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同前文〈反/反艦導彈〉看到美國軍事專家叫囂4架B1即可摧毀中國40艘戰艦航母編隊,有以下感想:1、美國終於發覺自己航母編隊的防空和反艦系統未必如哈美者宣傳地那麼厲害了。2、用B1摧毀中國航母編隊就好比之前中國飛豹突襲日本艦隊/轟-6摧毀美國航母編隊一樣都是吹牛。3、各國的反/反艦導彈宣傳和矛/盾一樣也都是吹牛。4、天下武器雖一般吹,但中吹不准。以下簡述些資料,看誰在吹!
  看到美國美軍新款野戰防空系統,也有以下感想:1、美國終於發覺自己航空編隊的防空和攻地系統未必如哈美者宣傳地那麼厲害了。2、用「斯特賴克」機動近程發射系統 (MSL)就能防空和攻地就好比之前中俄的防空系統一樣都是吹牛。3、天下武器雖一般吹,中吹不只不准,種類齊全的中國近程機動防空導彈系統還被批成虎頭蛇尾。以下簡述些資料,看誰在吹!
:   http://mypaper.pchome.com.tw/jsoujsou/post/1375096859
另參
圖博館中國四款近動防空導彈系     野戰防     中國防空虎頭蛇尾? )  
  


美陸軍防空能力急缺 斯特賴克車族新成員將改變這一現狀2017-08-10空軍世界 

 
近日,在美國舉辦的航天和飛彈防禦會議(SMD)上,展出了一款由波音公司(BOEIN)與通用動力陸地系統(GDLS)聯合開發的「斯特賴克」機動近程發射系統 (MSL)。這款裝備預計將在今年9月,在位於新墨西哥州的白沙飛彈靶場測試其近程防空能力。
  在去年,美國陸軍方面就已經提出,他們在歐洲缺乏有效的近程防空能力,並加緊開發可以彌補此空缺的全新系統,或在原有系統上進行加強以滿足需要。美國陸軍又開始重新重視起野戰防空的需求,這是因為他們發現,在高強度的戰爭中,空軍方面不僅要面對敵方的空中力量,還要小心敵方的防空力量,這就使得他們不一定能夠完全為地面部隊提供足夠的支援,因此野戰防空是地面部隊不可或缺的能力。
  在展示會場上可以看到,這套展出的近程武器發射系統,是以一輛「斯特賴克」裝甲車為基礎,拆掉了後部的人員艙室,以安裝一座飛彈發射裝置。在飛彈發射裝置上,可以看到搭載了兩枚用於防空的AIM-9X「響尾蛇」飛彈和四枚AGM-114「地獄火」飛彈。除此之外,據廠家人員表示,這款發射系統在以後還可以搭載其他武器,例如火箭彈、FIM-92「毒刺」飛彈、雷射發射器和機關槍/機關炮。在以後,這款近程發射器還可能會裝備M230型30毫米機關炮。這有點學習俄羅斯BMPT火力支援車的意思。
展出車輛上搭載的飛彈兩款飛彈
  根據現場展板上的說明,這款近程武器發射系統,主要是用來對付低空飛行的無人機、直升機、固定翼飛機和巡航飛彈等目標。由於其還搭載有AGM-114「地獄火」飛彈,這就說明該系統還具備一定的反裝甲目標的能力(AGM-114「地獄火」是在上世紀70年代,由美國陸軍研發的一款多平台使用的飛彈,主要用於定位為一種「反坦克破壞兵器」,可以從裝甲載具或直升機發射,目前美軍多款武器裝備,例如A-10「雷電」攻擊機、AH-1W「超級眼鏡蛇」攻擊直升機、AH-64「阿帕奇」攻擊直升機等)。
  據廠方表示,相比與原先的M1097「復仇者」防空系統,這款新型近程發射系統更加完善,首先是以裝甲車為基礎,具備一定程度的防護,其次是內部構造以及軟體方面更加先進,可以模塊化整合各種武器。
「斯特賴克」機動近程發射系統
  在這款車出現之前,美國陸軍已裝備多款以「斯特賴克」裝甲車為基礎衍生出的平台,例如M1128高機動火炮、M1129迫擊炮車、M1131炮兵觀測車等,他們對這款車型已經非常熟悉。對於陸軍方面來說,這款近程武器發射系統將會是他們十分期待的一款裝備。因為它像以前的車型一樣,運輸起來十分方便(可以使用C-17運輸機。高速公路等辦法),同時也可以填補因缺少「復仇者」防空系統所導致的野戰防空能力短缺(目前「復仇者」防空系統只配給華盛頓地區附近的部隊使用,雖說到2018年2月,會派一個「復仇者」單位伴隨旅級戰鬥隊到歐洲進行為期9個月的布署,但這也無法完全解決問題)。為解決這一問題,陸軍方面希望在2019年左右就可裝備並實際部署這款部署這款近程武器發射系統。
  相關新聞
這一類武器美國已幾十年沒出新款:如今才發覺被解放軍甩開一條街
https://kknews.cc/military/gq4pl5l.html

