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楨:自從071級昆崙山號船塢登陸艦(Landing Platform Dock, LPD)2006-12-21下水以來,不時傳出(在2007-5-15新加坡國際海事防務展上,一名官員向簡氏肯定了081項目,但沒有透露更多的細節)中國將建081級的兩棲攻擊艦(Amphibious Assault Ship),就在第三艘071長白山號2011-9-26下水之後,終於在2012-3-5曼谷防務與安全展覽會上展出了081模型,只是名稱是直升機船塢登陸艦(Landing Helicopter Dock, LHD)而非兩棲攻擊艦,網上搜尋、名稱也各異:081兩棲艦/081直升機登陸艦/081型直升機母艦/081兩棲攻擊艦等都有。
  這個嘛,大概要降低「攻擊」的意味吧!但不管怎叫,共軍除了以船塢為主、只有半身甲板可停直昇機的071,更想得到是以機庫為主、有全身甲板可停直昇機的081,甚至可改裝成如西班牙的LHD在加長滑躍甲板之後、可變能起降「垂戰機」(如英AV-8、美F-35、中J-18)之輕型航空母艦。
  總比日本的兩棲攻擊艦光明吧,目的明明是能起降F-35之輕型航空母艦,可卻暗渡陳倉直昇機護衛艦(Helicopter Destroyer, DDH),不像美國的兩棲艦名稱雖各異、但總還名實相符。
  那咱來猜猜、網傳上海所建巨艦到底是航母或081,還有能否裝載野牛超大型氣墊船?野牛這種大傢伙,除了運輸船誰也裝不下!
  應是081,航母另有分段工程樣品曝光(就好比遼寧號航母之樣品屋)。另外那需081,071就裝得下的,071的船塢很大、滿水量19000噸、全長210米、寬28米,野牛全長56米,寬22米(中國726型氣墊船長30米 寬16米),071的登陸艙長度是70米,寬度也足夠容下歐洲野牛。當初推出071級的時候已經考慮到了搭載野牛的。
  您是學院派、不務實,尺寸雖夠寬但怕進出艙時餘容不足!
 
中國071級船塢登陸艦(LPD)
c_warship_071_2.jpg
ZBD-05式兩棲突擊車
中國ZBD-05兩棲高速突擊車火力強于胎死腹中的美軍遠征戰鬥車EFV
中國ZBD-05時速強于美海陸AAV7A1(AVV7時速15公里/05式30 /EFV式45)
中國03P式水陸坦克
中国推出最新型03P水陆坦克进军国际武器市场
2009-6月30日,駐閩某裝甲旅在海上進行實彈射擊。
c_warship_071_3.jpg
中國726級氣墊船
中国最新型气垫登陆艇亮相外形与美LCAC相似
前蘇聯野牛氣墊船
野牛氣墊船2013-4-26在烏克蘭裝船完畢即將運往中國(用野牛攻台,即使有空海優,目標大易攻擊,有點大材小用。台島陸上仍有防不勝防的各式反登陸武器,與其用貴重的野牛級氣墊登陸船運載主戰坦克等重型裝備。不如用廉價的裝甲突擊運載船、吃水也只1.2米、不用搶灘、主戰坦克便能上岸,至於03P式水陸坦克或
ZBD-05式兩棲突擊車,可從外海登陸。)
在中國組裝的野牛氣墊船(用野牛攻台,即使有空海優,目標大易攻擊,有點大材小用。台島陸上仍有防不勝防的各式反登陸武器,與其用貴重的野牛級氣墊登陸船運載主戰坦克等重型裝備。不如用廉價的裝甲突擊運載船、吃水也只1.2米、不用搶灘、主戰坦克便能上岸,至於03P式水陸坦克或ZBD-05式兩棲突擊車,可從外海登陸。)
美國聖安東尼奧級兩棲船塢運輸艦(Landing Platform Dock, LPD)
File:LPD-17 Class.jpg
File:San Antonio class rendering.jpg
美國LCAC氣墊船
中國081級兩棲攻擊艦(LHD)模型
網傳中國081級兩棲攻擊艦(LHD)艦艉段
網傳中國航母分段工程樣品
遼寧號航母樣品屋
遼寧號航母
资料图:试航中的辽宁号航母。
  相關新聞
環球網2013-9-14國產航母彈射器曝光 或為電磁彈射:13日江蘇新聞節目中,在介紹某企業承擔國家重大科技轉化項目時突然提到我國“神舟9號電機絕緣系統,我國第一艘航母彈射器絕緣系統都出自這家企業”,這是國內新聞第一次提到正在研制的國產航母彈射系統。高質量的絕緣材料,是電磁彈射系統必不可少的器件。該絕緣材料廠家是否為國產電磁彈射器提供絕緣系統尚未可知。電磁彈射系統是世界上最先進的彈射方式,美國新一級的“福特級”航母據稱將採用電磁彈射系統。
  世界最強美福特號2013/11/19下水2016年將服役:電磁彈射使福特號飛行甲板的承載量比尼米茲級航母多出了33%,相當于160架次每天,能起降X-47無人戰機。但建造費用高達129億美元,超過其預算20億美元之多。(楨:最強?中國不必全靠多造航母、以免重蹈前蘇聯,可依賣台軍事家阿楨屍哲、多造些能發射反導/反衛星/衛星和反航母導彈的之全能艦、不對稱地對抗美國航母艦隊!詳參【圖博館】:中國的太空快速反應武器:快舟一號)
  遼寧艦2013-11-15結束三周出海試驗 可同時起飛3架殲15
  遼寧艦2013-11-25首次以航母編隊赴南海訓練、或進駐海南三亞第二個航母基地/部署島鏈外、威懾日本/美航母:編隊包括各2艘051C/054A和1艘補給艦,可彌補只靠預警直升機之不足。22日,美國海軍尼米茲號和華盛頓號2個航母戰鬥群已同時現身南海。
  中國軍艦 南海逼退美艦 陸網民:顯示習李時代的強硬
  南海對峙內幕:美國導彈巡洋艦「考朋斯號」(Cowpens)2013年12月初強闖航母內防區
  美媒稱考本斯號巡洋艦若碰撞中國坦克登陸艦吃虧大  雙方距離不到500米
  中美艦機南海對峙盤點:美宙斯盾艦曾撞中國潛艇
  美國防官員:中國軍艦極具侵略性(楨:的相反!)
  傳中國軍方2013年11月底已與船企簽2艘航母合同
  俄羅斯2013/11/16正式向印度海軍交付翻修後的「超日王」號航母:冤大頭?花10年680億RMB 才到手。印誇新航母戰力勝中 陸駁差遠了。
 
