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楨:【看見了台灣又如何】草稿於2013-12-05,一直在等內政部長李鴻源的政客嘴臉現形,2014.2.26終遭免職,可貼了!)
 
  一部金馬獎1的最佳紀錄片《看見台灣》怎會叫好又叫座到,全台灣的媒體名手名嘴政客民眾/學者專家教授、都在瘋著看,連企業也包場,就不見中南部的地方政府在府前廣場露天播放!
  要不是金馬獎有分紀錄片與劇情片,有影評人說該得最佳劇情片,坎城等國外各大影展早就頒最佳影片給過紀錄片。
  乾脆連最佳導演、男女主角都頒給齊柏林拍的《看》片,紀錄片2要求的是客觀理性、影片則是主觀感性,二者豈能混為一談?
  你那是現代主義的理性觀,後現代主義的非理性則不同觀。
  難怪台灣公視常假紀錄片之名3,宣傳綠獨反中之觀點,有陰謀!
  是你盲目地迷信「公」視吧,人家是陽謀、紀錄片名早就取名「紀錄觀點」之「私」視4了! 
  回到「看見了台灣又如何」之主題,總不能只是只有視覺反省吧!趁民氣可用,做些行動。
  當然只是視覺反省,你真以為電影院的觀眾會起而行呀?這些綠真小人與藍偽君子5,只會要求中央政府負責、忘了中央與地方要分層負責6,中央負責規劃立法、地方負責執行!
  分層分贓吧!馬總統剛上任便遭88水災7,中央認真救災的劉閣被水沖垮、本該負責的地方綠府沒事,從此台灣就變理盲濫情的呆歹灣、啥都要馬負責8。馬也真笨,啥油電年金健保都拿來負責改革,好不容易在立(力/利)院司法關說中得到教訓、讓多元成家方案的各方鬼打架,結果老毛病又犯了、趁《看》片的民氣可用、行政院長江宜樺召開了「國土保育專案小組」會議、並將在一個月後聽取初步成果報告,結果反遭媒體名手名嘴政客民眾/學者專家教授、吐槽中央類似的報告太多了有用嗎?
  所言極是,這鬼島只能任鬼打架、自生自滅9你真去勸架只會引鬼上身,你比如、88水災一個月後、趁民氣可用提出的「國土計畫法草案」,至今仍躺在立院待審,但監院卻只敢奸察中央。
  廢話!綠 (立/力/利)院與綠府本就蛇鼠一窩,怎可能立法禁止地方亂抽地下水、亂排人豬廢水、亂墾山坡地,他們只想要治水治山預算、分層分贓,至於分層負責、免談!這些,呆歹灣理盲濫情的霉體銘手酩嘴政剋冥眾/邪者磚家叫獸,有像批馬般力批嗎?
  綠真小人本就反馬,藍偽君子則是欺善怕惡且虛偽:反對別人關說、改革只能改革別人。
  如此說來,即使齊柏林《看》到了美麗之島「福爾摩沙」的慘案,也不可能像「福爾摩斯」找到解答,而只能像齊柏林飛艇爆炸升天堂般10、眼睜睜地看著台島沈淪為鬼島地獄了?
  那當然!只有偽君子才會虛偽到說「關電視走出去便能看見台灣美好」、連李安11也溫情討好的說「台灣人好地方好但政治和媒體不太好」,好像歹灣理盲濫情的霉體銘手酩嘴政剋、是外星人而非台灣人的收視率/選票搞出來的,即便「不管收視率的兩個談話節目」也沒啥好鼓掌的:「文茜週報」和「正經話」的政經社軍文化等也多是美國的軟/硬實力觀12
  相關資料
1.詳參【圖博館】:中國金馬  蔡明亮的《郊遊》
2.詳參【圖博館】:《電視紀錄片創作》  
3.詳參【圖博館】:假愛台之名
4.詳參【圖博館】:公視
5.詳參【圖博館】:真小人與偽君子   
6.詳參【圖博館】:分層負責
7.詳參【圖博館】:88 () 88 ()
8.詳參【圖博館】:啥都要馬負責  
9.詳參【圖博館】:夜市自生自滅 單元成家方案
10.詳參【圖博館】:飛艇
11.詳參【圖博館】:李安:名導演72
12.詳參【圖博館】:力》
 
