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楨:中國於2013-7-20/9-25先後發射、可機動且快速發射之反/衛星武器,如果能依【圖博館:PLA最急需的武器】將東風21導彈配於、有遠程反航母/反艦/反潛/防空(反衛/反導)/攻陸/發射衛星等之飛彈的全能型巡洋艦,那更好!文末另贈尚未刊到之全能艦詩一首。詳參【圖博館】: 巨浪1與東風21《航空母艦及其剋星》

部落格不易傳圖煩點

http://mypaper.pchome.com.tw/souj/post/1327124834

 
中國快舟趕超美國  或效仿東風31A實現機動發射(楨:低軌東風21足矣,文中配圖亦東風21!) 
 
 
美国新一代快速运载火箭
 
 
  據《中國科學報》昨日報導,2013年9月25日12時37分,中國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用快舟小型運載火箭將快舟一號衛星發射升空,衛星順利進入預定軌道。
  據報導,快舟一號主要用於災害應急監測和搶險救災信息支援,用戶單位是中國科技部國家遙感中心。
  快舟一號升空不到兩小時,美國航太網站NASA Spaceflight便在首頁頭條位置,以中國秘密發射新快速響應火箭為題報導此事。報導稱,快舟其實就是中國的太空快速響應作戰系統。這次的發射成功標志著中國搶在美國之前,成為首個完整發射衛星-火箭一體化快速應急空間飛行器試驗的國家。
  在各國反衛星武器迅猛發展的今天,太空中數百顆偵察、導航、通訊等各類軍用衛星,時刻面臨著滅頂之災。
  有了太空快速響應能力,衛星與火箭早就裝配完畢,在倉庫裏枕戈待旦,一旦需要,可以在幾天甚至幾小時內,由發射車開到一個安全位置,將其發射上天,取代被擊毀的衛星,前赴後繼,實現快速補網。
  反應快速便宜量又足 不怕對手打衛星
  從海灣戰爭到阿富汗戰爭,軍用衛星大顯身手。但由於衛星自身的脆弱性,以及缺乏反應能力,在可預見的未來,本方的關鍵節點衛星,比如海洋監視衛星、數據中繼衛星、導航衛星等,在戰時很可能被對方用反衛星導彈敲掉。
  因此,美軍提出了太空快速響應作戰,準確、快速、經濟地將載荷送入太空,為本方軍隊提供實時空間戰役與戰術支援。
  美軍的這種先進箭荷一體機動應急發射與快速補網系統,有兩大特點——快速反應和便宜,而且壽命無需很長。
  類似洲際導彈發射車 隨時進行機動發射
  盡管籠罩在重重迷霧中,但是快舟的快速響應發射潛力,還是引發了坊間的熱烈討論。
  有軍迷依據當前技術水準,設想了一種快速應急部署的星箭組合體,出廠時,就是衛星-運載火箭-發射筒-發射車的組合體,外觀類似公路機動式洲際導彈系統,比如中國的東風-31A或俄羅斯白楊M,平時密封儲存在發射筒內,可以保存至少好幾年。
  這種系統,在發生戰爭或自然災害時,能在隱蔽掩護下機動到達預定發射陣地,在幾小時到幾天內快速發射入軌,並馬上開始執行任務。而常規發射至少需要6-9個月准備時間,而且衛星入軌後還要進行長時間的調試。
  在公開刊物《裝備指揮技術學院學報》2011年第5期的一篇文章中,作者李長海、劉佳妮寫道:應急空間飛行器是一類快速整合、快速入軌、快速實現、具有星箭一體化創新特點的新概念飛行器。常規衛星通常是研製1顆、生産1顆、發射1顆,該飛行器卻與導彈一樣,批量生産,長期貯備,一次性使用。”
http://dailynews.sina.com/bg/chn/chnmilitary/sinacn/20131001/19265027701.html
 
中國退役洲際導彈可廢物利用改成快舟火箭
 
美國空軍最早提出太空快速回應概念,保證從提出作戰需求到航天器部署完畢只需要幾天或者幾周的時間。從1999 年概念的提出至今,美國在該領域已取得了許多進展,包括利用已有的退役或現役洲際導彈改裝成為快速發射系統,如美國的米諾陶運載火箭。除了美國之外,俄羅斯、日本等航太大國也都在組建本國的空間快速發射系統。
  俄羅斯就將自己退役或即將銷毀的多款洲際導彈,如SS-18、SS-19 等,改裝成為運載火箭,並具備從地下發射井直接發射的能力。除了能在國際商業衛星發射市場佔據一席之地外,其本身就是太空快速發射系統的一部分。日本新型固體運載火箭艾普斯龍於2013 年9 月14 日成功發射,這對於日本來講就是其太空快速發射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只需要一周時間,發射成本不到3000 萬美元,就能完成一次發射工作,並將不同用途的小衛星送到太空實施潛在軍事任務。快舟發射系統同樣也是中國版的太空快速發射系統,意義重大。
  一般而言,太空快速發射系統具備“多快好省”的顯著特點。
這裡的“多”是指這類運載火箭具備較多載荷能力,一般可把一噸重的小衛星發射入軌。如果發射重量小於10千克的納米衛星的話,則可以實現“一箭多星”,快速將各類小衛星送入軌道,完成包括應急通訊、應急導航、應急偵察等諸多工。
  這裡的“快”是指可以實現快速發射。其包含兩個概念,一是單次發射時間快,火箭和衛星進場後不到一周就可實現發射,二是可以在短時間內連續多次發射,換句話講,可以同一批次組織多次發射。一般而言,這類火箭多為固體運載火箭,故而可實現地下發射井、車載機動、簡易塔架等多種方式發射,甚至可以從戰略導彈核潛艇上機動發射,而不一定要從大型衛星發射基地實施發射任務。這對於未來突發狀態下,野外機動快速發射各類衛星具有很強的現實意義。
  這裡的“好”是指效果好。美國、俄羅斯、法國、英國等國有大量的中遠端固體和液體彈道導彈,其中大量導彈也已經到了退役時間,要麼拆解,要麼抽檢打靶試驗。如果能將其改造為太空快速發射系統用來發射衛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既實現了檢驗技術性能的目標,又提供了新的商業發射平臺。其效果自然不是一般的好。
  這裡的“省”是指省錢。如果利用正規的大型運載火箭每次發射至少需要5000 萬美元的發射成本,如果能讓低成本的小運載火箭實現小載荷發射,尤其是將退役導彈廢物利用,這不僅能降低發射成本,也讓一些國家少了一大筆銷毀導彈的額外成本,可謂是兩全其美,省錢省到家了。當然,隨著航太科技不斷創新,太空快速發射系統競賽也在如火如荼的發展,尤其是像日本這樣的國家大力發展這類軍民兩用的產品,其潛在用心不得不讓國際社會擔心,畢竟這樣的國家如果走向軍國主義將是亞洲乃至世界的災難。
http://news.qq.com/a/20131113/007109.htm
 
