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不是「厲害了我的國」系列,中共那來那麼多厲害的魔改武器?

中國火箭炮和直-8/直-9/山貓全地形車/59式坦克/運8/殲7/轟6...一樣都是蘇俄丟棄中共撿拾當寶貝。

這個嘛,先是「窮者變變則通」的無奈,後有了更新的武器,反而如前評〈戰略步槍〉所言:「開放式改革,成本性創新 ,創造性繼承 」之原則、而美國是創新為創新、日本則是閉門造車式工匠精神,故見中國的QTS11(ZH-05)智能步槍/055驅逐艦/ZBD-05兩棲突擊車...等成功了、而美國的XM25(OICW理想單兵戰鬥武器)/DDG1000驅逐艦/EFV遠征戰車...等失敗了,若非政治因素、物美價廉的中國軍民產品將似無人機行銷全球無敵手。
 
大圖為中國SR-5火箭炮,小圖為美軍M270A1
资料图:中国SR-5模块化火箭炮系统模型。 
(楨:中國的軍事磚家、牛愈吹愈大,繼前評「SH-1射程53公里全球第一 美軍十分羨慕?」,如今又吹「中國SR-5火箭炮代表世界最高水準  秒殺歐美同類產品」。
  這個嘛,是韓國軍事網站《Viggen軍事論壇》2012-6-13先吹、外媒跟吹、中媒才吹的,而且中媒也有反思者:SR-5山寨美軍M270A1,遠程火箭炮的費效比低於M270A1的短程彈術導彈。
  山寨?創新性模仿!SR-5是整合小國常用的122與300毫米口徑兩種火箭彈,而美軍M270和M142戰術導彈系統(ATACMS)玩的是大國的火箭炮飛彈化之整合。
  那中國還可更創新性模仿些,再將400毫米的WS-2D火箭炮和B-611M、SY400等戰術導彈,都起來!
  以上詳參【圖博館】:中國山寨經濟 《模仿是為了創新》  中國   俄國火箭  美軍火
 
中國外貿版AR3火箭炮性能有多強 可發射反艦導彈2018-04-20新浪軍事
  近日,第16屆亞洲防務展在馬來西亞吉隆坡開幕。參加本次亞洲防務展的中國企業達到了20多家,其中,尤以北方、保利、中船、長征以及電科五大國有企業最為搶眼。
  北方公司是隸屬於中國兵器工業集團的軍貿進出口單位,以地面主戰裝備,如主戰坦克、步兵戰車、自行火砲等為主,此次北方公司特別能與AR-3進行共架發射的火龍480戰術地地彈道導彈。

  AR-3模塊化大口徑自行火箭炮在之前的珠海航展以及國外防務展上都已經展出過。這種目前國產技術最先進、口徑最大以及射程最遠的自行火箭炮在對外展出時,主要配備的是火龍140型300毫米火箭彈以及火龍280型370毫米火箭彈。這兩種火箭彈都配備有中段慣性以及衛星定位制導、末端半主動激光制導的複合製導方式。因此,這兩種大口徑火箭彈不僅射程遠,而且打擊精度也很出色,並不遜於同等射程的戰術地地彈道導彈。
  不過,戰術地地彈道導彈也有其自身的優勢,那就是在射程相同和打擊精度相當的情況下,其攜帶戰鬥部的質量和尺寸空間都比300毫米以及370毫米這樣的大口徑火箭彈要更有優勢。如果是攜帶子母戰鬥部或者集束戰鬥部,那麼,戰術地地彈道導彈可以攜帶的子彈藥數量自然會遠遠多於300毫米以及370毫米火箭彈,打擊覆蓋範圍也會擴大很多。
  此前航天科工和航天科技兩大集團利用自身的技術優勢,已經為本集團研發的大口徑火箭炮配套研製了共架發射的戰術地地彈道導彈。如果AR-3模塊化大口徑自行火箭炮不具備這個能力,那麼在與國內以及國外同類產品競爭時,會在一定程度上吃虧。
  AR-3模塊化大口徑自行火箭炮所配備的火龍480,從外形上看與俄羅斯9K720“伊斯坎德爾”-M有一定的相似度。而根據目前國際公認的對導彈武器出口的性能限制要求,火龍480最大射程應該不超過300公里,戰鬥部全重不超過500公斤。對於很多迫切希望採購和裝備性能先進的戰術地地彈道導彈的國家來說,這個性能也可以滿足其使用要求。
  此外,在北方公司的展板上,與火龍480和火龍140、火龍280彈並列在一起的,還有中航工業研發的TL-7B反艦導彈。這也有可能意味著AR-3模塊化大口徑自行火箭炮還能夠集成和發射TL-7B導彈,用於打擊水面艦艇以及地面目標。(作者署名:現代兵器)
http://mil.news.sina.com.cn/jssd/2018-04-20/doc-ifznefkf7461636.shtml
 
