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際對美式民主自由人權的蔑視正與日俱增又如何?
美國老大還不是照發人權/自由報告!



克里斯蒂娜·林:對美式民主理念的蔑視正與日俱增
 
2017年,經濟學人智庫調低了對美國民主制度的評級。經濟學人智庫管理著一個每年更新的民主指數,該指數會根據五個標準對世界各國進行評級,這五個標準分別為:民主選舉程序和民主多元狀況、公民自由狀況、政府運轉情況、公民的政治參與以及政治文化。各個國家的政體會根據這五個標準被分為四種類型:完全民主、有缺陷的民主、混合政體和集權政體。
  美國被列為有缺陷的民主國家——一個有自由選舉權,但由於治理薄弱、政治文化不發達和政治參與程度低而使得民主制度受到削弱的國家。根據皮尤、蓋洛普和其他民意調查機構的說法,美國人民與政府之間存在著信任缺失問題,這對民主的運作有著腐蝕作用。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跨大西洋關係研究中心研究員克里斯蒂娜·林2018-04-10在《亞洲時報》網站刊發評論文章:《對美國虛假民主理念的蔑視正與日俱增》
  國際社會正在崛起的大國和美國之間也出現了越來越嚴重的信任赤字。事實上,經濟學人智庫並不是調低美國民主評級的唯一機構,另一個國際舞台成員也下調了美國的評級,說起來可能令人難以置信,這個成員就是中國。
  美國是個半民主國家、半獨裁國家嗎?
現任職中國國防大學的退役大校劉明福在其2010年出版的《中國夢》一書中對美國對非西方國家的外交政策提出了質疑。
  該書指出,美國經常繞過國際共識、利用軍事力量推翻它不喜歡的“非民主”和“非法”獨裁者(例如伊拉克、利比亞和敘利亞等國家),同時又支持與美國保持友好關係的“合法”獨裁者(例如卡塔爾和沙特阿拉伯)。劉明福認為,美國的這些舉措算不上是民主國家的行為,它沒能通過真正“民主”國家的測試。
  他認為,美國在國際體系中並非界定“民主”或“合法”的標準制定者,並且譴責了美國推翻那些反對華盛頓的外國政權的傾向。
  劉明福還提出了一個令人震驚的說法:美國祇是個半民主國家。他認為美國的民主制度只在國內成立,而對國外行使的是霸權和專制權力。他說:“民主國家的本質特徵體現在兩個方面:第一,在國內社會實行非極權主義的民主政策;第二,在國際社會實行非霸權主義的民主政策。”
  他繼續說:“判斷一個國家是否民主,需要看它是否在針對國內的治理政策和針對國際的外交政策上都符合民主原則。”由於美國在國際體系中沒能通過“民主”的試金石檢驗,所以劉明福認為美國僅僅是一個“半民主”國家,因此美國無權因為他國政權不民主而對其指手畫腳或者試圖推翻這些政權。
  在美國,只有少數人表達過與麵類似的觀點。2015年12月18日的《外交政策》中刊載了一篇文章,在該文中,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萊斯利·蓋爾布(Leslie Gelb)、前軍備控制與防擴散中心主席羅伯特·加德中將(Robert Gard),以及榮譽退休準將兼美國國防大學教授約翰·約翰斯(John H Johns)聯合呼籲美俄在敘利亞問題上展開合作,並呼籲美國盡快結束對於推動他國政權更迭的權力性迷戀。
  幾位作者說:“過去,華盛頓一直試圖推翻敘利亞的阿薩德、利比亞的卡扎菲、伊拉克的薩達姆等獨裁者,我們在這些國家提倡民主和人權原則,但結果只給這些國家帶去了更多混亂甚至毀滅,而非對民主價值的珍視或是向民主制度的轉變。”
  此外,美國將人權問題當作外交武器以服務其戰略利益的舉措,可能會侵蝕國際人權標準以及人權組織的可信度和完整性。
  美國日益將人權問題當作外交武器
厄立特里亞是個與埃塞俄比亞有邊界爭端的國家,在2014年的厄立特里亞事件中,美國試圖以“支持恐怖主義”的罪名來製裁這個僅有600萬人口的小國,藉此來安撫埃塞俄比亞,因為華盛頓認為埃塞俄比亞是美國在繼續進行的“反恐戰爭”中的合作夥伴。
  當聯合國的索馬里—厄立特里亞監測組發現,並沒有證據能表明厄立特里亞支持索馬里青年黨(al-Shabaab)時,聯合國安理會15個成員國中有14個表示美國應當取消制裁,但美國否決了該提議,而後推動建立了聯合國厄立特里亞人權調查委員會(COI),以此來挖掘該國損害人權的罪行,為推動該國最終的政權更迭奠定基礎。