看見台灣 中央地方兩世界【聯合報/張瑞雄/台灣觀光學院校長(花縣壽豐)2013.11.27
 
  行政院長江宜樺與政院官員共同欣賞「看見台灣」後,決定「搶救台灣」,隨即指示成立專案小組,幕僚作業已初步將片中提到環境問題,區分為盜採砂土、山坡地超量利用、國土永續發展三大區塊,將舉行跨部會會議討論。
  其實不用看「看見台灣」,也知道台灣環境破壞和汙染的問題,多年沉痾要靠一個專案小組來解決,不亦是「七年之病,求三年之艾。」而且台灣雖小,中央和地方卻彷彿是兩個世界,兩邊的觀點往往南轅北轍。中央不敢也無能力集權去命令地方,地方選票和經濟優先,也不理中央。現在又是成立專案小組,可否讓人「看見台灣,看見希望?」
  由於民主的發展和五都的成立,中央集權再也不可能,既然不集權,就不應該集錢。配合地方自治的發展,讓地方政府有更大的空間和經費來規畫和執行地方的事務,中央政府應該精簡,將人才和錢財下放地方,中央只要盯緊地方政府是否有依法施政即可。
  以台灣資訊的發達,加上很多非政府組織和非營利組織的監視,地方政府很難胡亂非為。所以我們應給地方一些施展空間,台東需不需要美麗灣?花蓮需不需要蘇花高?為什麼都不是由地方來決定?難道當地的民眾不知道什麼是對他們最好的。當台灣西部馬路一條一條地開時,有誰問過東部民眾的意見?
  「看見台灣」像個照妖鏡,照出了中央政府長期以來行政效率不彰,命令無法下達貫徹的困境;也照出了地方政府不是一切仰賴中央等因奉此,就是放任地方惡霸予取予求,絲毫沒有作為。最後更照出了城鄉差距的醜陋現實,當台北天龍國捷運信義線快樂通車,台灣還有多少地方是連公車都沒有到達的。
  所以政治操作的權與錢的分配方式不改,地方政府是不可能有經費和能力來美麗台灣的!中央政府有錢和權,但鞭長莫及且往往無法因地制宜。改變不需制定法律或修憲,只要心態改變,讓地方有更多的人才和錢財,庶幾恢復美麗的台灣還有所希望!
  回應
  嘻嘻,"台東需不需要美麗灣,花蓮需不需要蘇花高"不就是作者文中的"非政府組織和非營利組織"搞出來的!
  "天龍國"願意把錢花在地方公共建設上,所以有了捷運網絡,地方政府把錢花在哪裡咱就不清楚了,每次回台南坐那比三十年還不如的公車班次,看著到處亂衝亂停到處擋住行人通路的機車,心裡就覺得很機車.
  錢財下放地方?大多數地方政府的開支,來自自籌財源的僅有三四成(花蓮甚至不到兩成),地方花的錢,有六七成,甚至八成來自中央,還不夠下放地方啊?土地開發或是公共建設,獲利的是地方的樁腳地主,土地稅卻不肯多繳一點,花蓮公告地價只有市價一成五。滿腦子想伸手跟中央,也就是跟全國人民伸手要錢(「中央不重視地方」這個政治口號很好用吧。)全世界沒看過這麼媽寶的地方政府。
  台灣薪資倒退16年而已,台南市的公車已經倒退30幾年了!記得民國60幾年的時候,公車的班次都比現在多,而行駛台南市公車的高雄客運,都還有買下新店客運報廢的舊車在行駛,而興南客運的車子有的已經超過30年的,這就是愛台灣的地方---台南市。楨:靠中央有所改善了!詳參【圖博館】:南部偏遠客運停駛
  學者能做到的,也就是出一張嘴,寫寫散文吧了
之前內政部長指出雲林超抽地下水,影響高鐵安全,結果雲林縣長輸痔芬還靠夭向林鴻源嗆聲咧 ! 打死不封抽水井 !八年八百億治水預算大部份都給了綠營的縣市(前5名都是綠營的縣市高雄、屏東、台南、嘉義、雲林),結果拿錢不辦事,錢照拿、水照淹 !還嗆聲給的錢不夠 !浪費納稅人的血汗錢 !
  先廢立法院,台灣就已經得救一半了
  盜採砂土、山坡地超限利用都發生數十年了 政府不是不知道 只是裝死、否認 盜採砂土本小利厚,老闆財大氣粗 廣結民意代表(或自己當民意代表) 地方政府怎可能不知道(或收過政治獻金) 政府不是不知道片中的問題 只是裝死、否認 民眾方面 大家少用高冷蔬果、高山茶 平日做好垃圾分類 可回收的資源別丟到垃圾 廚餘、堆肥有分開收集 這樣可以少讓台灣再哭
  觀光學院應該會開「土地學」的課程,學習觀光學術就要知道土地缺乏再生能力、土地經過開發後就難以回復原貌,這才是規畫觀光資源者必須具備的常識。
  人心難救 台灣無救
  相關新聞
「看見台灣」不該只有視覺反省
國在山河破:一個月夠做什麼?
李安說台灣人好地方好但政治和媒體不太好
關電視「出走」 看見台灣美好
不管收視率 給兩個談話節目鼓鼓掌
齊柏林「看見台灣」2014.2.24到台灣大學 環保vs.開發憂兩敗俱傷 
 