中國海軍裝備一神秘武器日媒不再誇耀其潛艇多厲害2017.5.13新浪軍事
艦載反潛導彈的發射攻擊過程示意圖
  艦載反潛導彈的發射攻擊過程示意圖
公開展示的魚-8反潛導彈模型
  公開展示的魚-8反潛導彈模型
鱼-11反潜导弹是与鹰击-83通用发射储存箱
魚-11反潛導彈是與鷹擊-83通用發射儲存箱
  中國海軍在去年7月底於南海舉行大規模演習,當時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魚-8新型反潛導彈的首次實彈發射,因為魚-8的列裝讓中國海軍擁有完善的對潛攻擊體系,有媒體甚至說,“過去被日本媒體當為笑柄,稱其潛艇跟踪中國艦隊從未被發現,隨著魚-8的公開,日本媒體也沉默了。”據新加坡《海峽時報》10日報導,在魚-8正式裝備054護衛艦之後,中國海軍在2016年底又試驗成功了射程達200-300公里的魚-8遠程反潛導彈,從而大幅延伸了中國的水面戰艦反潛能力。過去美軍“密歇根”號核潛艇艇長皮爾森曾宣稱,中國近海海域就像“我們的後院”,但隨著魚-8中程和魚-11遠程火箭助飛魚雷先後加入後,中國的反潛網逐漸完善,戰力不斷提升,對於美軍的狂妄言論無疑是“一記響亮的耳光”。
http://mil.news.sina.com.cn/jssd/2017-05-13/doc-ifyfeius7880703.shtml
 
九江艦即將退役:中國唯一火力支援艦 有250管火箭炮 2017-05-08 
 
  九江艦舷號516,是中國自行設計建造的053H(江湖1級)導彈護衛艦,1976年4月服役,2002年4月改裝為火力支援艦。多次參加全軍、海軍、艦隊組織的重大演習及海上巡邏、護漁護航等急難險重戰備任務,並表現出色,屢建功勳。九江號火力支援艦上共有5座2x25管火箭炮,口徑為122毫米,一次齊射可在極短的時間內把250枚火箭彈拋向敵岸上目標。
海上钢雨:中国海军300mm舰载远程火箭炮(图)
解放軍300mm艦載遠程火箭炮
海上钢雨:中国海军300mm舰载远程火箭炮(图)
解放軍122毫米艦載火箭炮

解放軍的各型自行火炮對岸射擊:有122炮,155炮,122火箭炮
https://www.itoutiao.org/articles/rjwxm
 

阿塞拜疆即將獲得中國白俄羅斯聯合研製火箭炮 回應亞美尼亞彈道導彈威脅

白俄羅斯展出的V-200 “波羅乃茲”火箭炮圖
據俄媒《陸軍觀察》2018-04-19報導,阿塞拜疆即將獲得中國和白俄羅斯聯合研製的V-200“波羅乃茲”火箭炮。據悉這是對亞美尼亞購買俄羅斯9K720“伊斯坎德爾”彈道導彈的回應。
  “波羅乃茲”是白俄與中國航天科技集團聯合研製的一種武器裝備,白俄製造MZKT-7930 8x8底盤發射車,中國提供A-200火箭彈和發射指揮控制系統。整套V-200作戰系統包含了一輛V-200BM戰斗車輛、一輛V-200TZM彈藥運輸裝載機和一輛由V-200BMU升級的指揮控制(C2)車輛。每輛V-200戰斗車輛裝有兩部4聯300毫米火箭發射器。可以發射中國航天科技集團製造的製導火箭打擊50-200公里內的指揮控制(C2)中心、通訊樞紐、機場、道路和橋樑、各種基礎設施、彈藥和燃料倉庫和主力集群等目標。戰鬥準備時間少於10分鐘。
点击查看大图
A-200採用2級火箭設計,射程可達200公里