快舟一號發射 中國太空快速回應作戰系統首次實踐
 
  2002年,美國為了稱霸世界和控制太空的目的,開始研究太空快速回應作戰系統,他要把上述作戰想像變為現實,而2013年在中國的官方媒體也開始陸續披露相似的作戰系統,中美太空大戰一觸即發,而其他國家卻沒有這樣的技術和經濟實力,難怪一些媒體認為,中美兩國壟斷太空優勢的競賽將徹底開遍世界軍事格局,因為在二十一世紀誰掌握了太空誰就掌握了戰爭的主動權。
  2009年10月,美國《新聞週刊》登載關於隨插即用衛星的文章,稱美國國防部正在研發成本低廉、像洗碗機那麼大的衛星。這樣的衛星在幾天甚至幾個小時之內就可以由建造好的零件組裝起來,並被迅速“按需”發射。這項技術成為奧巴馬政府的優先選擇。相關計畫的預算從1億美元增加到了1.9億美元。及時回應型空間辦公室主任稱此項研究將使衛星具有與筆記本類似的隨插即用技術。實驗室的一個團隊近期在不到4個小時的時間內組裝了一顆迷你衛星。
  從海灣戰爭到阿富汗戰爭的近幾次現代化戰爭中,軍用衛星均大顯身手,對擁有衛星的一方迅速取得戰爭的勝利起到了很大的輔助作用。但是,在可以預見的未來,太空系統將面臨從防禦敵方攻擊到應對迅速變化的技術和支援需求等各種挑戰。由於衛星自身的脆弱性以及缺乏反應能力,使其無法應對未來的挑戰。基於上述考慮,美國提出了太空體系建設的新理念——太空快速回應作戰(ORS),其主要思想是準確、快速、且經濟可承受地將載荷送入太空,為戰場的作戰人員提供即時的空間戰役與戰術支援。
  如何打造太空快速回應系統 事實證明,發展太空系統快速反應能力並非易事,必須改變整個太空架構的許多方面,美國目前正從以下3個方面打造全新的太空反應能力。(1)專門發展太空快速回應運載器。在這一方案指導下發展的新型系統主要包括力量運用和從本土發射(FALCON)計畫中的小型運載火箭(SLV)、經濟可承受快速回應航太運輸系統(ARES)、風馳空射火箭等。(2)在現有漸進一次性運載火箭(EELV)和洲際彈道導彈(1CBM)的基礎上進行改進。在這一思路指導下發展的系統主要包括獵鷹小型運載火箭、鬼怪火箭和米諾陶(Minotaur)等。(3)利用商業系統提供快速太空回應發射服務。商業發射如果解決了安全、成本和時間限制等因素的制約,這種方式將能成為太空快速回應的重要選擇。
  從1999年“太空快速回應作戰”概念提出至今,美國在該領域已取得了許多進展,但太空快速回應作戰系統的建設還只是處於啟動階段,要成功實現太空快速回應作戰計畫仍然充滿了挑戰。
http://mil.news.sina.com.cn/2013-09-25/1337741995.html
 
美媒稱美觀測到中國新型反衛星武器正在太空試驗(詳參【圖博館】:美早知中反衛星  反衛星大戰   反衛星武器研發史 《中共軍事革新之資訊戰與太空戰》   《太空兵器》 《空天一體作戰研究》
 
中國將反衛星操控機器人送入軌道
 
美國衛星伸縮臂
 
  【俄羅斯《觀點報》網站8月26日報導】題:中國將反衛星操控機器人送入軌道
  美國媒體援引消息人士透露的資訊稱,中國軍方正在對反衛星秘密系統中的三顆小型衛星進行試驗。
  華盛頓自由燈塔網援引一位熟悉衛星偵察報告的官員消息稱,這三顆衛星發射於7月20日,隨後它們在太空中的機動運行一反常規,由此可見中國準備製造太空反衛星武器。其中的一顆衛星安裝有能夠破壞軌道衛星的伸縮臂。
  該消息人士視這些衛星的出現為美國國防面臨的現實難題。他認為,這三顆衛星是一個整體系統,“安裝有操控杆的那顆衛星最令人擔憂”。該消息人士還說:這是中國版星球大戰計畫的組成部分。伸縮臂可用於達到一系列目的:打亂其他衛星運行方向或捕獲它們。”這三顆衛星還能為軌道衛星提供服務或對它們進行維修。
  一些觀測近地空間衛星的研究人員最先在個人博客中公佈了中國衛星演習的資訊。據他們的消息,其中一顆衛星8月16日降低了自己的運行軌道約93英里(約合149 .67公里--本網注)。隨後它改變方向,並向另一衛星靠近。據悉,這兩顆衛星距離只有100米。
  研究人員當時猜測這可能是一場軍事演習。
  這位美國官員還稱,中國有可能在檢驗該衛星攔截、損害甚至是摧毀軌道衛星的能力。五角大樓尚未就中國衛星的消息做出任何評論。
http://mil.news.sina.com.cn/2013-08-28/1006737710.html
  相關新聞
美媒稱中國再度試驗反衛星能力 目標是消滅X-37B
美國將利用X-37B把中國拉入軍備競賽並拖垮解放軍
美稱中國與美反衛星方式截然相反 可癱瘓美GPS
 
美媒稱中國再度試驗反衛星能力 目標是消滅X-37B(楨:?)
華盛頓自由燈塔網援引一位熟悉衛星偵察報告的官員消息稱,這三顆衛星發射於2013年7月20日,隨後它們在太空中的機動運行一反常規,由此可見中國準備製造太空反衛星武器。其中的一顆衛星安裝有能夠破壞軌道衛星的伸縮臂。伸縮臂可用於達到一系列目的:打亂其他衛星運行方向或捕獲它們。這三顆衛星還能為軌道衛星提供服務或對它們進行維修。研究人員當時猜測這可能是一場軍事演習。這位美國官員還稱,中國有可能在檢驗該衛星攔截、損害甚至是摧毀軌道衛星的能力。
 
美國ASM-135反衛星導彈
 
鐳射武器擊中美國空間衛星的假想圖
 
美國將利用X-37B把中國拉入軍備競賽並拖垮解放軍
 
美國太空戰化學鐳射武器示意圖
 
X-37B的發展方向是用於快速進出太空並可重複使用的空天飛機(楨:X-37尺寸似1/4的太空梭,NASA于1998年開始研制X-37、2004年底退出計劃,但是五角大樓決定重拾該計劃,並指定由國防預先研究計劃局DARPA接管,以支撐軍工複合體!詳參【圖博館】:中俄美日太空力量
「太空」飯碗不保 鎮民很失落 2011-07-22 中國時報:「亞特蘭提斯號」安返地球,為美國航太總署NASA的太空梭任務畫下句點。與發射地點佛羅里達州「甘迺迪太空中心」僅一河之隔的小鎮提圖斯維爾(Titusville),在仰仗太空計畫繁榮半世紀後,也從雲端跌入谷底。 
2007年,美國X-37B軌道試驗載具在前往範登堡空軍基地途中
 
中國轟─6掛載的神龍太空飛機2011-1-8試飛成功
 
中國首個太空擺渡車“遠征一號”2014年首飛,主要有四大特點:兼具運載器與航天器的技術特性,是在運載火箭或重複使用運載工具上面,增加的相對獨立的一級或多級,可依靠自身動力攜帶航天器繼續飛行;能多次點火啟動,滿足不同發射任務的需求;工作時間可長達到數小時、數天乃至數十天;可通過飛行軌道的變化先後把不同“乘客”送到不同目的地。此外,此次研製的遠征一號上面級首次採用了液體推進劑,在軌工作時間為6.5小時。(回應:空擺渡車不完全等同太空梭,屬於一次性利用產品,本質還是火箭,就像載著乘客(衛星)的一次性公車,乘客在不同的地點下車。)
 
