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匪的糞青目珠被屎擱到了嗎?除了將文藝女兵鬥臭成軍妓,還文職、文藝,傻傻分不清!
  別侮辱中國憤青,人家是愛國者,看不慣文藝女兵腐蝕了解放軍的傳統戰力。
  是有性別歧視的愛國賊吧,活在土八路的人海戰術之毛信徒,改革開放的失敗屌絲,躲在網上、一面屌著女優打手鎗、一面又瞧不起女兵;一面不出去找工作、一面又對著考上文職者屌樣。不了文職是人才有才華的,包括電腦專業,軍隊資訊化人才,軍事科研等,能大幅提高軍隊素質、修正大陸軍主義、揮別人海戰術。
  天下糞青一般臭,台之鄉民也敵視公務員為鐵飯碗、肥貓!民主台灣不也搶著考到被民粹啐到不想吃公家飯!文末特贈詩三首以勸醒兩岸對公務員之迷思!
  以上詳參【圖博館】:海龜    瘦馬  特種 中國
 
解放軍文藝女兵
解放軍智慧型女子特種部隊已經成軍2013-3-8中國陸軍部隊首支女子特戰分隊在南京軍區某旅正式組建,這標志著女軍人成為陸軍特種部隊中一支新生力量。組建之後,女子特戰隊員將完成格鬥、傘機降、輕潛水等數十項特種兵課目訓練,逐步具備遂行特種作戰和非戰爭軍事行動的能力。
個個賽女神:特3新片之女特種兵性感便裝照
名國女兵
《最美女兵》票選 最危險的性感女大兵來自哪國呢?(圖片23/24P)
《最美女兵》票選 最危險的性感女大兵來自哪國呢?(圖片21/24P)
以色列女兵:


德國女兵:

瑞典女兵:

印度女兵:

波蘭女兵:



捷克女兵:



俄國女兵:


烏克蘭女兵:


美國女兵:
 
十萬餘人報名應聘軍隊文職人員 錄取比例38:1  2013-11-10 新華網 
 
  軍隊首次統一招聘文職人員網上報名工作近日結束,據總政有關部門介紹,共有10萬餘人報名應聘,報名和錄取比例平均為38:1。
  據介紹,軍隊文職人員統一招聘考試將按計劃於12月15日舉行。應聘人員可于12月5日至14日通過軍隊人才網列印本人准考證,憑准考證在指定的時間和地點參加招聘考試。成績發佈、體檢、面試、政審及訂立聘用合同等工作將於2014年1月陸續展開,整個招聘工作將於7月底前完成。
  據統計,報名人員均具有普通高校全日制學歷,其中本科以上占92%,碩士以上占30%,平均年齡25歲。
  回應
  這回兒官二代,富二代,關係戶該忙壞了吧!送禮,走人情,拉關係……我國國情就這樣。這批兵應放在釣魚島去鍛煉鍛煉。(楨:公開考試如何送禮,走人情,拉關係?)
  不懂請別亂說!將軍也分專業噻,不是所有都是指揮打仗的將軍。
  新中國第一代將軍都是流血拚命得來的!女將軍只有李貞一個。向他們致敬!
  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去當兵了。原來我們國家也不打仗了就是去吃白乾飯的。
  醫院,唱歌跳舞的用不著穿軍裝。
  你們上軍隊人才網看看,文職是文藝麼,文職是培訓各種軍隊高科技人才的,不懂就不要亂說…
  我們拼了十多年流血流汗才混個上尉。那些文藝兵唱幾首歌混幾年就是少校中校公平嗎?(楨:自己混不上去怪誰?人家也是文藝官校畢業而非一般的文藝兵!)
  是不是每個軍官都有小秘,將軍更多?
  招這麼多的文藝兵,是要動舞了嗎?
  請大家注意、這次招聘、第一是文職人員不是文職幹部、也就是部隊的聘任臨時工、也是部隊沒人願意幹的活、第二待遇和文職幹部、現役軍人低了幾個檔次、也就是拿部隊最差待遇幹部隊幹部不願意幹的、部隊的臨時工、還要受現役幹部和文職幹部歧視、換個好聽的名字叫文職人員、
  文職人員不授銜但有軍籍,雖然是聘用制,但福利待遇和現役幹部同等對待(包括基本工資、績效工資、軍隊服務津貼和其他津貼補貼;乘坐車船、休假探親、健康體檢、子女入託入學和享受單位自主提供的福利等方面)。所以將會成為同公務員一樣的熱門職業。
  軍妓!戰場上跳個舞,唱支歌,日本投降了
  等和日本開戰了他們會不會辭職?
http://mil.news.sina.com.cn/2013-11-10/1739748845.html
 