  這促使北歐非洲研究所的高級研究員兼副教授Redie Bereketeab對COI可疑的研究方法提出了質疑。他質疑的理由如下:聯合國調查委員會從具有政治動機且不滿政府的反對派、避難者和與厄立特里亞有爭端的鄰國那裡收集不利於厄立特里亞的信息,並且所有消息來源都是匿名的,聯合國根本無法核實他們的證詞。
  正因為如此,Bereketeab質疑道:如果人們在一個國家內的集體安全、一個國家的主權、一個國家的領土完整和國家邊界都難以保全時,個人權利又如何能得到保護呢?
  同樣地,在敘利亞2013年、2017年和2018年發生的化學武器襲擊事件中,美國方面的說法是:敘利亞政府釋放毒氣來屠戮手無寸鐵的平民,這些暴行引起了美國及其盟國作為國際人權體系的道德捍衛者的激烈反應。而事實上,向無辜平民釋放毒氣作為一種戰爭罪,美國及其盟國的義務是收集用於起訴的證據,如果敘利亞政府的確被證實有罪,國際方面才能推動對罪犯的懲罰。
  2013年發生在大馬士革郊外、由叛軍控制的古塔地區的化學襲擊事件中,沒有證據明確指出哪一方犯下了這一罪行。
  然而,分別發生在伊德利卜和古塔的2017年與2018年襲擊事件中,叛軍似乎有更強烈的動機使用沙林毒氣。唯一的證據是由英國/美國國際開發署資助的白盔組織提供的視頻錄像,這些錄像片段與武裝反對派及其伴隨的政治議程一致,與厄立特里亞案相類似。這兩起襲擊事件都是在敘利亞政府贏得勝利而非失敗時發生的,在政治科學研究​​中,通常是處於弱勢的一方會在絕望中發動對人民的攻擊。正如反恐專家馬克斯·阿布拉姆斯(Max Abrahms)教授所言,這種情況下反叛者使用化學毒氣的動機最強。
  因此他認為,阿薩德在實際上贏得內戰時冒著國際報復的風險攻擊自己的人民是不符合正常邏輯的。此外,又發生了一件使得“敘利亞政府毒殺本國人民”的美國敘事更複雜的事件:由沙特資助的伊斯蘭軍與古塔的白盔組織合作提供了最近的攻擊視頻錄像,但伊斯蘭軍在2016年曾被指控對阿勒頗的庫爾德人使用化學武器。此外還有其他令人生疑的事實,如主流西方媒體都沒有適當地報導古塔地區的武裝反對派曾進出城市的地下隧道、伊斯蘭軍化學武器實驗室被發現等事件。然而,儘管並沒有確鑿的證據表明敘利亞政府犯下了罪行,但美國仍在鼓動對敘利亞政府的襲擊,這類似於2003年美國政府以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為由來為推翻薩達姆政權、摧毀伊拉克的軍事行動辯護的行徑。
  儘管華盛頓仍將自己包裹在偽善的、自以為正義的外衣之下,但人們不再那麼容易被蒙蔽。在2013年的蓋洛普國際調查中,來自65個國家的66,000多人被問到他們認為哪個國家對世界和平構成了最大威脅,美國以24%的選票排名第一,其次是巴基斯坦,以8 %的比例排在第二。
  不斷公然藐視國際法、運用選擇性的雙重道德標準、武器化人權問題、入侵各國和破壞平民生活、服務於外國政府利益而非美國人民的福祉,這些寡頭統治集團成員正把美國帶上錯誤的道路。可悲的是,它正冒著進一步加劇人民對政府不信任的風險,將美國民主推向最終的消亡。
  相關新聞
化武調查團4.17進入敘現場 英法稱證據八成沒了(回應:美英法炸了所謂化武實驗室後,敘利亞消防及救援人員立刻去救,如果真有化武,這些人怎麼沒有中毒?  美國出兵伊拉克也是借口找到大規模殺傷武器。後來證明是美國自己編造的。 美英法都是西方狼狽為奸的霸權啦!)
德外交部:對敘東古塔恐怖分子的化武實驗室發現的德國產氯氣容器不知情
  回應
 西方國家的進步學者,即使能夠質疑西方國家的現實政治,也是以西方政治理論為範本作參照,而不能突破這一窠臼。他們不知道,他們用以比照的大前提就是錯的,不是普世價值。這篇文章就是這樣,作者首先認為理想化的西方民主是好的,只是美國在國內實現了,在國際上實行霸權,很不民主。她不知道,即使在美國國內,所實現的所謂民主也僅限於票選這一形式,真正操控政權的是資本利益集團。即便是票選本身也並不民主,它不過是合法賄選的過程和結果。
 俺給你們創造了一個新詞,就是“票主”,鈔票附加選票主導國家,從你們制度的歷史起源和現實運作看,票主制度,票主國家,票主社會,都是很貼切的。
 繼續作,將“皿煮”的字符貼在額頭上,手裡卻拿著屠刀,美鍋一定會把“皿煮”大法搞成迷魂大法!
http://www.guancha.cn/ChristinaLin/2018_04_20_454320.shtml
 