 
美製迷你太空梭 2016年處女航
 
 
美媒稱中國再度試驗反衛星能力 目標是消滅X-37B(楨:?)
  “自由燈塔”網站的文章稱,多數衛星都是非智慧的,除非在固定軌道上,否則它們不會真正地大規模移動。想讓它們做出更多機動,需要配備精密的制導、導航和控制系統,這樣衛星才有可能變得更類似于無人太空飛船。擁有這些裝備後,衛星便邁出了在其他衛星軌道上展開機動的基本步伐。一旦具備該能力,人們或許想要使用這種機動衛星開展偵察或維護行動——甚至可能會攻擊其他(性能較差的)衛星。
  報導稱,中國發射的一款衛星在某種形式上具備這種能力。今年8月16日,SY-7衛星進行了一次重大的軌道調整:下降了大約93英里。一直追蹤中俄衛星發展情況的英國天文學家羅伯特•克利斯蒂認為,這是SY-7衛星針對進入模擬空間站(中國太空計畫所規劃的一個項目)所進行的練習,也可能是SY-7衛星和同行的一顆衛星進行交會試驗。
  接下來幾天時間裡,SY-7衛星突然改變軌道,與一顆完全不同的衛星(一顆始終在那裡的衛星)交會。這兩顆衛星靠得很近,相距僅有幾百米。這種突然進行的機動排除了這三顆衛星只是海洋監測衛星的可能性,儘管海洋監測衛星也是以編隊形式飛行。首先,海洋監測衛星運行時通常彼此之間會拉開很長一段距離(30-120英里),以便能夠覆蓋更多領土,而這三顆中國衛星離得卻非常近,只有2英里。其次,海洋監測衛星不會來回移動。
  並非只有中國的衛星存在這種可能,美國的衛星也是如此。目前,美國已經試驗了幾款具備檢測能力的人造衛星,這些衛星可能也會被作為潛在武器使用。2009年,五角大樓發射了兩顆秘密監測衛星,藉以開拓被遺棄的軍事衛星。這款被稱為Mitex 的監測衛星由洛•馬公司研發,被普遍認為具備“監測”中俄衛星的能力。
  此外,美國空軍還有一款名為XSS-11 的衛星(目前已處於軌道之上),它本質上是一款巨大的照相機。XSS-11衛星旨在機動靠近其他衛星,在衛星出現問題時生成快照。瑞典政府也試驗了兩顆名為Mango和Tango的機動衛星。美國國防部先進研究項目局的藍天研究員一直在試驗一個名為Phoenix的專案,旨在將一些分離的報廢衛星作為備件使用。維頓表示:“不管美國還是瑞典都會堅稱,這些決非太空武器武器項目。不過,該技術顯然是兩用技術,而且秘密使用會引發重大誤解。”
  2007年1月11日, 中國首次對自己的反衛星武器進行試驗。當時位於865公里高的極地軌道的風雲一號C氣象衛星被反衛星導彈直接命中摧毀。該導彈從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的移動式發射裝置射出,迎面攔截了風雲一號C。此舉引起軒然大波,很多西方軍事專家認為,中國在秘密發展航太工業,擬定摧毀別國衛星的軍事計畫,實際上在籌備“星球大戰”。
  中美反衛星攔截方式截然相反
  在中國首次成功進行的反衛星試驗中,公路機動東風-21中程彈道導彈的民用型(即KT-1火箭)充當了衛星武器的載具,利用運輸/起豎/發射車將之發射升空。東風-21導彈是中國巨浪-1潛射彈道導彈的陸基版導彈。
  五角大樓國防情報局把中國反衛星武器稱為SC-19動能攔截器,其公路機動性能,再加上通訊和工程支援車,使之可部署在最佳地點,攔截飛躍其上空的衛星,發射前很難被定位。
  在2007年反衛星試驗中,攔截彈與目標的相對速度接近驚人的1.8萬英里每小時。在遠高於衛星本身速度的衝擊下衛星被撞擊成了碎片。這意味著中國成功完成了一次最尖端的太空戰演習:一次精確的狙殺,就像用一枚子彈擊中另一枚飛行中的子彈一樣。這次試驗的先進程度相當於美國正在發展的國家彈道導彈攔截系統,超越了1980年代前蘇聯發展的反衛星武器——前蘇聯的反衛星技術是通過一枚太空飄雷慢慢接近到目標附近然後爆炸殺傷目標。
  美國《連線》雜誌的文章稱,通常,在任何特定的時間,都有9枚GPS衛星飛過中國上空。如果中國以某種方式設法摧毀所有這9枚衛星,那麼中國就可以使美國的精確制導彈藥在幾個小時內不能發揮作用,直到其他GPS衛星飛抵臺灣海峽上空。在極短的時間裡,其他23枚衛星組成的衛星系統將會迅速填補由於它們正常的軌道運動造成暫時空白。即使成功地摧毀了16枚衛星,中國仍只能暫時癱瘓GPS在臺灣海峽上空的運行大約8個小時。在另外的16個小時裡,將有4枚或者更多的衛星出現在轟炸航路、無人機飛行和艦艇追蹤等目的地區域的上空。在這一假想中,直到美國發射新的衛星之前,GPS系統的“癱瘓8小時,緊接著16小時調整”的模式會每天重複出現。
http://mil.news.sina.com.cn/2013-09-06/0821739104.html
 
    巡洋艦:不祥之器101/165
 
共軍有六七千噸052C/D
和055八九千噸神盾艦
還不滿足還要搞巡洋艦
只怕會重蹈二戰時日軍
約與航母同重的大和艦
一出海便被美戰機擊沈
不然就像南韓的神盾艦
一萬二千噸卻大而不當
 
怎麼了
只准美俄有巡洋艦
不許中共有巡洋艦
更何況有後發優勢
052D的64單元的通用垂射系統
就可通射防空反艦反潛攻陸導彈
不像南韓神盾艦的獨立垂射系統
 
萬噸級巡洋艦算啥
賣台軍事家
阿楨屍哲的全能艦
 
不只能發射反導反衛星導彈
還能發射衛星和反航母導彈
在多顆低軌海洋監視衛星
和十幾公里高平流層
太陽能預警飛艇
及艦上神盾
的導引之下
即使全能艦艦隊
也能以遠程防空導彈
尤其是反航母和反艦導彈
不對稱地對抗美國航母艦隊 
 
韓國KDX3艦(詳參【圖博館】: 韓國的大洋海軍夢 052D 
 
新浪军事:052D艦專用反艦導彈(鷹擊-20)配北斗制導射程超遠2013-11-23回應:攻陸巡航導彈改成反艦導彈意義不大,射程雖然遠,但是全程飛行時間過長(亞音速飛1500千米需要一個多小時時間,海上目標已經移動了50千米左右了,制導難度太大了)。    速度慢有利於低空突防!還有,天上的偵查和制導衛,巡航導彈本身也帶搜索雷達。

052D與052C戰艦垂發對比圖

 

052D級新型驅逐艦武器配備圖

 

052D級戰艦由052C級戰艦的前部36具變前部32具少了4具,後部12具變32具多了20具,總計64具垂直發射裝置,增加了16具。

 

 

同時取消8部傾斜式反艦導彈發射裝置,改為防空反潛反艦通用垂直發射裝置。

052D(滿載7000噸),172江南號2012-8-29下水,改良052C→052D:48 x紅旗964具通用垂直發射系統; 1 x 100mm雙用艦炮 1 x 130mm單管砲; 氣+液冷式弧形外罩相控陣雷達純液冷式平面外罩相控陣雷達; 後部2 x 30mm 七管近防快炮→FN3000近防飛彈;新型的RUB煙霧顆粒4 x 18管誘餌火箭幹擾系統;未來有可能改裝 8 x鷹擊12超音速反艦飛彈 射程400km。
中國長劍10號巡航導彈(另有空/海射型)
 
 
 
轟六K掛6枚KD20巡航彈
 
新浪军事:052D艦專用反艦導彈(鷹擊-20)配北斗制導射程超遠2013-11-23回應:攻陸巡航導彈改成反艦導彈意義不大,射程雖然遠,但是全程飛行時間過長(亞音速飛1500千米需要一個多小時時間,海上目標已經移動了50千米左右了,制導難度太大了)。    速度慢有利於低空突防!還有,天上的偵查和制導衛,巡航導彈本身也帶搜索雷達。

052D與052C戰艦垂發對比圖

 

052D級新型驅逐艦武器配備圖

 

052D級戰艦由052C級戰艦的前部36具變前部32具少了4具,後部12具變32具多了20具,總計64具垂直發射裝置,增加了16具。

 

 