美國陸軍終於要迎來新款裝備了:即便服役也依然追不上中俄2017-08-20 麥田軍事觀察 
 
為了適應現代戰爭的需求,美國陸軍推出了中型部隊,又稱:斯特賴克旅,以高機動性的斯特賴克裝甲車為主要裝備的作戰部隊!經過一段時間之後,美軍意識到一個問題,由於車重的限制,中型部隊的火力不錯,近期更發現一個問題,防空能力不理想!
  目前陸軍野戰防空火力幾乎完全依賴於單兵使用的毒刺防空飛彈,這顯然無法滿足要求,於是推出了新產品:斯特賴克機動近程發射系統,又稱:MSL,剛推出樣車,尚沒有實際測試過,這讓美國陸軍終於要迎來新款防空裝備了。以前美空軍可以統治天空,陸軍不必要考慮防空問題,然而形勢發生了變化,高強度的戰爭中與中俄交手的話,已不可能為地面部隊提供完全掩護,也必須加強野戰防空能力!可惜這一類武器美國已幾十年沒出新款防空武器,如今重頭開始,才發覺被解放軍甩開一條街了,完全不平等。
....
對其作戰效果,筆者表示懷疑,一,如何解決對空中目標的預警與跟蹤、定位,僅靠一部光電儀太有限了!二是,對空火力不夠強,它可以使用的對空武器除了20或30毫米的機關炮,就是FIM-92「毒刺」或AIM-9X「響尾蛇」飛彈,射程都非常有限,僅能做為近程防空系統。即便可以順利服役,美國陸軍在野戰防空方向也依然追不上中俄,經過幾十年不懈努力,野戰防空體系已相當完善,由於長期不重視野戰防空,美軍在這方面有太多的不足存在了,如今開始補課了!

美軍裝備優勢已現疲態 16年前的淘汰導彈重新服役2018-04-11 新浪軍事

  美軍作為目前世界上綜合實力最強的一支武裝力量,無論是陸軍、海軍還是空軍的實力都相較他國軍隊有著巨大的優勢。不過美軍實力雖強但其領先地位卻不是絕對的,特別是在無人機、激光武器等多個尖端領域,美軍的優勢已經不再明顯。事實上不僅僅是在尖端武器上,美軍在防空方面也並非外界想像的那樣無懈可擊。而且同已有觀念恰恰相反的是,美國陸軍的防空能力十分有限,而短程野戰防空能力更是尤為不足。
美國陸軍選定史崔克甲車作為新SHORAD系統的平台。圖為雷神提出的防空構型史崔克。(取自雷神網站)
機動短程防空系統(SHORAD)
  根據美國軍事媒體的最新報導,由於美國陸軍的計劃採用的過渡型防空方案“機動短程防空系統”(SHORAD)在短期內無法取得有效的進展,美國陸軍和國民警衛隊正在計劃先為所有作戰旅增加一個防空導彈營,以此來增加部隊的短程防空能力。而在裝備的選擇方面,依照目前的情況,本著“人等裝備,裝備不等人”的原則,美軍決定再次啟用已經退役了十多年的“復仇者”短程防空系統,而此前僅有負責保衛華盛頓特區的國民警衛隊還有裝備該系統的短程防空導彈營。
  不過隨著無人機等小型飛行器的飛速發展,現在陸軍面對的情況已經同以前截然不同,而僅憑毒刺之類的防空武器很難再去保證地面部隊的防空需求,美國陸軍短程野戰防空能力不足的問題也就愈發的被凸顯了出來,因此SHORAD機動短程防空系統也就作為一種過渡產品應運而生。根據美方公佈的消息顯示,SHORAD系統由美國陸軍計劃執行辦公室負責,預計於明年初提供原型車以供測試。而在SHORAD系統裝備之前,為了提升陸軍的短程防空能力,“復仇者”系統就成了不得已的選擇。儘管“復仇者”防空系統早已退役多年,保存狀況也十分堪憂,甚至有的導彈載具都長出了樹,但這些裝備仍舊被美軍從“破爛堆裡”翻了出來並進行翻新。不過這種具有悠久“歷史底蘊”的武器到底能發揮多大的作用,恐怕美軍比誰都清楚。(作者署名:利刃/小萌)
  回應
美國陸軍防空實力一般也是有一定原因的,那就是過去沒有誰能和美帝全面爭奪制空權!
http://mil.news.sina.com.cn/jssd/2018-04-11/doc-ifyuwqez9090224.shtml