白俄稱V-200可以發射750毫米的“M-20”彈道導彈
  去年,白俄展出了“波羅乃茲”系統的一種新模塊化裝備:750毫米口徑的M-20彈道導彈。這是中國用於出口的一款性能接近“伊斯坎德爾”的彈道導彈,此前俄羅斯引進過這款導彈並獲得了生產許可證。這意味著阿塞拜疆很有可能升級他們的“波羅乃茲”系統到以便發射M-20,來應對亞美尼亞擁有的“伊斯坎德爾”彈道導彈。

白俄去年防務展上展出的整合在V-200上的M-20

此前阿塞拜疆購買了土耳其許可證生產的T-300火箭炮

而亞購買了中國的WM-120 273毫米火箭炮和AR-1A火箭炮
点击查看大图
此後由於亞購買了9K720打破了雙方的“戰略平衡”,導致阿得購買更先進的中國火箭炮
  亞美尼亞和阿塞拜疆有世仇和領土糾紛,上世紀80年代末到90年代中期,阿塞拜疆和亞美尼亞兩國因為邊境問題,陷入了雖未正式宣戰但曠日持久的血腥衝突。到1994年雙方停戰為止,兩國近百萬民眾流離失所。
  阿塞拜疆由於坐擁巴庫油氣資源,在經濟實力上遠勝亞美尼亞,在94年停戰後,該國從世界各國購買大量現代化武器裝備。在常規兵器上構建起了優勢,但是亞美尼亞為了威懾阿塞拜疆,購買了大量的中國火箭炮和俄羅斯彈道導彈用於攻擊阿塞拜疆巴庫油田。面對在“戰略威懾”武器數量和質量上的短板,阿塞拜疆開始考慮購買中國A-200。
http://www.guancha.cn/military-affairs/2018_04_20_454363.shtml
 
中國火箭炮為何世界排名第一?其精準度已能堪比導彈2018.2.21新浪軍事
WS-2D远程火箭炮
WS-2D
  不久前俄羅斯專家評選出了目前世界排名前十的十款火箭炮,中國不僅有多款入選,其中前三名更是被中國包攬,之所以會取得如此高的評價,俄方專家用一段簡短的話來闡明“中國用火箭炮打出了導彈的命中率與威力,但費效比卻要比導彈要高的多”,能得到如此高的評價可見中國在該領域卻有建樹,那我們不妨看看這三款火箭炮。
WS-2D各型号战斗部
  首先排名第一的當屬WS-2D,480千米的最遠射程使得該WS-2D成為目前世界上打的最遠的火箭炮,要知道其他國家的火箭炮射程能超過200千米已經非常不容易了,能達到480千米真的已經超出了部分人對火箭炮的認知了,如果該炮部署在中印邊界中國一側可以很鬆的打到印度首都新德里。
  而425毫米的口徑也使其成為我軍口徑最大的火箭炮,大口徑帶來的往往是大威力,以其可以搭配的戰鬥部就可看出威力有多大了,目前WS-2D配備有破甲-殺傷雙用途子母戰鬥部、雲爆彈戰鬥部、殺爆彈戰鬥部、殺爆燃彈戰鬥部等多類型戰鬥部,僅需一枚就足以讓半斤105米的範圍寸草不生了。當然在配備全球定位以及激光制導後,命中精度可達幾十米,這種精度對於一款火箭炮來說已經是非常不容易的了,在進行火力壓制以及飽和式打擊時這種精度堪稱就是毀滅般的打擊。
我国首次展出SY400远程制导火箭炮系统(组图)
神鷹400
  神鷹400第二,不過這裡要著重介紹一下第三名PHL03是中國在藉鑑前蘇聯的“龍捲風”火箭炮研製一款全新的,性能與火力兼具的火箭炮,從它身上我們似乎能重新看到當年“喀秋莎”如彈雨般的噴射能力,一個PHL03營一輪齊射大約能發射出至少144枚火箭彈,試想一下面對這樣的鋼鐵暴雨有哪一國,哪一款的攔截系統能夠生效?能夠進行有效防禦呢?相信放眼世界能夠將其火箭炮玩的如此出神入化的國家也就只有中國了。(作者署名:劉劍鋒談兵)
http://mil.news.sina.com.cn/jssd/2018-02-21/doc-ifyrswmu6508169.shtml

