之理想、來自欺欺人,難怪現實政治是民粹),呆丸後天更失調(「政」經失調癥瘊群之症狀雖多,但結果都是「民粹亡台」!)不信,瞧瞧屎上最無情無義的阿楨屍哲,如何依理性專業事實戲(謔評)論「少數決之謬」:
  1.民主並不確保多數意見占優勢,最不合理又不願改的是民主典範一一美國總統的各州大選區贏者全拿的選舉人團制,結果造成全美總得票數過半反而落選之荒謬情事!
  2. 採中選區或大選區多席次之選舉,持極端政見者(如台獨等民粹)只要能得到當選票數就能當選,但其政見只有少數人支持。
  3.獲多數票當選者並不一是多數民意,原因是落選的支持者不積極投票(如呆灣之藍偽君子),故稍許選票之差的當選不能充分反應多數民意.。
  4.即使大多數意見支持者也未必是民主政治,如德國納粹法西斯政權(納粹只是納民粹之大全,本質上與民主之民粹無異!)。
  5.多數當選不一定表示多數支持其政策,原因是選民投票原因複雜,只有少數與這些政策有利害關係者才會熱心政治。選民上述的不合政治理性情事,如從經濟理性角度切入則有另番詮釋,Buchanun等的公正選擇理論、類似Olson的團體理論,認為政治人下的選民和政客均依經濟人的理性行事──追求个人的最大利益──故量大的選民在缺乏明確的利益動機下不願投票(如呆灣之藍偽君子),其他政客精英及選民(如歹灣之綠真小人)便能汲汲於政治利益。
  多數決之迷思如同民主政治其他迷思一樣,民主體制內的精英、教育、大眾傳播基於對民主意識形態之信仰,均不願廣為反思,相反,還狂熱地在世界各地橫行一波又一波所謂的民主普世價值。
 
2017年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選舉  維基百科
 
2017年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選舉是為選出第五屆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的選舉,將於2017年初舉行。2017年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五任行政長官的選舉將可能會實行由普選產生的方法;在行政長官由普選產生以後,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的選舉將會實行全部議員由普選產生的辦法。根據《香港基本法》第45條,普選行政長官的候選人是「由一個有廣泛代表性的提名委員會按民主程序提名」,社會普遍關注「提名委員會」是否能夠做到真正的「有廣泛代表性」。
 
選舉委員會 (香港)  維基百科
 
選舉委員會(英文:Election Committee)是根據《香港基本法》設立,負責選出香港特區行政長官的組織。選舉委員會共有1200名委員,是由2012年香港政治制度改革通過確定;分別代表香港社會的38個「界別」。其中300人來自工商、金融界,300人來自專業界,300人來自勞工、社會服務、宗教等界,其餘300人為立法會議員、區域性組織代表、香港地區全國人大代表、以及香港地區全國政協委員的代表。各個界別分組成員,由上段所述界別分組投票人投票選出。各個界別的劃分,以及每個界別中何種組織可以產生選舉委員的名額,由香港特別行政區制定選舉法加以規定。選舉委員會是以個人身份投票,而選舉委員會每屆任期五年。
 