防空飛彈密度高 就能高枕無憂?2018/02/01施孝瑋

報載台灣向美國購買的單兵攜行刺針飛彈即將交貨,可以有效補強台灣野戰防空戰力。 
  台灣的防空飛彈密度,在西太平洋地區是相當高的。陸海空三軍擁有長短射程兼具的各種防空飛彈,加上戰機上的中程空對空飛彈和短程纏鬥飛彈,提供台灣相當完整且嚴密的防護。 
  但不代表滴水不漏了防空網是金剛不壞、或是金槍不倒。 
  擔負長程防空任務的愛國者2型和天弓二型,射程最大約160公里。愛國者三型主要任務為反彈道飛彈,最大攔截高度是35公里。另外海軍紀德艦的標準二型也可攔截160公里外的目標。 
  在台灣的防空作戰中,戰機和飛彈是交互攔截,但是不會同時進行。當長程飛彈攔截過後,就是戰機與其攜帶的雷達主動中程空對空飛彈上場,這時戰機在戰管導引下,攔截50公里外的敵機,發射具有射後不理的雲母、AIM-120和天劍二,對躲過第一層長程地對空飛彈攔截的敵機再加以攻擊。 
  發射完中程飛彈的戰機,也不能飛回原起飛基地,要由安全走廊飛往待命區,等待下一波的接戰。 
  此時防空飛彈再度上場。射程約40公里的雷達半主動導引的區域防空飛彈上場,包括天弓一型和標準一型,此時攻擊軍的目標將更為清楚,部署在要地附近的天弓一型,將攔截逃過長程防空飛彈和中程空對空飛彈的空中目標。 
  經過具區域防空防空飛彈攔截後,空中若仍有攻擊軍的空中戰力,戰管將導引前一波以中程空對空飛彈攔截後,由安全走廊前往待命區的戰機再度接敵,並且以機上的魔法二、AIM-9與天劍一型飛彈進行目視纏鬥接戰,我方戰機將在纏鬥後再度脫離,飛往待命區。 
  經過4階段的攔截後,攻擊軍的戰機將飛臨台灣本島上空,對重要的基地、廠庫、通信節點、政府機關發動攻擊,但此時防守軍仍擁有最後的防空手段,也就是野戰防空。 
  國軍新近與美國簽約,即將採購與接收250枚刺針肩射防空飛彈。雖然刺針飛彈國軍早已經藉由陸戰隊的雙連裝刺針和陸軍的復仇者防空飛彈系統來到台灣,但美方這次同意出售單兵攜行肩射式刺針飛彈仍別具意義。 
  單兵攜行的刺針飛彈,未來將由陸戰隊接收,運用於缺乏防空能力的錦江級、沱江級和光六飛彈快艇上,提供基本的防空能力。 
  這一切的想定好像非常合理,但是,攻擊軍會依照我方的劇本演出嗎?應該不會吧..... 
  這幾次解放軍軍機出現在台灣東部海域,繞島航訓中,除了轟六K之外,最多伴隨的飛機,通常是電子偵察機和電子干擾機這一類的電子戰飛機。 
  電戰機就是要對對手的輻射頻譜,進行全頻寬的截收和分析,需要反制之時,針對最關鍵的頻率和波段進行干擾。 
  解放軍的電子戰經驗其實相當豐富,國軍面對的是個經驗老到的對手。 
  從冷戰時期,美國和空軍透過合作的模式,藉由34中隊與35中隊對大陸執行各種特種任務,包括34中隊的夜間滲透飛行和35中隊的高空偵照飛行。飛機由美國中情局提供當時美國的電子偵察和影像偵查機。這些飛機上都裝置當時美軍的電戰設備。在中止了與台灣的合作後,現在美軍的電子偵察機依舊固定在大陸沿海外進行電磁波截錄的工作,只是飛機由台灣34中隊的飛機,換成美國空軍的RC-135或是海軍的EP-3E。 
  在電子戰的領域裡,解放軍會比你以為的要強很多。 
  攻擊方需要知道防守方的輻射頻譜,同樣的防守方更需要知道攻擊方的輻射頻譜。但顯然我方在收集此類資料,有些難度。 
  過去海峽中線以西還掌控在我方時,我方要收集這類資料建立資料庫並不算難,但在兩國論後我方被迫讓出海峽中線以西的控制權後,我方要收集這類資料就越來越不易,因為對方可藉由輻射頻譜的管制,讓我方難以獲得。 
  電子戰資料庫的建立不易,需要靠長期的截收和紀錄,才有可能在戰時發揮功效。 
  對方當然會知道我方極力收集對方的,同樣的對方也會極力收集我方的。因應之道就是平日只使用訓練波段,作戰時才使用作戰波段,盡力避免作戰波段遭到對手偵測和紀錄。 
  真正能讓這些飛彈發揮作用的,是背後強大電子戰能力的支援,這部分,國軍要多加油。
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80201/2694522
  相關新聞
 紅旗9為何能獲4國訂單在土測試9發全中打開局面
 俄S300發射後墜落:炸毀2台發射車4枚導彈2016.12.05(回應:俄的航天發射、導彈發射接連受創,不是偶然,是經濟、科研、管理……的綜合反映。)
 2015.12.21以突襲敘斬首真主黨領導,S300成了擺設!
 2017.1.13以色列F35打敘利亞 俄軍S300/400反隱雷達卻沒反應
 2017.4.7美59枚巡航導彈襲擊敘利亞,S400又成了擺設!
 美環球戰略網2016.1.27解放軍反導尖兵紅旗-19(動能1似美THAAD) 紅旗--26(似美SM-3); 反衛星尖兵動能2(基於東風-26/21) 動能3(基於東風-31/41)先後曝光
 港媒稱中國高超音速武器可突破世界任何防禦體系 
 美軍斥資30億美元研新反導系統為攔中國高超音速武器
 中國高超音速武器為何能趕美超俄:天河1/2號超級計算機+JF12/18高超聲速風洞
 專家:中國或可用高速滑翔彈頭全球打擊航母 
 美國《航空與空間技術週刊》2014-1-27稱DF-31配高超音速彈頭射程將增50%,從8000增到12000千米
 中國M20遠超俄伊斯坎德爾導彈 可6馬赫末端變軌打擊
 
