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楨:中國三體艦技術真的領先美國但已放棄軍用?太可惜了,特贈詩一首:海上有二千噸級三體艦/載有預警和反潛直升機/導引二百噸級雙體船上/遠中程的防空反艦導彈!)
 
美稱中國三體艦技術領先美國但已放棄軍用  轉向建遠洋艦隊
 
东海救335
中國第二艘國產三體救援艦日前曝光,舷號“東救335”
据猜测该型三体船可能安装了先进的喷水推进装置
中国第二艘国产三体救援舰日前曝光,舷号“东救335”
  據美國國防網站“戰略之頁”2013年4月18日報導,中國三體艇即將退出中國舞台。
  幾年前,中國海軍開發設計了一種新隱身三體快速攻擊艇(FAC)。這個小船(排水量一千噸以下)最初被認為是一個試驗船,后來將可能發展成一個更大的多功能平台,類似於美國瀕海戰鬥艦(LCS)項目。但這些都未能實現,盡管中國建造了一些類似的船只,但它們沒能以戰鬥艦船的身份出現。事實證明,這一軍用設計被悄悄放棄。它們其中至少有一艘配備了救生艇,在北部海岸執行搜索和救援任務,舷號“北救143”。
  當這一設計剛剛出現在中國時,外界普遍認為這個先進的三體船設計表明中國能將先進的歐洲和澳大利亞的快速渡輪技術融合吸收,甚至領先於美國。當時,美國對這些船只和船體技術的利用仍處於設計和試驗階段。
  美國曾在2003入侵伊拉克使用一些澳大利亞設計的快速渡輪,但它自己還沒有建造這種船。三體船船體結構在惡劣的天氣中賦予船只更強的高速性能,同時提供一個具有多用途功能的甲板空間。
  報導稱,在過去十年中,使中國中止在三體船研發的因素可能是它從打造一支沿海艦隊(有很多小型快速導彈和武裝船只)變成打造一支擁有較大艦只的遠洋艦隊(就像他們最近推出的航母和新型大型驅逐艦)。把三體船舶變為“北救143”可能只是一種觀察船舶如何處理長期在條件惡劣的水域行駛的方法。
http://junshi.xilu.com/20130307/news_349_332140.html
 
    三軍聯合:不祥之器61/165
 
什麼
空天一體作戰
空海一體作戰
那是美中大鳥
才玩得的遊戲
其他小鳥能玩
三軍聯合作戰
就已經夠屌了
 
三軍聯合太落伍了吧
二次大戰時的老把戲
如何反抗美人的強暴
 
把戲雖然舊
但有新玩法
面對大美人
阿楨再當回賣台軍事家
首先要解放大男人意識
自宮俄式的大陸軍體制
將省下的錢建立新體系
空中有中巴合作的
運八預警機和梟龍
在加油機加油下
防禦型國家不需
SU27等重型戰機
陸地有遠程反隱預警雷達
以及紅九等遠程防空導彈
海上有二千噸級三體艦
載有預警和反潛直升機
導引二百噸級雙體船上
遠/中程的防空/反艦導彈
若再加海底的AIP潛艦
應能拒美人於千里之外
 
以上多層次的安全套
雖然美人想強暴你
你絕對逃不了
但不易得手
 
022發射鷹擊-3(C803/802A)  280公里  未端超音速。(詳參【圖博館】:022隱形導彈快艇
LCS-2号三体设计近海战斗舰
LCS-2號三體設計近海戰鬥艦(詳參【圖博館】:瀕海戰鬥(LCS)
旺報觀點2013-03-02以前比口水 現在比肌肉:外界都說東海是中、日衝突,其實,不管明裡還是暗裡,美國和中國的角力才精彩。老美去年宣布在新加坡部署最先進的「瀕海戰鬥艦」,老中就告訴大家至少有20艘的056型的隱形戰艦要服役。(詳參【圖博館】:056
  應相關新聞
制衡中國 美瀕海戰艦部署日本
美首艘瀕海戰艦質量不合格 半數領域亮“紅牌”
LCS瀕海戰鬥艦成本過高 以色列被迫放棄購買
 美國海軍部長指瀕海戰鬥艦成本目標可能落空
環球網2012-11-08報道 近日,有網友在國內某造船廠拍到056級輕型護衛艦搭載直9海試。
056改進型隱身外貿艦,1500T比056大,換垂發
 直8預警型直升機詳參【圖博館】:中國預  -8直升機
 