美國務院發布人權報告 譴責中、俄、北韓、伊朗2018-04-21聯合報
 
美國國務院2018-04-20發布2017年度「各國人權報告」,點名中國大陸、俄羅斯、伊朗、北韓每天都侵犯境內人士的人權,是造成不穩定的力量;報告指出,某些國家損害人民的基本尊嚴以及美國利益,應受道德譴責。
  國務院代理國務卿蘇利文20日在國務院發表人權報告時,提及幾個嚴重侵犯人權的國家,包括敘利亞、北韓、中國大陸、伊朗、委內瑞拉等;蘇利文並提及,美方譴責緬甸對洛興雅人的「種族清洗」以及對他們犯下的暴行。
  依照美國法律,國務院每年向國會提交「各國人權報告」,報告審視許多國家與實體在前一年度的人權狀況,記述他們在人權領域的國際承諾和履行狀況。
 
聯合國28:1通過中國提出的人權決議中方:美國反對票格外刺眼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2018.3.23通過了中國提出的“在人權領域促進合作共贏”決議,這是聯合國決議首次同時寫入了推動建設新型國際關係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重大理念,而且表決時僅有美國一票反對。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今天(26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只有通過對話和合作才能更好促進和保護各國的人權事業,中國提出的決議充分反映了國際社會的共同願望,有助於提升發展中國家在國際人權領域的話語權和議程設置權。
  華春瑩:這次人權理事會對中方提出有關決議的投票表決,是應美國的要求進行的、那麼投票的結果是什麼?是28票贊成,1票反對。當時投票的顯示屏上,顯示滿屏都是綠色的“YES”,唯獨美國的那一票是紅色的“NO”,因此美國的那一票顯得格外刺眼和孤立。我不知道美方想就此做出什麼解釋?
  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俞建華大使在人權理事會上表示,合作共贏本屬聯合國的初心。《聯合國憲章》《世界人權宣言》《維也納宣言和行動綱領》以及聯大和人權理事會一系列決議都大力呼籲和倡導合作與對話。
  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中國提出“在人權領域促進合作共贏”決議,首次將構建相互尊重、公平正義、合作共贏的國際關係、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重大理念同時納入聯合國決議,為在人權領域實現合作共贏、推動全球人權治理健康發展提供了中國智慧和中國方案,展現了中國的世界情懷和大國擔當,得到了各國特別是廣大發展中國家的支持和擁護。決議通過後,發展中國家紛紛向中國代表團表示祝賀,指出決議充分反映了國際社會的共同願望,有助於提升發展中國家在國際人權領域話語權和議程設置權,將有力推動全球人權事業健康發展。
  回應
咦?全球推銷“人權”的美國反對“人權”?哈哈
昔日老美拿來打壓TG的大棒,今天被TG撿起來了,然後老美就慌了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
 
