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楨:一篇環球網的軍文引起兩岸三地之鄉民噴子相互噴糞,政治性漫罵不論。
1.武器各有所長,不只陸海空不能否定對方,即使陸軍的武直/導彈/火箭/火砲(輪式,牽引式,履帶式)等之間亦然!
2.SH-1的53公里並非全球第一,俄2S35可達70公里、南非G6-52L更達75公里,火砲射程除了決定於傳統的口徑和倍徑,如今更在彈體減重、改善空氣力學、和底排火箭增程及制導上下功夫,使得傳統火砲的效費比提高到可與戰術導彈/火箭競爭。
3.文中未引述那些美軍在羨慕,美軍因有強大的直升機攻擊和吊掛能力,所以強調M777牽引砲,至於現代化的輪式及履帶式火砲則受挫於FCS失敗!但美軍在DDG-1000艦砲電磁砲上仍勝,故無所謂誰羨慕誰羨慕,重點是符合自己戰略戰術和效費比之要求,不然會有「美軍華而不實的高科技兵器 DDG1000排第一」(電磁砲雷射砲將重蹈?)、「中國包頭超級大炮」等之議。
新型155车载炮发射底排火箭复合增程弹的壮观场景
SH-1發射底排火箭複合增程彈的場景
英國簡氏防務周刊2006-4-26說南非G6-52L式155毫米炮射程新紀錄75公里
預計2007年量産但未服役的俄羅斯雙管152毫米2S35聯盟自行火炮,增程炮彈射程可達到70公里
美軍M777
中國AH4 155毫米超輕量火炮 2010-10-14首曝,重3.5-3.8噸,采用了鈦合金和鋁合金等輕型材料,鈦合金材料約占全炮質量的20%,能用米171直升機吊運。普通榴彈爲最大射程爲19公里,底凹彈爲23公里,底排彈31公里,複合增程彈爲38公里。
英國遠程型M777式155毫米榴彈炮包括20發炮彈,整體重達12.3噸,具有戰略機動能力。如用運輸直升機吊運,需要將遠程M777火炮系統分拆成車與炮兩部分。用運輸機運,C-17「空中霸王」一次可運3輛,A400M一次可運2輛,C-130「大力神」一次可運1輛。
美軍FCS未來戰鬥系統155毫米NLOS-C,許多關鍵技術來自該公司被取消的十字軍戰士自行榴彈炮項目。但主炮改換為39倍炮管,20噸左右,智能化無人炮塔設計,具備自動填彈能力,可以發射美國與瑞典聯合研製的155毫米神劍係列精確製導炮彈
與NLOS-C比較十字軍戰士仍然是遵循傳統自行火炮的設計。
美軍DDG-1000艦砲採用兩門先進艦炮系統(AGS),備彈600發,最大射程150公里,有GPS制導,可以對登陸執行任務的特種部隊及時提供高強度的火力支援。
美軍雷射砲  伯克級驅逐艦DDG-106號艦尾直升機平臺上美國首次安裝艦防空鐳射炮 2012-8-8 新浪軍事新型电磁轨道炮设施移交给美国海军作战中心
美軍電磁軌道炮3D
美海军测试高能电磁轨道炮射程可超过200海里
測試中的電磁軌道炮達到了創紀錄的10兆焦水準
 
解放軍新型卡車炮SH1射程53千米全球第一 美軍十分羨慕2013-10-25環球網 
 
  近日,中國陸軍新一代52倍口徑155毫米輪式自行火炮曝光,據悉,該型火炮是中國研發的第5種「卡車」式自行火炮(俗稱卡車炮或車載炮),也是中國自行研製的第8種輪式自行火炮,其數量之多,讓全球側目,堪稱世界「火炮大王」。外媒認為這種火炮是基於SH1出口型火炮的基礎上研發的,所以也就繼承了SH1的新型彈藥和制導炮彈,尤其需要強調的是,在發射火箭助推增程彈時,SH1的射程可達到驚人的53千米,足以對敵方的遠程炮火實施壓制,也是目前世界同類型火炮中射程最遠的一種。