內閣改組 究竟是誰在突襲誰? 2014.2.28 聯合報
 
行政院長江宜樺昨天一席此波內閣改組「消息提前走漏,並遭媒體不實報導」的談話,點出了「究竟是誰突襲誰?」的關鍵疑問。據指出,因周二晚上,最先傳出李鴻源走人的網路報導中,部分內容只有江揆與李鴻源兩人的單獨談話,江揆雖沒有明講是誰提前讓消息曝光,但已「意在言外」。
 
(楨:藍營充斥藍皮x骨之叛徒!詳參【圖博館】:  自作孽  藍又惡鬥?
 
地政士法覆議跑票 陳學聖停權1年 國民黨祭黨紀 殺雞儆猴2014.2.28聯合報
 
陳學聖跑票,考紀會大刀一砍,停權一年,這處分可謂重。選舉年,馬英九藉此立威,展示威信,緊抓黨團,看的是服貿協議、自由經濟示範區、組織改造、財政健全方案等重大法案。
 
人事布局 個人英雄主義出局 2014.2.27 聯合報 
 
內閣選在立法院開議後大改組,出乎各界意外。農曆年前,媒體不斷揣測內閣異動,但上波人事異動,只是行政院發言人由鄭麗文換孫立群、副秘書長簡太郎因參選屏東縣長轉任政委,幅度之小讓人訝異。
當時政院還預留伏筆,江揆「隨時在考評閣員表現」,像是科技部長、科技政委異動,甚至是沈世宏「完成階段性任務」離開環保署、由魏國彥出任首任環境資源部長等,早已是高層布局,只待適當時機宣布。
上周四,李鴻源找江揆談,表明學校借調即將屆滿,如果政府希望他繼續擔任內政部長,他就辭去教職,否則他就返校任教,此一動作意外成了此波人事大地震的導火線。
據指出,江、李縱不合,但隨著立院開議在即,以及李鴻源自地政士法覆議後的不再高調,降低李下台的可能性;未料卻因李「主動」,促成高層啟動新一波人事布局。
據指出高層安排李鴻源轉任政委,雖可解讀為安撫,卻也有功能考量。前夜,李鴻源拒接政委消息曝光,府院評估是李放話,為免「逼李走人」、「江李不和」傳言擴散,高層不得不釋出全盤人事布局。
官員不諱言,馬總統宣示今年唯一目標為「拚經濟」,江內閣兩度改組,就是為上緊內閣螺絲,以團隊戰力來拚政績;未來閣員若只求個人表現、抱持英雄主義,都有可能因此去職。
  回應:
  李鴻源甚麼能力最高呀?甚麼專業有目共睹呀?也未免太抬舉李某了。依我看李某泡女搞婚外情最公開,最專業,而且最無恥才真。
  清境事件原本可大展魄力,大刀闊斧的改革,卻只看到鄉愿顢頇,從此我對李鴻源徹底失望,覺得他只是巧言令色之人。
  只想當大官,不想流血流汗選舉?令人噁心的嘴臉.
  鬼之島不論誰上台結果都一樣!做好亡國準備唄!
 