請鬼拿藥單!佔中勾結台獨 踩紅線逼普選走絕路2013-10-22鉅亨網新聞中心  
 
《環球時報》昨(21)日報導,「佔領中環」發起人朱耀明、「真普選」召集人鄭宇碩到台灣,與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會面,被稱為「台獨理論大師」的林濁水來香港演講,是香港反對派「勾結」台獨,「兩獨合流」。香港《文匯報》社論則警告,「佔中」組織者勾結「台獨」是分裂國家的「踩紅線」行為,性質十分嚴重。「佔中」組織者與「台獨」合流,是要把「佔中」行動引向「港獨」的方向,挑戰「一國」原則,這是把香港的普選引向絕路。
  《星島日報》報導,《環球時報》昨日以「請『台獨』分子指點迷津,被輿論批評『反中亂港』,香港反對派勾結『台獨』遭抗議」為題,報導朱耀明、鄭宇碩及工黨主席李卓人到訪台灣,以及林濁水到訪香港一事。報導指,反對派向施明德「取經」,民進黨創黨成員林濁水應邀到香港傳播本土化經驗。這些舉動引發了香港民眾抗議和媒體質疑。有分析人士稱,兩股勢力相互串聯足以說明他們被社會「邊緣化」後深感不安。
  報導指,「兩獨合流」引起香港社會極大不滿,李卓人等人回港後,在機場被30多名手持「反中亂港」、「賣港求榮」標語的市民包圍,批評反對派與「台獨」勾結居心叵測。而報導又引述「深圳大學《基本法》研究中心教授」宋小莊,質疑香港反對派和民進黨一樣,「做了外國勢力的扯公仔」,給香港落實普選「增加好多麻煩」。他認為,港台情形不同,民進黨不了解香港的整體環境,安排有關會面可能是試圖借「佔中」拉攏反對派搞「港獨」,而「台獨」及「港獨」均違反世界潮流,一定不會成功。
  李卓人回應,他們到訪台灣只是加強港台交流,香港情況對台灣有示範作用,「香港如果(政改搞得)肉酸,台灣都唔掂」。他指,中共自己在會見民進黨的謝長廷等人,他們不會因為施明德被標籤為「台獨分子」,就排拒與他聯絡,何況施明德動員倒扁,難道他就不可以是「反台獨勢力」?他指,出發往台灣前已評估中共反應,他相信如果中共對他們接觸施明德如此敏感,就會更小心下一步,給予香港人真普選。
  香港《文匯報》報導,香港社會各界人士譴責,反對派勾結「台獨」勢力儼如「引狼入室」,質疑他們被外部勢力操控,試圖引入「台獨」搞「港獨」,挑戰「一國」原則,做法非常危險,最終可能拖垮香港政制發展、搞亂兩岸關係發展,非但更難達至普選,整個社會更會付出沉重代價。不過,各界人士相信港人會擦亮眼睛,看清楚反對派的狼子野心。
  香港中旅集團執行董事、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盧瑞安在接受本報訪問時強調,香港必須依據「一國兩制」尋求普選,與台灣發展並不相同,反對派聲稱「借鑑台灣」,與「台獨」分子會面,是有意鼓吹「港獨」,絕對不利香港發展:「施明德是搞『台獨』出身的,(『佔中』)點解同『台獨』勢力扯上關係?係咪要搞『港獨』?」
  他直言:「邀請『台獨』勢力參與香港政制發展,是極之不聰明及非常危險做法。反對派完全是講一套做一套,港人要聽其言觀其行,擦亮眼睛看清楚他們的『狼子野心』!香港不可能『獨』,這不單影響700萬人利益,而是影響13億人,這絕對是不可能成事。綜觀香港大環境,『港獨』只會令香港萬劫不復。」
  行政會議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批評,「佔中」只會把香港「越搞越亂」,公然拉攏「台獨」勢力更會令人產生「不良聯想」;反對派與施明德等人會面,會「有意無意之間引入『港獨』勢力」,做法不合符香港利益,也不符香港憲制地位,更會令中央提高戒心,對2017年落實特首普選並無好處。
  民建聯主席、全國政協委員譚耀宗直言,「佔中」本身已極具爭議性,反對派公然拉攏「台獨」勢力,舉動「十分危險」,非但會增加政改的複雜性,更令人擔心反對派欲借「交流」為名,將「台獨」勢力引入香港,最終只為搞「港獨」。對於施明德聲言「樂於支援『佔中』」,他直言「好大問題」,強調政府推動政制發展,根本毋須「台獨」分子提供任何「協助」。