央視曝光中國魔改火箭彈威力:可擊穿200mm裝甲,每年賣出200萬發2018-01-30

RPG-7型火箭彈

王大偉發射的火箭彈是69式40毫米破甲火箭彈。該型火箭彈是蘇聯經典的RPG-7型火箭彈的逆向仿製版本,我國70、80年代開始大量生產和裝配。80年代中期,我軍停止裝配該型火箭彈。自此該型火箭彈的生產銷售,悉數轉向國際市場。
 
中國把這些俄制武器魔改到面目全非,直接讓俄軍工無法直視2018-01-10
....
中國把這些俄制武器魔改到面目全非,直接讓俄軍工無法直視
△03式火箭炮的射程讓俄國人羨慕

中國A100火箭發射偵查無人機
03系列300毫米火箭炮也是將俄制BM-30同口徑火箭炮的發射部分以及彈藥技術完全吸收后,實現了射程和打擊精度、威力的多重飛躍。在俄羅斯人還為增加BM-30火箭炮的射程而苦惱時,中國03系列火箭炮卻早已實現了比前者增加一倍甚至兩倍射程的目標。
更為重要的是,03系列火箭炮也同時帶動了國內很多軍工企業發展遠程大口徑火箭炮的行為,很多外貿型號的性能也絲毫不輸於前者。以至於白俄羅斯這個俄羅斯最為親密的夥伴國也決定用帶有中國技術血統的「波羅乃茲」火箭炮替換BM-30,這無疑是對中國火箭炮技術水平的最好褒獎。
  相關新聞
中國遠程火箭炮大賣不是沒道理 中國將衛士發展到極致火箭炮威力超美國飛彈
 
中國新型火箭炮逆天300公里射程精度堪比導彈,可跨過台灣海峽  2017-12-01   
14803763236789.jpg
在過去的第11屆珠海航展上,除了驚艷亮相的各式新型作戰飛機外,各類型陸地戰車裝備也同樣帶給人們許多的震撼,這裡面就包括了我國的傳統優勢武器系統—遠程火箭炮(以下稱為遠火),在眾多參展火箭炮當中,中國北方工業公司出品的AR3遠火系統無疑是明星之一。 
在本次航展上,其出品方北方工業集團公司的相關負責人也向媒體大方的公開道解放軍陸軍也將於今年年底正式列裝這款性能極其優秀的陸軍遠程打擊系統,這無疑將AR3再次一度推上了媒體的焦點之上(尤其是某島媒體,大家都懂的),據悉解放軍自用的AR3遠火系統的正式代號為PHL-16(即16式遠程火箭炮,PHL是解放軍遠程火箭炮的代號縮寫,16表示2016年服役)。
14803763257406.jpg
▲AR3型火箭炮全貌,此為搭載了8枚370毫米火箭彈的AR3
說起AR3遠火系統,就不得不在這裡簡要的說下我軍火箭炮的發展史。中國研製火箭炮的工作起步較早,早在新中國成立前夕,火箭技術專家鍾林就帶領科技人員開始自行研製我軍的野戰火箭系統,而在隨後爆發的朝鮮戰爭中,我軍通過運用從前蘇聯引進的著名的「BM-13—16」喀秋莎火箭炮,狠狠的打擊了當時以美國為首的聯合國軍,甚至造成對手一時間由於不清楚我方誌願軍運用了什麼武器,而驚恐地呼叫「中國人打了原子彈!」的錯覺。
14803763255561.jpg
▲朝鮮戰場作戰的我軍喀秋莎炮兵部隊
朝鮮戰爭結束后,我軍工人員通過引進消化再創新的思路,先後研製出了107MM、130MM以及後來在前蘇聯BM—21「冰雹」火箭炮基礎上發展的81式、89式等系列的122毫米火箭炮,這其中63式107毫米火箭炮由於結構簡單,使用方便,甚至能無需導管就能發射的方式,便很快獲得了國內外用戶特別是各武裝游擊隊的一致好評,贏得了「游擊三神器」的美譽。
 14803763268700.jpg
63式107毫米火箭炮,火箭炮中的「AK」
然而上述火箭炮雖然極大的滿足了我人民軍隊對地面面殺傷武器的需求,但都存在一個很嚴重的弊端即射程較近(普遍射程在20KM左右,魔改后的122雖然能達到40到60KM,但這已經是後來的事情了),而隨著現代戰爭對於陸軍打擊敵方目前縱深距離的逐步擴大,上述火箭炮顯然是無法滿足這一需要的。
為此從上世紀70—80年代開始,我軍便開始逐步研製中國自己的遠程火箭炮打擊系統,但由於這一時期的國內技術儲備較低,且各種客觀原因的干擾,先後研製諸如83式等遠程火箭炮系統,均存在距離不足,精度較差,殺傷力偏弱的毛病,無法滿足軍隊的需求,為此我軍長時期都無法批量裝備遠火打擊系統。
 