反擊!中國發布美國人權報告
 
據新華社2018-04-25報導,國務院新聞辦公室24日發表《2017年美國的人權紀錄》《2017年美國侵犯人權事記》,對美國侵犯人權的狀況進行揭露。
 人權紀錄分為導言、公民權利遭受嚴重侵犯、系統性種族歧視加劇社會撕裂、美式民主存在嚴重弊端、貧富分化現象持續惡化、特定群體遭受歧視和人身侵犯、繼續粗暴侵犯他國人權等部分,約1萬字。美國侵犯人權事記共計9000餘字。
 人權紀錄說,當地時間4月20日,美國國務院發布《2017年國別人權報告》,繼續扮演“人權衛士”,以道德裁判官自居,對他國國內事務和人權狀況橫加指責,妄言謬評,似乎在這個世界上只有美國的人權狀況是最完美的。回顧2017年,稍有正義感的人們都會發現,美國自身的人權紀錄依舊劣跡斑斑,並呈持續惡化的趨勢。
 人權紀錄舉例說,2017年10月1日晚,拉斯維加斯發生美國現代史上最為嚴重的槍擊案,造成近60人死亡、800餘人受傷。2017年8月,一些白人至上主義者聚集夏洛茨維爾市,高呼納粹口號,舉行被稱為“幾十年來最大的仇恨聚會”。
 人權紀錄稱,美國全國免罪記錄中心2017年3月7日發布的研究報告顯示,非洲裔美國人被誤判謀殺罪的可能性比白人高7倍,被誤判毒品犯罪的可能性是白人的12倍。針對同樣罪行,非洲裔男性罪犯的刑期比白人男性罪犯平均高19.1%。
 關於貧困,人權紀錄說,據英國《衛報》網站和聯合國人權高專辦網站2017年12月報導,美國有5230萬人生活在“經濟貧困社區”,約1850萬人處於極度貧困狀態。英國廣播公司網站2017年12月11日報導,美國有1330萬貧困兒童,佔兒童總人口的18%;美國城市研究所的數據顯示,美國有近900萬兒童在持續貧困的家庭中成長,佔兒童總人口的11.8%。
 2017年美國的人權紀錄和2017年美國侵犯人權事記全文:...
  回應
 幹的漂亮,不能總讓西方國家掌握話語權,肆無忌憚地到處噴糞
 中國人民無選舉權,難道不讓別人說嗎,我公司5000人20年了沒有一個人見過選票
 造謠,我這居委會每次選舉都會大字報公告請公民去領選票,但是大多數人嫌麻煩都不會去,國人對政治的熱情並不高
 確實是個問題,那先從你們公司開始選吧,先公投一個總經理出來再說,我感覺你們公司打掃衛生的那個就很不錯,20年任勞任怨深得大家喜愛,就選他吧,回頭我給那個打掃衛生的200萬讓他去參選,等他勝選後我再跟你們公司做生意!
 樸景惠也是選舉的,不知道是怎麼選的?
 蔡英文陳水扁希特勒都是民選上台的。
http://www.guancha.cn/america/2018_04_25_454812.shtml

另附【新圖博館】從沙柯吉到李明博涉貪:
[從沙柯吉到李明博的涉貪,可見天下〉!
  豈只!
臉書還假新聞自由之名製造了茉莉花革命,如今臉書
假新聞又反噬西方自己!
  本館早於2011-10-22伊斯蘭〉所言:繼賓拉登之後、西方美法等國之仇敵格達費又被斃,但伊斯蘭這場假民主之名的茉莉花革命,將非阿拉伯之春、而是部落內亂和宗教極端勢力得勢!
  還有更早的扁定〉(2009-09-12),如依上述涉貪標準,台灣的李陳蔡皆有罪,但廉而無能的馬反遭殃。
  是嗎!那再補上圖博館】實然觀所言:故「國際」透明組織所謂的貪腐指數要包括因選舉執政的惡鬥無能所付出的成本,如此來看,歐美日台等之貪腐指數可能不下於中共。故「國際」自由之家所謂的自由度比較,純屬西方用於顛覆他國政府的軟硬實力之一,這也可看出軟實力只不過是西方理性霸權一貫的「定(標準和發言) 權」之展現,當「中國模式」(先政後經、政緊經鬆,有為政府結合市場效率成舉國體制)發揮實力時又變成了「銳」實力。其實美國之所能稱霸全球的實力包括:用軍事暴力他國的「暴」實力、用美元掠奪他國的「掠」實力、用政變/民主/自由顛覆他國的「惡」實力、用……罄竹難書。……但理盲濫情的輿論界仍將是中國的「XX陷阱」之一,如同台灣已處經濟開發且理性專業的馬英九政府不敵理盲濫情的民粹、2016被靠民粹上台的蔡英文綠獨政府苦毒、才後悔「馬善被人騎」而懷念善馬、可惜世上沒有後悔藥,克服理盲濫情的輿論之道在:以造謠罪誹謗罪對付不實的言論新聞自由(不然「造謠一張嘴、闢謠跑斷腿」),鼓勵並創造理性客觀的輿論生態、以扭轉理性民意常有的「沈默螺旋」下沈陷阱並壓制非理性民意常有的「喧囂龍捲」(別信「謠言止於智者」「邪不勝正」的應然、實然反而是「造謠者和騙子皆智於被騙者」) ,「沈默螺旋」「喧囂龍捲」也是來自「演化之初為生存特別注意令人預外聳動的訊息」之人性弱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國人權報告,美式民主
    全站熱搜

    阿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