  民建聯立法會黨團召集人葉國謙批評,反對派拉攏「境外勢力」支援「佔中」並不恰當,質疑反對派將普選問題複雜化,會對香港實現普選添加負面因素,「政改(難度)一定會增加」。被問及反對派早前在台灣報章刊登廣告,聲稱要「抗融合、拒赤化」,現在又公然拉攏「台獨」勢力,怒斥連串做法「非常可笑和可悲」,而中央對此「一定有睇法」,促請反對派想清楚舉動是否真正對香港落實普選有利。
  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表示,反對派與「台獨」分子會晤,不禁令人懷疑民進黨有意在港推銷「台獨」,更擔心香港政制發展一旦牽涉到「台獨勢力」分離主義等主權問題,政改會變成無法談判,「在香港政制發展上,是1997年主權回歸後先賦予香港有普選,大家應尊重國家主權及遵守《基本法》,再者香港發展與台灣並無太大關連。如果引進『台獨』再加上香港的『龍獅旗』,事件會變得複雜,最終『引狼入室』,可能搞垮香港發展自毀長城。有些道德底線是絕對不可僭越的」。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王國興狠批反對派將「台獨」思維引入香港,做法「絕不可取」,而他們與「台獨」分子會面,令「台獨」勢力有機會介入香港事務,對香港維持繁榮穩定「肯定有害」,「所有想香港好的人,都不會歡迎此等行為」。
  工聯會議員黃國健怒斥反對派「引狼入室」,質疑反對派是想推動政改,還是想搞「港獨」,而有關舉動是「政治上的愚蠢」,又指中央會非常關注反對派的背後企圖,倘政改因此拉倒,反對派將「後果自負」。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蔡毅指出,「佔中」巨頭赴台與「台獨」分子會面,肯定會為香港落實普選帶來麻煩,而引進「台獨」勢力更會阻礙香港發展,令社會更加分裂,「難免令人質疑有意引入『台獨』搞『港獨』,『台獨』人士聲稱『抗爭要流血』更絕不符合香港法治精神;引進『台灣暴力革命』到香港,更會帶來非常嚴重的負面影響」。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直斥,反對派與「台獨」分子過從甚密,充分反映「佔中」背後的動機「毫不單純」,香港內部事務應由港人自行解決,質疑反對派向有「台獨」背景人士「取經」,質疑背後是否有外國勢力從中干預,而「佔中」本已是香港實現2017年特首普選的一大障礙,反對派現時更拉攏「台獨」勢力,只會把普選問題「高度繁雜化」,令政改「寸步難行」。她續說,反對派策動「佔中」損害香港經濟,撕裂社會,形容「佔中」主事者與「台獨」分子會面,是「由暗轉明」,公然讓「台獨」勢力拉攏香港反對派搞「港獨」,質疑他們究竟是否有誠意推動落實普選。
自由黨黨魁田北俊直言,香港政制發展應由港人自行處理,絕不支持反對派向「台獨」分子「取經」,而台灣雖是中國的一分子,但不應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正如香港人都唔會對台灣政局指指點點」,又呼籲市民加強對反「佔中」的支援,對抗施明德所謂「支援『佔中』」。
  《文匯報》今(22)日社論則警告,「佔中」組織者勾結「台獨」是分裂國家的「踩紅線」行為,性質十分嚴重。「佔中」組織者與「台獨」合流,是要把「佔中」行動引向「港獨」的方向,挑戰「一國」原則,這是把香港的普選引向絕路。對於這種冒險行徑,尊重法治、珍惜社會和諧、真心推進香港普選的市民是絕對不能接受的。反對派中不願與「台獨」合流的人士,必須引以為戒。
  「佔中」組織者與「台獨」勢力夥推「佔中」,勢必阻礙香港普選進程。爭取普選應該在符合「一國兩制」原則和基本法的前提下,通過理性討論,凝聚社會共識去實現。「佔中」組織者尋求「台獨」勢力支持,必然會引起中央的高度警惕和香港公眾的極大擔憂,對推進普選造成反效果,實際上是將普選引向絕路,導致普選無法順利落實。他們必須對由此引起的嚴重後果承擔全部責任。
  香港在「一國兩制」之下落實普選,豈容「台獨」干預?勾結「台獨」的「佔中」組織者必須向港人交代:與「台獨」勢力是什麼關係?為什麼將「台獨」禍水引入香港?為什麼勾結「台獨」騎劫「佔中」?社會各界對於這種挑戰「一國」、危害香港的行為,必須予以強烈譴責!
 
