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楨:空警500已見圖且可分析出為何採用水滴型雷達而非空警200的平衡木、空警2000的圓盤型雷達,空警3000則尚不詳只見各種褒貶。中售巴ZDK03和空警2000的相控陣雷達,雖暫時領先美E-2、E-3、A-50的機械掃描轉天線,但美俄也在改良、如韓E-737預警機已用相控陣雷達雖似平衡木而非圓盤,故中共要研發空警500與空警3000。詳參【圖博館】:中國預  空警-2000   8  E-2   E-3   A-50
 
空警-500雷達罩為何與空警-2000完全不同?
 
空警-500的水滴形雷达罩
空警-500
美专家:中国正研制一种神秘的海军预警机(图)
空警2000在俄制伊爾76運輸機上安裝了國産相控陣雷達
中国解放军装备的自用型空警200预警机
以運8爲平臺的平衡木相控陣雷達預警機 空警-200
中国Y-8F-600预警机原型机亮相巴基斯坦(图)
ZDK03預警機
 
赴美升級歸台的E-2K鷹眼空中預警機 仍是機械掃描轉天線
E-3預警機
韓E-737預警機已用相控陣雷達雖似平衡木而非圓盤
美國E-8預警機機首下的相控陣雷達
 
解放軍大校揭秘新型預警機:空警500優于空警2000 2013-11-14新華軍事 
 
  近日,美國著名軍事論壇網站上出現一款中國國產新型預警機圖片,再次讓國產預警機成為國內外關注的熱點話題。這款國產新型預警機被軍迷們稱為空警500。軍事專家杜文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這款新型預警機採用相控陣雷達,相比于空警2000,它的探測能力更強,跟蹤目標數量和以及引導戰鬥機的批次將大幅提升。
  中國目前自主研制的預警機有空警200、空警2000,另有出口型ZDK03預警機。2009年,中國自主研制的空警200、空警2000兩型預警機亮相國慶閱兵式,兩種機型共創造出世界預警機發展史上九個第一,美國智庫詹姆斯頓基金會評價稱,中國採用相控陣雷達的空警200預警機,比美國E-3C預警機整整領先了一代。
  據網上現有資料顯示,空警500以運-9運輸機作為載機,外形和中國出售給巴基斯坦的ZDK-03型預警機相似。該架新型預警機的雷達採用空警2000的主動相控陣雷達,但外觀上卻能看到雷達中心位置有一處明顯的凸起。
  杜文龍進一步分析,空警500雖與空警2000採用同樣的相控陣雷達,但若從外觀判斷,它的雷達探測性能或優于空警2000。空警2000使用電掃描方式,而非機械掃描。而空警500的雷達探測力或更加精細,在跟蹤目標和數量上將大幅提升。當前預警機集成預警功能及指揮功能,但指揮功能尚待強化,這就對飛機的雷達設備有極高的要求。
 
中國預警機研制呈井噴之勢,空警3000以發現F-22為目標 2013-06-05(詳參【圖博館】:F-22
 
中国預警機之父王小謨院士年初接受采訪時曾表示,中国的下一代預警機的設計目标,是能發現F-22這樣的隱形目标。
  隨著具備隐身性能的飛機、戰艦、巡航導彈、反輻射導彈等的逐步普及,預警機不僅面對著更復雜的戰場環境,同時,自身受到的威脅也日趨嚴重。美軍已有人開始評估,F-22憑借隐身和超音速巡航的超能力,關閉自身雷達,向空警-2000沖刺到有效射程內偷襲,在戰場上是否可行。
  在此形勢下,提高預警機雷達對隐身目标探測、識別與跟蹤能力,就成為亟需解決的問題。
 
中國在研空警3000大預浮出水面:看來一切都不假!
 
空警-2000的雷達天線並不像美俄預警機一樣是旋轉的,相反它是固定不動的。這印證了空警-2000採用的是固態有源相控陣雷達,由於它只需以電子掃描進行俯仰和方位探測,所以不需要再採用落後的機械掃描轉天線。專家指出,空警-2000上所裝置的雷達、超級電腦、控制台及軟體都是中國自行設計和生產的。就世界目前的預警機技術而言,中國應該已走到了前面,與美國比較,在某些關鍵技術上中國已超過對方。
  據透露:電子設備配置到目前為止國際上還沒有一種型號有我們的齊全,幾乎每一種電子系統和配製都是處於世界上預警機裡的最先進水準;天線罩仍採用360度共性天線罩,且多層次相控陣天線單元成立體化的橢圓式列陣,當然其他接受其到處分佈又如裝修房子貼瓷片一樣到處貼,哪裡有空就把天線貼上去。
  現在經過我們測試後正在優化處理,該原理正準備在開發的下一代預警機中使用,當然技術更趨於成熟。對於T/R元件的品質很穩定,效果非常好,且採用完全化網路技術,運用了新型相控陣雷達方案(估計說的是三面大蘑菇)——機身頭部和前部兩側配置三塊天線陣面掃描360度的方案,實屬世界頂尖研製。
  權威人士透露,空警3000正在進行頻繁試飛,一旦空警3000試飛成功消息見諸報端,意味著中國空軍已將正式列裝空警3000,毫無疑問的是,中國在戰術預警和防禦預警上將走在世界最前列。
http://junshi.daqi.com/article/3435606_2.html
 
中國空警3000預警機頻繁試飛 或超越美國E-8  2013-10-04
  回復
  又在噴
  尼瑪才是憤青噴子糞青在噴糞
什麼叫或超越,樓主是否是習慣了某些思維定式腦袋轉不過來? 2000就已經領先了,你說或無法超越什麼什麼美國在研機型還靠譜點。  
  感謝山姆大侄的封鎖。如果要不是當初大侄的阻撓,買了猶太人的費爾康。哪有今天的2000和3000啊。(詳參【圖博館】:《美國對中共之技術轉移》)  
  王小謨說了,3000是為了發現f22的
http://bbs.tianya.cn/post-333-364180-1.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