  相關新聞
1個多月了 清境有改變嗎?政府不能只有五分鐘熱度!(回應:不是五分鐘熱度 就不是台灣.何止政府?)
文林苑王家 原地重建敗訴 
王家人心痛…要上訴到底 
同意戶:一起回家,好嗎
被告毀損傷害 郝龍斌、警方、建商都不起訴  
副市長張金鶚欣慰還北市府公道
大埔判例 蕭家淇:後續副作用 恐難收拾  
劉政鴻:擔心台灣經濟發展
李鴻源:大埔案再上訴 只會無窮盡對立 
苗縣:內政部核准 找縣府國賠很怪
違法疑慮 大埔翻版? 吳志揚:與航空城是兩碼事  
大埔案效應 2徵收案暫緩  蕭家淇:衝擊上千徵地案
大埔案 內政部不上訴 不影響徵地 
被拆四戶盼「原屋原地」重建  
「無法原地重建」 內政部不能違法發照  
搶救強制徵收正當性
淡海二期開發 恐延宕
屏東縣環評2013-12-31有條件過關悠活
劉政鴻全身而退 劉政池7罪起訴(詳參【圖博館】:如此的次農改  美濃青  族群融
  聯合報蘇位榮2013.07.10行政不能凌駕司法  台東美麗灣開發案有條件通過環評,但高雄高等行政法院認「有條件」為將對環境造成難於回復之損害。業者上訴最高行政法院,10月定讞,停工資遣員工。(詳參【圖博館】:環保與經濟
  淡北路「有條件」通過環評2013-9-4遭撤,環團喊讚,但朱立倫說不受環評影響,居民怨塞車凍未條。 
  地政士法覆議成功 實價登錄敗部復活 
  淡水文史團體:雲門新家擋住滬尾砲台視野  雲門:淡水園區通過審議完全合法,無法片面停工或降低建物高度,希望主管機關為雙方找到對話可能性。(楨:啥都要政府負責?詳參【圖博館】:啥都要  雲門自生自滅 單元成家方案
  2014-2-12大屯山26年最大震 起因岩漿冷卻  
台北連續地震 真的無須緊張嗎?
軟弱層+盆地+近斷層 3效應威脅大台北
地震嚇壞 北市老房推防災都更
內政部長李鴻源2014.2.24表示推動防災型都更
陳文茜:防災型都更 台大生應扮演「非民粹的領導者」 
台大生:陳文茜「反智」 陳文茜:一味民粹比土石流還可怕
薪跌房價高 陳文茜:房屋為基本人權(楨:陳就搞民粹!詳參【圖博館】:民粹亡台
陳文茜「政府對不起年輕人」  「國家沒對不起你」 部落客反陳文茜觀點
 
    民粹:邏輯邪42/66
 
屎上最無情無義的阿楨屍哲,曾依理性專業事實戲(謔評)論出民粹邏輯如下:
 
凡民都有性質及程度不一之民粹
民粹間彼此會相生相剋
故玩弄民粹者也將終被民粹所玩
 
如台大哲學系教倫理邪的林(火旺)偽哲,88水災時以道德民粹逼劉內閣下台,之後面對死刑議題便因民粹而感嘆無法理性討論!
再如上遍各大政論脫口秀節目的陳(揮文)酩嘴、醉漢般亂噴民碎,退出電視回到廣播之後,試圖恢復當司法社會記者時之專業,但在洪仲丘禁閉案中更慘遭鄉民憤青糞青噴子等冥之碎!
更如用台獨玩權弄錢的扁腫桶(總統),終遭司法民粹所玩,並殃及馬槽(朝)!
如……………以上皆如玩蛇者常亡於蛇!
真是
碎人者人恆碎之
自作孽不可活
自作自受現世報
 
維基百科的<民粹主義>條目就以「民粹的原文(populism,平民主義)涵義是個中性的單字,固然有可能對社會產生負面的影響,但沒有必要把它看成本質的惡,否則極可能會誤解民粹的意涵。」來碎你!
 
少再當隻偽善之雞,且不說所有專名都會異化,<民粹主義>條目的以下內容也多是負面的:
  民粹是一種人民不滿現狀的意識形態,民粹主義者往往認為菁英階級所代表的統治團體腐化又墮落,因此寧願要人民相信自己,也不願相信這套制度,所以民粹主要的特質就是人民對政府的怨懟。
  民粹主義最初出現在19世紀的俄國,特徵是抬舉民眾、蔑視精英。民粹主義在北美洲和拉丁美洲的政治史上佔有重要的份量。在拉丁美洲出現了許多有個人魅力的領導人。在美國,則是在19世紀晚期到20世紀早期出現了許多(民粹)政黨,像是人民黨、進步黨、農工黨………
  民粹主義在不同國家、不同歷史有不同的表現形式。當代民粹主義有以下五項內容。一是極端平民主義,反對精英主義。二是反對間接民主基礎上的代議制民主。三是要求「均貧富」,實現財富均等。四是視革命道德至高無上。五是訴諸暴力,熱衷於推翻、革命。只要稱之為「革命行動」,哪怕殺人放火,也是正義。(難怪中共會以人民民主批判西方資本主義式民主不民主!)
 
    新私民運動:邏輯邪48/66
 
果然如阿楨屍哲在【冥眾】所戲論:人類的群眾心理和行為,本源自所有具社會性動物的非理性本能,但人自誇是「理性動物」,很怕被看出非理性之直面目,所以一再美名、尤其在有中國正名傳統的台灣:從群眾→社會→新社會→民間→市民→公民→到新公民等運動,但都只是換名不換實。在【社會運動】所戲論:台灣新興社會運動與民進黨有段鹹濕啊,難怪新公民運動會刻意強調乾淨性!
 