同時取消8部傾斜式反艦導彈發射裝置,改為防空反潛反艦通用垂直發射裝置。

052D(滿載7000噸),172江南號2012-8-29下水,改良052C→052D:48 x紅旗964具通用垂直發射系統; 1 x 100mm雙用艦炮 1 x 130mm單管砲; 氣+液冷式弧形外罩相控陣雷達純液冷式平面外罩相控陣雷達; 後部2 x 30mm 七管近防快炮→FN3000近防飛彈;新型的RUB煙霧顆粒4 x 18管誘餌火箭幹擾系統;未來有可能改裝 8 x鷹擊12超音速反艦飛彈 射程400km。
 
各國超音速反艦導彈
 
日本XASM-3空射超音速反艦導彈
 
簡氏2013-01-23中國研鷹擊12超音速反艦導彈:鷹擊-12採用雙進氣口衝壓噴氣發動機設計,重量在2-2.5噸之間,彈長約7米,飛行速度可達2-4馬赫,射程在250公里到500公里,尺寸和重量遠超俄制KH-31反艦導彈(中國以鷹擊-91的代號生產)。
 
俄國-31反艦導彈
 
2012珠海航展現場展出的CM-400AKG導彈和梟龍FC1輕型戰機,從外形看與鷹擊12完全不同。  中國CM-400AKG 超音速巡航導彈,重約兩噸,最大射程達250公里,其制導系統包括GPS系統、機載雷達和可識別具體目標的圖像識別系統。其采用固體火箭爲動力裝置,飛行速度超過4馬赫,可利用高速飛行能力突破艦艇防空網。據悉,配備穿甲彈頭和爆破彈頭的這款中國新型導彈主要用于打擊固定目標和航母等慢速運動目標。類似印俄合制的布拉莫斯(楨:?布拉莫斯射程300公里,但重3.2噸、彈長9.4米,徑寬670毫米,空射也重2.5噸,速度才3馬赫,單價則高達200-300萬美元!詳參【圖博館】:俄羅斯反艦導彈家族 共軍的反艦導彈家族)
 
印度布拉莫斯反艦導彈
 
臺灣雄風3型反艦導彈  臺灣之榮光!!世界第一的雄風三型超音速反艦飛彈 :雄風三的體型重量遠低於日炙這表示雄風三的技術層次比日炙高很多(外掛的沖壓引擎vs雄三整合進彈體的衝壓引擎)。雄三射程普通型300KM,加強型600KM;速度兩種大約都在2.5Mh左右;僅兩噸多,空射型僅1800KG,而射程同樣300KM(楨:?)。日炙彈長:9.4公尺 彈徑:1.3公尺 彈重:4000公斤 最大射程:120公里/改進型160公里。連俄印和製的布拉莫斯,比臺灣雄風三還差了一點,更不用說中共老舊的C101/301(楨:CM-400AKG與鷹擊12呢? 「雄三」的載艦能逃過大陸的空襲及潛艇攔截嗎?國防部前副部長林中斌形容為「蚊子叮大象」)。 
 
 
簡氏稱052D中國鷹擊-18反艦導彈可空中急拐彎 刺穿美神盾圍牆
 
俄羅斯3M54E“俱樂部"導彈是中國鷹擊-18的設計藍本
    據英國《簡氏防務週刊》報道,該導彈在艦載垂直髮射系統垂直升空後,利用其尾部的燃氣舵迅速轉向,固體助推段完成助推任務後被拋離;緊接著彈體後部的渦噴發動機點火,使導彈進入勻速巡航階段,以0.8倍音速的速度飛行180千米,燃料耗盡後,渦噴發動機再次被拋離;分離出來的前部彈體是一個獨立的小導彈,該導彈採用一個固體火箭發動機推動,飛行速度可達2.5~3.0倍音速,航程達到40千米;此時,該彈主要依靠命中目標時巨大的動能來增強威力。水面艦艇攔截超低空目標時一般來說最大射程也在40千米左右,這樣的導彈對於防禦一方的艦艇來說極難攔截,因而鷹擊-18具有很高的突防概率和命中率。
    鷹擊-18估計會採用十分成熟的中繼慣性加末段主動雷達制導方式,並且載體可以利用數據鏈對導彈進行彈道修正,以改變導彈的攻擊彈道或者攻擊目標。根據相關資料,近來中國在戰術導彈制導系統方面進步明顯,高精度的鐳射慣導、光纖慣導系統已得到運用,北斗二期工程的投入使用,使中國具備了獨立自主的衛星導航定位系統,這樣就為中國大規模使用衛星導航/慣性制導系統打下了堅實的基礎,也提高了中國中遠端反艦導彈的攻擊能力。
    據稱,鷹擊-18能夠通過實施重力加速度為10G的轉彎機動動作,規避敵艦的防空火力,能夠擊敗美國海軍的宙斯盾艦載防空系統及驅逐艦,這種能力將使得美國和日本一直希望依賴“宙斯盾”系統在未來的日本或美國戰區導彈防禦系統中發揮關鍵作用的夢想受到重創。只要命中一枚鷹擊-18,其巨大的3倍音速衝擊力和近300公斤的高爆能量,就足以使一艘“宙斯盾”戰艦喪失作戰能力。據稱,該彈還具有反輻射功能,即使在距敵艦50米處爆炸,也可摧毀60%的敵方艦載電子系統。
  新型潛、艦都要加裝鷹擊-18
  鷹擊-18不但可以艦載垂直發射,還可以由潛艇發射,其攻擊效果和艦載發射基本一致。當用於機載發射時,鷹擊-18的載機有蘇-30MKK、殲-11B、殲-15、殲-16、FBC-1A以及轟-6G/K等機型,這不但增強了中國在具有爭議的地區上空的對海打擊能力,還使中國有能力擊沉美國海軍的航母。
http://mil.news.sina.com.cn/2013-09-12/1004740170.html
 