港媒熱播「移民台灣」 訴在地苦悶【聯合報2013.11.25
 
香港移民潮再起,台灣成為港人新的移民地;兩個叫座節目,香港電台的電視新聞紀錄片「鏗鏘集」、商業電台的廣播劇「十八樓C座」,不約而同推出「移民台灣」為題的節目。
「鏗鏘集」和「十八樓C座」表現手法不同,但選題都是港人最關心的或最熱門的話題。
「十八樓C座」以嬉笑怒罵,道盡香港升斗小民的心聲。在「移民去台灣」的節目中,從菲律賓總統矮化香港罵起,說香港人現在熱中移民台灣,是香港人特有的罷工抵制行動。
「鏗鏘集」以一個個故事,將港人移民台灣的因由娓娓道來。例如卅出頭的古旻葦,半年前和弟弟一起移民台灣,到台南開了間餐廳。她說,移民台灣是給自己一個機會。
卅七歲的JACKY,在香港有分滿意的工作,但他選擇移民,是覺得香港核心價值失色,偏重地產金融,年輕一代發展有限,於是跑到屏東,買土地、建民宿。
台灣成為香港移民的新興地點,港府保安局官式說法是今年上半年較去年同期大增一成多,民間說法是倍增。
至於原因,香港民間有熱烈議論,有人說不滿社會現狀,有人說對香港政府生氣,有人說因為樓價狂漲,還有人說為了子女的教育不能不走。
香港人移民台灣,理由也各有各的解說,有人說台灣移民手續最簡便,有人說台灣有民主有普選,生活沒那麼大壓力,比香港更適宜居住。
  回應
其實這種心態不難理解,將心比心,要不是東南亞一些小國家的政經不健全,我們這種收入在台灣過得委屈,可是拿去越南印尼泰國等小國,你會感覺好像在當大爺,不就是一樣的道理!
  還記得香港人到臺灣一度走路擲地有聲,尤其是港星誇張的粵語,到處是他們的虛張聲勢;曾幾何時臺灣反到成了他倆的移民地。那應該是從九七開始,台灣街頭平添了許多頗受歡樂的港式燒臘,於今已成了在地特色,午餐便當主力選擇。
  香港蝗虫,不會台語,國語又殘廢,在台有何謀生技能 ??
  去,台灣人更苦悶,一出門要怕給警察濫罰,行的自由根本沒有
  台灣GDP, GNI在美元20,000, 香港GDP及GNI已達美元$35,000, 生活習慣語言大致通的台灣移民門檻較GDP, GNI已達美元50,000的新加坡來的彽, 港澳人在台物質生活會較滋潤些, 加上可享有讓他國人民羨慕的健保咧. 可, 港澳移民台台人數是多少?
  你在胡說八道,外籍人士不納入台灣健保,港澳人醫療由他們政府公立醫院全包,他們連健保費都不用繳,港澳物質和社會福利都比台灣好太多了,台灣没移民門檻,因為台灣根本就不接納移民!
  「鏗鏘集」和「十八樓C座」都是些嬉笑怒罵節目,不能當真,台灣這類嬉笑怒罵節目更多。移民是指取得永久居住權和國民身分,這些開餐廳開民宿的香港年青人不可能取得台灣身分。
  等他/她們那一點小本錢賠光後就會回香港跟港府申領救濟金!
  負面炒作而已。
  香港人移民爛文 聯合報載報啥鬼
  台灣當然不錯,但為何有些人會有台灣好像很差的感覺? 因為暴力黨不斷灌輸,而只要有對台灣正面的新聞,暴力黨隨即抹黑痛罵,因為台灣慘兮兮 暴力黨爽歪歪
  要移民一定要移民北部,移民南部容易遇到被李扁長期洗腦的蠢民,這些人排外性很強,很封閉,很偏狹,很容易受鼓動
  應該同時比較香港總體對外移民的數量,以及其他移外選擇,是真的獨厚台灣,還是只因母數放大的假性成長...
  作為專業而有良知的台灣新聞媒體,應告知港人真相,而不是戲耍港人!
  除了因婚姻關係可取得國籍外,台灣不接受移民 不歡迎移民,這種政策不論國民黨 或民進黨執政都一樣,香港人不瞭解。
  千萬不要來,不然會被黑心閩南人歸類為 「外省人」、「中國豬」, 不是叫你滾回中國,就是叫你去跳太平洋。不然還會要你吃他們黑心閩南人生產的出黑心貨,包括作假食用油、混摻越南米、致癌黑心化學醬油、塑化劑、毒澱粉、超標防腐劑菜埔、過期肉粽、斃死豬、瘦肉精鵝... 
  看別人的都覺得比較好,台灣也是炒房炒到居高不下,薪水也沒港澳好,不知道為什麼想來?只是因為比較自由?民主?當民主變民粹,就只有一種聲音被聽得見,其他意見都被貼標籤,民主就再也不是民主
  台灣仇外的,是那一撮心胸狹小,大閩南沙文主義的愚民,及別有用心的政客。 民進黨的仇外愚蠢思考即可惡用心,是永遠在野的保證。
  我認識的都是在香港前已經賺得很飽的有錢高階白領超過五十五歲, 想移民台灣過上寬鬆舒適的生活(慢活).他們告訴我實在是喜歡台灣的醫療普及與文學文化. 然後說台灣的食品安全再怎樣就是比大陸安全.
  家家都有難唸的經.
  50年來台灣年年移民出去超過萬人,通通不提?夜郎自大 無藥可救
  又在自傲、自大、自慰!詐騙盛行、治安敗壞、毒品犯濫、食品作假、...,族繁不及備載!有這款井底之蛙的霉體s,難怪島民s目光如豆,以為全世界只有台灣存在!
  我們公司就一個--不過是因為結婚--香港住宅太小全家住不下又買不起--現在台灣租房過生活--生活整體品質當然是台灣好---但說到薪水當然就低很多
  真誇張,才那幾百人!港澳都去英國加拿大了~台灣的薪水,髒亂的霉體,紊亂的司法,還有仇識外來移民, 誰來啊!恐怕都是原台灣僑民吧~
  自卑感甚重的台灣人,就是不能停止一刻自我感覺良好,全世界都能發生的事,結果台灣發生了一下,就吹成這樣,大家都能做到,別胡扯只有台灣能,別這麼可笑。別吹"臺灣人最強的正是「創意」與「想法」",根本是騙人的,臺灣人根本沒有這種東西,否則早拿出來了,豈能推到沒錢什麼理由的.資本社會從不缺錢,是臺灣沒有創意及想法,那才是主因. 臺灣人都把大陸好的地方不提,只拿一件小事,就作成全中國都不行。再把臺灣一點點小成就,推論成臺灣已經全面而且遠勝中國,可笑到家。中國勝過臺灣何止成千上萬,如果對岸也有腦殘的蛋頭學者也舉一小例就做成了中國軟實力勝過臺灣三十年,你同意嗎? 早年臺灣只是略勝中國一點,是臺灣井底之蛙自欺欺人,臺灣在七十年代那些東西,不管是音樂或是綜藝,都是抄美日,至少是大部份內容都是如此,只是臺灣人自以為是,自我感覺良好. 應該說是兩岸皆無創意,但看看美國電視,其實談得上創意的也很少嘛,表示各國皆是如此,同樣的困境就別老想否定中國又睜眼說瞎話去美化臺灣,那解決不了問題. 實際上是中國在現有的東西下,他們用心去辦,這點比臺灣強太多,而臺灣只是說那是用錢堆出來的就否定人家努力,臺灣從此心態即可看出
 