14803763269314.jpg
蘇聯BM—30「龍捲風」
而這一空白直到後來通過引進前蘇聯BM—30「龍捲風」遠火系統的技術,並通過國內科研人員的不懈努力生產出中國版的龍捲風即PHL—03式遠火系統后才得以解決,PHL—03因此也成為了中國軍隊實際批量裝備的第一款遠火系統(雖然同時期的WS系列火箭炮射程更遠,但由於其戰鬥部威力較差,且精度一直存在較大的瑕疵,所以中國軍隊通過對比后選擇了03,WS系列因此演變成出口外貿品)。
14803763269636.jpg
▲朝鮮戰場作戰的我軍喀秋莎炮兵部隊
14803763266791.jpg
▲曾是我軍主力的89式122毫米火箭彈,目前已逐漸屈居二線
14803763275038.jpg
▲83式火箭炮是那個時代我軍遠火不成熟的代表品之一,也因此無緣我軍裝備序列
14803763287281.jpg
▲衛士系列(即WS系列)雖然擁有比03遠火更遠的打擊距離,但由於戰鬥部威力較差,且精度一直存在較大的瑕疵,故淪為外貿產品,而近幾年的發展也十分迅速,最終演變出各種不同用途的外貿精確火箭炮,當然那是后話了,圖為WS2火箭炮
在中國軍隊批量裝備了PHL03式遠火后,廣大軍工科技人員並未停下研發的腳步,反倒是以其為基礎,先後研製出了適配03式的各種不同功能的300毫米火箭彈,這其中就包括火箭末敏彈、精確制導鑽地彈等,極大的擴展了PHL03對打擊不同目標的能力,並通過後來不斷的技術創新,研製出了03式火箭炮的進化版即今天我們的主角AR3(PHL—16)遠火。
14803763294607.jpg
▲我軍批量列裝的第一種PHL03式遠火,很大程度上是解決了我軍遠火有無的問題,很多的不足將在AR3即PHL16式遠火得到完美的解決
說起AR3與03式的最大不同,莫過於其模塊化的設計,由於當年的PHL03在整體思路上參考了前蘇聯BM—30「龍捲風」的思路,因此並未採取流行的模塊化設計,而在國內陸軍目前已經開始逐步裝備輪式及履帶式新型模塊化122毫米火箭炮后,運用這一成熟的技術升級我軍的遠火也就成了順利成章的事情。
相較於PHL03較為固定的彈藥裝載方式,AR3火箭炮採用了先進化的模塊化彈藥裝載模式,在其8×8輪式高機動汽車的底盤的旋轉式發射架上,攜帶有2個獨立的儲藏、運輸、發射多用途模塊化發射箱,每個箱體可以單獨運輸、發射或更換,其箱體的規格可為獨立2組各5聯裝的300毫米火箭彈或2組各4聯裝的370毫米火箭彈,甚至可以將兩種口徑的火箭炮進行混搭,以適應不同目標的打擊需求,同時模塊化發射箱的設計也能極大的減少火箭彈在裝填時間及操作人員數量(據悉只需要3人便可以完成射擊、再裝填、再射擊),這比採用了傳統方式的03式遠火可以說更加適合現代化戰爭條件下對火箭炮兵快速射擊快速轉移的要求。
14803763291113.jpg