我國兩款反艦導彈同時曝光 可擊沉萬噸艦艇2014-1-6  環球網 
 
轟六-G掛載鷹擊-12超音速反艦導彈
 
轟六-G掛載鷹擊-100反艦導彈
 
  近日,十多年來傳聞不斷的鷹擊-12超音速反艦導彈和鷹擊-100遠端反艦巡航導彈首露真容。根據網路圖片,大致可以推測鷹擊-12導彈的幾何尺寸、重量等要素。據分析,鷹擊-12為空射超音速反艦巡航導彈,裝備于中國海軍的轟-6轟炸機和新型殲轟-7B戰鬥機。據分析人士稱,鷹擊-12和鷹擊-100的戰鬥部威力驚人,命中一枚就可以癱瘓或擊沉1萬噸級的作戰艦艇。
  據悉,鷹擊-12採用了軸對稱四進氣道佈局,進氣道呈X形佈置在彈體周圍,這種佈局的優點是在正常飛行狀態下的進氣道性能較好,同時結構也比較簡單,進氣道以後有利於導彈的總體佈局,對於飛控系統要求較低。
  一些分析人士稱,鷹擊-12導彈的體積遠比之前報導的小,說明其射程和飛行速度並沒有之前估計的高,目前,比較合理的猜測是,鷹擊-12導彈的最大射程在220千米左右,最大飛行速度為馬赫數3左右。鷹擊-12導彈在解放軍的武器序列中,將主要作為空射型反艦導彈為主,與鷹擊-9、鷹擊-83系列、鷹擊-91、鷹擊-18、鷹擊-62系列、鷹擊-100和DF-21D反艦彈道導彈組成六層反艦火力網系列。
  據外國媒體稱,鷹擊-100是我軍在長劍10巡航導彈的基礎上研製的空射型超遠端反艦導彈,其射程估計在550至650千米之間,其射程銜接了鷹擊62系列和DF-21D系列反艦彈道導彈之前的距離。
  一些分析家稱,大致推測鷹擊-12長度在6米左右,直徑0.55米至0.6米,尺寸比俄制3M55和3M80要小很多,因此發射重量可能也要少一點,考慮到超音速反艦導彈拋棄助推器時的品質和末段品質之比較大,所以它的發射重量可能仍然相對較大,估計在2000-2500公斤左右。
  從圖片上來看,沒有看到助推火箭,顯現它應該是整體式衝壓發動機,所謂整體式衝壓發動機就是助推火箭與衝壓發動機融為一體,助推火箭燃料完畢後的殼體作為衝壓發動機的燃燒室,從而降低了導彈的體積和重量,我國在上世紀90年代研製成功整體式衝壓發動機,包括液體和固體和固液等多種,根據鷹擊-12的用途來看,筆者認為是液體衝壓發動機的可能性更大一些,這是因為是液體燃料的理論空氣量大、能量高,另外推力可調節,多適用于飛行包線(高度和速度)較寬和射程較遠的用途,對於反艦導彈來說,考慮到它的射程、飛行高度等,可能還是液體衝壓發動機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YJ-12採用了四個X形佈署的進氣道,這樣的好處就是大迎角的進氣性能較好,也就是說當導彈進行較大迎角飛行的時候,仍舊會有兩個進氣道保持正常進氣,但是它的缺點就是進氣道總壓恢復受到限制,另外由於彈體開口較多,結構比較複雜,需要進行加強,另外YJ-12的彈翼較小,這樣做的可能是減少導彈的飛行阻力,導彈的速度越快,彈身對於升力的貢獻越大,但是總體來講,超音速反艦導彈的升阻比普遍不高,一般在亞音速導彈的五分之一左右。
  需要指出的是目前衝壓發動機屬於亞燃衝壓發動機,就是超音速氣流需要減速後才能進入燃燒室,這個過程中由於氣動生熱,所以亞燃衝壓發動機的速度受到限制,一般在6馬赫以下,考慮到油耗及工程運用,所以現在的衝壓發動機的工作速度一般在2馬赫和4馬赫之間,至於更快的超燃衝壓發動機是各國努力研製的重點,但是還沒有大的空破,因此YJ-12的速度很難超過4馬赫,筆者認為大致在2-3馬赫。
  從整體上來看,YJ-12似乎象一枚縮小的3M80反艦導彈,這應該不是意外,我國海軍已經使用3M89反艦導彈有一段時間了,另外我國已經引進生產了KH-31P導彈,後者也是這個佈局,對這個佈局的導彈十分熟悉,更重要的是這個佈局軸對稱,比較適合整合到垂直發射系統當中去,至於我國為什麼沒有採用3M55反艦導彈的彈頭進氣佈局,筆者覺得這種佈局雖然結構比較簡單,但是彈頭進氣激錐較小,限制了末制導雷達的大小,尤其是天線孔徑,降低了它的探測能力,另外就是大迎角較低,限制導彈的機動性能。
http://mil.news.sina.com.cn/2014-01-06/0859758565.html
 
美國爲什麽不造超音速反艦導彈?(楨:?)答案是現有技術條件下生産的超音速反艦導彈,突防能力並不高,而且比亞音速反艦導彈的作戰效果還要差,超音速導彈至少要在距離海面20米以上的高度飛行,達到目標上空才轉入俯沖,也就是說飛行高度偏高很容易被雷達捕獲,此外導彈超音速低空飛行時由于多譜勒效應太大,雷達可以不費吹灰之力從海面雜波中捕獲到導彈的回波,而且信號清晰跟蹤穩定,至于轉爲高空突防則太容易被脈沖雷達發現鎖定,此外導彈進行超音速飛行必需使用大推力的火箭或沖壓發動機,導彈高速飛行時産生的摩擦熱也很大,拖著長長尾焰的超音速導彈對于光學探測器紅外探測器來說,那是個最明顯不過的目標,很遠就能發現跟蹤。而亞音速導彈的飛行高度可以降低到波峰高度,此外多譜勒效應不明顯,對于雷達來說很難從海面雜波中截獲到,而且即使能夠發現導彈來襲也很難穩定的跟蹤上導彈,在所有的實戰中目前還沒有發現掠海飛行的亞音速導彈能被雷達在較遠距離穩定跟蹤的例子,一般都是信號時斷時續根本不可能進行較遠距離的攔截,只能在非常近的距離攔截。(楨:結合次/超音速的C803更佳!)
 
