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耶?美國(歐巴) 馬挾著民粹,強行全民健保;台灣馬(英九)進行健保改革,反遭民啐。這世界還有天理法則嗎?
  見怪不怪,天理自然法是理性人幻想出的,現實的自然是叢林法則,無賴小人老大總得勢。
  難怪美國馬挾著民粹鬥爭內外,台灣馬反被民粹打成政績無能。
  旣然如此、多評何益,摘貼些腥聞、再貼二濕詩、戲謔評論之、足矣!其餘 詳參【圖博館】:歐巴  瘦馬與肥貓 末代
 
    健保邏輯:邏輯邪63/66
 
人的健康私欲無限
醫技愈進步醫費愈貴
公營績效一般不如私營
即使健保績效依國際專業評比:官優(如行政費比)民劣(如醫療浪費)。
台灣健保不論如何開源節流,絕不可能滿足民粹所幻想的俗夠大碗。
除非末代健保(錢還保戶自管,看不起病者才由健保負担)其餘只能苟活
 
屎上最無情無義的阿楨屍哲
這回絕非戲(謔評)論
而是有理性專業事實之依據
 
不信,瞧下阿楨如何看美國公視(PBS)製作的【評鑑全球健保】節目:
 
臺灣:台灣健保的行政管理成本全世界最低、不到2%,是國際公認小而美的模範,也是各國來考察取經的對象。但考察者多不知,雖有健保IC卡管控,仍有全球最嚴重的醫療浪費,而且是無藥可救的民粹型浪費! 
 
美國:健保私營,有四千七百萬人沒有醫療保障,每年還有數十萬人因醫療費用破產。但全球最昂貴的醫療系統,卻產生全球最進步的醫療科技,又迫使各國健保因醫技愈進步而醫療費用愈貴! 
 
英國:健保費大概是美國的一半,全民都有健保,但是醫療等待時間過長!
 
日本:健保用了國內生產毛額的8%,日本人平均壽命全世界最長,嬰兒死亡率則是全世界最低。但日本醫生和臺灣一樣,都因待遇低、過勞和訴訟風險而出走!
 
德國:人人享有健保。健保制度不光是涵蓋基本醫療,還包括心理衛生、牙科費用、視力矯正等,甚至還有另類治療的給付,德國人做水療可由政府買單!但德國健保不是台灣的中央統一健保制,而是俾斯麥式傳統的產業工會制,較能兼顧公營和私營之利!可惜理盲又濫情的呆歹灣人,缺乏德意志人之理性意志,只會兼得公營和私營之弊!人人多想貪健保便宜、少繳健保費,搞到二代健保,不易收到利息、股票股利、租金、兼職、執行業務收入等所得之補充保費!(即使有「家戶總所得」制度,也會像避稅一樣逃費),只能苟活、屆時又要再搞三四代。
 
    懸崖躍馬:戰爭瘋炸90/99
 
美國(歐巴)馬面對財政懸崖
美國國債高達GDP的一倍
依經濟學教科書國家要破產
美國媒體名手名嘴政客民眾
學者專家教授卻要懸崖躍馬
不可減少財政支出和印美鈔
台灣馬(英九)面對財政懸崖
台灣國債不到GDP的一半
但台灣馬卻憂患意識到
若不改革油電年金健保
在馬任期後國家將破產
台灣霉體銘手酩嘴政剋冥眾
邪者磚家叫獸卻要懸崖勒馬
不可進行油電年金健保改革
 
台灣馬書呆子讀壞了頭殼
尢其是留美的政治學博士
被美式民主洗腦到不了解
民主是老大自欺欺人幻想
美國馬有民粹相挺
又在全球搶回美金
不怕墜落財政懸崖
台灣馬竟敢迕逆民粹
進行憂國憂民的改革
難怪會被人推落懸崖
 
中國先秦政治家早就說
民不可慮始而只可樂成
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
若不是早已迕逆民粹進行改革
德國怎能躍過2010年歐債風波
絕非台馬憂天
不躍馬改革 台灣即將墜崖
不勒馬印鈔 美帝也將墜崖
 