印度雙航母編隊:超日王號不如遼寧號升級徹底2014-1-9鳳凰網
 
超日王號航母
維拉特號航母
  繼中國遼寧號航母編隊在南海完成一系列訓練之后,印度海軍也在最近展示了其航母力量。
  據印度媒體8日報導,印度購自俄羅斯的新航母超日王號(又名維克拉馬蒂亞號)現已抵達印度海岸。超日王號首次在印度洋海面上亮相,並加入了正在當地海域巡航的維拉特號航母戰鬥群,印度也因此實現了自1992年之后第一次的雙航母編隊編成。
  印度海軍先前已有兩艘航母,其中常規動力航母維拉特號1987年從英國購買,預計2015年退役;另一艘國産航母維克蘭特號預計要到2018年才正式服役。(印度首艘航母和超日王號的排水量皆是4萬噸/米格-29,而中國遼寧號則是6萬噸/殲-15。)
  盡管印度海軍有着幾十年的航母使用經歷,可是,他們從來沒有組建過真正的現代航母戰鬥群。軍事專家鄭文浩對記者分析道,印度缺乏高水平的艦,比如宙斯盾、中華神盾驅逐艦。航母身邊缺乏強力的貼身保鏢,其生存能力讓人心裏沒底。
  據鄭文浩透露,美國正在向印度推銷其最先進的預警機E-2D,不過,美國人經過評估,認為該機無法在超日王號上起降,只能入駐陸地機場。沒有固定翼預警機,僅靠預警直升機,超日王號的能力就遠遠無法與尼米茲、戴高樂這樣的完整版航母相提並論。
  再看超日王號艦載戰鬥機。作為一種中型戰機,其搭載的米格-29K與美國F/A-18E/F、中國殲-15等重型艦載機相比,作戰半徑、滯空時間、雷達性能與彈藥攜載量都處於下風,相當缺乏底氣。
  很多網友都擔心,印度有了新型航母,是不是能夠隨時掐斷中國的海上運輸綫?這就有點杞人憂天了。鄭文浩解釋道,印度與中國接壤,在青藏高原面對着強大的中國陸軍、空軍和第二炮兵部隊。而且,在全球化的今天,作為世界工廠的中國海運綫被掐,利益受損的,肯定不止中國一個國家。這樣的態勢決定了,印度洋上的中國海運綫,印度海軍不太可能去動。
  在鄭文浩看來,超日王號最大的用武之地,就是封鎖宿敵巴基斯坦的海岸綫。不過,巴海軍還有潛艇,足以對“超日王”號造成致命威脅。
  中印航母PK:
  印航母不如我升級徹底
  我遼寧號航母源自瓦良格號,和印度超日王號前身戈爾什科夫號航母進行對比,瓦良格更勝一籌。瓦良格是前蘇聯的第三代航母,蘇聯解體后中國從烏克蘭購買的瓦良格是半成品,而印度戈爾什科夫號航母是前蘇聯的第二代航母,是成品。這说明中國遼寧號航母比印度即將服役的航母領先整整一代,並且瓦良格由於是半成品,所以改進和升級潛力非常大,並且這些改進和升級是中國獨立自主的根據自身需要進行的,這一方面使遼寧號更具備現代遠洋作戰的能力,另一面也為中國積累了獨立整合建造航母的基礎。
  印度是直接將航母交給俄羅斯軍方在升級,俄羅斯雖然繼承了前蘇聯的大部分軍事家底,但是俄羅斯在航母建造設計上的實力比較缺乏,另外由於戈爾什科夫號航母是成品,所以升級和改進具有局限性,和瓦良格沒有可比性。
http://dailynews.sina.com/bg/news/int/phoenixtv/20140109/12205351223.html
 
