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耶?美國(歐巴) 馬狂印美鈔,造成全球貨幣戰爭,還敢教訓德中;台灣馬(英九) 依經濟學教科書,不印鈔競貶還進行財政改革,反遭民啐。這世界還有天理法則嗎?
  見怪不怪,天理自然法是理性人幻想出的,現實的自然是叢林法則,無賴小人老大總得勢。
  難怪美國馬挾著民粹鬥爭內外,台灣馬反被民粹打成政績無能、政爭有能。
  旣然如此、多評何益,摘貼二腥聞、再貼二濕詩、戲謔評論之、足矣!其餘 詳參【圖博館】:歐巴  瘦馬與肥貓  美國詐騙    國際金()  新體制()  歐豬  《金磚不只四國》
 
美匯率報告 砲轟德中【經濟日報2013.11.01  
 
美國財政部30日發表半年度匯率報告,不尋常地尖銳批評德國過度仰賴出口,已為歐元區與全球經濟造成問題;報告也將矛頭指向中國、日本與南韓,重申對人民幣被「大幅低估」的不滿。
  美國在報告中表示,德國出口導向的成長模式是歐元區復甦疲弱的主要因素,並提到德國去年的淨出口已超越中國。據世界銀行的資料,德國去年經常帳順差達2,385億美元,遠高於中國的1,931億美元。
  報告指出:「在許多歐元區國家因整頓財政而承受抑制需求和進口的巨大壓力時,德國低迷的內需成長與對出口的依賴,傷害了各國恢復平衡的能力。結果是使歐元區與全球經濟面臨通貨緊縮的壓力。」
  財政部說,人民幣「雖有升值,但幅度與速度都不及需要的程度」,並呼籲「中國應定期公布對外匯市場的干預過程,以提升其貨幣架構的可信度,促進匯率與金融市場透明化」。
  美國雖承認日本近兩年來不曾干預匯市、日圓貶值的原因為政府的刺激措施(楨:?隨美說!),但仍表示將「繼續密切監督日本的政策」。
  國際貨幣基金(IMF)7月表示,人民幣兌一籃子貨幣的匯率被低估5%到10%;韓元則被低估2%到8%。
  財政部說:「我們將持續敦促南韓當局,限制干預匯市的舉動,除非是在市場失序的例外狀況下」。南韓外匯存底已達3,260億美元,遠高於必要水準。美國把焦點放在德國,凸顯歐巴馬政府態度上的轉變。
  回應
  你讓我監聽全球事件出糗 滿面豆花 我就罵你出口賺太大 危害全球經濟復甦 --- 這種美帝邏輯 你聽不懂嗎 ?
  全世界都有錯...只有美國不會錯......金融海嘯...不就是美國捅出來的??
  哈哈 美國耍無賴也不是新鮮事
  美國佬無恥的極點,自己猛印鈔票,這難道不是干預外匯市場嗎?無恥的美國佬說,人民幣「雖有升值,但幅度與速度都不及需要的程度」,何謂「需要的程度」?應該就是美國佬滿意的程度吧,真是只許州官放火。
  美帝 = 美利姦 = 無恥
  怪怪⋯自己手髒還不承認。做賊喊捉賊!
美國狂印美鈔,全球金融是美國害的,反而是一向遵行保守金融政策的德國的錯?只准美帝放火!
  相關新聞
美國有什麼資格批評別人
德媒驚呼中德關係迅速升溫:雙方相似度很多
大陸主導 金磚五國將建外匯存底庫
金磚搶舞台 挑戰世銀、IMF地位
美國預算鬧劇 自毀國際信譽
人民幣的機會來了
不想太依賴美元 南韓積極洽簽換匯協議
星元人民幣 將可直接兌換
亞洲去美元化 成形
星企僅11%用人民幣交易
明年起…QE每月減碼100億美元亞洲央行備戰  
QE為何開始退場
柏南克的功過 看QE終極評價  
葉倫接棒 三大難題待解決
2013年財政懸崖 美國經濟有驚無險
美國政治極端化加劇2014年美兩黨之爭能否再度綁架世界
 