問題是
人家德意志有堅強的意志
台呆歹則是形音義一家人
呆到不知不改革即將墜崖
歹到改革只能改革到別人
 
二代健保補充費拍板 2012-09-30 工商時報 
 
 二代健保補充保費,衛生署昨(29)日拍板敲定,扣除額下限提高為新台幣5千元,同時,也將股票股利納入補充保費,預估受影響人數逾346萬人,衛生署長邱文達指出,相關方案已報行政院核定。 
 二代健保補充保費的扣除下限原訂2千元,但因反對者眾,衛生署最終決定,包括利息、股票股利、租金、兼職、執行業務收入等所得補充保費扣除額的下限全都提高為5千元;只除了高額獎金仍維持4個月扣除門檻。也就是除了基本保費外,上述五項所得只要單筆超過5千元,就要扣繳2%、也就是100元的健保補充費用。 
 邱文達指出,補充保費扣除額的下限提高後,受到影響人數的比率將由17%降為15%,大約可減少46萬人,而且,因為該下限是以單次給付金額計算,多數弱勢族群應該不受影響。依目前健保投保總人數逾2,307萬人,若受影響人數是15%,那麼人數就是逾346萬人。 
 在提高下限後,補充保費數入也會減少,副署長戴桂英估計,補充保費的收入將較原先估計的236億元減少約30億元,但是仍可挹注健保財政200多億元。 
 至於各界關注的股票股利也確定納入,健保局長黃三桂指出,未來將依所得稅法認定原則,以股票的面額每股10元計算應該扣取的額度,也就是單筆股票股利在500股以上,就要扣100元。 
 黃三桂說,股票股利會先由合併發放的現金股利中扣除;如果,有扣除額不足或是沒有現金可供扣除時,則採取由健保局開單,再交給保險對象繳納。至於利息部分,衛生署是以年利率1.5%試算,估計若一年定存36萬元,就會被扣100元補充保費。
  相關新聞
2014年起取消護理等責任制 夜診恐取消  
夜間、假日停診? 醫協:未強制實施
醫院回應:門診不可能說停就停  
勞委會:取消夜診 理由太牽強
夜診若沒了 急診更壅塞  
保障工時?護理人員「看得到、吃不到」
 
補充保費太離譜? 藍委:已力求最大公平 2012-09-30 中廣新聞
 
針對衛生署的拍板的補充保費機制,民進黨立委劉建國認為沒有細部評估,說要定案還言之過早,他更表示補充保費竟然比一般保費的收取方式還複雜,實在非常離譜。 
不過,國民黨立委蘇清泉認為,兩千塊門檻改為五千是正確的方向,但他認為在課徵股票、股利部分,必須思考增加的稽徵成本。 
蘇清泉進一步指出,「家戶總所得」方式在實務上有稽查難度,因此目前的二代健保已經是在可行性上力求最大公平。 
 
薛承泰示警:三大德政將拖垮政府【聯合報2012.10.04 
 
行政院政務委員薛承泰昨天到國民黨中常會報告指出,七○年代的十八趴、八○年代開跑的敬老福利津貼、九○年代的廣設高中、大學等三大政策, 當初制定政策時,因忽略人口因素,三大政策都將面臨拖垮政府及承擔大學關門的惡果。
薛承泰說,「任何政策服務對象就是人,制定政策沒道理忽略人口因素。」薛承泰說,包括公務人員優利存款十八趴、敬老福利津貼及廣設高中、大學,都是未考慮人口因素的政策;「當時決策者對人可以活多久沒有概念」,使得這些政策只要時間一拉長,都禁不起考驗。
  以民國一百一十五年大專學生為九十二年至九十七年出生者,共一百廿五萬人,以七成進入大專,總學生數不過八十八萬,只有現在的百分之六十五。 
薛承泰說,以此趨勢,二○二五年約有近四成學校,都將面臨招不到而關門的命運;因此,「現在就是調整大學的最好時機」,他不反對設立高中、大學,也同意保障升學權益,但不能盲目。
  至於健保,他表示,二○○○年至二○一○年間,六十五歲以上人口數成長近三成,若以二○一○年至二○一一年醫療費用成長率百分之一點五推算,二○二五年健保醫療費用將高達二○一一年的兩倍。
  薛承泰說,「二代健保絕對撐不到二○二五年。」 
隨著人口逐漸老化,長期照護人力也將出現問題。薛承泰說,二○一○年老人人口二百五十萬,身障人口一百一十萬,長照人力需求四十五萬人;預計到二○二五年,老人人口達到四百六十萬人,身障人口二百萬,長照人力高達八十八萬。 
他表示,屆時政府如何填補外勞空缺,本勞人力是否能夠負擔都是問題;此外,現行長照法草案想要一次解決問題,會重蹈健保覆轍。 
 