解放軍揮別人海戰術 2013-11-20   旺報
 
  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後,解放軍高層明白指出,大陸將修正大陸軍主義,致力強化海空軍,為發展新型作戰力量「騰籠換鳥」。解放軍未來將更加著重資訊科技和電腦技術,由「人海戰術」調整為「科技勁旅」。
 
增海空軍比例 打破陸軍主導機制 2013-11-20 旺報
 
 針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透露大陸軍事改革方向,專家分析指出,這意味著打破過去以陸軍主導的軍區指揮機制,而是各軍種分別建立指揮司令部,作戰時根據作戰方向聯合指揮。
 《北京晨報》報導,大陸國防大學軍事專家李大光指出,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決定》中提到,健全軍委聯合作戰指揮機構和戰區聯合作戰指揮體制,推進聯合作戰訓練和保障體制改革。這種表述意味著目前根據地域所畫分的7大軍區會有所變化。
 李大光指出,《決定》中的表述意味著部隊的指揮機構要調整。現在是陸、海、空軍分立,陸軍是按照軍區畫分,沒有戰區和作戰方向。改革後,如果建立聯合作戰體系,可根據作戰地區的資源地理情況,陸、海、空軍都可以擇一主導。
 李大光表示,未來部隊畫分是根據作戰需要,注重部隊的使用,按照戰略方向建立聯合指揮機構,比如東北、華北、西南、東海、南海等戰區。陸軍、海軍、空軍分別成立自己的軍種指揮司令部,作戰時是聯合司令部指揮,將部隊平時的軍種建設和作戰的聯合使用分開。而此前的軍隊是建設和使用一體。
 此前,有消息指出目前的北京、瀋陽、成都、蘭州、濟南、南京以及廣州7大軍區進行變革,新模式是將各軍兵種跨區域聯合,按照東南西北中5大戰區進行規畫。
 此外,建立軍官職業化制度,李大光說,此有利部隊穩定,軍官服役到退休,不需要地方安排轉業,可給一定的養老金或退休金。
 
軍隊改革 迎擊科技戰 2013.12.09 聯合報記者汪莉絹
 
長久以來,共軍的軍兵種比例和結構十分不合理,共軍有四大軍種:陸軍、空軍、海軍和二砲部隊,根據二○一一年中國軍力報告,空軍及共軍部隊規模達二百卅萬,居世界之首。其中,陸軍規模一百廿五萬,海軍約廿四萬,空軍為四十萬左右。陸軍比例過高,作戰部隊比例偏少,部隊中的文工、體工成員等文職軍人不僅多,且升遷快,歌唱家也能當將軍,造成部隊內部不公平,也為人詬病。 (回應:汪莉絹妳說的這些人都是共軍的文職人員,文職按規定是不能有軍銜的。很多這種似是而非的說法都是以訛傳訛,而且這些人也並非你說的"不僅多",其實一共四百多人,在老共幾百萬人的軍隊里,根本不能算"不僅多"。)
 