又難怪有邪者會比較新興公民運動與一九八○年代的社會運動,舊社會運動(如消費者保護、社區反汙染自力救濟、勞工運動、無住屋者運動、政治受難者運動、殘障福利運動…)都有爭取「自身所屬團體權益」的色彩;而新興公民運動爭取的不是「自身」的權益,而是「他人」的權益!例如大埔案,華光社區、文林苑等都更案。舊社會運動與民進黨較同路;新公民運動刻意與民進黨分道。
 
太陽底下是沒新鮮事,可是喜新厭又舊理盲濫情的呆歹灣人,卻很容易受職業運動家尤其代表知識與天良的叫獸和邪生之騙,可惜騙不了屎上最無情無義的阿楨屍哲,別以為換個「新」幌子就可蒙人。
 
所言極是
大埔和文林苑案
抗爭者多非本地人
而是外來冥黨同路人
 
原來如此 難怪
呆歹灣農村陣線會選擇性抗爭
只抗爭狗黨執政的苗栗大埔案
不抗爭冥黨執政的台南南鐵案
 
要好笑的是
明明是「為己」的「私民」
硬拗成「為他」的「公民」
這不合邏輯
大埔案才千分之4戶拒拆
南鐵案的407戶全都拒拆
 
哎啊!詩人不了廝人的「公民」「公益」「公義」「公視」,其「公」不是由多數公民決定,而是由這廝少數私民定義!
 
    懸崖躍馬:戰爭瘋炸90/99
 
美國(歐巴)馬面對財政懸崖
美國國債高達GDP的一倍
依經濟學教科書國家要破產
美國媒體名手名嘴政客民眾
學者專家教授卻要懸崖躍馬
不可減少財政支出和印美鈔
台灣馬(英九)面對財政懸崖
台灣國債不到GDP的一半
但台灣馬卻憂患意識到
若不改革油電年金健保
在馬任期後國家將破產
台灣霉體銘手酩嘴政剋冥眾
邪者磚家叫獸卻要懸崖勒馬
不可進行油電年金健保改革
 
台灣馬書呆子讀壞了頭殼
尢其是留美的政治學博士
被美式民主洗腦到不了解
民主是老大自欺欺人幻想
美國馬有民粹相挺
又在全球搶回美金
不怕墜落財政懸崖
台灣馬竟敢迕逆民粹
進行憂國憂民的改革
難怪會被人推落懸崖
 
中國先秦政治家早就說
民不可慮始而只可樂成
民可使由之不可使知之
若不是早已迕逆民粹進行改革
德國怎能躍過2010年歐債風波
絕非台馬憂天
不躍馬改革 台灣即將墜崖
不勒馬印鈔 美帝也將墜崖
 
問題是
人家德意志有堅強的意志
台呆歹則是形音義一家人
呆到不知不改革即將墜崖
歹到改革只能改革到別人
 
    苦主vs法官:紅眼島10/20
 
我是司法黃牛
我最近失業了
我很眼紅民代
尤其中央民代
又尤其立(力/利)院院長
自從王院長關說司法後
就少有苦主願花錢找咱
還說咱常黃牛
這不是廢話嗎
台灣的法官不容易收買
尤其經過司法獨立運動
連民粹都逼不了判死刑
何況一頭黃牛
除非有力人士
尤其握有司法預算力委
加上立委立法關說無罪
百頭牛也說不過一力委
 
奇怪耶
台灣人不是反對關說嗎
但當立(力/利)法院院長
成功地關說司法個案後
台灣馬(總統) 馬上開除
立法院院長不分區黨籍
理盲濫情的呆歹灣人卻
反批馬對台人無情無義
 