前衛1→前衛2→前衛3

中军便携式防空导弹巡礼

前衛1防空導彈系統:前衛1防空導彈采用雙推力固體火箭發動機。其級推力可使導彈在極短時間內達到續航速度,二級推力用以在續航段內保持這-速度。主發動機采用電子延時點火,在導彈飛離射手安全距離後點燃,以避免主發動機尾焰燒傷射手。武器系統重16.9千克,導彈長1.532米,直徑71毫米,作戰距離500~5000米,作戰高度15~4000米,作戰斜距500~5000米,作戰反應時間10秒,作戰溫度-40~+60攝氏度。

中军便携式防空导弹巡礼  

前衛2是前衛1的改進型,采用了最新的抗紅外幹擾技術,最大射程提高到6000米,最小射高降至10米,提高了對付武裝直升機和巡航導彈等低空目標的能力。全系統重量增至18千克,導彈重11.32千克,戰鬥部重1.42千克。彈長也加長到1.59米,直徑72毫米,作戰高度10~3500米,作戰斜距500~6000米。制導模式爲被動紅外尋的,系統反應時間小于5秒,導彈速度600米/秒。據稱前衛2是當時世界上最有效的單兵便攜式防空導彈,性能超過了刺和西北風。 

 中军便携式防空导弹巡礼

前衛3

中军便携式防空导弹巡礼

前衛3梯形折疊尾翼

中军便携式防空导弹巡礼

前衛3的激光導引頭  

QW-3導彈彈長2100mm,彈重23kg,從外形上看QW-3是在便攜式導彈上加了一段超口徑的助推器,前段布局基本和QW-1類似,一對活動舵面裝在彈體前部的舵機艙上,主彈體後部有一梯形折疊尾翼,翼面積比QW-1要大,構成X的鴨式氣動布局,助推段也有兩對折疊尾翼。在發射裝置中前彈體由適配器(彈托)和助推同口徑放置。新的助推發動機的采用大大提高了導彈的飛行性能,導彈最大飛行速度由QW-1的600m/s提高到750m/s,最大射程達到8000m,最小射程800m,射高從4m到5000m,從數據上看出,QW-3已經脫離了便攜式防空導彈的範疇,應該作為輕型防空導彈。

QW-18 
 
马来西亚考察团力推国防部购中国猎影防空系统
马来西亚考察团力推国防部购中国猎影防空系统
馬來西亞媒體2008-11-17報道,該國國防科技中心(STRIDE)發言人稱,他們已經實體測驗了珠海航展上展出的中國獵影TH-S311便攜式防空導彈作戰與指揮系統,結果是適合馬國軍隊,他們進而向軍方推薦使用該系統。一套獵影系統由SmartEye(LPI雷達)、勇士越野車、顯示和指揮單元、導彈制導和電源單元組成,能指揮12部QW-18 肩扛式導彈和若幹個35毫米高炮陣地。一套獵影系統可以打擊22個目標,對雷達橫截面2平方米的發現距離爲20公裏。
 
紅櫻-5→紅櫻-6
中军便携式防空导弹巡礼
紅櫻-5  射程:800-4400米 發射高度:50-2300米