中國已累計裁軍170萬人 軍隊結構或將有較大調整
 
人大和政協兩會分別定於2014-3-5/3日在京開幕。對於可能出現在兩會期間中的熱點,平安證券認為,借全面深化改革的東風,預計今年兩會將討論政府機構改革精簡、軍隊優化調整、國家安全委員會啟動運轉等重大問題。同時,國防預算、通用航空、大飛機、航空發動機專項等軍工熱點問題也將再度熱議。中國軍隊大規模整編行動的間隔從6年到12年不等,最近一次整編發生在10年前。改革開放以來共發生三次裁軍,共裁員170萬人。當前距離最近一次裁軍已過去11年。加強一線作戰力量和高技術兵種、減少軍隊層級、裁汰文職冗員、購置更新高新技術裝備將是本輪裁軍的重要看點。據報導,海軍三大艦隊有望各增編一隻驅逐艦和護衛艦支隊,各艦隊有望增設兩栖登陸艦支隊和補給艦支隊,增加核潛艇部隊編制,續建核潛艇基地≌軍或將擴編運輸機、預警機和轟炸機部隊,設置防空防天部隊加強太空防禦。陸軍將擴大陸航部隊規模,二炮將加大導彈巡航部隊建設。
http://mil.news.sina.com.cn/2014-02-18/0739764699.html
  相關新聞
中國國防部證實已試點建立聯合作戰司令部 不走俄羅斯彎路
解放軍擬裁30萬 整合戰力
陸大裁武警 粵7成機關撤哨 改聘保安 
美國智庫«蘭德公司»專家2014-2-16稱獨生子女對解放軍戰力影響不大 
 