深度:解析中美最新反艦導彈 鷹擊100落後美一代(?)2014-1-13 新浪軍事
 
  說起遠端反艦導彈,軍事愛好者們首先會想到蘇聯的一系列重型超音速遠端反艦導彈,如空射的AS-6導彈和艦載的SS-N-12、SS-N-19等導彈。它們憑藉高速度和遠射程的組合,在冷戰前對美國的航空母艦戰鬥群構成了不小的壓力,美國也曾研製並裝備過遠射程的反艦型戰斧導彈。這種導彈最早計畫裝備在洛杉磯級攻擊型核潛艇、斯普魯恩斯級導彈驅逐艦和“新澤西”號戰列艦。
  上世紀80年代初期開始部署的反艦型“戰斧”導彈又被稱作BGM-109B,該導彈是美國防部巡航導彈計畫聯合辦公室主管和通用動力公司研製的一種遠端反艦導彈。這種導彈有潛對艦和艦對艦兩種型號,是一種亞音速、遠端、掠海飛行的導彈。七十年代初美國為了在反艦導彈領域盡速縮小與蘇聯的差距,在“捕鯨叉” 中程反艦導彈研製計畫開始不久就著手“戰斧”遠端反艦導彈的研製。“戰斧”反艦導彈雖是作為模式化“戰斧”巡航導彈系列中的一員發展的,但從技術上來看,它是在“捕鯨叉”基礎上演變而來的,其部件大都是“捕鯨叉”導彈部件的改進型,反艦型“戰斧”導彈採用慣性中制導和主動雷達末制導和高爆力戰鬥部,於 1984年具備初始戰鬥能力,主要用於在遠海打擊蘇聯海軍的大型水面艦艇。
  冷戰結束後,曾經備受關注的大規模遠洋反艦作戰不再是關注的焦點,而西方海軍曾經擬議甚至裝備的遠端反艦導彈先後取消和退役。時過境遷,中國研製的鷹擊 -100反艦導彈和LRASM-A反艦導彈再次引領了世界遠端和超遠端飛航式反艦巡航導彈的發展熱潮。今天,美國海軍面對突破反介入和區域拒止戰略的壓力,再次對遠端反艦作戰了巨大的需求,新一代的LRASM-A遠端反艦導彈也應運而生。雖然,鷹擊-100和LRASM-A出現時間接近,而且同屬於亞音速飛航式反艦導彈,但卻存在巨大的性能代差,無論從射程、威力和機動性能這類硬性指標來說,還是從隱身能力、抗干擾性能和智慧化程度這類評價性指標來看,LRASM-A都遠優於鷹擊-100,中國發展鷹擊-100導彈要面臨美軍新型防空導彈和末端防禦系統的嚴密防禦,能否實現攻擊效果顯然面臨嚴峻的挑戰。
  據悉一些分析人士稱,鷹擊-100是在長劍10攻陸巡航導彈的基礎上研製發展而來的遠端飛航式反艦巡航導彈,估計在2012年開始部署於轟6M和轟6K轟炸機平臺,鷹擊-100採用慣性制導加主動雷達尋的制導,可攜帶500千克左右重量的半穿甲型戰鬥部,其射程估計為500至600千米,主要用於攻擊大中型水面艦艇。鷹擊-100反艦導彈的制導系統可能與鷹擊-62、鷹擊-84反艦導彈的制導系統相似。它採用主動式雷達導引頭與被動式識別和定向搜索設備,以探測、捕獲與打擊從護衛艦到昂貴的航空母艦等各種目標。這種導彈可利用其掠海低空飛行與規避機動航跡隱蔽自身的發射方向,並在飛近水面目標時避開敵軍的防禦火力,通常來說,鷹擊-100在我軍的反艦導彈體系中替代了早期的鷹擊-6系列,主要用於空射反艦平臺,理論上來說,殲轟-7B和轟-6K飛機在配備鷹擊-100反艦巡航導彈之後,最大作戰距離可達2000至3000千米左右,也就是說第二島鏈內的任何艦艇在理論上都覆蓋在中國鷹擊-100反艦導彈的打擊圈內。
  鷹擊-100採用與“戰斧”相類似的氣動佈局,長細比較大的一字形彈體加中彈翼大弦展比平面佈局。彈頭呈卵形,中段為圓柱形,尾部為截錐體,後串接固體火箭助推器。彈身中部裝有一對折疊的窄梯形彈翼,腹部裝有新型渦扇發動機收縮式進氣口,尾部裝有十字形折疊彈翼。其結構也為單元式模組化設計,在此基礎上加大燃料艙、彈頭大小及末制導方式,就可發展成不同用途的派生型號。總體上來說,這個結構技術難度較小,比較容易實現。實際上,中國軍工科研結構早在上世紀七十年代就開始研究巡航導彈的地形匹配技術,由當時的七機部一院負責此項工作,並於八十年代中期取得突破性進展;同期還就渦輪風扇發動機相關技術展開機理性研究,並基本上解決了技術難關,為後期進入工程實用化階段研製工作打下就良好的基礎。上世紀90年代,中國的遙感偵察衛星技術有了巨大的進步,不僅可以測繪中國附近地區,世界其他地區也都可測繪為巡航導彈使用的地形匹配資料了,並經多年改進初步在達到實用階段。這些技術儲備經過繼續的研製,並且結合通過技術交流獲取的國外先進技術及經驗,讓鷹擊-100遠端反艦導彈的研製工作有了堅實的物質基礎。總體上來說,從長劍-10巡航導彈發展來的鷹擊-100應該達到了國外上世紀90年代末飛航導彈的總體技術水準。
  據悉,鷹擊-100和鷹擊-62導彈一樣,重點加強了複雜航路規劃能力,通過自動航路規劃,鷹擊-100導彈可以規避飛行路線上的敵方防空威脅,極大的增強飛行和攻擊的靈活性。通過複雜的航路規劃,可以讓多架飛機平臺發射的多枚鷹擊-100反艦導彈在同一時間抵達敵方戰艦附近,從不同方位用不同的角度和攻擊方式進行反艦攻擊。由於攻擊情況的複雜,極大的增加了敵方防禦的難度,對多數防空系統而言變相減少了防空火力通道,或者說增強了鷹擊-100導彈的突防概率。但我們要看到,鷹擊-100和鷹擊-18、鷹擊-63一樣都不具備隱身能力,這個問題嚴重較低了上述中國反艦導彈的突防能力,已經不能滿足未來反艦導彈突防作戰的要求。由於現代雷達技術的快速發展,雷達反射截面積增大對反艦導彈來說是一個致命的問題,鷹擊-100這類導彈面對現代艦載防空系統時,基本只能通過飽和攻擊填滿敵方的防空火力通道這顯然不利於我方進行大規模戰役的靈活程度,另外,鷹擊-100這類導彈如果不能實現飽和攻擊,那麼這類武器從整體上就是去了作戰效用,這也是非常可怕的問題。
  美軍的LRASM-A導彈繼承了JASSM導彈先進的外形隱身設計,無論雷達信號特徵還是紅外信號特徵都不強,加上自動規避威脅的航路規劃能力和超低空掠海飛行的能力,LRASM-A導彈的突防能力在現役和正在研製的反艦導彈中是數一數二的,或許只有同樣採用隱身設計的挪威NSM能與其一拼高下。此外,LRASM-A反艦導彈則更側重於通過隱身設計規避和穿透敵方防空系統,在突防概念上更為領先。此外,LRASM-A導彈增加了高性能的雙向資料鏈進行通信,具備很強的網路戰能力,此外它仍然裝備了抗干擾的GPS接收器用於導航制導,不過LRASM-A導彈並不依賴與外界的資料鏈和GPS資料。 LRASM-A導彈將使用多模制導方式增強目標識別分析和抗干擾能力,它使用BAE公司研製的新型多模導引頭,除了繼承JASSM-ER導彈原有的紅外成像導引頭外,還增加了先進的被動雷達模式。被動雷達模式用於為導彈在敵方防區外提供提供搜索和識別目標的能力,而紅外成像導引頭用於末端的制導和目標精確識別。LRASM-A導彈的射程大致在800至1000千米,遠優於鷹擊-100,而空射型JASSM的射程也高達350千米以上,顯然美軍的空射和其他平臺發射的亞音速反艦導彈在射程上絕不吃虧。
  我們必須看到,美軍發展亞音速反艦導彈正在走向多模制導、隱身化、遠端化和通用化,這些導彈都基於一個基本的導彈構架,發展出多平臺通用的新型導彈族,既有利於降低成本也有利於實現通用化,這些都給我們發展新一代反艦導彈指明了方向。
http://mil.news.sina.com.cn/2014-01-13/1550759852.html
 
世界上70%小口徑近防武器無法攔截2馬赫導彈
 
隨著大炮巨艦時代的終結,海、空、潛三基反艦導彈以超乎想像的速度.成爲海戰場令人恐懼的新殺手。1982年南大西洋冰冷的海水吞沒了英國皇家的驕傲,謝菲爾德號導彈驅逐艦被亞音速的飛魚導彈擊沈後.英國海軍以異乎尋常的速度爲水面艦艇配備了密集陣和守門員近防武器系統,成爲當日耀眼的明星。進入20世紀90年代以後,反艦導彈呈現出了超高速、超低空、高機動、大威力的顯著特征,水面艦艇賴以生存的最後一道防線——近程防禦系統,面臨空前嚴峻的挑戰。(詳參【圖博館】:世界艦載點防禦導彈系統 卡什坦密集陣
http://mil.news.sina.com.cn/p/2008-09-16/0756521574.html
 
海軍觀察網站報道 2012-4-4法國海軍福爾班號防空驅逐艦成功摧毀一個模擬超音速掠海反艦導彈的目標。
 
美國爲什麽不造超音速反艦導彈?(楨:?)答案是現有技術條件下生産的超音速反艦導彈,突防能力並不高,而且比亞音速反艦導彈的作戰效果還要差,超音速導彈至少要在距離海面20米以上的高度飛行,達到目標上空才轉入俯沖,也就是說飛行高度偏高很容易被雷達捕獲,此外導彈超音速低空飛行時由于多譜勒效應太大,雷達可以不費吹灰之力從海面雜波中捕獲到導彈的回波,而且信號清晰跟蹤穩定,至于轉爲高空突防則太容易被脈沖雷達發現鎖定,此外導彈進行超音速飛行必需使用大推力的火箭或沖壓發動機,導彈高速飛行時産生的摩擦熱也很大,拖著長長尾焰的超音速導彈對于光學探測器紅外探測器來說,那是個最明顯不過的目標,很遠就能發現跟蹤。而亞音速導彈的飛行高度可以降低到波峰高度,此外多譜勒效應不明顯,對于雷達來說很難從海面雜波中截獲到,而且即使能夠發現導彈來襲也很難穩定的跟蹤上導彈,在所有的實戰中目前還沒有發現掠海飛行的亞音速導彈能被雷達在較遠距離穩定跟蹤的例子,一般都是信號時斷時續根本不可能進行較遠距離的攔截,只能在非常近的距離攔截。(楨:結合次/超音速的C803更佳!)
 
