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啥是戰略無人機?

既非美國全球鷹/中國翔龍無人機,也非能長期在平流層當預警機的飛艇/太陽能無人機

而是蘇俄大而不當華爾不實的戰略無人機,還不如中共將殲5/6/7改成無人靶機實用


:http://mypaper.pchome.com.tw/jsoujsou/post/1375037506
另參【圖博館】    5/6/7人機   新翔龍無人機   中國)


中國翔龍無人機
解放軍最新戰略無人機明年試飛 航程7000公里(組圖)

美國全球鷹無人機
中國測試新型飛艇與武器配合 成功攔截超低空目標2017.02.08新浪軍事
世界最大飛行器英國“天空登陸者”2017.11.20 試飛漏氣墜毀
美國2013年試飛全長約70米飛艇,日擬在釣魚島上空部署替代E-2C預警機。
圖片:在高空飛行的中國彩虹超高空太陽能無人機。
圖片:美國NASA太陽能無人機系列。
圖片:英國“西風”太陽能無人機已經用於極地監測。
 
 
蘇聯戰略無人機世界領先如今俄羅斯無人機遠遜中國
 
  據俄羅斯國防部新聞機構2018.3.21報導,俄羅斯軍方在西部飛地加里寧格勒的演習中,使用了一種叫做“Forpost”的無人機偵察系統。但有趣的是,這種無人機並不是俄羅斯自己設計的,而是引進以色列著名的“搜索者”MK2(IAI Searcher)無人機技術,在俄羅斯當地公司仿製生產的無人機。
 
圖片:俄軍使用的以色列設計“搜索者”MK2無人機。
  俄羅斯其實本身無人機技術是比較先進的,早在蘇聯時代就研製過多種型號的無人偵察機、無人靶機等。比如蘇軍曾經列裝過圖-123“鷹”戰略無人偵察機、圖-141“雨燕”戰役/戰術無人偵察機、圖-143“航程”戰役/戰術無人偵察機、圖-243 “航程”-D戰役/戰術無人偵察機等。
  可以說,在冷戰時期,蘇聯在高速戰略無人偵察機方面站在了世界的潮頭之上!
图片:图-123“鹰”战略无人侦察机。
圖片:圖-123“鷹”戰略無人偵察機。
图片:图-141“雨燕”战役/战术无人侦察机。
圖片:圖-141“雨燕”戰役/戰術無人偵察機。
  從這些大塊頭上,我們可以看出,這些無人機與其說是無人機,還不如說是一枚巨大的帶著照相機的火箭。雖然具有飛行速度快,探測範圍廣等優點,但是由於採用火箭發動機,使得這些無人機的留空時間都不久,基本上採用衝刺進行一圈拍照,將敵方戰役縱深目標拍攝完成就得返航。
  所以這些無人機是為了應對冷戰時期嚴峻的東西方大戰風險而研製的,並不適合局部戰爭或反游擊作戰需要的長航程、長留空時間的要求。
图片:图-143“航程”战役/战术无人侦察机。
圖片:圖-143“航程”戰役/戰術無人偵察機。
图片:图-243“航程”-D战役/战术无人侦察机。
圖片:圖-243“航程”-D戰役/戰術無人偵察機。
  上世紀80年代,受到以色列突襲貝卡谷地時無人機的應用,蘇聯首次認識到戰役戰術無人機的價值,並先後研製了DPLA-60“蜜蜂”和DPLA-61“熊蜂”-1戰術無人機。這是兩種螺旋槳無人機,由裝在傘兵戰車上的發射架彈射起飛,螺旋槳工作使無人機在100~3000米高度飛行,留空時間2小時,屬於比較初級的偵察無人機。
  該機在車臣戰爭中得到應用,證明了無人機在現代戰爭中的有效作用。
图片:空降战车底盘上的“熊蜂”-1无人机发射系统。
圖片:空降戰車底盤上的“熊蜂”-1無人機發射系統。
图片:发射中的“熊蜂”-1无人机。
圖片:發射中的“熊蜂”-1無人機。
  但是,從“熊蜂”-1之後,蘇聯和後來的俄羅斯就沒有再拿出一款有用的無人機。特別是本世紀初以美國“捕食者”無人機為代表的一眾長航時、大航程、察打一體無人機蜂擁而出時,俄羅斯卻由於自身原因將關注點放在有人戰鬥機上,並沒有能夠加入這場盛宴,最終被時代拋棄。
  近年來,俄羅斯雖然也自行研製了諸如“牽牛星”大型無人機之類的國產無人機,但技術性能和作戰能力都非常有限。
图片:俄罗斯自行研制的“牵牛星”无人机技术并不先进。
圖片:俄羅斯自行研製的“牽牛星”無人機技術並不先進。
  相反,俄羅斯近年為了彌補無人機方面的差距,並滿足敘利亞等戰場的需求,只有不停地向國外進口無人機!
  比如從奧地利獲得生產許可證,生產了Air S-100型無人直升機;向以色列航空工業公司購買了10架“搜索者”MK2無人機和30架“鳥眼”-400無人機,並獲得了“搜索者”MK2的生產許可證。
图片:俄罗斯仿制的Air S-100型无人直升机。
圖片:俄羅斯仿製的Air S-100型無人直升機。
圖片:加里寧格勒軍區的Forpost無人機其實是俄羅斯版的以色列“搜索者”Mk 2無人機。
图片:俄军士兵放飞以色列“鸟眼”400无人机。
圖片:俄軍士兵放飛以色列“鳥眼”400無人機。
  俄羅斯仿製的Forpost無人機留空時間可以達到25小時,是一種標準的長航時無人機,將有效提升俄羅斯軍隊的戰術偵察能力。據俄羅斯消息人士稱,2015年末還與俄軍簽署了一項協議,包括一份總計3.2億美元的軍隊訂單用來採購無人機。
  但是,俄羅斯購買無人機的歷程並不順利,曾經多次受到美國的阻擾!這再次說明了軍工生產你有不如我有,購買不如生產!中國抓住了無人機的輝煌時期,砥礪前行,研製生產了“彩虹”等為代表的大型長航程察打一體無人機,擁有良好的戰役戰術偵察和對地打擊能力。俄羅斯如果想購買的話可以儘管開口,一定給個放心價!
图片:伊拉克陆军展示的中国产彩虹-4无人机群!
圖片:伊拉克陸軍展示的中國產彩虹-4無人機群!
http://mil.news.sina.com.cn/jssd/2018-03-28/doc-ifysqfnh9939470.shtml

 
arrow
arrow

    阿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