中國版的"無暇"號下水
 
北调991号
新音響测量船“北調991”號采用了雙體船的設計!
北调991号
北調991號艦艏特写
北调991号
北調991號全景
http://big5.3mt.com.cn/g2b.aspx/ido.3mt.com.cn/Article/201202/show2420169c30p1.html
  相關新聞
陸海域不平靜 多國反潛機爭鋒亞太
解放軍電子偵察船抵近夏威夷為進第三島鏈做準備
中國光纖線列陣水聲探測系統令外國潛艇無所遁形
東海11號浮標成功布放 海洋參數每10分鐘傳一次
天宮一號與蛟龍號天海對話
港媒曝中國量子通信已在潛艇深海試驗中取得成功
解放軍在南海部署DP-65反蛙人武器
媒體稱中國超導磁流體潛艇即將問世配備高速魚雷
陸試射新高速魚雷 擊沉千噸靶船
 
無瑕號  維基百科
 
File:USNS Impeccable T-AGOS-23.jpg
無瑕號最初由位於美國佛羅里達州坦帕市的美國造船廠建造。合同於1991年3月28日生效。船體龍骨於1992年3月15日開始搭建,但美國造船廠於1993年11月的破產打亂了建造計劃。不久之後,美國政府決定繼續完成無瑕號,但是終止無瑕級計劃,使得無瑕號成為唯一一艘的無瑕級。未完工的船體被拖至位於密西西比州格爾夫波特的哈爾特船舶集團公司,並與1995年建造完成。無瑕號於1998年8月28日下水,於3年後的2001年3月22日交付給美國海軍,隸屬於海上補給司令部海軍特別行動計劃。
  設計
無瑕號是一艘設計任務為拖曳式感應監視聽音系統(Surveillance Towed Array Sensor System)的海洋研究船。船體設計為雙體式、小水線面雙體船(small waterplane area twin hull),以防止在惡劣海面條件傾覆,並可提供更多的甲板空間以存放聲學設備。
  任務
無瑕號的主要任務就是搜索並監視潛艇威脅,使用拖曳式感應監視聽音系統被動及主動低頻聲納陣列收集水下聲學數據、通過電子設備處理並提供快速反潛作戰信息的傳輸,利用衛星向海軍提供評價和分析。
  南中國海事件
File:USNS Impeccable 090308-N-0000X-004.jpg
中國船員揮舞中國國旗並用長竹試圖破壞無瑕號拖曳的聲納
2009年3月8日,美國海軍海洋研究船無瑕號在中國海南省以南75英里(約120公里)處的南中國海海域(中方劃定專屬經濟區,美方卻認定為公海)執行搜索監聽中國海軍潛艇任務時,與5艘中國籍船舶遭遇。包括一艘中國海軍情報蒐集船、一艘海事局漁業監督船、一艘國家海洋水文監督船和兩艘小型掛著中國國旗的拖網漁船,其中兩艘艦艇向無瑕號逼近至15米,艦上人員揮舞中國國旗,要求無瑕號離開。無瑕號用消防水龍頭向中國艦艇噴水,中國艦上人員被迫把衣服脫到只剩內衣。兩艇隨後向無瑕號再逼近,雙方距離不到8米。中國艦艇向海面拋木頭阻擋無瑕號去路,無瑕號透過艦上廣播表示將要離開,但兩艘中國艦艇擋住無瑕號的去路,迫使無瑕號必須緊急下錨,防止艦艇對撞。中國船員又用長竹伸到海裡試圖破壞無瑕號拖曳的聲納陣列。
  中國船隻和飛機對無瑕號的行動不只一次,之前發生的三起事件,其中兩起是針對同一艘美國船隻。一些中國船隻,其中包括一艘中國海軍護衛艦,近距離尾隨這艘美國船,用燈光照射,並通過無線電辱罵美方。在另一起事件中,一架中國飛機在無瑕號旁邊低空飛行達11次之多。
  美國科學家聯合會的核武專家克里斯滕森(HansKristensen)表示無瑕號在南海的任務可能是搜索監視新部署到海南三亞榆林海軍基地的新式「商級」核攻擊潛艇和「晉級」彈道導彈核潛艇。
  中國政府回應