大家說說:被妖魔化的文藝兵,有存在的必要嗎? 2013-07-25 李振平
 
  原標題:韓旭東(作者是國防大學教授):文藝兵的存在有必要有價值
    韓國國防部最近宣佈廢除已實行16年的文藝兵制度,此舉不僅在韓國引發熱議,在中國的反應也很強烈。一些人老調重彈,稱中國應效仿韓國廢除文藝兵。
文藝兵、文工團在中國輿論場已經被妖魔化,甚至與軍隊腐化聯繫在一起,這在很大程度上是對中國軍隊文藝工作者的曲解。
   在解放軍的歷史中,軍隊文藝工作者一直發揮著特殊作用。在最艱苦的革命歲月裡,軍隊文藝創作,包括文藝兵的宣傳演出是戰士們最重要的精神食糧來源之一。朗朗上口的歌曲,簡單易學的舞蹈等,威力堪比飛機大炮。在和平年代,軍隊文藝工作仍在發揮巨大作用,包括宣傳政策,鼓舞士氣,活躍部隊文化氛圍等。戰士也是人,也有各種文化娛樂需要。特別是戍邊士兵,一年四季接觸不到外面世界,文工團的慰問,對戍邊戰士們的鼓舞不是那些享受大城市豐富文化生活的人所能體會的。
   中國疆域廣闊,與14個鄰國接壤,邊界線漫長且情況複雜,不少鄰國的局勢不穩;中國還與好幾個國家存在領土、島礁爭端。而隨著中國國力的增強,利益的邊界也在朝外拓展。凡此種種,都需要有一個強大的國防保障。這其中,文藝兵的存在仍是必要的,有價值的。
   當然,文藝兵的建制也需要隨著時代變遷進行調整。文藝兵本身確實也存在不少問題。如開豪車掛軍牌、軍容不整、形象不佳的實例在網上被曝光不少。有些文藝兵屬於“半路出家”,在成名後突擊進入部隊,他們根本不具備軍人素質。對此,我們應該通過改革途徑來進一步淨化我軍文藝工作者隊伍,樹立為兵服務意識。
   此外,中國的數次裁軍,各大總部和軍區的文藝、體育單位以及文教衛生單位往往是裁軍的重點。2006年的《國防白皮書》首次正式披露了中國2005年底完成裁軍20萬的具體細節,文體單位有較大壓縮,說明文藝兵比例已在下調。
   社會針對文藝兵的質疑,在一定程度上還出於對軍隊不良作風的不滿。不能否認,在文藝兵中存在腐敗,但這與文藝兵的建制並無根本聯繫。不是說廢除了文藝兵制度,軍隊就沒有腐敗了。把責任都推到文藝兵頭上,這是過於簡單的思維。
   據港媒的評論稱,在國外,將軍是一個崇高的榮譽,但沒想到在中國,將軍這一稱號,卻經常授予那些文藝兵。流血的不如唱歌的,賣命的不如跳舞的,這便是中共軍隊的咄咄怪事。
   評論還稱在中國,將軍不僅是榮譽,而且還是待遇。一旦評上將軍,不僅有別墅、專車,還有一群警員、勤務兵伺候。西方國家一直不明白,中共的軍費為何年年增速如此之快,其實他們不懂中國的國情,不清楚中共的軍費中有一部份是要用來養這些跳舞唱歌將軍的。
   網上還流傳稱中共有230萬軍隊,有20萬文體兵,20萬後勤機關兵,20萬戰鬥超編的軍官,10萬超編政工人員,30萬武裝部人員,還有10萬多餘地院校人員,真正能投入戰鬥的只有120萬人。
  (楨:中國軍隊雖已裁軍300萬仍是世界人數最多的軍隊有230萬,作戰部隊有148.3萬 (陸軍85萬+海軍23.5+空軍39.8萬),剩下的是二砲、研發、生產、後勤、院校……等,是還有裁軍空間,但不至於像一些糞青或反中者所言,冗員腐化問題太嚴重了!
  解放軍擁有230萬兵力  世界人數最多軍隊
  中評社北京2013-04-17電/新華網消息:16日發布的《中國武裝力量的多樣化運用》白皮書,首度公開陸軍全部18個集團軍番號,“體現了中國軍隊的開放、透明和自信。”1949年後中國軍隊一度達600萬,經10次成建制裁軍後,目前230萬的中國軍隊是世界上人數最多的軍隊,作戰部隊有148.3萬人,並公開七大軍區陸軍18個集團軍番號。 
  「國防白皮書」寫道,陸軍機動作戰部隊包括18個集團軍和部分獨立合成作戰師旅,現有85萬人,分別隸屬於七大軍區;海軍的北海、東海和南海三個艦隊則有23.5萬人,空軍就有39.8萬人,下轄瀋陽、北京、蘭州、濟南、南京、廣州、成都七個軍區空軍和一個空降兵軍。
  戰略導彈部隊「二炮」下轄導彈與訓練基地、專業保障部隊、院校和科研機構等,目前裝備「東風」系列彈道導彈和「長劍」巡航導彈。)
   中共官方的軍隊演出團體包括總政歌舞團、總政話劇團、總政歌劇團、海軍政治部文工團、空軍政治部文工團、空軍政治部話劇團、八一電影製片廠、二炮文工團、北京軍區戰友文工團、瀋陽軍區前進歌舞團、瀋陽軍區前進話劇團、南京軍區前線文工團、濟南軍區前衛文工團、蘭州軍區戰鬥文工團、成都軍區戰旗文工團等。
   以下是來自網路的部份中共文藝軍官列表:
宋祖英-----大校;25歲的時候就是國家一級演員、正師級軍銜,副軍級待遇。
彭麗媛少將-----總政歌舞團第一批國家一級演員。
劉敏少將-----最年輕的女少將----解放軍藝術學院舞蹈系主任。
李幼容將軍-----總政歌舞團詩人、詞作家。
楊洪基少將-----總政歌舞團歌唱家、國家一級演員。
陳寶田少將-----總政歌舞團二胡專家。
李雙江少將-----現任解放軍藝術學院音樂系主任。
陳耀星、陳軍父子將軍-----二炮文工團二胡表演藝術家,總政歌舞團青年二胡演奏家。
付庚辰少將-----中國音樂家協會主席。
耿蓮鳳少將-----北京軍區戰友歌舞團演員。
馬玉濤中將-----北京軍區戰友歌舞團國家一級演員。
劉大為中將-----中共美協黨組書記,著名軍旅畫家。
張道興中將-----軍旅畫家。
藏東升少將-----作曲家、濟南軍區前衛歌舞團。
韓靜霆少將-----空軍文藝創作室主任,專攻二胡、琵琶。兒子:雪村。
古月少將-----原名胡詩學,八一電影製片廠演員,二等功一次、三等功兩次。
克裡木少將------總政歌舞團維吾爾族表演藝術家,享受正軍級待遇。
蔡國慶:正師級待遇。
http://nmghongjing.blogchina.com/1579273.html
 