飛弩-6(FN-6)/紅纓-6(HY-6)的最大射程(高)為6(3.5)公里,研發了一系列、攜帶型如紅纓和飛鷹系列以及車輛型如飛弩和FB系列。除了解放軍(PLA)服役外,還出口到馬來西亞、柬埔寨、蘇丹和秘魯。在2013-2-25敘利亞內戰中、敘利亞的Mi-8直升機在阿勒頗附近被飛弩-6所擊墜。
航太8院FB-6C系統,使用的是的FN-16導彈
 
獵手1→獵手2→地空-10防空飛彈
FLG-1(獵手-1/LS-1)

FL-2000防空系統家族出現在2002年珠海航展,家族包括FLS-1、FLG- 1、FLV-1等各種型號。但以上探距/射程才5-8公里,面對探距/射程達8公里的AH-64(詳參【圖博館】:AH-64E與武直10),需要以下探距/射程達10公里的LS-II/FK-1000等!
獵手2
 
航展现场报道:揭秘国产猎手II型综合防御系统
獵手2:是由中國航天工業集團研制的,總計有2臺載車,武器系統車爲一臺4管上支架發射系統。其中外側安置左右各一枚霹靂PL-9C近程低空防禦導彈,內側左右各安置一枚閃電SD-10中高空防禦導彈。這樣的組合依據現場介紹說,可以達到防禦從15-21000米高空的各類各型目標。SD-10和PL-9C均屬于發射後不用管的智能型導彈
中國地空-10防空飛彈
中國DK(地空)-10防空飛彈是SD-10飛彈的防空型號,於2012珠海航展展出,設計思路與ESSM (美國北约增强型海麻雀導彈)類似。該彈制導與戰鬥部部分與SD-10類似,因從地面發射需要消耗更多燃料,故而發動機改用直徑與長度都有增加的增強型發動機。DK-10長度為5.07米,前半部直徑0.203米與SD-10相同,後半部直徑增加到0.26米,舵展0.75米(展開),折疊後0.66米,重約340公斤,最大射程50公里(SD-10超過100),射高30-20000米。
2012珠海航展:FK1000彈炮合一 可攔截各類亞/超音速飛行物
FK-1000的傳感設備包括安裝在車輛後的監視雷達和位於車輛前方的一台跟蹤雷達,其導彈的性能使它們可以實現1200米至2.2萬米的斜向射程(高度從20米至1萬米)。該系統中的兩門加農炮則號稱可以實現20米至2800米的斜向射程(高度從0至2300米),從而使它們擁有一定的防空能力,並且突出加農炮的主要作用為相對近身的自我防禦及打擊地面目標。
正在进行定型试验的新型防空导弹
2018.3.14央視《軍事報導》展示了正在陸軍某試驗場進行定型試驗新型紅外成像製導短程防空導彈。可能是將FB-10系統所使用的新型紅外成像製導滾體短程防空導彈與FB-6A的發射車相結合而研製的新型機動式短程防空導彈系統。與現役的肩扛式紅外制導防空導彈相比,新型FB-10系統的特點是射程遠、抗干擾性強、威力大,信息化水平高,全系統成本較低。FB-10系統使用的是採用紅外成像技術的滾體式新型導彈,技術水平相當於紅旗-10,或美國拉姆.
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官方网站介绍FB-10导弹系统页面