一帖貨幣 勝四大藥方【聯合報/許振明/台大經濟系教授2013.11.20 
 
彭總裁開出四大藥方,認為救經濟可從促進投資、將民間資金導入公建、鼓勵掌握關鍵技術的對外投資及統合五大基金著手。
  現今台灣經濟確實存在投資不足的情況,然這主要是政府財政赤字及公共債務問題嚴重,所以公共投資無法提升。另一方面,國內政治環境令人憂心,要讓政府部門推動公共建設已非常困難,更何況要引導民間部門進行投資。因此,彭總裁的藥方是否可解決經濟成長問題,值得深思。
  要拯救台灣經濟困境,央行的貨幣政策或許遠較上述四大藥方有效,金融海嘯後美國聯準會的作法就是最佳例證。過去五年來,美國貨幣政策主要目標即是在促進就業同時刺激經濟成長,因此聯準會也推出四次的量化寬鬆政策,目前看來似乎也未有縮手跡象。顯見其政策目標焦點一直落在如何促進經濟成長上面。
  根據美國聯邦準備法,聯準會的任務涵蓋經濟成長、促進就業及維持物價穩定(楨:啥任務?隨美加!)。在這樣的政策目標下,聯準會主席針對當前經濟情勢,決定貨幣政策要支持對抗失業並促進經濟成長,這確實是明智之舉,也受到各國肯定。反觀我們的中央銀行法,雖賦予央行這麼多政策目標,但央行卻一直以穩定對內及對外物價作為施政核心,這是值得討論的。
  換句話說,盱衡現今的經濟環境,央行的貨幣政策是否仍然要維持當前的政策目標順序,即先考量匯率及物價穩定後,再來考量經濟是否維持成長,著實有待商榷。因為目前台灣的經濟表現不甚樂觀,經濟成長率一直向下修正,IMF最新的經濟預測已經直言台灣今年的經濟表現將只領先日本,在亞洲名列倒數第二。因此當前促進經濟成長可能比穩定對內及對外物價來得重要。過往央行由於要維持匯率的穩定,常常顧此失彼,造成匯率高估或低估,此種作法可能不利於經濟成長或資源的有效配置,甚至無法導正產業的正常發展。
  中央銀行法第二條要求央行需維持對內及對外幣值的穩定,這在固定匯率制度時代,毫無疑問是央行的天職。可是自從一九七○年代國際貨幣金融體制在金本位制崩潰,各國實施浮動匯率以來,匯率的穩定已經不是央行的主要目標,反而就如同利率的調整,只是一個政策的工具。換句話說,匯率就像利率一樣,是中央銀行達到經濟成長及物價穩定的貨幣政策工具,而不是貨幣政策的最終目標。因此,未來中央銀行法第二條有必要隨著經濟發展環境作重大修訂。
  在當前社會氣氛低迷、消費不振、投資環境不佳、公共投資萎縮之際,央行的貨幣政策目標,應以促進經濟成長並降低失業率為主,而非維持匯率及物價穩定。至於是否修改中央銀行法,因無急迫性,可從長計議。
  回應
  全世界只有美國可以玩這金融遊戲 !台大經濟系教授想學美國, 台灣會死很快的(前蘇聯已經是一個教訓)除了讀書, 最好用一點點腦
  明顯舉例不當,又是ㄧ個象牙塔書呆子。連批評都嫌浪費時間。
  舉美國失敗的例子 所以結論就不必說了.美德是兩個極端的典範 ! 大家應該可以比對 孰憂孰劣 ?
  這蠢蛋教授,台幣和美元可以相提並論嗎?這麼簡單又核心的問題身為一個教授怎麼會不懂?如果經濟靠操縱匯率就可以搞定,那每個國家都操縱匯率就好了,經濟是這麼簡單的事情?那經濟系四年是在讀什麼教什麼?讀風花雪月、蠢蛋教出蠢蛋嗎?
  貨幣只是短期藥方,長期根本無效。因為生產要素會自我調整為新的幣值,只是加大財富分配而已。端看你是想坑殺存款戶債權人,或是想讓債務人減輕負擔。現在台灣資產泡沫這麼嚴重,你貶貶看,會不會死人。
  相關新聞
彭淮南:美市場利率上揚 台將跟著走  
台幣驚見13貶 史上最長
彭總裁的變與不變
 
    貨幣戰爭:和平瘋爆16/99
 
有這樣對待小弟的老大嗎
美帝以軍事戰爭對付外幫
怎對自己人也搞貨幣戰爭
 
不是盜亦有道的黑幫老大
美帝是資本主義白幫老大
小弟當然要對老美獻金了
 
難怪美國經濟再怎麼爛
美元地位都穩固如黃金
雖已非金本位之美金了
 
可憐啊
當老美的小弟連鬼都不如
錢還能使鬼推磨呢
小弟出口價廉美物給老大
老大卻印一堆廢鈔給小弟
美元大貶美債大減
美元熱錢製造各國金融危機
熱錢退出造成各國貨幣大貶
美元再度流回美國
各國賺來的血汗錢
又被美鬼搬回去了
 
活該被美鬼吸乾精
誰叫你們要當美奴
不如改跟老共
共匪較有匪道
不搞貨幣戰爭
 
    懸崖躍馬:戰爭瘋炸90/99
 
美國(歐巴)馬面對財政懸崖
美國國債高達GDP的一倍
依經濟學教科書國家要破產
美國媒體名手名嘴政客民眾
學者專家教授卻要懸崖躍馬
不可減少財政支出和印美鈔
台灣馬(英九)面對財政懸崖
台灣國債不到GDP的一半
但台灣馬卻憂患意識到
若不改革油電年金健保
在馬任期後國家將破產
台灣霉體銘手酩嘴政剋冥眾
邪者磚家叫獸卻要懸崖勒馬
不可進行油電年金健保改革
 
台灣馬書呆子讀壞了頭殼
尢其是留美的政治學博士
被美式民主洗腦到不了解
民主是老大自欺欺人幻想
美國馬有民粹相挺
又在全球搶回美金
不怕墜落財政懸崖
台灣馬竟敢迕逆民粹
進行憂國憂民的改革
難怪會被人推落懸崖
 
中國先秦政治家早就說
民不可慮始而只可樂成
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
若不是早已迕逆民粹進行改革
德國怎能躍過2010年歐債風波
絕非台馬憂天
不躍馬改革 台灣即將墜崖
不勒馬印鈔 美帝也將墜崖
 
問題是
人家德意志有堅強的意志
台呆歹則是形音義一家人
呆到不知不改革即將墜崖
歹到改革只能改革到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