▲已經列裝我軍的2種新型模塊化122毫米火箭炮,分別為履帶式及輪式
14803763307417.jpg
▲混裝了370毫米跟300毫米兩種不同火箭彈的AR3發射火龍280型370毫米精確制導火箭彈的瞬間
而在公開的信息中,我們可以看到在火箭彈的選擇上,AR3遠火目前擁有BRC3/4、BRE2三種無控系列及BRE3/6兩種精確制導系列火箭彈(據悉還有一種BRE8),能夠覆蓋從60到130KM、130到300KM的不同範圍目標。
其中BRE3/6兩種精確制導系列火箭彈均使用衛星導航/慣性制導技術,其中BRE3口徑為300毫米,射程60—130KM,BRE6口徑為370毫米,射程100—220KM(據悉還有一種BRE8精確制導火箭彈射程能達到精人的300KM),以上精確制導火箭彈其命中精度遠遠小於50米,甚至可以達到10米之內,這使得以往遠程火箭炮偏差過大的問題得到了圓滿的解決,甚至能夠部分替代戰術彈道導彈的作用,且這些精確制導火箭彈還具備在飛行中改變預設彈道的能力,這無疑大大增強了其面對日益增強的敵方防空系統的戰時突防及隨機選擇打擊所需目標的能力。
它的無控系列火箭彈中口徑370毫米的BRC3可以使用帶有600多枚子彈藥的集束戰鬥部,300毫米的BRC4可攜帶400多枚子彈藥。另外上述火箭彈,還可攜帶單一彈頭的高爆碎片戰鬥部,或者專門用於摧毀跑道及掩體的延時貫穿混凝土侵徹爆破戰鬥部,這都大大增強了AR3打擊敵方目標的效能。
14803763305299.jpg
▲航展現場我國火箭彈(又名火龍系列)中的制導火箭彈的介紹,從文中看為BRE3型300毫米精確制導火箭彈
14803763314340.jpg
▲我軍目前PHL03式遠火裝備的火龍140A式精確制導火箭彈,未來也是AR3的主力彈藥之一
14803763315556.jpg
▲火龍280型370毫米精確制導火箭彈,也是未來的AR3主力彈藥
14803763327535.jpg
▲此前央視曝光的PHL03使用300毫米精確制導鑽地火箭彈打擊加固地堡的畫面,從畫面中我們可以看出,打擊深度至少在2米以上
14803763323243.jpg
▲央視曝光的300毫米火箭炮末敏彈的裝配圖
14803763322768.jpg
▲最長寬度200多KM的台海,未來很可能是AR3表現能力的絕佳舞台,當然我們不希望看到這一幕的發生
最後筆者認為,我國在裝備完自用型的AR-3型(即PHL16式)遠火后,將會使得陸軍的遠程打擊能力得到進一步的提升,從而減輕戰時海空及火箭軍對陸支援的負擔,尤其是考慮到我國周邊的安全形勢和預設戰場,普遍都不具備較大的戰略縱深,那麼AR-3型火箭炮的投入使用,幾乎可以滿足這些打擊距離的需求,從而有力的震懾圖謀不軌的敵人。
http://topnews8.com/17170/
 