中国拉姆面世:FL-3000N飞豹近防系统公开展示
中国拉姆面世:FL-3000N飞豹近防系统公开展示
航天科工集團外銷型短程艦載防空導彈FL-3000N,與FB-10相比,它增加了被動雷達引導功能,更利於攔截反艦彈道導彈

  該導彈可能成為解放軍陸軍新一代野戰防空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


  我軍新一代野戰防空系統主體為紅旗-17和兩種35毫米自行高炮,缺乏一种红外制導,性能較高,價格較低廉,機動性好的短程防空導彈系統
  我軍現役主力短程防空導彈紅旗-7,採用無線電指令制導,與FB-10相比,它的全系統成本可能更高

中國海軍1130近防砲出了陸基版或出口中東打火箭彈2018.3.21新浪軍事

图文:国产新型弹炮合一近程防空速射系统
車載型730近防炮LD-2000近防武器系統(CIWS)
△1130炮高速射击的壮观画面
052D的1130炮
近日,網上有圖片顯示,1130炮已經追隨730炮的發展之路,發展出了陸基機動型號。1130炮最高射速超11000發/分,比730炮的4200發/分最高射速的兩倍還多,這無疑是前者最大的技術優勢。無論是對於C-RAM,還是打擊各類精確制導武器都更有把握。楨:1130的光電和射速能反四倍音速反艦導彈)
  回應
 用1130近防砲來對付火箭彈,怕是折了老本了.
 這玩意兒攔截火箭彈真不折老本,比以色列鐵穹便宜太多了。

以色列:鐵穹” C-RAM防空系統

紅旗6/7→LY-60/FM-80(FM-90)
解放军最早装备的红旗-61型防空导弹系统
美國國防部確信,解放軍現裝備30套紅旗-6。很可能從上世紀80年代開始,該導彈就以紅旗61的名稱裝備部署。紅旗6導彈與美軍麻雀導彈相似,但更重、更大。導彈安裝了半主動雷達尋的導引頭,中段控制數據鏈。每部SX2150型6×6輪式車上安裝兩枚導彈,系統采用571型雷達系統。紅旗6l系列目前已經被紅旗7大量替換。    中國海軍從上世紀60年代開始進行艦空導彈的研制工作,在1984年引進法國的海響尾蛇點防禦艦空導彈之前,中國海軍只在江東級護衛艦上安裝過中國第一種被命名爲海紅旗-61B的艦空導彈。該導彈采用單級固體火箭發動機;導彈采用半主動連續波雷達尋的制導,彈長3.99米,彈徑0.286米,翼展1.166米,發射重量310公斤,最大速度3馬赫,最大射程10千米,最大射高8千米,這是一種既未經過實戰考驗也沒有大量裝備的過度形式的導彈系統。 
 
大量装备解放军部队的红旗7低空防空导弹系统
紅旗7是法國響尾蛇導彈的中國仿制版本。上世紀70年代,法國泰利斯公司向中國提供了響尾蛇導彈的樣品。中國的仿制型號有兩種,一是中國陸軍使用的4輪車高機動型,另一種是空軍使用的拖帶型。中國的出口型號稱爲FM-80和FM-90,較之響尾蛇,其主要改進是加裝了紅外搜索裝置,同時提升了導彈的有效射程在0.7至15公里。紅旗7也被廣泛配備到中國海軍的艦艇上。
FM-90是FM-80系列的最新改良型,由于改良幅度很大,因此被賦于了新的型號。導引模式采用半自動雷達 指揮的紅外影像導引系統,搜索距離25公里、追蹤距離20公里,并以數據鏈持續對導彈更新目標數據。此導彈已具備全天候作戰能力,可有效對付戰機、直升機、無人飛行載具、巡航導彈、空對地戰朮導彈和反輻射導彈等多類空中目標。它的標准射擊單元由一輛搜索管制車和2至3輛射擊導引車組成,整套射擊單元擁有 8至12枚備用導彈,准備裝彈時間由原來的10秒縮短為6秒,單發命中率約為80%。       FM-90是先進的全天候近程反導防空導彈武器系統。主要作戰對象是低空超低空飛行的空中目標,能有效摧毀巡航導彈、戰訂空地導彈和反輻射導彈等精確制導兵器,也能夠有效攔截殲擊轟炸機、對地攻擊機、無人機和武裝直升機等空中目標。它主要用于野戰防空,也可用于機場、指揮中心、導彈發射陣地、交通樞紐、軍事基地等要地防空和城市防空。
中國陸基LY-60防空系統發射車
国产LY-60猎鹰地空防空导弹系统亮相珠海航展摄影:门广阔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KS-1→KS-1AKF-3