  據分析,卡車式自行火炮是在輪式卡車載重底盤上研製的新型火炮武器,重要用於我軍輕型快速反應部隊和機動特遣部隊,其重要特點是行駛速度快和公路機動性好,能夠實現「打了就跑」。 為了彌補技術差距,我國緊跟國外先進輪式自行火炮技術發展動態,於上世紀90年代適時開展國產大、中口徑車載自行火炮研製。2006年先後研製成功SH- 1式155mm車載加榴炮和SH-2式122mm車載榴彈炮,這兩型先進車載炮不僅射程遠、威力大、機動能力強,還擁有完善的車載火控、通信及定位、定向系統,具備較高的數字化作戰能力,具備世界先進技術水平,已經引起國外有關潛在用戶的高度關注。
  2009年,我國利用長期積累下豐富的火炮設計經驗,研製了和SH-2同底盤的SH-5式105mm車載榴彈炮,其性能全面超越荷蘭的 MOBAT輕型車載105mm火炮,SH-1、SH-2和SH-5一起共同構成了我國外貿車載榴彈炮大、中、小完整口徑序列。 國產輪式自行火炮雖然研製起步較晚,但是經過20餘年的快速發展,已呈現百花齊放的良性發展格局,保持了較高的技術水準,成為世界輪式自行火炮裝備、發展大國之一。解放軍122毫米輪式自行火炮,目前已經廣泛裝備於我軍輕型機械化部隊和西南山地作戰部隊。新型155毫米卡車炮將優先裝備我軍西南和西北地區部隊。
  根據北方工業總公司公布的數據,SH1配備有更為完善的指揮、控制和制導系統。其制導裝置以光纖尋北儀附加GPS衛星導航系統構成,定位更為精確。其所配車體安裝有經過全新設計的大型液壓助鋤鏟,可最大限度減少由於高速后坐力而產生的車體震動,提高火炮的射擊精度。由於全部採用模塊化設計,因此 SH1系統非常容易進行維護和升級。同時,車載通信系統使火炮系統能夠被連接到連級或營級火炮單位的C4ISR網路之中,實現信息分享,自動化指揮和控制。
  SH1系統的主要武器為1門155毫米身管52倍口徑的榴彈炮,可發射北方工業總公司生產的各型155毫米口徑彈藥,其中包括:爆破彈、火箭助推增程彈和以俄羅斯「紅土地」152毫米炮彈為基礎研製的激光半主動制導炮彈。尤其需要強調的是,在發射火箭助推增程彈時,SH1的射程可達到驚人的53 千米,足以對敵方的遠程炮火實施壓制。 除此之外,該炮還可發射各種型號的北約標準155毫米炮彈,彈藥基數為20發,最高發射速度為10發/分鐘。SH1系統的輔助武器為1挺12.7毫米口徑的QJC-88型高射機槍,安裝在駕駛室上方。
  SH1的越野能力非常出色,在公路上的最高行駛速度可達90千米/小時,可跨越高度為1.2米的障礙。其發動機安裝在車體前部,5名乘員所在的駕駛艙配備有可抵禦輕武器子彈和小彈片的裝甲板。SH1系統全重為22噸,明顯低於履帶式自行火炮系統。
  中國新型155毫米制導炮彈射程達100公里
GP-1型155毫米激光制導炮彈 
  據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2012-08最新一期報道,中國長征貿易進出口公司(ALMT)剛剛披露了一款編號爲WS-35的155毫米口徑精確制導炮彈,其射程竟然達到100千米,幾乎與近程彈道導彈有得一拼,但無論成本還是使用彈性都占盡優勢。
  文章稱,近日,ALMT在東南亞武器展上公開推出了供155毫米榴彈炮發射的WS-35式制導炮彈。發射該炮彈的平臺當屬PLZ-05式自行火炮,它由兵器工業集團公司生産,而生産炮彈的ALMT則屬于航天科技集團公司。