宋祖英   維基百科
 
宋祖英
宋祖英 (1966年8月13日-),苗族,一說為瓦鄉人,是中國大陸最負盛名的女高音歌唱家之一,國家一級演員,被譽為「中國民歌天后」。畢業於中央民族學院音樂舞蹈系,中國音樂學院民族聲樂碩士,是中華民族聲樂專業首設的碩士學位。1990年首次登上中國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後嶄露頭角。現任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政治部文工團團長,中國音樂家協會副主席,文職二級,專業技術二級,享受正軍級待遇。
目錄
1 生平
2 歌唱生涯
3 家庭生活
4 與江澤民的傳聞(楨:抹黑/黃之極!)
 
宋祖英2010上海演唱會
宋祖英2012英國皇家艾爾伯特音樂廳音樂會
 
彭麗媛  維基百科
 
彭麗媛(1962年11月20日-),山東鄆城人,中華人民共和國現任黨和國家最高領導人習近平的第二任即現任夫人,中國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歌劇表演藝術家,當代民族聲樂代表人、中國民族聲樂學派創建者之一,也是中國第一位民族聲樂碩士;現任中國人民解放軍藝術學院院長。一級演員,中國人民解放軍少將(2012年7月由文職幹部改授),北京大學兼職教授、解放軍藝術學院及中國音樂學院博士生導師。於1980年代初期以《在希望的田野上》成名,其他首唱、主唱曲目包括《父老鄉親》、《珠穆朗瑪》、《我愛你塞北的雪》及《我們是黃河泰山》等。
目錄
1 經歷
2 家庭
3 經典曲目
4 獎項
 
雅致端莊 設計師多數按讚 2013-03-24 中國時報 
 
 中國第一夫人閃亮登場,專家好評如潮。香港時裝設計師鄧達智,還打了九五分的高分,形容她「端莊、大方、神采奕奕」。北京奧運會形象設計總監易茗,稱彭的裝扮「是中國範兒(風範)的裝扮」,用四個字形容:「雅致自信」。
 北京服裝學院服裝藝術設計系主任謝平表示,彭麗媛首件大衣的立領、雙排扣設計,襯托出英氣,彰顯彭的軍人身份,佩戴淺藍色絲質圍巾,也與習近平的深藍色圍巾、領帶相映。至於目前亮相的兩套大衣都選深色,他認為這是為了「與中央提倡節儉風氣一致」,是別具匠心的選擇。
 雖然彭麗媛此行尚未發表談話,但儀態舉止、穿著已為她贏得高人氣。彭麗媛外訪照片被網友爭相轉載。彭麗媛穿的服飾品牌「例外EXCEPTION」,也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說,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穿著台裔設計師吳季剛的衣服,捧紅了他;如今,同樣的事也發生在「例外EXCEPTION」身上。
 中國本土投資銀行易凱資本創辦人王冉發微博說:「捧紅本土設計師品牌,是每個第一夫人(尤其是那些有外在條件的第一夫人)的責任。」
 北京時尚名媛洪晃:「終於有個漂亮的第一夫人了!」著名作家章詒和:「漂亮,得體。給丈夫加分。」
 大陸學者劉加民則說:「這是件劃時代的事件,對中國形象、對消除中國威脅論,都將產生深遠影響。」
 