英國放棄這款全球首創裝備卻讓中國WS-43巡飛彈趁機超車搶市場2018.2.3新浪軍事

  2016年的俄羅斯舉辦的防務展會上,首次公開的:衛士/WS-43巡飛彈。即能像無人機一樣巡邏,又可如製導炸彈一樣打擊目標,屬於一種全新概念彈藥。
  中國為搶先將期投向國際市場,但是嚴格的說,其思路並非中國首創,西方國家更高從事有關的研究,可惜全部半途而廢,讓我們反超了。
  也許是看著中國搶先推出產品,西方國家坐不住了,2017年時,歐洲導彈公司宣布重啟啟動火影導彈的項目,這差不多中斷5年了。這個項目原本為英國陸軍提出,2007年時,首次公開。
  火景的設計類似於WS-43,採用方型發射箱,全長約4米,彈體為近於方形,只是其設計原始一點,由小型固體火箭助推器發射升級之後,彈體中部會展開一個彈翼,依靠一部小型螺旋槳發動機進行巡航,而不是小型渦噴發動機,這樣造成它的巡航速低,據說速度在150-300公里/小時,但是有點讓人無法相信。與渦噴相比,速度低一點,但是更省油,故而巡航時間可達到10小時,最遠可以攻擊150公里外的目標。
  火景的主要任務為進行戰場監控和偵察評估,可以通過數據鏈將獲得的圖像傳輸回後來,一旦發現目標,可以按指令對目標發起攻擊,具備打擊移動目標的能力,據說命中誤差小於1米。曾在測試中,成功命中了機動中的汽車。但是戰鬥部較小,基本型設計僅為5到10公斤,但是考慮到整體彈重達到約200公斤,僅憑動能已經非常有殺傷力。
  按原來的計劃要求,它應搭載於機動車輛平台使用,功能上也要進一步的開發,可惜在2012年時,英國自廢武功廢掉全球首創裝備,突然宣布放棄,不再裝備它,至於理由:嫌貴,當時先後投資約2億英鎊,相當花18億人民幣,不是很貴的。由於失去裝備對象,研發中止,當時許多測試工作,後繼功能開發等完成就中止了,所以有關它的性能,尚有許多不同的說法,主因就是處於開發狀態,最終技術狀態沒有確定,專用發射車根本沒造出來,僅看到由簡易發射架來發射使用。
  英國花18億人民幣的代價去研發全球首款裝備,自已卻嫌貴不裝備,最終給別人做為嫁衣。波蘭撿了便宜,前期的開發已經完成,如今只是完成後繼的完善,幾乎就是一個撿現成了。
  由於中斷了5年多,火影巡飛彈失去搶先入役的機會,在技術也落後了,與WS-43比,也就是巡航時間長一點,其它性能談不上先進了,火影屬於獨立系統,只能算無人機系統的補充,為其追求大巡航時間的原因,WS-43則為做為遠程火箭炮系統的一款新式彈約,屬於作戰系統的一個部分,兩者的定位不同,任務也不盡同意,誰優誰劣只能看客戶需求了!(作者署名:麥田軍事觀察)
http://mil.news.sina.com.cn/jssd/2018-02-03/doc-ifyreyvz8724093.shtml
 