是反對關說別人而已啦
好比改革只能改革別人
 
    天堂社區:天堂瘋言78/99
 
拜現代社區之賜
多少需的跋涉的桃花園
一卡在手便能輕易出入
 
不過是
建商宣傳的倍速進步
那能住出社區的本質
 
啥是社區本質
花園新城的天堂社區嗎
那也不過是陽宅好風水
 
如同 水往低處流
人往高處住的結果
砍斷山腳住在山腰
原以為風生水起的好陽宅
天有該測風雲
山頂泥沙俱下
天堂社區瞬間變人間地獄
 
台灣不愧是天堂社區
 
    違章天堂:天堂瘋言79/99
 
拜現代社區之賜
多少需的跋涉的金寶山
一卡在手便能輕易出入
 
不過是
建商宣傳的倍速進步
那能住出社區的本質
 
啥是社區本質
金寶山的天堂社區嗎
那不過是陰宅好風水
 
如同 水往低處流
死人往高處住結果
砍斷山腳住在山腰
原以為風生水起的好陰宅
天有該測風雲
山頂泥沙俱下
違章墓園瞬間變人間地獄
 
台灣不愧是違章天堂
 
    月世界:鄉村瘋景1/99
 
台島是地球中心
這絕非台人自大
而是有地理依据
地質上 火成岩沈積岩變質岩兼具
地貌上 平原高山草原沙漠也兼具
氣候上 熱帶亞熱帶溫寒帶更兼具
 
豈只是地球中心
簡直是宇宙中心
南台灣有浪漫的
月世界和桃花園
敢問天下何處有
 
呆人如此自我中心
難怪從台x看天下
這種爛節目之泛濫
全球各地也極罕見
可借外人毫不知台
 
藏在深山人不知
莫那克颱風襲台
崩山掩埋小林村
透過CNN全球播
一埋成名天下知
開啟全球競埋瘋
隔年缺水的甘肅
小林雨量的1/10
一夜埋了舟曲縣
死屍達小林三倍
由此可見
天地的不仁無私
兩岸都法雨均霑
 
你才是無情屍人
詩諷別人的災難
月世界不宜人居
不論是桃花密園
或者是黃土秘境
全都是泥山土丘
一場暴雨灌頂下
便露出本來面目
 
    高山茶:鄉村瘋景2/99
 
台灣名產 山愈陡價愈高
高山茶 高接梨 高麗菜
只要沾上高字 啥都升值
 
未必吧 高山族就貶值
改名原住民 重新發行
可又帶原罪似的貶值了
 
土著怎可能是帶原者
全是外來者帶壞的啦
荷蘭夷 漢豬 日倭
不然生(生不息)番
怎會 從平地到高山
逐鹿(中島)而移居
最終 鹿亡樹倒山禿
勝利果實總屬外來者
 
典型的外來統治原罪說
原民精神果真生態環保
那就別在山上種蔬果啊
砍樹 帶來滾滾泥石
灑藥 招來水源汚染
糞肥 引來滿山蟲蠅
颱風一來 山崩水淹土埋
山下受災漢還得上山救原
災後又拗原地重建才原神
 
哎喲 人這種動物
異於禽獸者 幾希
合理化私欲 是也
人不分夷倭漢原
良知公理即私欲
 
    檳榔樹:鄉村瘋景3/99
 
自從雙峰姐妹花 唱紅
高高的樹上採檳榔
台島平地的檳榔樹
隨著亞菲板塊擠壓
也逐年向山上提升
真是樹不可貌相
高瘦的檳榔長腿
腳根卻淺植表土
非但護不了泥石
還助雨為虐山崩
 
檳榔更不可貌相
二粒小小的白肉
在愛吃幼齒的歹人嘴裡
即使售價高如檳榔樹幹
嚼啊嚼啊吐出一口血來
肏本人拼死吃河豚算啥
嚼出口腔癌之島
呆人也沒在怕地
 
就准終國文人雅士
牡丹花下做風流鬼
不許歹灣土人粗漢
檳榔西施裙底長癌
此乃親中賣台謬論
只要有檳榔獨毒嚼
奈何歹島呆人得癌
 
二粒愈挺腿愈裸
淫島愈向下沈淪
 
    冥宿:鄉村瘋景5/99
 
台島冥宿甲天下 名勝
中國朽木古宅裡的僵屍
西方爛石古堡的吸血鬼
 
那當然 要不
鬼島叫假的嗎
 
別抹黑鬼島民宿
要不是有群呆人
憑著一股傻衝勁
上山下鄉蓋民宿
台島那來五彩屋
 
是啊
住膩了城市水泥灰森林
說啥也要擺脫黑暗人生
 
民宿人生由黑白變彩色
 
原來主客皆城市逃離者
難怪會逃難般污染鄉下
在一片綠油油的水田中
膿出紅瓦白牆的青春痘
癌出藍瓦紅牆的古典瘤
 
好一幅歹島冥宿瘋景畫
 
    瘟泉:鄉村瘋景6/99
 
正名的好正名的妙
溫泉是該改叫瘟泉
日本溫泉泡湯而已
中國溫泉強調療效
但只有零星溫療院
那像台島溫泉之多
啥米新流感狂牛病
就連超級細菌病毒
全都怕阮台灣瘟泉
 
愛台愛到痴呆的呆人
你是看不懂反諷詩名
還是目珠被蛤仔擱到
瘟泉是如瘟疫般傳染歹島
管它廬山仙境或世外桃源
全都像惡性腫瘤使島癌化
尤其綠癌執政的南台
中央的任何治癌藥方
全都不敵愛台的獨品
地下電台賣的獨毒藥
老天看不去發了台瘋
一場土石流消滅瘟泉
但是歹人仍不知悔改
更加缷責要中央負責
可見天地要愈加不仁
才能徹底毀滅島之癌
 