富比世百大女強人 彭麗媛上榜 2013.05.24  合報詳參【圖博館】:第一 如此的女性
  
美國「富比世」雜誌公布二○一三年度「全球最具權力女性榜」,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夫人彭麗媛,也榜上有名,名列五十四。這是中共領導人夫人首次進榜。
雜誌形容,彭麗媛是「毛澤東妻子江青以來最為人熟悉的中國第一夫人」,指她是人氣極高的歌星,常在中央電視台年度春節晚會上亮相,名氣曾更勝丈夫習近平。習近平尚未崛起前,大陸社會皆笑傳「誰是習近平?彭麗媛的老公!
此外,習近平不久前與彭麗媛出訪四國時,她身為第一夫人的表現備受關注,不僅大陸內部好評如潮,還引發歐美外媒的彭麗媛熱,打破以前大陸第一夫人的官場形象。
 
福利縮半數缺考! 台電率取率5.7%新高  TVBS  2013-11-17
 
今天國家考場展開國營事業招考,不過從第一節考試開始,不少考生就發現身邊空位很多,到了最後一堂第三節,更是少了快一半,經過統計發現,今年到考率是歷年最低,相對讓錄取率創下史上最高紀錄,達5.7%,幾乎是98年最低錄取率的2倍,主要是因為這幾年國營事業形象下滑,而過去光是績效獎金達2.6個月的台電,現在也因為往下調,只剩1.2個月,但對於今年考生來說,卻覺得相當幸運。
  考生家屬:「還算不錯,因為錄取率比較高。」
沒想到考試時競爭對手就少了快一半,最後一堂到考率,再從第一節的55%降到53%,比較96年後國營事業大規模招考的錄取率,96年、97年落在百分之3點多,98年最低2.41%,100年後逐漸往上升,100年2.97%,101年站上4%,今年更衝上5.7%,是最低錄取率2倍。
  台電人資處長許泛舟:「這幾年國營事業一直被批評績效不彰,很多人就對這個比較不願意來考試。」
不只招考受影響,台電過去備取通通沒機會的技師養成班,在今年公告時,缺額超過50人,加上備取還不夠,缺超過30人,讓國公職補習班人數也大受影響。
  國公職補習班人員:「逆向思考一下,因為他報名人數少,缺額又多。」
補習班報報名人數掉了2-3成,僅管國營事業起薪最高3萬8千元,但只考3科,報考人數跟4萬起薪考6科的高考差不多,不過面臨年終縮水、績效獎金從最2.6個月降到2.4個月,101年更只領到1.2個月,讓國營事業不再是外界眼中的鐵飯碗。
 