中國艦載機夥伴加油假想:滿油滿彈成為現實2014-1-7屠晨昕   
 
  部署空軍機群的陸地機場足夠大,足以支持巨大的專用加油機。但在狹窄、寸土寸金的航空母艦上,別說大型加油機了,就是裝載戰鬥機大小的專用加油機都是奢侈的,因為航母載機數量很有限,每架飛機都必須發揮最大的效能。李小健分析道。
  在執行艦隊防空任務時,一旦發現高速逼近的目標,需要艦載戰鬥機火速前往攔截,戰機被迫打開加力推力超音速飛行,往往會迅速耗盡燃油。如果沒有加油機,就只能眼睜睜看著昂貴的戰鬥機墜入大海。因此,不具備空中加油能力的航母艦載機,都會控制作戰半徑,預留一部分燃料以備不測。這樣,艦隊防空圈就被人為縮小了。
  有了夥伴加油機跟在身後,前出截擊的戰機飛行員,就沒有了後顧之憂。
  而當遼寧號在進行遠端攻擊時,夥伴加油技術的威力更是展現得淋漓盡致,它幫助殲-15和遼寧號,實現了即使用彈射器也很難做到的滿油滿彈(滿載燃油和彈藥,達到最大起飛重量)出擊。李小健做出了如下的作戰假想——
  首先,在遼寧號90米短跑道起飛殲-15夥伴加油機,掛了夥伴加油吊艙後,機身內可以裝滿9.5噸燃油。然後,在195米長跑道起飛滿載攻擊武器的殲-15,機內只裝4噸油。然後,加油機立即給重載機進行空中加油,完成後,重載機的油箱灌滿了油。這樣,就實現了軍迷們夢寐以求的滿油滿彈出擊。
  作為滑躍甲板航母,遼寧號無法像彈射航母那樣為戰機提供足夠的初始動能,因此,飛鯊巨大的載彈量和載油量,兩者無法兼得。有了夥伴加油技術後,殲-15打擊距離可以達到2000公里之遙,潛力被完全挖掘了出來。
http://world.people.com.cn/BIG5/n/2014/0107/c157278-24039996.html
 
法國西北風級兩棲攻擊艦
日本大隅級兩棲攻擊艦
File:JMSDF LST 4002 Shimokita.JPG
日本日向級兩棲攻擊艦
File:Helicopter carrier Hyūga (16DDH).jpg
韓國獨島級兩棲攻擊艦
西班牙輕型航空母艦
英AV-8
美F-35
中J-18
美國胡蜂級直昇機登陸船塢艦(Landing Helicopter Dock, LHD)
File:USS Essex Thailand.jpg
美國硫磺島級直昇機登陸平台艦(Landing Platform Helicopter, LPH)
美國塔拉瓦級直昇機登陸突擊艦(Landing Helicopter Assault, LHA)
File:Amphibious assault ship USS Belleau Wood (July 7 20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