    水井:鄉村瘋景11/99
 
寶島台灣就是風水寶地
高山水壓自然噴出泉水
不用挖井也能種稻養魚
那像中原逐鹿成黃土地
一部電影老井 拍出
兩村械鬥只為血枯井
再一部盲井 又拍出
兩人背叛只為血煤礦
 
可惜台人不知珍惜
不只逐鹿趕盡殺絕
砍光山林吸乾濕地
母親河的奶枯水絕
別說自然噴出泉水
從古早徒手挖地三尺成井
隨呆人歹心飢渴更多奶水
木架竹捲鐵頭 人打地三丈成井
鐵架電動鋼頭 電鑽地三里成井
井愈打愈深 水愈抽愈乾
地層下陷 一樓變地下室
海水倒灌 水稻田變鹽田
 
自作孽不可活啊
政治家本應效法
天地聖人皆不仁
讓歹人自生自滅
但呆人政客共犯
築堤擋水水更淹
地層愈陷水愈抽
高鐵陷成雲霄車
 
    水車:鄉村瘋景12/99
 
中國黃河水岸邊
高大的水動水車
抽得起滾滾濁水
卻灌不了黃土地
那像台灣海岸邊
靈巧的電動水車
打得進滾滾氧氣
賺得了鮮魚外銷
 
荷蘭海岸沼澤間
粗壯的風動水車
排得掉滾滾海水
卻擋不了大洋浪
那像台灣魚池邊
靈巧的電動水車
打得起滾滾浪花
賺得了活魚外銷
 
水車 浪花 魚池人家
歹陽西下 好一幅風景
只可惜無限好的養魚業
在歹人無限制的抽水中
歹島地層下陷也無止境
近黄昏的水車即將斷電
 
    膿舍:鄉村瘋景13/99
 
歹灣膿舍有二種
一種是真農民的真農舍
一種是假農民的假農舍
真農民呆地膿出灰白農舍
假農民歹地膿出綠色農舍
 
你不只是建材白痴
還有小人歹毒之心
你不知歹灣多颱嗎
杜甫草堂深處內陸
都已不堪強風大雨
陶淵明式台瘋茅舍
如何能悠然見南山
就連紅磚土牆農舍
也在八七水災崩解
台農當然要改建成
防颱的水泥農舍了
 
那知天地真是不仁
一場九二一大地震
又震塌了灰白農舍
呆農加強鋼筋水泥
 
不料綠膿益加橫流
綠色建築生態工法
全被八八風災沖垮
高雄城市美學不敵
九一九水災之猛獸
 
    豬舍:鄉村瘋景14/99
 
歹灣豬舍也有二種
一種是真農民的真豬舍
一種是假農民的假豬舍
真農民呆地膿出紅磚豬舍
假農民歹地膿出白色豬舍
 
你不但是養豬白痴
還有小人歹毒之心
你不知台灣多田嗎
豬糞不但可供田肥
豬賣後還可供學費
從狗府德政低價化肥
高價有機肥又不用糞
屎尿只好橫流河川
不過白色豬舍宛如
無菌的養豬實驗室
那兒的豬日人愛吃
將來的基因改造豬
更可供人移植心腎
据說比供神豬人道
 
呆農何妨不恥下學共匪
用豬糞生產環保天然氣
不然就推廣懶人養豬法
在豬舍鋪地尺厚塌塌米
木屑草桿混合酵母益菌
屎尿不臭 天然有機肥
更高檔的益菌養豬法
餵豬混有益菌之飼料
鮮豬肉片還能生吃呢
 