  文章援引ALMT武器展板稱,WS-35炮彈有兩種版本,但都采用GNSS/INS制導方式,尾部安裝有四片安定翼,在彈頭上也安裝了四個安定翼,用于調整飛行姿態。
  該公司介紹說,WS-35基本型制導炮彈長1620毫米,重量18千克,理論射速爲5發/分,儲存時間爲10年,其射程可達到100千米,命中誤差爲40米。
  從圖片看,WS-35炮彈外型與美國的亞瑟王神劍制導炮彈頗爲相似。
  據悉,亞瑟王神劍是美國陸軍開發的第一款全球定位系統制導火炮彈藥,是一種模塊化彈藥,分三種型號,其最大射程達到64千米,且非常精確,命中誤差只有10-20米,與傳統炮彈高達370米的命中誤差相比,可謂是百步穿楊。
  從這個角度看,WS-35炮彈可謂中國版亞瑟王神劍。
  不過,文章對“中國版亞瑟王神劍”充滿了懷疑,文章指出,即使采用火箭增程技術,目前國際上還沒有開發出射程能達到100千米的GPS或GNASS衛星制導炮彈,現有産品的最大射程大致在22-60千米。文章甚至是懷疑是印刷錯誤,把10千米寫成100千米。  
  不過,也有學者認爲,WS-35具備100千米射程並非毫無可能,聯系到推銷該炮彈的是中國航天工業部門,依托其深厚的航空空氣設計功底,爲炮彈配備較好的滑翔彈翼,對彈體進行降阻設計,達到100千米的射程不是不可能。
  況且,中國自身遠程炮彈制造能力就非常了得,現有的155毫米火炮上發射底部排氣彈的射程就超過40千米,連美國軍方都極爲羨慕。
  從未來戰爭形態看,WS-35炮彈的問世,標志著中國陸軍非接觸作戰水平將走在世界前列。
  此外,由于精確性的提高,可以大大降低炮彈消耗,使後勤壓力得以減少。此外,該炮彈還具有改裝爲偵察炮彈的基礎,屆時,中國炮兵與美軍的差距將大大縮小,甚至有所領先。
  回應
  又來意淫了,究竟是誰說的的美軍十分羨慕?是美國媒體說的?還是日本或者西方媒體說的。如果是中國自己媒體說的,那就有點可笑了,這麼厲害的話,那應該日本,越南和菲律賓很怕了啊?可笑的,不要臉的,又喜歡自吹自擂的中國媒體。(楨:即使外媒說的、噴子還是會噴糞!)
  就事論事說,該炮射程和威力遠小於155毫米的M777, 在同口徑火炮中重量體積都太大,不適合空投,不知道美軍羨慕什麼。(楨:也有解放軍版M777!)
  真是一種莫名其妙的設計思維!自行火炮最重要的要求就是適合戰地任何地形(山嶽叢林地除外)的機動,而輪式火炮偏偏離不開對道路的依賴。當然,也有優點,天安門閱兵時不會壓壞馬路。如果你不需要用於精度打擊,只需用於覆蓋性壓制,那何不把任務交給火箭炮?天朝威武,喉舌聰明,拿出這樣的東西來騙老百姓呢,還是給一些團民後代打雞血?
  這是和傳統裝甲履帶式自行火炮一種互補。很適合游擊戰,其出口目的很明顯,針對很多亞非拉長期內戰的小國而設計。成本低,效率高。好比WS系列火箭彈,深受廣大巴勒斯坦回民支隊的歡迎,令以色列深惡痛絕。造價便宜,即使你用反導導彈打,虧本的也是你! ...
  就是。一顆導彈200萬美元。這一輛車最多100萬人民幣。上次打利比亞,英法聯軍把庫存的幾十枚導彈度打光了,最後還只能求財大氣粗的美軍導彈。
  對這種窮人的玩具,富人是不會用反導的。這個土傢伙壽命長不了,一旦發射同時也暴露了自己,美以空中巡邏的戰機很快就會發現,一個空對地就能燒了五毛的猴屁股。
  導彈打固定建築物,3枚可以摧毀一座就大賺了,大炮在現代高科技戰爭中作用很小,空中打擊是最好的,除非有制空權,否則大炮就是最好的靶,機動差,命中率低.