陸公職考試 最競爭職缺 1.4萬人搶2名額【聯合報2013.11.25 
 
大陸國家公務員考試昨起開考,今年共一百五十二萬名考生通過資格審查,約一百一十二萬人確定報名,昨實際進考場人數為九十九萬人;此次國考錄取一萬九千多人,最競爭職缺約七千二百人搶一。
  近年搶捧國家公務員鐵飯碗成為大陸大學與研究所畢業生職志,歷年報名人數由不足一百萬人逐年飆升,昨大陸國家公務員局考錄司副司長彭忠寶表示,二○一四年國考共有一百五十二萬人通過報名資格審查,其中一百一十一萬九千多人確定報名,棄考人數四十多萬人。
  昨最新數據顯示,實際進考場為九十九萬多人,而棄考多,部分原因是率取率低。此次大陸中央機關和直屬機構考試共有一百卅多個單位開缺,計畫錄取一萬九千多人,較去年的兩萬職缺要少些;職缺少而報名人數增加,也讓本次國考平均七十七人競爭一個職缺。
  國考報名人數可看出職場冷暖,今年最熱門職缺是大陸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該會的民族理論政策研究室研究一處主任科員職缺招考兩人,多達一萬四千三百八十四人報名,近七千二百人搶一個鐵飯碗。
  超過一千人報名的熱門職缺共有卅七個,但今年也有一百零六個職缺無人報名或通過資格審查,去年僅廿九個;這些爆冷職缺多是位處偏遠地區,業務量多且需常在外地出差的工作,錢少事多離家遠自然乏人問津。
  新浪報導,每年號稱的公務員「國考」招錄中,提供職缺數最多的前十個專業類分別是工商管理類、電腦類、經濟學類、法學類、財政學類、中國語言文學類、統計學類、外國語言文學類、金融學類、新聞傳播學類。
  本次國考有新規定,鑑於舞弊情事屢禁不絕,今年規定凡考生隨身手機未關機者,查獲一律報處禁考五年,十分嚴厲。
  回應
享有極權國家的不受監督以及資本國家的有錢,在中國當官最爽,就連名校畢業也都嚮往國企而不是外資,尤其是壟斷型行業躺著幹油水又多,在外資拚死拚活的領得差不多。
 
(楨:民主台灣不也搶著考到被民粹啐到不想吃公家飯!贈詩三首以勸醒兩岸對公務員之迷思!詳參【圖博館】:《中外公度比較》《公營企改革》民粹
 
    文官制度:邏輯邪29/66
 
啥文官制度
就是官僚作風
詩地文皺皺風格
時下文青可不接受
 
對啦 官僚就是肥貓鐵飯碗
是台灣人人追殺打砸的對象
 
沒法度!人呆就,分不清官僚制、文官制、科層制與官僚作風、官僚統治之別。人歹就,忽而看不起死薪水、忽而想追殺肥貓想吃鐵飯碗;忽而唾棄太多官僚、忽而要更多文官做事。
 
這個嘛!人性本呆歹,依屎上最無情無義的阿楨屍哲,依理性專業事實戲(謔評)論如下:
  官僚制一開始就夾雜著官僚作風、官僚統治、和科層制之間的爭論,故貶之者(多為主觀噴罵者、如理盲濫情的霉體銘手酩嘴政剋冥眾/邪者磚家叫獸、尤其鄉民憤青糞青噴子)竭盡噴罵之能事,美之者(多為客觀研究者如韋伯)則將之描述成理性化的科層制。
  韋伯分官僚制為世襲性和理性官僚制,前者是傳統型支配,後者是法制型支配。因他將官僚制看成現代社會理性化過程中一個主要因素,故他對官僚作風、官僚統治、和低效果現象不太注意。
  韋伯界說官僚制如下:一、官員在私生活上是自由的,只有在公務上才須服從。二、以清楚的識位階層組織起來。三、每一職位的權限皆明定之。四、職位以自由契約取得。五、職員依專業考選而來。六、報酬是薪資,有退休金,可自由離職,在特定情況可被撤職。七、職位是在職者唯一或最重要的職業。八、職員與官僚內所有權分離,並不得將職位據為己有。九、公務上須嚴守紀律和規定。他並認為這些原則可用於任何合理性的組織(營利或非營利、物質利益或精神理想、政治、經濟、社會、宗教、教育……)。
  韋伯上述分析精闢地掌握到了西方論證理性在組織上的作用,但正因如此,官僚制如與國家機器結合,則往往形成國家主義、種族主義、和軍國主義的共犯,如戰前德日、戰後共產國家。官僚制實施於一般公私機構,它強烈的理性往往會迫使情性萎縮,加上「彼得原理」(每一職員都爬至其能力所不及的階層)和「帕金森原理」(每一主管皆盡可能地增加其下屬的數量,官僚們皆彼此為對方製造工作),故官僚統治和官僚作風(除少數例外如星港)是無可避免的。
 