    海堤:鄉村瘋景16/99
 
菊媽有更年期頻尿症嗎
高雄九一九水災明明是
平時放煙火臨時不防災
水溝水池汙塞不清
市內水排不出才淹
卻下責軍港海堤尿阻塞
上怪阿公店水庫尿失禁
 
菊還中風屎失禁呢
別做性別人身攻擊
不然與綠打胡中風
同是下流選舉奧步
 
都別噴政治口水了
正因政客討好選民
台灣海堤才會噴高
不敢取締非法超抽
地層下陷只好築堤
 
站在民主屎觀
民主民粹冥主民王
時常是傻傻分不清
 
站在海堤上看
外海海堤內海陸地
海天與大地共一色
 
    河堤:鄉村瘋景17/99
 
李明博奮力一搏
還給首爾清水河
搏得南韓大統領
 
李君何人也
菊女亦若是
 
不屑台北百年河堤大計
灰白水泥難看又不親水
 
地上愛河清且亮
高雄市民看得見
地下水溝汙且臭
高雄市民聞不到
 
煙火光廊照亮愛河
菊女聲望如日中天
 
一場九一九水災現形記
城市美學不敵洪水猛獸
強迫市民房車永浴愛河
 
重現八八風災綠色風暴
綠色執政保証臉都綠了
沖垮號稱綠色生態工法
山崩路毁水淹堤塌房埋
 
    海埔地:鄉村瘋景18/99
 
此灘是我插
蚵農插架為王
要設廠 留下買灘錢
煉油廠抽砂自產新生地
 
此路是我開
漁民据寨為王
要設廠 留下過路費
煉鋼廠也抽砂自產海埔地
 
此海是我游
海豚被拱為王
要設廠 留下買路錢
瓦斯站又抽砂自產碼頭地
 
不就是要錢
歹灣環保運動的本質
在官商民共犯下侵蝕
被歹人攔砂的母親河
大義滅親土石滾滾而下
台島大地重回流砂歲月
 
    河川地:鄉村瘋景19/99
 
原民說
我們喜歡住河川地 因為
河川地像山上原鄉 所以
公權力無權拆我房 即使
違章建築阻礙行水 就連
原權運動者也假人權之名
 
瓜農也說
我們喜歡種河川地 因為
河川地土肥又有水 所以
公權力無權摘阮瓜 即使
非法瓜田阻礙行水 就連
瓜農和政客也假耕種之名
 
砂商又說
我們喜歡挖河川地 因為
河川地砂質優易挖 所以
公權力無權拆阮廠 即使
非法開採阻礙行水 就連
黑道和白道也假建材之名
 
環蟲更說
我們喜歡倒河川地 因為
河川地容易倒垃圾 所以
公權力無權扣阮車 即使
非法垃圾阻礙行水 就連
環保運動者也假環保之名
 
被歹人濫墾的母親河再(次超)渡
大義滅親 土石滾滾而下
台島大地又重回流砂歲月
 
    魚瘟:鄉村瘋景23/99
 
鰻魚 蝦子 螃蟹
台灣魚塭如瘟疫般
從南到北漫延縱行
除非台圖躺著被窺
 
鰻性好鑽 鰻池當然漫延了
蟹行本橫 蟹塘當然縱行了
 
非也 無關魚性
而是台心歹且呆
貪錢的歹毒之心
猛抽地下水地層下陷
呆呆地幫日本人養魚
濫用藥物試圖防魚瘟
又傻傻地被日本禁魚
 
台心果然很歹獨
大閘蟹橫行全球
獨拒中國大閘蟹
 
台灣有俗諺
沒魚蝦也好
連蝦也沒呢
只好養蟹了
 
    濕地:城市瘋光7/99
 
蛙只知河湖海水邊有濕地
台北水泥叢林那來濕地了
姓張的女揍家月經復潮嗎
怎會鹹濕起生技 (妓)園區
說啥不論掘地一尺或十尺
凡開發都是強姦處女 (地)
 
鵝都知淫水行經處即濕地
台灣是淫島何處無濕地了
叫晟男揍家更年期來精嗎
意淫起台西石化 (牝)園區
講啥不論抽沙一里或十里
凡開發都是搶食處女 (蟳)
 
娃最了台灣本省豬哥
受呷夠歹識的台苔哥
只准自己偷腥鹹濕地
不許他人染指石化區
 
偶更了中國外省貓姊
受吃又害羞的中虎媽
只准自己偷腥鹹濕地
不許他人染指生技區
 
    公交車:鄉村瘋景63/99
 
攏係重北輕南啦
那匹中國馬在中央拉車
北台外省馬當然跑地快
啥米免費公車接駁公車
公交車自然比南台好了
 
是啊
台北的中國豬愛公交
錢多花在公共交通上
台灣的本省豬愛私交
就花錢(金)援(外)交勒
 
我還援助交際呢
機車比公車方便
高雄馬夫如是說
可直駛到辦公處
 
那當然了 要不
姓陳的歹彎之孫
會發揚囚父志業
在高雄光大援交
 
用私轎車召妓呀
難怪高雄公交爛
 
    客運車:鄉村瘋景64/99
 
莫悔辱高雄縣客運
高雄公車是市公車
別二者傻傻分不清
 
有差嗎 龜鱉之笑
更何況縣市併窩了
管它是客運或公車
反正都是南台爛車
北台公車的二手車
 
此即重北輕南鐵証
破車爛鐵還賣南台
中央不給錢買新車
只好買北台二手車
 
要拿又要罵的台巴子
有LP就別要北台施捨
旣拿了中央各項補貼
又整天罵人家中國豬
 
自作孽不可活啦
市民怨公車 慢
不如騎機車方便
縣民嫌客運 貴
寧可開高價轎車
中央再多的補貼
也救不了高雄劫運
讓南台自生自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