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發言人馬朝旭指出,美方關於中國船隻在南中國海危險地「尾隨、跟蹤」美國海軍艦艇、「騷擾」美國船員的指責,嚴重違背事實,中方不能接受。馬朝旭於3月10日的外交部記者招待會上回答問題時指出:美方的說法嚴重違背事實,顛倒黑白,中方完全不能接受。關於外國船隻在中國專屬經濟區活動問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中華人民共和國專屬經濟區和大陸架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涉外海洋科學研究管理規定》都有明確規定。中國政府一貫嚴格按照上述規定來處理此類問題。美國海軍監測船無瑕號違背有關國際法和中國法律法規的規定,未經中方許可在南海中國專屬經濟區活動,中方已經就此向美方提出了嚴正交涉。中方要求美方立即停止有關活動,並採取有效措施避免再次發生類似事件。3月12日下午,正在美國進行工作訪問的中國外交部長楊潔篪在與美國總統歐巴馬會面,雙方在會面時談到了近日中美船隻在南海發生的摩擦。歐巴馬「強調了提升中美軍事對話的級別和頻率的重要性,以避免未來發生類似的事件。」
  美國政府回應
美國國防部批評中國船隻「不專業的操作」違反了國際法的要求,罔顧海洋其他合法使用者的權力和安全。還希望中國船隻行為理性,避免挑釁行動,以免造成誤判或者撞船,危害美國和中國船隻及船員。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倫於3月13日受訪時表示:「無瑕號當時是在國際水域,完全符合國際法,中方這樣做是毫無理由的。」中方認為事發生地屬於中國專屬經濟區所規定的200海里內區域,但美國認為有權利進入這片水域,「這裡不是領海,領海只有12海里,經濟專屬區有200海里,任何一個國家都有權利進入這裡。」按華爾街日報的社論說,美國聲言,美國船隻有權通過或在專屬經濟區活動,其中包括情報收集,這種權利就像在公海活動的權利一樣。美國也可以指出,《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的許多條款看來就是這樣規定的。但是,該公約的若干簽署國,其中包括巴西,馬來西亞,巴基斯坦以及中國則認為,海洋法公約禁止外國在專屬經濟區從事軍事和情報收集活動。美國航行自由計劃對全球所有美國認為「過分」或者「不合理」的領海及領空主權要求進行質疑。儘管其自身並未簽署批准《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美國卻竭力主張全世界所有國家必須遵守此公約所規定的國際準則。一些沿海國家指出美國出於自身考慮,認為如果完全遵守公約,將會使其船隻及航空器的航行自由受到限制,因此對於《聯合國海洋法公約》所規定的國際準則持雙重標準。
1968年,曾有美國海軍普韋布洛號通用環境研究艦(USS Pueblo AGER-2)在北韓東岸的元山港外海的日本海海域進行情報蒐集任務時,遭北韓方面勒令停船接受檢查並以非法入侵領海的理由逮捕。
  美國軍事回應
2009年3月12日,美國福克斯新聞網報導,美國海軍指派部署於珍珠港配有神盾戰鬥系統的導彈巡洋艦鐘雲號(DDG-93)前往南中國海為繼續在中國南海進行監測活動的「無瑕」號監測船護航。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7%A0%E7%91%95%E5%8F%B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