旣然官僚統治和官僚作風是無可避免,那麽就別再呆歹,回到古典自由主義大屍Smith在《國富論》認為政府只能從事基本建設及維持國家社會順利安全運行之工作,其餘都要自由化民營化。
 
    考績邏輯:邏輯邪65/66
 
公務員制度屬官僚制度
官僚制度是理性的依法行政和保障
但官僚制度會異化成官僚心態和鐵飯碗 
公營績效正常下不如民營,反之則特例(如威權之星港)。
在應付考績下,愈多考績反而愈無效率(如極權之蘇聯)。
台灣公務員不論如何考績,絕不可能滿足民粹所幻想的高績效,和貪腐一樣,頂多比上(如星港)不足、比下(如菲馬)有餘。即使健保績效/保費是全球最高/低、油電績效/保費是鄰國較高/低,呆歹灣人也不會滿意(雖然「不滿」已是全球公民尤其中產和年青人之運動,但台灣更加理盲濫情到,明明各項國際幸福指數評比,台灣多是東亞之冠,可是呆歹灣人卻自認東亞之末!)。
【文官制度:邏輯邪】旣然已依理性專業事實戲(謔評)論出:官僚統治和官僚作風是無可避免,那麽台灣人就別再呆歹,回到古典自由主義大屍Smith在《國富論》認為政府只能從事基本建設及維持國家社會順利安全運行之工作吧!其餘比如油電…等都要自由化民營化。
 
西方資本主義理想出的民主政治和自由經濟、都純屬幻想了,現實政治是民粹(尢其20世紀初經濟大蕭條後、百姓要求大政府解決問題,更遑論21世紀初金融大海嘯後)。更何況台灣還有中國的民本和父母官傳統,呆歹灣化的結果便是更加理盲濫情之民粹:啥問題都要父母官解決的靠爸族和媽寶,平時父母不能管其權利、出事父母則要負責擦屁股。呆歹灣人怎可能讓油電民營化,民營化了,政客如何卡油(用預算卡住官員)?百姓如何偷電(政府倒貼電價)?員工如何摸油(摸魚打混也不會被辭)?
 
難怪當考試院提出「公務員考績法3%考丙」,馬上反彈:第一,各機關百分之三丙等,是齊頭式平等;第二,打考績的首長就像擁有一把刀,「良善的人披荊斬棘,惡質的人誅除異己」;第三,首長怕被批厚此薄彼,輪流考丙(烤餅)的結果,公務員多有鐵飯碗吃、不會遭淘汰。第四,……………
 
哎呀!談個它一千零一夜也彈不完,對民粹談理性專業事實,還不如對牛彈琴能增產牛奶。呆丸之島追殺高薪肥貓的運動,使得工研院變成其他國家任意取用的人才庫。工研院就表示,台灣打肥貓打到人才流失,「工研院都快解體了」;特別是與台灣同文同種,語言、文化無障礙的大陸,近年各省紛紛仿效工研院成立其本身的產業研究院,也對準工研院大挖人才。業界流傳的說法是「台幣換人民幣」;一個年薪一百五十萬台幣的人員,對岸往往就以一百五十萬人民幣挖角,薪資相差四、五倍之多。 
 
又難怪會如【台才中用】詩所諷:
 
奇怪耶
自古以來
人才高處爬
古代封建中國
南蠻楚材被晉用
現代民主美國
全球人才被美用
為何自由中國的台才
反被共產中國所用呢
 
李陳二位總統鎖國了廿年
由上而下的台獨民粹
驅使台才被中用
兩岸開放後
由下而上的紅眼民粹
見不得人好的紅眼症
殺紅了紅眼島的肥貓
逼使台灣人才往中逃
 
所言極是
流浪博士眼紅其指導教授
占著茅坑不拉屎領雙份薪
名教授只好到中領五倍薪
健保病患眼紅其主治醫生
動不動控告醫生醫療糾紛
名醫也只好到中領五倍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