歐巴馬:健保凸槌 今年最大敗筆【聯合報2013.12.22 
 
美國總統歐巴馬廿日於白宮舉行年終記者會。他駁斥二○一三年是他任內表現最差一年的說法,但坦承「歐記健保法」上路後頻頻凸槌,是他這一年的最大敗筆。
針對自己民調跌至任內新低,甚至一度跌破百分之四十,歐巴馬表示,他只關心有美國全民生活是否變得更好。他說:「若以民調為準,在我的政治生涯中民調也曾起起伏伏;若我在乎民調,就不會選總統。」
令歐巴馬總統聲望出現「豬羊變色」的一天,是在今年十月一日。當時民主、共和兩黨未能就聯邦政府財政預算取得共識,美國政府從十月一日被迫開始局部關門,加上歐記健保十月一日上路後網路登記作業也一再掛點,十九日又因技術問題再關閉網站數小時。
歐巴馬於記者會中坦承健保網站問題一籮筐,是他二○一三年最大錯誤,造成「很大的挫折」,但他否認共和黨所言,「整個歐記健保正在瓦解中,應該予以廢除」的說法。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稱歐記健保網站的缺失,可能讓這項歐巴馬原本引以為傲的最大成就,卻變成最大的失敗。
根據歐記健保法,所有美國人須在明年三月卅一日前加入健保,否則將受罰。不過政府官員十九日又宣布,有些人可延後加入,引發亂上加亂的疑慮。
 
奧巴馬健保法支持率 見新低 只35% 大紀元2013-12-25
 
平安夜前夕,一份美國最新民調顯示,由奧巴馬總統簽署生效的《平價醫療法案》(也稱奧巴馬健保法)獲支持率只有35%,達到法案推出以來的新低,反對率達到62%。
  《華盛頓郵報》消息,根據CNN在11月作出的民調顯示,支援該法案的人有40%,反對者占58%。
  由《華盛頓郵報》和美國廣播公司在上周做出的聯合民調顯示,隨著聯邦健保網的修復,目前支持健保改革法的比例上升到46%。
  然而,對於健保法的實施,多數美國人仍持懷疑態度。
  在62%的不支持新健保法的人中,15%的人認為該法不夠慷慨和自由。
《患者保護與平價醫療法案》,又稱為奧巴馬醫改法(Obamacare),是美國總統奧巴馬2010年3月23日簽署的聯邦法。法案要求所有美國公民都必須購買醫療保險,否則將需要繳納一筆罰款,除非因宗教信仰或經濟困難的原因而被豁免。
法案還對私人醫保行業與公共醫保項目進行了改革,將3000萬沒有醫保的美國公民納入了醫保的覆蓋範圍,該法案的施行會增加國家醫療開支,同時減少聯邦醫保(Medicare)開支。
  2009年12月24日,美國參議院以60:39的投票結果通過了該法案,所有民主黨參議員與兩位無黨派參議員都投票支持了該法案,共和黨參議員中除一位外則都投了反對票。2010年3月21日,美國眾議院以219:212的結果通過了法案,34位民主黨眾議員與所有178位共和黨眾議員投了反對票。
 
美國奧式健保被爆存漏洞 全民健保成“全球健保” 2013-12-14中新網
 
據美國《僑報》報導,奧式健保全面實施已進入倒計時階段,然而洛杉磯華人保險業者在貫徹執行過程中卻發現其中存在諸多問題,讓他們在面對華人客戶保險申請時無所適從。
  保險業者張國興反映說,他們在實際操作過程中發現奧式健保存在很多漏洞,例如中國孕婦在美國生產期間投保幾百元,便可享受無上限的“奧式健保”,幾個月後媽媽抱著孩子回國了,她欠下的數百萬醫療賬單便留給美國納稅人買單。
  華興保險業務代表高妍表示,奧式健保的網上作業讓任何一個國家的人都可以享受“奧式健保”,只要該人輸入一個美國地址,提供出生日期和信用卡號碼,不論他身在哪個國家,都可以申請“奧式健保”,使得“全民健保”變成了“全球健保”。
  調查顯示,“全民健保”的申請人當中,25歲以下的申請人只有13%,絕大多數都是老人和病人,這就造成了全民健保中看病的人遠多於買單的人,這一結果將導致2014年拿“白卡”的人大幅度增加;相比之下,那些為“白卡”治病的醫生卻因一個病人只能從政府手裡拿到5元錢而紛紛轉行。張國興指出,這一增一減的反差不僅會導致保費成倍增長,還會導致大批“白卡”病人排隊幾個月也“預約”不到醫生,結果是拿到“健保”的人實際上得不到“健保”。
  最離譜的是,由於“奧式健保”限期迫近,按照正常的書信管道已經來不及“搬家”,所以不少保險公司乾脆直接打電話給客戶,要求對方提供信用卡資料,導致一些客人慌忙打電話給張國興,問來電者是否是信用卡詐騙集團?
 