鷹擊-3(C803/802A)  280公里  未端超音速。
 
日媒稱中國正研究類似美X51A高超音速飛行器
 
日本《外交官》雜志網站稱,美國空軍超高音速飛行器了X-51A馭波者 2012-8-14進行了第三次試飛,盡管以失敗告終,但也引起了人們對高超音速飛行器的廣泛關注。而且,中美俄在這方面的競賽不會因此而懈怠。  上世紀九十年代初,俄羅斯在這方面取得了實質性進展,從而成爲世界上首個成功試飛超音速燃燒沖壓噴氣試驗飛行器的國家,比美國要早九年。  到目前爲止,該耗資1.4億美元的項目只在2010-5-26的測試中取得了成功,以5馬赫的速度持續進行了超過200秒的飛行。  同時,中國也對這個領域展示了相當的興趣。在X-51A項目開展三年後的2007年,有消息稱,中國科學家正計劃在位于北京的風洞中測試速度達5.6馬赫的高超音速實驗飛行器模型,中國科學家可能還建造了能測試速度達9馬赫超音速裝置的風洞。  除了快速全球打擊縮短打擊時間,超音速導彈還會給防禦滲透和導彈攔截作戰帶來重大改變。當前的導彈,無論是速度達到2馬赫的俄羅斯日炙和美國魚叉超音速燃燒沖壓動力導彈,其速度都不夠高,很容易被攔截。而攔截以超過5倍音速巡航飛行的導彈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楨:但也不能貼海而飛且較熱更易被測)。中國DF-21D反艦彈道導彈返回大氣層後的最大速度可能會超過超音速巡航導彈的最大速度,但它不如巡航導彈靈活,也不像巡航導彈那樣能進行低空飛行,躲避早期預警系統,能更好地騙過小型戰術雷達和紅外探測器的探測。(楨:衛星照片證實:DF-21D反艦彈道導彈獵殺航母 中國已試驗成功!)
 
美國魚叉導彈就已被銷往30多個國家:魚叉Block2靠渦輪噴氣動力,重690公斤(1518鎊),攜帶220公斤彈頭,有80海哩攻擊範圍,正在進行改進,飛行速度達到高亞音速。洛馬公司也在開發一種沖壓式噴氣動力超音速導彈,這將會在2013年進行試飛。
 
歐洲MBDA公司的飛魚MM40 Block 3用Microturbo TRI-40渦輪噴氣發動機替代了原有的火箭噴射引擎,飛行超過100海哩,解決了Block2所面臨相對範圍比較短的問題。
 
中國神龍太空飛機 挑戰美優勢 2012-11-14  旺報 
 
中國轟─6掛載的神龍太空飛機2011-1-8試飛成功
 
2007年,美國X-37B軌道試驗載具在前往範登堡空軍基地途中
     隨著美國空軍X─37B太空無人飛機下一次秘密飛行的臨近,大陸媒體昨天引述美國網站消息稱,中國的「神龍」太空飛機挑戰美國技術優勢,神龍的發展應被視為中國正在全力打造太空作戰能力,神龍項目表明,中國有意在下一個10年中開發一種隱形太空轟炸機。 
     作戰力和美X─37B有差距 
     由於美國X─37B空天飛機進行大氣層內試驗,也必須由一架常規飛機攜帶到高空再投放,試驗在大氣層內的飛行性能。而正式使用時,則是由運載火箭發射上太空,X─37B已在今年4月22日完成首次實機發射,中國的神龍空天飛機試驗樣機尚未進行到這個階段。 
     大陸《航空知識》副主編王亞男表示,中國神龍飛行器的研究起步不算晚,從研發時間上看,應該和美國的X─37B空天飛機不相上下,神龍能夠重複和往返使用,可以相對減少這些項目的費用,同時對中國太空梭專案發展,對民用和軍用航空技術的提升,都會起到推動作用。 
     神龍太空飛機
     神龍項目是大陸863國家高技術研究發展計畫的一部分,是解放軍優先考慮發展的項目。中國有可能借鑒了研發各型巡航導彈的成功經驗來研製超音速巡航飛行器。2006年10月,中國航太科技集團公司首次展示了神龍模型機。
 
SR-72暴露美軍龐大野心:靠3件武器打遍全球參【圖博館】:美軍能靠SR-72、X-37B、X-51A打遍全球?
 
  據美國《航空週刊》網站2013-11-2報導,洛•馬公司的“鼬鼠工廠”正致力於SR-71黑鳥戰略偵察機後繼機的研製。報導稱,這種偵察機代號為SR-72,與其前任相比,增加了對目標實施打擊的功能。專家分析稱,如果這一項目按照計畫在2030年完成,那麼SR-72有望成為第一種高超音速飛機,同時具備改型為高超音速轟炸機的潛力。
  報導稱,在美國空軍的長期高超音速路線圖計畫指導下,SR-72主要用於填補“過剩的衛星資源”與亞音速的情報收集平臺之間的“快速反應缺口”。“一些國家擁有先進的防空系統,並對衛星活動規律十分瞭解”,而這正是發展該專案的動因之一。報導稱,這架以6馬赫速度在高空飛行的飛行器的生存性能甚至要超過隱身的先進亞音速或超音速飛機以及無人機。文章稱,利蘭領導的小組已經研究了7年,他說這種飛機使用了現有的材料,以確保其經濟上的承受能力。利蘭說,這種飛機賦予軍隊一種改變戰爭形態的能力,雙發的驗證機可以在一小時內抵達任何目標上空,並且能在5到6年間耗費10億美元發展完成。
  高超音速飛機難在發動機
  發動機是實現高超音速巡航的關鍵。而發動機由兩部分組成,一部分是常規渦輪噴氣發動機,説明其加速到3馬赫,然後啟動衝壓發動機,直到高超音速巡航模式。報導稱,現有發動機能將飛機加速到2.5馬赫,而衝壓發動機能在3馬赫速度以上工作,將兩者結合起來便成為一個難題。但是如今,洛•馬相信得到了答案。報導稱,由於推進系統上的突破,美國空軍已經強烈要求將最初4馬赫的目標速度進行大幅度提高,最近的要求是至少達到5馬赫的巡航速度,並能從常規跑道上起飛。
  文章稱,實戰化的飛行器,也就是雙發的SR-72無人機長度超過100英尺。“尺寸和SR-71更為接近,擁有相同的航程,但速度是後者的兩倍”。報導稱,飛行研究機FRV將在2018年開始工程研製,並在2023年飛行,而2018年的時間表是由高速打擊武器的規劃表決定的。這一時間也與美國空軍的高超音速路線圖吻合,該路線圖建議在2020年前發展一種高超音速打擊武器,在2030年前發展一種區域間諜飛機。
  或成美軍“一小時打遍全球”武器庫中最先服役的
  一名中國軍事專家認為,SR-72、X-37B、X-51A這三種裝備是美國全球快速打擊裝備體系中的三個子系統,各有各的特點,處於並行發展的態勢。X-37B的發展方向是用於快速進出太空的空天飛機,並可以重複使用,而X-51A的發展方向則是臨近空間的打擊武器平臺,也就是高超音速巡航導彈。而SR-72主要定位於偵察,並有進行武器化改造的潛力。從中可以看出,美國未來高超音速裝備的發展思路已經成型,正在努力佔領從臨近空間到外太空之間的技術制高點。由於目前並沒有太有效的手段來防禦這些快速打擊武器,未來美軍可能將其作為應對所謂反介入/區域拒止的利器。
  回應
  美國幾年前就研究出了一架動力機、叫X43A屬於太空機、超十馬赫(楨:X-47是美國航母亞音速無人攻擊機,似中國利劍隱身無人攻擊機!)
  中國目前所有的武器裝備中除了部分導彈的速度非常快外,還沒有速度達到或超過6倍音速的飛行器! 
  中國只有一款與X37B類似的(楨:神龍太空飛機!)
  新技術要實用化了楨:老美財大氣粗可供科幻詳參【圖博館】:FCS未來戰鬥系統
  美軍的武器全是科幻型的!
  我不相信 是概念機吧
  成本很高,到最後可能20-50億美元一架!美軍用不起,養不起!
  估計是洛馬用來騙錢的,你一旦開始研發,就不停加錢,基本和毛子圈3哥的錢一個意思
  美國想用當年太空競賽的方式拖垮中國的節奏哈~中國需要的是自己的節奏,自己的非對稱戰略武器~~
  千萬不能被美國這種誤導人的把戲唬了,曾經的SR—71不就是用來誤導蘇聯飛機發展思路的。所以我們面對這所謂的“一小時全球打擊”不能用對稱的方式,必須加強鐳射武器和電磁武器的發展。最有效。
  我來告訴你怎麼搞死它,用電磁攻擊,用動能武器系統! 
  中國的殺手鐧也該亮相了,用電腦病毒對付他
  如果中國建設太空站!如果中國月球固定基地建立!老美這些東西,一個鐳射就被幹掉了
  中國必須發展不對稱戰力,發展空天飛機,隨時可以攻擊地球上任何目標。
  其實在衛星上裝個鐳射炮什麼的,打遍全球只是十來分鐘的事。
  再好的武器也有致命弱點,靠趕是趕不及了,先挑弱點應對為好,如果開戰時,覺得最好的辦法是打掉美國衛星系統。
  五角大樓正在醞釀對“太空怒火”計畫進行調整:到2040年左右就部署首艘核動力空天母艦,到2050年部署3艘空天母艦,並組建3支“空天艦隊”。每支艦隊由1艘空天母艦、4架空天飛機、2艘太空拖船、1座空間補給站組成。空天母艦將配備常規導彈、核導彈、高能鐳射武器、動能武器等作戰裝備及偵察設施。
  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任何國家真正部署過太空武器,且它們大部分是新概念武器,主要有鐳射武器、粒子束武器、微波武器、動能武器等。
  加油,讓獨裁者顫抖吧!
  望能打擊世上最大的黑社會惡勢力
  上帝賦予美利堅的自由之劍
  美國是天下第一.中國永遠做老二.
楨:以上皆鄉民屌絲憤青噴子糞青之噴糞詳參【圖博館】:海龜與烏龜 啥是部落族
  就是美國好了,你們這些親美份子好做漢奸了呀,無知!蠢貨!想做美國人,不想做中國人可以申請和你老爸脫離關係嗎!
  擴軍的國家 ,沒有前途 !
  真的是那樣的話,那全世界將全是威脅美國的恐怖分子,美國更加惶恐不可終日!武力不能解決一切,不要過多埋下仇恨的種子!詳參【圖博館】:《流氓國家》 恐怖攻擊本土化《恐怖主義威脅與美國政府的回應》
http://mil.news.sina.com.cn/2013-11-05/0848747960.html
 