三小龍共同的反面教材【聯合報黑白集2013.10.29 
 
前天,在新書發表會上,學者林文程說:韓國已將台灣當作新興國家發展的失敗案例在研究。他說,希望別再因內部分歧影響整體發展。
  幾天前,施明德聲援香港為特首直選發動的「占領中環運動」,香港「建制派」恫嚇,這將導致香港政治走向激進混亂的「台灣式民主」。
  去年四月,新加坡副總理尚達曼說,新加坡如果阻止外國人才進入,將會重演「台灣故事」,喪失在全球的競爭力。
  以上三例,皆是將台灣視作反面教材。韓國簽FTA已簽到鋪天蓋地的地步,如今中韓FTA又即將出爐,勢必會把《服貿協議》及《貨貿協議》皆告擱淺的台灣壓著頭打。至於香港人,一方面艷羨台灣的民主政治成就,另一方面卻對香港的民主政治如果將複製徒亂大局的「台灣民主」,率皆不以為然。再說新加坡,開放再開放,全國人口號稱五百零八萬,但外籍工作者竟達一八三萬(約總人口三分之一);新加坡政府只讓他們居留,但嚴格禁阻他們歸化入籍,不准他們有選舉投票權,因而也就能趨利避害。
  其實,不必看這些顯例,台灣人應已無人不知,如今台灣在經濟上已漸失「全球競爭力」,在政治上亦走入「內部分歧」的死巷。台灣曾有近三十餘年,一貫享有新興國家政經典範的地位,「台灣奇蹟」更是一塊響噹噹的金字招牌。然而,今夕何以一落千丈而致成為其他三小龍「韓/港/星」異口同聲的反面教材?
  別忘了,台灣曾在許多方面是四小龍之首,如今非但不再是龍頭也就罷了,卻竟然成了四小龍的「龍頭蛇尾」,豈能不令人唏噓不置。
  回應
  台灣的民主已經徹底失敗,政客們只會忙著為下一次的選舉盤算,沒有人真正在為台灣的未來考量,台灣內部光一個每天在網路上忙著抹黑對手的在野政客就忙不過來了,哪有時間管外在的競爭對手?
  台灣奇激,台灣奇乩,台灣奇羈,台灣奇畸.台灣奇饑!
王金平早就該在十幾年前下台,因放任立委打架癱瘓議事。且很久以前就有人叫王下台,原來這個聲音一直都被媒體封殺,一直到近日關說曝光,搞來搞去原來王金平不用負任何的責任!?台灣人道德還日漸低下,和禽獸看齊。
  近年來,在民粹主義氾濫的情況下,台灣公平至上主義興起,過度強調社會公平與正義,什麼都要正義,無處不講正義,結果導致台灣當局的經濟社會政策更重社會公平,如出台徵收奢侈稅與證券交易所得稅等,結果稅沒收到,卻壓抑了消費,打擊了投資,影響了股市,阻礙了經濟發展。   台灣民眾期望能有清潔能源,希望享受低廉的電價與油價,強烈反對當局合理的油電價格調漲,即使有人認為應該調漲,但卻表示調漲時機不對,說到底就是當局做得不對。這是民粹主義的典型表現。到了馬執政時,沒有辦法,不得不進行調整,卻面臨來自各方的強烈反對與壓力。另外,台灣民眾強烈要求停建第四核電廠,一旦停建必將導致電價上漲,增加企業成本,增加失業,衝擊經濟發展。這種矛盾的思維與民粹主義,是造成經濟改革困難的直接原因。  可以說,政治、民主、選舉、民粹成為台灣經濟發展的最大障礙。這正是筆者一直強調的台灣已經陷入「民主陷阱」。如果這個問題不能有效解決,任何刺激或振興經濟的舉措,只是隔靴搔癢,是徒勞的,無助於從根本上解決台灣經濟發展的難題。這也是為何台灣當局不斷出台改善、促進、振興經濟發展的方案、、措施,卻根本不見效的原因所在。
 