图文:解放军红旗12地空导弹系统

揭秘解放军红旗-12防空导弹:射程50公里(组图)
揭秘解放军红旗-12防空导弹:射程50公里(组图)
紅旗12/KS-1A 紅旗12正在裝備解放軍防空部隊。中國長期目標是用紅旗12/KS-1A地空導彈替換紅旗2,作爲第二層防禦,用于補充S-300PMU導彈。美國國防部估計解放軍至少裝備了60套該系統。據說紅旗12已經發展了多種改型,這其中包括固定發射架型號和由紅旗2的6X 6履帶式發射車發展而來的機動發射架,以及類似愛國者導彈那樣的牽引箱式發射架。KS-1A爲單級固體燃料推進導彈,其氣動布後與美國標准1/2導彈的設計類似,俚翼展很小的三角翼與霍克導彈很相似。KS-1導彈的最大射程達到50公裏,最大射高8公裏,最大過載20g。中國媒體稱,早期KS-1使用紅旗2的雷達系統,但後來的情況表明,KS-1使用國産H200相控陣火控雷達。這種新型火控雷達的結構與美國MPQ-53和俄羅斯30N6E型系列火控雷達相似,既可以固定部署,也可以安裝在6×6輪式車上。雷達具有很強的抗幹擾能力。
资料图:中国新型KF-3防空导弹,它的出现就是为了接替红旗12导弹
空軍世界網站2014-5-13中國紅旗12性能先進已出口緬甸 替代型KF-3曝光:射程100公里,射高27公里,可作為紅旗-9防空導彈的低端補充。(詳參【圖博館】:紅旗-9與S-400反隱能力

摩洛哥Hespress電子報刊2018.2.3稱,2017年12月,摩洛哥接收了中國北方工業的天龍50中程防空導彈系統。天龍50是在PL-12導彈的基礎上研發的,包括一個IBIS-150移動式三軸雷達、6個自行發射裝置,每個發射裝置配有4枚防空導彈。兩年後,推出了配備新型IBIS-200型S波段三維雷達站的防空導彈系統,該系統可以發現250公里內的目標。可以可以同時打擊距離在3-50公里內12個目標,高度在30-19800米內的目標。導彈飛行速度可以達到1000米/秒,在進入預定目標區域時,導彈採用慣性制導系統,之後開啟主動雷達導引頭來幫助導彈鎖定和命中目標。
  4大現役防空導彈打包賣中國軍工超美俄創軍貿史第一2018.1.15新浪軍事
日前,土庫曼斯坦軍隊已經裝備我國研製的前衛-2便攜式防空導彈。在前衛-2之前,土庫曼這個獨聯體聯繫國已經相繼從中國引進紅旗-9/FD-2000、紅旗-12/KS-1A、紅旗-7/FM-90,這樣一個現代防空體系的打包出口在世界軍貿史上還是首次更為重要的是,中國航天科工可為土庫曼設計最為優化合理的C3ISR一體化防空指揮控制系統,將FD-2000、KS-1A、FM-90以及前衛-2全部有機的整合在一起,遠勝於型號之間簡單疊加的效果。
△土库曼斯坦装备前卫-2导弹的画面首度披露
前衛-2
△土库曼斯坦装备的红旗-9/"飞龙"-2000/FD-2000远程防空系统
紅旗-9/FD-2000
△采用箱式发射的KS-1A防空导弹,在贮存-发射方式上比解放军还好些
紅旗-12/KS-1A
△土库曼斯坦装备的FM-90近程防空系统
紅旗-7/FM-90




 
 
arrow
arrow

    阿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