深度:中國陸軍再獲突破研成美軍下馬的超級武器2016.9.2 新浪軍事
解放军陆军革命的一个重要突破口,中国搞定美军都没有的超级武器
  巡飛彈,是一種能在目標區上方進行“巡弋飛行”, “待機''執行多種作戰任務的新概念彈藥。這種新概念彈藥是無人機技術和彈藥技術有機結合的產物,可實現偵察與毀傷評估。精確打擊、通信、中繼、目標指示、空中警戒等作戰功能。其“巡飛”能力對戰時打擊時間敏感目標,以及機場、港口。航母戰鬥群等目標具有重大作用。巡飛彈技術將廣泛用於未來的空地彈藥,成為彈藥領域的一個重要發展趨勢。
  中國是上世紀90年代從俄羅斯300毫米口徑火箭炮炮射無人機技術上,首次接觸巡飛彈技術,而現在的中國陸軍在信息化建設方面取得了長足進展,C4ISR系統在部隊運用的深度和廣度方面不斷拓展,數字化部隊、戰術互聯網不斷向前推進,國產相關單位在無人機、精確制導系統、數據鏈/信息處理系統等方面也取得突破,這樣就為國產巡飛彈的研製和運用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解放军陆军革命的一个重要突破口,中国搞定美军都没有的超级武器
  這種導彈就是曾經短暫透露的國產CM-501G導彈,該導彈射程可達40公里,垂直發射,安裝在一輛6x6輪式裝甲車底盤上,採用紅外成像和激光半主動複合制導,可通過數據鏈實施“人在迴路中”實現部分的“察打一體”功能。由於其係統配置中包括了反砲兵雷達,且射程高達40公里,可以對敵方正在轉移中的自行火砲實施打擊,堪稱“砲兵殺手”。
  它綜合了炮射導彈、制導武器、旋翼機、無人機和末敏彈藥這些很時髦的新武器元素,並賦予現代化陸軍作戰的全新理念,它被認為是中國陸軍革命的一個重要突破口。
解放军陆军革命的一个重要突破口,中国搞定美军都没有的超级武器
  中國還研製了攻擊類型巡飛彈,這就是WS-43巡飛彈,它由國產火箭炮發射,射程60公里,可以在戰區上空停留30分鐘,戰鬥部重量為20公斤,它可以在戰區上空長時間停留,配備有探測系統和戰鬥部,可以對時間敏感性目標、反斜面目標進行探測、定位和打擊,並且將相關目標信息傳遞給後方指揮所。
  而美國的“網火”導彈系統因為野心過大,同時研製巡飛彈和精確攻擊導彈等多種型號彈藥,最後因係統經費超支最終卻被美國國防部下馬,至此,美軍再也沒有裝備該型導彈。(作者署名:鼎盛軍事)
  回應
那麼在這一領域,美軍與我們的差距豈不是很大?
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被美帝無力放棄項目由我軍完成,更顯我軍科技高大上引領雄踞一方,傲視群小有堅實本領!
http://mil.news.sina.com.cn/jssd/2016-09-02/doc-ifxvqcts9251632.shtml
 
WS系列多管火箭武器系統 
 
 
 
 
 
 
 
 
 
 
 

WS-3A

WS-32

 
 
 
 
 
 
 
 
 
WS-22

中國地地戰術打擊系統 
 
 
 
 
 
 
 
 
 
 
 

中國航天在2012珠海航展展示全新的地地戰術打擊系統。該系統所用武器包括M20導彈武器系統、A系列和WS系列多管火箭武器系統,射程覆蓋10-280公裏範圍。楨:出口280km是用來應付美帝自訂又不遵守的國際導彈300km射程,售後再增程!詳參【圖博館】:《美國飛彈防禦的過去與現在》《和解與裁減軍備》 

2012珠海航展:中國推銷地地打擊系統M20飛彈 模擬畫面驚現台灣機場和戰機被炸毀。有軍方人員指出,本次展示的M20飛彈在兩年前即推出,中國稱為「戰役戰術導彈」,M20具有兩段式爬升功能,可改變飛向做「S形飛行」,任何當今的防空飛彈都無法攔截。由於該飛彈射程達280公里,它的部署及運用對台灣有一定的影響,台軍方會持續注意。

與傳統彈道導彈不同,M20彈道軌迹非常獨特:它先是以彈道軌迹發射並再入大氣層,之後利用氣動矢量控制系統改平拉起並再次沖出大氣層,其後再次返回大氣層內滑翔飛行並以非正常彈道沖向目標。對于這種彈道極其詭異的導彈敵方幾乎無法攔截。其實M20導彈所采用的彈道就是著名的錢學森彈道。所謂錢學森彈道就是中國著名的科學家錢學森提出的一種導彈複合彈道,即所謂“彈道——滑翔”式彈道。這種導彈將彈道式軌迹與滑翔式軌迹合二爲一,導彈先以彈道方式發射並再入大氣層,進入大氣層後導彈再采用滑翔軌迹飛行。

  

A系列火箭炮 

 

(左A100右A2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火箭炮,巡飛彈
    全站熱搜

    阿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