    民粹:邏輯邪42/66
 
屎上最無情無義的阿楨屍哲,曾依理性專業事實戲(謔評)論出民粹邏輯如下:
 
凡民都有性質及程度不一之民粹
民粹間彼此會相生相剋
故玩弄民粹者也將終被民粹所玩
 
如台大哲學系教倫理邪的林(火旺)偽哲,88水災時以道德民粹逼劉內閣下台,之後面對死刑議題便因民粹而感嘆無法理性討論!
再如上遍各大政論脫口秀節目的陳(揮文)酩嘴、醉漢般亂噴民碎,退出電視回到廣播之後,試圖恢復當司法社會記者時之專業,但在洪仲丘禁閉案中更慘遭鄉民憤青糞青噴子等冥之碎!
更如用台獨玩權弄錢的扁腫桶(總統),終遭司法民粹所玩,並殃及馬槽(朝)!
如……………以上皆如玩蛇者常亡於蛇!
真是
碎人者人恆碎之
自作孽不可活
自作自受現世報
 
維基百科的<民粹主義>條目就以「民粹的原文(populism,平民主義)涵義是個中性的單字,固然有可能對社會產生負面的影響,但沒有必要把它看成本質的惡,否則極可能會誤解民粹的意涵。」來碎你!
 
少再當隻偽善之雞,且不說所有專名都會異化,<民粹主義>條目的以下內容也多是負面的:
  民粹是一種人民不滿現狀的意識形態,民粹主義者往往認為菁英階級所代表的統治團體腐化又墮落,因此寧願要人民相信自己,也不願相信這套制度,所以民粹主要的特質就是人民對政府的怨懟。
  民粹主義最初出現在19世紀的俄國,特徵是抬舉民眾、蔑視精英。民粹主義在北美洲和拉丁美洲的政治史上佔有重要的份量。在拉丁美洲出現了許多有個人魅力的領導人。在美國,則是在19世紀晚期到20世紀早期出現了許多(民粹)政黨,像是人民黨、進步黨、農工黨………
  民粹主義在不同國家、不同歷史有不同的表現形式。當代民粹主義有以下五項內容。一是極端平民主義,反對精英主義。二是反對間接民主基礎上的代議制民主。三是要求「均貧富」,實現財富均等。四是視革命道德至高無上。五是訴諸暴力,熱衷於推翻、革命。只要稱之為「革命行動」,哪怕殺人放火,也是正義。(難怪中共會以人民民主批判西方資本主義式民主不民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