  外行了吧。機動是為了躲避報復打擊。你若能開到對方司令部,突擊步槍就夠用。火炮打不過導彈,但比導彈便宜。
  下次再鎮壓學生時,就可以從海南島開炮打天安門了
  這火炮再遠有飛機遠嗎?只能是飛機的靶,現代高科技戰爭基本是先空中精確轟炸,火炮就只有靶子的份。
  五毛搗鼓這些過時武器有什麼用呢,習大豬頭剛剛簽了14個賣國條約,釣魚島也收不回來。整天放屁打飛機自淫自樂。
  中國開發這種火炮主要目的是出口。換一些錢,然後貪官就貪污屁民的辛苦錢了。貪污餘下的借給美國,讓好吃懶做的黑白墨垃圾買中國產的各類低檔物品。
  土八路不知道遠程精準打擊,還停留在土槍土炮階段。這些農具還沒運到前線就已經被老鷹捉小雞了,農民軍就是土,五毛就是土得掉渣。
http://big5.backchina.com/news/2013/10/25/267830.html
 
中國包頭超級大炮或有3種用途 近幾年仍在試驗2013-11-21 環球網
 
《简氏防务周刊》配图,配图说明称这是法国卫星拍摄
《簡氏防務週刊》配圖,配圖說明稱這是法國衛星拍攝
伊拉克的“巴比伦”超级大炮
伊拉克的巴比倫超級大炮
  【環球時報特約記者 魏雲峰】在遠端導彈和火箭炮技術高度發達的現代,巨型火炮究竟還能幹什麼?一張衛星照片上疑似中國超級大炮的物體令英國《簡氏防務週刊》疑惑不已。它會用來充當反衛星武器?驗證電磁軌道炮技術?還是測試新型彈藥的性能?《簡氏》對此提出各種猜測。
  20日出版的《簡氏防務週刊》以“神秘超級大炮藏身中國沙漠”為題報導稱,衛星圖像顯示,中國包頭市西北方的一個裝甲設備與火炮測試中心有兩門非同尋常的超級火炮,它們分別長約24米和33.5米。這兩門超級火炮各自被固定在混凝土基座上。這個混凝土基座曾於2010年9月至2012年12月期間現身,當時衛星圖像首次捕捉到了這兩門火炮的身影。最新的衛星照片顯示,這兩門火炮2013年7月仍在原處。而在2011年拍攝的衛星照片中,尺寸更大的那門火炮前方有一系列似乎是靶標的物體。報導猜測,這顯示該測試中心正在對高速炮彈進行穿透力測試。
  世界現役155毫米榴彈炮的炮管全長一般約10米,遠低於衛星照片中出現的超級大炮。那麼中國這種超級大炮是用來幹什麼的呢?《簡氏》首先猜測,它很可能與反衛星試驗有關。西方用超級大炮對付太空目標的設想由來已久。上世紀60年代,美國陸軍和加拿大軍方資助加拿大傑拉德•布林博士推動“巴巴多斯”計畫,即用超級大炮將有效載荷發射到地球軌道。當時布林博士的試驗已取得相當成績,他在試驗中用127毫米火炮把彈頭打上70公里高空,用175毫米火炮把彈頭打上100公里高空。他還將兩根406毫米戰列艦艦炮的炮管對接起來,把炮彈送上180公里的高空。這種超級大炮理論上能夠將炮彈發射到4000公里遠的地方,或送到250公里以上的太空。只是由於當時導彈技術的飛速發展,美加軍方最終放棄了該計畫。此後布林博士還曾在伊拉克為薩達姆研製“巴比倫之子”超級大炮。由於這種超級大炮對周邊威脅太大,布林博士最終死于一場神秘暗殺,超級大炮計畫隨後也被放棄。
  《簡氏》稱,中國歷來對大口徑遠端火炮感興趣,“上世紀80年代,布林曾積極參與中國北方工業公司的遠端火炮設計工作。上世紀90年代,有報導稱中國已建成‘超級大炮’技術測試平臺,類似布林的‘巴比倫之子’超級大炮”。報導還猜測,上世紀70年代中國曾研製代號“640工程”的“先鋒”超級大炮用於彈道導彈防禦。美國《全球安全》網站宣稱,“先鋒”超級大炮可將高速炮彈發射至近地軌道,通過引導裝置調整炮彈軌跡,再依靠多炮齊發在來襲導彈的路徑上組成彈幕,從而實現導彈攔截的目的。《簡氏》猜測,1980年“640工程”被取消後,長約26米的“先鋒”火炮被保留用於試驗目的,可能是衛星照片上較小的那門。而個頭較大的那門火炮外形類似“巴比倫之子”超級大炮,但長度比後者要短。從理論上說,“巴比倫之子”超級大炮既能進行遠距離射擊,也能對準軌道衛星。
  《簡氏防務週刊》承認,儘管這兩門火炮在設計上似乎類似布林的超級大炮概念,但它們不大可能被用於遠距離射擊或反衛星行動,因為中國長期以來一直在研製用於執行這兩項任務的彈道導彈。
  報導認為,中國超級大炮的另一種可能用途是電磁軌道炮的測試原型。這種新概念火炮利用電磁場可將炮彈加速到普通炮彈的2-3倍。不過報導也質疑說,中國超級大炮看起來並不具備電磁炮的顯著外觀特徵:沒有發現有外部電源線路連接到火炮的基座上,也沒有發現電磁炮上常見的環境控制裝置。
  除此之外,《簡氏》還猜測,中國也可能只是在使用上世紀70-90年代遠端大炮項目留下的資源對一些新設計的彈藥進行測試,在火炮基座西北方向放置的一系列“使用過的”靶標似乎能證明這一點。
  回應
《簡氏》和作者亂加演繹!