延投保期限 何時獲保更難測
 
「歐記健保」原來規定最遲本月23日必須在聯邦健保網完成登記投保,才能在明年元旦開始享有新的健康保險,可是歐巴馬政府延長投保期限,使得哪些人在何時可獲得健保更加混亂。
  保險業強調,投保者的性質,與有多少人登記投保同樣重要。「美國健保計畫」組織說,「歐記健保」成功,有賴民眾廣泛參與健保市場,促使健康的年輕人投保更有助於平衡成本。
  維權團體已加強宣傳,希望鼓勵年輕人相信值得為「歐記健保」投資。有個年輕人就表示,他的很多同伴表現得毫不在乎,仗著年輕以為自己不會需要健康保險,等到出事了才來恐慌。
  此外,保險業警告說,不要以為登記投保了就擁有保險,其實整個程序仍然存在很多錯誤,因此許多人還不能掉以輕心。
 
買歐記健保 恐難就醫
 
成千上萬民眾正與時間賽跑,搶在明年元旦前趕搭歐記健保列車,但醫療界分析師警告在歐記健保市場購買健保的消費者,準備迎接意想不到的不愉快:如今有了健保,卻無醫生願意為你看病。換言之,有健保未必表示你能獲得醫療。原因無他,歐記健保太像醫療補助計畫(Medicaid),給付太少,醫生將避之唯恐不及。
  分析師直率指出,歐記健保就像為窮人提供的Medicaid,醫生和醫院獲得的給付太低,因此不願接受這類病人。歐記健保諮詢業者馬太(Merrill Matthews)說:「老實說,歐記健保最後就會變成像Medicaid一樣。」
  「道德與公共政策中心」分析師卡普瑞塔(James Capretta)說:「許多社區約半數的醫生拒絕接受Medicaid病人,因為在這個體制下,醫生獲得的給付太少。」
  前國會預算局長賀茲伊金 (Doug Holtz-Eakin)說,歐記健保市場上推出的某些健保計畫,完全向Medicaid看齊。他說,這筆帳很容易算,假如醫生為享有雇主提供健保的病人看病獲得一元,為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的病人看病,大約可以獲得七角,為Medicaid病人看病就只能拿到五角五分。如果覺得獲得太少,許多醫生將開始拒絕為病人看病,其結果是,儘管你有健保,卻找不到醫生醫療。
  歐巴馬政府希望在明年3月底前把加入Medicaid者增加九百萬人,在歐記健保市場購買健保者增加七百萬人。目前,新加入Medicaid者遠超過購買歐記健保者,而兩者都為醫生給付減少敞開大門。專家擔心,醫生將來更加不願增加病人,看病「僧多粥少」現象將更加嚴重,有朝一日,看病可能變成「配給制」。
 
安寧機構 吃垮美國健保
 
罹患不治之症的病人正在恭候死神。他們需要的,是提供臨終安寧照顧,而非治療。讓一名安寧病人入住,需要兩名醫生簽核,評估他們大概只有6個月的壽命,或者更短。
  但是過去10年來,美國「臨終關懷倖存者」(hospice survivors)/的數量戲劇性的顯著上升。部分卻歸因於「臨終關懷公司」為了賺更多錢,找來更多實際上不會麼快死的病人住院。
  這種「沒那麼快死」的病人更賺錢。因為他們比較不需要那麼頻的看顧, 而且住院時間可以更久。
  根據《華盛頓郵報》對加州超過100萬名安寧病人的統計資料分析,從2002年至 2012年間 ,活著出院的病人增加了一半。安寧病人平均住院的時間,也更長了 ,加州和全國的情形都一樣。而根據加州的資料顯示, 每一名這類病人讓業者的利潤增加了5倍,達1,975美元。
  「終極關懷」以往是宗教或社區組織承擔的業務。如今卻演變成一個由大型營利公司主導、 產值高達170億美元的產業。當中大部分醫療照顧費用都是由美國政府埋單。光是去年,大約有150億美元就是由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支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