中航工業成都611所張繼高副總師:無人機達不到空戰水準2013-11-08環球網  
 
  據介紹,由於技術的進步,速度至上論再次成為飛行器研究的重點,高速至上觀念已經成為美國航空企業發展的一個重要思路,臭鼬工廠的工程和高級系統副總言簡意賅地總結到:“速度即隱身”。臭鼬工廠稱超高速特性比隱身特性的生存能力更強,技術進步已經讓隱身飛機的優勢變得不再明顯,而飛行器的下一場革命將來自於速度。對此,張總認為這種說法雖然有些偏頗,但仍然值得關注,張總解釋到,高速度甚至超高速度確實是一個發展方向,以超燃衝壓發動機為主要動力源的飛行器是未來發展的重點。張總稱:“目前隨著技術的發展,飛行器隱身和反隱身的鬥爭正在愈演愈烈,飛行器隱身面臨的挑戰越來越多,毋庸置疑,速度已經成為一條新路子”。
  中國繼續研製有人駕駛的第五代戰機是否過時?對此,張總認為,有人戰鬥機並不過時,目前,無人機的應用還遠達不到進行空戰的水準,選擇機背進氣和無尾翼結構的新一代戰鬥機可能是為了隱身性能的考慮。
  回應
  請問這位副總你研製六代機在哪兒,還在評價別人的六代機,你那兒五代機都還沒有搞定啊,落後不是你的錯,但落後不知奮起追趕,還在那裡玩嘴皮子那就是你的問題了! 
  有才能的都去考公務員撈個一官半職,誰還會去技術創新、開發?
  在研製5代機的時候就不能談6代機?你規定的?噴子!
  問的問題都這麼不專業?難道有了會告訴你在哪兒?
  中國的六代機已經研究了。楨:詳參前述!
   [廣東湛江]傻b,這你也信,大傻B一個,自作聰明
  廣東湛江,哪裡都有你,詆毀政府,地域攻擊,收入不錯吧。
  無人機本來目前就不是用於空戰,中國根本沒必要研製什麼高科技戰機,只要多增加維穩經費,做好對內工作讓人民安心生活就好了!我支持這位專家!
  美帝經常拿這種宣傳畫忽悠人,蘇聯就是這麼死的
  我國國防應走自己的發展的路子! 
http://mil.news.sina.com.cn/2013-11-08/0815748538.html
 
美軍確認中國測試10馬赫超級武器 要求避免誤判
 
美國HTV-2B高超音速飛行器
 
 
美國《華盛頓自由燈塔報》2014-1-13報導,美國國防部表示,中國軍方在上周完成了針對突破美國彈道導彈防禦系統的首次超高速導彈彈頭載具測試。此次測試的時間為1月9日,使用的是被美國軍方代號為WU-14的高超音速滑翔載具。
  2011年8月11日美國國防部先進研究計畫局(DARPA)的HTV-2B高超音速技術載具使用使用軌道科學公司的米諾陶4型固體運載火箭自範登堡空軍基地發射升空,這是HTV-2項目的第二次試飛,失敗的第一次試飛任務HTV-2A也是使用米諾陶4火箭發射的。
  所謂禍不單行,HTV-2B雖然發射正常也成功再入大氣層,但再次發射約9分鐘後失去聯繫。連遭失敗給整個專案蒙上了一層陰影,尤其是國防部先進研究計畫局並沒有訂購第三架HTV-2飛行器,因此有些分析認為這可能導致項目的終結。
  HTV-2飛行器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臭鼬工廠研製,屬於國防部先進研究計畫局推進的獵鷹高超音速技術演示和驗證計畫的一部分,著眼于進行在高高空驗證高超音速飛行的相關技術,如高超音速下的空氣動力學、長時間高超音速下的防熱處理、高超音速飛行下的制導、導航與控制技術。
美國這種高超音速飛行器的飛行模式避開了大氣層外中段攔截,也大大降低了陸基預警雷達的探測距離,還為進一步突防反導系統提高了機動能力。
  回應
美國從來都是奉行雙重標準,賊喊捉賊,倒打一耙!
http://news.powerapple.com/military_and_history/2014/1/15/1416125.html
  相關新聞
美上將評中國試驗高超音速武器:技術更新比美強  
美眾院:我們被超越了
大校:中國高超音速武器為打航母提供技術可能  
港媒稱中國高超音速武器可突破世界任何防禦體系 
專家:中國或可用高速滑翔彈頭全球打擊航母  
美國《航空與空間技術週刊》2014-1-27稱DF-31配高超音速彈頭射程將增50%,從8000增到12000千米(詳參【圖博館】:094與巨浪2之謎 ) 
2012珠海航展: M20戰術導彈具有兩段式爬升功能,可改變飛向做「S形飛行」,任何當今的防空飛彈都無法攔截。(詳參【圖博館】:中國火箭) 
美稱中不想與美對等較量 欲利用美軍缺點(詳參【圖博館】:《不對稱作戰》《超限戰》中國大戰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