http://mil.news.sina.com.cn/2013-11-21/0832750580.html
 
戰車砲的口徑和倍徑增加對穿甲力的影響
 
關於倍徑增加的影響 都用Panzergranate 39時。75砲從L48提升至L70倍徑增加45%,穿甲力100公尺時提升約30%,500公尺時提升約29%,1000公尺時約30%,1500公尺時約33%,2000公尺時約39%。88砲從L56提升至L71倍徑增加約26%,穿甲力100公尺時提升約69%,500公尺時提升約68%,1000公尺時提升65%,1500公尺時提升約62%,2000公尺時提升約57%。
口徑的話從75mm L70提升到88mm L71,口徑增加約17%,穿甲力100公尺時提升約47%,500公尺時提升約49%,1000公尺時提升約48%,1500公尺時提升約49%,2000公尺時提升約48%。
看起來增加口徑的效率比增加倍徑高(砲彈是圓柱形,能增加的火藥量比率大於口徑的增加)而同口徑的砲倍徑增加對各穿甲力的影響大約落在誤差10%的範圍內。
http://www.acewings.com/cobrachen/forum/topic.asp?TOPIC_ID=7073
 
155毫米與152毫米的口徑之爭
 
  在討論我國大口徑壓制火炮的同時,很多人都有個疑問:既然我們已經有了152毫米加農炮和加榴炮,爲什麽還要發展155毫米的加榴炮?
  在上世紀60年代之前,無論是西方國家還是東方國家都是將加農炮和榴彈炮搭配起來使用。例如,美國當時裝備有M59式155毫米加農炮和M1 14式155毫米榴彈炮,蘇聯及東方國家主要裝備M46型130毫米加農炮/47型152毫米加農炮和D1型152毫米榴彈炮。60年代後,西方國家開始研制新的加榴炮來替代加農炮和榴彈炮,這樣做不但簡化炮種,而且方便後勤。蘇聯則繼續研制性能更加優秀的加農炮和榴彈炮。最初,蘇聯壓制火炮在射程和威力上都占優勢,但是到了60年代後期,西方開始研制39倍155毫米榴彈炮,發射普通彈的射程達到22公裏,發射火箭增程榴彈的射程更是達到30公裏,而且其彈丸重比蘇式152毫米炮的39.9公斤多了5公斤左右,對蘇聯M46型130毫米加農炮和D20型152毫米加榴炮的搭配形成了性能優勢。待到蘇聯于上世紀70年代中期研制第二代152毫米火炮——2A36型152毫米加農炮和2A65型152毫米榴炮的同時,美國等西方國家則開始研制性能更好的52/54倍口徑155毫米加榴炮。
  我國當時的情況與蘇聯類似:待到上世紀70年代中期開始尋求新一代大口徑壓制火炮的時候,在性能上對59—1式130毫米加農炮和66式152毫米加榴炮形成優勢的只有西方39倍口徑155毫米加榴炮。當時,西方在技術上比較成熟的39倍口徑155毫米榴彈炮只有美國M198和瑞典FH一77B。雖然我們當時同西方關系已經轉暖,但是要完整引進39倍155毫米榴彈炮技術也並非易事。1977年,加拿大魁北克空間公司開創性地推出了45倍口徑155毫米加榴炮——GC一45,其發射普通彈的射程達到了30公裏,再結合布爾博士獨創的底排彈射程更是達到了39公裏以上。此後,魁北克空間公司與比利時PRB公司合作成立了國際空間公司(SRC),將該技術等生産和銷售許可轉讓給奧地利聯合鋼鐵公司。由于GC一45結構複雜,不符合北約技術要求,所以奧聯鋼公司決定對其進行改進。由于SRC所掌握的45倍155毫米身管及底排彈技術只屬于布爾博士所有,無論在技術引進和合作上都不會受到政治因素的影響,便于開展工作。
  我國在第一時間對GC一45型155毫米加榴炮表現出濃厚興趣,並派出設計人員以學習和交流的名義參與到奧聯鋼公司的GC一45型155毫米加榴炮簡化設計工作中去。1982年簡化設計工作完成,新的加榴炮命名爲GHN一45型,同年我國引進全套GC一45型45倍155毫米加榴炮技術資料;
  1983年初決定在GC一45型的基礎上開展新型155毫米加榴炮的研制,並決定以新155毫米加榴炮作爲我國未來軍師兩級壓制火炮。隨後,我國第二代加農炮的設計工作也已基本完成並接近定型,但是與GC.45型相比有以下兩方面差距:首先,我國第二代加農炮射程的增加很大程度是建立在初速提高的基礎上,蘇聯2A一36則是通過改進彈丸和優化發射藥來實現,初速反而降低了不少。初速的增加會導致膛壓和後坐增加,使火炮機動性變差。其次,GC一45型155毫米榴彈炮另外一個賣點是其獨特的底排彈技術,在不影響彈丸威力的基礎上可以將射程提高33%左右,而且可以設計改裝組件將普通榴彈改裝爲底排彈。
  綜上所述,用155毫米的加榴炮來代替我國已經落後的加農炮和榴彈炮是一項明智的決定。我國第二代152毫米加農炮在設計定型後便開始效仿比利時M46/84式155毫米加榴炮對其進行152毫米改155毫米的工作,但是效果並不理想。
  進入上世紀90年代後,由于國際環境的緩和。世界各國都放緩了裝備的換代工作,我國也相應放緩了155毫米火炮的研制工作。由于國內裝備需求減緩,各國都加強了對外軍事貿易以維持本國軍工産業的運轉。由于華約瓦解和蘇聯解體,原來使用蘇式武器的國家大多開始用美式裝備進行替代。在國內需求不大的情況下,花高昂代價研制新型火炮勢必要通過發展外貿型投入國際軍火市場來收回成本。試問,如果我們研制152毫米如何能打開普遍使用155毫米炮的外銷市場。軍火出口大國俄羅斯在90年代後研制的152毫米火炮,都無一例外的搞出了兩個“版本”一一自用版和適宜國際軍火市場的外貿版。其自用的輕型牽引152毫米火炮2A61研發了外貿版155毫米口徑的M389,自用的2S19式152毫米自行榴彈炮研發了外貿版155毫米口徑的2S19M,就連較先進的152毫米制導炮彈也要搞個155毫米的外貿型。其中的苦衷與無奈恐怕也只有俄羅斯人自己最清楚。
  45倍、52倍與54倍的身管倍徑之爭
  提高射程的手段有兩種,一是提高火炮初速,二是減小彈丸阻力。但是爲了戰備和簡化後勤的需要,通常很少改動彈丸。在彈丸阻力一定的情況下,提高射程就只能通過增加火炮初速來實現。內彈道學原理告訴我們,火炮射程和初速可以通過以下兩種手段得到提高:一是增大發射藥裝藥量,也就是增加彈丸發射時火藥能量;二是延長身管長度,也就是增加彈丸被火藥燃氣加速的時間。但是,火炮藥室容積(影響裝藥量的主要參數)和身管長度並不是可以隨意選擇的。通常情況下,科研人員在設計一種火炮時,會首先根據預先制定的火炮性能指標所給出的口徑、彈重、初速等初始條件,選取適當的最大膛壓、藥室擴大系數和火藥品種,以此爲起點計算出火炮所需要的裝藥量。裝藥量的增加可以通過增加火藥裝填密度或者增大藥室容積來實現。裝填密度和藥室容積都不是能無限制增大的,過高的裝填密度會影響發射藥燃燒的均一穩定性;而過大的藥室容積會導致火炮炮尾結構重量和體積超標,影響後坐及俯仰動作。一旦設計人員確定了合理的藥室容積,除非出現特殊情況,否則這個參數在火炮的整個發展和改進周期中都將固定不變。因爲一旦藥室容積發生變化,就意味著整個彈藥系統結構都要重新設計,這是火炮設計人員所不能接受的。相對于藥室容積的變化,火炮身管長度發生改變對彈藥的影響很小。但是改變身管長度就會引起火炮外彈道特征的變化,身管長度還受到材料和加工工藝水平等因素的限制。另外,身管長度過大也會導致火炮體積和戰鬥全重增加,進而影響火炮機動性能的發揮。
http://mil.news.sina.com.cn/p/2007-12-07/074647537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